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吧!魔王大人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打工吧!魔王大人(The Devil is a Part-Timer!/はたらく魔王さま!)
本條目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加以補完。
以下含有部分的劇情,如果不想被勇者斬碎家門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本條目目前以動畫為準,小說超過動畫的部分有重要捏她的話會以黑色遮住。

解說[編輯]

小說[編輯]

  • 原日文名稱:はたらく魔王さま!
  • 作者:和原聰司
  • 插畫:029
  • 出版社/書系:Media Works/電擊文庫
  • 動畫製作:WHITE FOX
  • 監督:細田直人
  • 為連載中的輕小說作品

動畫版[編輯]

  • 導演:細田直人
  • 系列構成:橫谷昌宏
  • 角色設計、總作畫監督:碇谷敦
  • 美術監督:高峯義人
  • 美術設定:金城沙綾
  • 色彩設計:手嶋明美(Wish)
  • 撮影監督:峰岸健太郎(T2studio)
  • 3DCGI:相馬洋
  • 特殊効果:Team Taniguchi
  • 剪接編輯:後藤正浩(REAL-T)
  • 音響監督:明田川仁
  • 音樂:中西亮輔
  • 音樂製作:Lantis
  • 製作:永谷敬之
  • 製片人:大島靖、荒木人美、斎藤滋、福田順、川村仁、岡村武真、岩佐岳
  • 動畫製作人:吉川綱樹
  • 動畫製作:WHITE FOX
  • 製作:HM Project

介紹[編輯]

  • 本作為第17屆電擊小說大獎銀賞作,由電擊文庫出版發行,至2013年12月已出版10集。
  • 繁體中文版由台灣角川代理發行。簡體中文版由天聞角川代理發行,湖南美術出版社出版。
  • 2013年日本電視動畫化決定,一度成為當時的收視黑馬
    • 被香港TVB看中而在2013年11月9日起在J2頻道播出
      • 大量保留原作對白的捏他(也在對白中交代部份的出處)
曾席捲聖十字大陸—安特·伊蘇拉的魔王軍,在勇者率領的反抗軍追擊之下,不得不靠着異世界之門撤退到其他世界。異世界之門的另一側,是現代的日本。
現代日本沒有魔力的概念,想開啟異世界之門回到原本世界簡直是難如登天。
在不得已之下,住在東京笹塚三坪大房間的魔王改名成「真奧貞夫」,在速食店打工,目標成為正式員工,作為征服日本的第一步。
另一方面,追蹤魔王而來的勇者艾米莉亞,在不存在天界之力「聖法氣」的日本也和一般人相同,以「遊佐惠美」的身分,一邊擔任約聘員工,一邊準備打倒魔王。
本作以異世界人互動為中心,為打工魔王的庶民派奇幻故事。

人物介紹[編輯]

  • ※聲優為日本電視動畫版/日本廣播劇CD版/香港電視動畫版/台灣動畫版

主要人物[編輯]

