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更新日期:2020/08/12

空想樹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空想樹
以下含有部分的劇情,如果不想蘿莉砍斷,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空想樹八岐大蛇

解說[編輯]

空想樹的種子

出處[編輯]

略歷[編輯]

  • 為了進行人理編纂,異星神運用空想樹將被剪定的異聞帶固定到白紙化的地球上。
    • A組的任務則是培養空想樹,使異聞帶擴大。

故事登場的空想樹[編輯]

空想樹八岐大蛇オロチ[編輯]

2-1空想樹
  • 第二部第一章登場,分類為「人」。
  • 無法解除的技能有:老化エイジング成長グローイング
    • 技能是:醞釀之中イン・ジ・エア空中樓閣キャッスル・イン・ジ・エア(break一次後使用)[1]
      • 氣格滿時則會使用光暈ハレーション
  • 主角一行人只能暫時壓制空想樹,但空想樹被異星的巫女觸碰之後,便凍結並碎裂。

北歐的空想樹[編輯]

2-2空想樹
  • 第二部第二章登場巴巴托斯2.0。[2],此外,本章也出現了空想樹的種子,兩者分類都為「天」。
  • 戰鬥時並未寫出其名稱。
    • 戰鬥結束後,異聞帶之王斯卡薩哈=絲卡蒂告訴主角一行人其名為墨西哥帽ソンブレロ,並且表示這個名字對她來說沒有意義。
  • 無法解除的技能有:日球層頂ヘリオポーズ日鞘ヘリオシース
    • 技能是:針狀體スピキュール熱寂ヒートデス
      • 氣格滿時則會使用坍縮星コラプサー
  • 在斯卡薩哈=絲卡蒂的魔力影響下被隱藏起來,但後來被史爾特爾強行侵蝕,因此不需異星巫女就被砍伐。
  • 在第一次break之後的兩個被動技能會每回合提升防禦力並削減我方NP率,因此若是沒有能夠無視防禦的寶具或技能又沒有可以解弱體的角色的話,一旦時間拖久了就會變得非常麻煩空想樹使用了變硬,防禦力提升了。

空想樹馬亞爾メイオール[編輯]

2-3空想樹
  • 第二部第三章登場,出現於中國異聞帶的空想樹,分類為「人」。
  • 進入中國異聞帶後並未見到空想樹的蹤影。
    • 事實上,空想樹被收納在位於咸陽寶物庫的扶桑樹之中並充分吸收了魔力,扎根在中國異聞帶的靈脈中。
    • 當柯楊斯卡雅說出空想樹名為馬亞爾時,福爾摩斯便得知了空想樹的真相。
    • 項羽死後,憤怒的虞美人將力量灌入空想樹[3],使空想樹開花,顯露在眾人面前的是空想樹內的宇宙。
    • 秦始皇見狀,表示「若是不分敵我的詛咒人類,那便亦是朕的敵人」,而出手相助迦勒底。
    • 可能因為與虞美人融合的緣故而比其他空想樹多出了「魔性」與「惡」的屬性,可能也是因為這樣其職階變成了與虞美人相同的Assassin而非對應異聞帶之王始皇帝的Ruler。
  • 無法解除的技能有:馬亞爾αメイオール・α馬亞爾βメイオール・β
    • 技能是:四面楚歌、鏈坑カテナ大氣包層エンベロープ
    • 第一次break時會發動技能 α環消滅αリング・パージ ,第二次break則發動 β環消滅βリング・パージ ,分別會解除 馬亞爾αメイオール・α馬亞爾βメイオール・β 的效果。
      • 氣格滿時則會使用紅色光暈レッド・ハレーション

空想樹螺旋星系スパイラル[編輯]

2-4空想樹
  • 第二部第四章 登場,出現在印度異聞帶的空想樹,分類為「天」。
    • 與前兩個異聞帶不同,這次進入異聞帶便可清楚看見空想樹,後來得知位於乳海[4]中央的島上。
    • 在和神阿周那與蘆屋道満對峙時,蘆屋道満將空想樹啟動。
    • 擊敗神阿周那後,佩佩與馬嘶再次成為敵人,並為了保護空想樹與迦勒底一行展開戰鬥。
  • 無法解除的技能有: 小行星アステロイド星雲ネビュラ
    • 技能是: 日珥プロミネンス日蝕エクリプス
      • 氣格滿時則會使用 星暴スターバースト 星爆

