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更新日期:2020/03/17
Komica Wiki暫定於3/20日起將小工具「【Censored】系列:滑鼠滑過顯示內容。(部分手機可點一下顯示)」改為預設啟用,使所有黑塊(隱藏文字)在滑鼠指標停駐時即顯示內容文字(註冊使用者可自由開關功能)。如有意見,歡迎到我們的 貓管討論串Discord群 發表。

神奇寶貝-特殊型態PM介紹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神奇寶貝/特殊型態PM介紹
本條目歡迎有興趣的訓練師、博士與邪惡組織成員加以補完。

簡介[編輯]

  • 神奇寶貝((精靈)寶可夢)由Game Boy掌機起家,歷經八個世代之主線,各種新增要素不斷增加。
  • 因應第八世代又追加大量前作PM的新型態,故新設本條目、針對擁有[超級進化][地區形態][超極巨化]型態的PM進行集中簡介
    • 同時為方便瀏覽,收錄第七世代限定的「霸主寶可夢」
    • 上述重點要素的詳盡介紹已經在神奇寶貝-掌機電玩要素解說條目與該要素新增的世代所屬條目解說過了,還請移駕
    • 下述PM[本來的樣子]的詳盡介紹,請前往該PM所屬世代的條目
  • 若未來的PM系列有出現全新的「舊作PM的新型態」,也會在此條目收錄。

瀏覽前提醒/為了方便編輯……[編輯]

  • 因為修改累積了六七個世代的資料工程浩大(若要修改主條目名稱,甚至會影響所有與PM系列條目相連結的本站其他條目)--
    • 本條目依然稱「寶可夢」為「神奇寶貝」(除非那個帶有「寶可(夢)」的用語已是官方正名,例如寶可騎行)。
    • 除非必要,否則請盡可能以「PM」作為略稱以方便編輯。
  • 注意:非[超級進化]的、發生在同一世代的型態轉換不在本條目收錄範圍內。
    • 例如:各位可以將「Mega超夢X」「雷丘(阿羅拉的樣子)」「噴火龍(超極巨化的樣子)」的資料移至本條目,但換裝/戴帽子皮卡丘、一些傳說PM的型態轉換則不需要

可進行《超級進化》的PM[編輯]

★編輯提示:請將【能夠在XY/ORAS進行超級進化】的PM集中在此介紹。
  • 又分為「XY引入」與「ORAS引入」兩階段。
    • 類似於超級進化,固拉多與蓋歐卡滿足條件(攜帶對應寶珠)時有「原始回歸」型態、奈克洛茲瑪滿足條件(與索爾迦雷歐/露奈雅拉合體,並攜帶特定Z結晶)時有「究極爆發」型態,但不在此介紹

擁有《地區形態》的PM[編輯]

★編輯提示:這個段落要介紹的是【在(究極)日月/劍盾擁有地區型態】的PM,而非介紹『地區型態』。
  • 又分為「阿羅拉的樣子」(第七世代)與「伽勒爾的樣子」(第八世代)。
    • 事實上各世代的PM一直以來都有所謂的型態差異,包含性別差異、地區顏色差異、花紋差異等不同形式。
    • 但是從第七世代開始出現的「xxx的樣子」跟過往的型態差異不同,以往的性別或其他型態差異(例如性別不同的超能妙喵、不同顏色的海兔獸、屬性不同的結草貴婦等)基本上還算是同一種PM,因為不管差別如何進化鍊都是共通的。
    • 「xxx的樣子」之所以可視為完全不同的PM,除了進化鍊不共通外,甚且還有專屬的全新進化型態。
      • 對應的全新進化形態則於新增的世代的條目中作介紹,不會放到這裡。
  • 官方說明是:部分的寶可夢因適應了xxx地區獨有的自然環境,而擁有和其他地區不同的樣子,甚至有些會因其獨特的生長環境而進化為在其他地區見不到的樣子。
    • 部分PM甚至是原種(例如阿羅拉樣子的耶蛋樹、伽勒爾樣子的蛇紋熊、直衝熊),其他地區尋常能見的一般形態反而是後來延伸出來的亞種。
  • 與一般形態之間的遺傳與進化關係是。
    • 在xxx地區中,如果蛋中的寶可夢具有對應的xxx的樣子,則它會成為xxx的樣子。
      • 跟親代的是否是地區形態無關,例如火屬性的六/九尾在阿羅拉地區生蛋,照樣會生出阿羅拉樣子的六尾。
      • 若是想孵出一般形態,則需一般形態的親代攜帶不變之石後繼行孵育,例如想在阿羅拉地區孵育出火屬性的六尾,則需親代使用火屬性的六/九尾並攜帶不變之石。
    • 若是只有進化後才有xxx的樣子,則需看當他發生進化時的地點來決定。
      • 例如雷丘,當皮卡丘發生進化時的地區在阿羅拉,則會變成阿羅拉樣子的雷丘;但若是在究極之洞中發生進化,會因為究極之洞不是阿羅拉地區變成一般的雷丘。

阿羅拉的樣子[編輯]

伽勒爾的樣子[編輯]

霸主寶可夢[編輯]

★編輯提示:請將作為【霸主寶可夢】的PM集中在此介紹。
  • 第七世代島嶼巡禮中登場,圍繞著對自身有助益的特殊氣場的特別PM,體型也比原生PM較大。
    • 有部分霸主寶可夢是「阿羅拉的樣子」。
    • 有部分霸主寶可夢可以在究極日月透過霸主貼紙交換獲得。
      • 但是換來的霸主PM將會失去氣場,變成單純比較大隻的特殊PM。

極巨化[編輯]

  • 第八世代新增要素,用來替代第六世代出現的超級進化,以及第七世代出現的Z招式。
    • 通過第八世代新增道具「極巨腕帶」可以實現在特定的地點對寶可夢進行極巨化,極巨化後的PM體積會增大,某些能力會有所提升。
    • 極巨化後的PM招式一律變成極巨招式,極巨招式不只具有強大的威力,有些甚至還擁有強勁的追加效果。
    • 部分PM還會有更特殊的「超極巨化」,外觀不只變大還會變成完全不同的樣子,還能使用專屬的超極巨招式
    • 超級進化→超級巨化→超極巨化→極巨化→巨化→

能夠《超極巨化》的PM[編輯]

★編輯提示:這個段落要介紹的是【能夠在劍盾進行超極巨化】的PM,而非介紹所有PM都會的『極巨化』。

回應[編輯]

討論:神奇寶貝-特殊型態PM介紹

備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