  • 真奧貞夫(真奥 貞夫〔まおう さだお〕,Maō Sadao)/魔王撒旦(魔王サタン,Maoh Satan)(CV:逢坂良太/松本忍/周良鴻/何志威)
    • 配音:逢坂良太/松本忍(日本);周良鴻(香港);
    • 本作的男主角。本名:撒旦.賈克博/サタン・ジャコブ[1]
    • 實際年齡為300歲,在日本偽裝成20歲。
      • 同時身形與在安特·伊蘇拉時的模樣差非常多;除了正常狀況下如同性格友善的青少年一般的年輕打工族外表,一旦恢復魔力,身形會比現實高壯許多,頭上代表惡魔的角也會重新出現(但因為與勇者的戰鬥而斷了一根),全身肌肉發達,雙足也會變回傳說中代表惡魔的山羊蹄。
    • 企圖以魔王身分君臨世界,魔王軍卻被勇者艾米莉亞打敗。開啟異世界之門逃到現代日本,卻因為日本沒有魔力之故受困於此。
      • 在利用殘存的魔力偽造了身分後,和部下同住在東京都涉谷區笹塚的「Villa.Rosa笹塚」。
    • 原本以收入不錯的人力派遣工作謀生,但因為公司被取締轉為擔任麥丹勞幡之谷站前店的打工人員。
    • 十分優秀的打工人員,才開始工作半年時薪就加薪200日元,獲選店內員工的本月MVP,並得到代理店長的位置。
      • 惠美和鈴乃都認為他接待客人的樣子一點都不像魔王。
    • 他除了使用魔力在幾天內習得日語,也學會了說流利的英語。
    • 身為魔王,讓他具有對其他人的陰謀與惡意特別敏感的洞察力和觀察力,亦使他是最早就推斷出敵方目的的人。
    • 適應能力很高,一年以內已經適應了在地球上的生活。
      • 即使多次遇上了危機都能藉由他的機智轉危為機。
    • 但另一方面卻對於其他人的真誠和好感,如感情比較遲鈍。
    • 因在路上遇到勇者並在沒有察覺的情況下送傘,引起勇者的注意,並在被勇者確認身分後被其追殺。[2]
      • 之後仍不斷被勇者跟蹤及捲入連串事件。
    • 自從來到地球後精神上有很大的轉變,待人溫和又認真的在融入人類社會中。
    • 個性種感情又念舊,不捨得丟舊的東西。
      • 對身為消滅魔王軍的最大仇敵惠美不但毫無敵意,甚至為救他人願意消耗自己殘存的魔力,讓勇者一行人和鈴乃一開始都不敢相信他是以前肆虐安特·伊蘇拉的魔王。
      • 曾說過去不瞭解人類,在聽到惠美因魔王軍而失去父親時對她道歉。
    • 坐騎:無頭騎士號(台灣製造,被鈴乃敲爆了),無頭騎士貳號(鈴乃出錢買的),機動無頭騎士參號(鈴乃出錢買的,在安特·伊蘇拉華麗地暴走後華麗地殉職了
      • 名字由來:在麥丹勞打工前真奧和蘆屋被炒了好幾次的魷魚,之後(第一集一開始)買了腳踏車以後沒錢了,要是再被炒真的會活不下去所以取這個名字。希望能夠成為不會被解顧的惡魔。(日文「人頭」(首)和「解顧」(クビ)同音,所以「沒有頭的惡魔」=「不會被解顧的惡魔」)
    • 在《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4年年度男性角色排名獲得第五名。
    • 暴坊魔王。
    • 離婚後和妻子爭奪女兒扶養權失敗的丈夫,馬鹿親。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真正身分是魔界一個部族的遺族。過去出生於魔界一個弱小的部族,當時的魔王是個跟哥布林差不多的脆弱存在。有一天整個部族遭其他魔族屠殺,魔王父母雙亡的同時還身受重傷、奄奄一息的在哭泣,一個路過的天使以第一次看到惡魔在哭為理由救了他,在療傷過程中天使告訴他許多知識與見聞,並在臨行前送給他一個寶石(基礎的碎片),真奧憑著當時所得到的知識與見聞成為日後的魔王撒旦。
    • 雖然口口聲聲說著很麻煩很討厭,但卻把勇者的一舉一動都看在眼裡,是最了解勇者也是唯一能保護勇者的人。
    • 於第八卷在千穗的學校的戰鬥中,和艾契斯融合而因此得到了另一把「進化聖劍·單翼」,不過在第九卷末因為受到艾契斯的力量影響,不但無法在安特·伊蘇拉回復魔力,在使用艾契斯變成的聖劍時還會因此嘔吐(顯現出來的聖劍還非常小把),因此在第十卷初沒有和艾美拉達跟鈴乃一起行動,不過這個問題在第十卷後期因為艾契斯和她從艾謝爾那搜刮到的因長期受到魔力影響,而充滿魔力的“基礎”碎片融合讓“聖劍”變成了“魔劍”而得以解決。
  • 遊佐惠美/艾米莉亞·尤斯提納(CV:日笠陽子/淺川悠/羅杏芝/黃珽筠)
    • 女主角。10月3日出生。實際年齡為17歲(八卷後為18歲),在日本偽裝成20歲。在異世界安特·伊蘇拉時名為「艾米莉亞·尤斯提納(エミリア·ユスティーナ,Emilia Justina)」。為大法神教會的勇者。
    • 真正身分是半天使,為人類父親諾爾德與大天使母親萊拉的混血女兒。
      • 能夠自在操作在其身體中寄宿著天界金屬「天銀」所構成的「進化聖劍·單翼」。
      • 普通狀態以下的頭髮為玫紅色,而使用聖法氣後會因為天使血脈而變為銀白色。
      • 頭上有根呆毛。
    • 出身於西大陸的鄉下農村,曾經只是個普通的農家女兒。
      • 直到12歲時魔王軍的侵略中因其真正身份而被大法神教會帶走。
      • 與父親分開以後,農村就在魔王軍的侵略中燒毀。
      • 認為父親已經死亡的她,為了向魔王復仇而學習劍術和法術,並以教會騎士的身份投身於與魔王軍的戰鬥。
      • 在16歲時得到「進化聖劍·單翼」以後正式成為大法神教會的勇者,並且擊敗了魔王軍的西部大陸侵略軍惡魔大元帥路西菲爾。
    • 在魔王城只差一點就能夠打倒魔王撒旦和手下艾謝爾,卻讓他們逃到異世界,為了持續追擊而來到日本,卻被其夥伴奧爾巴背叛而拋棄。
      • 而且與魔王的情況相似的是,因為日本沒有聖法氣之故而受困於此,因而開始一般平民生活。
    • 性格愛恨分明,雖然本性正直、溫柔、善良、責任感強,而且會為友人著想,但受到過去影響而在面對任何魔界之人時都毫不留情。
      • 即使在日本,在面對魔王時的固執和急躁情緒仍然相當明顯。
      • 面對惡魔們時經常口出如黑社會的恐嚇台詞,因此總被魔王認為「不像勇者」、「毫無勇者風範」。
    • 顏藝高手。
    • 喜歡使用表面可愛的東西,她所掉落的錢包為印有「放鬆熊」、白色小熊以及黃色小鳥圖案的折疊式錢包。
      • 另外亦喜歡日本時代劇,雖然不至於像鈴乃那樣,但亦以時代劇的主題曲為其智能手機的鈴聲。
      • 喜歡偵探劇。
      • 非常在意自己不算豐滿的身材,一旦被提起絕對會發火。
    • 在大型手機電信公司—「DOCODEMO」集團擔任契約員工,作為客服中心的電話客服接綫員。
      • 根據履歷表,除了法術外,由於多益成績達到700分[3],被認為在該工作場所中最適合回應外國人的查詢而頗受重用。
      • 住在東京都杉並區永福町的「Urban•Heights永福町」的501號室,為具有自動鎖門、兩間房、八張榻榻米、浴室、空調和電磁爐的公寓,每月租金為50,000日元。
      • 她本人表示「有很多原因」。事實上那個某種原因是因為那是鬧鬼的公寓。鬧鬼的真相則是勇者裝神弄鬼搞爆人家的房價。公寓裡的幽靈教了她許多日本的知識。[4]
