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句/不○○的話不就只能去死了嗎!

前往: 導覽搜尋
不○○○的話不就只能去死了嗎!
本條目內含《魔法少女小圓》的劇透,沒看過原著又不想成為魔法少女虛淵的話請出門左轉不送。

解說[編輯]

  • 出自《魔法少女小圓》當中,巴麻美的台詞。
  • 原句:『ソウルジェムが魔女を産むなら、みんな死ぬしかないじゃない!』(如果靈核會誕生魔女的話,大家不就只能去死了嗎!)
  • 就在消滅魔女Oktavia Von Seckendorff後,一眾魔法少女發現「魔女=黑化之後的魔法少女」這個事實,巴麻美當場精神崩潰,隨即開槍射殺杏子,接著綁住並說出本句。

    Img5107.jpg
    • 但在她說完這句話之後,馬上就被小圓用弓箭射穿靈核而死。
    • 這麼做也害小圓在面對魔女之夜的時候,身邊的助力只剩一人。
      • 順帶一提,小圓在自己的靈核快要變成悲傷之種的時候,也央求殺死她,並且回到過去阻止自己變成魔法少女

評論[編輯]

  • 其實麻美當時的做法無法說得上是好是壞,畢竟以魔法少女的處境來說,真的只有「去死」或「變成魔女」這兩種選項而已。
    • 但這套邏輯就跟「反正吃過飯以後還是會肚子餓,乾脆不要吃飯」差不多。
    • 但說實話,與其變成魔女,還不如自我了斷,這樣還比較不會危害世人。只不過麻美當時有沒有想得這麼深,沒人知道。
  • 繼「もう何も怖くない」之後,成為麻美的爆彈級死亡flag
  • 同時,也讓巴麻美成了《魔法少女小圓》的第一顏藝角色。
  • 開版圖則迅速的成為pixiv萬用素材。

應用[編輯]

Img5108.png
  • 2011年5月5日下午一點至六點左右,糟糕島歡樂惡搞一板零星出現「不○○○的話不就只能去死了嗎!」回應,二板也出現了幾條。
  • 雖然目前(2011年5月5日晚)暫時沒有更多回應,但此一突如其來的推廣讓這句話有了成為成句的可能。
  • 因此,本條目的名稱為「成句/不○○○的話不就只能去死了嗎!」,而非「成句/○○○的話不就只能去死了嗎!」純粹只是因為創條目者懶得改。
  • 本成句專用AA:ξ( ◨ฺ 皿 ◨ฺ )ξ<不當魔法少女的話不就只能去死了嗎!
  • 在NICO上也出現利用這一段動畫做出來的MAD
  • 不就只能去死了嗎系列

投票[編輯]

  • 如果連死都辦不到的話呢?

編輯投票選項

回應[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