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川光

前往: 導覽搜尋
緑川 光(みどりかわ ひかる)
Img3853.jpg

解說[編輯]

  • 日本男性聲優,妻子是成人遊戲聲優真木碧(伊藤麻喜),小姨子是伊藤麻衣[1]
  • 老家是藥行「ミドリ藥局」,三兄大哥
  • 綽號グリリバ是源自於國中英文課時,老師把他的本名直接英文化的「GREEN RIVER LIGHT」。
  • 擁有一把性感的男中音,專配美男子,由熱血少年到無口酷哥再到溫文俊男,可算是天生的帥哥型聲優,但亦因此他的戲路不如子安武人那麼廣,被限制於美型。
    • 不過仍配有一些形象破格或與美型無緣的角色,包括七龍珠的16號、南國少年的新太郎和銀魂的南戶粋。
  • 鈴村健一若本規夫同樣地跨越一般向作品以及成人遊戲的聲優。雖然是以化名出演,但他就是配《沙耶之唄》男主角郁紀的聲優已經是公開秘密(在成人遊戲以「冰河流」名義,最近亦跟子安武人一樣有時不用化名)。
  • 子安武人阪口大助久川綾杉田智和感情不錯,像杉田智和就十分尊敬綠川,久川綾失戀時綠川更留她在自己家安慰她(絕無糟糕意思)。
  • 下班坐電車回家時經常前一站就下車,剩下的路程用步行…這經常運動的習慣,是阿光年過四十仍一尾活龍的緣故。
  • 小時候很怕狗,但是因為岳父岳母都很喜歡狗…所以家中也養了兩隻蝴蝶犬。
  • 因為「南國少年PAPUWA」動畫化時因為親自下海配了的苦命主角新太郎,與搞笑漫畫家‧柴田亞美女士成為有革命情感的患難之交,傳聞兩人當時都是新人,阿光曾經在電話和柴田約定「我要當100個動畫主角,老師要畫100本漫畫」的狂言,這句話成為兩人一起努力奮鬥的原動力。並且幫助柴田幫獲得祕石之力而覺醒的白新太郎,因為頭髮金色的關係靈機一動命名為「キンタロー」。另外,柴田漫畫中內文經常提到的「少數的好友」,就是指綠川光。
  • 自《彩雲國物語》開始連續三年都和桑島法子合作,再加上《Clannad》、《物‧怪》以及彩雲國的網台節目,綠川成了桑島2006~2009年最佳搭擋。
  • 也常和田村由香里合作,但有趣是幾次合作都是演兄妹。
  • 聲優界超級電玩迷,公認三大電玩廢人[2]
    • 公認的「RO超廢人」他玩RO玩到可以在雜誌寫專欄,阪口大助說綠川玩的時候一天只睡三小時,攻略本更是破破爛爛的。
    • 曾經和子安出席聲優學校的講座時,被學生問他們那來時間打電動,綠川笑言:「我們是用精神時光屋(龍珠那間一天等於一年的修行房)」,而子安即時和應。
      • 其實綠川的Mr.Perfect外號、錄音極少NG就是為了省重新配音的時間才能回家打電動(絕對不是誤,當事人亦曾如此表示)。
    • 幸運的是,綠川太太也是電玩迷。
  • 眾所週知的究極機戰迷。
    • 和稻田徹都是機戰御用測試員-其實是自動送上門。
      • 系統和平衡度被罵得很慘的K和W綠川光並沒有擔任測試,可見綠川光的影響有多大(誤?)。
    • 機戰聲優班班長,其成員包括稻田徹杉田智和置鮎龍太郎渡邊明乃。他們(特別是綠川)能影響機戰總制作人寺田貴信的決定,在聲優界可謂絕無謹有。
    • 在機戰等鋼彈系列有參戰的遊戲作品出演該角色之前,一定會先作好一台該角色駕駛的MS的剛普拉(例如飛翼、EPYON等等鋼彈)來藉以宣示自己想把該角色演好的決心。
    • 曾在「超級機器人大戰感謝祭2005」公開抱怨安藤正樹沒份出場,因此接下來的機戰系列正樹的出場機會大增。
    • 不但正樹,有鋼彈W登場的機戰中希洛的對白也比其他角色多。
    • 更誇張是因為綠川的意見所以鋼彈WZ在各集都會因他的意見而加以調整。
      • 理所當然地,他也是那種邊玩邊為自己的角色配音的呆子型聲優。(玩遊戲有這種習慣的聲優還真不少,像陶山章央玩櫻花大戰就會這樣做,島津冴子亦是一位。)
    • 即使沒有正樹也沒有希洛的Z,綠川還是以アサキム・ドーウィン一角登場,而且很多惡搞正樹的地方。
    • 在Z首次擔任音響監督一角,還搞出個新化名「絕不妥協的鋼鐵音響監督‧姬川光」。
      Img16772.jpg
      • 機戰迷普遍相信,如果Z真的沒有綠川光的份兒的話,他一定會在機戰制作室絕食抗議,甚至拉置鮎和杉田一起遊行示威(誤?)。
    • 曾一大早跑去買W,回家才知寺田貴信一早留了一隻給他,自此之後他學聰明了,一大早就去經理人公司等遊戲送上門。
    • OGs發售當天在秋葉原的廣告秀,綠川由於不能出席而很不甘心,反而置鮎原想去看熱鬧結果反而被寺田拉進去拍廣告。
    • 熱切地盼望著擁有マスターテリオン這個角色的《機神咆吼デモンベイン》能夠早日參加機戰。在機戰UX終於參戰,綠川快高興吧。
    • 於第二次Z推出一星期後就全破、而且希洛的擊墜數是400以上……
    • 其角色所操縱的機械人高達八成與因果律、次元、平行世界等等拉上關係[3]

