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更新日期:2022/02/06

水樹奈奈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水樹 奈奈/水樹 奈々(みずき なな)
水樹奈奈官方照.jpg

解說[編輯]

  • 日本女性聲優、歌手、舞台劇演員,本名為近藤奈奈/近藤奈々,愛稱為奈奈醬、奈奈姐、奈奈大人、奈姬、77(華語圈粉絲愛稱,因數字7的日語發音跟水樹奈奈名字發音相近)。1980年1月21日生,血型O型,StarCrew所屬,已婚(2020年7月7日宣布),育有一子。
    • 妹妹近藤美香也是一名歌手,目前以個人團體「Daisy×Daisy」的主唱活動中。
    • 採用「水樹」為舞台姓氏的原因,是要避免與另一位本名讀音相同的創作歌手近藤名奈在演藝圈撞名所致[1]
  • 原本是希望當一名演歌的歌手,但後來在事務所的建議下改行當聲優,但仍然有出唱片,自己亦有作詞、舞台劇等演出,算是很多元化發展的聲優。
    • 第二位在武道館開演唱會的聲優。
    • 2011年12月3至4日會在東京巨蛋開演唱會,成為第一位在東京巨蛋開演唱會的聲優。
    • 第一位參與紅白歌唱大賽的聲優[2]
  • 田村由香里堀江由衣合稱偶像聲優御三家,雖然每年都有新秀湧現,至少還是保持極強人氣的工作量。
  • 於2013年7月14日宣布將於台灣首次海外公演。
  • 2020年7月7日在自己公式Blog宣布於昨日7月6日結婚的消息,對象為從事音樂工作的關係者,也是聲優御三家裡面首位定下來結婚當人妻的。

中村悠一和水樹奈奈.jpg

  • 2020年11月6日在自己公式Blog宣布自己本人已懷孕第一胎,也強調自己身體狀況良好事業工作會依舊照常運作。
  • 2021年3月16日在公式Blog宣布已平安生下第一個小孩升格成為人母。
  • 2021年9月30日宣布離開所屬長達20年的Sigma Seven事務所,隔日10月1日宣布移籍到新設立的StarCrew事務所。

人物特點[編輯]

  • 擅長配開朗少女,亦能配正太男人婆,內向少女等角色,是個遠比偏見者對她的認知有更廣闊發展的聲音。
    • 批評者認為她空有技術但欠缺感情,甚至被批「唱歌比配音好多了」的說法。
    • 從《惡作劇之吻》的琴子,和《RideBack》的琳可以聽到她也是可以配出很有感情,打動人心的演出。
    • 不過有趣的是,明明是在配動畫時出名的她,反而在配需要相當演技的平凡少女時表現出色,但配一些手到擒來的萌動角色時卻配得很平凡。
    • 另外和田村、堀江不同的是水樹經常參與女性向以至兒童向番組,亦少出現在深夜殺必死萌番。
    • 雖然號稱御三家,但實際上較少和田村和堀江同場出演,而三女一起登場更是屈指可數。
    • 雖然歌手工作繁重,但並未因而減少聲優工作,甚至比很多後輩還勤力。這樣長久下來喉嚨和體力令人擔憂啊……
      • 根據某綜藝節目公布的資料,水樹一天只睡大約3~4小時左右按照水樹的年紀來看好歹也得睡個6小時以上,沒問題嗎……
      • 結果2014年6月真的出狀況了,因為喉嚨發炎無法發聲,導致原本排定的公演等活動都不得不取消。
      • 而在這之後的明顯狀況就是水樹的工作大幅縮水,除了之前接過的角色(如戰姬絕唱、抓心光美等)以外,配音與唱歌的工作都變得比較少。應該不是水樹想減少,而是經紀公司體恤她而自動幫她擋掉很多CASE。
      • 但即使是這樣,還是搞出了在2019年1月20日當天中午參加位在中野的光美周年活動後馬上驅車趕往琦玉的SSA進行晚上舉辦的演唱會彩排的行程……
      • 而且雖然本人現已婚且懷孕狀態,但本人表示在自己身體狀況良好情況下,事業工作仍還是會繼續照常運作……
      • 2021年3月在宣布生完小孩也表示自己會努力保養好自己身體並持續在工作上的努力
  • 雖然歌技出色,但很不擅長以角色聲線唱角色歌,因此很多人聽過她的角色歌的感想都是「ただの水樹奈々(不過就是水樹奈奈)」。
    • 戰姬絕唱的情況是例外,因為翼的聲線就是她平常講話唱歌的聲線,所以沒這問題不如說根本就是把水樹當原型了
  • 日本職棒阪神虎隊好者。六甲おろし博士學位。
  • 高中時代就讀堀越高等學校,和傑尼斯所屬的男偶像堂本剛同班級,但是堂本完全認不出水樹,得知後還表示「近藤桑也變太多了吧!」
    • 在校成績一度相當優秀,起因是被某個教師說「藝能科的學生工作都很忙,因此都沒怎麼讀書吧」而發憤用功,甚至有拿過全年級第一的成績。
    • 畢業時更獲得「堀越賞」,是每年度只選出10位成績及品行最優秀的畢業生頒獎,在藝能科中得到該獎項的在水樹之前,也僅有當時同樣所屬傑尼斯的SMAP成員草彅剛一人。
  • 至今為止最喜歡的角色並不是島民的最愛菲特,而是《惡作劇之吻》的相原琴子,由台劇到動畫再到台劇第二部,長達兩年多配同一個角色,到最後水樹甚至在網誌表示最喜歡的男生為入江直樹。
    • 也因此,於和水樹合作最長時間的男聲優正是平川大輔
  • 在2000年代曾是糟糕島聲優版三大地圖兵器之一[3],不過現在伴隨實力受到肯定,已經跟這印象絕緣了。

