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更新日期:2021/08/26

心靈終結任務一覽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心靈終結任務一覽
本條目內含劇透,如果不想被尤里清除記憶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本條目記載以現時遊戲任務内容為主,歡迎各位指揮官參與補全。
暫時條目更新至3.3.5版。

簡介[編輯]

  • 本條目以3.3版作為基準。
  • 與原版的差異是所有任務均以同一時間線進行,所以會出現任務與任務之間的互相影響,例如盟軍的險象環生的結局是由蘇聯的無果之路所導致。
    • 官方並沒有發佈一個明確的時間線,除了已經表明是並行發生以及有前因後果的任務外,以下時間線則根據上文下理推測出來,亦會因官方的任務改動而作出變更。
      • 例如蘇聯的特殊任務雜音在經過多次改動後是排在主要任務的主宰前。
  • 大部份任務均有參考或致敬原版、C&C以及MO 2.0的原有任務。
  • 主線故事以接著RA1盟軍結局,發展出另一個不同的尤里的復仇。
  • 第一部的時間點為第三次世界大戰,而第二部則是心靈終結戰爭。
    • 有數個任務為系列任務,例如法國反擊任務(沒落之地、均勢、王牌鐵騎)以及蘇聯針對歐盟的破壞任務(夜幕降臨、雷霆之神、爾虞我詐)
  • 任務難度分為三級:簡單,中級,終結
    • 只要一個不小心的操作失誤也可以把簡單玩成終結

時間線[編輯]

  • 陣營以顏色區分,*為特殊任務,**為合作任務。
  • 第三次世界大戰(第一部):
盟軍 蘇聯 厄普西隆
原型*
電視與謊言**
厄普西隆1:和平守護者
盟軍1:赤色黎明 蘇聯1:血色蔓延
蘇聯2:金門之戰
針尖麥芒**
厄普西隆2:助燃劑
盟軍2:鷹擊長空
盟軍3:旅途之路
流浪車手**
盟軍4:天堂與地獄
厄普西隆3:廢料回收
蘇聯3:生日快樂
光輝歲月**
蘇聯4:副作用
燒盡**
厄普西隆4:海難
盟軍5:壞蘋果
盟軍6:美麗心靈 蘇聯5:和平條約
蘇聯6:充電器
反客為主**
集體戰爭**
焦土**
厄普西隆5:人盾
反擊時刻**
厄普西隆6:閉鎖空間
執法者**
盟軍7:重錘出擊
盟軍8:危機邊緣
戰爭科學**
厄普西隆7:另闢蹊徑
星蝕*
蘇聯7:流言蜚語
夜幕降臨**
雷霆之神** 呼風喚雨**
蘇聯8:死從天降
進擊的飛車**
盟軍9:零信號
盟軍10:園丁 爾虞我詐**
盟軍11:險象環生 蘇聯9:無果之路
鐵血前線**
悔改之時**
瘋狂巨獸**
厄普西隆8:保險失效
盟軍12:曙光
沒落之地**
蘇聯10:戰爭狂人
厄普西隆9:殺戮刑場
蘇聯11:不可撼動
厄普西隆10:焦點轉移
蘇聯12:巨龍風暴 失憶**
獵頭者**
厄普西隆11:奇點
兵貴神速**
數碼守護神*
厄普西隆12:月光
  • 第三次世界大戰後至心靈終結戰爭前:
盟軍 蘇聯 厄普西隆
沉默是金*
薪火相傳**
財源**
均勢**
王牌鐵騎**
  • 心靈終結戰爭(第二部):
盟軍 蘇聯 厄普西隆 焚風
蘇聯13:暗鴉 厄普西隆13:征服者
灰飛煙滅*
蘇聯14:復甦
盟軍13:美人魚
厄普西隆14:狼群領袖
厄普西隆15:記憶之主
紅衣主教**
盟軍14:傀儡師
蘇聯15:逃出生天
盟軍15:冷面狂人
頑疾*
厄普西隆16:十字路口
盟軍16:幽靈狩獵 厄普西隆17:天賜
盟軍17:瓶頸
厄普西隆18:生存本能
盟軍18:歇斯底里
蘇聯16:赴湯蹈火
唯心主義**
單色光**
雜音*
蘇聯17:主宰
鋼骨**
蘇聯18:心血結晶
隱喻**
厄普西隆19:血舞
蘇聯19:力量嗜欲
蘇聯20:懼之路
厄普西隆20:機械首腦
血怒*
焚風1:背井離鄉
殊途同歸*
盟軍19:風暴使者
低溫**
厄普西隆21:黑曜石之海
轉瞬即逝**
科技封鎖**
絕命毒師**
焚風2:亡命之徒
沉醉**
蘇聯21:熔毀
盟軍20:偏執狂
金屬盛宴*
交通管制*
夜行者*
劫後餘生*
盟軍21:毫不留情 背刺**
焚風3:帝國飄搖
盟軍22:極晝
永眠*
蘇聯22:地出 厄普西隆22:晴天霹靂
破曉者*
戰火兄弟連*
焚風4:大洋彼岸
蘇聯23:致命衝擊
盟軍23:逆流而上 蘇聯24:死神之手 厄普西隆23:現實與真實
盟軍24:罪與罰 厄普西隆24:通天之塔 焚風5:天涯海角
焚風6:傳承者
時間膠囊*

主要任務[編輯]

盟軍[編輯]

  • 盟軍的主角是一個美國指揮官。
  • 第一部初期任務以蘇盟入侵開始,在中後期則是參與秘密任務,最後則是歐洲大部分地區失守後留守在英國。
  • 第二部則是以救出譚亞為開始並且以超時空傳送技術進行多方面游擊,在中期則跟隨了悖論遠征軍前往南極洲。
    • 最後盟軍損傷慘重,指揮官戰死,悖論引擎大破,剩餘的盟軍士兵集結在悖論引擎的殘骸並通過超時空傳送至希望角。

第一部[編輯]

