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更新日期:2020/10/14

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無職転生 -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本條目可能含有部分捏他,沒有看過原作又不想吃一發岩炮彈的請不要看下去

資料[編輯]

  • 作者:理不尽な孫の手
  • 插畫:シロタカ
  • 漫畫:フジカワ ユカ
  • 2012年11月開始在網路小說網站《小説家になろう》上連載
    • 目前一直為該網站上的總合累計第一位[1]
  • 2014年1月由MFブックス出版文庫版,同年10月漫畫版開始在《ComicWalker》連載
  • 公式twitter>>按這
  • web版已連載完結,共計23章加最終章
  • 另有外傳篇章《蛇足篇》,主要內容幾乎是主角以外的人的事所構成的番外篇,補完本篇結束後的一些劇情發展。
  • 作者已表示,《無職轉生》完結之後還有「本編(暫定)」
  • 作者另一套作品《王竜王討伐 - 最終章にして序章 -》,設定上為《無職轉生》300年前的故事
    • 作者:設定有部份不同,請諒解。
    • 但如果考慮到龍神的save&load秘法,這些差異可以說是因為兩者是平行世界

故事簡介[編輯]

「34歲無職童貞尼特身無分文地被趕出家門,發現自己的人生已經完全走投無路。剛剛產生後悔的想法,他就被卡車撞死了。
然後醒來的地方居然是——劍與魔法的異世界!!
重生為名叫魯迪烏斯的嬰兒的他下定決心,『這次一定要認真地活下去……!』,一定要度過一段不會後悔的人生。
他利用前世的智力很快使得自己的魔術的才能開花結果,結果一位年輕的女孩子成了自己的家庭教師。並且又與一位有著綠寶石般美麗秀髮的四分一血統的精靈相遇。他嶄新的人生開始前進。
——讓人憧憬的轉生型奇幻小說,在這裡開始。」
  • 以上摘自文庫版的網上翻譯

人物介紹[編輯]

人物暫時使用對岸的譯名,在台角出版後會再更改

魯迪一家[編輯]