    • 來到日本以後更養成沒有冷氣活不下去的冷氣病體質。喜歡以微波炉加熱而成的咖哩作主食。曾經認真考慮過要帶各式電器回到安特·伊蘇拉。小說第九集回到安特·伊蘇拉後過一天就開始想念便利商店,並發誓以後目標完成要回來的時候無論如何都要帶著微波爐和冰箱。
    • 在日本一次下雨中意外遇上人類模樣的魔王,並在對他觀察期間發現企圖使用魔力以後,企圖以在笹塚的100圓店購買的刀子刺殺魔王,結果反被警察當成情侶吵架,被她認為是奇耻大辱。[5] 一旦被提起亦會發火。
      • 其實並不是意外遇到,她會在那裡就是去搜索魔王蹤跡的。她剛到日本時看到多起路人無緣無故暈倒失神的新聞,認為那是因為魔王無法保持魔力造成魔力外洩引發的事件。並以此推斷魔王的根據地,一有時間就在可能的地方徘徊,但找了幾個月都沒結果。就在她對自己的推測差不多失去信心想放棄時遇到了大雨…
    • 在記下了魔王的住所以後,在工作時間外都不辭勞苦地到笹塚暗中監視魔王一方,連自己都認為這樣黏著魔王城里過和平生活的三個惡魔,根本與跟踪狂無異。
    • 但儘管並不是自願的,往後仍出現和魔王有依賴關係的情節,對魔王的強硬態度亦逐漸軟化。尊重作為朋友的千穗對貞夫的心意,希望在大家都能接受的狀態下討伐魔王。
    • 年輕人妻。
    • 離婚後和丈夫爭奪女兒扶養權勝利的妻子,馬鹿親。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然而在阿拉斯·拉瑪斯和聖劍融合以後,因為陷入討伐魔王的目標與「讓女兒親手弒父」兩者彼此衝突而左右為難的困境,使前者的難度增加不過媽媽傲嬌起來對爸爸放個一兩招沒有關係;而從加百列口中得知父親尚在人世的時候,更對討伐魔王的目標陷入複雜迷惘的狀態,而到了現在已經不知道到底要不要討伐魔王了。
    • 第新四天王大元帥之一
    • 第八卷為收集母親萊拉遺留下來的線索而獨自回到安特·伊蘇拉,原預計一個星期後返回,卻在過了期限後仍然未歸,奧爾巴用惠美於安特·伊蘇拉舊家的麥田要挾,被迫聽命於奧爾巴等人。
    • 第十卷中在魔王等人與艾美拉達的幫助下保住了安特·伊蘇拉舊家的麥田並救回了其父親諾爾德·尤斯提納,最後與魔王等人一起回到了日本,並在十卷末由鈴木梨香告知其因為無故缺勤一個月所以被公司開除了;不過在第十一卷中開始在麥丹勞打工,並由被木崎命令的魔王擔任指導。在漆原的房間內由真奧發現其母親萊拉,不發一語地送上耳光把其打至臉腫。
    • 第十二卷由於其萊拉的影響導致她的心情變得異常,結果是從見萊拉後一直都沒有回過公寓(然而還有上班)在千穂迎接她之後惠美終於發現魔王為什麼當初不公開萊拉就是當年救了他的人(希望惠美不要因為天使救了惡魔而產生動搖)。在萊拉幫她擋上致命傷後,惠美的最後一道堅強終於崩潰並由於公寓內魔王為惠美表白類似保護她的對話,惠美在魔王房門外給真奧擁抱。
    • 到了15集正式對千穗承認敗給魔王,放棄討伐魔王了。
  • 佐佐木千穗(CV:東山奈央/-/陳皓宜/傅其慧)
    • 東京都立笹幡北高中2年級學生,弓道部
      • 9月10日出生,16歲(八卷後為17歲),住在東京都涉谷區幡之谷,父親佐佐木千一是原宿警察局巡查部長。
      • 與魔王在麥丹勞打工的晚輩店員。
    • 身高較矮,但胸部發育比勇者好得多,連鈴乃和勇者都一臉羨慕和嫉妒。
    • 對魔王有好感,更一度認為勇者是魔王的前女友。
      • 可惜由於魔王的感情上遲鈍,加上總會遇上突發事件而不太感受到。
    • 自從她開始在麥丹勞打工並與魔王接觸以後,除了經常耳鳴,亦只有她的家會發生特别大的地震。
      • 其後證實是由艾伯特所發出的「概念收發」的精神感應[6],以及在異世界安特·伊蘇拉的艾美拉達和教會的人都放出「聲納」(一種魔力爆發)正好落在千穗家導致只在千穗家引發大地震。
    • 在被路西菲爾劫持為人质,目睹魔王、艾謝爾與勇者和路西法與奧爾巴以真面目交戰以後,成為目前第一得知魔王與勇者的真正身分的一般人,同時也是雙方的共同友人。
      • 會為了無法幫助魔王而煩惱,擔心有一天魔王和勇者等人要回到安特·伊蘇拉了斷。
      • 魔王曾建議將那些記憶消除,而鈴乃更強硬表明要把那些記憶以及安特·伊蘇拉在日本的痕跡一併消除,但她卻拒絕並表明不願忘記和她們這段時間所相處的時光。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新四天王大元帥之一
    • 因為與真奧等人牽扯甚深且本人也有這個意思,由遊佐與鎌月教導聖法氣的修練且已學會「概念收發」。
    • 眾人回到安特.伊蘇拉後三天兩頭跑去,說是就算沒有戰鬥力也可以幫忙煮飯,但是惡魔不需要吃飯,所以周遭的惡魔基本上不知道她在幹嘛。
    • 「「自分の胸に聞いて!」」
  • 蘆屋四郎/艾謝爾(CV:小野友樹子安武人鍾見麟梁興昌
    • 高等惡魔,魔王手下的四大心腹之一-四天王中最具謀略的智將。
      • 實際年齡為1,500歲,卻在日本與魔王一樣偽裝成20歲。
      • 履歷表上的字體寫得很仔細,似乎使用淺顯的筆書寫。
      • 日常娛樂是看書以充實知識。[7]
    • 負責異世界安特·伊蘇拉的東部大陸侵略軍,並在最早階段已經將其壓制,但在其他惡魔大元帥相繼敗亡後領軍撤回中央大陸,欲加固中央大陸防禦以迎戰人類聯軍。
      • 在魔王軍被勇者艾米莉亞打敗以後,為唯一與魔王逃到現代日本的手下。
      • 作為人類形態的外表是高大的身形銀色長髮青年。
      • 在日本擔任專業主夫。
      • 和貞夫(魔王,一開始)及半藏(路西菲爾,擊敗他以後)住在一起。
    • 原本與魔王一樣以收入不錯的人力派遣工作謀生,但因為公司被取締,而接受魔王的建議:由魔王來工作,而他則負責找出恢復魔力的方法。
    • 除負責家務外還四處尋找回復魔力的方法,同時管理貞夫的金錢開銷,對任何額外消費都會斤斤計較。
    • 每次戰鬥時總是會趕回魔王城取斗篷,然後再趕回現場。[8]
    • 半藏來了之後,由於需要半藏在電腦上的能力,所以至今為止勉強容忍半藏在電腦上的花費。
      • 但是對半藏喜歡亂買東西以及不做家事常常抱怨。
      • 至今為止半藏在電腦上的花費都是四郎在外面兼職教授日語補貼。
    • 自從開始進食鈴乃贈送的對惡魔有害的加入聖法氣的食材,對身為高級惡魔的他造成大約是像天天攝取反式脂肪之類有害物質般的不適,[9] 不過跟身體健康比起來,他選擇為了節省開銷而忍耐,稱其為以糧食援助為名的暗杀
    • 雖然在人類的狀態下是一個囉唆的家庭主夫,但在惡魔狀態下卻十分沉默,只會以最短的說詞說必要的話。
      • 擁有強力的念動力與全魔王軍中最堅硬的身軀,不管是加百列的迪蘭達爾還是勇者的進化聖劍都難以砍傷他,因此艾謝爾成為了艾米莉亞唯一討伐失敗的惡魔大元帥,在義勇軍攻入東大陸後成功退兵回到中央大陸固守。
    • 和路西菲爾與奧爾巴戰鬥時因為恢復成惡魔褲子破掉趕回魔王城取斗篷,然後再趕回現場。
      • 到了動畫版變成對斗蓬有奇怪的執著。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第十集裡又自己做了斗蓬。被艾契斯弄壞後又努力修好,對斗蓬的執著似乎變成正式設定了。
    • 新四天王大元帥之一