作詞的品味[編輯]

    • 水樹擔任主角的作品常常會由水樹來唱主題曲,該主題曲也一般都是由水樹寫詞,但這些歌詞卻有很奇特的品味,簡單來說就是当て字[4],某程度上非常的中二
    • 其中被日本鄉民的比較嚴重的就是Secret Ambition中「Diamond Dust」居然唱成「天使の囁き」。
    • EZ JAPAN甚至好幾期音樂特輯都拿她的歌詞作為教材……這樣沒問題嗎?
    • 當然這些奇怪品味在和水樹奈奈面對面交談的時候絕對是討論的禁止事項

奶奶奈奈(77)臂力[編輯]

Img15080.jpg

  • 而水樹的體力也的確相當驚人
    • Animelo Summer Live 2017唱戰姬絕唱XD主題曲Unlimited Beat的時候不僅在舞台上四處奔跑,甚至從舞台一側跑到另一側的時候邊跑邊唱還能維持接近錄CD的音質,重點是在這之前她已經連續唱了三首歌[5]
    • 不過當2017年在崎玉的歌迷演唱會第二天卻累倒在洗手間,讓演唱會延後了三個小時-主要原因是其中一節是在舞台玩障礙跑,而且還是兩天都要做,結果第二天就連公認鐵人的水樹也支持不了。
    • 2018年9月28日來台演唱時更在訪談中爆出「每天都要做兩百下伏地挺身」的事實,學不來學不來
    • 上坂堇的網路節目擔任嘉賓,指導她力量訓練的方法,聽到奈奈的訓練份量嚇得上坂堇半死。

水樹奈奈配過的有名動畫作品及角色一覽(粗字為主角級)[編輯]

動畫[編輯]

遊戲[編輯]

回應[編輯]

討論:水樹奈奈

備註[編輯]

  1. 在個人自傳「深愛」提到的事蹟
  2. 事實上中川翔子在定位上,其本業應為歌手,非聲優。
  3. 另外兩名是平野綾和堀江由衣。
  4. 再簡單說就是「寫作OO念作XX」,寫成一個單字但要念成別的單字,魔法禁書目錄系列就是用最兇的作品之一。
  5. 分別是TESTAMENT -Aufwachen Form-、Destiny's Prelude和Invisible Heat。
  6. http://s.freepe.com/std.cgi?id=koikoichara&pn=04
  7. 根據實況版島民的說法是,除了劇中經歷外從個性到愛好全部都是以水樹本身為範本的角色,比方說某集眾人去唱卡拉OK,翼卻點了一首演歌,還說了一句「很想唱一次這樣的歌」而被大家取笑這是水樹的本音,甚至還包括中二還有房間很亂
  8. 捏他水樹奈奈的角色,同樣也是聲優,而且水樹奈奈宣布結婚的不久後水樹夏夜也在劇中結婚。
  9. 名字讀音「ただの うたの」也能引伸解讀成「只是唱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