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田秀一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池田 秀一(いけだ しゅういち)
Img3822.jpg

解說[編輯]

  • 日本男性演員兼聲優,1949年12月2日出生,妻子是聲優玉川紗己子→玉川砂記子。
  • 以《機動戰士鋼彈》系列的夏亞·阿茲納布爾一角而為人所熟悉。
  • 小時候為童星。
    • 童星時期常演父母雙亡過繼到親戚家和被繼母虐待而四處打工努力向上的「好孩子」。所以每次出去買東西時,果菜店老闆都會多送東西,當時池田為此相當困擾。
    • 這種好孩子形象一直持續到演出夏亞後才改變。
  • 擁有一把很沈著的聲線,多數配一些美型惡役。
  • 跟由《無敵鋼人泰坦3》已經一起演出的鈴置洋孝是好酒友。
  • 代表角色當然是夏亞,也是池田最喜歡的角色。
    • 相對古谷徹的多元化,由於夏亞這個角色實在太有名,所以導致觀眾只記得夏亞,也少配其他角色。
    • 基本上都不會聽回過去自己演出的作品,所以理論上每一次配夏亞都是不同的,這點和每次配阿姆羅都重聽當年演出的古谷剛好相反。
    • 在自傳中說道:「我已經演夏亞演了30年了,夏亞已經成為我身體的一部分了,我和夏亞有種一心同體的感覺,演出夏亞的時候有種感覺就像是跟好友把酒言歡般的安心感。夏亞對我來說不僅僅是個好夥伴,也是教導我作為一個聲優的老師。」
      • 在《機動戰士鋼彈桑》同的訪問中表示,如果《鋼彈桑》會動畫化,他不會去配被醜化夏亞的音,在台灣的Talk Show中也表示「如果真的去配的話,夏亞大概會向我抗議吧」。
    • 曾經在某次酒會中看到一名女性在邊哭邊跟男性說電話時,由於那對話內容令池田看不過眼,搶去電話並說「不好意思,我是夏亞…」然後開始向電話中的男性說教……(古谷徹談)
    • 於OVA版《聖闘士星矢》中配米羅,但後來卻變了關俊彥,自嘲了一句「這傢伙在鋼彈裡好像也是演像夏亞一樣的角色[1]呢。這傢伙是我的第2代嗎!」。
    • 家裡養的狗叫「雪拉」[2]
    • 即使是同場出演的《Z3》時獄篇中,配上幾乎一模一樣的夏亞與伏爾‧弗朗托[3]也還是能夠讓大家聽得出這兩個人是完全不同的角色。
      • 對夏亞的愛甚至強到可以更改故事走向:弗朗托在OVA的設定與結局跟小說相差甚大,原因之一就是製作期間某次酒會上池田向福井抱怨弗朗托在小說版的結局收得太糟也太隨便了,希望OVA給他好一點的結局而導致的。
  • 為了「令年輕(SEED)的粉絲也對過去的(鋼彈)作品產生興趣」而於SEED DESTINY中聲演吉伯特·杜蘭朵一角。
  • 和其他日本人一樣工作結束後喝兩杯,也經常拉古谷徹一起去喝。
    • 好酒的大叔已經成了聲優迷之間池田的固定形象,如《鋼彈創世》池田去試音前不但喝醉,還公然在錄音室吐起來,但當他看到夏亞的設定稿找富野說要試夏亞的音時卻作出如附身般的演出。
    • 在某篇紀事漫畫中池田去參加鋼彈的event也是一有機會就拖古谷徹喝兩杯,腦袋也是整天想酒。

池田秀一配過的有名作品及角色一覽[編輯]

回應[編輯]

{{pcomment|page=討論:池田秀一|number=|section=2}}

備註[編輯]

  1. 拉·魯·克魯澤。
  2. 不必懷疑,就是取自初鋼女角兼夏亞實妹·阿爾黛西亞的化名…除了呼應「夏亞是自己的一部份」之外,也有向已經仙逝的井上瑤致意的意思。
  3. 以下有時獄篇與本傳UC捏他:UC原設定中,弗朗托是被改造成夏亞模樣的強化人,Z3中則是在這設定上再加上平行世界真正的夏亞的意志附身在他身上,因此與夏亞同為特異點,但其目標卻與夏亞南轅北轍。
  4. 本作中曾經跟関俊彦配的縹璃桜對決,間接實現了鋼彈系列兩大名假面角色對決。
  5. 很多事物都與夏亞·阿茲納布爾脫離不了關係,比如專屬金色太空梭上面印者字樣致敬百式;然而其妻的CV卻是哈曼的cv意味者...
  6. 以演員身份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