公告
更新日期:2022/02/06

如有不便,敬請見諒。

航海王系列人物分頁Part.3─其他人物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本條目非海賊和世界政府的相關人員數量眾多(到現在還在持續增加),歡迎有興趣的海賊粉和島民加以補充。
本條目可能還需要拆分為數個條目,歡迎參與留言討論。
本條目可能含有部分劇情內容,沒看過原著又不想被捲入海軍與海賊的鬥爭的話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航海王系列人物分頁請參考:航海王系列人物分頁Part.1─海賊方面航海王系列人物分頁Part.2─世界政府航海王系列人物分頁Part.3─其他人物
  • 本條目介紹動漫畫作品ONE PIECE中登場的、海賊與海軍之外的重要人士。
    • 由於登場人物眾多(目前也在持續增加),可能還需要拆分條目。
      • 雖然有此規劃,但受限於本站空間因素,目前很遺憾的無限拖延中。
  • 請編輯者注意:
    • 由於作品第一部與第二部間有兩年時差,描述角色經歷時請注意時間軸變化。
    • 可以的話,盡可能以最新進度的新世界篇年代為基準。
      • 例如大海賊時代的開始,在故事開始時為22年前,於新世界篇為24年前。
    • 有部分角色可能在故事中(曾)屬於雙重甚至多重陣營,除非無法分辨陣營或現所屬不明確,否則請以最新身份為分類。
    • 雖然一開始編修相關人物資料時難免無法省略介紹,但komikawiki並非維基百科,故請盡可能將角色經歷簡化以節省本站空間
    • 不重要的龍套角色還請忽略以節省(ry
      • 根據官方設定集生命卡圖鑑,連同海賊、海軍相關、各島嶼/城鎮/王國之王室成員/平民百姓在內,本作品登場人數已超過1200名以上(目前也在持續增加)。
    • 編輯時,請以台灣東立出版社的翻譯為準,如果是動畫原創,則以台灣電視台的翻譯為準。
      • 如果編輯者們不確定作品內專有名詞,請參照維基百科。

目錄

四大海域[編輯]

東海[編輯]

哥雅王國[編輯]

  • 蒙其一家的故鄉,魯夫則是在位處島嶼邊緣的農村佛夏村長大的。

瑪姬(マキノ)[編輯]

  • CV:大本真基子
  • 佛夏村酒館的老闆娘,對三頑童來說像是姊姊一樣的人。

達丹(ダダン)[編輯]

  • 以佛夏村附近為據點的山賊老大,卡普的舊識兼三頑童的養母。
  • 雖然是被卡普逼著照顧魯夫與艾斯,嘴上也總是對此抱怨連連,實際上對兩人投注了相當的愛情,典型的刀子口豆腐心。
    • 在三頑童與布魯賈姆一夥起衝突時帶著同伴趕去救人,之後更毫不猶豫的挺身斷後。
    • 艾斯與魯夫出海時表面上裝的漠不關心,聽到兩人的道別後還是哭的一蹋糊塗。
    • 得知頂上戰爭的結局後,聲淚俱下的痛罵人在現場卻讓艾斯死去的卡普。

西格(ヒグマ)[編輯]

  • 只在第一話登場的山賊老大,在平均賞金只有300萬的東海卻有800萬的懸賞,甚至比樓上還高。
  • 瞧不起海賊而對傑克百般羞辱,因此和魯夫結下樑子,之後因修理魯夫而被紅髮一行打到滅團。
  • 發現不敵後扔出煙霧彈並挾持魯夫逃到海上,但因為對海上環境不熟而被附近的海王類吃掉。
  • 雖然只是個活不過第一集的路人,但請記住他是故事中唯一一個跟兩位四皇動手還沒死的路人
    • 也是因為他的緣故,導致紅髮的設定出現一堆矛盾[1]
    • 大概作者當時也沒想到這部會成為日本,乃至於席捲世界的大作,所以只是隨便畫畫就了事

「炎神」薩波(サボ)[編輯]

  • CV:古谷徹竹內順子(童年)
  • 哥雅王國貴族之子,因為厭惡貴族社會的陳腐而出走,藏身於王國城外的貧民窟「不確定終點站」,並先後與艾斯、魯夫結拜為義兄弟。
    • 某天和兄弟們在市區大鬧時被家人發現,為了保護兩人只得乖乖返家。
    • 之後從貴族弟弟口中得知因為將有天龍人來訪,國王打算放火將貧民窟燒掉掃除低端人口以維護市容整潔,更發現其他貴族知曉此事卻無動於衷,對於國家腐敗至此感到絕望。
    • 「這個城市充斥著人類腐敗的味道,比垃圾的臭味更令人作嘔。就算待在這裡…我也得不到自由,我…以生為貴族為恥啊!!」
  • 在天龍人抵達那天逮到空隙,偷了一艘小船出航,但馬上就因為在天龍人的船艦旁大搖大擺經過而連人帶船被轟沉,幸虧多拉格伸出援手才撿回一命。
    • 因為被砲轟的衝擊而失去所有記憶,唯一記得的就是「絕不要回去王國」的強烈決心,因此懇求革命軍收留自己。
    • 此後便在革命軍中不停鍛鍊,最後成為等同於團隊第二把交椅的總參謀長。作為革命軍幹部肯定也是惡名遠揚,但兩個弟弟都是兩光到不看通緝海報的類型,所以沒人知道他還活著←snsを見ろ。情報弱者め!!
  • 看到頂上戰爭中艾斯殞命的報導後終於想起一切
    • 在多雷斯羅薩的鬥牛競技場與久違的弟弟重逢,並頂替魯夫參於決戰,最後成功擊退群雄奪得燒燒果實。
  • 世界會議前看到魯夫大戰四皇的新聞後興奮不己,之後為了革命軍的任務與其他幹部一同潛入聖地。
    • 先是學魯夫放火燒毀天龍人的旗幟作為宣戰,又為了奪回同袍大熊而和藤虎、綠牛兩位上將大戰。
    • 最後成功擊退上將並奪回大熊,被支持者們尊為「炎神」火輸岩漿就算了,輸給植物再怎麼樣也說不過去同篇報導也指出革命軍殺害寇布拉王並綁架薇薇公主的消息
  • 戰鬥主要以名為「龍爪拳」的武術肉搏,但孩童時期起就愛用的鐵管也是「管」不離手,並能熟練地使用見聞色與武裝色兩種霸氣。
    • 以拇指、食指加中指、無名指加小指捏成三爪形的「龍之鉤爪」,指力之強可以輕易捏碎砲管或刀劍。作蛋類料理時可能會弄得一團糟
    • 最強絕技是以武裝色強化的拳頭攻擊目標的「核心」,以此引起強烈的衝擊波的「龍息」,如果目標物是建築之類的甚至可能造成崩塌。
    • 多雷斯羅薩篇後繼承了艾斯的燒燒果實,因此遊戲中的招式動作會有部分跟艾斯重複。
  • 「從今以後,魯夫有我在罩他,給我牢牢記住了!!」

