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靈使的劍舞

前往: 導覽搜尋
精靈使的劍舞/偽娘使的劍舞/精靈使的雙菜刀/精靈使的母豬/精靈使的腿舞/風早神人尋妻(劍)記/正妻二房就是劍/人類女角毫不重要/第二次灼眼的夏娜/第二次緋彈的亞莉亞/第二次Infinite Stratos/IS之使魔/第二次刀劍神域/星刻加強版/第二次約砲大作戰Blade Dance of Elementalers/精霊使いの剣舞)
本條目是一個半毀了的詞條,請有愛的人協助補完。
警告:以下含有部分的劇情,如果不想被雙菜刀追斬、被(都是女性)精靈使們圍毆或者與本作一同毀滅收場,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本條目目前以動畫為準,小說超過動畫的部分有重要捏她的話會以黑色遮住。

解說[編輯]

小說[編輯]

  • 作者:志瑞祐
  • 插圖:櫻半片(1-13)→仁村有志(14-)
  • 出版社:日本 Media Factory
  • 文庫系列:日本 MF文庫J
  • 發表期間:2010年12月24日-連載中
  • 冊數:16冊(2017年2月)

動畫版[編輯]

  • 原作:志瑞祐(MF文庫J『精靈使的劍舞』/KADOKAWA Media Factory刊)
  • 原作插畫:櫻半片
  • 監督:柳澤哲也
  • 系列構成:吉岡孝夫
  • 角色設計:藤井牧
  • 總作畫監督:藤井牧、岩佐友子、後藤潤二
  • 道具設計:宮脇謙史
  • 美術監督:倉田憲一
  • 色彩設計:日比野仁(SHAFT)
  • 攝影監督:美濃部朋子
  • 編輯:肥田文
  • 音響監督:明田川仁
  • 音樂:鈴木康純(Capriccio Music)
  • 音樂製作:KADOKAWA(Media Factory)
  • 製作統括:中山卓也、万木壯
  • 製作人:田中翔、洲川優太、臼井久人、土橋哲也、林洋平、畠山拓郎
  • 企劃製作:GENCO
  • 動畫製作:TNK
  • 製作:精靈使的劍舞製作委員會(KADOKAWA、SHOWGATE、AT-X、Movic、GENCO)
  • 片頭曲「共鳴的真力(共鳴のTrue Force)」
    • 作詞:LINDEN,作曲、編曲:井內舞子,主唱:原田瞳
  • 片尾曲「精靈劍舞祭〈刃舞〉(精霊剣舞祭<ブレイドダンス>)」(第2話-第12話)
    • 作詞:坂井龍二,作曲、編曲:山崎真吾,主唱:にーそっくすす(木戶衣吹、優木加奈、石上靜香、大西沙織、加隈亞衣)
    • 第1話未使用。
  • 形象曲「祝祭的艾倫塔尼亞(祝祭のエレメンタリア)」
    • 作詞,坂井龍二,作曲:ヒラノミノル,編曲:ヒラノミノル、山崎真吾
    • 主唱:にーそっくすす(木戶衣吹、優木加奈、石上靜香、大西沙織、加隈亞衣),此曲另有以上5位聲優單獨型

解說[編輯]

  • 本作是一部由志瑞祐創作的輕小說,插畫由櫻半片負責。
    • 由於原畫師身體健康欠佳的緣故,2015年5月8日宣布改由仁村有志負責插畫。
  • 在Oricon的2013年上半年日本暢銷書榜(2012年11月19日至2013年5月19日),本作在輕小說部門以超過13萬冊排名第17位。
    • 本作在台灣也有很高人氣,累計銷量已超過20萬冊。
  • 2013年7月發佈了本作確定將要動畫化的消息。
  • 2014年3月22日宣布電視動畫會於7月播出,成為2014年毀滅的轉折

概要[編輯]

背景[編輯]

  • 身為本不可能存在的男性Master精靈使,風早神人受學院長葛雷沃絲·雪爾麥斯邀請,前往冰清玉潔的大小姐們學習精靈魔法的艾雷西亞精靈學院。
  • 神人在前往學院的途中,偶然目擊到正在沐浴的精靈學院學生克蕾兒·露裘,並得知克蕾兒打算與封印精靈締結契約,爾後克蕾兒因與精靈締結契約失敗,導致精靈暴走失控,為了阻止暴走的精靈神人便試圖與該精靈締結契約……

本作主要構成[編輯]

  • 本作目前主要分為3部份,並由14卷書及其後續所組成。
    • 第一部『學院篇』
      • 第1卷-第3卷
    • 第二部『精靈劍舞祭篇』
      • 第4卷-第11卷
    • 第三部『精靈戰爭篇』
      • 第12卷-

登場角色[編輯]

史卡雷特隊(Team·Scarlet)[編輯]

