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更新日期:2020/08/12

成句/○○,我要進來了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成句/○○,我要進來了
注意:本條目可能含有不適合未成年人閱覽的內容。

小夫,我要進來了.jpg

解說[編輯]

後續影響[編輯]

胖虎崩潰臉.jpg
  • 此作品被上傳到Facebook後,因為內容過度衝擊且極之「崩壞童年」而被廣泛流傳。
    • 上圖是《哆啦AV夢》的表情圖,在網路上已被廣泛使用。
    • 此表情的出現是由於胖虎跟小夫肛交一輪後,見到哆啦A夢和大雄從小夫的肛門裡爬出來的景象後的反應
  • 在本作品流傳之後,只要網路上一出現哆啦A夢有關的內容,就會出現跟《哆啦AV夢》相關的梗並令哆啦A夢的形象一去不返
  • 巧的是,這時期正是電影版《大雄的新恐龍》即將上映的時期,理所當然地亦受到本梗所波及。

在中國大陸的影響[編輯]

  • 和在外網上一炮而紅的效果相比,在大陸的網路上則飽受爭議。
  • 原作者禾野男孩原本在新浪微博上只是一個有5千餘粉絲的畫師,且此前一直畫帶有「鬼畜」風格的十八禁畫[2],而每次的作畫也設置了「僅限關注者可見」。
    • 但由於本次的作畫過於魔性,第一批觀看者看完後,因「童年被破壞」的感受而開始向其他人分享觀看心得,並使得更多人關注原作者以窺探真實。
    • 這導致原作者的微博粉絲一天增加20萬,且更多觀看者將閱讀經歷乃至本篇傳播出去。而由於同時《大雄的新恐龍》正值宣傳,導致很多為流量無良心營銷號直接藉此獲取點閱率。
  • 並非所有人都樂於見到這種鬼畜的畫風,一部分人開始厭惡這種「毀童年」作品鋪天蓋地的宣傳,另一方面則以舉報的方式讓這些作品不再出現在眼前,最終導致原作者微博被禁言三個月。
    • 但由於目前網路上官方各種奇葩審查的影響,一部分網民逐漸被洗腦認同對於限制級內容進行極其苛刻的審查,因此部分網友甚至開始討論「畫這種作品的作者應不應該被逮捕蹲監獄」,並在網路上對此作品延伸出政治思想問題方面的筆戰。

事件總結[編輯]

  • 實際上來講,畫這類作品的作者「禾野男孩」並非第一個,且就算其遭受如此打擊也並非最後一個創作此類作品的人。而中國大陸此先也出現過很多類似題材的作品。
    • 比如最早在2006年,一位名稱為「極樂鳥」的作者就創作了一部漫畫《早安地球》,內容涉及諸多獵奇場景、黃色幽默,以及粗口[3],至今仍在連載……
    • 而也有專職畫此題材的漫畫家諸如「孫渣」,創作以美少女與醜陋男性為主角、以各種屎尿屁以及惡俗情節為主的諷刺性漫畫他甚至畫過大便娘化……,且不吝嗇出現色情場面,也畫出過大幅度扭曲原作核心的改編作品。最著名的是將神奇寶貝中的精靈對戰改為更加殘酷和血腥的戰鬥、並以精靈反抗人類統治為故事核心的《口袋畜生》。
    • 且上述作者全都活的好好地雖然孫渣的微博還是連續被封了好幾個,反正他自有一個可供他發佈漫畫的追隨者群體
  • 但「禾野男孩」的負面結局是在各種因素下造成的。
    • 首先,此類哆啦A夢的同人並不罕見,而多啦A夢的官方對於二創的管轄一直處於一個非常嚴格的定位。歷史上曾經有日本的同人畫師畫了一個他認為的「哆啦A夢完結篇」,因為畫風高度還原因此而被無數網民閱讀後認為是正版作品。
      • 但在官方發現了這一情報後,很快地嚴格處理,並認定該作者侵犯了版權(哪怕該作者並沒有因此而獲利),並判其賠付賠償金給官方。
      • 這說明了對於影響力過大的非官方作品,原版權持有的官方還是會嚴格地管轄的。
    • 其次,由於中國大陸的審查制度一直過於嚴格的,雖然有大量網民在表面上各種發言反對,但也因此篩選出了更多認同這些奇葩措施的「沉默的大多數」。
      • 因此哪怕其他網友再怎麼明著反對審查制度的各種無理取鬧,總會有更多人在事發後站出來維護。
      • 雖然有些人可能會問「為什麼不分級呢?」,但實際上就大陸的思想核心而言,官方遲遲不對文化產業分級的原因在於「根本無法認同思想不正確訊息存在的必要」。因此對於分級審核的問題總是會陷入「為什麼不分級呢?」→「分級以後就會出現R18類別」→「官方根本不認同R18產物的存在」→「R18產物不應存在於世」→「放棄分級」→「出現奇葩審核」→「為什麼不分級呢?」[4]的無限循環。
    • 最後,雖然並不被允許,但每年中國網路上還會有很多人創作不被官方允許的、R18或者R18G類別的作品,不過這些作品大多數是處於一個小圈子內,圈子內的人認同該創作,並會在作者發佈後保存自留。有時候,對於經常發佈有違背官方審查內容的作者來說,「不火(不熱門)」可能才是其生存之道。
      • 雖然就算在發佈限制裡設置「僅限關注者可見」,但是原作者「禾野男孩」的微博還是湧進幾十萬的網友,且大部分人無視作者意向大肆傳播,並將各種名言在各大媒體上發佈(首當其衝的就是大陸的哆啦A夢討論區以及《大雄的新恐龍》電影的宣傳公告下)以報復社會,使得很多人被狗眼已瞎跳腳的觀看者逼得不得不「舉報」來追求安寧。
      • 簡單來講就是:「在書店買到小黃本就應該帶回家自己看,或請要好的朋友到家在房間裡鎖起門慢慢看;看到很好的情節就帶到學校去於全校集會上投影到大螢幕分享,休怪校長見家長、書店被查封、原作者被勒令停業了」

用法[編輯]

相關條目[編輯]

回應[編輯]

{{pcomment|page=討論:成句/○○,我要進來了|number=|section=1}}

備註[編輯]

  1. 該漫畫裡哆啦AV夢設定體內的原子爐分解食物的功率不太高,於是世修給哆啦AV夢安了一個「出口」這解釋很原作
  2. 大多是和荒野之息的林克相關,內容是林克幹作品裡的小怪以及其他「相貌本不佳」的劇情角色
  3. 此外,這部漫畫裡還設定諸如「維尼熊」「多啦A夢」以及「米老鼠」等卡通人物實際上是被魔法師封印在動漫作品裡的惡魔,真實相貌及其兇惡
  4. 大部分民眾並不知道官方徹底否認R18產物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