北海[編輯]

蒙布朗·諾蘭德(モンブラン・ノーランド)[編輯]

  • CV:大塚芳忠
  • 活躍於故事前400年的北海探險家,也是北海童話「大騙子諾蘭德」的主角。
    • 頭上有一顆栗子,從末代子孫頭上也有這點可得知這是他們一家的特徵。
    • 戰鬥力相當驚人,只靠一把刀就能在海中殺死捕獲海王類,還有著被地殼裂縫夾住也能保持清醒的堅強意志力。
    • 人品十分高尚,縱使族人因為他的緣故而背上千古罵名,家中也沒有任何人否定或質疑過他。
  • 在一次遠航時被黃金鐘的鐘聲引導至加亞島,當時島上的原住民部落「香狄亞」正因為一種名為「樹熱」的瘟疫所苦,正面臨滅亡邊緣。
    • 雖然不否定宗教,但不能接受原住民以無意義的殺生來面對瘟疫的作法,因此闖入神殿並殺死了當地人尊稱為「卡西神」的巨蟒。
    • 弒神之舉使諾蘭德與部落戰士卡爾葛拉大打出手,最後在一片混亂中被對方打傷、部下們也被抓了起來。本來一行人要被處以火刑,但諾蘭德成功得到村長的首肯,得到一天的緩衝去尋找治療瘟疫的藥物。
  • 在經歷一連串災難後,諾蘭德成功在樹林中找到可提煉疫苗的樹木並運回村莊,成功地挽救了香狄亞人,探險隊被允許在加亞島上停留,卡爾葛拉與諾蘭德也因此成了惺惺相惜的摯友。
    • 由於拯救了村莊的恩情,香狄亞人甚至允許諾蘭德的船員帶走遺跡中,除了黃金鐘以外所有的黃金製品。
    • 然而雙方的蜜月期卻在某天變了調,村裡的居民態度突然變得十分冷淡,連好友卡爾葛拉都說不想再看到自己的臉。
    • 在出航前透過船醫轉述穆絲的解釋後得知,香狄亞人是因為他們砍伐了重要的神木林而發怒,對於自己傷了好友的心而愧疚,因此要部下將獲得的黃金全數留下。
  • 回國後的諾蘭德向國王報告了這次的見聞,肖想著那堆積如山金塊的國王決定自己親自去一趟。
    • 5年後,諾蘭德帶著只受過短期訓練、完全無法適應偉大航道的國王和他的親衛隊,咬牙苦撐至目的地,但…
    • 原本應該是聚落的地方只剩下樹林,以及一間從中一分為二的奇特民房,滿是黃金的遺跡與香狄亞人們全都不知去向。衝著黃金而來的國王對此怒不可遏,將諾蘭德押解回國並以欺君之罪將其處刑。
    • 處刑當天,國王安排了假證人對群眾聲稱:諾蘭德過往所說的冒險經歷全是虛假的謊言。就這樣,在群眾憤怒的「大騙子」的罵聲中,諾蘭德帶著遺憾結束了一生,而直到最後一刻,他都還關心著那不知去向的摯友的安危…

偉大的航道[編輯]

磁鼓王國/櫻花王國[編輯]

  • 位於樂園、以醫療聞名的冬島國家,也是喬巴的故鄉。
  • 由於末代國王瓦波爾種種倒施逆行,醫療大國的美名蕩然無存,在瓦波爾被魯夫打飛後改名櫻花王國。

多魯頓[編輯]

  • 前任磁鼓王國的警衛隊隊長,現任櫻花王國國王,動物系「牛牛果實:野牛型態」能力者。
  • 從瓦波爾父親時期就在宮中的元老,有感先王的信任與照顧,對於瓦波爾種種愚蠢之舉都盡可能放水。
    • 在目睹西爾爾克的犧牲後,終於認清瓦波爾已經無可救藥,最後因為反抗國王而被投獄。

Dr.西爾爾克[編輯]

  • 雖然自稱是願意免費幫人看診的醫師,但其醫術根本三流,加上等同強迫推銷的上門看診,在國內可說是惡名昭彰。
    • 本來是個無惡不作的大盜,後來在罹患不治之症時,目睹了櫻花綻放的絕景才金盆洗手。
  • 偶然救下了被村民打傷的喬巴[2],並在閒暇之餘向他講述了骷髏旗的信念以及自身的夢想─「讓櫻花在冬島綻放」。
  • 某日聽說了直屬國王的醫生20全員病倒的消息,因為擔心國家從此無醫生可治療國民,在向古蕾娃交代完後事後奔赴王宮。
    • 趕到王宮後得知一切是為了引誘自己出來的陷阱後也不難過,反而因為國家其實沒有病人一事感到高興,在乾完人生最後一杯後自爆而死。
    • 其犧牲鼓舞了多魯頓與醫生20等人,為日後王國的重建邁出了第一步。雖然是個醫術三流的蒙古大夫,但最後確實成功的拯救了這個國家。
  • 「你認為人什麼時候才會死…?被子彈射穿心臟的時候嗎?不對…染上不治之症的時候嗎?不對…喝下劇毒香菇熬煮的湯的時候嗎?都不對…是被別人遺忘的時候啊…」

Dr.古蕾娃[編輯]

  • CV:野澤雅子
  • 人稱魔女的無良醫師,喬巴的養母兼授業恩師。
    • 各方面都跟西爾爾克走在對立面上,作為醫師的手腕確實無可挑剔,但卻會跟患者敲詐天價的治療費。簡單說就是女性版的黑傑克
  • 雖然年事已高[3]但仍然活蹦亂跳,生命力甚至比國內的男丁還強,事蹟如下:
    • 以犀利的踢擊踹倒香吉士,之後更一腳踢破城堡的石牆
    • 能將菜刀或酒瓶投出數公尺遠的的手勁,以及幾乎沒打偏的精準度
    • 把雪山上,連士兵都感到棘手的恐怖的肉食兔子當成坐騎2號使喚
    • 哪有你這樣戰鬥力破表的阿婆啦!!
  • 「好啦…快出發吧…笨蛋兒子」