  • 風早神人(カゼハヤ・カミト,Kazehaya Kamito,CV:古川慎)
    • 年齡:16歲
    • 本作男主角,史上第二位能與精靈溝通的男性Master
    • 真正身份是闇之精靈王蓮·阿修道爾的轉生體。
      • 喜歡辛辣的料理。
      • 左右兩手分別有着闇精靈蕾斯提亞與劍精靈愛斯特的刻印,出身地為位於東方邊境、本人以為連名字都沒有的島國,但從愛思特口中得知是奧托夫國。
    • 自小生活在名為教導院的某設施中,由於身為男性卻擁有與精靈交感的能力而被認為是魔王的繼承者,在教導院中受過多種殺人技巧的訓練,實力在院內排名第一位。
      • 「13」歲時教導院因為受到露比亞的攻擊而毀滅,神人趁機偷走了封印着蕾斯提亞的魔裝具「所羅門的戒指」後逃了出來。[1]
    • 因為是與劍精靈契約,所以只能使用武裝複製這類的少數的精靈魔法,相對的身體卻較為堅韌,疑似是與劍精靈令防禦力增加。
    • 三年前假扮成少女並以「蓮·阿休貝爾」之名參加精靈劍舞祭,以葛雷沃絲所教授的「絕劍技」以及藉由蕾斯提亞的力量所施展的「魔劍技」擊敗各國高手奪得優勝,因此被冠上了最強劍舞姬的名號而受到眾多少女的仰慕,同時也受到眾精靈使的畏懼。
    • 在那之後自我放逐了整整三年的時間,因此現在實力與三年前相比大不如前,不過即使如此實力依舊是艾雷西亞精靈學院中的最強者。
      • 故事開頭被葛雷沃絲以「蕾斯提亞還活著」的情報引誘前往學院,在前者的命令下為了再次參加精靈劍舞祭而被迫進入艾雷西亞精靈學院就讀並被編入烏鴉班。
      • 接連的戰鬥讓神人逐漸的取回三年前的實力。
    • 待人溫和,因此受到很多女性、包括Team·Scarlet中女性角色在內的愛慕,然而在精靈學院中無數未經世面的女孩不斷的流言蜚語下被蓋上「淫王」、極度好色淫亂的「夜之魔王」這些的污名,還藉由他國的諜報組織於國際間廣為流傳。
      • 不過本人對戀愛的感覺十分遲鈍,但卻常被克蕾兒等人的可愛舉止擊沉,喜歡捉弄克蕾兒她們。
      • 諷刺的是,比起大小姐們,神人更為親近身邊的精靈們,尤其是平時親近愛思特的表現被眾人評為「太寵愛思特」。再次證明人類女角毫不重要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之後為了解開蕾斯提亞的封印而接受骸聯盟的委託前去暗殺葛雷沃絲,當時年僅13歲的神人被葛雷沃絲評論為大陸最強暗殺者,暗殺行動失敗後被葛雷沃絲收留並成為葛雷沃絲家中唯一的女僕,之後在其教導下習得絕劍技。
    • 並非不擅長喝酒,而是因為以前晚上經常得陪葛雷沃絲喝酒,甚至到了留下心理陰影的地步,所以現在很少會主動喝酒。
    • 在精靈劍舞祭的預賽中開始使用起絕劍技。
    • 但是由於身體寄宿著闇之精靈王,身體對於聖屬性的治癒魔法很難起到效果,必須靠著身體接觸才能產生效果。相對的,自我復原能力卻比一般人還要強上數倍,事實上身上大部分的傷口都是自己癒合,而菲雅娜對他施展的治癒魔法頂多只是再進一步增強原本就很強的自我治癒能力。
    • 在當年的精靈劍舞祭獲勝以後,由蕾斯提亞許下了「希望你去殺掉五位精靈王」的願望,其後在暗殺精靈王時,發現聖王理應在席的中央玉座是空位,之後就立即轉換暗殺的對象,改為在旁的水之精靈王,並暗殺成功而使得水之精靈王被解放,但隨即被水之精靈王溢出的黑暗吞沒,使得自己和蕾斯提亞也受到污染,最後被蕾斯提亞轉移到奧地西亞帝國邊境的森林中,神人也失去了那一天在精靈王祭殿裏的記憶。
    • 現在已被艾莉絲的祖父視為孫女的婚約者,並被警告如果膽敢讓其可愛的孫女哭泣的話,將會動用武門首席法蘭格爾托家的全部兵力與其為敵。
    • 被琉璃葉邀請是否有意願加入「十二騎將」,但本人只想跟着眾多大小姐亦起享受學校生活而婉拒。
    • 好不容易再度在精靈劍舞祭中奪得優勝以後,再次暗殺精靈王時,被火之精靈王的黑暗吞沒,在蕾斯提亞犧牲自己後而得救。之後失去意識昏迷了一個星期,醒來時精神上的負荷而導致失去了有關蕾斯提亞及Team·Scarlet等人的記憶,而記憶及精神狀態則回到教導院的時期。但其實是蕾斯提亞所施加的封印魔術,是將和魔術的執行者相關的全部記憶完全封印的高位闇魔術。
    • 取回記憶之後,伊莎莉亞·汐娃帶來像蕾斯提亞的少女出現在勞倫弗洛斯特領地森林的消息,於是與琳絲蕾一起到勞倫弗洛斯特領地。在勞倫弗洛斯特領地對抗被〈異界黑暗〉操縱,與尤蒂亞融合的魔冰精靈〈吉尼特拉〉,最後救出尤蒂亞。並且在溫特葛夫城與被克蕾兒和艾莉絲帶回來的蕾斯提亞再次相見。
    • 契約精靈:
      • 劍精靈:護界神·愛思特→雙星護界神‧愛思特─殲魔聖劍→魔王劍
      • 闇精靈:蕾斯提亞─貫穿真實之劍
  • 克蕾兒·露裘/克蕾兒·艾爾斯坦因(クレア・ルージュ/クレア・エルステイン,Claire Rouge/Claire Elstein,CV:木戶衣吹)
    • 年齡:16歲
    • 本作女主角之一,非常可愛、容易害羞的天然呆傲嬌少女。
    • 有着以16歲來講十分遺憾的胸部[2]以及耳朵是弱點,討厭蛇。
    • 就讀於艾雷西亞精靈學院烏鴉班。
    • 喜歡神人。
    • 原名為「克蕾兒·艾爾斯坦因」。
      • 幼年時性格與現在完全相反,因姐姐叛逃、雙親入獄,自己也不得不採用假名。
    • 為詢問自己最敬愛的姐姐當年的真相,開始執著於追求強大的力量與精靈,以獲得精靈劍舞祭的優勝為目標。
      • 以精靈使的實力來講屬高水準,但長期追求個人力量的結果使她與他人的協調性極差,還有著只想依靠自己的莽撞想法。
      • 這些缺點隨著夥伴們的加入已有所改善。
    • 喜歡桃子,不會做飯,經常以罐頭解決三餐,真要做料理通常都會變成焦炭,不喜歡蘑菇
      • 喜歡看少女向的言情小說,而內容多半是非常重口味的類型。
      • 喜歡貓,會去照顧野貓。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與菲雅娜、艾莉絲、琳絲蕾一樣有着闇之精靈姬潛質,體內隱藏某種力量,危急之時能使出連火焰都能燒盡的火焰(艾爾斯坦因之炎),小時候被魔冰蜥蜴襲擊時也曾放出沒有產生爆炸,但是卻將魔冰蜥蜴徹底燃燒吞噬殆盡的火焰球。成為闇之精靈姬之後,便能隨意使用艾爾斯坦因之炎,以及更順的控制體內的火焰,因此不再把食物煮成焦炭。
    • 被露米娜絲告知蕾斯提亞就是三年前在精靈劍舞祭中蓮·阿休貝爾所用的劍,因而知道蓮·阿休貝爾就是神人。
    • 契約精靈史卡雷特為炎屬性的最高位精靈,是過去在精靈戰爭中赫赫有名的精靈兵器,不過在作為精靈兵器的力量被封印的狀態下無法展現完全的力量,型態也被拘束在貓的型態。真名為灼銀戰姬「奧汀伶蒂」,在第九卷中受到蕾斯提亞的幫助而成功解放真名回復成少女姿態。
    • 於第十卷時被假扮成蓮·阿休貝爾的親姐姐露比亞捉走,並奉其為〈闇之精靈姬〉。
    • 因為獲得精靈劍舞祭的勝利,使得兩親能從監獄中釋放,但仍然無法回復爵位。
    • 在第十三卷跟艾莉絲一起騎斯摩夫飛向勞倫弗洛斯特領地,並救起蕾斯提亞。
    • 契約精靈︰
