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受歡迎,怎麼想都是你們的錯!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私がモテないのはどう考えてもお前らが悪い!/わたモテ/ワタモテ/watamote/我不受歡迎,怎麼想都是時臣你們的錯!/喪女
本條目歡迎各位島民繼續補充。
本條目可能含有部分劇情內容,沒接觸過原著又不想被捏到的話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解說[編輯]

  • 作者為谷川ニコ[1]
  • Square Enix旗下的漫畫出版部門『ガンガンONLINE』上連載中,為ガンガンONLINE從2011年7月起實施的「16作品每週新連載計畫」的第5號計畫,內容以單元劇為主。
  • 由於名稱過長,基本上習慣簡稱為「わたモテ」、「ワタモテ」、「私モテ」,華語圈則簡稱為「喪女」,英語圈則為「watamote」。
  • 每話標題都會有「モテないし」的前綴、話數的前綴則必有一個「喪」字。
  • 2013年7月動畫化,包含TV未放送回一共13話。
    • 但漫畫正式獲得穩定的人氣是在畢業旅行篇後,動畫內容則是在這之前的故事。
  • 作品初期以主角身為學校邊緣人的各種自謔搞笑為主,但從69話畢業旅行篇內容開始轉型,除了主角本身外也開始著重描寫與周遭同學的互動。
    • 最近的篇章主角甚至已經不再是沒朋友的邊緣人而且還大開百合後宮

故事大綱[編輯]

不受歡迎在學校又孤單沒朋友的「喪女」黑木智子對現充感到羨慕又嫉妒,又過度在意周遭對身為邊緣人的自己的眼光,因而開始想出各種能讓自己變得像現充的愚蠢計劃並付諸行動…

人物介紹[編輯]

主要角色[編輯]

Watamote01.jpg
  • 黑木智子(黒木智子/くろきともこ/Tomoko Kuroki)(CV:橘田いずみ)
    • 暱稱「もこっち」,華語圈習慣翻譯為「小喪」。
    • 本作主角,就讀「原宿教育學園幕張秀英高中」的一名女子高中生。
    • 從連載開始到畢業旅行篇前基本上在學校沒有任何朋友,這段期間故事也是以小喪打腫臉裝現充的自謔為主。
    • 雖然本性不壞但內心思考相當的齷齪,總是把他人的事情往下流的方向去思考,處事上也常有得了便宜還賣乖的想法。
    • 興趣為動漫相關,一般向不用說,成人物方面不論男性向色情遊戲還是BL、乙女遊戲都頗有涉獵,音樂遊戲的技術也相當不錯。
      • 曾把遊戲中色情情節的女主角帶入國中好友的小優來做下流的聯想。
      • 曾在秋葉原試圖購買成人BL刊物,也參加過男性聲優的見面會,還把聲音錄起來後製。
      • 對當時不怎麼熟的岡田茜大談色情遊戲的配音,還拿出女性聲優的聲音樣本給對方試聽。
      • 小喪在成人物這方面的興趣也早已暴露給父母知道了,雖然目前沒有描寫父母方的後續處理。
    • 色情方面不只二次元對於三次元方面也很感興趣。
      • 在教室也曾光明正大拿起像是女星泳裝寫真的刊物來看。
      • 國中時也經常對涉世未深的小優性騷擾。
    • 人際關係上雖然笨拙但卻很善於觀察氣氛。
      • 雖然了解氣氛,但性格使然仍然會做出白目的發言。
      • 沒自覺自己在開百合後宮。
    • 最初外型原案是設計成不可愛、瘦高、三白眼、貧乳(かわいくなく、背が高くて、三白眼で、胸もない)的造型,不過編輯部希望能可愛一點才變成現在小小隻大眼睛的模樣,但是黑眼圈部分仍然保留著。
Watamote05.jpg
  • 田村百合(田村ゆり/たむらゆり/Yuri Tamura)
    • 小喪在畢業旅行後開始深交的友人之一。
    • 性格淡薄,沒什麼表情,面癱,不是很喜歡和不熟的人交談。
    • 在畢業旅行開始前因為唯一好友的真子爽自己約和牙子一組,而分到跟小喪、吉田、小內一組。
      • 以此為契機開始跟小喪和吉田熟識了起來,但隨著劇情推進,她只常提到吉田,但差不多沒有互動過。因此小喪是除了真子以外唯一的好友。
    • 真正意義上有著社交障礙的人,對朋友的佔有慾強。
      • 曾經在小喪和小宮山與小優的聚會上做出失禮的發言,自己也有這方面的自覺。
      • 隨著劇情推進,特別在三年級後,這性格表現上越來越強,有接近病態的程度。但隨著二人以名字互相稱呼後安定了不少。
      • 也因為這緣故,最近成為作品的人氣要角和討論重點。經常在二創中被惡搞成暴力女
    • 和牙子的關係相當惡劣。冷待一直想和她拉近關係的陽菜。