阿拉巴斯坦王國[編輯]

  • 埃及風格的沙漠型國家,也是800年前建立世界政府的初始加盟國之一。
  • 統治者納菲魯塔莉王族在世界政府成立後並未移居聖地,而是繼續留在當地,在世界會議時被五老星指為「叛徒」。
    • 同時在首都外的王族陵寢裡面有一塊歷史本文石碑、記錄克洛克達爾想知道的古代兵器「冥王」之存放地點,最後揭示在和之國元國土的最底層

納菲魯塔莉·寇布拉[編輯]

  • CV:家弓家正→上田敏也→鄉田穗積
  • 阿拉巴斯坦王國現任統政者,儘管有些親バカ的症頭,但無庸置疑是一個賢王。
    • 在國家為旱災所苦時寧可削減王家的生活費也要賑濟災民,面對寇沙的不理性指責也不生氣,反而讚許他是「為了村民著想的好孩子」。
    • 雖然很疼薇薇但並不溺愛,對於她被寇沙打得鼻青臉腫一事也只是以「不過是小孩子吵架」就輕輕帶過。不過面對懷有惡意的對象也不會手軟
    • 曾被Mr.2馮克雷假冒該身分並引進跳舞粉,而這個真相當時只有一位路過的小朋友知道。
  • 意外的也有不正經的一面,內亂結束後居然帶草帽一行去偷窺女用浴室。
  • 世界會議期間試圖與五老星會談,然後與利克王聯手廢除王下七武海制度,在最新進度中傳出被革命軍殺害的報導。
    • 以上帝視角看過前面的讀者沒人會相信這篇報導

伊卡萊姆夫妻[編輯]

隼之貝爾[編輯]

  • 讓艾斯便當變成笑話的最大兇手,能炸掉一個城鎮的炸彈卻炸不死一隻鳥

加亞島/黃金鄉[編輯]

  • 位於偉大航道樂園區的春島,附近的海域有海底火山,噴發時會出現名為「沖天海流」的奇特現象。
  • 島嶼在地圖上看起來像是一個橫寫的「臼」字,其實最初是骷髏頭型,但「頭部」區塊在400年前被沖天海流噴上空島,至今只剩下半部還在藍海上。
  • 黃金鄉的靈感很可能是來自南美的黃金國傳說。

大戰士卡爾葛拉[編輯]

  • 香狄亞部落的最強戰士,除了優秀的槍術外,還有著能自在控制巨大流星錘的恐怖腕力。
  • 在故鄉因瘟疫所苦之際,村中神官說出了「將村中最美的女孩獻給神」的遺言,只得忍痛送出自己的愛女穆絲。
    • 然而儀式被亂入的諾蘭德所阻止,瘟疫更在他的努力與拼命(字面上的)下得到治療。
    • 對於拯救村落一事推恩戴德,不僅送出大量的黃金鑄塊,更表示願意將女兒嫁給諾蘭德。
  • 後來因為諾蘭德一行砍倒了村子視為祖先歸宿的神木林,盛怒之下決定不再與對方見面,甚至投刀趕走央求會面的諾蘭德。
    • 在諾蘭德出航前才從女兒口中得知伐木的真相[4],了解到自己鑄下無可挽回的大錯後趕往海灘,含淚向友人道別。
    • 「為了讓你下次再來時,不會在海上迷失方向!讓你即使在暴風雨中,也能找得到這座島嶼!我會用最響亮的鐘聲迎接你的!!」
  • 然而,就在諾蘭德二次來到加亞的前一年,整個部落連同大半個島嶼一起被沖天海流吹到空島。
    • 被送到空島後,當時的統治者認為這座島嶼是上天賜予他們的禮物,因此率領部下趕走香狄亞人並鳩佔鵲巢。
    • 為了守護祖先的家園、也為了與摯友的約定,卡爾葛拉率領戰士群起身抵抗空島的侵略,最後戰死沙場。而他的臨終悲願一直到400年後,才終於得到實現…
  • 「我要點亮...香朵拉的燈火!」

「戰鬼」瓦夷帕[編輯]

  • 卡爾葛拉的末代子孫
  • 「無論你燒毀掉多少森林!無論你破壞掉多少遺跡!大地…絕對不會輸!!」

空島 SKYPIEA[編輯]

「神」艾涅爾[編輯]

  • CV:森川智之
  • 出身名為碧卡的另一座空島,自然系「轟雷果實」能力者,在故事開始前6年率眾擊敗甘·福爾並掌管SKYPIEA。
    • 奪權後以恐怖統治君臨空島,命令甘·福爾麾下的神隊建造飛行船方舟「箴言」,以實現他前往「無限大地」的夢想。
    • 個性極度自負且傲慢,以全能之神自居,並認為「天空本就該一望無際」,打算在方舟啟航後以雷擊將空島的一切打落至藍海。
  • 在完成方舟後決定開一場熱鬧的祭典來收尾,將神之島劃為生存淘汰賽的戰場,並預言最後只有5人可以倖存。
    • 雖然在生存戰中以自然系能力輾壓眾人,但在面對身為橡膠的魯夫卻顯得綁手綁腳,只好把船上的黃金鎔鑄成金球,鑲在對方手上後再將他踢下船。
    • 沒想到魯夫趁著自己找尋黃金鐘的空檔,沿著神之島上的巨大豆蔓一路追了上來,更靠著剛剛贈送的金玉摧毀了原本要用來終結空島的巨大雷雲。老馬神
    • 在最後的空中決鬥中被「橡膠黃金螺旋彈」擊中,連人帶船撞向黃金鐘,沉寂了四百年之久的鐘聲再次響徹天際。
  • 落敗後跟著方舟一起落入雲海中,在眾人為戰爭善後之際,獨自一人駕船駛向夜空彼方的「無限大地」。
    • 之後的故事則以扉頁連載的形式刊出,名為「艾涅爾的宇宙大冒險」。
    • 平行世界線則是在前往月球的途中,因為魯夫的攻擊後遺症導致的腦溢血而死,能力則被魯夫的粉絲艾德蒙所繼承
  • 讓艾斯便當變成笑話的兇手之一,幾百幾千萬伏特的雷電狂轟亂炸卻沒殺死半個人
  • 「我是神!區區一支超人系的猴子…憑我最強種自然系的能力,要打倒你還不簡單!」
    • 馬利克:「神也是有等級之分的。下位神的能力對最上位的太陽神是無效的」
    • 另外作者有提過艾涅爾在藍海至少也值5億貝里,可見艾涅爾也不是泛泛之輩。開著方舟從空中地毯式雷擊轟炸,想想確實也挺難搞的