任務次序 任務名稱 陣營 地點 描述 彩蛋
1 赤色黎明[1] 美國 美國,華盛頓特區 渴望復仇的蘇聯向美利堅合眾國發動了全面入侵。和平守護者洲際導彈也因未知原因而癱瘓,蘇聯和美國之間的屏障僅剩一片渺小的海洋。 在蘇聯部隊發動進攻前,如果玩家摧毀地圖上全部13面美國旗幟,4座光棱塔增援會被傳送至原先五角大樓旁四面旗幟所在的位置。
2 鷹擊長空[2] 美國 美國,科羅拉多泉 一支數量龐大的蘇聯軍隊佔領了位於科羅拉多州的盟軍空軍基地,以此來削弱盟軍的空中力量。美軍派遣了頂級特工譚雅來奪回空軍學院禮拜堂,並取迴風暴之子戰機的圖紙。 地圖右邊中部的一處被可摧毀岩石堵路的懸崖高地上有一輛可獲得的精英級艾布拉姆斯坦克。
3 旅途之路 美國 美國、墨西哥邊境,德克薩斯州 拉丁同盟的獵豹坦克部隊正穿過墨西哥並逼近美國南部。美國的裝甲部隊仍在同蘇俄坦克師交戰,邊境的防禦部隊僅有一個風暴之子戰機中隊和一群勇敢的士兵。 盟友哨站的後方有一塊名為「歡迎來到德克薩斯」廣告牌,在玩家派遣工程師修復它後將在廣告牌周圍生成一圈混凝土牆,同時在附近生成一個金錢工具箱。
4 天堂與地獄 美國 美國,佛羅里達州,梅波特海軍基地 蘇聯佔領了佛羅里達州的一個海軍基地,嚴重限制了東海岸盟軍艦隊的行動。突擊部隊已被部署至該區域,以打擊蘇聯軍隊並奪回港口。 在地圖擴張後,玩家可以派遣部隊登陸地圖左上方的港口獲得2輛鬥牛犬輕型坦克與2輛艾布拉姆斯坦克增援。
玩家可以通過登陸地圖上的兩座島嶼各獲得一個金錢工具箱獎勵:
一座島嶼位於地圖中部靠左,周圍有斷路塊圍繞;
一座島嶼位於擴張後的地圖左下方高台下,島嶼上有一座水車。由於地勢特殊,玩家需要使用千里馬運輸機登陸該島嶼。
5 壞蘋果[3] 美國 美國,紐約市 一支試圖從蘇俄手中奪回紐約的盟軍部隊莫名其妙地失去了聯繫。一個特別小組被派遣去調查此事,重建與失蹤部隊的通訊並提供必要的援助。 玩家在登陸地圖中上方一座被封鎖的島嶼後會得到包括海豹突擊隊、鎮暴部隊和鬥牛犬坦克在內的空降援軍增援。
6 美麗心靈[4] 美國 美國,伊利諾州,芝加哥 蘇聯正在部署更多的心靈信標來征服他們的敵人。盟軍試圖查明心靈信標的影響範圍為何正在擴大,並最終找到了一座增強心靈控制效果的建築。盟軍決定不遺餘力地摧毀它。 摧毀兩艘位於一排海狼炮艇附近的小艇後會有兩個錢箱生成於附近的小島上。
維修並派兵駐守西爾斯大廈可以揭示全圖視野並獲得錢箱。
維修芝加哥水塔可以獲得錢箱和防禦強化工具箱。
7 重錘出擊 美國 俄羅斯,庫頁島 在來自太平洋陣線的日本盟友的幫助下,美軍將特工譚雅派遣到了一座蘇俄基地附近,盟軍的情報顯示那裏是蘇俄鈾礦供應路線的一部分。盟軍需要滲透並破壞那裏的濃縮設施。 通過摧毀地圖東北部的油桶可以解救和操控三頭奶牛並觸發以上蜜汁語句。這些奶牛能進行自爆攻擊,並使用了自爆卡車的「Aaaaah - kakakakaka!!!!」這條攻擊語音作為自身語音。它們不會被敵人主動攻擊,因此玩家可以操控它們輕鬆越過敵防線並炸毀關鍵建築。
地圖右上角有一輛耐久度極高的雪糕車,摧毀後可以獲得揭示全圖的工具箱。
8 危機邊緣 歐盟 俄羅斯,克拉斯諾達爾邊疆區,格連吉克 根據在庫頁島收集到的情報,盟軍鎖定了幾個白楊M洲際導彈發射台的位置。蘇聯正在用洲際導彈瞄準世界各地,而能夠在導彈發射前摧毀它們的僅有歐洲聯盟。 本關可以獲得三支隱藏增援:
儘早摧毀試爆用的白楊M發射台並接近地圖左上角的一棟建築,可以獲得一名工程師,且地圖右下角將出現兩個錢箱。玩家可以使用他佔領敵方基地;
在地圖擴張後前往第一階段上岸的位置,然後向南走,可以在山谷里獲得三名守衛大兵(擴圖前無法前往這裏);
在地圖南部的一輛白楊M發射台所處的懸崖中,其東南方向有一些路障,摧毀路障並向被擋住的部分前進會得到兩輛騎士坦克。
9 零信號 歐盟 捷克共和國,伊澤拉山脈 為了能迅速將歐洲聯盟與外界的援助隔離開來,蘇聯佔領了一組老舊但不可或缺的通信陣列。現在盟軍必須與蘇聯的軍隊正面對抗,這樣才有可能奪回被敵軍佔領的通信陣列。 摧毀地圖上所有的火炬後,會有兩個錢箱生成於玩家基地附近。
10 園丁 太平洋陣線 日本,京都,妙心寺 在中國入侵日本之後,一些參與悖論計劃的日本科學家與盟軍失聯。盟軍部署了一支特別行動小組,以在中國軍隊之前找到金川工業科學家並保護他們安全撤離。 地圖南部有一艘被大量EMP地雷保護的擱淺漁船,玩家找到並摧毀它後可以使用一次性的空降劫持者技能。該技能的出現與劇情無關。
11 險象環生[5] 歐盟 德國,黑森林 在將參與悖論計劃的日本科學家傳送至德國的過程中發生了意外。盟軍別無選擇,只能護送科學家穿過被蘇聯佔領的黑森林,前往命運科技實驗室。 地圖上有4輛幻影坦克隱藏在了各處的樹叢中。玩家找到並選中一輛就可以直接獲得選中的這輛幻影坦克的控制權。
12 曙光 歐盟 英吉利海峽 盟軍建造了實驗型短劍防禦系統,這個系統能夠在洲際導彈命中目標之前攔截並摧毀它。為了征服英國,蘇聯發動了大規模的進攻,企圖摧毀短劍防禦系統。 玩家所在的一側陸地的最東部有一座損壞的小屋,修復並駐守它後,它旁邊的懸崖下方會生成兩個升級工具箱。

第二部[編輯]