Watamote06.jpg
  • 田中真子(たなかまこ/Mako Tanaka)
    • 小喪在畢業旅行後開始深交的友人之一。
    • 性格溫合的常識人,除了小喪和百合以外朋友也非常多。
    • 優柔寡斷且不太會拒絕別人,畢業旅行時就拒絕不了牙子的邀約,因此和百合吵架。
      • 雖然最後和百合和好但之後仍然時常會被牙子拉走,三年級時也因為放不下落單的牙子而在郊遊時和小喪的團體分開行動。
    • 因為種種誤會被小喪視為女同性戀。

Watamote07.jpg
  • 吉田茉咲(よしだまさき/Masaki Yoshida)
    • 小喪在畢業旅行後開始深交的友人之一。
    • 典型的不良少女,基本上獨來獨往,在班上沒有朋友,偶爾會和別班的不良說話。
    • 喜歡去電玩中心打柏青哥和玩抓娃娃機。
    • 與不良的形象不同,對於老鼠樂園[2]的相關商品有著非常狂熱的愛好。
    • 脾氣來的快去的也快,雖然常對小喪白目的行徑發脾氣但並不討厭小喪。
      • 小喪似乎也知道這點所以在和吉田的談話時也比較口無忌諱。

Watamote08.jpg
  • 根元陽菜(ねもとひな/Hina Nemoto)(CV:黒瀬ゆうこ[3]
    • 班上現充團的成員之一,跟小喪從一年級到三年級都同班。
    • 性格活潑開朗,從一年級開始就常跟邊緣人的小喪搭話。
    • 為人好勝,常常有意和小喪競爭,但通常都落於下風。種種行為更被小喪和茜認為她實際上十分色。
      • 事實上高中入學考試時小喪曾向陽菜搭話,不過當時陽菜是黑髮性格感覺也比較內向,所以小喪也忘了此事。
      • 本人似乎對小喪忘記和自己搭過話的事耿耿於懷。
    • 雖然是現充團的一員,但事實上私底下非常喜歡動畫,也立志成為聲優。國中時因為坦白自己喜歡動畫而使她的立場相當尷尬,因此在高中決定掩飾自己的理想和喜好,染了粉紅色頭髮後出道。
      • 二年級時因現充團在食堂聊誰想成為聲優的話題而對此感到尷尬,小喪及時將話題往自己身上集中幫陽菜解危,從此之後小喪與陽菜的交集也多了起來。
      • 不過三年級時自我介紹時很乾脆的說出此事,似乎是看到了小喪自爆的表現後也下了不在隱瞞的決心,因此和茜吵架。
    • 小喪長期在心中將陽菜戲稱為「ネモ[4]」,而在郊遊回時不小心脫口而出,這件事之後陽菜也將小喪稱為「クロ[5]」。
    • 看到有誰跟小喪交好也會隱約表現吃醋的一面(沒百合明顯),並且上前用隱晦的方式酸上兩句,但唯一不敢招惹的只有身為現充團核心的加藤。[6]