甘·福爾[編輯]

  • SKYPIEA的前前任兼現任統治者,被艾涅爾篡位期間則是以「天空騎士」當傭兵維生。
    • 在第一任統治期間曾見過羅傑,並提到「戴草帽的小子給人的感覺跟當年的羅傑很像」這樣耐人尋味的話語。
  • 在魯夫一行剛到空島,因為不適應環境而被香狄亞游擊兵壓著打時出手協助,之後更救了要被艾涅爾審判的柯妮絲。
  • 艾涅爾倒台後,在萬民擁戴下重登統治者之位。
  • 雷抗點超高,負傷狀態下正面吃下艾涅爾兩千萬伏特的雷擊也沒死

「水都」水之七島[編輯]

  • 以造船業聞名的城鎮,但長年飽受海平面上升與名為「水之諸神」的大浪所苦,直到傳說中的船匠湯姆完成海上列車後生活才有所改善。
  • 原型很明顯就是現實的水都威尼斯。
  • 由於整體經濟仰賴造船業,加上造船廠的工人也十分強大,因此居民對海賊並不畏懼,甚至還會指示海賊該將船隻停泊在何處。只對錢不對人,的確很威尼斯

艾斯巴古(アイスバーグ)[編輯]

  • 世界政府專屬造船公司卡雷拉的社長,水之七島的市長,傳奇船匠湯姆的大弟子。
  • 在師傅被政府設計處刑後,決心改變這個城市。憑藉著自身的手藝吸引了島上的七個造船公司,將他們整合成卡雷拉公司。
    • 創立卡雷拉公司的另一個目的就是為了保護冥王的設計圖,在「政府御用」跟「市長」的兩大保護傘下,政府即便懷疑他也不能來硬的。
  • 多雷斯羅薩事件後被佛朗基的懸賞海報嚇得不輕,以為師弟終於瘋狂到把自己改造成機器人了。雖不中,亦不遠

包利(パウリー)[編輯]

  • 艾斯巴古的弟子,一號船塢的索具、桅杆工頭,之後升遷為公司副社長。
  • 年紀不輕但卻非常純情,看到打扮清涼的女性會哀個不停。
  • 喜歡賭博導致債台高築,被債主追著跑可說是他的每日任務。

可可羅(ココロ)[編輯]

  • CV:真山亞子
  • 前湯姆造船公司的美女秘書,現為西夫特車站的站長。
    • 喜歡喝酒,知道有關CP9的事情,也會駕駛失敗品火箭人號列車。
  • 其實是人魚,在艾尼艾斯大廳時才揭露真面目,救出了險些溺水的草帽一行。不過那有些抱歉的人魚型態也帶給眾人不小的心理陰影。
  • 原文沒有促音,中文羅也沒有草字頭,所以不要叫她媽媽

龍宮王國[編輯]

尼普頓[編輯]

白星(しらほし)[編輯]

  • CV:尤加奈
  • 龍宮王國的公主,三皇子們的妹。
  • 為體型巨大的金魚人魚,初登場時為魯夫迷路闖進她房間時,然後順便被魯夫無意間吃豆腐
    • 其體型遺傳自父親尼普頓,而愛哭的個性是遺傳自母親乙姬,有時會將海王類召喚來。
  • 由於那時班塔戴肯九世的武器正巧投擲過來,慌張中被魯夫帶出去,藏在寵物魚梅塔洛嘴巴裡面避人耳目。
    • 然後他們來到吉貝爾所在的森林內,與魯夫的夥伴一起聽聞太陽海賊團的事蹟。
  • 最後由羅賓與尼普頓的對話中得知,白星就是傳說中三大兵器之一的海神。

雪利夫人(マダーム・シェリー)[編輯]

  • CV:朴璐美
  • 龍宮王國有名的占卜師,身穿藍色連帽裝的鯊魚人魚,魚人惡龍的妹妹。
    • 以前羅傑剛來到龍宮王國時年約十歲,曾預測出十年後尼普頓將會生下女兒的預言。

多雷斯羅薩[編輯]

  • 位在偉大的航道後半段「新世界」的國家,是座穿著洋裝的老婆婆具有度假風情的島嶼。

利克王族[編輯]

利克·德爾多三世(リク・ドルド3世,Riku Dold III)[編輯]

  • 多雷斯羅薩王國的前前任和現任國王,為絲卡蕾特和碧歐菈的父親、蕾貝卡的祖父。
  • 曾被多佛朗明哥操控殺害士兵和國民,政權就此被推翻。
  • 化名「利奇」來到鬥技場擔任劍鬥士,為不讓國民認出他而配戴遮住雙眼以下的面具。
  • 事後和其餘戰敗選手們被推進堆滿廢棄玩具的處理廠底部,隨即被多佛朗明哥脅持至皇宮裡。
  • 被潛進皇宮的魯夫一行人所救。當多佛朗明哥被魯夫打敗後,在民眾及海軍上將藤虎的幫助下再度復位。
  • 前往參加世界會議時,和伊力薩貝羅二世相約同行,偕同居魯士等人出席世界會議,在世界會議前夕和藤虎與阿拉巴斯坦王國國王寇布拉會面。

絲卡蕾特(スカーレット,Scarlett)[編輯]

  • 多雷斯羅薩王國的原第一公主,利克家族的長女、碧歐菈的姐姐、居魯士的妻子、蕾貝卡的母親。
  • 與居魯士相戀後,捨棄自己王族的身份和居魯士離開皇宮共組家庭,生下蕾貝卡。
  • 在多佛朗明哥推翻利克王政權時,帶著當時年幼的蕾貝卡逃離士兵的追殺,後來被帝雅曼鐵發現而被殺害。
  • 臨終前囑咐變成單腳士兵的居魯士將糧食帶給蕾貝卡,即因傷重不治。

碧歐菈/維爾莉特(ヴィオラ / ヴァイオレット,Viola / Violet)[編輯]

  • 多雷斯羅薩王國的原第二公主,現任第一公主。利克家族的次女、絲卡蕾特的妹妹、蕾貝卡的阿姨。
  • 在多佛朗明哥推翻利克王政權時,被多佛朗明哥看中她惡魔果實的能力,放過她父親的性命,並讓她加入唐吉訶德家族。
  • 化名「維爾莉特」在唐吉訶德家族「托雷波爾軍」裡擔任殺手。
  • 在企圖攻擊多佛朗明哥來拖延時間反遭其脅持,隨後魯夫即時現身出面制止多佛朗明哥而保住性命。
  • 被蕾貝卡請求繼續擔任利克王族的公主。其後以王族身份跟隨偕同父親等人出席世界會議。
  • 超人系「瞪瞪果實」能力者,擁有千里眼和可以透視人的內心的能力。

