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更新日期:2021/08/26

成句/アスランはおもちゃじゃないんだぞ!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アスランはおもちゃじゃないんだぞ!(阿斯蘭才不是玩具!)

解說[編輯]

出處[編輯]

  • 起源是《機動戰士鋼彈AGE》(第一部)菲利特‧明日野的台詞「生命才不是玩具(命は…おもちゃじゃないんだぞ)」。
  • 在這遊戲中有「倒地值」的設定。每種攻擊都有設定加算,只要倒地值大於5,機體就會進入倒地的無敵狀態,以此消除無限連段。
    • 例如說一般光束步槍的倒地值是2,機體連續吃下三槍就會倒地,而火箭彈之類的大型兵器是一下放倒。
    • 但只限於普通機體,頭目的倒地值高達20。
  • 重點1:阿斯蘭的加強版無限正義鋼彈是3-A(EX關卡)的頭目。
    重點2:其他頭目都是沒有被彈硬直的大型MA,而阿斯蘭是「MS形態→HP降至一定程度就連結流星號→流星號被打爆後回到MS形態,並無限覺醒[1]」。
    重點3:打敗和阿斯蘭一起出場的攻擊自由鋼彈(煌‧大和駕駛)後,敵人就不會再有增援。
  • 於是這個倒地值高達20的頭目,被大家拿來表演各種平時不可能做出來的連段。
    • 根本就是玩具(笑)。
      • 甚至因此引伸出「アスラン學」和「AO勢」的名詞[2]
    • 另外,進入和退出流星號的動畫做得很隨意......前輩《鋼彈VS鋼彈 NEXT》的攻擊自由鋼彈(頭目版)都比這個精細。
  • 到了續作《極限VS 極限爆發ON》,整個關卡的敵人都換掉了,就只有阿斯蘭還在,倒地值也是頭目等級。
    • PS4的移植版一樣如此,仍然可以玩玩具(笑)。
  • 又到了續作《極限VS 2》,關卡搬家去了A-11-3,這次連流星號也沒有,給各位整埸的時間來交流連段心得(單方面)。
  • 2017年的《鋼彈VS》最初並沒有無限正義鋼彈。不過在挑戰模式的某關,清掉開始的敵軍後,亞歷漢卓·科納會駕駛便器阿爾瓦特雷迎戰玩家。當MA被破壞之後,他就會用裡面那一台倒地值極高的MS金吉姆阿爾亞特隆繼續戰鬥,然後就是玩家表演的時間。

參考影片[編輯]

回應[編輯]

討論:成句/アスランはおもちゃじゃないんだぞ!

  1. 三個流程缺一不可,所以不會在第一階段就直接被打死。
  2. AO勢本意指「頭腦奇怪(頭おかしい)勢」的人,後來變成了「阿斯蘭是玩具勢(アスランはおもちゃ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