  • 魯迪烏斯・格雷拉特/ルーデウス・グレイラット
    • 男主角
    • 愛稱:魯迪(ルディ)
    • 稱號:泥沼、番長、龍神的右腕、魔導王、七銘的魯迪烏斯擼弟
    • 種族:人族
    • 現年34+22歲(轉生前+轉生後)
      • 終年60+歲(復仇鬼人生世界線)、78歲(幸福人生世界線)
    • 三個妻子,其實是兩妻一夫(誤),育有兩女兩子,幸福人生世界線最終育有四女兩子
    • 因為生前的經驗,為人性格比較謙虛,常常讓旁人覺得態度過於謙卑。
    • 會把洛琪希、肌肉和歐派當神祟拜的邪教徒(笑)
    • 生前為一名無職童貞尼特,有兩個哥哥一姐一弟。
      • 在父母葬禮當天仍然宅在房間中打手槍[2],最後被忍無可忍兄弟姐妹趕出家口。
      • 這才後悔過去一直浪費自己的人生,希望能重來一次。
      • 偶然發現一輛卡車快要撞向三名高中生,馬上就跑上前救人。但只救了一個,自己就被撞死。
      • 之後轉生到六面世界的人界。
    • 以過去為鑑,要活一段不會後悔的人生。之後一直自學不少技能。
    • 1歲學懂文字,2歲看家中的魔法課本自學魔法。某北韓的金正恩表示
      • 因為從小就開始魔法修煉,導致其之後的魔力總量異常地比普遍人族大,甚至超越魔神拉普拉斯[3]
      • 這同時有一部份先天因素,因為魯迪本身也有拉普拉斯因子[4]
    • 少年期(1~6章)
    • 3歲時家裡請了洛琪希做家庭教師,正式學習魔術。
    • 5歲時救了被同村小孩欺負的希露菲,之後兩人經常混在一起。
    • 為了儲錢去讀魔法大學,被保羅送去羅亞城的領主府邸,任職領主孫女艾莉絲的家庭教師。
      • 另一個原因是保羅跟希露菲的父親發現魯迪和希露菲已經過於依賴彼此,甚至到了妨礙彼此成長的地步,故特意將二人分開。
    • 任職期間發生「菲托亞領地轉移事件」,與艾莉絲一同被轉送去魔大陸。
      • 同時也是魯迪第一次在夢境中與人神對話。
      • 醒來後按照人神的指示,與斯佩路德族的戰士瑞傑爾德一同上路,尋找回去的方法。
      • 在勝利港餵了救了餓壞的魔界大帝,因而得到了預知眼
      • 人販子事件中救了獸族小孩和聖獸但因為滿臉猥瑣的對著聖獸亂摸,被後到的獸族戰士誤會而被關起來
      • 來到米里斯神聖國後重遇父親保羅和妹妹諾倫,被告知其他家人全部失蹤。
    • 回到中央大陸,這時人神再一次出現,告訢魯迪他的義母莉莉雅和妹妹愛夏正被西隆王國軟禁。
      • 營救過程中陷入第七王子帕克斯的陷阱時,得到人偶控第三王子札諾巴的幫助,最後成功救出二人。
    • 當通過赤龍之下顎時,遇上龍神奧爾斯蒂德和七星。
      • 龍神認為魯迪是人神使徒,馬上就痛下殺手。但在七星的勸喻下,龍神最後饒了魯迪一命。
    • 眾人終於回到菲托亞領地,這時得知領主一家已經因為轉移事件而失勢,而且只有艾莉絲還活著。
      • 當晚魯迪達成生前的悲願,和艾莉絲渡過了初夜[5]
      • 第二天艾莉絲為了讓自己能與魯迪並駕齊驅而前往劍之聖地修行,但魯迪誤解了艾莉絲的意思,在這打擊下患了ED(笑)
    • 青少年期(7~13章)
    • 『泥沼』之魯迪烏斯的名號開始在冒險者之間傳開,此時魯迪收到魔法大學的入學邀請。
      • 與保羅的舊隊友愛麗娜莉潔一起入讀,另外魯迪是以特別生身份入讀。
      • 魯迪入學的理由是為了治好自己的ED
    • 另一個時間軸的魯迪烏斯又稱老魯迪(15章最後事件的分歧世界
      • 一直聽從人神的預言,沒想到卻反而讓自己的妻子先後慘死。
      • 洛琪希因為魔石病而死後,人神才說出自己幫助魯迪的真正理由與目的
      • 陷入絕望的的魯迪讓希露菲失望的離開他,隨後捲入阿斯拉王國的王位戰爭失敗而被當眾處死
      • 之後許多事件也造成魯迪家破人亡
      • 在中年時以魔法跟魔導鎧的實力可逼近七大列強前段
      • 為了向人神報仇而尋找如何去人神的所在地,最終得知那是在僅剩的壽命裡不可能辦到的事,進而去研究時間移動魔法;雖然成功回到憾事發生前對過去的自己發出警告,但因魔力不足而使的一半的內臟消失了
      • 臨死前對本篇的魯迪說出人神的真面目以及一些事並交給了他一本日記讀日記的事算是這故事最讓人胃痛的兩話
      • 最終則疑似看到希露菲與洛琪希的幻影而死[6]
      • 之後魯迪便將其火化後埋葬於保羅的墓旁
      • 寫這段胃超痛啊!
    • 青少年期2(15~20章)
      • 得到來自未來老年自己的警告,迴避了洛琪希死亡事件,進而阻止了自己身邊所有人際關係的連鎖崩壞,但也同時從此與人神進入對立狀態
      • 因為老年魯迪曾經警告絕對不可和人神直接敵對,故在家人安全被要挾的情況下被迫答應幫助人神前去刺殺龍神奧爾斯蒂德。在刺殺準備過程中和札諾巴、克里夫一起開發出了專用裝備——魔導鎧・壹式。
      • 借助七星的幫助成功將龍神引誘到特定地點並展開襲擊。雖然魯迪靠突襲先手一度占了上風,但在解放本來力量的龍神面前依舊很快陷入瀕死危機。最後在龍神的質問下坦白了人神的事。
      • 關鍵時刻修行完畢的艾莉絲趕來幫忙救夫。期間原本魔力枯竭、裝備全毀、兩臂盡失的魯迪在聽到龍神對自己家人的威脅後居然再次燃起鬥志,對此感興趣的龍神提議魯迪成為自己的部下;從奧爾斯蒂德得到家人也會被一併保護的承諾後自願加入龍神麾下。
      • 獲得希露菲和洛琪希的許可後,艾莉絲成為魯迪的妻子丈夫
      • 與奧爾斯蒂德詳細交談過後,魯迪正式作為龍神的部下開始工作。工作的主要內容是靠完成各種任務來為龍神打倒人神的戰鬥做準備。
    • 平常習慣穿著鼠灰色的長袍,因為衣服很舊又常跟地位很高的人周旋而常遭側目,年過二十以後才開始在意穿著。
    • 在學後期因為擔當龍神部下的關係幾乎沒出席課程跟班會,但因為提出了關於無詠唱魔法的研究考察跟教育方法的報告,獲得了C級魔術公會會員的資格。
    • 決戰中打敗北神卡爾曼三世,而成為七大列強第七位。之後不再出現在表舞台而以七星的名字活動,以為了將來即將轉移過來的荻原秋人提前散布情報網。
    • 因為其研發的魔導鎧魔力消耗太大只有他一個人能使用,中年時開始被稱為「魔導王」。
    • 將水王級魔術「雷光」以無詠唱的手法進行縮小化成為「電擊」魔法,之後將其發展成為電系統的魔術並發表了論文。
  • 希露菲葉特・格雷拉特/シルフィエット・グレイラット
    • 愛稱:希露菲
    • 女主角之一
    • 種族:混血[7]
    • 稱號:無言的菲茲
    • 魯迪的第一位妻子,育有一女一子。
      • 雖然魯迪跟她自己是沒有打算要分大小,但其他貴族(例如魯迪外婆克蕾雅)跟另外兩人都是將希露菲視為正妻而她也確實充滿了正妻氣場
    • 魯迪的青梅竹馬。
    • 雖然是混血,但由於返祖現象的關係所以耳朵跟身材都是標準長耳族外形,此外有著綠色頭髮則是因為她也有拉普拉斯因子並因此在村中飽受同年紀的小孩霸凌。
      • 不過壽命還是比純種的長耳族要短,七十歲時差不多到達中年。
    • 在魯迪的教導下成為當時極少數的無詠唱魔法師之一,甚至比魯迪更早領悟了治癒魔術的無詠唱。
    • 魯迪被送去羅亞後,開始以將來成為魯迪妻子的前提跟莉莉雅學習家務、烹飪及禮儀。
    • 菲托亞領地轉移事件中被轉移到阿斯拉王宮上方的高空,慌亂中試圖用魔術保護自己而耗盡魔力,接著又用魔術秒殺被轉移到王宮花園內的魔物而意外拯救了當時在花園裡的愛麗兒公主。
      • 當時因為魔力枯竭、驚嚇過度外加轉移的影響導致綠色頭髮變成白色,此後一生都沒有再恢復。
    • 因其高強的魔術實力獲得認可,加上愛麗兒公主本人的大力要求,取代死在轉移事件中的迪克成為了愛麗兒公主的守護術士及摯友,並多次將公主從刺殺事件中拯救出來。但卻因故被要求女扮男裝並化名「菲茲」。
      • 因為當時菲托亞領地的羅亞市長聘請了一位會無詠唱魔術的天才少年給女兒當家庭教師的傳聞也傳到了王城,故而第二公主派的貴族們打算借用這個傳聞讓外界誤以為「菲茲」就是那個天才少年。
    • 之後與愛麗兒公主一同以留學之名逃亡到拉諾亞魔法大學,並幫助愛麗兒公主在二年級即當上學生會長,開始為了之後的王位戰爭募集人才。
    • 魯迪入學後歷經波折與他相認並獻身治好了他的ED,隨後嫁給魯迪成為他的第一個妻子。
    • 在魯迪從貝卡利特大陸返回並提出要迎娶洛琪希時,獨排眾議表明願意接納洛琪希。
      • 早在還沒跟魯迪重逢時就已經認為魯迪肯定會娶上三五個老婆,甚至做好打算一旦人數多起來的時候自己必須負責協調各妻子感情避免衝突。魯迪你看看你從小就被認定下半身會不受控了
    • 幫助愛麗兒公主奪得王位後辭去護衛,從此在家中專心操持家務、相夫教子。
      • 會從小孩三歲時就開始實施英才教育,所以魯迪的兒女都會無詠唱魔術。
    • 如果魯迪不出現的話會成為洛琪希的弟子,之後作為攻略了眾多高難度迷宮的偉大冒險家被載入歷史。
  • 洛琪希・米格路迪亞・格雷拉特/ロキシー・ミグルディア・グレイラット
    • 女主角之一
    • 種族:魔族(米格路德族)
    • 年齡大約44歲。
      • 合法蘿莉,因為種族的關係即使到100多歲外貌仍沒有任何變化
    • 魯迪的第二位妻子,育有兩女。
      • 雖然魯迪沒有要分大小的意思,但一直認為自己在這個家是處在小妾的地位
    • 對魯迪和一些與她組隊過的夥伴來說
    • 小時候因為無法使用米格路德族的固有特殊能力「念話」而感到生活苦悶,從路過村子的旅行魔術師習得初級水魔術後離家出走成為冒險者,一路來到拉諾亞魔法大學深造、在熟練水聖級魔術後變得自滿,在畢業後與師父大吵一架憤而離去,來到阿斯拉王國卻難以找到工作,輾轉下被雇為魯迪的家庭教師。
      • 洛琪希的出現對魯迪十分重要。魯迪轉生後一直害怕踏出家門,因為這會聯想起被趕出的那一天。結果洛琪希幫助他克服了這心結,也教了他很多事物。所以魯迪到死都尊敬著洛琪希。
      • 同時魯迪天賦極高卻保持謙虛這件事情也讓洛琪希開始反省自己其實還不夠成熟,之後為了再磨練自己的魔法水平,在教給魯迪水聖級魔法後辭去家庭教師,周遊世界。
      • 魯迪到洛琪希走後才想起偷來的洛琪希的胖次還留在自己的房間
      • 這也導致了魯迪日後創立了洛琪希教
    • 雖然魔術威力與魔力總量不如成長後的魯迪,但能夠縮短詠唱加上精度控制能力很好,整體而言仍是非常優秀的魔術師。
    • 夢想是在迷宮中能遇到一位理想拯救自己的男性,後面確實也被魯迪用她心目中的方式拯救了
    • 發現自己的夢想終究只是浮雲後,鬱悶地獨自攻略了西隆王國附近的迷宮後,被西隆王室聘請為第七王子帕克斯的的家庭教師,並從王室的資料中習得「雷光」成為水王級魔術師。
      • 但帕克斯程度跟品行均遠遜魯迪,又時常對洛琪希性騷擾令其失望萬分,於是轉移事件發生後離開西隆王國,與保羅的前隊友愛麗娜麗潔相逢後開始尋找盧迪與其家人。
    • 前往貝卡利特大陸與保羅一同救出塞妮絲時誤觸轉移魔法陣並被困在迷宮中長達一個月,後來在幾乎喪命的生死一瞬間被及時趕到的魯迪救了一命卻沒認出他來,當下一見鍾情。
    • 保羅的死亡與塞妮絲的失能令魯迪陷入低潮時才知道魯迪已有妻室,但為了拯救魯迪仍獻身安慰他。
    • 回到拉諾亞後,在希露菲首肯下成為魯迪的第二位妻子,並在拉諾亞魔法大學開始任教,成為特別班的導師。
    • 曾與魯迪一同前往西隆王國並一同戰勝來犯的北國軍隊,卻在事件中驚覺自己過去的教學態度對帕克斯造成了嚴重的心理創傷,對自己是否能繼續適任教師感到迷惘;所幸之後順利整理好心情重拾教鞭。
    • 根據後日談的記載,後來陸續在魔法方面發表數項有重大突破的論文,並成為魔法大學的校長。

