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澤春菜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池澤 春菜(いけざわ はるな)
池澤春菜官方照.jpg

解說[編輯]

  • 日本女性聲優,1975年12月15日生於希臘雅典,Across Entertainment所屬。
  • 擁有一把很尖銳的高音,但演的角色卻十分廣泛,由大小姐到熱血少女再到正太也能演,特別是《Keroro軍曹》的西澤桃華以及《新太空魔龍 LEGEND OF DAIKU-MARYU》都同時演出兩種不同的極端角色,其技藝備受肯定。
  • 少數經常需要上鏡工作的聲優。
  • 2003年於電視節目《フランス語会話》出演學生時,碰巧被《瑪莉亞的凝望》作者今野緒雪看到,當場大叫「由乃啊!」(指兩人形象一致,當時池澤的髮型跟島津一樣亦可能是原因之一),其後指明要她配島津由乃。
  • 聲優界最有名的Mac發燒友,曾說「說到Mac的女孩還有聲優就肯定是我」。
    • 在雜誌Macfan有專欄《池澤春菜的天聲姬語》。
    • 和Macfan合作制作出「Mac音ナナ」的語音套件,不過用的RTM是Reason和Garageband。
  • 現實富家女+才女的代表例。
    • 名校成城學園出身。曾留學英國和泰國,在聲優之間算是海外資歷豐富的一位。會四種語言(日文、英文、法文和希臘文)。
    • 家族中有好幾位名人,不愁穿吃。
    • 世界各地都有家,由於家人長期都不在日本,各人身處何地都不太清楚,一年中只有一兩次一家團聚。有次電視節目製作人員有事要聯絡父親卻一直聯絡不上,終於找到的時候卻原來在南極。
    • 母親經常把零用錢轉帳到自己戶口所以連自己有多少收入都不清楚;並曾在電視節目中驚呼「信用卡有限額的嗎!?」當場讓其他在場的人啞口無言。
    • 在泰國留學期間上山觀光的時候差點被山賊綁架,幸好靠導遊一句「她是日本政府高官的女兒,如果她發生了什麼事日本會向你報復」成功解圍。
    • 由於出身文學世家,所以也是個讀書狂,小學時曾因為將學校圖書館的書全看完而想轉校,嚇得父母問她是否被欺負。
  • 雖然是才女,實際上也是個重度御宅,喜愛科幻作品、電玩、機戰等。
    • 鋼彈模型發燒友,因這個興趣和子安武人成為好友。
    • 甚至也在電擊HOBBY開了做模型的專欄,機戰UX(以斷空我的飛鷹葵參戰)在結局時也拿了這個梗惡搞了一下。
    • 隱性機戰迷,Z達成她的心願後現在希望能在OG登場。
  • 常常來台灣旅遊,是個台灣通。
    • 甚至在2017年還推出了介紹台灣美食的書籍。
  • 因為名字相似曾被不知情的網友誤當成花澤香菜跑來自己的推特恭賀香菜生日快樂(那時花澤香菜還沒使用推特),搞得池澤春菜本人感到困擾外還得澄清自己跟花澤香菜是不同人。
  • 聲優好友有桑島法子ゆかな、冰上恭子。
    • 因為出演Keroro軍曹而和川上倫子成為好友,得知川上驟逝的消息後在機場的候機室哭了出來。
  • 2020年7月1日在自己的推特事務所官網宣布自己和日本一般男性結婚的消息。

池澤春菜參與演出主要角色的部份作品[編輯]

  • 《哈姆太郎》/春名露、虎妞
  • 《爆走兄弟》/星馬豪
  •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金田一二三
  • 《幽浮寶貝》/花小町克莉絲汀娜(暴力大小姐)
  • 《Keroro軍曹》/西澤桃華(雙重人格的腹黑暴力大小姐)
  • 《瑪莉亞的凝望》/島津由乃
  • 光之美少女一代~光之美少女 Max Heart》/波倫
  • 《獸裝機攻斷空我NOVA》/飛鷹葵
  • 《超重神GRAVION》/城琉菜
  • 《君吻》/水澤摩央
  • 拳皇》系列/麻宮雅典娜(98開始)、霍斯
  • 《ONE PIECE》/海咪
  • 鍊金術士瑪莉》/瑪洛娜
  • 《男子高校生の日常》/自意識過剩女

回應[編輯]

{{pcomment|page=討論:池澤春菜|number=|section=2}}

備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