「不敗女王」蕾貝卡(レベッカ,Rebecca)[編輯]

  • CV:林原惠
  • 別名「虛幻公主」多雷斯羅薩王國的原公主,利克王的孫女、絲卡蕾特和居魯士的女兒。現為第一公主的貼身侍女。
  • 在母親被殺害後,蕾貝卡的父親居魯士因變成玩具而被蕾貝卡遺忘,但他還是以一名父親的身份守護在蕾貝卡的身邊。
    • 為了讓蕾貝卡能夠保護自己,居魯士多次教導蕾貝卡如何戰鬥。
  • 為了殺死多佛朗明哥決定參加爭奪「火焰果實」的競賽,感謝魯夫出手打倒斯巴達。
  • 在與魯夫談話時,蕾貝卡趁機拔出劍想攻擊魯夫,反被魯夫打敗推倒
  • 「見聞色霸氣」的高手,在比賽時使用背水劍舞將多名敵人擊落到場外。
    • 在卡文迪許進入「白馬」人格時,只有蕾貝卡看穿卡文迪許的攻擊而躲開。
  • 在利克王復位後,原本要被封為公主的她,因為想和父親共同生活,請求碧歐菈接替公主的位置。
  • 以侍女的身份與利克王族一同出席世界會議。

「玩具士兵」居魯士(キュロス,Kyrus)[編輯]

  • CV:小山力也
  • 蕾貝卡的父親,外表一位缺了左腳的玩具士兵。
  • 當多佛朗明哥回歸且發動叛變然後遭到囚禁時,當眾砍斷自己的左腳,但之後被砂糖變成玩具。
    • 雖然在一段時間內想嘗試讓利克王認出他來,但因為果實能力的關係,使利克王和親女兒不認得他。
  • 此後轉入地下行動,和小人族以及剛來此處的佛朗基合作策動討伐多佛朗明哥。
    • 根據雷奧所說,他當初被砂糖變成玩具時沒有與能力者簽訂契約,所以是全國唯一一個沒有被掌控的玩具。

佐烏[編輯]

  • 實際上不是島嶼,而是一頭大到不能再大的年老巨象。

統治者[編輯]

「晝之王」犬嵐[編輯]

  • CV:土師孝也/進藤尚美(七歲時)
  • 掌管佐烏的現任兩位國王之一,專門掌管白天,外型是一隻黃金獵犬獸人。
    • 從以前開始就與貓蝮蛇互為死對頭,在國王羊吉思汗過世後兩人互相統治白天與夜晚。
    • 在JACK入侵佐烏曾對決了三天三夜,但在毒氣攻擊下落敗,於嚴刑拷問中被JACK砍去左腳。
    • 由剛來到該小島的喬巴所療傷,躺了三天後醒來,得知錦衛門現在還活著後與貓蝮蛇重修舊好。

「夜之王」貓蝮蛇[編輯]

  • CV:池田勝/關根有咲(七歲時)
  • 掌管佐烏的現任兩位國王之一,專門掌管晚上,外型是一隻山貓獸人。
    • 從以前開始就與犬嵐互為死對頭,在國王羊吉思汗過世後兩人互相統治白天與夜晚。
    • 在JACK入侵佐烏曾對決了三天三夜,但在毒氣攻擊下落敗,於嚴刑拷問中被JACK砍去左手。
    • 失去左手後由喬巴所療傷,雖然體型巨大但害怕打針,特別需要旁人幫他甩逗貓棒轉移注意力。
  • 草帽小子一行人去萬國後也動身前往和之國,中途去白鬍子的故鄉探望馬可,然後也順便將失蹤已久的以藏給帶來。

戰鬥員相關[編輯]

凱洛特[編輯]

  • CV:伊藤加奈惠
  • 純毛族傳達員「王鳥」兼犬嵐銃士隊成員。金髮小白兔少女。
  • 佐烏篇第一位登場的純毛族角色,剛開始將登島的魯夫一行人當作是入侵者而與索隆對決。
    • 性格與喬巴相似,但另外自帶淑女性格,只要有人搶她的胡蘿蔔就會變得很火爆。
    • 擅長繪圖,然後他的肖像畫總是畫的很美型,果然是淑女(無論裡外)
  • 由於不曾看過外面世界,所以在佩特羅與魯夫前往萬國時也偷偷跟著出海。
  • 萬國篇中一度與喬巴聯手戰鬥,也是第一位變身成「月獅子」的戰鬥員。
    • 和之國篇最後在犬嵐與貓蝮蛇的授意下成為佐烏新領導人。

萬妲[編輯]

  • 純毛族傳達員「王鳥」兼犬嵐銃士隊成員。紅髮垂耳犬女性。
  • 佐烏篇第二位登場的純毛族角色,由於身上穿著娜美的衣服而被騙人布誤會,一度稱呼他「娜美狗女」。
    • 與其他科純毛族一樣對布魯克非常好奇,很想吃它的骨頭。
  • 以前是巴洛克華克的成員之一,個人代號為MISS情人節
    • 童年時代與佩特羅為舊識。

佩特羅[編輯]

  • CV:三木真一郎
  • 鯨魚森林「俠客團」團長,貓蝮蛇的心腹,又稱「林木上的佩特羅」。
    • 少年時曾見過羅傑並想要加入,但被羅傑以「你現在登場的時機還沒到」為由婉拒。
    • 以前曾當過海賊,但在進入萬國取得歷史本文時傷到當時的塔馬哥男爵,因情節重大而將被大媽取走100年壽命。
    • 最後在自行取下左眼賠罪以及同鄉波哥姆斯求情下,以被取走50年壽命後幸運回到家鄉。
  • 具有一定洞察力,在與草帽小子海賊團出發前往萬國時曾說「草帽小子可能就是數百年一度,將和之國以及全世界引導向黎明的人」。
    • 來到萬國後與布魯克一起行動,順便躲在慨列卡製作的餅乾巡邏員裡面潛入城堡。
    • 不久之後就與以前交手過的塔馬哥男爵激戰,對他砍了兩刀,中途在喬巴的掩護下從鏡子內逃走。
  • 暗殺大媽的計畫失敗後掩護魯夫一行人逃走,被培洛斯佩勒牽制時首先發難,拖住他並使用身上的炸彈來與他同歸於盡