  • 艾莉絲・伯雷亞斯・格雷拉特/エリス・ボレアス・グレイラット
    • 女主角之一
    • 種族:人族
    • 魯迪的遠房堂姐,比魯迪大一歲。
    • 魯迪的丈夫第三位妻子。
    • 家族遺傳的癖好萌獸娘。
    • 魯迪對她長大後身材的評語是「爆・緊・爆」。
    • 魯迪一和她在一起在各種意義上就會變成受。
    • 幼時由於祖父的寵溺跟父母的放任而成為了一個驕縱並且凶暴的孩子,不僅無法上學也沒有家庭教師能夠長久任職而不因重傷而離職,在魯迪之前能留下的只剩下同時做為奶媽的禮儀教師艾德娜跟能夠反制她夜間偷襲的基列奴。
    • 與魯迪攜手登上大人的階梯後,感到自己的實力仍不足以與魯迪並駕齊驅,所以決定暫時離開魯迪隨基列奴前往劍之聖地進一步磨練劍技。但由於留下的書信表達能力過於低落,反導致魯迪誤會自己被拋棄。
    • 以打倒龍神為前提拜入劍神門下成為直傳弟子,接受了北帝與水神的訓練,最後擊敗劍神之女妮娜並獲認可成為劍王,得到連基列奴都沒有的免許皆傳承認,以及劍神七劍之一「鳳雅龍劍」。
      • 戰鬥風格以剛猛的劍法為主,細緻的技術微操作為輔[8]。總是毫無節制地放出大量的殺氣加上越受打擊攻勢越瘋狂的特點,故被稱作「狂劍王」。
      • 其實已超越基列奴達到帝級程度,只是因為她修行所追求的不是稱號而是實力,所以根本沒興趣爭取劍帝的認可。
    • 魯迪加入龍神麾下後,作為奧爾斯帝德企業的派遣員工時常在世界各地奔走執行任務,有時也會在魔法大學或盧多傭兵團擔任劍術指導。
      • 會從小孩年幼時就開始對其鍛練,所以魯迪的小孩都有劍神流上級以上程度的劍術。此外對於犯錯的小孩會施予打屁股直至全紅之刑。
      • 最終決戰中在瑞傑路德的支援下打敗了前劍神加爾.法利昂,獲得其配劍「指折」;但鳳雅龍劍也在隨後與鬥神的惡戰中折斷。
    • 即使年過七十仍每日不懈鍛練,某日空揮完回到房間往床上一倒就再也沒有醒來,壽終正寢。
    • 在沒有魯迪的世界中劍術止步於聖級程度,在一見鍾情的路克死纏爛打的追求下結為眷侶並成為愛麗兒公主的護衛,無數次從刺客手中保護公主,並使紹羅斯與飛利浦都投入第二公主派,龍神所知愛麗兒公主登上王位必須的三位關鍵人物之一
      • 故事中路克仍然對其一見鍾情,但那時艾莉絲已經嫁給魯迪所以這段感情自然無疾而終。原本在歷史中的位置則是由希露菲取代。

  • 保羅・格雷拉特/パウロ・グレイラット
    • 種族:人族
    • 魯迪轉生後的父親。
    • 原本是阿斯拉王國的上級貴族,無法忍受自己的父親而離家出走。
    • 原為S級冒險者隊伍「黑狼之牙」的隊長。但在成家後為了穩定的生活與工作而請求菲利浦幫助他在布耶納村安家擔任下級騎士。
    • 是個相當有能的劍士與領導者,卻是個糟糕的父親。
      • 總是沒有耐心好好聽兒子把話說完而導致誤會,之後才狠狠被打臉第二次是物理上的
    • 塞妮絲懷孕期間和莉莉亞有一腿,險些引發家庭革命之際由魯迪出手將事件平息,此後在家中的地位跌到谷底。
    • 轉移迷宮Boss戰中為了拯救盧迪,失去下半身而陣亡。
    • 對主角的心境成長有深遠的影響,後來魯迪也經常去給他掃墓。
  • 塞妮絲・格雷拉特/ゼニス・グレイラット
    • 種族:人族
    • 魯迪轉生後的母親。
    • 原本是米里斯神聖國的上級貴族拉特雷雅家二小姐,卻因為種種原因離家出走。
    • 常常因為小事大動肝火。
    • 轉移事件中因不明原因封在轉移迷宮的魔力結晶中,救出後失去大半感情和語言能力,但米里斯教的神子讀到她仍然掌握現況和能夠思考,且獲得了一定程度讀取他人想法的能力,但基本上能與她直接交流的只有能使用念話的菈菈一人。
      • 很少的時候仍會出現比較強烈的情感反應,例如在諾倫結婚的時候用很珍重的方式牽起她的手,或是在魯迪宣布迎娶艾莉絲後猛敲他的頭(笑)

