渕上舞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渕上舞(ふちがみ まい)
本條目是指聲優渕上舞,不是HKT48研究生渕上舞。
Img13807.png

解說[編輯]

  • 日本女性聲優、歌手,1987年5月28日生於福岡縣,血型A型。
    • 與日本偶像團體HKT48成員「渕上舞」有相同的藝名(同時這兩位也一樣出身於福岡縣),但兩人並無任何關係。
      • 2015年5月因HKT48的渕上舞在「第7屆AKB48選拔總選舉」的速報排名中取得了第15名的佳績,結果有一堆人分不清楚跑來聲優渕上舞的推特版面給她祝賀鬧了一樁烏龍,搞得聲優渕上舞必須發推文澄清。
        • 後為避免再有人搞混,將自己推特名改為「渕上舞(声優)」,曾有段時間變成「渕上舞♡鳥飼い」,之後再改回「渕上舞(声優)」。
        • 此前還有池澤春菜花澤香菜被人搞混的前例(←詳請請見池澤春菜的條目)。
  • 高中時代因為看了水樹奈奈的DVD而決定成為聲優。
  • 2007年畢業於代代木動畫学院。出道角色是2009年的遊戲《神隱之狼》的朝霧要。
  • 2011年四月退出Sigma Seven e,經過幾個月的自由身身分後並於同年八月加入INCS toenter的子公司聲優事務所m&i。
  • 曾在部落格發文明言說過出道前期若再闖不出名氣的話,就要放棄聲優一職回老家福岡,可自從在《少女與戰車》劇中為西住美穗配音開始走紅後便打消前述念頭並決定繼續當聲優。
  • 已擔任戰車系的作品主角和戰艦系的作品主角,現只差空軍就成了制霸海陸空三界的聲優,如果還加鋼彈的話就連宇宙也稱霸了
  • 喜歡類,養了一隻名叫Chelsea的虎皮鸚鵡。
    • 但在2015年5月9日病逝[1],其後養了名為「ひまわり」的塞內加爾鸚鵡[2]

渕上舞配過的主要作品及角色一覽[編輯]

動畫[編輯]

遊戲[編輯]

回應[編輯]

討論:渕上舞

備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