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句/○○還能再戰十年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成句/○○還能再戰十年

語出[編輯]

  • 機動戰士鋼彈》的マ‧クベ
    • 原句「吉翁還能再戰十年」。(ジオンは、あと10年は戦える!!)
    • マ‧クベ在TV版奧德薩作戰失敗後所發下的豪語。
      • 原文「戦いはこの一戦で終わりではないのだよ。考えても見ろ…我々がジオン本国に送り届けた鉱物資源の量を…ジオンは、あと10年は戦える!!」
      • 原文翻譯「戰爭不會因為這一場戰役的失敗而結束的。從我們送往吉翁本國的礦物資源的量來看,吉翁還能再戰十年!!」。
    • 雖然一年戰爭在這一句話之後不到兩個月就結束了……
    • 不過考慮0083的迪拉茲艦隊、ZZZ的新吉翁還有逆夏的新吉翁都還有餘力與連邦、迪坦斯、幽谷周旋,也許馬克貝說的有其道理。
    • 有一說是因為基西利亞將這些礦物資源藏在月面都市格拉那達,一年戰爭終戰後這些物資並未交給連邦。
  • 《我家賣A書的》的女主父親
    • 之前女主見到自己討厭的自家A書店快要倒閉的模樣時,因為不忍而幫父親作最後一次的推銷(穿女僕服推銷A書)。
    • 事後賺了一筆才發現女主的父親不是要把店關掉,是要重新裝修。女主的犧牲反而幫助了父親。
    • 女主的父親要翻新完成後大喊:「此店還可再戰五十年啊!」
    • 嘛,只要女主一天還願意打理這店(並維持Loli樣),恐怕再戰一百年也不是問題XD(問題是十年後都布羅利了…)

用法[編輯]

  • 覺得某些東西永遠不退流行
    • EVA還能再戰十年!
  • 某部作品重新連載
    • 出包還能再戰十年!
  • 喜歡的遊戲出在喜歡的主機上
    • Queen's Blade出了!!PSP還能再戰十年!
    • 酒店大師出了!!XBOX還能再戰十年!
    • 超級東方大戰要出了!!PS2還能再戰十年!!
  • 看到筆戰的時候

參考[編輯]

投票[編輯]

  • 什麼東西還能再戰十年?

回應[編輯]

討論:成句/○○還能再戰十年

備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