任務次序 任務名稱 陣營 地點 描述 彩蛋
13 美人魚 美國/歐盟 波蘭,華沙 蘇聯持續兩年的統治動搖了,而「超時空背包」也已經完成,這創造了一個絕佳的機會。歐洲聯盟軍隊和西格弗里德將用一套新裝備將譚雅從已經要塞化的華沙城中的蘇聯監獄內救出。 讓西格弗里德殺死位於地圖中部城堡廢墟處的噴火工兵,可以獲得兩個防禦強化工具箱和一個火力強化工具箱。
讓譚雅持續攻擊5次混在地圖西部大量黑色加長轎車中間的一輛會在遭到攻擊後瞬移逃竄的馬列赫小車,可以在於地圖右下角處摧毀它後獲得一個揭示全圖的工具箱。
14 傀儡師 歐盟 意大利,羅馬 尤里從陰影中歸來,並且重啟了心靈控制增幅器項目,這種裝置對位於倫敦要塞內的歐洲聯盟軍隊構成了巨大威脅。剛剛康復不久的特工譚雅被派遣執行增援反擊的任務。 在確保盟軍基地附近的羅馬鬥獸場和地圖北部的聖天使堡不被炸毀的條件下修復它們可以各獲得一個錢箱。
15 冷面狂人 歐盟 挪威,敦訥爾蘭河谷 情報指出,尤里的軍隊設法使用心靈控制技術掌控了一座原先被蘇聯控制的盟軍研究設施。蘇俄曾經嘗試去完成那裏的盟軍原型機,這些原型機是梭魚轟炸機計劃的一部分。現在,盟軍計劃回收這些原型機。 地圖上有兩座封閉的池塘,通過千里馬運輸直升機將步兵分別送入兩個池塘中央的小島可以各獲得一個隱藏錢箱。
16 幽靈狩獵 美國 摩洛哥,布賴德 在天蠍組織和心靈幻象科技的幫助下,尤里在非洲北部建造了另一座心靈控制增幅器,這可能會威脅到倫敦要塞的安全。一支盟軍特種部隊被派去重啟附近的一座舊美軍基地,以此來摧毀心靈控制增幅器。 如果玩家強制殺死了任務開局時前來佔領雷達球的工程師,就會被副官如此吐槽[6],並獲得一個防禦強化工具箱。
盟軍基地舊址內藏有三名可以救出的狙擊手。
地圖上有一隻會在幾個特定地點逗留的幽靈,它只能被配備光學武器(激光或光棱武器)的單位消滅。當玩家找到並消滅它後,基地附近的墳地處會生成一個揭示全圖黑幕的工具箱。這個彩蛋也正契合了本任務的名稱「幽靈狩獵」。
17 瓶頸 歐盟 英國,鍚利群島 尤里使用調虎離山之計來分散盟軍的部隊,然後對倫敦要塞發動突然襲擊,盟軍被迫撤離英國。由於悖論引擎提前啟動,撤離的倖存者不得不改變航線並且在錫利群島重新集結。 如果玩家摧毀地圖西北角的一個圖騰,就會被副官如此吐槽[7],並揭示一座放有攻擊和護甲加成工具箱的小島的位置,以及獲得一艘附近的庫茲涅佐夫無畏艦的控制權。
18 歇斯底里 歐盟 加納利群島,特內里費島 盟軍終於為遠征的提前啟程付出了代價,由於盟軍的關鍵武器能量不足,因此必須在繼續飛行之前進行完全充能。加那利群島的特內里費島上有一座厄普西隆的大型基地,那裏大量的生化反應室使其成為了一個潛在的供電源。 修復特內里費歌劇院可以獲得錢箱和升級工具箱各一個。
本任務還有一個流程較複雜的彩蛋,玩家需要進行以下操作:
使用超時空軍團兵抹除地圖北部的一個「石鬼面」,可以獲得一次性超時空傳送技能;
使用該技能將地圖中部的一艘漁船傳送至地圖東南部的月牙狀小島旁,可以獲得一個持續時間9秒的特殊時間靜止技能;
在發動該時間靜止期間選中一輛壓路機,可以獲得其控制權。這輛壓路機具有一種近身攻擊能力,但是會被心靈控制。
19 風暴使者[8] 太平洋陣線 美屬維京群島 一座位於中美洲的太平洋陣線倖存基地發出了求救信號,請求協助保護一座他們一直在建造的裝置,作為報答,他們會提供豐富的軍械和新技術。西格弗里德的特別行動小組將通過超時空傳送前去提供支援。 在地圖第一次擴張後,接近東部島嶼上的一座營帳會得到4名鎮暴部隊增援。這個彩蛋致敬了紅色警戒2原任務殘兵敗將中一個隱藏心靈突擊隊的彩蛋,鎮暴部隊被找到後的文本台詞和原任務里心靈突擊隊的語音台詞都是相似的。
20 偏執狂 美國/太平洋陣線 亞馬遜雨林 為了對付藏身於大西洋的悖論引擎,尤里部署了一個心靈控制增幅器,以控制在美洲的太平洋陣線部隊,竊取天氣控制機並用它來摧毀悖論引擎。特工譚雅將與一個不尋常的盟友合作,他們被傳送到增幅器附近執行摧毀任務。 地圖中部被巨石封鎖的區域內有一名CIA特工,譚雅找到他後可以獲得一個揭示全圖視野的工具箱。
地圖中部還有一處被巨石封鎖的隧道入口,譚雅在進入被封鎖的區域後可以獲得一輛斯特瑞克步兵戰車。
地圖南部有一個被三輛魔影坦克守衛的帳篷,譚雅在接近該帳篷後會有一名藏在這裏的狙擊手加入隊伍。
21 毫不留情 歐盟/太平洋陣線 南非,開普敦 尤里通過一個大型的海軍基地來控制大西洋的絕大部分,這對悖論引擎構成了威脅。同時,這裏也是用來聯絡厄普西隆在世界各地部隊的樞紐。盟軍試圖發起一次大規模進攻,來一石二鳥地解決這兩個問題。 佔領並同時保留地圖上的5座燈塔,可以獲得一次性的戰術核彈攻擊。
22 極晝[9] 同盟國聯軍 南極洲,威德爾海 時機已經成熟,尤里的主基地——厄普西隆總部已經現身,那也是他在世界上最大的根據地。齊心協力的同盟國聯軍開始了他們的任務:藉助悖論引擎的力量摧毀厄普西隆,並阻止狂人尤里啟動他那惡魔般的裝置。否則,自由世界將萬劫不復。 地圖上有3具船隻殘骸,如果玩家修復它們會獲得戰場全視野。
殺死地圖上所有的海豹會觸發語句[10]並獲得升級工具箱和錢箱各一個。
任務中可以看到一個蜻蜓無人機不定期在地圖邊緣「監視」戰場,沒有實際作用且與劇情無關。
23 逆流而上 同盟國聯軍 南極洲,南極點 一切都無法抹殺悖論引擎創造的偉大奇蹟,只要它航行於天空的身姿依然存在,盟軍便可以進軍厄普西隆南極要塞絕深處。在經歷了無數的戰鬥和犧牲之後,盟軍的目標——尤里的巨塔已經近在咫尺。然而,尤里本人卻蹤影皆無。 暫未更新
24 罪與罰[11] 同盟國聯軍 南極洲,厄普西隆總部 這是轉瞬即逝的機會,盟軍亟待已久的終極時刻終於到來了。沒有悖論引擎,盟軍根本無法走到如今的地步,但是要抓住這最後的機會,還是要依靠指揮官們和眾多士兵們的智慧與能力,一勞永逸地摧毀尤里的巨塔。 暫未更新

蘇聯[編輯]

  • 蘇聯主角是一名剛畢業的海軍將軍。
    • 是唯一在任務中有出現在地圖上的指揮官。
  • 第一部故事主要圍繞著入侵美國,到最後則是因為心靈部門而與中國開戰。
  • 第二部故事則是以美國反抗軍進攻斯大林頓開始,到後來再一次因為利益衝突而跟中國開戰,直到將軍從月表回來前,蘇維埃聯盟才成功集結中國、蘇俄以及拉丁同盟的軍隊。
    • 最後將軍同志成功奪回莫斯科,但同時亦受到了心靈終結儀的波及而被受到控制。除了月面基地[12]以外所有蘇聯及中國軍隊均被控制。

第一部[編輯]