  • 莉莉雅・格雷拉特/リーリャ・グレイラット
    • 種族:人族
    • 格雷拉特家的女僕。
    • 年輕時是劍術道場主人的女兒,因在睡夢中被當時是門生的保羅襲擊而失去純潔,後來在王宮擔任女僕時為了從刺客手中拯救剛出生的愛麗兒公主而留下後遺症。
    • 最後來到布耶納村並發現保羅因妻子懷孕正在招募女僕,以當年的事情為交涉材料開始照顧塞妮絲。
    • 因魯迪嬰兒期的反常而感到嫌惡,但在懷孕風波時因魯迪不計前嫌力保她留下,大為感動[9]的同時也為自己之前的行為與態度感到羞恥,故暗自發誓自己及生下的孩子都要終身服侍魯迪報答恩情。各種暗示愛夏可以給他用
    • 以希露菲親手做的墜子當成幌子,將魯迪的御神體轉送給他
    • 轉移事件發生時與愛夏一同轉移到西隆王宮並因此遭到軟禁,被魯迪一行救出後隨即前往米里希昂與保羅會合並隨侍在側直到眾人於貝卡利特大陸救出塞妮絲,此後便留在魔法都市拉諾亞以塞妮絲的照護為中心繼續作為女僕服侍魯迪一家。
      • 外傳中魯迪的外婆克蕾雅曾指出,在塞妮絲陷入失能的現況下莉莉雅其實完全可以爬到主母的地位,就是因為她堅守著女僕的位置才能讓魯迪一家能無後顧之憂地享受舒適的生活。
      • 魯迪內心也一直將她當作母親來敬重。迎娶艾莉絲後莉莉雅提出要搬出來在附近租房子照料塞妮絲時也被一口回絕。
  • 諾倫・格雷拉特/ノルン・グレイラット
    • 種族:人族
    • 魯迪的大妹,生母是塞妮絲。
    • 相較天才的哥哥與妹妹比較平庸,因為從小就不斷被與妹妹比較而感到自卑。
    • 由於第一次見到魯迪的時候剛好撞見魯迪被保羅不經大腦的斥責激怒而騎在他身上爆揍一頓的畫面,加之周遭的所有親人總是不斷的在講魯迪如何優秀,所以一度對魯迪感到極端的厭惡。進入魔法大學後本以為藉著住校可以遠離哥哥與妹妹的陰影,卻發現整個魔法大學已幾乎形同魯迪的勢力範圍之下,再加上一連串的巧合讓她對魯迪的誤會不斷加深,對自己感到無力的同時忽然發現自己終於理解當時毆打保羅的哥哥是什麼樣的心情,悲憤與羞愧交加之下關在宿舍裡閉門不出好一段時間,直到發現哥哥不惜冒險潛入女生宿舍也要來探望自己後才終於整理好心情重新出發。
    • 三年級時加入了學生會,並在不斷努力後成為學生會長,甚至在魔法大學中擁有自己的後援會。
      • 諾倫任職會長期間的學生會雖然被稱為是創校以來最平庸的學生會,但因為校內所有學生都願意為了學生會盡一份心力,所以校內的暴力犯罪事件比愛麗兒擔任會長時還要少。
      • 畢業典禮時甚至校內還舉辦了以諾倫會長的香吻為首獎的武鬥大會。
    • 魯迪家中除了塞妮絲外唯一一個米里斯教徒。
      • 故而在魯迪提出要迎娶洛琪希時也是唯一一個大發雷霆強烈反對的人,最後甚至不得不由希露菲出面阻止。
      • 不過在娶艾莉絲的時候因為有事前進行溝通,且諾倫跟艾莉絲本來感情就比較好,加上已經對兄長重婚這件事情放棄了所以沒有太大的反彈。
    • 外傳故事中,在龍神的指示下[10]由魯迪牽線嫁給瑞傑路德。
    • 在沒有魯迪的世界線會成為二流冒險者,隊伍全滅之際被瑞傑路德所救、一見鍾情並開始跟著他旅行,在瑞傑路德發現斯佩路德族已因為疫病滅族而陷入絕望時獻身安慰他並與其結為連理。後來瑞傑路德亦染病去世,於是含辛茹苦獨力將女兒扶養長大,最後帶著滿足的表情去世。
  • 愛夏・格雷拉特/アイシャ・グレイラット
    • 種族:人族
    • 魯迪的小妹,生母是莉莉雅。
    • 兄控,妹女僕
    • 相當聰明且早熟,與因帶著記憶與意識轉生的魯迪不同,是真正的天才,但相對的也因此常常會輕視周遭的人。也因此經常與表現較平庸的諾倫起衝突,而這個現象直到兩人在拉諾亞安定下來後才逐漸獲得緩解。
    • 盧多傭兵團中號稱顧問,實質上的首領。一開始成立傭兵團就是她的主意,之後在世界各地設立支部時也幾乎都是由她打理一切。
    • 在沒有魯迪的世界會成為阿斯拉王國魔術師團的副團長,不過因為是為了回應家人的期望所以其實沒什麼幹勁。
  • 露西・格雷拉特/ルーシー・グレイラット
    • 種族:混血
    • 格雷拉特家長女,希露菲之女,茶髮。
    • 從小就與克里夫的兒子克萊普青梅竹馬,後來更與他結婚。
    • 除了在各方面擁有優秀表現外,身為長女的自覺比較強烈,在三位母親視線所不及的地方會協助管教弟妹。
    • 因為相對於從小就殷切的實施英才教育的三位母親,成就與知名度極高的父親卻從來不會對自己要求些什麼,所以從小就一直以為父親對孩子無所期望,直到自己結婚後才終於解開誤會
  • 菈菈・格雷拉特/ララ・グレイラット
    • 種族:混血
    • 格雷拉特家次女,洛克希之女,藍髮。
    • 因被人神預見會是這一世代的救世主並成為龍神打倒自己的關鍵,所以一直是人神積極試圖要消滅的對象。
      • 也因此魯迪在召喚守護魔獸的時候才會召喚出大森林獸族的聖獸,之後也常常騎在牠的身上行動。
    • 從小個性就非常電波,小時候喜歡對所有的人惡作劇甚至連北神三世或龍神都不放過,長大後則是鎮日龜在魔法大學的研究室中研究著別人搞不懂的召喚魔術與占命魔術,過著像毛毛蟲一樣的生活。
    • 隔代遺傳了米格路德族的念話能力,所以有時候會被要求翻譯雷歐或是塞妮絲的想法,不過她對此感到相當麻煩。
      • 外傳的最終章因為在占卜時看到了微妙的未來,覺得這樣下去會輸所以帶著雷歐踏上了改變未來的旅程,繼承了父親的魔杖「傲慢的水龍王」。
  • 阿爾斯・格雷拉特/アルス・グレイラット
    • 種族:人族
    • 格雷拉特家長男,艾莉絲之子,紅髮。
    • 完全繼承了魯迪的喜好,喜歡女性的胸部不論大小都好,但只要父親一抱絕對馬上就哭。
    • 從阿斯拉王立學院以首席畢業後回到家鄉,成為奧爾斯帝德企業派遣員工的部下,時常為了各種任務在世界各地奔走。
    • 十六歲時經由艾莉絲傳授「光之太刀」,獲得劍神流聖級認可。
  • 齊格飛・薩拉丁・格雷拉特/ジークハルト・サラディン・グレイラット
    • 種族:混血
    • 格雷拉特家次男,希露菲之子,綠髮。
    • 因為髮色而一出生就引發巨大騷動的孩子。被佩爾基烏斯召到空中要塞時魯迪準備好一大套說服的話跟有萬一時開戰的準備,沒想到佩爾基烏斯跟龍神一樣一開始就知道他不是拉普拉斯的轉生,只是要為他取名而已。
    • 綠髮的原因除了遺傳母親外也擁有拉普拉斯因子,雖然不及怪力神子札諾巴但力氣也比一般人要大上好幾倍。
    • 從小被父親故事中的人物「起司超人」深深著迷而夢想成為正義的夥伴,秘密拜北神卡爾曼三世為師學習北神流,後獲得「北帝」認可。
    • 外傳《Jobless Oblige》的主角。
      • 進入阿斯拉王立學校後發現自己正義夥伴的夢想只是兒戲、人們只因自己的髮色就會歧視自己,在無人搭理的邊緣人生活中與小帕克斯.西隆成為好友。畢業時因為誤以為父親希望自己能與愛麗兒之女莎莉雅結婚而婉拒了帕克斯一起建立新國家的邀請,回到家鄉後每天白日無所事事的閒晃偶爾幫忙鎮民、晚上扮成正義的英雄「銀月騎士」懲奸除惡來排解自己的鬱悶,但同時也恐懼於尊敬的父親看到自己的無職現狀會有什麼感想。
      • 後來與父親長談後解開心結,告別家鄉趕往帕克斯處並成為他的助力,後來成為黑龍騎士團的副團長,並繼承了【死神】之位成為七大列強第五位。
    • 愛用武器是由魯迪用土魔術創造出來的高密度材料藉礦神之手打造,由龍神命名為「月輝」的大劍。
  • 莉莉・格雷拉特/リリ・グレイラット
    • 種族:混血
    • 格雷拉特家三女,洛克希之女,藍髮。
    • 從小就對魔道具深深著迷,只要買個魔道具給她就可以玩上一整天深陷在自己的世界中。
    • 在兄弟姊妹中唯一一個沒有升學到阿斯拉王立學校,從魔法大學畢業後即在魯迪牽線下加入札諾巴商會,進行魔道具開發與修理的工作,擁有自己的工作室。
    • 專長是心算與魔法陣繪製,不擅長騎馬,方向感極差。
    • 後來成為世界知名的魔道具製造師,將父親的代表作品魔導鎧加以改良而開發出了泛用型魔導鎧。
  • 克莉絲緹娜・格雷拉特/クリスティーナ・グレイラット
    • 種族:人族
    • 格雷拉特家四女,艾莉絲之女,紅髮。
    • 相對對父親心懷敬畏的兄姊們,作為么妹總是毫不顧忌地跟父親撒嬌,也因此讓原本沒有打算要偏心的魯迪不自覺地特別疼愛她。
    • 從小就憧憬著童話故事,也憧憬著阿斯拉王國,對於將來升學阿斯拉王立學校感到期待非常,也因此讓父親相當的擔心。
    • 不過與父親所擔心的相反,雖然成績表現算不上優秀,但憑藉著良好的家教與善良的個性在形同殘酷現實社會縮影的學校中逐漸建立起屬於自己的派閥,最終當一直看她不順眼的貴族小姐在畢業典禮上準備故意陷害她時漂亮的反將對方一軍,讓魯迪感嘆原本以為最不適合阿斯拉王國的孩子打開來才發現是最適合的。
    • 畢業後開始作為文官在路克手下工作,並與愛麗兒之子艾德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中。愛麗兒表示:計画通り
    • 在阿斯拉王國成功推廣了稅務諮詢專業服務

