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句/聖、誕、快、樂!!哇哈哈哈!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成句/聖、誕、快、樂!!哇哈哈哈!/メぇぇぇ~~リぃぃぃぃクリっスマぁぁぁーーースぅ!!ひゃぁーーはっはっはっはっはぁーーーっ
本條目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加以補完。

語出[編輯]

  • 岩本佳浩《洛克人X3》漫畫版後半,瓦傑力亞FF(ヴァジュリーラFF)[1] 公開處決艾克斯時出現的台詞。
  • 劇情為艾克斯、傑洛擊敗八大[2] 後,大反派多普拉的親衛隊[3]「惡夢警察」之一:瓦傑力亞便在平安夜當天透過電視公開向兩人下戰帖。
  • 艾克斯與傑洛前往應戰,但瓦傑力亞與其搭檔馬達雷拉BB(マンダレーラBB)[4] 都已被多普拉強化過,因此兩人重傷敗陣,當晚就被瓦傑力亞綁至多貝爾市,準備於聖誕節清晨6時以鑽頭公開處決。
  • 之後四個八大回到自己原本的陣營冒死取得艾克斯的強化晶片[5],託付給及時前來助拳的女海盜船長瑪蒂[6],由她交給艾克斯。瑪蒂突破多普拉大軍抵達現場後與瓦傑力亞對峙,但不敵,最後她拼死朝艾克斯丟出四個強化晶片,同時鑽頭落下,瓦傑力亞便興奮過度地爆出本句台詞。
Img18690.jpg
  • 不過想當然耳,瓦傑力亞沒能得逞,下一回便被強化完成的艾克斯打爆左半身。
Img18691.jpg

用法[編輯]

  • 顧名思義。

解說[編輯]

  • 由於瓦傑力亞在電玩原作&漫畫版至此回為止的表現都很正常,與他在此回的狂氣形成巨大反差烙印於讀者心中,加上此台詞搭上瓦傑力亞那表情意外的有「笑」果,所以岩本佳浩之後每年12/25都會畫瓦傑力亞圖以慶祝(?)聖誕節。
  • 其實這是岩本從《X3》開始放手大膽創作而造成的傑作,岩本事後回想起來還會覺得「我到底畫了什麼」[7]
    • 也因此在讀過本漫畫的洛克人迷心目中,瓦傑力亞的形象已經回不去了…

相關連結[編輯]

回應[編輯]

備註[編輯]

  1. 美版名「Bit」。
  2. 有些只是收服或感化而非打爆;岩本漫畫版的前兩代也各有一個沒被打爆的例子(X1烈焰猛瑪、X2鋼索絲瓜),但X3有六個沒被打爆,堪稱全岩本版之冠。
  3. 電玩原設定為多普拉建造的「多貝爾市」的守護者。
  4. 美版名「Byte」。
  5. 就是電玩中關卡藏了盔甲膠囊的四位。
  6. 岩本於X1漫畫版原創角色,X1時為人魚型救助用機器人,X2時轉職為海盜。
  7. 除了本台詞外還有前一回的「迴力鏢鍬形蟲顯靈」、更前面的「搞笑藝人電氣鯰魚」,以及故事尾聲的艾克斯黑化等有病(激賞的意味)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