Watamote09.jpg
  • 内笑美莉(うちえみり/Emiri Ucchi)
    • 暱稱「うっちー」(小内)。
    • 有著像顏文字般的臉,小喪在心中也將小內戲稱為顔文字。
    • 口頭禪是キモい。
    • 和小喪在畢業旅行時分到同組的同學之一,分到小喪這組的理由與吉田和百合不同,純粹只是好友圈的那組人數超過。
    • 畢業旅行最後一天和小喪住同一間房,小喪因為意外拿走了自己的內褲,開電視又剛好在播百合動畫,因此認為小喪是性騷擾自己的女同性戀。
      • 但從此之後開始對小喪異常的在意,隨著故事進行發生了許多事情後甚至反過來跟蹤小喪。
    • 升上三年級後和智子不同班,但依舊有事沒事跑過來找小喪
    • 因為跟蹤小喪之類的怪異行為而和其好友圈有磨擦,儘管很快和好,但被質疑她是不是喜歡小喪(各種意味上)。
Watamote11.jpg
  • 加藤明日香(かとうあすか/Asuka Kato)
    • 小喪班上現充團的女子代表人物。
      • 也因為這樣牙子在三年級分班落單時一直想向加藤靠攏。
    • 興趣是指甲彩繪和收集小飾品。
      • 也曾經幫小喪畫過指甲。不過替她化妝的品味很謎。
    • 非常善於社交,包容力也很高。因為小喪意外地解決了陽菜和茜的冷戰而開始注意她,二人關係因此拉近了不少,她暗示自己把小喪當成自己的妹妹般看待。但實際的想法不明。
      • 小喪對其評價為像媽媽一樣。
      • 會毫不害羞地說出H的字眼。

其他重要角色[編輯]

Watamote10.jpg
  • 南小陽(みなみこはる/Koharu Minami)
    • 暱稱「キバ子」(牙子)。
    • 真子的好友之一,喜歡說人壞話和排擠別人。
      • 特別喜歡針對和真子關係不錯的百合。
    • 三年級分班時沒和原本的小團體分在同班因而落單,目前在班上的處境相當尷尬。然而還是會有失言自爆的時候。[7]
    • KY
Watamote02.jpg
  • 黒木智貴(くろきともき/Tomoki Kuroki)(CV:中村悠一
    • 比小喪還小一歲的親弟弟。
    • 對於自己姐姐的各種奇行怪徑感到非常困擾。
    • 跟小喪不同,在學校加入足球隊,朋友多也受異性歡迎。
      • 劇中小宮山琴美和井口朱里都暗戀著智貴,但因為種種誤會現在都被智貴視為不下於姐姐的怪人。

Watamote03.jpg
  • 成瀬優(なるせゆう/Yuu Naruse)(CV:花澤香菜
    • 暱稱「ゆうちゃん」(小優)。
    • 小喪國中時代唯一的友人,性格相當天然呆
      • 對小喪說出想當軍火商人這種中二病的妄想當真,色情方面知識也很生疏。
    • 原本是綁著麻花辮戴眼鏡的土氣形象,高中時染了頭髮並換了髮型,高中出道相當成功。
    • 不擅常念書,高中入學考試完全是呆掉的狀態,也因此沒和小喪考進同間高中。
    • 高1時曾交過男朋友,高2時分手了並因此剪短了頭髮。
      • 對於小優有男朋友這件事小喪並沒有像對現充般因此感到自卑或嫉妒,反而對小優有著更加龌龊的想法。
    • 對於小喪向國中時怕生的自己搭話這件事抱持著感謝的心情。
      • 不過小喪當初只是因為看小優沒什麼主見的比較好取得主導權才上前搭話。

