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的異能戰鬥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日常生活中的異能戰鬥(When Supernatural Battles Became Commonplace/Inō-Battle wa Nichijō-kei no Naka de/異能バトルは日常系のなかで)
本條目是一個半毀了的詞條,請有愛的人協助補完。
警告:以下內容含有部分劇情洩漏,沒看過原著又不想只得到個無用的黑焰或者與本作一同毀滅收場,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本條目目前以動畫為準,小說超過動畫的部分有重要捏她的話會以黑色遮住。

基本資料[編輯]

輕小說[編輯]

  • 作者:望公太
  • 插圖:029
  • 出版社:日本 SB Creative
  • 文庫系列:日本 GA文庫
  • 發表期間:2012年6月14日-連載中
  • 冊數:12冊(2016年9月)

電視動畫[編輯]

  • 原作:望公太(GA文庫/SB Creative Corp.)
  • 角色原案:029
  • 總監督、系列構成:大塚雅彥
  • 監督:高橋正典
  • 角色設計:山口智
  • 美術監督:加藤靖忠
  • 色彩設計:高木雅人
  • 攝影監督:矢邊洋章
  • 編輯:長谷川舞(EDITS)
  • 音樂:Elements Garden
  • 音樂製作:DIVEII entertainment
  • 音響監督:渡邊淳
  • 動畫製作人:稻垣亮祐
  • 動畫製作:TRIGGER
  • 製作:泉光高中文藝社
  • 片頭曲「OVERLAPPERS」
    • 作詞:畑亞貴,作曲、編曲:藤田淳平(Elements Garden)
    • 主唱:Qverktett:||(山崎遙、早見沙織、種田梨沙、山下七海)
  • 片尾曲「You Gotta Love Me!」
    • 作詞:RUCCA,作曲、編曲:藤田淳平(Elements Garden)
    • 主唱:かと*ふく(加藤英美里&福原香織)

簡介[編輯]

  • 本作是由望公太著作,029繪製插畫,SB Creative的GA文庫所發行的日本輕小說作品。
  • 2013年5月廣播劇CD化,同年7月漫畫化,漫畫版由黑瀨浩介作畫。
  • 2014年3月宣布改編成電視動畫,由TRIGGER製作,於2014年10月6日起東京電視台等播出,毀滅性不輸於同期的魔彈之王與戰姬我,要成為雙馬尾,並且成為以後動畫化的GA文庫輕小說的毀滅的開端…

故事概要[編輯]

  • 泉光高中文藝社的四名成員以及常到社辦來玩的小學生姬木千冬,某天無意間獲得了特殊能力。
  • 當他們以為能夠用超能力拯救世界時,卻發現世界還是跟平常一樣,沒有什麼想要毀滅世界的組織存在,也沒有魔王等著他們去打敗,仍舊一如往常,過著普通的日常生活。

登場人物[編輯]

文藝社成員[編輯]