      • 火精靈:史卡雷特(形態為火貓,解放真名後型態變為少女「奧汀伶蒂」
      • 狂精靈:至邪亡靈(已解除契約)
  • 菲雅娜·雷·奧地西亞(フィアナ・レイ・オルデシア,Fianna Ray Ordesia,CV:大西沙織)
    • 本作女主角之一,奧地西亞帝國的第二王女。
    • 以前進入國立魔法大學附屬第一高中就讀,擅長魔法為震動系-地雷源
    • 擁有在神儀院的次席的實力,但在當年受露比亞·艾爾斯坦因所震撼,內心受到極大的創傷而失去與契約精靈的連繫,也因而被王族遺棄。
      • 被人蔑稱為「失落的精靈姬」。
    • 三年前曾被神人所救,並得知神人就是蓮·阿休貝爾。
      • 為早期神人就是蓮·阿休貝爾的知情者之一,也對他從仰慕變成淡淡的愛慕。
    • 為尋找回復力量的方法通過精靈礦石作弊入學。
      • 在隨後的礦山都市任務中成功取回了契約精靈。
      • 達成目的後沒有選擇離開,而是加入了克蕾兒的隊伍。
    • 作為原神儀院第二位的姬巫女的她精通儀式神樂,能從後方進行各種支援,但因沒受過戰鬥訓練,在戰鬥中較為脆弱。
    • 常主動的對神人展開積極的攻勢,雖然手段都不太檢點但骨子裡還是十分純情,對出乎意料的進展會感到手足無措。
    • 其料理能力足以令在神儀院給高位精靈獻上御膳的儀式的精靈只吃了一口就回精靈界[3],害怕昆蟲。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為不拖累神人等人而鍛煉自己嘗試展開精靈魔裝,於第七卷時成功。
    • 露比亞曾經表示只要和神人有強烈的羈絆,就可以成為闇之精靈姬,說明菲雅娜也是具有成為闇之精靈姬的潛質。而菲雅娜在與假扮成蓮·阿休貝爾的露比亞見面時識破了她的真實身份。
    • 現已對克蕾兒作出「喜歡神人」的宣言,甚至在看到神人與蕾奧拉約會時差點暗黑化。
    • 精靈刻印在胸部的谷間。
    • 原作中是黑髮,動畫中改為淡紫髮。
    • 契約精靈︰
      • 聖精靈:格奧基烏斯
  • 艾莉絲·法蘭格爾托(エリス・ファーレンガルト,Ellis Fahrengart,CV:石上靜香)
    • 本作女主角之一,奧地西亞帝國的武藝名門貴族法蘭格爾托侯爵家的次女,艾雷西亞學院風王騎士團團長。
      • 擔任騎士團長的同時還負責著類似葛雷沃絲的秘書的職務。
      • 由於職務繁忙的緣故而非常喜歡吃甜食。
    • 就讀於艾雷西亞精靈學院鼬鼠班,個性相當正經,但也有些死板。
      • 像是學習時會將課本一字不漏的硬背下來。
      • 或是被拉卡和蕾西亞這兩位同位騎士團的朋友捉弄及教導奇怪的知識等等。
    • 儘管平時是一本正經的騎士團長,但意外地對於可愛的東西沒有抵抗力。
    • 凜然的外表下也有着純樸的少女心,當見到神人為了救助克蕾兒而挺身對付魔精靈時就對神人有着好感。
      • 自從神人拯救了她仰慕的義姊後其好感的表現更是明顯。
    • 從年幼的時候開始也許因為作為被培育騎士,與克蕾兒們比較作為女性的自己有是哪裡沒有自信的地方,為此每次被神人說「可愛」和「漂亮」時會臉紅驚慌失措。
    • 為了自己未來的丈夫而練習做料理,技術的高超能從一般家常菜就看得出來,連帶使得她對神人生氣時,就會威脅神人說要把他做成各種食物。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非常喜愛史卡雷特及芬里爾,但因為過度熱情而讓這兩名精靈感到有些畏懼,對自己的精靈斯摩夫的外表覺得沒有前兩者可愛,反而還有點恐怖
    • 甚至擁有記載着神人的喜好及習慣等等情報的謎之筆記。
    • 露比亞曾經表示只要和神人有強烈的羈絆,就可以成為闇之精靈姬,說明艾莉絲也是有成為闇之精靈姬的潛質。
    • 和琳絲蕾的組合技是冰嵐亂舞。
    • 以「公主殿下」稱呼菲雅娜。
    • 從年幼的時候開始也許因為作為被培育騎士,與克蕾兒們比較作為女性的自己有感到沒有自信的地方,為此每次被神人說「可愛」和「漂亮」時會臉紅驚慌失措。
    • 在〈精靈大祭〉中被琉璃葉擊傷而到學院城市的醫院住院,神人來探望並通知她前往勞倫弗洛斯特領地時,給予希望平安到達勞倫弗洛斯特領地的神人〈風之加護〉而與神人接吻,結果體內流入一種未知的神威,比預期快速的出院。以為神人和琳絲蕾打算出門的形式的同行,跟克蕾兒一起騎斯摩夫飛向勞倫弗洛斯特領地,並救起蕾斯提亞。
    • 契約精靈︰
      • 魔風精靈:斯摩夫
  • 琳絲蕾·勞倫弗洛斯特(リンスレット・ローレンフロスト,Rinslet Laurenfrost,CV:優木加奈)
    • 年齡:16歲
    • 本作女主角之一,奧地西亞帝國的名門貴族勞倫弗洛斯特伯爵家的長女,就讀於艾雷西亞精靈學院烏鴉班。
      • 與克蕾兒從小時候起就是朋友,家務全能的大小姐,身邊總是有女僕卡蘿相伴。
      • 喜歡神人。
      • 不會游泳。
    • 精靈魔裝展開速度極快,從小就個性驕傲,把克蕾兒當成自己命中註定的對手。
      • 現在來講兩人的關係,就是常常鬥嘴,但感情卻又好的不得了的損友。
    • 認為女僕只要可愛的話就什麼也都沒問題了。
    • 據卡蘿所言,琳絲蕾料理能力很好,不只如此在精靈劍舞祭上是負責料理,而且常被神人等誇獎,就連按摩技術也是專家級。對紅茶極其講究
    • Extra.2:知道神人感冒時,突然想起勞倫弗洛斯特家家傳民間療法來了[4]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參加劍舞祭的目的是讓在四年前因奉納精靈王的神樂失敗,激怒了發瘋的水精靈王而被其冰封在永遠不會融化的咒冰當中的次妹尤蒂亞得到解放。
    • 6歲便與家族的魔冰精靈定下契約,小時候第一次見到克蕾兒時並沒有把克蕾兒放在眼裡,但是兩人私闖艾爾斯坦因的禁書庫時,無意間把被封印在禁書中的冰魔蜥蜴喚醒而陷入致命危機,卻因為克蕾兒引發體內隱藏的力量而獲救,之後便(下接上文
    • 和艾莉絲的組合技是冰嵐亂舞。
    • 露比亞曾經表示只要和神人有強烈的羈絆,就可以成為闇之精靈姬,說明琳絲蕾也是具有成為闇之精靈姬的潛質。
    • 決賽期間,在廢都的地下城中與被三年前神人所解放但失去了記憶的水之精靈王暨分身相遇並成為朋友,最後由水之精靈王的分身幫助帶路而離開地下城,在走前答覆在比賽完結後幫其找回失去的記憶。第十一卷中,幫助水之精靈王分身找回真名及記憶,最後在當時更得到其加護來幫助神人和芬里爾戰鬥,最後和由神人手中的愛思特解放的芬里爾重新結契約。
    • 在神人去勞倫弗洛斯特領地尋找蕾斯提亞而同行時,在奇利亞山脈遇見〈冰龍〉躲進冰窟中,為了幫助受傷的神人治療給予神威而與神人接吻,之後與艾莉絲同樣在體內有未知的神威住宿著。
    • 在暗殺精靈王後得到汐娃所賜予的精靈刻印,刻印刻在左手上,而圖形則是冰薔薇。刻印的性質和代表精靈契約證明的精靈刻印不同,所以琳絲蕾不能召喚汐娃,但可以通過這個刻印聽到身處元素精靈界的汐娃的話,及透過芬里爾的身體現身。
    • 契約精靈︰
      • 魔冰精靈:芬里爾