綠川光參與演出主要角色的部份作品[編輯]

  • 《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R2》/黎星刻(美型、無口?、蘿莉控?)
  • 《東京喵喵》/赤阪圭一郎(美型)
  • 《超能奇兵》/劉鳳(美型、無口、熱血)
  • 《通靈王》/麻倉葉王(500年前)
  • 《GTO麻辣教師》/菊地善人(美型、腹黑眼鏡
  • 《機械女神》/法斯特(殘暴、無口)
  • 《閃電霹靂車》/新條直輝(美型、死小孩(前期)、運氣不好老馬?)
  • 《灌籃高手》/流川楓(美型、死小孩、無口、死魚眼)
  • 《秀逗魔導士》/傑路剛帝士‧葛雷瓦茲(美型?、腹黑?、可靠的正常角)
  • 新機動戰記鋼彈W》/希洛‧唯(美型、無口、死小孩、死魚眼、老馬?)
  • 《少女革命》/御影草時(美型、死小孩?、無口、老馬、眼鏡)
  • 《夢幻遊戲》/鬼宿(美型、熱血、搞笑、守財奴
  • 《烈火之炎》/水鏡凍季也(美型、無口、姊控)
  • 《超重神GRAVION》/雷文[4](無口、面具)
  • 魔法少女奈葉》系列/高町恭也
  • 《彩雲國物語》/茈靜蘭(美型、腹黑?、黑化?、弟控?)
  • Clannad》/芳野祐介
  • 《伯爵與妖精》/愛德格‧J‧C‧艾歇爾巴頓(美型、紳士、腹黑?)
  • 《PERSONA》、《PERSONA -trinity soul-》/真田明彥
  • 銀魂》/南戶粹(便器臉)、結野晴明(美型、腹黑?、熱血、妹控?)
  • 《南國少年PAPUWA》/新太郎(肌肉、熱血、弟控、家庭主夫、搞笑)
  • Dissidia Final Fantasy》系列/フリオニール
  • 《咎狗之血》/シキ(美型、腹黑?、無口)
  • 《純愛手扎 Girl's Side》/葉月珪
  • 《Fate/Unlimited Codes》《Fate/Zero》/ZERO LANCER
  • 《STEAL!》/藤谷慧
  • 《斬魔大聖デモンベイン[5]》系列/マスターテリオン
  • ハートキャッチプリキュア!》/沙漠之王デューン
  • 仮面ライダー電王&キバ クライマックス刑事》/ネガタロス
  •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リトルバスターズ!エクスタシー》/棗恭介、マスク・ザ・斉藤、時風瞬
  • 《聖闘士星矢Ω》/光牙
  • 《地獄老師 OVA 史上最大的激戰!絕鬼來襲》/絕鬼(美型)
  • 遊戲

回應[編輯]

討論:綠川光

備註[編輯]

  1. 請注意-綠川光和伊藤麻喜兩人雖然早在2000年1月1日就到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但是雙方的經紀人因為工作關係都不願多談。因此這件事實雖然行之有年,但在萬惡的日文WIKI中依舊被歸類為未確認謠言。
  2. 日語的「廢人」是指廢寢忘食地沉迷某一件事的人的意思,和中文完全不同。
  3. 塞巴斯達、飛翼鋼彈零式都擁有計算因果的能力,還有新條直輝的Zero領域;マスターテリオン、アサキム則與次元因果有關。
  4. 因為綠川的壓力(誤?),讓本來在機戰Z中非戰鬥角色的雷文竟然也有語音對白。
  5. 本人極度希望能參戰的作品,在引頸期盼許久之後,終於在3DS上推出的機戰UX中參戰了,而且因為這次是有附上語音的機戰,所以自然也參加了配音綠川應該很高興吧另外,參戰的名義是黑歷史動畫版。
  6. 戰國無雙、戰國無雙猛將傳、戰國無雙2、戰國無雙EMPIRES、戰國無雙2猛將傳、無雙OROCHI、OROCHI魔王再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