格雷拉特府邸/グレイラット邸[編輯]

  • 紹羅斯・伯雷亞斯・格雷拉特/サウロス・ボレアス・グレイラット
    • 種族:人族
    • 魯迪的堂外祖父,艾莉絲的祖父
    • 萌獸娘,這是所有擁有伯雷亞斯之名的人的共通癖好。
    • 聲音很大聲非常的大聲,雖然很霸道粗暴不跟人道歉,但基本上還算是個明理的人。
    • 轉移事件後毫不考慮的把伯雷亞斯的所有財產用在菲托亞領地的重建上,因而受到上級大臣大流士陷害,為了菲托亞領地消滅負起責任而被處死。
  • 菲利浦・伯雷亞斯・格雷拉特/フィリップ・ボレアス・グレイラット
    • 種族:人族
    • 艾莉絲的父親。
    • 因為在伯雷亞斯家的權力鬥爭中失敗,被哥哥詹姆士任命為羅亞市的市長,兩個兒子也因此被過繼給詹姆士作為人質。
    • 但仍然有著宏大的野心,盤算著讓魯迪入贅伯雷亞斯家成為艾莉絲的夫婿之後利用他的力量進入阿斯拉王國的中樞,甚至已經跟保羅打好了招呼。
    • 萌獸娘,這是...(以下略
    • 轉移事件中與妻子一同被轉移到中央大陸北部的紛爭地帶,捲入當地內戰而喪命。
  • 希爾達・伯雷亞斯・格雷拉特/ヒルダ・ボレアス・グレイラット
    • 種族:人族
    • 艾莉絲的母親。
    • 因為兒子被大伯詹姆士奪走,而看不慣明明不是自己家的小孩卻在屋子裡逛來逛去的魯迪。
      • 但在魯迪的十歲生日宴會上卻被魯迪成功過頭的演技深深觸動,決定將魯迪視為自己的養子,並積極推動要讓艾莉絲跟魯迪結婚。
    • 轉移事件中與丈夫一同被轉移到中央大陸北部的紛爭地帶,捲入當地內戰而喪命。
  • 基列奴・泰德魯迪亞/ギレーヌ・デドルディア
    • 種族:獸族(泰德魯迪亞族)
    • 劍神流劍王,前S級冒險者暨保羅的原隊友,伯雷亞斯家的食客。
      • 來自大森林的貓耳獸娘,德魯迪亞族長古斯塔夫的女兒、戰士長裘耶斯的妹妹。小時候是個行事乖張的問題兒,還不滿十歲就被交給旅行的劍士離開家鄉,並在劍之聖地成為劍神唯一的直傳弟子。之後獲得劍王認可並成為冒險者,卻因為性格問題而無法找到隊友,後來才被問題兒集團「黑狼之牙」撿到並成為S級冒險者。
      • 隊伍解散後遭受詐欺而身無分文,即將餓死時被紹羅斯跟艾莉絲撿到而成為伯雷亞斯家的食客,擔任艾莉絲的劍術教師與護衛。
      • 因為這段時間的經驗而體會到知識的重要,所以在魯迪就職後也與艾莉絲一同向他學習讀寫、算術跟魔術。
    • 戴著眼罩的右眼是魔眼「魔力眼」,武器是劍神七劍之一「平宗」。
    • 轉移事件發生時被轉移到大陸北方的紛爭地帶,隻身闖蕩的過程中確認菲利浦與希爾達死亡後手刃了殺死他們的人為其復仇。回到菲托亞領地後以伯雷亞斯家臣的身分在難民營做事,並帶著渴望變強的艾莉絲前往劍之聖地修行。
    • 艾莉絲嫁給魯迪後,為了能名正言順的砍掉害死紹羅斯的兇手而加入愛麗兒的麾下,並在愛麗兒的政爭中殺死了上級大臣大流士,不過因為種種原因而放過了皮列蒙。
    • 國家穩定後留在阿斯拉王國並成為女王的七騎士之一,稱號為「王的獵犬」。

魔大陸[編輯]

  • 瑞傑路德・斯佩路迪亞/ルイジェルド・スペルディア
    • 種族:魔族(斯佩路德族)
    • 四百年前拉普拉斯戰爭中拉普拉斯的親衛隊長。一頭綠髮、前額有著一顆紅寶石,臉上有著傷疤。
      • 因為有著五百年以上的戰鬥經驗,戰鬥能力約在帝級上下,擅長在混戰或充滿障礙物的地形中戰鬥,也曾經將視線誘導這種魔族的高等技法傳授給艾莉絲。
    • 個性沉默寡言,擁有戰士的矜持與傲骨,相應的稍微有點頑固。
    • 在拉普拉斯戰役的中期讓包括自己在內的斯佩路德戰士團全員使用拉普拉斯的詛咒魔槍,因而使精神逐漸被侵蝕、後來連敵我都無法區分,連自己的家人都痛下殺手,但他的兒子卻成功在死前折斷魔槍讓他清醒過來。悲憤交加的他提起兒子的槍發誓向拉普拉斯復仇,在三英雄與魔神陷入苦戰之時亂入給了拉普拉斯最後一擊,可說是令拉普拉斯被封印的歷史之外的大功臣之一。
      • 因為這個經歷所以特別喜歡小孩子,會毫無條件地幫助小孩,看到有人傷害小孩時毫不留情。
      • 此後以回復斯佩路德族的名譽與尋找殘存的族人為目標展開幫助小孩、斬殺惡人的旅途。但由於詛咒殘留的關係加上行為模式本身很可怕,所以反遭眾人恐懼,被安上了一個「死路一條」(Dead End)的外號。
    • 轉移事件發生後是第一個發現轉移到魔大陸的魯迪與艾莉絲的人。在兩人醒來後隨即表示要將兩人送回故鄉。魯迪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就不斷致力於幫助斯佩路德族恢復名譽。
      • 當時為了賺取旅費與魯迪、艾莉絲三人組成冒險者隊伍「死路一條」[11],直到隊伍在中央大陸解散為止升上了A級,外號是「看門犬瑞傑路德」。
    • 與兩人道別後留在中央大陸繼續搜索同族,後來偶然遇到正要前往貝卡利特大陸卻在煩惱要請誰幫忙的保羅,主動請纓要擔任護衛將諾倫與愛夏送到魯迪身邊。
    • 將兩人安然送抵的隔天早上在魯迪家門口巧遇巴蒂岡迪,得到比黑立爾王國有斯佩路德族村莊的情報而趕赴當地,卻因此染上當地蔓延的疫病;於是接受基斯的提案以在決戰中提供助力為交換讓冥王維塔附體到族人身上幫忙控制病情。
      • 但後來冥王維塔試圖對魯迪展開精神攻擊時卻被他偶然戴在身上的死神的戒指所剋而自爆,後來族人的疫病也在克里夫的努力之下紛紛痊癒,於是在決戰中成為了魯迪重要的戰力,幫助艾莉絲打敗了前劍神加爾.法利昂。
    • 因患病期間諾倫無微不至的照顧而逐漸對她傾心,之後在龍神指示下由魯迪牽線與諾倫結為連理。
  • 魔界大帝キシリカ・キシリス