主要契約精靈[編輯]

  • 護界神·愛思特(テルミヌス・エスト,Terminus Est,CV:加隈亞衣)
    • 高位的劍之精靈,原被封印在精靈森林中某座祀堂的一柄石劍裡,克蕾兒為收服她而將她喚醒,但因收服失敗使她暴走而胡亂攻擊,在克蕾兒危急時被神人簽下契約,成為神人的第二位Servant
    • 外表是一個銀髮玉肌的美少女,經常主動的只穿一雙過膝黑色絲襪與神人陪睡。
      • 不具人類的羞恥觀,對裸露身體毫不在意,唯獨會排斥露出腳踵而羞澀。
      • 絕對順從身為主人的神人。
    • 其所擁有的力量,還是遠遠淩駕於一般的精靈之上[5]
    • 起初因神人的關係回不去精靈界,而需要大量睡眠,一天之中大概有半天都在睡覺。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一旦生氣就會用疏遠的稱呼方式叫神人。
    • 因有劍屬性所以不能浮在水面。
    • 由於當時神人緊急簽下的契約並不完整,本體及絕大部分的力量都還在精靈界中,只能發揮原本十分之一的力量。但(下接上文)在第四卷為了消除神人暗黑烙印而一度消失,但在第五卷時得知是回歸精靈界與本體接觸才並且得知自己其實也是一把魔劍,會將吞噬的邪惡力量化為詛咒傷害持有者,前主人艾蕾西亞就是因而死亡。得知真相後一度自我封閉,拒絕再成為神人的劍,最終被神人的誠懇打動,願意再使用他的力量,不過還是只有原本十分之一的力量。
    • 事後神人表明要獲得精靈劍舞祭的勝利來消除愛思特的詛咒,使她對神人的感覺不再只是主僕關係,開始有意的主動親近他,還會有明顯的吃醋反應。看到神人與蕾斯提亞親熱會有強烈的吃醋反應,而且在神人使用雙劍後,常與蕾斯提亞在神人腦中吵架。
    • 自從在精靈劍舞祭中的「如嵐的亂舞」比賽期間吃過琳絲蕾所製作的火鍋中的豆腐後,就迷上了豆腐這食品,在特別篇的短篇「Taipei City的劍舞」中吃了小籠包後也迷上了小籠包。
    • 在暗殺完精靈王後回到神儀院祭殿的同時消失了,其後發現在原被封印在精靈森林中的祀堂內觀測到有大量神威釋放的現象,得知愛思特轉移到存在於祀堂內的異空間「玄室」以內。
    • 在蕾斯提亞自願犧牲時,繼承了蕾斯提亞一部分的力量,並且得到身為魔王引導者的蕾斯提亞的認證,刀刃側面被刻上精靈文字的劍銘,成為在鋼屬性的基礎上在加注闇之力的「魔王劍」—【雙星護界神‧愛思特】(Terminus Est Zwei),在真正意義上成為正統魔王的佩刀。
    • 過去在精靈元素界所發生的精靈戰爭中,愛思特作為精靈兵器卻不屬於兩方陣營的其中一方,憑藉着自己的獨斷而獨自行動,而身為最強的劍之精靈的力量也深受雙方陣營所畏懼,是連五大精靈王與闇之精靈王也會忌憚的存在。而意外的是愛思特和蕾斯提亞分別是前代聖女艾蕾西亞和前代魔王所羅門所使用的精靈,但兩位精靈都是在最終決戰時才第一次見面。
    • 能參考人們的着裝再構築自己的衣服。
    • 屬性:劍精靈、封印精靈
    • 等級:
    • 稱號:護界神(接收蕾斯提亞的魔力後進化為雙星護界神)
    • 暱稱:愛思特
    • 契約者:風早神人(精靈刻印在右手)
    • 精靈魔裝:殲魔聖劍(Demon Slayer)→魔王劍
    • 召喚術式:冷酷的鋼之女王,斬妖除魔的聖劍啊!在此化為鋼之劍,賜與我神力!
  • 蕾斯提亞(レスティア,Restia,CV:日笠陽子
    • 最上位的闇精靈,卻偽裝成20歲,在與神人契約,成為神人的第一位Servant前一直被當作魔王來封印。即使與神人分開,但契約仍在。
    • 半天使野生百圓顏藝流氓銀髮勇者,將「進化聖劍·單翼」改裝為魔劍「貫穿真實之劍」先王的孫女專用的IS是『紅椿』,間接讓神人能使用雙劍
    • 外表是一個黑髮、身穿黑色歌德裝、背上有着黑色雙翼的美少女。
    • 三年後再次見到神人時在學院裡放了數個狂精靈[6]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喜歡神人,在神人還小的時候[7],就開始不斷把靠近神人身邊的女孩子趕跑。在教導院的時候曾因為把心給了原是道具的神人,被封印入魔裝具〈所羅門的戒指〉。教導院因為受到露比亞的攻擊而毀滅時,神人趁機偷走封印着蕾斯提亞的魔裝具「所羅門的戒指」後逃出來,之後為了解開蕾斯提亞的封印而付出種種努力。
    • 三年前神人就是與她一起起舞而取得劍舞祭的優勝,勝利後要求神人暗殺精靈王。
    • 因為嫉妒心,第五卷時曾對神人說,要先破棄了與愛思特的契約才會再次變成劍給神人使用。
    • 第六卷擅自使用涅般德‧羅亞企圖令神人覺醒,結果被神人等人擊敗,自身也一度消失。在第七卷再度出場幫助神人,展現極其強大的力量,舉手投足之間便能消滅數十甚至數百的魔精靈。但第九卷時差點被聖靈騎士團給消滅,之後獲克蕾兒所救,並且告訴克蕾兒史卡雷特的真名。在第十卷時克蕾兒被假扮成蓮·阿休貝爾的親姐姐露比亞捉走前,藉由菲雅娜才好不容易回到神人之手,之後再次成為神人的劍,並且與愛思特一起打倒了露比亞。
    • 在第十一卷告訴神人自己的全名是蕾斯提亞·阿修道爾,以及自己的體內有蓮·阿修道爾(闇之精靈王)的意識、以及自己是闇之精靈王的分身,並藉由夢境說明三年前的真相。在第十一卷末為了不讓神人被魔王(被污染的闇之精靈王)的意識支配,自願被愛思特給刺穿,及將神人的部份記憶封印。在第十二卷末於奧爾德西亞帝國國境附近的一處森林中蘇醒,但失去記憶,然後被艾爾菲姆族的人救了。但在妖精族被冰龍襲擊時,只有蕾斯提亞能逃出來,其後在被冰龍追趕的期間被克蕾兒和艾莉絲所救,最後和克蕾兒及艾莉絲一起去了勞倫弗洛斯特家溫特葛夫城並與神人再次相見。
    • 稱奧汀伶蒂為仇敵,主因是戰爭時不斷地和奧汀伶蒂相遇及戰鬥。
    • 擁有的闇之精靈王的意識身負引導魔王覺醒的任務,但是至今都未能真正完成職責。雖然歷史上出現過許多背負魔王之力的人,但是都未能與蕾斯提亞相遇或是在相遇前就已經覺醒走上錯誤的道路,直到現代的神人才是第一次在覺醒前就相遇並且進行引導,但是卻因為三年前的暗殺被「異界之暗」所侵蝕,最後為了不讓神人沾染異界之暗而放棄職責。
    • 意外的是蕾斯提亞和愛思特分別是前代魔王所羅門和前代聖女艾蕾西亞所使用的精靈,但兩位精靈都是在最終決戰時才第一次見面。
    • 和露比亞的理念不同,認為精靈王是需要解放而不是殲滅。
    • 屬性:闇精靈
    • 等級:魔神
    • 契約者:風早神人(精靈刻印在左手)
    • 精靈魔裝:貫穿真實之劍(Vorpal Sword)
    • 召喚術式:───消逝之闇啊,宿於吾手化為力量吧!
  • 史卡雷特/奧汀伶蔕(スカーレット/オルトリンデ,Scarlet/Ortlinde
    • 克蕾兒的精靈,由於經常被食物收買,因此與神人也很親近。精靈魔裝的形態是炎之鞭(炎の鞭)。
    • 平常型態為火貓,實力等同大型龍獸,最高位的炎精靈。
    • 召喚術式:紅色烈火的守護者,不眠的爐火看守人啊!在此履行血之契約,聽從我的號令!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身為艾爾斯坦因家族代代傳承的炎精靈,真實身份為「灼銀戰姫」史卡雷特·華爾基麗,真名為「奧汀伶蒂」,但真名曾經失落很長一段時間,直到克蕾兒與聖靈騎士團的露米娜絲對戰陷入絕境時,在蕾斯提亞的協助下知曉了真名,解放了原本的力量並擊敗了露米娜絲。
    • 解放真名後對史卡雷特那時的記憶不會相連,只記得一些事,例如神人常給她食物,還有艾莉絲很恐怖等等。
    • 真名解放後因為與克蕾兒的夢境(夢中神人拿鞭子調教克蕾兒等等)相連,還以為神人是主人的主人,之後被神人糾正後,改叫神人的名字。
    • 小說第十卷中,克蕾兒在露比亞之前,和菲雅娜進行了轉讓契約,因此史卡雷特曾短暫時間內成為了菲雅娜的精靈,後來菲雅娜再次和克蕾兒進行了轉讓契約而回到克蕾兒的身邊。
    • 真名解放後則為貓耳少女之姿
    • 真名解放術式:——汝為率領勇猛戰士馳騁於最終沙場的引導者。——汝為毀滅熾焰之忠僕,令昏愚敵勢墜入永劫滅亡的行刑者。其名為〈灼銀戰姬〉——「奧汀伶蒂」!
  • 芬里爾(フェンリル,Fenrir)
    • 琳絲蕾所使役的魔冰精靈。形態為狼。精靈魔裝的形態是冰之魔弓(魔氷の矢弾)。
    • 召喚術式:冷冽的冰牙野獸,無情的森林狩獵者啊!在此履行血之契約,聽從我的號令!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芬里爾的肚子與異空間相通,因此不管有多少行李都可以放下,不只如此還能保持食材的鮮度,因此在精靈劍舞祭上讓琳絲蕾可以用料理大展身手。
    • 於第十卷時被魔精靈(Bandersnatch)吞食,其後第十一卷時被愛思特的除咒力所救,之後又與琳絲蕾締結契約。
  • 斯摩夫(シムルグ,Simorgh)
    • 艾莉絲所使役的魔風精靈。形態為一隻巨大的鳥,擅長偵察。精靈魔裝的形態是風翼之槍(風翼の槍)。
    • 召喚術式:兇暴之風啊、將貫穿宿敵心臟之魔槍,賜予我手!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樣子有點可怕,但其實內心很容易因為被人說樣子可怕或嚇人而受傷。
  • 格奧基烏斯(ゲオルギウス,Georgius)
    • 菲雅娜所使役、奧地西亞皇室代代相傳的聖屬性騎士精靈。
    • 擁有高防禦力,而且因為是聖屬性的高位精靈的關係,對闇屬性的抵抗防禦力亦十分高,因此成為了隊伍防禦的基石。
    • 召喚術式:侍奉人子之王的劍聖,我的騎士啊!在此履行血之契約,成為守護之劍,來到我身邊吧!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精靈魔裝的形態是「無窮的女王之城」(無窮なる女王の城)。