    • 最硬的惡魔,擅長防守和念動力,不過不像路西菲爾一樣會多樣化的法術。
    • 統治東大陸時沒有造成多餘的破壞,後來被天使綁回安特.伊蘇拉時又設法保全了東大陸的八巾騎士團,因此非常受統一蒼帝賞識。
  • 漆原半藏/路西菲爾(うるしはら はんぞう/ルシフェル,Urushihara Hanzō/Lucifer,CV:下野紘/-/張裕東/李世揚)[10]
    • 惡魔大元帥,魔王軍的四天王之一。
      • 過去憑藉強大實力成為大天使之首,更有「破曉之子(暁の子)」的美譽。
      • 但感到無聊而逐漸墮落,最後成為墮天使加入魔王軍。
      • 在魔王軍征服安特·伊蘇拉期間,由於對天界瞭如指掌的優勢,而被魔王委派負責攻打廣布大法神教會勢力的西部大陸,可惜敗於勇者艾美莉亞的聖劍之下,成為最先失勢的惡魔大元帥。
      • 原以為已經身亡,但事實上卻被奧爾巴暗中救下而存活。
    • 與奧爾巴達成協議,以回歸天界做為報酬答應與其來到日本抹殺魔王與勇者,結果反而被回復力量的魔王擊敗,在力量盡失後重新歸入魔王軍。[11]
    • 來到日本以後最先發現回復魔力的方法[12],因而在日本引發一連串襲擊人類和各式搶劫事件。
    • 由於外觀關係,在日本戶籍上,登記的年齡為18歲,並由法定監護人真奧扶養,在六疊大的「魔王城」過著尼特族的悠遊生活。
      • 由於具有精湛的電子設備及電腦駭客技術,[13],貞夫有見及此,特意透過信用卡分期形式為其添置一台筆記型電腦,以便於網絡收集魔力相關的情報。[14]可是他對於要使用一台以低廉價格買來的舊式電腦感到不滿。
      • 而由於他除了不做家事以外,還常常以貞夫的名義在網上訂些亂七八糟的東西並且要貞夫支付而增加財政壓力,再加上低劣頹廢的家裡蹲生活態度與不看氣氛情況說話的白目個性,不只讓他受到作為敵對關係的鈴乃和惠美與個性溫和的千穗等女性所輕視,連做為同伴的四郎也對他十分頭疼。
      • 也因而令漆原的待遇明顯非常差劣,真奧與蘆屋外出吃燒肉卻只帶便宜的豬肉丼便當回去給他;當眾人在貞夫家吃飯時,半藏不只因為桌子太小而被排除在外,連碗筷不夠的情況下都只給他用過的免洗餐盒與免洗筷。
    • 不會寫漢字,只會用平假名。
    • 通常是最早發現異常狀況的人真不愧是自宅警備員。
    • 很想吃唐揚(動畫第12集尾段)
    • 一流尼特。
      • 動畫第12集:天界就在地上兩層的六疊一室(魔王城)中……NEET最高![15]
    • 由於是墮天使,又被魔王軍叫做墮元帥,但因為發音和本人生活習慣差的關係被私下叫馱元帥。[16]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經常被說表現得比兩歲的阿拉斯・拉姆斯還差。
    • 新四天王大元帥之一
    • 雖然魔力受容優先,但他也可以靠保力美達β和長期食用聖別食物補充聖法氣並使用。真是相當方便的體質
    • 雖然每天睡到日上三竿但曾經是最接近神,擁有跟起床時間完全不合的「曉之子」稱號的最強大天使。連加百列都沒看過他的真正實力。
    • 待在房東的身邊會受到影響讓頭髮漸漸變成和天使們一樣的銀白色,雖然對身體和精神都沒甚麼影響,本人似乎很討厭這樣。
    • 真正身份是大魔王撒旦的兒子,和不老不死實驗的第一號成功品,也是天界首領外星人伊格諾拉與撒坦納耶魯的孩子,治癒原天界人類不治之症的希望,「曉之子」的名字也是這樣來的。
    • 因為看不慣老媽伊格諾拉的作法而跟隨傳說中的大魔王撒旦,也就是他老爸撒坦納耶魯,所以知道遠古以前大魔王撒旦傳說的秘辛。
    • 作為最了解大魔王撒旦的寶物的人,回到安特.伊蘇拉後出乎意料的比魔王還有用,而且一點也不尼特了。
  • 鎌月鈴乃/克莉絲提亞·貝爾(CV:伊藤加奈惠/-/柚子蜜/石采薇)
    • 剛搬到笹塚202號室成為真奧的新鄰居。
      • 10月1日出生。
      • 體形嬌小、衣著及言行帶有濃烈古式風格的女性。
    • 為奧爾巴·梅亞的部下,以暗殺手段解決教會所認為的異端者,因此她持有「死神之鐮·貝爾」的別名。
      • 在發現奧爾巴的不法行徑及勇者還活著的事實後,為了自身的正義而來到日本尋找勇者,並協助她抹殺魔王然後一起回到安特·伊蘇拉,希望能藉此導正現今扭曲的教會。
    • 一開始惠美以為鈴乃是對貞夫有所好感才主動接觸她,但後來才得知她的目的是為了暗殺魔王。魔王軍的貞夫、四郎甚至是半藏都大概猜想到鈴乃的目的,但他們都保持沉默。
    • 使用武器是把平時從地球上購買的、平時別在頭上的十字架型髮簪(亦可使用相似的物品)以「武身鐵光」轉變而成的金色大槌「制裁之槌」。
    • 擅長各種家事,並靠著向當舖變賣從安特·伊蘇拉帶來的物品(例如珠寶、钻石)得到的資金生活,因此沒有在日本工作的必要。對日本事物的學習都是從時代劇、昭和時代記錄片中學習,導致初到日本時有不少脫節。
      • 總是穿著浴衣,並且習慣稱呼別人時加上“大人”二字。
      • 非常擅長做烏龍麵。
      • 對於現代日本資訊及生活常識相當貧乏,以為suica是西瓜,甚至連超商都不知道。
    • 經常給予魔王他們食材,令到魔王等人在生活上得到舒緩。
      • 但是鈴乃為了弱化魔王等人,在食材裡都加入聖法氣,對惡魔有害,而藉此進一步暗殺掉魔王軍。
      • 但是因為魔王有魔力抵消,而路西菲爾原本是天使,所以只對艾謝爾有用,但這已經讓艾謝爾相當痛苦。
    • 基本上與魔王是敵對關係,但在戰鬥中為利害一致以下仍會選擇協助魔王。
      • 作為聖職者的她雖然對勇者以及魔王都採取了非常嚴厲的態度,但對於魔王的性格的評價仍會保持公正的判決力。
      • 意外的與勇者一樣,在意自己不算豐滿的身材,因此通常對於千穗難掩羨慕和嫉妒的神色。
    • 作為聖職者不得已協助身為天使的沙利葉回收聖劍,但因無法忍受沙利葉的作為轉而協助貞夫。現仍為了協助惠美監視魔王城而繼續做他們的鄰居。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作為聖職者的技能而非常擅長雕刻。在第四卷,在魔王工作的海之家外,造出不同的沙雕作品,如天守阁、姬路城等,來吸引客人。
    • 新四天王大元帥之一,總是喜歡在方便的時候拿這個名號出來用。
    • 小說第九集得知真奧為何想支配安特·伊蘇拉後,並因為真奧的溫柔體貼及無意中的稱讚,而對他產生了好感,卻怕傷害跟佐佐木千穗而不敢表白。不過也坦承能原諒真奧不得已的征服行為。而在第十集中以大元帥的身份命令惡魔。越來越有魔王軍一員的自覺了,被眾人發現對魔王的態度有明顯改變。
    • 小說捏他:在第十集因為暴露了教會與大神官的陰謀,被視為教會自清能力的代表而成為對教會影響力最大的人,掌握教會生殺與奪的大權,並取代奧爾巴成為新的勇者夥伴之一。
    • 第十二卷在和梨香在麥丹勞大鬧一番被真奧趕出門後,發現自己仍有一句說話未能告訴真奧於是便拿出手機傳簡訊給真奧。在發現自己原來是第一次簡訊給真奧的時候,把連簡訊給惠美和千穗都不會用到的功能(表情)都用上,其內容為「工作完結後馬上回來♥惠美在公寓等你♥」。這樣不符合鈴乃風格的行為,一度令收到簡訊的真奧發自內心不想回魔王城。而鈴乃本人則表示不後悔自己做了不符合其風格的行為。