  • 安藤壽來(あんどう じゅらい,CV:岡本信彥
    • 男主角,泉光高中二年一班,血型O型(自稱王型)。
    • 憧憬異能戰鬥的中二病患者,在社團中常因中二病言行被大家吐槽。
      • 英文翻譯能力不差,但因翻出的內容常用中二詞彙而讓老師相當頭痛。
      • 有本專門記載中二思想的筆記本取名為「紅之聖書Bloody Bible[1]」,該筆記本被燈代稱為「黑歷史筆記」。
    • 文藝社成員所持有異能的命名者,並自稱「基爾帝亞·真·咒雷」。
    • 異能為無法燃燒東西也沒有攻擊力的「黑焰Dark and Dark(ダークアンドダーク)」,不過還是有接近人體體溫的熱度。
      • 雖然未必沒用但無疑是所有異能中最中看不中用的。
      • 自從得了此能力後幾乎照著三餐跟它打招呼,成了日常生活中依賴的心靈寄託。
    • 覺醒第二階段為「奏響終止符之人」跟第一階段的黑焰外觀一樣為黑色火焰,但火焰溫度異常的高而且絕對無法熄滅。
      • 連其他人的異能甚至是能力者本人都無法消除,只能將著火部位砍掉才能防止繼續往身上燃燒。
      • 覺醒時,有種「有生以來第一次真心想殺人」的衝動。
    • 曾經想在中學時放棄中二行為,但遇到當時中二病正盛的燈代[2],被其教訓一番後,就繼續保持行為。
    • 雖然舉止時常中二而讓人不堪其擾,不過該正經的時候也能迅速切換。
      • 同時內心實際上頗為成熟,在眾人得到異能不久,陷入恐慌的時候安慰了眾人。
      • 不知不覺成為了社團中被依賴的對象。
  • 神崎燈代(かんざき ともよ,CV:山崎遙
    • 曾是中二病患者,現在仍有部分中二言行的痕跡。
      • 次文化知識很豐富,社團內主要吐槽壽來中二病言行的人,但自己偶而也會成為被吐槽的對象。
      • 後來發現自己喜歡壽來。
    • 異能為停止或延遲時間的「永遠Closed Clock(クローズドクロック)」,能維持40秒的時間變化,但不能倒退時間。
    • 有在寫輕小說,想要成為作家。
      • 關於角色、招式的命名品味受到異母兄桐生一影響,有偏長的習慣。
    • 為促成安藤高中依然維持中二行為的人。
      • 不過安藤不知道那人就是燈代,燈代也因為視中學時的自己是黑歷史而沒打算揭露。
      • 直到在第七卷兩人去參加夏日祭典時才表明。
    • 相模私下對彩弓宣稱燈代為故事的女主角,是社團眾女中和安藤最為接近的人。
  • 櫛川鳩子(くしかわ はとこ,CV:早見沙織
    • 泉光高中二年三班,血型O型。
    • 壽來的青梅竹馬,喜歡搞笑節目。
      • 個性十分天然呆,運動神經相當優秀。
      • 喜歡壽來。
    • 異能為自由操縱風、火、水、土、光五種屬性的「五帝Over Element(オーバーエレメント)」。
    • 完全不能了解青梅竹馬壽來的中二言論,為此在內心十分困擾,並在小說第二卷時爆發。
      • 事後雖然兩人和好,但事情仍舊沒有徹底解決,壽來與鳩子仍然不斷地錯過。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小說第四卷時對燈代說出自己喜歡壽來,希望自己能被選上,並且質問燈代的感情。於第七卷尾聲時和燈代的相談中表示開始能理解輕小說中常見的「好友寫作對手」是什麼意思,表示自己不會輸。
  • 高梨彩弓(たかなし さゆみ,CV:種田梨沙
    • 泉光高中三年二班,血型A型。
    • 文藝社社長,柔道與空手道都得到黑帶。
      • 外表與個性十分成熟,似乎有腹黑與毒舌的性格。
    • 異能為讓接觸物品或人體回歸應有姿態的「始原Root of Origin(ルートオブオリジン)」,但跟壽來約定不能嘗試「復活生物」。
    • 在為了拯救鳩子時覺醒第二階段為「哲理封鎖圓環」。
    • 年幼時是左撇子,不過被祖母矯正為右撇子。
      • 據彩弓自己的說法,這是Cross-dominance,指的是不同的活動會對應不同慣用手的情形。
    • 初中時期擔任學生會長,因為對自己以及旁人都十分嚴格而逐漸被疏遠。
      • 高二下學期曾打算參選學生會長,然而在此之前意外身懷異能。
      • 認為文藝社社員們的異能都不該存在,企圖利用自身異能進行消除,不過卻與內心想法自相矛盾而無法消除異能。
      • 擔心自己以及社員們的異能會失控,由安藤壽來說出到時候自己會阻止後感到釋懷。
      • 喜歡壽來,照相模的說法,不參選學生會長選舉,便是因為夢想與愛情之中選擇了後者。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小說第四卷可以得知,一開始對於安藤的印象並不好。
  • 姬木千冬(ひめき ちふゆ,CV:山下七海
    • 橫衣小學四年一班,血型AB型。
    • 文藝社顧問老師里見詩春的姪女,放學後常到文藝社社辦玩耍。
    • 生活應對不良,在小學時十分依賴朋友九鬼圓。
    • 個性略帶無口,表情與語調變化沒有很多。
      • 常常抱著松鼠玩偶「小松」,心情不好時會使用腹語術讓小松代替自己說話。
    • 異能為創造天地的「創世World Create(ワールドクリエイト)」,可依自身的意志創造與消除物體與空間,但跟壽來約定不能嘗試「創造生命」。
    • 學業成績為不是大好就是大壞的兩個極端,不是滿分就是零分。

泉光高中關係者[編輯]