艾雷西亞精靈學院教師[編輯]

  • 葛雷沃絲·雪爾麥斯(グレイワース・シェルマイス,Greyworth Cielmais,CV:中原麻衣
    • 艾雷西亞精靈學院學院長。
      • 學生時期為國立魔法大學附屬第一高中學生會會計
    • 雖然表面上是個美豔的女人,但她曾是帝國十二騎將首席、身經百戰的精靈騎士。
    • 與被認為絕不可能與之定下契約的魔精靈「艾維德」定下契約,有着「黃昏魔女」的稱號,更被喻為大陸最強精靈使。
    • 契約精靈:
      • 魔精靈:艾維德
      • 精靈魔裝:興風者(Storm Bringer)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活躍於第二次的藍巴爾戰爭,同時是二十四年前的精靈劍舞祭的優勝者。當時向精靈王許下了永遠年輕的願望而造就了身體能在一定的週期內返老還童,因為不管過幾年外貌都不會變老,所以也有傳聞說她早已超過了作為最高位精靈使的年紀。
    • 不過似乎在自己的心臟上有着咒裝刻印,身體長年累積了不少傷害。當年許下的願望就是為了延長受咒裝刻印消磨而所剩無幾的生命。
    • 身為十二騎將首席時樹立了許多敵人,因此暗殺者絡繹不絕的找上門,其中神人便是找上門的暗殺者中最強的一位,不過當時依然以壓倒性的實力將作為暗殺者的神人擊敗。後來對神人起興趣後便以解放蕾斯提亞為條件,雇傭神人成為家裏的「女僕」(主要原因則是為了隱藏其身為男性精靈使身份的事實),讓神人負責家務的同時也負責對付上門的暗殺者,這段期間也以親身體驗的方式教授了神人自己的「絕劍技」。
    • 於精靈劍舞祭決賽前以觀戰為名義來到比賽場地,在教導神人絕劍技奧義終之型「天絕閃衝」後,由於長期受到心臟上的咒裝刻印影響而導致神威經絡斷絕,完全失去了精靈使的能力。
  • 芙蕾亞·古蘭朵(フレイヤ・グランドル,Freya Grandol,CV:嘉數由美)
    • 年齡:20歲(?)
    • 烏鴉班的教師,影精靈使。
    • 阿利西亞王國的公主,過去是在12,000年前的大戰中、和阿波羅尼斯分手的人類女戰士賽利安的靈魂的光明部份轉生,被前世戀人騙去與翼犬合體的笨女人。
    • 常常被葛雷沃絲使喚去作一些只有間諜才會作的事。

艾雷西亞騎士團/風王騎士團(Sylphide)[編輯]

  • 由優秀學生組成的武裝集團,用於保衞艾雷西亞精靈學院。
  • 拉卡(ラッカ,CV:鈴木繪理)
    • 短髮的男孩子氣少女,與艾莉絲、蕾西雅組成小隊。
    • 住於可樂娜莊106號的幽靈
    • 礦山都市之戰中受了重傷,知道自己無法參加精靈劍舞祭,因此解散隊伍,讓艾莉絲跟史卡雷特隊一起行動。
    • 契約精靈:卡布拉岡
    • 屬性:地精靈
    • 精靈魔裝:破岩之鎚
  • 蕾西雅(レイシア,CV:橋本千波)
    • 綁着辮子的少女,與艾莉絲、拉卡組成小隊。
    • 契約精靈:半魚人
    • 精靈魔裝:冰之劍(名字不明)