日本[編輯]

  • 志波美輝(CV:齊藤貴美子/-/林丹鳳/石采薇)
    • 「Vlla.Rosa笹塚(ヴィラ・ローザ笹塚)」的屋主,也是真奧等人的房東。
      • 「美美BB(ミキティ)」。
    • 體態豐滿的濃妝女士,過於詭譎的外形容貌令貞夫對其人類的身份抱有懷疑。
    • 在與漆原一戰後出國旅遊而不在日本,偶爾會寄明信片(比基尼照片),那些「豔照」是魔王城里三個惡魔的夢魘。
    • 從剛見面起貞夫就以惡魔的本能覺得絕對不能忤逆她,而且似乎非常清楚貞夫與惠美等人的來歷,真實身份恐不單純。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第十卷魔王等人前往安特·伊蘇拉拯救勇者後,留在日本的千穗向大黑天禰提問中證實志波美輝的真實身分為地球的生命之樹(セフィロトの樹,Sephiroth)的质点之一,为隐藏的第十一个质点Da`at(知识,knowledge)。與阿拉斯·拉姆斯和天祢的老爹有點不同。
    • 並於第十卷末出現於安特·伊蘇拉幫助了魔王等人。
    • 事實上從魔王來到日本十幾年前就和萊拉有所接觸,魔王來到日本後也一直都在她的掌控下。
  • 木崎真弓(CV:內山夕實/-/鄭麗麗/石采薇)
    • 麥丹勞幡之谷站前店的店長。
      • 26歲,居住於東京都的涉谷區。
      • 在工作時間會要求店員在店內要稱她為「木崎小姐」。
    • 不僅持有多種證照及檢定,如防火管理人(防火管理者)、TOEIC 860分等,還有著媲美模特兒的外貌與身材,是真奧在人類世界最敬畏的上司,而木崎對真奧的能力及工作態度也頗為肯定。
    • 不想去格陵蘭吧!!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對咖啡很有一手,夢想是擁有一間從後台到前台全部自己來的店。
    • 小學時代非常擅長各種音樂和美術,每次參賽必定得獎。
  • 鈴木梨香(CV:西明日香/-/魏晨樺)
    • 21歲的短髮女生。
      • 大型手機電信公司—「DOCODEMO」客戶服務熱線的合約員工,艾米莉亞的同事。
    • 老家位於關西神戶,經營製鞋工廠。
      • 小學時曾經歷阪神大地震。
      • 因為無論走到哪裡、地震之後過了多少年,只要人們提到​​老家是神戶的話,大家最初談到的都一定提到地震的事情。
      • 從此就因為嫌麻煩而不再提家鄉的事情,到東京後改說東京標準音;在動畫第四集中,香港及台灣版播出帶將她說的方言以標準語混合漢語方言表示。
    • 在肯特基就魔王話題談論而與來肯特基偵察的四郎相遇以後,對四郎有好感。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於「Villa.Rosa笹塚」201號室的魔王城中目睹了真奧被艾契斯抓著在空中飛與鈴乃和漆原超出常人的跳躍力還有蘆屋和惠美的父親被加百列擄走,看到蘆屋被加百列等人擄走的時候奮力要救蘆屋但被攻擊昏倒,在大黑天禰及時現身後得救。
    • 在真奧與千穗等人的解釋下得知了真奧與惠美等人的真正身分,視惠美為好朋友並向真奧等人表示不願消除記憶。
    • 惠美不在的期間雖然和清水真季盡量幫其代班,但因惠美一個月毫無聯絡與無故缺勤依然被開除了。
    • 總是吐槽奉公守法的真奧:「你真的是魔王嗎!」
    • 13集鼓起勇氣向艾謝爾告白,但艾謝爾以惡魔型態對她說惡魔和人類不可能再一起而拒絕了。
    • 但她仍然喜歡艾謝爾。15集被千穗帶到安特.伊蘇拉,對於只要花一點時間就能學會如何使用天使的羽毛花四十分鐘往返兩個世界吐槽道:「搞不懂異世界到底是遠還是近。」
  • 水島由姬(CV:能登麻美子/-/林元春/傅其慧)
    • 動畫第10話登場。
    • 麥汪勞富島園店店長,與木崎真弓份屬同期。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木崎和田中之間的緩衝劑。
    • 無論木崎和田中怎麼努力,從來沒有在功課上贏過她。大學選美比賽力壓田中和木崎拿到第一名,某種程度上比木崎和田中都更加怪物。
  • 佐佐木千一(CV:山岸治雄/-/林保全/-)
    • 原宿警察局巡查部長,佐佐木千穗的父親。
    • 在代代木的小巷裡發現從安特·伊蘇拉逃到日本而且受傷的魔王和艾謝爾,並以巡邏車將他們帶到原宿警察局,但被魔王以催眠魔法套取關於日本的情報。
    • 其後於咖啡廳崩塌事件再度登場。[17]
    • 被魔王認為與千穗的相遇是因為他對魔王身上所帶魔力有某種反應影響。
  • 佐佐木里穗(CV:本田貴子/-/朱妙蘭/石采薇)
    • 佐佐木千穗的母親,於動畫版第三集出場,並於動畫版第十一集打電話給麥丹勞向貞夫詢問在外不歸的千穗的下落。
  • 東海林佳織(CV:山崎遙/-/何寶珊)
    • 佐佐木千穗的同班同學,同樣是弓道社成員。原作第7卷外傳:はたらく女子高生-a few days ago-、動畫第6話登場。小說13集和15集也都有登場。
    • 千穗是最親密的朋友,相互稱呼對方的綽號“佳佳”和“佐佐”。
    • 從千穗口中得知魔王和艾謝爾以後,激發了某種妄想
    • 千穗的戀愛商談對象。
  • 江村義彌
    • 佐佐木千穗的同班同學,同樣是僅有的三名同學年的弓道社成員。原作第7卷登場。
  • 猿江三月(CV:井口祐一/-/劉奕希/李世揚)
    • 肯特基的店長,戴著非常稀奇,但不怎麼適合的太陽眼鏡。
    • 但漆原藉由電腦駭入肯特基,發現這個名字並未在該公司名單裡,漆原認為是資料被篡改。
    • 真正的猿江是隸屬廣告宣傳部。而該分店店長另有其人(田中姬子)。
    • 魔王等人遇見的是由大天使沙利葉所假扮。
  • 渡邊(CV:間宮康弘/-/陳曙光/梁興昌)
    • 通稱「邊叔」,於動畫版第九集登場。
      • 貞夫在「定期社區清掃志工活動」中認識的老人朋友。
      • 家中的庭院種了很多笹竹。
    • 受到貞夫的誠懇請求,在七夕以前的笹幡七夕祭前從家中的庭院向麥丹勞幡之谷站前店提供笹竹。
  • 九流(CV:三宅健太/-/蔡德鈞/李世揚)
    • 欺騙半藏購物的狡猾商人,於動畫版完結篇登場。
    • 蘆屋也在動畫版完結篇短暫在九流的黑心公司當過電話業務;最後藉由消費者保護條款,得以讓真奧和漆原退訂超限購買的網購產品,保住了十多萬日幣。
  • 田村(たむら,CV:齋藤寬仁/-/陳廷軒/梁興昌)
    • 東京都消費生活綜合中心的洽談員,於動畫版完結篇登場。
    • 為了解決半藏超限消費的糾紛,貞夫與四郎向惠美打聽到了消費者保護管道,並在消費者保護機構聽取田村解釋「未成年人解約條款」。
  • 中山(なかやま,CV:村田太志/-/關令翹/梁興昌)[18]
    • 惠美家中附近的「成家便利店」(フレンドマーケット)店員,對客人說話時的語調怪異,於動畫版第七集登場。
    • 用油漆彈投中與惠美衝突的強盜(即沙利葉)。
  • 川田武文(かわた たけふみ,CV:竹内榮治/陳成港/李世揚)
    • 麥丹勞店員,大學生。
      • 被其他店員稱呼為「川地(カワっち)」。
      • 最初於動畫版第九集出場,後來在原作小說中亦有其出現。
    • 稱貞夫作「阿真(まーくん)」。

