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中理惠

前往: 導覽搜尋
田中 理恵(たなか りえ)
RieTanaka.JPG

解說[編輯]

  • 日本女性聲優,1979年1月3日生,老家在北海道札幌市南區
    • 雖然同樣常在動畫製作群名單中出現,但與身為音響監督的田中理惠之間的關係僅是同名同姓而已。
  • 小時候是學校的圖書委員,負責整理圖書館的書籍。喜歡聽人們的聲音,久而久之也喜歡揣測他人的聲音來說話。在午休時經常在圖書館,給低年級的學弟妹演繹紙片人偶劇,結果不但讓孩子們高興,也讓老師稱讚而成為個人興趣。巧的是這些業餘上的紀錄,正是田中成為聲優的遠因。
  • 個人座右銘為三不政策-「不屈服、不逃避、不放棄(めげない、逃げない、諦めない退かぬ、媚びぬ、省みぬ)」。
  • 初出道時定位為美少女系,但因為其中音相當有力,而轉型為御姐系、青女以至反派角色
  • 雖然定位是偶像聲優,其實演技很不錯,只是如果劇本描寫不足就無法自力去演譯角色的內在心理。
  • 由於拉克絲·克萊茵這個角色的關係,曾因而受到不少觀眾討厭,算是因為角色而被觀眾討厭的可憐例子。
    • 雖然田中自己並不討厭拉克絲,但她也有在訪談中提過自己的確難以理解拉克絲在想的事情;另外Seed Destiny中她也擔當了身為影武者的蜜雅其配音。
  • 小時候曾經有被欺負的心靈創傷,但是其實有狠狠教訓電車痴漢的紀錄。
  • Cosplayer,經常在各聲優雜誌拍Cosplay照順便滿足自己的cosplay慾。
  • 有名的水銀黨成員,而水銀燈亦是田中理惠自己最喜歡的角色。
    • 基本上甚至可說是公認水銀黨天字第一號黨員。因此在島上得到了「黨主席」、「女神」等外號。
  • 植田佳奈綠川光公認聲優界三大電玩迷,黃金週的娛樂竟然是連續幾天在家打Persona3,FFXI全職業等級練滿是一定要的,也是聲優界有名的Monster Hunter團長。當然在手遊也是大課長之一。
    • 最近還有FFXIV的雜誌專集訪問她XD。
    • 自己配音的光之美少女出手遊的時候,也是第一時間就載下來然後努力把自己配音的九條光四星卡抽到手
    • Fate/Grand Order終於讓自己配音的殺生院祈荒登場的時候,她也是很努力的抽到寶具滿等,卻因為不知道寶具滿5等只要四張,所以又多抽了一張
  • 最喜歡的角色是《薔薇少女》的水銀燈,還有《旋風管家》的瑪莉亞
    • 喜歡的程度去到曾在個人的Twitter來水銀燈Cosplay發言,讓登錄了她的Twitter的近萬(當時)水銀黨員感動流淚。
    • 在Twitter經常以瑪莉亞的口吻說話,尤其是常以瑪莉亞的身份和旋管的作者畑健二郎聊天打氣。
  • 2012年6月17日,與山寺宏一結婚[1];但於2018年8月3日宣布離婚。

田中理惠參與演出主要角色的部份作品[編輯]

回應[編輯]

{{pcomment|page=討論:田中理惠|number=|section=2}}

備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