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更新日期:2020/04/03
近期在KomicaWiki發生多起新冠肺炎境外移入情形,主要症狀為引戰、謾罵、濫用政治話題。發現疑似病例時請冷靜應對,等待管理員完成檢疫、消毒、隔離作業,必要時可向管理員回報以加速處理。防疫期間請盡量避免與疑似病例爭吵對罵,以防止自身也出現症狀。請各位持續配合,簡稱「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時以「武漢肺炎」為主、「新冠肺炎」「COVID-19」等其他名稱為輔(外部引用文章、留言區、個人頁不在此限),有需要者請至「偏好設定→小工具」佩戴covid19口罩(限註冊使用者)。

成句/若你媽看到你這樣子,她會很擔心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語出[編輯]

-《搶救雷恩大兵》中,霍瓦特上士(Thomas E. Sizemore飾)吐槽米勒上尉(Thomas J. Hanks飾)之語。

  • 因為米勒上尉命令Daniel Jackson(片中美軍小隊狙擊手)聽他指令,衝刺前進佔領德軍機槍據點,米勒上尉卻在過程中走出了掩護,暴露了自己險遭受德軍機槍攻擊掃射(但未中彈),霍瓦特上士看見此情此景便吐槽米勒上尉這種自殺行為:"上尉,若你媽看到你這樣子,她會很擔心",但之後米勒上尉便回話:「我還以為你就是我媽」,這句其實是描述兩者的關係,由於米勒上尉的軍階對應的職務是連長(指揮80~150人),對軍隊來說他相比起一般大兵是一個重要的人員,因此霍瓦特上士 (片中連隊的第一士官)其中一個職責就是保護連長在戰場中不要被殺,因此對於米勒上尉來說,霍瓦特上士有點像是他「媽媽」,因此才有這樣的反吐槽。
  • 原文:
    Sergeant Horvath: Captain, if your mother saw you do that, she'd be very upset.
    Captain Miller: I thought you were my mother.

用法[編輯]

  • 勸阻他人不要做傻事。

圖片:[編輯]

圖片解說

投票[編輯]

  • 你媽看見你哪個樣子會很擔心?

回應[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