其他學生[編輯]

  • 蒂娜蕾(ディナーレ,CV:諏訪彩花)
    • 魔鏡精靈使。
  • 艾爾莎(エルサ,CV:田頭里奈)
    • 金剛精靈使。

艾爾斯坦因家[編輯]

  • 波爾弗拉姆·艾爾斯坦因(ヴォルフラム・エルスティン)
    • 帝國名門艾爾斯坦因公爵家的家主,克蕾兒與露比亞的父親。
    • 因為長女露比亞引起的事故,被帝國責備且沒收了領地與爵位,並與妻子一同被捕入獄。
  • 克蕾兒·艾爾斯坦因(ヴォルフラム・エルスティン)
    • 詳細請參見Team·Scarlet「克蕾兒·露裘」。
  • 露比亞·艾爾斯坦因(ヴォルフラム・エルスティン)
    • 詳細請參見煉獄使徒紅蓮卿/露比亞·艾爾斯坦因」。

法蘭格爾托家[編輯]

  • 艾莉絲·法蘭格爾托(エリス・ファーレンガルト)
    • 詳細請參見Team·Scarlet「艾莉絲·法蘭格爾托」。
  • 薇爾賽莉亞·伊娃·法蘭格爾托(ヴェルサリア・イーヴァ・ファーレンガルト,Velsaria Eva Fahrengart)
    • 比艾莉絲大兩歲的義姊,藍巴爾戰爭後沒落的下級貴族少女。
    • 由於預見到了她作為精靈使的才能,因此被法蘭格爾托家族作為養女收養。
      • 學院最強精靈使,有件只有學院第一位才可以穿着的帶有名譽象徵的純白色外套。
      • 原艾雷西亞學院風王騎士團團長,但因手法太嚴厲,雖然也有人反抗,不過全被打敗。
      • 但最終因引起上等貴族不滿而被免去騎士團長的職位。
    • 三年前曾參加過精靈劍舞祭,但在初戰中就被蓮·阿休貝爾打敗。
      • 由於當時神人只是為了蕾斯提亞而戰鬥因而無視對手,這令薇爾賽莉亞心靈受傷。
      • 之後性格大變,變得任何事都完全靠力量進行壓制,不斷地渴求力量,希望令蓮·阿休貝爾認同自己的存在,最後更用了咒裝刻印。
      • 但最終再次被神人以團隊合作打敗,之後明白了團隊合作擁有的力量比一個人的力量更強,並在被神人打敗時得知神人是蓮·阿休貝爾。
    • 最後雖然被神人用愛思特的力量消去了刻在心臟上的咒裝刻印,但由於數年的積累,一瞬噴出的詛咒卻破壞了控制神威代謝的經脈。
      • 這使得作為精靈使而復歸,不知要花多少年的時間。
      • 及後被精靈騎士護衞著移送帝都,在離別時除了向艾莉絲道歉,更拜託神人在以後的日子要幫助艾莉絲。
    • 契約精靈:某個古城之下的古代封印精靈無畏戰艦(Dreadnought)
    • 屬性:土精靈
    • 精靈魔裝:寂靜要塞(Silent Fortress)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在神人與艾莉絲的祖父談話時得知其實也對神人有好感。
    • 自願被收容至巴爾薩斯監獄的最下層,其後於第十三卷被露比亞等人救出。

勞倫弗洛斯特家[編輯]

  • 琳絲蕾·勞倫弗洛斯特(リンスレット・ローレンフロスト)
    • 詳細請參見Team·Scarlet「琳絲蕾·勞倫弗洛斯特」。
  • 卡蘿(キャロル,Carol,CV:田中真奈美)
    • 琳絲蕾的女僕,不是精靈使。
      • 另有工作為漫畫雜誌總編輯,經常看吉歐畫的作品
      • 另有來自日本的好朋友大宮忍
    • 和琳絲蕾的感情非常好,有捉弄琳絲蕾的一面。
    • 此外也是一名超級迷糊的女僕,和主人相反,是一名不會家務及料理的女僕及路癡。
      • 基本上和主人的立場相反,是由主人照顧女僕。
      • 琳絲蕾不在時,早上自己一個人會因低血壓而未必起身。
      • 三餐沒有吃足,甚至會把洗的衣物弄得滿是泡泡。
      • 被神人評價為超級沒用的女僕。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曾令神人懷疑卡蘿是如何通過勞倫弗洛斯特家的雇傭測試,但後來被琳絲蕾告知仕奉勞倫弗洛斯特家的採用標準,首先是要有足夠可愛。

教導院[編輯]

  • 風早神人(カゼハヤ・カミト)
    • 詳細請參見Team·Scarlet「風早神人」。
  • 吉歐·因札奇(ジオ・インザーギ,Jio Inzaghi,CV:松岡禎丞
    • 自稱為魔王的繼承者,但並不是精靈使,只是個愚昧狂妄的魔王失敗品。
    • 全身的「刻印」只是用來掩飾的刺青,全身植入了刻印。
    • 自稱能使用72柱精靈,然而所使用的其實全部都是一次性的封印精靈而非一般的契約精靈。
    • 曾使用的精靈包括:
      • 牙狼精靈(WolfFang)
      • 破雷精靈(Blast·Gear)
      • 劍精靈(Falchion)
      • 風精靈(Aerial)
      • 魔光精靈(Shining·Ray)
      • 魔鏡精靈(Miroir)
      • 劍精靈(Gradius)
      • 腐毒精靈(Rafflesia)
      • 死精靈(Thanatos)
    • 在和蕾斯提亞合作期間知曉神人就是蓮·阿休貝爾。
    • 最終戰中被神人斬斷碰神人老婆(黑劍)的右手敗陣,以後被轉交給軍方處理。

骸聯盟[編輯]

  • 薇薇安·梅洛莎(ヴィヴィアン・メローサ,CV:櫻井浩美
    • 有一頭翡翠色長髮的亞人種艾爾菲族的女性。
    • 表面上是一名於學院都市內的餐廳工作的女侍應,實際是專門販售咒裝刻印的〈骸聯盟〉的商人兼研究員。
    • 曾經也是艾雷西亞精靈學院的學生,當時已經在研究咒裝刻印了。
    • 最後被葛雷沃絲作為艾維德的食糧吞噬而死。

煉獄使徒[編輯]