和之國[編輯]

  • 一處沒有加入世界政府的加盟國體制、施行鎖國政策的一座小島。
    • 外圍是一座相當高的岩石峭壁,外人想要入國就必須要爬上瀑布,但獲得將軍許可的人可從瀑布下的洞穴內搭乘升降機抵達某處。
    • 當地建築風格與風俗習慣參考自日本江戶時代,一共分成六個地區和一座外島,每個地方的氣候和季節均有不同。
    • 由於鎖國政策所致,當地民眾凡是想出國到海外(或者是讓該地開國的有志之士)的一律被通緝。
  • 但後來由前任將軍光月鋤燒表示:以前和之國是一座在海平面上國土面積廣大的國家。
    • 但800年前某天突然建立一座將國家阻隔在外的岩石牆壁,然後開始下大雨,雨水淹到牆頂形成瀑布、人民搬到山上建立新平台,成為今天的和之國。
    • 而羅和羅賓要尋找的歷史本文在昔日藤山山腰上的洞穴內,然後最底層即為古代兵器冥王的存放處。
      • 如要將古代兵器冥王取出就必須要使其「開國」,把岩石牆壁給破壞掉排出所有雨水。

將軍[編輯]

黑炭大蛇(くろずみ おろち)[編輯]

  • CV:岩崎博
  • 和之國現任將軍,錦衛門的討伐目標之一。
    • 動物系惡魔果實幻獸種「八岐大蛇型態」能力者,能變身為八岐大蛇。
  • 少年時代因自己家族中的爺爺用下毒篡位失敗、切腹自盡後而遭追殺,然後從黑炭日暮得知光月家的真相。
    • 為了向全國人民復仇而開始暗自收集武器和資金,同時和黑炭日暮演戲並當上代理將軍後發動政變。
  • 在御田被處死後統治了20年時間,然而卻害怕時夫人被槍殺前所說的預言,甚至想殺掉說溜了嘴的子翰。
    • 這段期間曾對惠比壽鎮的民眾不滿,特別給他們許多SMILE果實失敗品當施捨。
  • 自海道在鬼島建立據點後,每年火祭當日都會以到鬼島參拜的名義與海道一起享受紙醉金迷的宴會。
    • 特別喜歡花都第一花魁小紫,想要迎娶她為妻。
    • 後來由自己派出的間諜將赤鞘九人男起義反抗的消息傳回來,在火祭舉辦前夕將部分橋梁與船隻(包含千陽號)給炸毀,讓他們無法來到常影港會合。
    • 在宴會上雖然表示自己已經擺脫了那些「亡靈」們,並宣布要來個桃之助處刑秀,然而在海道正式來演講時…
    • 驚覺自己被欺騙而向海道質問當下,突然被海道拿刀給斬首而死…。
  • 20年期間順便兼差去當恐怖三桅帆船的怪醫,與喬巴對峙。

光月鋤燒(こうづき すきやき)[編輯]

  • CV:大友龍三郎
  • 和之國前任將軍,御田的父親與桃之助的爺爺。
    • 故事41年前因為御田引起有名的山神事件而與他斷絕父子關係。
    • 根據黑炭日暮所說,過去在他出生以前光月一族幾乎快沒有後代可繼承將軍之位。
  • 但在御田出海後幾年身體狀況變的不好,曾說出「因為御田出海沒回來,接下來代理將軍由大蛇擔當」的決定,數年後去世。
    • 然而,那位病榻的光月鋤燒是日暮用果實能力變出來的,而真正的光月鋤燒早已不知去向…。
    • 實際上是裝死,戴上天狗面具化名為天狗山飛徹。
    • 多年後逃出來時得知兒子被處死,一度想要自盡。後來隱居在編笠村附近竹林內打造名刀,並收留玉兒。
      • 慶祝新將軍登基期間由羅賓問出真實身分,然後帶羅與羅賓到路標歷史本文存放處說明一切。

光月桃之助(こうづき もものすけ)[編輯]

  • CV:折笠愛
  • 御田的兒子,光月一族最後的血脈與未來的將軍繼承人。
  • 初次登場時在龐克哈薩德地下垃圾場內由魯夫發現,是一條粉紅色的小青龍,說要尋找自己的父親然後去佐烏。
    • 紳士,變回人類後外表為穿上和服的八歲男孩,經常跟船上的女生們一起洗澡。
  • 來到佐烏後表明真實身分,並請求魯夫拯救和之國。
  • 28歲在草帽一行的幫助下復國後,根據旁白所言日後成了名將。
    • 只是評語「經歷的人情世故在常人之上,然尚稍欠勇武」怎麼看都和劇中表現對不上

諸侯[編輯]

霜月康家(しもつき やすいえ)[編輯]

  • CV:島田敏
  • 統管和之國「白舞」地區的大名,外表為圓臉與藍色刺蝟頭,通稱「刺蝟康」、「康叔」。
    • 故事41年前曾收留斷絕父子關係的御田,然後也收留當時的黑炭大蛇為部下。
    • 故事26年前將軍鋤燒生病時,為第一位對鋤燒所說「代理將軍由大蛇擔當」的決定感覺質疑的人。
  • 御田被殺後,因為不向大蛇降服而被放逐到惠比壽鎮居住,化名為「土康」。然後又因為吃了SMILE果實失敗品而變的笑容滿面。
    • 有一位名叫子翰、且在花都當花魁見習的女兒。
  • 由於假裝是丑三小僧而被抓,然後由大蛇認出他的真身後被拉去處刑場處死。
    • 於被處死的當下曾表示說寓意圖是由他製作的,只是惡作劇而已,其實已經有暗地換了集合地點[5]

武士[編輯]

「狐火」錦衛門(きんえもん)[編輯]