西隆王國/シーローン王国[編輯]

  • 札諾巴‧西隆/ザノバ・シーローン
    • 種族:人族
    • 西隆王國第三王子,有怪力而且刀槍不入的神子,有斷頭王子的外號。
    • 魯迪在救出莉莉雅時認識和拜魯迪為師(人偶方面),事後以留學之名放逐國外的魔法大學成為特別生之一,在重遇後成為好友之一。
    • 在製作魔導鎧和眾多事情上出力,故事中有相當地位。
    • 無可救藥的人偶宅,除了人偶之外的事情幾乎毫不關心。為免意外進入房間前一定要敲門
      • 但再怎麼說也還是王族,擁有高水平的禮儀與藝術修養,因此深得甲龍王佩爾基烏斯的歡心。

阿斯拉王國/アスラ王国[編輯]

  • 愛麗兒‧阿涅摩伊‧阿斯拉/アリエル・アネモイ・アスラ
    • 種族:人族
    • 阿斯拉王國第二公主,同時也是正宮王后的唯一一個孩子。因王國派系鬥爭中生命安全受威脅,以留學為名逃到拉諾亞魔法大學。
    • 有著高貴美麗的氣質、穠纖得衷的完美身材,以及讓人一聽就為之傾倒的嗓音,會讓人不自覺地產生希望能為她所用的想法。
    • 在守護術士菲茲的活躍之下擊敗作威作福的不良少女莉妮亞與普露賽娜,並因此得以史無前例地在二年級時當選為學生會長,順利開始招募自己所需要的人才。
    • 有著極強的命運會即位為王,在其主導國政之下阿斯拉王國會以魔術為主發展並因此在百年後的危機中得以存續。
    • 有阿斯拉王國王族與貴族優良傳統的變態性癖
      • 生了五個孩子但其中四個都是父不詳,而且跟誰都沒有結婚。因為希望與格雷拉特家建立更緊密的連結而積極想跟魯迪結為親家。
  • 路克.諾托斯.格雷拉特/ルーク・ノトス・グレイラット
    • 種族:人族
    • 愛麗兒公主的守護騎士,阿斯拉王國上級貴族諾托斯家主皮列蒙.諾托斯.格雷拉特的次男,魯迪的堂哥。
    • 從小就接受作為守護騎士的英才教育,只是因為才能平庸甚至連希露菲都覺得他很弱,不過對愛麗兒公主有著不可動搖的絕對忠誠。
    • 擁有一副標準王子的英俊外貌與氣質,生性風流、處處留情。
    • 後來被人神入侵夢中並被告知魯迪因為圖謀著諾托斯家當主之位與愛麗兒的身體而與大流士上級大臣勾結,因而一直提防著魯迪;之後回王都的路上因父親倒戈背叛而產生動搖,但也在此時因為與戴了龍神護腕的魯迪一同行動,人神無法與之接觸而當成棄子。結果後來除了被龍神詛咒影響而引發一場小騷動之外,並沒有對整體計畫產生太大的不良影響
    • 之後成為阿斯拉王國七騎士之一,稱號為「王之懷刀」。作為愛麗兒的心腹其地位接近是宰相。

ミリス教団[編輯]

  • 克里夫‧格瑞摩爾/クリフ・グリモル
    • 種族:人族
    • 現教皇的孫子,相當有才華而目中無人。
    • 因教團派系鬥爭而送到魔法大學保護,特別生之一。
    • 初時因為喜歡艾莉絲視魯迪為敵人,但後來成為好友之一。
    • 對愛麗娜莉潔一見鍾情,即使知道她生性豪放而且有詛咒在身仍然能夠接受,因此而受到魯迪打從心底的敬重。
      • 結婚後輩份相當於魯迪的外公;後來因克萊普與魯迪女兒露西結褵而成為魯迪的親家
    • 雖然因為態度不可一世而讓旁人反感,但確實是個天才。
      • 立志要解除愛麗娜麗潔的詛咒而著手開發能夠抑制詛咒的魔道具,奧爾斯蒂德的反詛咒面罩也是他發明的。
      • 也曾在七星對轉移魔法陣的研究上大大出力。
    • 當眾人為了拯救七星在尋找魔界大帝時出於慈悲買了食物給路邊的乞丐而意外發現本尊,並被賦予了魔眼「識別眼。」後來更活用魔眼的力量找出治療斯佩路德族疫病的方法。

魔法大学[編輯]

  • 賽倫特‧賽文絲塔/サイレント・セブンスター
    • 特別生之一。還未畢業就擁有魔術公會A級會員的資格,對於魔法大學的制度與生活品質做出了許多革新。
    • 真名七星靜香/ナナホシ・シズカ,就是主角前世被卡車撞死時也在車禍現場的女高中生。
    • 以回去原世界為目標研究轉移魔法的權威。
    • 因為沒有任何魔力,所以在這個世界待久了魔力在體內累積無法中和掉就會病倒。

  • 莉妮亞‧泰德魯迪亞/リニア・デドルディア
    • 種族: 獸族
    • 貓耳獸娘,大森林的德魯蒂亞族中泰德魯迪亞族的下任族長之女=公主,基列奴的姪女。
    • 魔法大學時魯迪的學姐,被打敗後成為魯迪的小弟。
    • 經常和莉妮亞混在一起,畢業後決鬥中戰敗從商但是完全沒有腦袋被騙險些成為奴隸
    • 傭兵團中號稱所長。

  • 普露賽娜‧亞德魯迪亞/プルセナ・アドルディア
    • 種族: 獸族
    • 狗耳獸娘,大森林的德魯蒂亞族中亞德魯蒂亞族的下任族長之女=公主
    • 魔法大學時魯迪的學姐,被魯迪打敗後成為魯迪的小弟。
    • 第一名畢業看不出
    • 經常和莉妮亞混在一起,畢業後決鬥中勝利回鄉。
    • 開口就是F$CK的不良少女
    • 喜歡吃肉,最後因為貪吃而身敗名裂的笨蛋
    • 傭兵團中號稱副所長。

其他[編輯]