  • 紅蓮卿/露比亞·艾爾斯坦因(紅蓮卿(カーディナル)/ルビア・エルステイン,Cardinal/Rubia Elstein)
    • 阿爾法斯教國代表--煉獄使徒(チーム・インフェルノ)的總帥,以「蓮·阿休貝爾」自稱。
    • 真正身分為奧地西亞帝國的名門望族艾爾斯坦因公爵家的長女、克蕾兒的親姐--露比亞·艾爾斯坦因。是與〈魔王〉對立的〈聖女〉的轉生者。
    • 原為侍奉火之精靈王的精靈姬,於四年前突然從祭殿將最強的炎精靈「萊瓦汀」奪走然後銷聲匿跡,此舉帶給奧地西亞帝國前所未有程度的大災,因而被世人咒稱為「災禍的精靈姬(Calamity Queen)」。
    • 契約精靈︰
      • 萊瓦汀(Laevatain)
      • 屬性:炎精靈
      • 精靈魔裝:劍
      • 魔裝展開:無限煉獄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之所以背叛國家和家人是因為火之精靈王再三要求克蕾兒的艾爾斯坦因之真火(性命)為貢品,露比亞再三請求都被拒絕了。最終露比亞打破了神儀院的禁忌,走向了真祭殿最深處親自去拜見火之精靈王,但是在被巨大簾子所覆蓋的玉座上的是一個連露比亞也會因為純粹的恐怖顫抖了起來的存在。最後就將最強的炎精靈「萊瓦汀」奪走然後銷聲匿跡,來開始計劃讓神人覺醒為魔王的事。
    • 能以自身意志引發火炎,本人也能使用艾爾斯坦因之真火。似乎因為裝了咒裝刻印,而擁有着難以想像的強大神威,單以精靈魔法創造出來的炎劍就可以和使用愛思特的神人交手,實力之強甚至讓神人認為即使是三年前身為最強劍舞姬的自己也未必能夠戰勝她。
    • 和萊瓦汀契約的代價是奉上自己的性命,但契約時間十分短暫,所以為了維持契約,將精靈刻印設在心臟。而萊瓦汀就在露比亞敗北時打算索求契約代價而顯現了,但被神人阻礙,最終神人利用愛思特的力量切斷了露比亞和萊瓦汀間的契約。
    • 懂得使用只有最高位姬巫女才有資格詠唱的回復魔術「鳳凰之血」,「鳳凰之血」是火屬性唯一的治癒魔術。
    • 為復甦被除名的闇之精靈王而以蓮·阿休貝爾之名參加精靈劍舞祭,並正在尋找闇之精靈姬候補。於第十卷時為了讓神人覺醒為〈魔王〉而將克蕾兒捉走,並奉其為〈闇之精靈姬〉,最終被神人用「天雙絕閃衝」打敗。
    • 最後在和神人等人談了一陣話後就把自己的魔石扔給神人,退出比賽。
    • 目前因為神人的一句話「露比亞,我拼了命也會守護好你的」,也對神人有了戀愛的心。
    • 現在因被教主暗算,令自己帶來的教導院成員都被教主再教育成為了教主的私兵,其後在危急關頭被穆亞及莉莉所救,之後就三人一起行動。
    • 於第十三卷時攻陷巴爾薩斯監獄。
    • 和蕾斯提亞的理念不同,認為精靈王是要殲滅而不是解放。
    • 事實上露比亞算是神人、穆亞、莉莉等前教導院的恩人,由於露比亞滅掉教導院組織,讓神人等得以自由,所以神人對於露比亞的感覺是曾經的救命恩人。

其他人物[編輯]

  • 艾蕾西亞·伊蒂絲(アレイシア・イドリース,Areishia Idriss)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於數百年前打倒魔王的少女,被人稱為「救世的聖女」的精靈使,愛思特的前主人。
    • 事實上本身並不願意成為聖女,只是五大精靈王為防闇之精靈王轉世而佈下的一顆棋子。
    • 在最終與所羅門的決戰中以愛思特的力量將其斬殺,但隨即被愛思特的詛咒傷害特性影響,全身變成精靈礦石而死。
    • 在現世轉生為露比亞·艾爾斯坦因之後,決定幫助魔王復活,推翻五大精靈王。
  • 所羅門(スライマン,Solomon)
    • 世上第一位男性精靈使,曾率領72柱強大的契約精靈[8],給這片大陸帶來災難的魔王
    • 最後被愛思特及其前主人艾蕾西亞斬殺
    • 嘿!快看!是那個大衛的兒子耶www(在這大誤)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當時蕾斯提亞是其所使役的最高位的闇精靈。
    • 事實上是闇之精靈王的轉生體,但是卻在蕾斯提亞引導前就先自我覺醒,因此未能成為完全的魔王,在瘋狂暴走為世間帶來災禍後被愛思特及其前主人艾蕾西亞所斬殺。
  • 蓮·阿修貝爾(レン・アッシュベル,Ren Ashbell)
    • 三年前僅以十三歲的年紀稱霸精靈劍舞祭中個人戰,人稱「最強的劍舞姬」的精靈使。
    • 以闇精靈的精靈魔裝「貫穿真實之劍」為標記,其華麗美妙的劍舞擄獲所有人的目光,連敗於他手下的精靈使與其支持者也被其吸引。
    • 為歷代精靈劍舞祭獲勝者中人氣最高的一位,為所有少女的仰慕對象,克蕾兒等人也不例外。
    • 三年前從精靈劍舞祭中獲勝並向精靈王許下願望後便消失於人前。
      • 當時以蓮·阿休貝爾的假名參加精靈劍舞祭的是神人
    • ISML中居然可以看見蓮·阿修貝爾擺著第一話勝利以後的英姿以風早神人之名參賽,ISML官方都病入膏肓了囉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甚至連因為露比亞的背叛而將整個奧地西亞帝國予以火之洗禮的火之精靈王,也是因為他的出現而平息怒火
      • 而現在以蓮·阿休貝爾之名參戰的則是露比亞。

用語[編輯]