  • CV:堀內賢雄
  • 出身於和之國「九里」地區的武士,赤鞘九人男領頭。
    • 超人系「服服果實」能力者,能用一顆石頭或者葉子放在頭頂後,使出能力下就能變成衣服。
    • 延伸能力為「錦氏服裝店」,只要在橋上或道路上設立結界,任何人一通過就會自動穿上指定的衣服。
    • 但他不知道惡魔果實的存在,僅只表示說「吃了一顆從外面來的珍奇果實」。
  • 擅長名為「狐火流」的劍術。
  • 初登場於龐克哈薩德篇,全身被羅切成三段,頭被囚禁在研究室內、上半身丟在寒冷地帶、下半身丟在烈焰地帶。
    • 對被囚禁的香吉士表示他正在尋找兒子桃之助,身體接合後身高與布魯克相當。
    • 與草帽小子一行人來到多雷斯羅薩時,注意到索隆持有名刀「秋水」並認為他是盜墓者而一度起衝突,後來在香吉士的晚餐下暫時化解。
  • 來到佐烏後對草帽小子表明真實身分與請求,並說出「想讓和之國開國」的願望,並且先回到和之國。
  • 41年前是花都的一位小混混,曾喜歡開丸子店的阿鶴,然而也因為好賭的關係引起當時有名的山神事件。
    • 御田被逐出花都後與傳次郎主動跟隨他,然後在御田平定九里後成為最初的家臣其中之一。
    • 後來在逃離刑場後與勘十郎、桃之助、菊之丞、雷藏一起穿越時空,然後搭船來到佐烏時跟雷藏走散。
    • 接著來到多雷斯羅薩時因桃之助不慎搭乘開往龐克哈薩德的船而因此與勘十郎分道揚鑣,來到該島時身體被羅切成三段,直到被草帽小子發現。
      • 由於是一口氣穿越20年時間,曾被大多數民眾認為早已死亡,甚至誤認是幽靈。
    • 回到和之國後準備招兵買馬,用他特製的寓意圖來召集腳上有逆彎月刺青的武士來暗示集合地點。
  • 火祭當日率領一行人來到常影港,但疑似是有內賊走漏風聲而突然聯絡不上所有人。
    • 當在船上的勘十郎透露其真面目時對他砍了一刀,但他砍的只不過是一張畫像。
    • 接著被百獸海賊團的三艘船給逼得走投無路時,草帽小子和所有支援他們的武士一一出現幫忙解圍,一度被認為是強運連發(?)[6]
    • 來到鬼島基地後用果實能力喬裝並前往後門與勘十郎對峙,成功擊倒後由後門進入突襲海道。
    • 接著在草帽小子掩護下前往頂樓,率領同伴與海道決一死戰,但仍然不敵身受重傷,由羅的能力換到某層樓暫時躲藏。

「陣雨」勘十郎(カン十郎)[編輯]

  • CV:山崎巧
  • 出身於和之國「希美」地區的武士,赤鞘九人男之一。
  • 錦衛門來到多雷斯羅薩尋找時由騙人布在地下垃圾場發現,外表為身穿能劇演員服裝並將臉塗白的紅髮男性。
    • 為惡魔果實能力者,使用隨身攜帶的巨大畫筆就能將畫出來的東西實體化。但他的畫功相當差,除了梯子很難爬外連畫出來的麻雀要飛也很勉強。
      • 爬上佐烏國門時畫了一條龍之助,但中途卻因為猴子包利埃特掉下來而另外畫了一隻烏龜爬上去。
      • 而龍之助攀爬時的努力受到騙人布感動,消失之際騙人布曾深情的吶喊其名稱[7]
  • 年輕時曾經是「希美」地區出了名的食人鬼,會搶奪路過女性以及死人的頭髮製作畫筆賣錢。
    • 在與御田比了一場後決定跟隨他,幾年後成為九里最初的家臣其中之一。
    • 後來在逃離刑場後與錦衛門、桃之助、菊之丞、雷藏一起穿越時空,然後搭船來到佐烏時跟雷藏走散。
    • 接著來到多雷斯羅薩時因桃之助不慎搭乘開往龐克哈薩德的船而因此與錦衛門分道揚鑣,直到騙人布發現他。

「殘雪」菊之丞(きくのじょう)[編輯]

  • CV:伊瀨茉莉也
  • 出身於和之國「鈴後」地區的武士,赤鞘九人男之一,通稱阿菊。
  • 身高與布魯克、錦衛門相若,為外表上穿女性和服、心理上是女性的的長髮美男子,而香吉士沒有發現他是男兒身。
    • 初登場時身為阿鶴的丸子店新來的看板娘,在魯夫請求下用藥草湯來幫玉兒解毒。
    • 傳說他的劍術如同殘雪一般,即使對方到了地獄靈魂身上的傷口與痛楚也不會消失。
    • 以藏的弟弟,童年時代父母雙亡,兩人以賣藝為生。遇到當時被放逐的御田後主動跟隨他們。
  • 火祭當日和錦衛門一眾與以藏一起決戰海道,但在試圖擋下海道的風之吐息時不慎被斬去左手。

「霧隱」雷藏(らいぞう)[編輯]

  • CV:江原正士
  • 出身於和之國「兔丼」地區的忍者,赤鞘九人男之一。
  • 超人系「卷軸果實」能力者,能使用隨身攜帶的卷軸進行各種忍術,也能將萬物(包含海水和火)收進裡面,必要時將其解放出來。
  • 初登場時被綁在佐烏裡面紅色歷史本文石碑上,特徵是有著特別大的頭,曾是御庭番眾的天才忍者。
    • 以前因為想追求某位女性失戀後自暴自棄,躲在「兔丼」地區的森林內當山賊,遇到御田時請求將他收為家臣。
    • 御田被處死後逃往御田城,與錦衛門、勘十郎、桃之助、菊之丞一起穿越時空,然後搭船來到佐烏時在混亂下只有他登島。

「酒天丸」阿修羅(アシュラ)[編輯]

  • CV:飛田展男
  • 出身於和之國「九里」地區的盜賊團首領,赤鞘九人男之一。
    • 20年前沒有跟著錦衛門穿越時空的武士之一,以前曾是當地的盜賊團首領,御田平定九里後成為最初的家臣其中之一。
    • 御田被處死後為了要幫錦衛門斷後而走散,此後的20年之間重操舊業率領盜賊團。
  • 錦衛門說他的實力與傳次郎、河松相同都有百人兵力,一開始表明不想加入討伐行列[8],直到錦衛門放火燒了根據地頭山以及康家被處死為止。

「河童」河松(かわまつ)[編輯]

  • CV:水島裕
  • 紅鰭東方魨魚人族,原本是魚人島居民,年幼時和母親逃亡到和之國「九里」地區,赤鞘九人男之一。
    • 母親臨終時說明魚人一族被迫害的歷史,然後要他日後以河童的身分示人、獨特笑聲是「咔啪啪」。
  • 擅長名為「河童流」的劍術,被關押的期間也學會使用暗器。
  • 故事33年前遇到漂流到此處的犬嵐與貓蝮蛇,接著被當地人認為是怪物而將要被火刑,由路過的御田解圍後結下因緣。
    • 多年後成為「九里」地區的家臣之一。曾想要襲擊大蛇,但因為光月時遇襲受傷而放棄。
    • 御田被處死後與錦衛門來到被放火的御田城內,在光月時的囑附下從護城河把日和帶走,20年前沒有跟著錦衛門穿越時空的武士之一。
    • 之後的七年間一直在照顧日和,然後也協助牛鬼丸在劫道橋收集武器,但因為某天肚子餓想偷走油豆腐時失風被抓,然後關押在兔丼監獄內直到魯夫來到。
      • 該段期間一直都在吃受汙染的魚類,有時也會將魚骨頭射向獄卒,被釋放後當場吐了一地。
  • 曾兼差當宙斯、普羅米修斯和拿破崙。