! 任務次序 任務名稱 陣營 地點 描述 彩蛋
1 血色蔓延[13] 蘇俄 美國,紐約市 戰火再次點燃,蘇聯對美國的入侵行動終於開始了,紐約將會是第一個目標。蘇俄軍隊試圖通過摧毀自由女神像來粉碎美國的士氣,並以紐約為跳板深入美國內陸。 地圖上有兩處孤島,島上各停有一輛白色加長轎車。使用基洛夫飛艇摧毀它們後會各獲得一個錢箱。
鮑里斯一定會在本關死亡。
2 金門之戰[14] 蘇俄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 蘇聯從四面八方向舊金山發動襲擊,以此來削弱美國海軍。心靈部門要求抹去惡魔島上的防空設施,以便他們開展工作。 派兵駐紮地圖右上角小島處的救生員休息亭可以獲得一個錢箱。
金門大橋兩處的陸地區域上各有一座可以摧毀的豪宅,摧毀後可以獲得錢箱(任務執行期間有明顯的提示)。
3 生日快樂[15] 拉丁同盟 美國,德克薩斯州,聖安東尼奧 為了破壞盟軍的指揮系統,羅曼諾夫的首席顧問尤里要求刺殺美國總統。拉丁同盟的軍隊正在向阿拉莫要塞前進,狙擊手莫拉萊斯上校已做好了刺殺的準備。 地圖北部的立交橋附近有一輛卡車,摧毀後可以獲得升級工具箱。
4 副作用[16] 蘇俄 俄羅斯,濱海邊彊區,海參崴 太平洋陣線突襲了海參崴。由於中國軍隊的反應太慢,蘇俄被迫使用東部沿海的少量軍隊來保衛祖國。 在太平洋陣線侵略開始之前找到並摧毀陸地左下角的一個崗哨將會獲得額外增援以及觸發語句[17]
5 和平條約[18] 蘇俄 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斯 為了避免打消耗戰,蘇聯決定使用心靈控制技術來大規模地控制多座人口龐大的城市。蘇俄軍隊已抵達聖路易斯並準備開始部署心靈信標——尤里的一種新型的心靈控制裝置。 摧毀體育場附近的所有平民車輛後,兩座磁暴線圈和一座磁能反應爐將出現在體育場附近保護心靈信標。摧毀所有平民車輛只有在地圖擴張後才可以完成。
6 充電器[19] 蘇俄 法國,巴黎 當法國和德國的軍隊聚集在波蘭邊境,準備抵抗蘇聯的全面入侵時,重生的蘇俄超級戰士沃爾科夫和他的半機械犬契特卡伊,已秘密前往巴黎執行任務。 在鐵塔被毀之前摧毀地圖右側道德一座教堂建築會得到一名工程師。獲得教堂位置的方法有兩種:一是抵達塞納河南岸的右側斷橋盡頭(有路障和冰激凌車擋路),可以自動獲得其視野;二是在鐵塔消滅左側橋頭守軍後,讓沃爾科夫或契特卡伊前往教堂所在位置。注意:如果在任務第一階段時用工程師占領了任何建築,鐵塔被毀時該建築也會同時被摧毀。
在任務第二階段時摧毀盧浮宮和凱旋門會獲得錢箱。完成工程師和錢箱這兩個彩蛋的觸發能使玩家可以占領敵方基地並進行各種建設。
7 流言蜚語 蘇俄 加拿大,德文島 隨着美國瀕臨戰敗,蘇聯將注意力轉向了加拿大的盟軍聯合作戰基地,太平洋陣線和歐洲聯盟仍試圖整頓殘餘的美軍藉此力挽狂瀾。 玩家基地附近有一座隱形的迷彩機槍碉堡。找到並摧毀它可以獲得錢箱並觸發語句[20]
8 死從天降[21] 拉丁同盟 夏威夷,珍珠港 鑑於美軍土崩瓦解,太平洋陣線試圖控制位於夏威夷的墨丘利衛星系統。為避免如此強大的武器落入敵人手中,蘇聯決定摧毀墨丘利衛星上行站。 玩家基地處的尼豪島南方有一座小屋,派兵駐紮它後可以獲得升級工具箱。這是對紅色警戒2的原任務深海中的一個隱藏速通手段的致敬:在該任務中,在蘇聯入侵前提前找到並摧毀這座小島上的哨戒炮可以直接完成任務。
地圖南部有一處位於地圖邊緣的島嶼,島上有一座愛國者導彈。摧毀它可以獲得兩個維修無人機增援。
9 無果之路[22] 蘇俄 俄羅斯,克麥羅沃州 蘇聯設法從格連吉克救回了兩個MIDAS彈頭,並準備部署它們。盟軍使用了他們仍然不穩定的超時空傳送設備發動了孤注一擲的攻擊,以阻止洲際導彈的發射。 摧毀地圖西北部的一座舊戰爭工廠可以獲得一輛猛獁坦克。
地圖左上角有一輛宣傳車,摧毀它之後可以獲得錢箱。這其實也是對紅色警戒2的原任務的致敬。
10 戰爭狂人 蘇俄 中國,西藏 一座本該控制着叛軍[23]的心靈信標現已被叛軍奪取。蘇俄對這座裝置出現在盟友的國土上大為震驚。為了解決這場危機,蘇俄意識到必須使用非常規的戰術來確保行動的成功。 在地圖右上方,心靈信標所在的懸崖後有一位友方的工程師,玩家在摧毀信標後到其附近後,他會加入玩家的隊伍。不同於其他小隊作戰的任務,本關中玩家有$5000初始資金,可以在利用上述工程師占領敵人生產設施後組織起一支部隊,並訓練更多工程師占領地圖上的兩座油井獲得更多的資金。
占領地圖左上角的礦井會觸發語句[24][25],並揭示全圖視野。
11 不可撼動 蘇俄 日本,鹿兒島,大川瀑布 蘇俄獲得的情報揭示了日本的武器開發商——金川工業的一些秘密行動。為了應對這種情況,蘇俄將嘗試占領日本的金川裝配車間,奪取他們的技術並為自己所用。 地圖左側高地下有一處下水道溝渠入口,使用瘋狂伊文或海豹突擊隊炸開它可以獲得隱藏增援。
12 巨龍風暴 蘇俄 俄羅斯,濱海邊疆區北部 兩個巨人之間的戰爭已經打響,蘇俄的新敵人不會容許他們的勝利,一支強大的軍隊已經侵占了濱海邊疆區,還囚禁了他們的英雄,蘇俄軍隊將再一次保衛自己的祖國。 河流東面有一個浸在水中的龍頭雕像,摧毀它可以獲得錢箱。

第二部[編輯]

任務次序 任務名稱 陣營 地點 描述 彩蛋
13 暗鴉 蘇俄 蘇維埃美利堅,斯大林頓 在幾個月的和平以及寧靜後,蘇維埃美利堅再次拉響警報,蘇聯相信盟軍的殘餘部隊正打算利用他們所擁有的一切反攻斯大林頓。 修復地圖上的六座地標性建築可以各獲得一些工具箱。
14 復蘇 蘇俄 蘇維埃美利堅,斯大林頓 反對蘇維埃統治的起義仍在繼續,但事情發生了意想不到的變化,留給紅軍的機會不多了。為了力挽狂瀾,兩位英勇的蘇軍上校已抵達戰場。 設法殺死位於地圖左上角孤立區域的一隻大象可以揭示全圖視野並觸發語句[26]
摧毀地圖上的四座地標建築可以各獲得一些包括醫療箱在內的工具箱。
15 逃出生天[27] 拉丁同盟 巴西,里約熱內盧 莫拉萊斯成為了尤里暗殺部隊的目標,他在里約熱內盧發出求救信號,試圖將他所面對的情況告知蘇維埃美利堅指揮部的殘部。蘇聯部署了有限的部隊來保護他從當地撤離。 占領玩家基地附近的四個平民無線電塔會使玩家的單位獲得永久的火力與耐久度的20%加成。這個彩蛋是對凱恩之怒原任務里約暴動中一個額外任務目標的致敬。
16 赴湯蹈火 拉丁同盟 蘇維埃美利堅,伊利諾州,芝加哥廢墟 尤里想要重啟心靈控制增幅器項目,其中一座新的裝置被部署在芝加哥無人區。蘇聯軍隊已經別無其它選擇,但美國反抗軍也和蘇聯一樣計劃在心靈控制增幅器啟動並控制各自的占領區之前奪取它。 占領美國基地並生產一架千里馬運輸直升機,載一名工程師前往地圖右側斷橋處並占領那裡的攝影車;
將攝影車載入直升機內並帶它前往地圖右下角登陸點附近的一座小島上,可以獲得工具箱和額外增援。
17 主宰[28][29] 蘇俄 新加坡 蘇俄接受了中國政府的提議——將他們的軍隊聯合起來,在歐亞大陸對抗尤里的軍隊,以此來實現兩國關係重新正常化。會議在新加坡舉行,但心靈軍團的軍隊悄然出現在附近並準備發動攻擊。 地圖上有一座免疫傷害的平民建築。如果玩家摧毀它周圍所有的沙灘小屋,玩家會獲得一名半機械特種兵。
地圖中部有一座大炮建築。接近它能觸發一句隱藏任務文本並獲得升級箱。
18 心血結晶 蘇俄 中國,新彊 新獲得的情報指出了一座研究設施的存在,中國正在參照重生英雄沃爾科夫的身體框架研究一種新武器,這對與尤里作戰的計劃產生了威脅,蘇俄已滲透到這個設施附近並派遣部隊進行調查。 地圖上有兩座廢棄的前哨站。找到這兩處前哨站後可以獲得那裡的載具的使用權。
19 力量嗜欲[30] 蘇俄 中國,上海 在一系列意想不到的轉折後,蘇聯認為他們需要大量的機械化武器和先進的EMP技術來反擊尤里。為了獲得它們,蘇俄決定假裝被尤里心靈控制,並攻占位於上海的中國軍事複合基地。 在地圖靠左上方的位置有2名被中國部隊保護的免疫任何傷害的平民,據開發者介紹他們是雲茹的父母;另外雲茹自己也在,在玩家發現她後她會搭乘一架千里馬運輸直升機離開。靠近他們後將觸發語句[31]以及武秀榮的嘲笑,同時可以獲得兩個金錢工具箱。
20 懼之路 拉丁同盟 克什米爾 從上海的中國軍事司令部獲得的情報顯示,中國科學家雲茹開發了一種全自動的攻城機器,以及以鐵幕技術為核心的一系列武器。蘇聯派遣部隊到達這種機器所在的位置,卻發現它已經被投入戰場。 讓破壞者滲透被發電風帶保護的小屋可以揭示全圖視野。
21 熔毀 蘇俄 瑞典,拉普蘭區 被欺騙的蘇聯如今只剩下了最後一個可以讓他們重新在這場戰爭中占得上風的機會。藉助中國的科技,蘇俄成功地讓遍布歐洲的衛星網絡重新連線,並定位了一座位於雪地中的、被尤里用來裝配火箭並向太空發射的基地。 占領地圖右上角的一個舊世代礦井可以獲得錢箱並觸發語句[32]
占領地圖右側的廢棄防禦指揮部可以獲得錢箱。
22 地出[33] 蘇俄 月球 通過從列寧斯克航天區偷來的火箭,尤里得以在月球的大地上建設一座指揮基地。在奪取了他的兩架太空船後,蘇聯派出了一支部隊來應對這一威脅,阻止這座基地的運作。但他們卻發現了隱藏在這座基地背後的真實意圖。 美國的登月小艇里有一個金錢工具箱,將在被摧毀後出現。
占領地圖上的三座雷達旋塔會各獲得一條有關尤里的信息。如果將其全部占領,就會有工具箱出現在玩家基地附近。
23 致命衝擊 蘇維埃聯盟 俄羅斯,莫斯科郊外 從尤里位於月球的指揮中心中所獲得的情報昭然若揭:尤里本人就身處莫斯科。全世界所有的蘇聯部隊已進行總動員,無論身處太空還是位於地球,他們都將對厄普西隆軍侵占的每一寸蘇俄領土發動全線總攻,目標只有一個:解放他們的祖國。 暫未更新
24 死神之手 蘇維埃聯盟 俄羅斯,莫斯科 這場大規模襲擊造就了不計其數的毀滅與死亡,但也同時為蘇聯軍隊鋪就了進軍莫斯科的康莊大道。尤里所藏身的克里姆林宮已近在眼前,但蘇聯也必須警惕他遍布在這片大地上的底牌和詭計。這是終焉的時刻,也是最終的決戰。 暫未更新