  • 奧爾斯蒂德/オルステッド
    • 種族: 龍族
    • 稱號: 龍神,社長(龍神株式會社),社長A夢
    • 七大列強第二位。
      • 雖然是第二位,但實際上比第一位的技神更強因為技神只是魔龍王的一部分[12]
      • 主要能力包括各種聖級以上水平的各系統無詠唱魔術、神級水平的各種劍術(包括光之太刀在內的各流派奧義,他大多數用單手的手刀就能使出來)、讓魔術師無力化的魔術「亂魔」、龍族固有魔術前龍門與後龍門,以及會消耗大量魔力的殺手鐧「神刀」。本人曾說只要使用神刀基本沒有打不倒的敵人。此外其他種族的固有魔術他也會一些。
      • 此外還擁有極強的「龍聖鬥氣」護體,聖級以下的攻擊基本傷不到他。故事中曾經對他造成過直接傷害的只有擁有帝級以上水平攻擊力的魯迪跟艾莉絲。
    • 天生一副像是壞人的臉,但實則對自己人十分的優待剛入社還沒工作就可以預領巨額薪水
      • 因為觀察到魯迪對家人的重視是他忠誠的關鍵,所以在魯迪因為出任務而不在家的時候也會抽空關照他的家人狀況。
    • 發誓要殺掉人神,理由是因為人神殺了他的父親,自稱每一代龍神都是為了殺掉人神而存在的。
    • LOOP LOOP再LOOP
    • 其實私下人很好但因為詛咒跟那張臉的關係,任何這個世界的生物都會無條件地恐懼及敵視他,能讓第一次見到面的人感到「這種存在是絕對的邪惡」、「在這裡所有人都必死無疑」這樣的程度。
      • 後來克里夫開發出了能夠抑制詛咒的頭盔,不過戰鬥的時候還是會拿下來。
      • 但這個詛咒對作為異世界靈魂的魯迪及七星沒有效果,甚至連魯迪所有的後代也能完全不受影響;所以除了被他殺過一次的魯迪對他的殺氣有心理陰影之外,魯迪的子孫都還挺喜歡他的。
    • 因為無限限定重生知道很多事情,但不到事情快發生或向他提問,基本上他都不會告訴你。
    • 作為擁有上述能力的代價,魔力恢復速度大約只有一般人的千分之一。普通人睡個幾晚就能回滿的魔力,他必須耗費大約三十年左右的時間來恢復。
      • 所以不到萬不得已的情況下都不會發動需要消耗魔力的認真戰鬥模式,雖然他在普通模式就已經非常強就是了。
      • 因為上述原因,所以只能靠無限LOOP的能力以事先作弊的方法清除人神的使徒,不斷的觀察什麼樣的事件會對世界線的走向出現什麼樣的影響,幫助自己創造打敗人神的機會。但這種做法也導致了奧爾斯蒂德行為的選擇變得狹隘且僵化,加上一直沒能看破基斯這個一直在背後活動的使徒,所以不管他怎麼LOOP也無法達成打倒人神的目的,直到作為外部因子的魯迪出現。
    • 目前的居所兼事務所是魔法都市夏利亞郊外的一間單層平房,不過夏利亞的市民出於敬畏之情都稱其為奧爾斯蒂德的居城
  • 人神/ヒトガミ
    • 在魯迪遇到「菲托亞領地轉移事件」時而突然出現在他夢中的傢伙。
    • 外型就像是人形白色馬賽克其實它是隔壁棚來打工的真名是真理
    • 偶爾會出現在主角的夢中,大多是魯迪遇到某些命運中重要分歧的時候。因為是與直接靈魂對談所以主角在夢中會暫時變成前世的樣子。
    • 擁有相當強大的預知未來能力,不過策略上有時反而會被此拖累。
      • 而且由於龍神能夠規避人神外部觀察的能力,一但事態牽涉到魯迪或龍神的直接介入會無法及時反應。
    • 會被他入侵夢中的人都被龍神稱為人神的使徒。
      • 自稱最多一次只能擁有三名使徒,而且對於使徒彼此之間的連攜不太擅長,被魯迪說是「不太會下棋的樣子,感覺會很開心地玩著無雙系的遊戲」
    • 與龍神相反,會讓這個世界的生物無條件對其產生信任,但同樣對作為異世界靈魂的主角無效。
    • 其實是這一部最終的大BOSS,而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讓自己不被龍神所殺
    • 因為預見魯迪與洛琪希的女兒會是救世主並成為龍神打倒他的一大關鍵,幫助魯迪的原因之一是為了不讓洛琪希生下他的孩子進而去殺死他,每一個建言都是為了阻止他與洛克希重逢;但由於魯迪命運很強比較難操縱,僅僅一次沒有遵從他的建言就順利與洛琪希結婚
    • 最後一次差點成功的行動被穿越時空回來阻止魯迪聽從建言的未來的魯迪阻止,而再次功敗垂成;於是轉而以家人生命為要挾逼迫魯迪討伐龍神,並提供改進魔導鎧的建言。
    • 豈料魯迪即將戰敗時直接乾脆地背叛人神跳槽龍神企業,此後一直為了對付這個倒戈的使徒費盡心思。
    • 故事中唯一真正成功的作戰是在西隆王國發動政變讓國王帕克斯自盡。因為帕克斯活下來的話會將西隆王國改制為共和國,而在共和體制下的西隆拉普拉斯誕生的時間地點是可被確立的;由於拉普拉斯在出生的那一瞬間並不是無敵的,所以龍神可以輕易的將其除去並入手其擁有的龍族秘寶。
      • 但由於魯迪等人錯估了情勢導致作戰失敗令人神得逞,代表無法確定拉普拉斯轉生的時間地點而會令第二次拉普拉斯戰爭爆發;於是從此之後數十年間魯迪一直在為了應付這場戰爭儲備戰力,好讓龍神不用消耗寶貴的魔力對付拉普拉斯而能全力的挑戰人神。
    • 最終決戰失敗失去所有使徒後嘗到了挫敗感,覺得自己不管怎麼努力都殺不了魯迪,所以決定在魯迪死前不再採取任何積極行動。
  • 基斯.努卡迪亞/ギース・ヌーカディア
    • 種族: 魔族(努卡族)
    • 外觀就像是猴子的頭加上人類的身體的傢伙。
    • 保羅在當冒險者時的隊友兼老朋友,跟魯迪的感情也不錯。
    • 不擅長戰鬥,但戰鬥以外的事幾乎是樣樣會。舉凡野外求生、偵察、探索、採集、烹飪、議價、話術等出門在外所有用得上的戰鬥以外技能都非常精通。
      • 但因為這些事物在一般的隊伍中都是由隊員共同分擔,不需要一個專職的非戰鬥人員負責,也因此在保羅的隊伍解散後成為了無處可去的S級冒險者。
    • 雖然生性好賭,但因為也很擅長賭博能夠贏錢回來,所以保羅等人通常對他一定程度擅自拿隊伍資金去賭博的行為睜隻眼閉隻眼。
    • 稱得上人神壓箱寶的使徒,也是最糟糕的敵人。因為不管龍神過去的輪迴中採取什麼樣的行動都沒有改變動向,故而在龍神過去的輪迴中一直都沒被發現
      • 過去曾經被人神利用導致故鄉被毀滅,成為努卡族最後的倖存者。但仍覺得人神對自己仍有救命之恩,而認為背叛人神的魯迪忘恩負義。
    • 最終決戰中被捲入魯迪的火聖級魔法,傷重死亡;之後被魯迪埋在保羅墳墓旁邊。

  • 愛麗娜莉潔.杜拉岡羅德/エリナリーゼ・ドラゴンロード
    • 種族: 長耳族
    • 保羅在當冒險者時的隊友,但因為發生不少事相當討厭保羅。
      • 優秀的戰士,在隊伍中擔當坦克,武器是細劍與小圓盾,雖然攻擊力偏低但仇恨拉得很穩。
      • 包括周旋於男人們之間時控仇也做得十分完美,所以就算經常與同個團體中的多人發生關係仍然極少發生流血衝突
    • 標準的長耳族外觀,擁有如法國麵包造型的奢華金髮與完美的模特兒身材,只有同樣作為長耳族特徵的貧乳是唯一的缺點。
    • 喜歡做的事就是跟男人做那檔子事,從一對一到多P都OK。
      • 逆買春買男人
      • 喜歡做那件事的主因是因為她被詛咒,要是一段時間沒做她會因詛咒而死只能說她跟這個詛咒的相性好到不行
      • 性行為後精子會與她體內不斷累積的魔力結合成為魔力結晶排出體外,她也靠著變賣這些魔力結晶而擁有不小的財富,但這也間接導致她的第一任丈夫死於非命。
      • 有時候也會懷孕[13],但因為風評很差的關係,光是做為她的小孩就會受人迫害,故而為了避免拖累小孩她通常把小孩扶養到能夠自立後就會與其斷絕關係
    • 但也並不會與女性感情不好,相對的會以大姐一樣的身分保護其他女性或是給予建言,整體來說除去過剩的性慾之外個性算是還不錯。
    • 其實是希露菲的祖母,得知這事時她哭著拜託魯迪不要因為她的素行而討厭希露菲。
    • 後來嫁給克里夫成為他的妻子,並生下兒子克萊普。
    • 與洛琪希在魔大陸結伴尋找魯迪時成為摯友,在一行人從貝卡利特大陸返回時出面勸說魯迪迎娶洛琪希。另外還會傳授洛琪希房中術

