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星石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翠星石
以下含有部分的劇情,沒看過原著又不想被捏到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Img3694.gif

解說[編輯]

出處[編輯]

  • 動畫《ローゼンメイデン》中的一個角色。
  • CV:TV-桑谷夏子

身份[編輯]

  • 薔薇少女系列的第三人偶,蒼星石的雙胞胎姐姐。
    • Jade Stern,一種礦物。
  • 人工精靈是翠之夢境(スィドリーム),名稱出自蕭志美 (Anna Sui)的品牌香水「Sui Dream」。
  • 媒介是櫻田純,是第二個與純訂下契約的人偶。
  • 某個在2006年~2008年左右時糟糕島島民們常去的網誌的主人。

介紹[編輯]

  • 蒼星石的雙胞胎姐姐,特徵是兩隻眼不同色,右眼是紅色左眼是翡翠綠。
  • 服飾是巴伐利亞風的造形。
  • 說話常加上「...ですぅ」的語尾,近似於中文「...的說」,但多數為無意義的句尾助詞,是翠星石相當顯著的人格特徵之一。
  • 擁有「園丁的噴壺」(庭師の如雨露),能給予心之樹養份令它成長,與蒼星石的「園丁之剪」是一對的,合稱「夢之園丁」(夢の庭師)。
  • 可以使用人工精靈開啟通往夢境之門。
  • 戰鬥時主要是灑出如雨般的甘露,所及之處的植物會快速成長成巨大的藤蔓困住敵人的行動。
  • 對著對陌生人會感到害怕,並總是想要躲起來。號稱薔薇少女中最膽小的一個。
  • 然而看來文靜但說話卻相當狠毒,對剛見面的純就叫他「小鬼頭人類」 (チビ人間)。個性並不老實,來到櫻田家後常常對純跟雛莓惡作劇,因此被純稱為「黑心人偶」(性惡人形)。所以讀者們給了她「腹黑石」的綽號。
  • 雖然常常表現出壞心的一面,但是內心其實是很善良的,對於戰鬥也總是無法狠下心腸。然而與漫畫盡量表現她的真正一面的發展相反,在動畫中卻把她壞心的一面發揚光大了。
  • 翠星石雖然嘴巴上得理不饒人,總是數落純,然而卻很在意純,是標準「外冷內熱」(ツンデレ)型。曾在純心情低落的時候給他親手造的烤餅乾打氣 (漫畫第31話),也曾因純與真紅過於親近而吃醋 (漫畫第24話或動畫第二期第5話)。
  • 對於作點心相當上手,同時也是沖烘培茶的能手 (動畫二期第四話),但不懂得如何使用微波爐與吸塵器而搞的一團亂(動畫第二期第五話或漫畫第24話)。
  • 在舊連載結局被利用蒼星石身體的雪華綺晶拖入N之領域
  • 新連載因為父親大人的幫助再次出現,設計讓平行世界的櫻田純和蒼星石簽訂契約,導致雪華綺晶被強行排斥出蒼星石的身體。
  • 在盆景樂園里爲了保護眾人用盡發條而沉睡,之後被雪華綺晶操縱身體更慘遭縫眼虐待,被奪走薔薇聖母。
  • 最後因為真紅的願望迴歸,和純一起為重新製造真紅的薔薇聖母而開始旅行。

愛好[編輯]

  • 茶會、花蛋漢堡肉。
  • 惡作劇,特別愛欺負雛莓,偷吃她的東西。
  • 睡覺前聽故事書。
  • 跟蒼星石坐著箱子從窗戶撞破玻璃飛進來純家撞純的頭

萌屬性[編輯]

其他[編輯]

  • 2006最萌投票冠軍。
  • 腹黑屬性的代表角色之一。
    • 配其聲音的聲優桑谷夏子配音的朝倉涼子、《變形金剛:銀河原力》中的克羅米亞和《瀨戶的新娘》中的卷也一樣的腹黑,讓她簡直成了腹黑角色代名詞。
  • 自從有了水銀黨和真紅衛兵之後,支持翠星石的教徒亦組成了翠星教,和蒼星石的蒼星會成了薔薇軍四天王。

相關[編輯]

參考資料[編輯]

投票[編輯]

  • 講到翠星石你會想到?

回應[編輯]

{{pcomment|page=討論:翠星石|number=|section=2}}

討論:翠星石

備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