安特·伊蘇拉[編輯]

勇者一行人[編輯]

  • 奧爾巴·梅亞(オルバ・メイヤー,Orba Mayer,CV:寶龜克壽/-/招世亮/梁興昌)
    • 六大神官之一,艾米莉亞的夥伴。
      • 掌管外交部和宣教部,訂教審議會的干部,克莉絲提亞·貝爾的上司。
    • 外表是個年約五十歲,看起來相當穩重的中年男子。
      • 由於是大法神教會高位神職者,因而剃光頭髮,故貞夫以「禿頭」這個字眼侮辱他。
    • 認為自己是個策略家,但被魔王評論其幼稚的伎倆為「與最簡單老套的B級電影腳本看齊」。
    • 害怕教會上層權力會被拯救世界的勇者們奪走而故意讓艾米莉亞獨自流落到異世界,然後向外界宣稱艾米莉亞已經死亡,並囚禁艾美拉達與艾伯特;同時暗中拉攏路西菲爾,要與他將身在異世界的勇者與魔王一同消滅,結果被勇者與魔王等人擊敗。
      • 刺殺失敗後被日本警察以違反槍砲管制法和搶劫罪而收監。
    • 動畫第12話打倒一名警察和四郎後從醫院逃出,然後到魔王城找半藏企圖再次拉攏他消滅勇者與魔王,但被半藏所騙。
      • 以為根據半藏的提議,藉由月之法術令月亮看起來更大就可支援沙利葉消滅魔王,但事實上半藏就是為了讓恐懼、害怕和憤怒的人引起混亂並讓魔王吸取魔力,結果反被半藏打倒而再次被捕。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但後來再次越獄,並以不知道用什麼方法又逃回安特·伊蘇拉,展開一連串的行動。
    • 雖然已經過了體力和聖法氣的巔峰年齡,可是仍然能保有並且不靠增幅器使用巔峰期的大量聖法氣,被鈴乃評為「怪物級」。
    • 鈴乃認為人類中沒有人在打開通往異世界的Gate這方面可以出其右。
  • 艾美拉達·愛德華(エメラダ・エトゥーヴァ,Emerada Edouard,CV:淺倉杏美/-/成瑤孆/石采薇)
    • 西大陸—聖·埃雷帝國的宮廷法術師,艾米莉亞的夥伴。
    • 小個子,具有一頭蓬鬆、髮梢有些捲曲的碧綠色短髮,以及跟頭髮相同顏色的瞳孔,說話的口氣童言童語。
      • 雖給人一副文靜的印象,但實際上卻是比艾米莉亞年長、實力高強的法術使用者,另外亦熟悉安特・伊蘇拉的政治局勢。
      • 穿著染成紅、橙等華麗的色調,背後則是用金線刺繡而成的聖·埃雷帝國國徽的長袍。
    • 受教會威脅而被囚禁,脫出後為警告艾米莉亞而來到日本。
      • 在了解她要留在日本的想法後回到安特·伊蘇拉,並為她提供回復聖法力的手段。拿了一台超薄手機做為概念收發的媒介[19],讓兩人能在分隔兩個世界的狀態下保持聯繫,經常向她報告安特・伊蘇拉的現況,同時亦注意艾米莉亞和魔王的關係。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由於心疼勇者一個小女孩只因為有力量就被逼著犧牲童年拯救世界,然後又被當成棋子隨意操控,開始覺得比起安特.伊蘇拉,勇者艾米莉亞個人的幸福更重要。
  • 艾伯特·安迪(アルバート・エンデ,Albert Ende,CV:安元洋貴/-/麥皓豐/李世揚)
    • 仙術道士,艾米莉亞的夥伴,於動畫第五集登場。
      • 過去是「岳仙兵團」的精銳,同時亦在北部大陸從事深山伐木工作。
    • 教導艾米莉亞拳術的人。
    • 外表是三十歲左右,一頭整齊的白髮和白色鬍鬚,一雙金黃色的瞳孔,體格比蘆屋還要高大許多的黑皮膚男子。
    • 不能承受進出異世界的門的環境,在進出時會有暈門的副作用。
    • 受教會威脅而被囚禁,脫出後為警告艾米莉亞而來到日本,為尋找她而發射以「24小時都想著魔王的人」為條件的概念收發。
      • 在了解她要留在日本的想法後回到安特·伊蘇拉。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對於魔王軍北大陸大元帥亞多拉瑪雷克有很高的評價。
    • 雖然為了用概念收送而弄了一支手機卻不太會用。

魔王軍[編輯]

  • 亞多拉瑪雷克(悪魔大元帥アトラメレク,Adramelech)
    • 魔王撒旦麾下心腹四大天王之一,牛頭持槍的戰士。
      • 負責攻略北大陸。
      • 只對軍隊出手,所以北大陸並沒有被破壞得很嚴重。
      • 遭勇者一行人擊敗而敗亡。
    • 征服北大陸時,勸說岳仙兵團放棄死戰離開北大陸以圖謀再起讓勇者的夥伴艾伯特印象深刻。
    • 被認為是個政治家,如果做為一個人類並早三百年出現的話,現在只有氏族部落的北大陸也許也會出現一個大國。
      • 無論做為戰士或上位者都是艾伯特的理想。
    • 為蒼角一族的族長。
      • 據艾伯特所述,他作為一名優秀的槍術使的同時還是一名優秀的政治家。
      • 因為了解艾伯特的實力不如他而拒絕與其單挑。
    • 與勇者對決的時候,以「要是你們在這裡因為便宜的驕傲而輸了,人類將永遠無法從我們的統治下脫離。」為理由拒絕艾伯特的單挑。
  • 馬納果達(悪魔大元帥マラコーダ,Malacoda)
    • 魔王撒旦麾下心腹四大天王之一,負責攻略南大陸,遭勇者一行人擊敗陣亡。
    • 為馬勒布朗契(マレブランケ)一族的族長,擅長屍靈術,單純論起戰鬥能力的話是四大元帥中最弱但是擅長一些狡猾的戰鬥方式。
    • 在馬勒布朗契(マレブランケ)一族中有相當高的實力

大法神教會[編輯]