  • 精靈(せいれい)
    • 存在於這個世界平行的元素精靈界(アストラル・ゼロ)的生物。
    • 遇上同屬性的物品時能產生屬性共嗚,例如在第一卷時愛思特改變了艾莉絲的劍的形態。
  • 精靈使(せいれいつかい)
    • 與精靈契約的人類,一般只有冰清玉潔的少女才能成為精靈使。
    • 歷史上只出現了兩名男性精靈使,一位是魔王·所羅門,而另一位則是風早神人。
  • 高位精靈
    • 擁有人一樣的身軀[9],非常稀有的強大的精靈。
  • 封印精靈
    • 並不是棲息在元素精靈界的精靈。
    • 而是精靈之中,作為古代強力精靈使的武器或防具而被封印的東西。
    • 大部分可能給人類招來災厄、是在古時候被稱為魔神或鬼神那樣令人畏懼的存在。
  • 軍用精靈
    • 契約精靈是透過與精靈使締結契約的方式召喚,而軍用精靈不需要締結契約就能操控。
    • 好處是用途廣泛,不需在乎精靈使的能力高低,只要有資質的人就能引出軍用精靈一定程度的力量。
    • 但是,換句說軍用精靈並不能發揮完整的力量。
    • 比方說,它沒辦法像契約精靈那樣幻化成精靈魔裝;同時,精靈與生俱來的力量也會受到局限。
  • 戰術級軍用精靈
    • 在軍用精靈當中屬於非常難以駕馭的一種精靈,如果有繆亞·阿蓮斯塔露一類例外的專家也就算了——
    • 但普通的精靈使根本無法獨自運用戰術級軍用精靈。
    • 想要順利使喚它,必然需要動用到一支經過專門訓練的集團。
  • 戰略級軍用精靈
    • 這種精靈威力強大,絕非單獨一人所能控制,必須動用數百名精靈使來執行儀式神樂才能勉強壓制住——
    • 堪稱是破壞力絕倫的超強武器。
    • 在藍巴爾戰爭因條約封印了七隻。
  • 精靈王
    • 管轄著構成世界的各種元素,是君臨所有精靈頂點的存在。
    • 他們不僅僅是無比強大的精靈——
    • 說得更極端一點,他們就是這個世界。
  • 神威(カムイ)
    • 精靈使使役契約精靈或者使用精靈魔裝時,消耗的能量。[10]
  • 召喚術式(サモナル)
    • 精靈使召喚精靈魔裝是吟唱的咒語。
  • 精靈魔裝(エレメンタルヴァッフェ)
    • 是直接召喚精靈本身一部分的純化型態。
    • 魔裝展開(魔装展開)
      • 精靈魔裝的真名解放,視使役精靈的種類,可以一口氣解放平時帶有限制的契約精靈的力量,但也可以說是解除限制讓精靈處於暫時性的暴走狀態。
      • 魔裝展開的發動,有必要用劍舞讓精靈魔裝興奮起來先可以發動。
  • 精靈劍舞祭(ブレイドダンス)
    • 為了評選出最強的精靈使的比賽。
    • 優勝者能夠由精靈王滿足一個願望。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其實是精靈王為抑制自身的瘋狂而設下的布置。在這數百年裏,通過分予人類超乎常世的奇跡力量,精靈王才得以安定精神的系統。
    • 據水之精靈王的分身所言,每當那股黑暗的侵蝕加深,精靈王就通知人間界舉辦〈精靈劍舞祭〉。期待著有朝一日能夠完全淨化那股侵蝕精靈王的黑暗。事實上「直到目前為止」,那股系統非常有用,但現在系統出現了破綻。
  • 精靈礦石(精霊鉱石)
    • 一種特殊的石頭,能將精靈及精靈之力的一部分封印。
    • 特別的精靈礦石包括精靈王之血及封魔眼
    • 精靈王之血(ブラッド・ストーン)
      • 精靈礦石的一種,是在〈元素精靈界〉中的〈聖域〉採掘的特別的精靈礦石。
      • 能將一部分高位精靈的力量封印。
      • 是一種國寶級的寶物,擁有金錢及權力都不一定能夠買到。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封魔眼〉(封魔眼)
      • 一種非常罕見的精靈礦石。〈封魔眼〉中通常封印著強大的精靈。
  • 咒裝刻印
    • 一種可以強行引發契約精靈力量的刻印。
    • 可以使擁有者擁有幾乎無限的神威。
    • 曾在大戰時期被廣泛利用,但由於其極強的危險性與超高的駕馭難度,而在大戰後被各國明令禁止。
  • 藍巴爾戰爭
    • 目前一共發生了兩次,小說設定在第二次藍巴爾戰爭後。
    • 在這次戰爭完結後簽訂了很多條約,其中包括封印一共七隻的戰略級軍用精靈,禁止研究及使用咒裝刻印等等。
  • 精靈戰爭
    • 過去使元素精靈界化為焦土,精靈之間的大戰。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持續了數百年的戰爭以後,據說最終是〈五大精靈王〉的陣營獲得了勝利。
    • 大戰中的陣營分別是五大精靈王的陣營和揭起反旗的精靈們的陣營,而統率對抗五大精靈王的精靈陣營的人極有可能是第六位精靈王-闇之精靈王。

絕劍技[編輯]

  • 初型〈紫電〉(初ノ型〈紫電〉)
    • 部位破壞劍技。實際上只是衝刺的技能。

〈教導院〉的技能[編輯]

  • 高次立體移動(高次立体移動)
    • 利用周圍障礙物(如:牆壁、天花板、樹、岩石),來達成三次元移動的戰鬥技。
    • 本來並未有此稱號,但由於神人在這項技能中尤為優秀,因而得到影縫的稱號。
  • 睡蓮(すいれん)
    • 將於〈教導院〉習得的高次立體移動應用於水中的步法。
    • 與影縫相對,睡蓮並不是快到看不見,而是其動作就如飄浮於水上的浮萍一般無法捕捉。
  • 水遁(すいとん)
    • 睡蓮的變化技步法,通過將自身意識和水流同步來完全遮斷氣息。
  • 迅雷(じんらい)
    • 〈教導院〉的戰技,以一口氣壓榨腳部的肌肉來進行跳躍。
  • 土蜘蛛(つちぐも)
    • 〈教導院〉的特殊暗殺步法,在腳掌上纏着神威,將整個身體吸附在上面的技巧。
  • 解放
    • 通過強烈的自我暗示解除精神上的枷鎖,暫時超越肉體界限的技能。
    • 進入這個狀態下的暗殺者會變得不知疲倦,也在一定程度上屏蔽了痛覺。
    • 因是超越界限就意味着卸除肉體原有的安全裝置,之後必然會有強烈的反作用。

地名[編輯]

  • 艾雷西亞精靈學院
    • 專門培養精靈使的學院。
    • 所在地包括山腳下的學院都市,再加上周圍是廣闊的精靈之森環繞包圍着。
    • 擁有廣大的精靈森林與實力匹敵帝國精靈騎士團的教師駐守。
    • 一共三個年級,每個年級的班數未明,有:鼴鼠班、烏鴉班、灌狼班。
    • 可能是以〈聖女〉艾雷西亞的名字命名的學院。
  • 教導院
    • 表面上是一間普通的孤兒院,實際上則是培育暗殺者的地方,所在位置連地圖都不會標明。
    • 教導院集中了在大陸各地的孤兒院、救貧院裡發現具有精靈使潛質的少女,並對她們進行特殊訓練。
    • 為了培育最優秀的暗殺者,用嚴酷的教育來抹殺少女們的感情,只有操縱精靈進行殺戮的技能,徹底的印在了身心中。
    • 在神人13歲時因為受到露比亞的攻擊而毀滅,神人趁機偷走了封印着蕾斯提亞的魔裝具「所羅門的戒指」後逃了出來。

參考[編輯]

外部連結[編輯]

回應[編輯]

  • 越王勾踐臥薪嘗膽,最後滅了吳國。 -- 2014-07-21 (月) 22:26:24
  • 這麼多年來,給她們造玩具、鞋子、甚至她們的國旗,一邊忍受著她們的傲慢,一邊等待時機。 -- 2014-07-21 (月) 22:28:04
  • 現在,時機終於到了,讓她們見識我們男性的偉大! -- 2014-07-21 (月) 22:31:03
  • 瞧好吧! -- 2014-07-21 (月) 22:32:23
  • 第二次IS怪怪的,這本不是比較早喔... -- 2014-08-05 (火) 23:41:44
  • 如何比較早?IS可是比精靈使早出書。還是指時間綫? -- 2014-08-06 (水) 16:41:20
  • 不知道第二期有沒有希望! -- 2014-10-15 (水) 20:49:26
  • 革命 -- 2014-11-22 (土) 11:01:05
  • 這本比IS晚 比約會早一點 -- 2015-04-04 (土) 01:30:20
  • 聽說要更換繪師了。http://bc.mediafactory.jp/bunkoj/20150508/ -- 2015-05-10 (日) 10:33:24

備註[編輯]

  1. 「13」是不祥的數字
  2. 神人語
  3. 被愛思特評為連精靈的味覺也能破壞的料理
  4. 諸葉:妳們都學我!!
  5. 例如能馴服企圖攻擊神人的芬里爾。
  6. 包括史卡雷特也被狂精靈感染
  7. 約十歲左右
  8. 影射十字教中的所羅門七十二柱魔神
  9. 除化為精靈魔裝時外
  10. 由於這個因素,作品中的精靈使多半有着修長苗條的體型,即使是常常吃很多的神人等人也未因此而發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