世界觀&用語[編輯]

七大列強[編輯]

  • 矗立於世界各地的巨大石碑,上面會以紋章列舉出這世界最強的七個人。
    • 只要某人勝過石碑上的任何一人石碑,就會自動更新。
  • 故事開始時的七大列強
    • 技神‧拉普拉斯
    • 龍神‧奧爾斯帝德
    • 鬥神‧巴帝岡迪
      就算被擊敗,只要鬥神鎧沒有完全被摧毀的話就不會影響他的排名。
    • 魔神‧拉普拉斯
    • 死神‧藍道夫
    • 劍神‧加里昂
    • 北神‧卡爾曼三世
  • 故事終盤時魯迪在最終決戰中打敗卡爾曼三世,取代他成為七大列強第七位。
  • 外傳故事中魯迪的兒子齊格菲繼承了死神之名,成為七大列強第五位。

六面世界[編輯]

魔術分類[編輯]

  • 位階
    • 依難度分成七個位階,由簡而難分別是初級、中級、上級、聖級、王級、帝級、神級。
    • 其中聖級以上大多是天候操作系,神級是地圖砲等級。
  • 詠唱
    • 一種藉由言語將複雜的魔力操作簡化的施法方式,世界上絕大多數魔術師都必須透過詠唱來施展魔術。
    • 少數厲害的魔術師如洛琪希可將詠唱縮短,無詠唱只有從十歲以前就開始練習魔術的人才能掌握。
    • 越是高階的魔術需要越長的詠唱文。
  • 魔法陣
  • 混合魔術
    • 將不同的魔術混合並產生物理或化學反應、製造出更多效果的魔術,例如結合水蒸跟凍結領域就會變成冰霜新星。
  • 固有魔術
    • 指某些種族天生就能使用的魔術,例如獸族的聲音魔術、密卡族的催眠魔術等。
    • 通常異族學習固有魔術時可能會受到先天因素的影響,例如聲帶結構與獸族不同的魯迪在模仿聲音魔術時只能讓對方嚇一跳而無法達到定身的效果。
  • 火魔術
    • 熔岩マグマガッシュ(上)
    • 閃光炎フラッシュオーバー(聖)
  • 水魔術
    • 水蒸ウォータースプラッシュ
    • 凍結領域アイシクルフィールド
    • 豪雷積雨雲キュロムニンパス(聖)
      • 召喚積雨雲下起大雷雨的魔術,魯迪第一個學會的聖級魔術,曾經在戰爭中使用。
      • 一般來說必須持續消耗魔力控制否則就會散掉,不過魯迪藉由生前學會的科學知識調節溫度變化令其能夠自行長時間維持。
    • 雷光ライトニング(王)
      • 先造出豪雷積雨雲以後,將魔力收束集合成威力巨大的閃電一口氣劈下來。
      • 因為收束很難控制而且魔力消耗量也很大,所以希露菲沒有順利學會,洛琪希施展時也只有80%的成功率。
      • 洛琪希從西隆王國的記錄學到這招後教給魯迪,魯迪以無詠唱的技巧將其縮小化並改良後,創造了電系統的魔術。
    • 絕對零度アブソリュート・ゼロ(帝)
  • 土魔術
    • 岩砲彈ストーンキャノン(中)
      • 魯迪愛用的攻擊魔法。依照巴帝岡迪的評價,魯迪用全力擊出的岩砲彈擁有帝級以上的威力。
    • 土槍アースランサー
      • 從地面竄出土槍的魔術,經過無詠唱將槍頭處理成平的就可以把人拋飛到空中。
    • 砂嵐サンドストーム(聖)
    • 泥沼
      • 在敵人腳下製造出一小片盤子大小的泥沼,能夠將敵人的行動封住,但高階一點的劍士幾乎不會中招。
      • 中期以後成為魯迪代名詞的魔法,魯迪能夠造出一整個森林範圍的泥沼。
  • 風魔術
    • 颶風バイオレントストーム(聖)
      • 純粹的吹起強風的魔術,能夠吹散同為聖級的豪雷積雨雲跟砂嵐。
  • 治療魔術
    • 只要冒險者隊伍中有一個人會就可以大幅改善隊伍狀況的魔術。聖級以上甚至可以讓失去的肢體再生。
    • 似乎屬於魯迪不擅長的系統,故而魯迪不管再怎麼練習也無法以無詠唱使出治癒魔術。
  • 解毒魔術
    • 越高階就可以治癒越難纏的疾病,但詠唱咒文也會越加長得離譜。神級解毒魔術的詠唱文就算光是寫下來也有一本辭典那麼厚。
  • 結界魔術
  • 神擊魔術
    • 被米里斯教會所壟斷所以學校不能傳授的系統,對於死靈系等無實體的魔物效果特別好。
  • 召喚魔術

劍術分類[編輯]

  • 基本上滿足「武器是劍」跟「使用的劍術來自三大流派」才會被稱為「劍士」,否則都是歸類在「戰士」。
  • 流派
    • 劍神流
      • 以發動主動攻擊為主的流派。
      • 其奧義為用雙手以肉眼幾乎無法捕捉的速度將所有對手Overkill的「光之太刀」,通常只有習得這個奧義才能被稱為劍聖。
    • 水神流
      • 以靜制動的反擊流派。
      • 總共有初代水神所創的五個奧義,要成為水神的繼承人至少要能學會三個,但自初代水神以來再無第二人能學會所有五種奧義。
    • 北神流
      • 結合了各種兵法戰術在內的奇葩劍術。
  • 階級
    • 基本是跟魔法一樣的分級方式。
    • 通常達到上級左右開始會有鬥氣護體,能自由操縱鬥氣要聖級以上。

備註[編輯]

  1. 設有讀者評分系統,每話均可評分
  2. 材料是蘿莉無碼錄影,擼弟你www
  3. 在幼年期透過不斷使用消耗魔力就可以讓魔力總量成長;不過由於這個世界的人幾乎沒有這樣嘗試過,所以有著魔力總量是出生就決定好的錯誤觀念。
  4. 但過大的魔力很容易導致靈魂無法承受而消失,所以主角附身的嬰兒其實本應成為死胎;另外龍神曾說如果不是從幼年期就開始鍛鍊的話最後頂多只是比一般人多一點而已。
  5. 唯一一次魯迪能有主導權,之後幾次一直...
  6. 有一說是他無意識用預見眼剛好看到不久後來找魯迪的兩人
  7. 四分之一長耳族、近二分之一人族跟一點點的獸族。
  8. 例如從瑞傑路德那邊學到的視線誘導術。
  9. 理由是魯迪認為當時塞妮絲與莉莉雅已經是接近閨密的關係,而且她雖然發現自己偷藏洛琪希內褲卻仍然幫他保密
  10. 因為在龍神所知的歷史中諾倫與瑞傑路德的女兒瑞榭莉雅是斯佩路德族最後的戰士,會在第二次拉普拉斯戰爭的最後成為了結拉普拉斯之人,龍神在過往的輪迴中得到她多次幫助,所以即使在斯佩路德族的疫病獲得治癒而不會使她背負如此使命的這次輪迴中,仍然希望能讓她出生。
  11. 因為當時魯迪的策略是讓瑞傑路德假裝是冒牌的自己以消除旁人的恐懼,所以故意用露骨的外號至少讓魔大陸的人覺得這個應該不是本人
  12. 另外一部分就是魔神拉普拉斯
  13. 而且懷孕之後詛咒會暫時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