空想樹麥哲倫マゼラン[編輯]

2-5空想樹
  • 第二部第五章登場,出現於大西洋異聞帶的空想樹。
  • 第二部第二章時,由A組隊長基里修塔利亞提及。
    • 「希臘異聞帶的空想樹已經完成,其為支撐天空的空想樹,故,我的盟友大神宙斯將之命名為阿特拉斯アトラース。」。
    • 據其所言,此世界樹已經覆蓋了地球表層的八成。
      • 第二部第四章時,根據新所長的發言,該空想樹的樹枝已經形成覆蓋平流層的膜了。
  • 第二部第五章中,大神宙斯稱:「空想樹麥哲倫--否,阿特拉斯的世界樹,迎來開花之時了。」
  • 其內部隱藏著基里修塔利亞的第三騎神靈從者--阿特拉斯,目的是為了阻擋異星神的降臨。
    • 後因貝利爾而燃燒,千子村正將內部的阿特拉斯一刀兩斷,異星神藉此降臨。

空想樹西佛セイファート[編輯]

  • 位於英國異聞帶中的空想樹。
  • 由於基里修塔利亞認為英國異聞帶中有會危及他們計畫與異星之神的存在,因此在第五章的時間點就已經在貝利爾的指揮下由異聞帶內的人自行砍伐。
    • 實際上是被異聞帶的某人(女)吸乾了。

簡評、其他資料[編輯]

  • 由於前兩章的空想樹名稱跟異聞帶本身沒什麼關係,說不定實際上有另一層涵義。
    • 因此,就有玩家考據了之後,發現空想樹的名稱也對應銀河名。
      • 第二部第三章時,也經由福爾摩斯之口說出空想樹的共通點--天體。
    • 八岐大蛇星系[5]是怪獸星系(一種星爆星系)中最明亮的,而俄羅斯的異聞帶之王伊凡雷帝則是夜迦(獸人)王。
    • 墨西哥帽星系[6]具有橢圓星系以及漩渦星系的特質,北歐的異聞帶之王斯卡薩哈.絲卡蒂則融合了兩種神話。
    • 馬亞爾的天體[7]是一個模樣特殊的天體,天文學家認為是兩個星系碰撞之後,產生這樣看起來是一個環狀星系加上一段尾巴的模樣。
      • 這種說法亦可以呼應第二部大標題Cosmos in the Lostbelt。
    • 空想樹阿特拉斯則因為是由宙斯命名,因此不確定與該章的異聞帶之王是否有關係。
      • 不過英文中的星圖,其中一種稱呼是star atlas,而昴宿七的英文也是atlas,為三合星系統。
      • 正式登場後得知其原名為空想樹麥哲倫,能聯想到麥哲倫星系,其為內部存在各種各樣的天體及天文現象的星系。
    • 西佛星系是由天文學家Carl Keenan Seyfert歸納出來的一種有著非常明亮星系核的不規則/漩渦星系。
  • 所有的空想樹都具有「超巨大」和「人類威脅」的特性,都在亞瑟的「巨獸獵手」和謎之女主角XX的「最後的正義」之特攻範圍內。

回應[編輯]

{{pcomment|page=討論:空想樹|number=|section=1}}

備註[編輯]

  1. 剛實裝時這兩個技能都是寫ザ・エア,一周後將ザ修正成ジ,當時營運還被玩家酸學歷低
  2. 因為同樣都是白色表皮配上紅色的紋路因而被不少思念巴巴托斯的御主吐槽
  3. 秦始皇說,由於虞美人可說是扶桑樹的分靈,因此可以影響藉由扶桑樹成長的空想樹。
  4. 雖然看起來像湖
  5. 距離地球約120億光年
  6. 距離地球約2900萬光年
  7. 距離地球約5億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