  • 工藤美玲(くどう みれい,CV:福原香織
    • 泉光高中的學生會長。
      • 擁有能奪取對方異能的「強欲Grateful Robber(グレイトフルラバー)」,能力發動條件是「看到對方異能發動的瞬間」。
      • 奪過來的異能可無限囤積,同時也能任意還給對方。
    • 與文藝社成員發生爭執,並讓他們知道自己也有異能後,收到了壽來寄來的替自身異能命名的信。
      • 不過因為誤解「ラバー[3]」的意思,以為壽來喜歡自己,甚至開始對壽來做出親密舉動。
      • 之後壽來道歉並解釋誤會後感到相當羞愧。
    • 動畫原創情節中受荻浦直江的控制,後來被壽來所拯救,喜歡壽來。
  • 相模靜夢(さがみ しずむ,CV:細谷佳正
    • 壽來從中學起「認識的人」。
      • 本來與壽來是好朋友,但在發生了一些事情後開始拒絕和壽來往來。
      • 目前一直保持著「認識」的關係。
    • 長相帥氣,很受女生歡迎,也常被告白。
      • 但因為本身重度御宅族興趣的關係,和女生交往後總是馬上被甩。
      • 嚴重處女控,並且認為超過二十歲的女性就是老太婆(非人類例外)。
    • 形容自己是個「讀者」,喜歡、討厭什麼都是自由,不用負起責任,凡事都只以「旁觀者」角度去看待。
    • 曾建言彩弓,嘗試讓她當上女主角並從旁觀看事成後的戲劇性變化,不過行動失敗。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雖然未明說與精靈戰爭和異能者等的直接關係,卻也是「黑色十二枚之翼」的成員之一。
  • 里見詩春(さとみ しはる,CV:名塚佳織
    • 文藝社顧問,姬木千冬的姨母;同時也是泉光高中文藝部的顧問老師。

黑色十二枚之翼[編輯]

  • 桐生一(きりゅう はじめ,CV:寺島拓篤
    • 燈代的同父異母哥哥,是泉光高中文藝社的畢業生,大學時留下「這個世界是錯的」這句話後便離家出走並中輟大學,現在寄住在一十三的租屋中。
    • 有著不輸給壽來的中二病言行,現在是異能者集團「黑色十二枚之翼」(形式上)的領導者,並自稱「霧龍·赫爾兜凱薩·路西·法斯特」,一樣也有本專門記載中二思想的筆記本取名為「神所放棄的計畫書Reverse Cross Record」,並在封面畫上倒反的十字架[4],其手機背面也印了一樣的圖案。
    • 稱燈代為「在黑夜中嗤笑的二律反叛的魔女Endless Paradox(エンドレス パラドックス)」。
    • 異能為「向愚者揮下墮天使的鐵鎚Lucifer's strike(ルシファーズ ストライク)」,可以自在操縱重力,並且能夠製造出微型黑洞。
      • 異能戰鬥實力非常強悍,黑色十二枚之翼的早期成員除了一十三外的其餘四人[5]都是基於「不想與他為敵」而加入集團與之聯手的。
      • 在精靈戰爭的各大勢力間都有知名度,此外自己刻意宣傳的別名「起始之墮天使」也漸漸廣為人知[6]
  • 莉緹雅(リーティア,CV:原紗友里
    • 桐生一打工地方的店長。
      • 實際上是「戰爭管理委員會」的成員。
      • 桐生一、齋藤一十三的擔當精靈。
    • 身為負責精靈,雖然會告訴一十三等人精靈戰爭必要的情報,但非必要的情報則絕不透露,對一十三強調過雙方並非同伴的關係。
  • 齋藤一十三(さいとう ひとみ,CV:藤村步
    • 泉光高中文藝社的畢業生,二十二歲,大學四年級。
    • 異能為「閉鎖魔眼Eternal Wink(エターナルウインク)」,能夠將邪眼能力賦予他人,能力有讓人看見幻覺、陷入短暫催眠、篡改記憶多種。
      • 但對於心生警惕的對象邪眼無法發揮作用,此外邪眼也不能賦予自身。
    • 年幼時因為疾病原因右眼失去視力,藉由瀏海遮掩並常態性維持閉著右眼的狀態。
      • 中學時期曾戴眼罩掩飾,但常聽到周遭人敘述眼罩相關的中二想法後開始厭惡眼罩以及戴眼罩玩樂的人。
    • 高一開學首日加入文藝社,對於戴著眼罩中二玩樂的同班同學桐生一的第一印象非常糟糕。
      • 隔天聽到桐生形容自己的情緒不過是遷怒行為,但桐生仍願意為傷害自己心情一事道歉,並且約定好不再戴眼罩玩樂後逐漸對他改觀。
      • 雖然只有高一時期同班,但高中三年兩人都是文藝社成員所以相處時間很久。
      • 喜歡桐生一。
    • 現在與桐生一同住[7]
    • 黑色十二枚之翼的第一枚,組織的副手,在成員間具有相當高的人望。
  • 芥川柳(あくたがわ やなぎ,CV:井口祐一
    • 黑色十二枚之翼的第二枚。
    • 有社交障礙,沉默寡言,平常都待在角落戴著耳機玩著掌上型遊戲機。
    • 異能為「無鬼之捉迷藏Dead Space(デッドスペース)」,可以產生在空間之間生成縫隙[8]
      • 具有極為高強的防禦能力。
  • 奈津愛希(なつ あき,CV:芹澤優
    • 黑色十二枚之翼的第三枚。
    • 就讀千金學校櫻川女子學院,紮著麻花辮並戴著黑框眼鏡,不過這是裝乖用的裝扮。
    • 異能為「斬首約束Head Hunting(ヘッドハンティング)」,能夠讀取與異能有關對象的記憶,所以任何異能者的藏招在她面前都沒有意義。
  • 戶木柊吾(とき しゅうご,CV:竹內良太
    • 黑色十二枚之翼的第四枚。
    • 異能為「與神齟齬之雙刃Zigzag Jigsaw(ジグザグジグソー)」。
    • 之前是飆車族「狂渦」副首領,平常穿著吊嘎跟破洞牛仔褲,肩膀刺有火焰模樣的刺青。
    • 外表狂野凶暴,不過有著認真負責的一面。
    • 即使不運用異能,本身的戰鬥能力便非常高,單純靠著體能以及使用刀子的手腕就能壓制大多數面對到的異能者。
  • 遊佐野梵塔姬雅(ゆさの ふぁんたじあ,CV:高木美佑)
    • 黑色十二枚之翼的第五枚。
    • 金髮的中學生,異能為察覺人格破綻的「侵犯太陽神的月之女神Sex Eclipse(セックスエクリプス)」。
    • 具有另一個人格「古蘿天絲卡」,與梵塔姬雅的人格相比,非常好戰且難以溝通。
  • 田中運命子(たなか うめこ,CV:村川梨衣
    • 「F」組織所人為創造的異能者少女,起初被稱為「系統System(システム)」
    • 異能為「不斷更動的十誡White Rule Book(ホワイトルールブック)」,可以根據對方的能力而任意覺醒。
    • 在奇襲「F」設施的行動尾聲,因桐生一剛好帶了應急用的軟糖而收買,加入黑色十二枚之翼。