厄普西隆[編輯]

  • 厄普西隆的主角是尤里在心靈部門時代最信賴的異教。
  • 第一部主要是以心靈部門為主軸,講述尤里創業的經過,到最後在月表建立基地。
  • 第二部則是以進攻莫斯科開始,講述尤里開始侵略全世界。
    • 最後心靈終結儀成功啟動,但尤里在莫斯科戰死,而天秤則因為處理大量信息後需要沉睡。

第一部[編輯]

任務次序 任務名稱 陣營 地點 描述 彩蛋
1 和平守護者[34] 心靈部門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范登堡空軍基地 心靈部門將負責破壞位於加利福尼亞范登堡空軍基地內的和平守衛者洲際導彈發射井,以防止美國發射導彈來報復甦聯的入侵行動。 在任務開始時,派超能力部隊心靈控制一艘港口東南部的橙色小艇;
讓小艇拾起藏在燈塔後側的箱子,可以獲得一次性的鐵幕保護。藉助該保護,可以再讓該小艇前往地圖右下角的橋墩下撿起一個提供一次性戰術核彈攻擊的箱子。
2 助燃劑 心靈部門 烏克蘭,維瑞克隘口 一個被歐洲聯盟軍隊重兵把守的隘口是蘇聯進攻歐洲的必經之地,因此要削弱歐洲聯盟的防禦以讓蘇俄的重型坦克師能夠安全地駛入西歐。 地圖北部的農場裡有一隻袋鼠,這是迄今為止唯一一隻出現在任務中的袋鼠。殺死它還會獲得一個升級工具箱。
通過摧毀護欄解放地圖南部農場的牛群可以獲得醫療箱。
3 廢料回收 天蠍組織 埃及,開羅郊區 心靈部門從蘇俄那裡「借」來了一輛斯大林之拳原型,並在開羅秘密會見了恐怖組織「天蠍組織」的首領,他表示願意逆向解析斯大林之拳。作為交換,尤里要幫助他們打擊盟軍駐非部隊。 消滅經過河流南岸的一群鬣狗,此後直升機坪碉堡處會空降另一批鬣狗。再次消滅這群鬣狗後,直升機坪附近會生成火力強化、護甲強化和金錢工具箱各一個。
4 海難 心靈部門 巴哈馬 為了摧毀大西洋的蘇聯海軍,盟軍出動了一支航空母艦編隊。尤里的心靈部門必須先行滲透防守森嚴的美國海軍基地,從內部摧毀這支編隊。 地圖左下角有一個破損的科技軍事碼頭,占領它可以為生產的海軍單位提供初始精英級加成,但同時該軍事碼頭隔一段時間便會損壞一次。
5 人盾 心靈部門 俄羅斯,列寧格勒州,普里莫爾斯克 由於懷疑斯大林之拳被盜一案是內部人員所為,蘇俄已經限制了尤里訪問武器開發協議的權限。失去了蘇聯的技術支持後,心靈部門密謀竊取適合他們的老舊武器設計圖。 地圖左下角小鎮中有一個被柵欄保護的熱狗攤。摧毀柵欄並接近熱狗攤可以獲得兩個升級工具箱和一個防禦強化工具箱。
6 閉鎖空間[35] 天蠍組織 摩洛哥,托德噶峽谷 盟軍突襲了天蠍組織的一個地下掩體,並繳獲了他們為心靈部門開發的機動建設車原型。現在,天蠍組織必須在盟軍知曉他們繳獲的是何物,誰才是真正威脅他們的敵人之前,摧毀機動建設車原型。 摧毀地圖上的5面小型美國國旗可以獲得2台額外的瘟疫投石機增援。
7 另闢蹊徑 心靈部門 日本,鹿兒島 尤里向中國提供了一座心靈信標來鎮壓他們國土上的叛軍。作為交換,心靈部門與中國達成了一個秘密協議,讓自己的部隊有機會接近金川工業的複合研究基地,這樣心靈部門就能竊取他們的某些技術來滿足自己下一步行動的需求了。 占領地圖北部的一台機動雷達干擾器後,附近的池塘邊會出現錢箱和升級工具箱。
8 保險失效 心靈部門 中國,西藏 為了破壞中國部隊在其本土的控制權,並藉此削弱他們的實力,尤里的心靈部門派遣了一支精銳步兵小隊來破壞作為贈給中國的禮物的心靈信標。 地圖東部有一輛卡瑪茲。找到它後可以獲得升級工具箱並觸發語句[36]
9 殺戮戰場 心靈部門 古巴,關塔那摩灣 天蠍組織的首領在向尤里交付了第一輛能夠運作的機動建設車之後被蘇聯逮捕。他現在被關押在由拉丁同盟占領的關塔那摩港,救援行動已經開始。 派兵駐紮地圖上的五個移動式廁所可以獲得額外的精英級新兵增援並觸發語句[37]
10 焦點轉移 心靈部門 俄羅斯,克麥羅沃州 當中國兵臨城下之際,心靈部門打算將僅存的少數白楊M發射台撤離到安全地帶。洲際導彈發射台將被護送到通向蘇聯地下基地的隧道。 心靈控制地圖上的三名工人,可以揭示全圖視野並獲得防禦強化和升級工具箱。
11 奇點[38] 天蠍組織 朝鮮、韓國邊境 蘇俄的新敵人與太平洋陣線簽訂了合約。為了打破這種令人不安的休戰,天蠍組織派出了他們最好的特工前往朝鮮韓國邊境,以點燃遠東戰爭的導火索。 找到地圖中部的一處有幾個火把的區域並摧毀所有火把,可以揭示全圖視野。
12 月光 心靈軍團 哈薩克斯坦,列寧斯克航天區 心靈軍團集聚了他們全部的力量,動員他們的部隊去占領列寧斯克航天區並竊取火箭技術來達成自己的目的。尤里揭示他征服世界的真實意圖只是時間問題。 第一座發射台以南的高地上有一輛舊自爆卡車,占領它可以獲得錢箱。

