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更新日期:2021/08/26

成句/我們一向都是維穩,不是做新聞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以下內容含有捏他,沒看過原著又不想被視為當維穩的話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解說[編輯]

Img22897.jpg
  • 出自2015年秋番機動戰士鋼彈系列電視動畫《機動戰士鋼彈 鐵孤兒》第17話「庫德莉雅的決心(クーデリアの決意,港譯:古荻利亞的決心)」的CCTVB J2台播放版本中,新聞節目的導演松・卡瑞(ソウ・カレ,Sou Carré,港譯:索奧・卡尼)向記者妮娜・宮森(ニナ・ミヤモリ,港譯:妮娜・米亞摩利)的翻譯再創作台詞。
  • 全句如下:
索奧:「上面話唔使再報啲負面消息,咁樣已經夠喇,好似話唔希望因為噉搞到和平快樂嘅殖民衛星形象受損喎。」(高層說不要用報導負面消息,已經夠了,好像說不希望因此令和平快樂的殖民衛星形象受損。)
妮娜:「而家先講?」(現在才說?)
索奧:「我哋不嬲都係做維穩,唔係做新聞㗎啦。」(我們一向都是維穩,不是做新聞的吧。)
  • 日語台詞的原句大意:
松:「不用再報導治安惡化的新聞了。(上級)好像說誰也不希望殖民衛星和平快樂生活的形象被破壞。」
妮娜:「事到如今才……」
松:「(觀眾)看了(不是維穩的)真實的報導,會驚愕得受不了吧。」
  • 巧合的是,當時的農曆新年旺角就發生騷亂;而在香港,該動畫一直被指與現實情況類似,例如抗爭局勢、疑似佔中三子等。
  • TVB版本播出後,網民隨即瘋傳動畫截圖,認為是配音組作反,曲線批評新聞部維穩
  • 有網民稱TVB動畫一向很多「抽水」成分,「好過癮」。

參見[編輯]

投票[編輯]

  • 所以我們一向都是做如何?

  • 所以我們不是做什麼?

回應[編輯]

討論:成句/我們一向都是維穩,不是做新聞

備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