  • 羅貝迪歐·伊古諾·瓦倫蒂亞(ロベルティオ・イグノ・ヴァレンティア,Robertio Iguno Valentia,CV:仲野裕/-/朱子聰)
    • 六大神官之一。
      • 為統領教區的主教,同時也是「六大神官」中最為年長的人,心臟力弱,健康狀況亦令人堪憂。
    • 聽到奧爾巴向外界宣稱的「艾米莉亞已經死亡」為謊言的叛教醜聞以及魔王與勇者的報告以後,口吐白沫地暈倒。
  • 賽凡提斯·雷伯力茲(セルヴァンテス・レベリーズ,Servantes Reberiz,CV:御園行洋/-/陳欣)
    • 六大神官之一。
      • 負責統領教會農政。
    • 聽到奧爾巴的醜聞亦因而失色。
    • 由於上述兩者的對白為魔界語,港版播出帶有將他們的對白另外由粵語配音員以魔界語配音,但台版播出帶仍將他們的對白以原音(魔界語)表示,並沒有另外配音。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鈴乃認為他是六人的大神官中比較年輕,可以和奧爾巴匹敵的。

天使[編輯]

  • 萊拉(大天使ライラ,Archangel Lailah)
    • 大天使,艾米莉亞的母親,亦是過去救過魔王的恩人
    • 在天界失蹤後,天使動員尋找她的下落。
    • 給艾美拉達和艾伯特一枝以其翅膀製造的鵝毛筆,讓他倆不使用聖法氣就通過『門』來到日本。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後來做了一堆一樣的送給每一個在日本和安特.伊蘇拉有關的人。
    • 在天界人原來的星球時擔任醫師,在伊格諾拉的團隊中研究對抗絕症的方法,當時仰慕撒坦納耶魯。
    • 來到安特伊蘇拉,撒坦納耶魯和伊格諾拉鬧翻了以後被撒坦納耶魯託付了「耶索德」,從此反出天界。
    • 不想當天使,只想作為一個人過完一生。
    • 很早就來到地球,一開始在埃及遇到房東太太,開始了安特.伊蘇拉移民日本計畫。
    • 在日本做為醫院的護士生活,雖然說是裝也是有好好取得執照,也有好好上班。在房東太太的幫助下裝成歸國子女,名字也就這樣一點也不的改叫萊拉.尤斯提納。
    • 住在房東太太的另一棟物業下,有電梯的公寓三樓。
    • 房間亂到令所有人都啞口無言半天說不上話的地步。
  • 沙利葉(大天使サリエル,Archangel Sariel,CV:井口祐一/-/-/-)
    • 擁有越接近月亮力量就越強甚至倍增的體質,具有名為『墮天邪眼光』的固有能力,能壓制聖法氣,甚至能讓天使墮天。
      • 化名成猿江三月,為生活開銷而擔任肯特基店長。
    • 生性風流輕浮,總是四處搭訕女孩子,但從來沒有認真過。
      • 其風流的程度使漆原對他評價「如果沙利葉能獨斷使用墮天邪眼光,那全天界的男天使早就消失不見了」。
    • 為了奪取惠美身體中的天銀「進化聖劍·單翼」而來到日本,以能力讓惠美無力化並唆使鈴乃綁架千穗做為人質,但不知取出聖劍的方法,而不斷對惠美發射「墮天邪眼光」。
      • 後被為保護千穗而來的真奧擊敗,隨後被他拋入異世界之門,卻意外的從真奧工作的麥丹勞廚房冰箱出來。
    • 從真奧工作的麥丹勞廚房冰箱出來後看到木崎真弓後卻對她一見鍾情,死心塌地到即使被墮天也無所謂。
      • 把木崎稱作女神,只要把木崎的名字說出來,就能令他無力。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為了可以見到木崎並討她歡心,不僅對木崎相關的人非常親切,還每天三餐都去麥丹勞買大份套餐而變胖了。
      • 被木崎禁止進入麥丹勞後變得連吉娃娃都不如,拖了小說兩集才獲得原諒。
    • 大魔王撒旦的厄災後出生的第二世代天使。
    • 小說第九集裡表示已經不想再回安特·伊蘇拉了。

其他[編輯]

  • 諾爾德·尤斯提納(ノルド・ユスティーナ,Nord Justina,CV:斧敦/-/陳永信/李世揚)
    • 艾米莉亞的父親,農夫。
    • 在不甚廣闊的土地上以種植小麥維生,不會戰鬥和法術,只知道有關小麥的事。
    • 被萊拉形容為是個好男人。
    • 在艾米莉亞12歲時,向她說明其真正身分。
    • 在魔王軍的侵略中失蹤,被女兒認為已經死亡。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實際上並未身亡,受妻子萊拉托付帶著身為另一把聖劍的艾契斯·阿拉來到地球,為了將她交給一個被選上要揭開世界真相的人。
    • 在日本的化名為佐藤廣志(ヒロシ),姓氏是借取於一個幫助過自己之人的姓,在那個人幫助下適應日本,但因沒有法術天賦而不會概念傳送,只好講一口生硬的日文。

用語[編輯]