第二部[編輯]

任務次序 任務名稱 陣營 地點 描述 彩蛋
13 征服者 心靈軍團 俄羅斯,莫斯科 距列寧斯克航天區基地事件已經過去了兩年。蘇聯舉行了第二次閱兵,來紀念他們在第三次世界大戰中取得的勝利。尤里從陰影中歸來,並打算劫持整個莫斯科。 摧毀最高指揮部蘇維埃宮後會有一架獵狼犬直升機飛出,並生成升級工具箱和錢箱。該彩蛋是對紅色警戒3中昇陽帝國戰役的第八個任務克里姆林宮的毀滅的致敬。
14 狼群領袖 厄普西隆總部守衛 西班牙,薩拉戈薩 拉丁同盟的軍隊設法保護克隆缸的完好並使其正常工作。為了證明他們沒有尤里的技術就一事無成,心靈軍團決定奪回克隆缸,並利用基因技術來實現下一階段的計劃。 地圖北部有一處被高水泥壁壘和巨石阻擋的死角區域。進入這裡可以獲得兩個工具箱,休閒與中等難度為揭示全圖工具箱和升級工具箱,終結難度為醫療工具箱和升級工具箱。
15 記憶之主 心靈軍團 羅馬尼亞,布蘭 在一次意外事件中,控制着蘇俄軍隊的心靈信標被破壞了,蘇軍還設法占領了一座心靈軍團的研究設施:潘多拉樞紐。一輛倖存的新型機動心靈控制裝置原型已返回該區域,以奪回基地的控制權。 地圖右上角被巨石阻擋的區域有5隻毒爆虱和一名工程師。找到它們後可以解鎖毒爆虱的訓練權,且本任務也有對此的提示。
控制某輛汽車並使其靠近地圖西部的城堡,可以獲得一次性導彈攻擊技能並觸發語句[39]
派兵駐守地圖東部的三座地窖後,附近會出現錢箱,玩家也能獲得額外的偵察烏鴉增援。
16 十字路口 心靈軍團 德國,波登湖 一個雖然損壞但並沒被摧毀的盟軍裝置被德國的蘇聯軍隊悄悄運走,並被帶到了位於博登湖的新建的研究地點。一對強大的組合將協助當地的心靈軍團部隊,從蘇俄軍隊那裡奪取裝置。 從地圖南部邊緣的湖邊進入西邊的一處孤立區域並占領盡頭處的雷達球,可以獲得附近幾輛自爆卡車的控制權,且會為這幾輛自爆卡車提供一次性鐵幕保護。
17 天賜 厄普西隆總部守衛 英國,倫敦要塞 歐洲聯盟的倫敦要塞屹立的時間已經太長了,對於正在崛起的厄普西隆帝國來說這是無法容忍的,而且關於這顆眼中釘的壞消息已經越積越多了。為此,尤里安排了一場足以徹底終止歐洲聯盟軍隊活動的入侵。 摧毀大笨鐘可以獲得兩個升級工具箱。
18 生存本能 天蠍組織 摩洛哥,圖德拉河谷 在盟軍啟動他們的秘密武器後的幾天內,數十座位於西歐的心靈軍團基地被摧毀,眾多尤里的滲透者也已被消滅掉了。因為懼怕他的武器生產設施可能會成為歐洲聯盟的下一個目標,拉什迪也開始變得小心翼翼起來。 讓工程師維修心靈信標可以獲得速度提升工具箱和防禦強化工具箱。
19 血舞[40] 心靈軍團 南太平洋,斐濟,托托亞島 歐洲聯盟仍然是一個嚴重的威脅,這迫使尤里不得不提前打出他的王牌。一個空降艙將會被送向地球,但太平洋上的中國海軍跟蹤其着陸位置,找到了一個心靈軍團掌控的島嶼。 占領地圖上的兩個大型哨塔可以獲得升級工具箱和防禦強化工具箱。
20 機械首腦 心靈軍團 克什米爾 在新加坡擊敗尤里後,中國軍隊又對他最寶貴的「王牌」出手了,還將心靈軍團的部隊引誘到了克什米爾深處的陷阱之中。尤里派出了他的新武器以摧毀中國的戰爭機器,確保他們不會再影響到自己的大業。 讓天秤用重力場摧毀地圖中部河流上的兩艘漁船可以獲得一次性狂暴技能。
摧毀地圖西南部的一尊佛像可以獲得一些工具箱。
21 黑曜石之海[41] 心靈軍團 幾內亞比索,比索 尤里不得不懲戒來自厄普西隆內部的背叛,將曾經同他並肩作戰的人埋葬在非洲宮殿的廢墟中。尤里原本想要啟動附近的心靈控制增幅器,但是失敗了。現在他需要武力來解決問題,並再一次派出了他的「王牌」。 在心靈控制至少一名輻射根除者的前提下摧毀地圖西南部的核子反應爐會導致一些輻射人從中逃出。殺死這些輻射人可以獲得一次性無敵技能。
22 晴天霹靂 厄普西隆總部守衛/心靈軍團 南極洲,彭薩科拉山 在高效地占領了尤里的數座基地並收集了情報後,盟軍發現了隱藏在南極雪地之中的厄普西隆總部。悖論引擎和盟軍部隊正在逼近南極極點,尤里別無選擇,只能開始為他的最終計劃做準備。在此期間,異教則要迎擊盟軍。 在西南方厄普西隆的基地冰山下藏有一艘遊輪。當玩家心靈控制遊輪後,它會自毀,之後玩家獲得一艘火蜥蜴空中戰艦。這艘火蜥蜴沒有語音,也不具有釋放迷惑射線的能力。
在地圖擴張後的西北部登陸點附近的孤島上有一堆炮彈。如果玩家使用工程師占領它,它會自毀並給予玩家一次使用戰術核彈攻擊的機會。
23 現實與真實 天秤[42] 南極洲內陸 儘管異教已是傾盡全力阻遏盟軍的步伐,但盟軍與他們的超級武器朝南極洲毫不留情地進軍從未停歇。現在他們正朝著尤里的巨塔前進,那正是他統治整個世界的關鍵。為了徹底釋放它的全部力量,「王牌」必須不顧一切趕在尤里的敵人之前回到巨塔的懷抱。 暫未更新
24 通天之塔 厄普西隆軍 南極洲,厄普西隆總部 終於,數十年風雨兼程的經營和建設,距離尤里為世界描繪的圖景幾乎只存須臾。在異教的引導下,「王牌」也終於成熟。現在能夠真正威脅尤里的巨塔之物僅存一個,而厄普西隆的手中已經掌握了對付它的「武器」。毫無疑問,這將是一場直面時間真諦的博弈。 暫未更新

焚風[編輯]

  • 焚風起源的主角是沃克網,一個由雲茹所建立的AI,負責指揮「大反抗軍」的各人,在克什米爾地區遭到攻擊後啟動。
  • 主要是講述「大反抗軍」從克什米爾走到北極建立最後堡壘的故事。
    • 最後大反抗軍在希望角成功過載悖論引擎,製造了一個大型的時間扭曲空間隔絕了阿拉斯加要塞與外界,並在後來建立了第一台屬於自己科技樹下的基地車,靜待適合時機重奪自由世界。

起源[編輯]