Watamote04.jpg
  • 小宮山琴美(こみやまことみ/Kotomi Komiyama)(CV:水橋かおり)
    • 小優國中時代同班的另一位友人,小優對其暱稱「こみちゃん」(小宮)。
      • 跟小喪一樣沒什麼朋友,不過在人際關係上比小喪有常識。
      • 但對於小喪而言只是熟人而非朋友,本人對小喪的看法也是如此。
      • 國中畢業後和小喪進入同間高中,不過因為不是朋友所以也很少有交集。
    • 興趣是棒球,而且對此相當狂熱。
    • 服裝品味非常怪異。
    • 暗戀著小喪的弟弟智貴。
Watamote12.jpg
  • 岡田茜(おかだあかね/Akana Okada)(CV:朝井彩加)
    • 陽菜的親友,跟加藤關係也相當不錯。
    • 髮型之故小喪對其稱為「デコ」(額頭)。
    • 正義感相當強。
    • 得罪或會錯意狀況後會很乾脆的跟當事者道歉,本性其實不差。
    • 三年級時因為陽菜對自己隱瞞了想成為聲優的事情而吵架,但因小喪說了聲優給色情遊戲配音的錯誤知識而感到震驚去找陽菜攤牌,也間接促成了兩人和解。

Watamote13.jpg
  • 希心(きこ/Kiko)(CV:釘宮理惠
    • 暱稱「きーちゃん」(小希)。
    • 比小喪小三歲的表妹。
    • 每年暑假跟元旦都會到小喪家來玩
    • 小喪最初愛面子對其撒謊自己很受歡迎且有男朋友,謊言暴露後則對小喪投以垃圾般的眼神。
      • 再登場時的描寫是對小喪是感到憐憫又可悲。

Watamote14.jpg
  • 荻野(おぎの/Ogino)(CV:中田沙奈枝)
    • 小喪二年級跟三年級時的班導師。
    • 非常遲鈍又不會看氣氛說話,種種作風讓身為邊緣人的小喪感到非常尷尬。
    • 口風不怎麼緊,差點透露了陽菜在三方面談時想當聲優秘密。

Watamote15.jpg
  • 井口朱里(いぐちあかり/Akari Iguchi)(CV:佐藤奏美)
    • 和智貴從國中開始就認識,跟小宮山一樣暗戀智貴,小喪將兩人稱為變態姐妹。
    • 因為某些原因將小宮山誤認為智貴的姐姐,誤會解開後兩人時常一起行動還一起做巧克力送給智貴。
    • 因為小喪過度強調小雞雞的話題和友人的加油添醋現在跟小宮山一樣被智貴視為怪人。

Watamote16.jpg
  • 今江恵美(いまえめぐみ/Megumi Imae)(CV:野中藍
    • 「原宿教育學園幕張秀英高中」的學生會長。
    • 從小喪高一開始就一直在對小喪非常照顧。

Watamote17.jpg
  • 清田良典(きよたよしのり/Yoshinori Kiyota)(CV:高梨謙吾)
    • 帶著粗框眼鏡,現充團的男子代表人物。
    • 非常積極的參加各種學校活動,對小喪的態度也相當友善。
  • 平沢 雫 (ひらさわ しずく)
    • 小小喪兩歲的學妹,於110話登場
    • 參加入學考試時因為身體不好的關係被小喪所救,入學之後也很尊敬小喪
    • 有男友,也在男性間頗受歡迎,但沒什麼女性朋友。

相關[編輯]

回應[編輯]

備註[編輯]

  1. 二人組漫畫家,一人負責原作,一人負責作畫。
  2. 劇中虛構的主題樂園,原型是迪士尼樂園。
  3. 動畫當時陽菜的地位只是路人角色,本作女路人角色都是此聲優擔當。
  4. 鋼彈系列中的一架MS的名稱,發音跟根元的前兩個音節相同。
  5. 發音跟黑木的前兩個音節相同,也單指黑一個字。
  6. 例如不敢取笑她替小喪裝扮的化妝風格。
  7. 例如直接對真子嘲笑小喪臉上的妝很好笑,但她不知道那是加藤幫忙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