其他[編輯]

  • 九鬼圓(くき まどか,CV:加藤英美里)
    • 千冬的朋友。
      • 千冬到學校時會主動幫她整理衣著,因此有著「千冬的媽媽」之稱。
      • 姓的發音很像餅乾(Cookie)而常被千冬拿來當暱稱。
    • 認為千冬身為小學生卻頻繁和文藝社成員的高中生交流是異常。
      • 央求千冬不再和文藝社往來,被拒絕後兩人曾短暫冷戰。
      • 後來在壽來的幫忙下和解,但因此誤會壽來是蘿莉控。
  • 高梨舞矢(たかなし まいや,CV:諸星堇
    • 彩弓的妹妹,中學二年級生。
    • 性格活潑奔放,並常為姐姐擔心。
  • 安藤真智(あんどう まち,CV:淺野真澄
    • 壽來的姐姐,大學生。
  • 荻浦直江(はぎうら なおえ,CV:上田麗奈
    • 動畫原創角色,F的殘黨。
      • 在相模唆使下前去襲擊文藝社成員。
    • 有著可以憑依於他人身上的能力,並能使用那個人的異能,但在憑依期間自己的身體會無法行動。
    • 曾經以美玲的能力奪取鳩子和千冬的異能,最後因奪取安藤壽來無法消除的黑焰而被迫放棄附身。
      • 事後被桐生一擊敗。

相關連結[編輯]

外部連結[編輯]

回應[編輯]

{{pcomment|page=討論:日常生活中的異能戰鬥|number=|section=1}}

備註[編輯]

  1. 但卻被彩弓捉弄教他錯誤的拼法而寫成「Bloody Vivre」,意思變成了「染滿鮮血的Vivre百貨」,不過該筆記本意外正是在Vivre買的。
  2. 壽來並不知道是她
  3. 此處指的是掠奪者(Robber),但美玲解讀成戀人(Lover)。
  4. 表示反抗神的喪失十字架。
  5. 芥川柳、奈津愛希、戶木柊吾、遊佐野梵塔姬雅
  6. 本人對此非常高興
  7. 桐生一跑來要求暫住,結果一住就過了一年以上
  8. 例如房間與房間之間再生出房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