任務次序 任務名稱 陣營 地點 描述 彩蛋
1 背井離鄉 焚風反抗軍(使用中國軍備) 喀什米爾 實驗型人工智能終於上線,它發現自己處於必須要保護其創造者生命的情形之下。大反抗軍所要邁出的第一步就是護送它年輕的創始人安全抵達巴基斯坦的傑赫勒姆河,遠離心靈軍團和中國的追擊。 地圖東北部伸向水庫的高地盡頭處有一座老式火炮,摧毀它可以獲得揭示全圖工具箱和醫療箱。
2 亡命之徒 焚風反抗軍(使用中國軍備) 哈薩克斯坦,舍甫琴科堡 創始人現在已經與位於中控哈薩克斯坦境內的部隊會合。他們一直在搜尋鐵翼:一種實驗性的、堅固的超音速噴氣機。這架噴氣機是讓創始人快速並且安全地前往反抗軍主力部隊所在地的唯一方式。 地圖上有一隻隱形的、會在幾個特定區域逗留的紅魔,找到並殺死它可以獲得一種特殊的一次性頂點暴風技能。該頂點暴風技能的圖標是血紅色的,發動時的光照也是血紅色的。
3 帝國飄搖 焚風反抗軍(使用太平洋陣線軍備) 日本,北海道,日高山脈 在中國的據點遭受了一系列的攻擊後,他們所控制的金川工業設施都進入了封鎖期,這也封閉了反抗軍進行研究的渠道。為了繼續研發基於粒子撞擊技術的新武器,創始人決定去取回這些科技。 摧毀地圖左上角的立柱可以獲得錢箱。
找到並修復地圖上的四座雷達球可以獲得地圖西部的四輛未來坦克α的控制權。本任務也有對此的提示。
接近右下心靈軍團基地左側的河流盡頭可以獲得幾名反轉士增援。
4 大洋彼岸 焚風反抗軍(使用中國/太平洋陣線軍備) 白令海 儘管尋找一個「庇護所」的可能性比預期的還要渺茫,大反抗軍依舊繼續着他們的行軍。根據新發現的情報,一個計劃被制定出來以重組軍隊,並儘可能地遠離尤里的南極洲要塞——可以認為那裡就是他的行動主基地。 左側可擴張島嶼以北的位置有一座帶拖車屋建築的孤島。派兵駐紮該拖車屋可以在旁邊的海上獲得一個錢箱。
5 天涯海角 焚風反抗軍(使用中國/太平洋陣線軍備) 阿拉斯加州,希望角[43] 尤里識破了大反抗軍的計劃,從而進一步減少了大反抗軍逃離那看似不可避免的災禍的機會。為了能爭取更多的時間,這個意料之外形成的聯盟此時只能孤注一擲,嘗試奪取阿拉斯加的要塞,以期某些人能在世間一切都落入尤里的魔掌之前做出正確的選擇。 暫未更新
6 傳承者 焚風反抗軍(使用中國/除大部分美軍及歐盟T3軍備外的盟軍軍備) 阿拉斯加州,希望角 木已成舟。曾經看似遙不可及的災禍現在變成了可怕的現實,因此,自由世界的傳承者們團結了起來,齊心協力開闢了一條通往美好但遙遠的未來之路,這是整個世界希望尚存的火種。此乃終結,亦乃開端。 暫未更新

特殊行動[編輯]

  • 特殊行動建基於非主線任務的指揮官進行指揮的行動,但又對主線任務有所影響。
    • 因為時間地點關係而不能放進主線任務。例如數碼守護神,設定上盟軍的美國指揮官這個時間點是在倫敦要塞指揮,而且再一次收到在日本的太平洋陣線部隊的聯絡已經要去到殊途同歸/風暴使者,所以這點的原因而導致不能放進主線任務。
    • 因為立場不同而不能放進主線任務。例如星蝕及獵頭者,因為主線任務是以蘇俄為主,所以不能將中國的故事線放進主線任務。
  • 基本上特殊行動圍繞著第二部(心靈終結戰爭)為主,但有些特殊行動是發生在第一部(第三次世界大戰)時。
  • 原型是一切的開始。

盟軍[編輯]

任務名稱 陣營 地點 描述 彩蛋
數碼守護神 太平洋陣線 日本,青森 屢遭風雨的太平洋陣線已是瀕臨崩解,在撤離到更安全的地點之前,友川紀夫試圖幫助那些忠於太平洋陣線的部隊從一座基地里回收一些遺失的技術。而等待著他們的將是一台被中國部隊和日本叛徒激活的危險武器。 如果玩家將地圖右上角的金川裝配車間作為最後一座讓金川科學家進入的目標且此時敵人的新型長劍毀滅裝甲尚保持完好,玩家就會在科學家進入該裝配車間一段時間後獲得6分鐘毀滅裝甲的控制權。當倒計時結束後,毀滅裝甲會重新回歸叛軍的控制。
頑疾 美國 法國,坎城 尤里的部隊使用心靈信標占領了坎城,並控制了城市裡的一支美軍兵團。幾名可以協助悖論計劃完成的金川工業科學家也被困在這座城裡,盟軍試圖營救他們,並藉此來了解一些關於他們的新敵人的信息。 地圖右下角有一艘企業航空母艦,摧毀它周圍的厄普西隆單位與建築可以獲得對它的控制。
摧毀地圖中部一座小島上的熱狗攤可以獲得一個防禦強化工具箱。
殊途同歸 同盟國聯軍 巴拿馬運河 厄普西隆封鎖了巴拿馬運河,妄圖阻止友川紀夫和他的部隊抵達維京群島同這場反擊行動的主力會師。為了回應友軍的求救,同盟國聯軍的英雄們將戮力同心來應對這場危機。 摧毀運河上的所有8艘漁船可以獲得一次性飛彈打擊技能。該權限可以被保留至後續保護運輸艇的階段。
擊殺地圖右下角心靈軍團基地外的一名心靈精英將獲得一個隱形工具箱,同時播放特殊音效。
摧毀所有小型人面圖騰,可以得到一隻能超時空移動及劫持載具的綿羊,有一個小型圖騰的位置會根據所選擇的英雄而變化,以一定的順序點擊某三座大中型圖騰,之後點擊地圖邊緣的三座面前插有火把的大型雕像,會分別生成雨、雷暴和龍捲風三種區域天氣效果。生成的龍捲風和長生鳥空中哨站的龍捲風效果相同且可以像磁力射線一樣被自由控制。
金屬盛宴 美國/歐盟 安哥拉,賈姆巴 在譚雅和友川紀夫在亞馬遜奮戰的同時,盟軍為了收集他們所需的資源,派遣了另一支部隊前往非洲。在安哥拉發生了一場針對尤里的厄普西隆的暴動,而此地有著大量處於心靈軍團和天蠍組織掌控之下的石油精煉廠。 找到並占領地圖上的三座雷達球可以揭示全圖視野。
交通管制 美國/太平洋陣線 巴西,聖路易斯 在失去了亞馬遜熱帶雨林的戰術核彈發射井之後,尤里計劃製造一枚裝載核原料的火箭,並將其從位於南美洲的某座城市發射以擊落悖論引擎。正處於待命狀態的聖胡安倖存美軍迅速做出了應對。 如果玩家讓工程師占領地圖左下方的右側汽油彈倉庫,玩家將獲得多個怒焰地雷機器人,並且它和布拉提諾也會在此後添加到玩家的武器庫中。
在此任務中有一個究極彩蛋,玩家需要完成4個目標觸發它:
1.派一名工程師占領汽油彈倉庫附近的大倉庫,它周圍的一座雕像會爆炸,並出現一匹駱駝。
2.保持北部海上鑽井平台和附近的垃圾箱完好並摧毀西北部的鑽井平台(建議使用梭魚轟炸機),然後將一輛載具停放在垃圾箱旁邊的棒球場上正上方的那一格。幾秒鐘後,垃圾箱會爆炸並出現一頭豬。
3.占領拉丁同盟的前哨站並確保戰地情報局和雷達站不被摧毀,部署一輛德拉庫夫機動監獄,然後抓捕一名心靈精英去地圖右下角處控制一頭奶牛。
4.摧毀AI盟友的建造場以獲得一隻狗。
當集齊所有4隻動物時,將它們送到中央方尖碑處。接著它們將逐一死亡,方尖碑將被雷劈毀,玩家將獲得一隻大幅強化過的暴龍,光照會明顯改變,而音樂也會變為在天賜的結尾中播放的Per Kiilstofte的End Game。
如果玩家將這隻暴龍送入戰地情報局中「變賣」,則會觸發一條隱藏文本「為什麼你要這麼做」。同時光照也會朝原本的色調調整一些。
永眠 歐盟(彭薩科拉山區)/美國(深處)/太平洋陣線(深處) 南極洲內陸 隨著重新聯合的同盟國聯軍逐步深入尤里控制的南極洲,戰爭的尾聲終於初現端倪。在部隊數量有限的情況下,他們只能盡力讓最優秀的行動部隊去消滅那些威脅盟軍征程的敵軍。誰也沒有想到,一個神秘的謎團也將就此揭開。 在玩家進入任務的第二區域並癱瘓兩座生成空中要塞伊利卡拉的惡靈巢後,兩座盟軍基地之間的矩形框狀島嶼周圍會開始持續生成漣漪。玩家需要進行以下操作:
4個兩棲裝甲單位帶入島嶼四周被礁石指示的位置,會觸發一次持續數秒的時停並在島嶼中央生成一艘遊輪。注意在此期間玩家的空軍會全部被消滅。
用超時空監獄抹除遊輪,可以獲得一次特殊的時間靜止技能。該時間靜止的持續時間為5分鐘,且發動後不會更換戰場光照和BGM。