  • 聖十字大陸 安特·伊蘇拉(聖十字大陸エンテ・イスラ)
    • 魔王等人原本所在的異世界,共有東南西北與中央五塊大陸,彼此排列成十字型,四周圍繞海洋,有兩個月亮。
  • 魔力(マジック)
    • 惡魔之力,惡魔以及魔王等魔王軍相關之人所能使用的力量。
    • 據稱與聖法氣一樣是只有在即將毀滅的世界中才會出現的力量。
    • 在人間界的惡魔可以透過吸收人類的恐懼、絶望、妒忌、憎恨等負面情緒得到魔力。
  • 聖法氣(聖法気)
    • 天界之力,安特·伊蘇拉的人們與天使所能使用的力量。
    • 據稱與魔力一樣是只有在即將毀滅的世界中才會出現的力量。
    • 保力美達β(ホーリービタンβ)
      • 由艾美拉達所製造,經過加工後的聖法氣補充劑。
      • 為了便於在日本收藏而偽裝成營養劑的外觀。
      • 主要成份是聖法氣,飲用時須嚴格遵守包裝標示的用法及使用量。
      • 成人(15歲以上)一日最多攝取兩次(合計200ml),每次一瓶,10小時以內不能服用多於一瓶的份量。
  • 概念收發(イデアリンク,idea link)
    • 一種精神感應,達到與異世界的人意識同步,雙方意念共通的通訊技術,令原本語言不通的人,亦能明白彼此所表達的意思,常被當成不同語言間的翻譯能力。
    • 使用Idealink時會採用一種名為「聲納(ソナー)」的探測技術,而發放出來的聲納會在目的地引發魔力爆炸,繼而以不同形態呈現(例如地震)。
  • 門(ゲート,gate)
    • 進出異世界的「門」,需大量的魔力或聖法氣操控才能穩定,並在進出可能會有暈門浪(特別是艾伯特)的副作用。
    • 「門」的性質與開門者的目的與力量而改變,基本上分成入口用的門與出口用的門,另外還有雙向互通的種類,而必須根據開啟的門的大小才能決定通過「門」的質量與通行者的力量大小,但是如果是通行範圍內的話門就會將碰到他的所有事物都傳送至門的另外一邊。
    • 凡是「門」曾經打開過的地方,該處的磁場都會變得不穩定,而令到「門」能夠輕易地被再次打開。
    • 如果是用大天使的翅膀製成的「連結世界的彩虹橋」用的筆來開門就不需要花費開門者的力量,甚至能隨意的開啟讓軍隊通行的大規模門。
  • 大法神教會(大法神教会)
    • 安特·伊蘇拉中崇拜天界的宗教組織,在西大陸中具有極大的勢力,以最高聖職者「六大神官」為首,個別負責各項事宜。
    • 異端審判會
      • 大法神教會傳教部旗下的特殊組織,主要任務有民情調查、紀律整治、協助傳教及異端審判等等。
      • 過去在與魔王軍對抗的戰爭期間,為導正彼此互相鬥爭而分裂的人類勢力,不斷以異端審判抹殺其他挑起紛爭之人,讓西大陸勉強不致自滅的支撐到勇者的出現。
      • 但在戰爭結束後異端審判會就遭到各國的投訴與非議,教會上層為逃避責難因而將其廢止,重新組織並更名為訂教審議會。
  • 麥丹勞(マグロナルド,MgRonald)
    • 大型連鎖速食店,惡搞自麥當勞。
      • 公司提供員工膳食;制服採用借用制,如因正常工作範圍以外的事弄破,便要以原價買下作為賠償;會以獎金鼓勵員工提升表現;設立兼職轉為正式員工的制度。
    • 而魔王則在麥丹勞旗下幡之谷站前店打工,並在8個月內內由兼職低級員工升為A級店員,僅用一年時間就被任命為特定時段負責人(代理店長)。
      • 另外,故事中還有提及到富島園內店、日比谷公園分店和海外的格陵蘭分店。
  • DOCODEMO(ドコデモ)
    • 大型手機公司。
      • 艾米莉亞為該公司合約社員,於旗下的東新宿分店的電話熱線中心工作。
  • UNI×LO(ユニシロ)
    • 魔王和艾謝爾所穿著的服裝品牌,以廉價著稱。
  • Vlla.Rosa笹塚(ヴィラ・ローザ笹塚)
    • 位於東京都涉谷區笹塚,六十年屋齡的兩層高公寓,沒有設置浴室,而且完全無法隔音,屋內的聲音很輕易就會傳到走廊和隔壁。
    • 業主志波美輝指明優先讓來歷及身分不明的人租住,不用禮金押金,亦無需保證人,六疊大房間的每月租金為四萬五千日圓。
    • 201號室被稱之為臨時的魔王城,是魔王,以及其部下艾謝爾、路西菲爾作為在日本生活的活動據點。
    • 202號室的租客是鎌月鈴乃。
      • 總會有人在通往二樓的樓梯踏空摔下來,當中以勇者艾米莉亞的次數尤其多。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平成25年6月,志波美輝決定將殘破的公寓進行大維修。
  • 杜拉罕號(デュラハン号)
    • 腳踏車杜拉罕號是由魔王本人命名的愛車,作為上下班的代步工具一直被珍而重之地使用,車尾沒有安裝後座。
    • 台灣製造,由真奧經一輪殺價後以6980日元的價格購置。
    • 路西菲爾襲擊時,受到輕微損毀,期後遭到鈴乃嚴重破壞致無法修理。
    • 新腳踏車名為「杜拉罕弐號」。
  • 肯特基(センタッキ,SFC)
    • 大型連鎖速食店。(惡搞自肯德基。)

外部連結[編輯]

回應[編輯]

  • 頭香(゚∀゚) -- 2013-06-05 (水) 22:29:13
  • 果然出現條目了!編輯吧!島民大人! -- 2013-06-05 (水) 23:55:03
  • 幫推 -- 2013-06-06 (木) 04:47:19
  • 路西法表示天界不過是NEET集團 -- 2013-06-06 (木) 21:48:30
  • 補了幾個條目,有捏他可能的都做了處理,剩下的請島民們補完吧 -- 2013-06-07 (金) 01:17:26
  • 魔王跟勇者的名字不是都取自諧音嗎? -- 2013-06-13 (木) 21:11:38
  • 錯誤好多... -- 2013-06-17 (月) 12:48:50
  • 四天王有五個人! -- 2013-06-18 (火) 06:11:55
  • 四天王有五個人不是常識嗎?(笑) -- 2013-06-18 (火) 08:17:43
  • 在宅宅新聞看見炸雞塊梗 補充一下 -- 2013-06-26 (水) 21:01:13
  • 5個4天王www -- 2013-06-28 (金) 18:27:53
  • 小說不錯看阿xd -- 2013-07-02 (火) 19:14:29
  • 四天王 一直以來都應該是有5個人組成的不是嘛 -- 2013-07-05 (金) 09:52:30
  • 人力派遣和建筑公司那段不是艾谢尔对于过去勇者打魔王故事的现实版加工描述给艾米莉亚的同事听的吗? -- 2013-07-12 (金) 22:35:44
  • dio -- 2013-12-02 (月) 02:33:42
  • 說得 -- 2014-01-07 (火) 01:58:13
  • 艾美拉達大絕招 睡夢羅漢拳 -- 2014-02-21 (金) 05:50:07

備註[編輯]

  1. ジャコブ(Jacob)即聖經中的雅各
  2. 動畫版更加入企圖使用魔力修理炸薯條機器而被發現的劇情
  3. 事實上是使用精神感應「概念收發」。台灣許多大學的畢業要求是750分或以上,所以700其實沒多高……不過你知道的,日本人的英文就是那個樣子。
  4. 電撃大賞銀賞受賞作『はたらく魔王さま!』和ヶ原聡司先生インタビュー!
  5. 動畫版更在其後出現她因為被魔王惹麻煩而徒手打破牆壁的誇張橋段。
  6. 艾伯特先鎖定了幾個意識當目的地,收信方的意念條件則是「24小時都想着魔王的人」。
  7. 和ヶ原聡司2013年5月2日ツイート
  8. 動畫版中與沙利葉一戰更因來得晚,結果來到時戰鬥已經結束。
  9. 動畫版中為一開始就像因為天氣熱引致中暑,其後更患上腹痛,連半藏都忍無可忍以下以私人救護車服務將他送到醫院。
  10. 路西菲爾與路西法同源自同一墮天使,路西菲爾是拉丁語的讀音,而路西法為英語的讀音。原文採取的是拉丁語讀音。
  11. 在戰鬥期間導致的建築物破壞和人類受害全部由魔王以魔力修復和消除記憶。
  12. 從恐怖和悲傷的負面情緒中吸取魔力。
  13. 路西菲爾拾取了勇者掉落的錢包以後,利用收藏的員工證打電話到勇者的工作地點。
  14. 半藏曾在惠美的包裡放了追蹤器,並向貞夫通知失蹤的惠美(和千穗)的位置。
  15. 小說中實際上沒有說過這句話,不過第五集有「天界就是個尼特集團」的說法。
  16. 馱=無用/多餘
  17. 動畫版並無放送這一段劇情。
  18. 【致歉】有關5/17的播放 第7話配音員致謝表. 電視動畫「打工吧!魔王大人」官網. [2016年9月1日].
  19. 動畫版將超薄手機改為舊式電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