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句/光之美少女又曝光了!!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成句/光之美少女又曝光了!!
歡迎各位更新並幫忙補圖。

解說[編輯]

  • 出自蝸牛台的《Yes! 光之美少女5》第一季廣告。
  • 由於當時蝸牛台重複多次播出此廣告,而此廣告內容後半段主要是在講述光之美少女曝光的事件(劇中「夢想學園」的校園記者增子美香無意中拍到五位主角變身後的樣貌),故形成無限的曝光循環
  • 之後則更換為理事長失蹤之謎的劇情,變成了偵探片的廣告
  • 隨著蝸牛台播出本劇第二季,已配合第二季的播出製作新廣告(但無中配預告片段),此梗逐漸式微。
Img2163.jpg
  • 「我們五個人聚在一起是有意義的!」那就是曝光,可惜你看不到咧!(毆)
  • 可惜後來加入的美美野胡桃無法藉此沾光(誤)。

真.光之美少女曝光了[編輯]

進入此項的條件:自己作為光之美少女的真正身分被妖精或會參與正式戰鬥的番外光美以外地球人類[1][2]一般人知道[3][4]
另外,先以非戰士身分得悉光美的真正身分、再成為正規戰士者亦理所當然地不得加入此項
不過,沒有直接參與戰鬥的亦可進入此表
作品 知悉身分的對象 備註
Yes!プリキュア5 增子美香 其實並沒有。是因為這代的廣告是本成句的起源才放到這個表中。
フレッシュプリキュア! 美雪、薰叔 在初期就已經知悉其身分。
オードリー(若林正恭、春日俊彰本人役) 本篇第27集。
三(四)位戰士的父母和家屬 第45集最終戰前夕被光美四人喚過來,親自把光美的身分說給他們。但是因為三(四)人的父母都非常擔心而苦留她們,所以四人決定偷走,不過雖然還是被發現了,最後大家卻親自過去放行了。
知念大輔、澤裕喜、御子柴健人
スマイルプリキュア! FUJIWARA(藤本敏史、原西孝幸本人役) 本篇第17集。原西孝幸本人甚至還「變身」成Cure Gorilla……
ドキドキ!プリキュア (已知)所有住在大貝町的人類 亞久里的養祖母圓苿里較早前在第43集得知亞久里的光美身分[5]
最終戰中愛心天使大喊自己就是相田愛的行為被其中一部現場直播的攝影機拍到了,間接令其他隊員的身分大剌剌的曝光。[6]
ハピネスチャージプリキュア! 相樂誠司 目前史上最快曝光事件。第3集就已經被迫在被超壞獸打傷的誠司面前變身了。
增子美代 作為專欄節目主持人,以自己的情蒐能力很快的接近可能是光美的前期三人,甚至直接拜訪小惠家。但最後是小惠自爆了。
Go!プリンセスプリキュア 七瀨唯 第10集偷偷跟在初期三人後面,因絕望堡出現來不及逃跑而使小遙被逼在她面前變身。之後還捲入光美和克羅茲的決戰。
希望學園的所有教職員和學生 故事終盤48集因希望學園遭大魔王迪絲比婭入侵,四人不顧他人的勸阻和不得已而當眾變身,四人變身完後朝敵方進攻的同時,彼方王子、泡芙、阿洛瑪、夏姆爾、庫洛洛也跟著行動。
因為超展開的關係,所有師生們都在疑惑並由上面的最初的知情者小唯親口向大家道述小遙等人當光美的始末。
HUGっと!プリキュア 若宮安里 若宮安里在第一次看到光美戰鬥時已經察覺她們的身分。
而後於第42集他也成功變身成無限天使(キュアアンフィニ / Cure Infini),成為系列作首位第一個真男性プリキュア上一代甜點的皮卡利歐表示:
野乃小鳥和野乃堇 雖然沒明確表示,但劇中有暗示野乃小鳥(妹妹)和野乃堇(媽媽)已經察覺到歡呼天使其實就是姐姐女兒的野乃花。
スター☆トゥインクルプリキュア 空見遼太郎 在前期就知道了。主角一夥為了逃避小圓的爸爸的追查而進入天文台,就是這樣而得悉光美的秘密。
(已知)觀星中學校2年3班全體學生 跟上面的公主組一樣情況(但並非於最終戰)。在新任學生會長姬之城櫻子的傳播下令全班同學甚至連拉拉外星人的身分都知道了,到了後來的戰鬥還把光之美少女的身分曝光。
其實這兩次曝光的罪魁禍首都是小圓的爸爸,不過大家反而都替主角群保守這個秘密。
因為曝光的時機是在劫掠侵襲者占領整個學校,不得已的情況下在中庭變身。所以可能不只有2年3班的人知道?
ヒーリングっど♥プリキュア 所有住在健康市的人類(包括光美們的家屬) 最終戰時包含光美們的家屬的全健康市市民都從病幻王的實況影像親眼目睹光美的戰鬥和真身。
眾人在光美們打倒病幻王後來到和香等人所在的案發現場正式確認身分,但因為這些人決定保守這個秘密,所以光美四人和其治癒動物四隻都還不知道身邊的人已經知道了她們當光美的秘密這件事。

投票[編輯]

  • 對於光之美少女曝光的事件看法

備註[編輯]

  1. 只有星閃組才擁有『外星人』要素,所以該作中阿光一行人對大多數和她們見面的外星人(包含拉拉的家人)面前曝光的狀況不計。
  2. 來自異世界的人類亦不能進入此項,例如:心跳組中撲克王國的準駙馬→首任總統喬納森、魔法組中魔法界的人類
  3. 反派不得進入此項,即使該反派已洗白或該反派本身是地球人
  4. 只有知道身分者才能進入此項,若果當代光美的存在本身是秘密,只發現光美存在卻沒有得悉身分者亦不得進入此項
  5. 其實在圓苿里撿亞久里的時候就已經知道亞久里並非正常人
  6. 但事實上要不是愛麗絲和其管家執事賽巴斯坦的暗中相助、小愛與真琴早已完全曝光(變身時遭到防盜攝影機錄下…)。

回應[編輯]

{{pcomment|page=討論:成句/光之美少女又曝光了!!|number=|section=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