地下社會[編輯]

豹五郎[編輯]

  • CV:西村知道
  • 前和之國「花都」地區地下社會首領,外號「花之豹五郎」。
  • 初登場時是一位矮小且體質虛弱的老先生,由於無法換得一定數量的餐券而備受刁難,後來在某次被獄卒毆打時由魯夫和基德所救。
    • 年輕時體型高大,但在大蛇奪權並處決御田後因為不從而被抓去兔丼監獄勞動至今[9]
  • 其實深藏不露,懂得使用和之國的力量「流櫻」的精髓,前往鬼島之前負責教導魯夫如何運用「流櫻」。

阿蝶(お蝶)[編輯]

  • CV:水澤史繪
  • 和之國「鈴後」地區地下社會首領,外號「夕顏阿蝶」。
    • 外表為盤著頭髮且叼著菸斗的高挑女性,與豹五郎和另外三位地下社會首領在兔丼監獄的其他地方勞動。

其他[編輯]

光月日和/小紫[編輯]

  • CV:水樹奈奈/大和田仁美(童年)
  • 全和之國第一美麗的花都最高階花魁「太夫」。
  • 過去曾發生過許多男性追求她,結果反而因此傾家蕩產的案例(實際上那些男性曾是犯罪者)。
    • 在某天宴會時由大蛇請來出席,但因為見習生南子一時說溜嘴以及調侃將軍對那預言的恐懼,一時出面保護她下被狂死郎斬殺。
  • 後來其實沒死,並帶著南子逃往鈴後。但被通緝犯斬人鐮藏追殺,由索隆解危後來到住處表明真實身分。
    • 同時用父親御田的名刀《閻魔》做為交換,要求索隆手上的名刀春水物歸原處。

玉兒(お玉)[編輯]

  • CV:潘惠美
  • 出身於「九里」的編笠村,正要慶祝九歲生日時被海道手下們追殺的小女孩。
    • 疑似是黑炭一族的遺族。
    • 超人系「糰子果實」能力者。在對付百獸海賊團時策反眾多團員。
  • 由於一時情緒激動說出「光月一族將會回來!」而被追殺,由魯夫救場後帶他來到天狗山飛徹的住處請他吃飯。
    • 四年前曾見過艾斯,以當上女忍者為目標並等待他歸來。但卻因魯夫直白說出艾斯的死訊而感情破裂,之後誤喝了受汙染的河水而中毒。
    • 之後由魯夫帶往施捨小鎮的丸子店以藥湯解毒,然後喝下人生第一碗紅豆湯度過八歲生日。
    • 後來又因為自己的惡魔果實能力而被赫戴姆的手下擄走,魯夫因此參加相撲比賽想試圖找到他。
    • 魯夫被囚禁期間和喬巴遇見失憶的大媽,並以紅豆湯為條件向他請求去兔丼監獄救出魯夫。

小忍[編輯]

  • CV:山本百合子
  • 一名效忠光月一族的女忍者,前御庭番眾成員之一。
  • 超人系「熟熟果實」能力者,能將自己的手摸到的無機質物品瞬間腐爛掉。
  • 受錦衛門之託支援草帽小子一行人蒐集情報,同時也幫助他們躲過海道的風之吐息。
  • 必殺技為「忍術蛋蛋擊潰之術(金玉潰し)」,也因此讓御庭番眾的男性成員給他取了「男性殺手」的綽號。
    • 年輕時體態正常,過了20年後成了圓滾滾的樣貌。
    • 也是少數知道25年前御田攻擊大蛇被防護罩擋住的當下,雙方提出了甚麼條件與經過的唯一知情者。
    • 火祭當日與草帽小子一行人前來鬼島救出桃之助,一度不信任自稱是御田的大和。
      • 而鬼島正快要抵達花都之際在桃之助請求下用果實能力幫他「轉大人」。
  • 故事最後在魯夫的委託下擔當玉兒的師傅。

光月時[編輯]

  • CV:潘惠子
  • 故事32年前御田正在接受白鬍子提出來的入團試驗時偶然遇到的年輕女孩。
    • 本名天月時,超人系惡魔果實「時間果實」能力者,自稱是從800年前的過去穿越時空至今。
  • 剛登場時在某小島上被人口販子騷擾,由偶然路過的御田出手相救,然後對御田表示他想去父母的故鄉和之國。
    • 隨後兩人在白鬍子船上結婚,故事28年前以及26年前桃之助和日和先後出生,在御田由羅傑租借期間因為身體狀況不佳而暫時回到和之國休養。
    • 在御田回國後被刺客弄傷腳而不良於行,丈夫不在的期間九里的行政與財政由他來支撐。
    • 錦衛門一行人逃離刑場後御田城陷入火海,得知其丈夫死訊下要錦衛門與桃之助逃往20年後的未來。
      • 而日和則由河松從護城河帶離,隨後來到破羅鎮上說出未來的預言時被海道的手下槍殺身亡。

註解[編輯]

留言[編輯]

  1. 能跟鷹眼還有CP9對幹的強者會被煙霧彈騙到,還被海王類咬掉一隻手
  2. 由此可知西爾爾克內科或許是外行,但基本的外科知識還是有的
  3. 世界會議時141歲
  4. 樹熱是一種可以在人與植物間互相傳播的瘟疫,而神木林已經被感染了,若不處理總有一天會再度爆發
  5. 將最下方的龜殼花圖樣畫上兩條線,集合地點就從刃武港變更為常影港
  6. 其實他本人一開始並沒有擬定深刻計畫,只是湊巧誤打誤撞而已
  7. 小捏他:勘十郎畫出來的龍之助聲音由山口龍之介演出,同時也是他第一個配音演出的角色
  8. 因為故事十年前曾有一群武士冒著風險下出發去鬼島討伐,結果在沒能阻止他們下一去就沒再回來過
  9. 在那之後他的16位手下以及愛妻也因此被大蛇先後處決,然後被多數民眾認為他早已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