蘇聯[編輯]

任務名稱 陣營 地點 描述 彩蛋
原型 蘇俄/拉丁同盟 東烏克蘭 戰爭開始的十年前,俄羅斯人民開始反對駐紮在俄羅斯境內的盟軍。當位於烏克蘭一處據點的美軍開始撤離時,兩名老練的士兵將前往那裡的美軍實驗室執行任務。 殺死藏匿在地圖右上角的幾名超能力部隊可以獲得火力強化工具箱。
星蝕 中國 日本,宮崎 為了獲取由日本金川工業開發的科技,中國軍隊開始向鹿兒島進軍。在他們向一座儲存了未來坦克原型機的金川工業複合基地進發時,當地的太平洋陣線守軍卻拒絕投降。一場大戰在所難免。 殺死地圖上所有的猴子可以獲得三個工具箱並會觸發語句[44]
獵頭者 中國 西班牙,桑坦德 隨著中國與蘇俄的聯盟破裂,滯留於歐洲的中國遠征軍展開了行動。為了保存自身的實力並為捍衛自己的關鍵地位早做打算,中國已經開始從歐洲大陸分批次撤離自己的部隊。但是敵人卻在桑坦德伏擊了他們。 讓玩家的四個單位同時停留在地圖右上角的四個方格處可以獲得兩個升級工具箱和一個耐久度強化工具箱,並觸發語句[45]
雜音 蘇俄 俄羅斯中國邊境,波格拉尼奇內 隨著談判日臨近,中國要求蘇聯釋放在中蘇交戰期間被俘獲的士兵,蘇俄同意了這一條件。然而,並不是所有人都樂意釋放戰俘,包括某些沒被尤里控制心靈的人。 玩家可以在地圖靠右上方的位置發現一輛受損的玄武戰鬥要塞並使用它,然後觸發語句[46]
破曉者 蘇俄 俄羅斯,烏拉爾山 在鎖定尤里的位置後,留在地球上的所有蘇俄部隊開始重組並朝著他們祖國的方向進發,以協助主力部隊進行最後的總攻。通往烏拉爾山的艱險之路等待著他們。然而,一座天啟坦克生產設施有可能會讓這次行動變得簡單一些。 摧毀初始位置附近的舊戰爭工廠可以獲得防禦、火力與速度強化工具箱各一個。
修復並派兵駐紮地圖中部的一座農場建築可以獲得一個防禦強化工具箱和兩個錢箱。
殺死該農莊附近的兩隻特定的奶牛可以獲得兩個升級工具箱。
戰火兄弟連 蘇維埃聯盟[47] 俄羅斯,史達林格勒 隨著光復俄羅斯國土的計劃被確立,史達林格勒成為了一個重要目標。整座城市已經變成了厄普西隆的大規模生產設施,同時也是一座心靈控制增幅器的部署地。一支由蘇俄和拉丁同盟軍備組成的聯合部隊將前去奪回這座城市。 地圖左上角厄普西隆主基地門外的樹後有一輛火力強勁的天啟坦克原型機,玩家可以用德拉庫夫機動監獄抓捕一名隨機出現在地圖上四個可能位置的技師。這名技師是唯一能啟動並操作上述天啟坦克原型機的人,一旦他進入天啟坦克原型機後,就不再能離開。
天啟坦克原型機的相關數據:耐久度3600,重甲,移動速度5,轉向速度5,視野範圍5,採用了猛獁坦克的武器,但兩種武器的冷卻時間皆為5幀,傷害也比猛獁坦克高50%;沒有治療友軍步兵的能力,可自動回復耐久度,免疫任何心靈控制,免疫毒素雲,但不免疫毒素武器的直接攻擊,免疫輻射場,也無法被普通輻射武器攻擊,但可以被庫可夫攻擊,免疫任何EMP效果,可以碾壓步兵,可以在移動中攻擊,可以進入坦克碉堡,在運輸載具中占6個倉位,無法被維修無人機或毒刺無人載具的維修射線修復。
不過需要注意有一個bug關聯到了此彩蛋,當第一階段庫可夫接近右上方懸崖時,可能會意外摧毀天啟坦克原型機。

厄普西隆[編輯]

任務名稱 陣營 地點 描述 彩蛋
沉默是金 心靈軍團 俄羅斯,阿爾泰邊疆區 一名中國特工已經發現了蘇俄政權不再擁有MIDAS彈頭的秘密。尤里擔心這可能會促使中國再度對俄羅斯國土展開攻勢,因此下令在這位特工設法回到中國之前將其暗殺。 初始區域附近有一輛精英級磁能巡航坦克,玩家可以讓心靈專家在河對岸控制它。用該磁能坦克殺死中國特工可以成為一個速通本任務的方法。
地圖左側,瘋狂伊文登場地的下方有一名被關在沙袋中的工程師,僅僅一河之隔處又有數個金錢工具箱。兩者可以為一些刁鑽的玩法創造條件。
灰飛煙滅 天蠍組織/心靈軍團 摩洛哥,卡薩布蘭卡 蘇聯正在籌備一項重大行動,以期一勞永逸地將盟軍從非洲的土地上抹消。這一行動可能對尤里下一階段的計劃構成威脅,因而必須被扼殺在萌芽狀態。當政變的陰雲已在莫斯科上空凝聚之時,天蠍組織也在摩洛哥做好了行動準備。 摧毀河流中一艘奇怪的遊輪可以獲得防禦強化、升級工具箱和錢箱。
修復並派兵駐紮城市中受損的酒館可以獲得錢箱和升級工具箱。
占領地圖上的三輛重型卡瑪茲可以揭示全圖視野。
血怒 厄普西隆總部守衛 克什米爾 「王牌」在克什米爾的任務中遭到了一次突然襲擊,這讓她再一次陷入了狂暴,尤里要求讓她冷靜下來並把她從中國與厄普西隆混戰中的戰場上帶回以使其恢復正常。 接近撤離點南邊的一座礦井入口可以得到數名劫持者。
德拉庫夫機動監獄旁有一座雷達站。如果玩家占領它,附近將會出現一個揭示全圖視野的工具箱;如果摧毀它,出現的則是升級工具箱。
轉瞬即逝 心靈軍團/厄普西隆總部守衛 日本,靜岡 尤里認為金川工業在這場戰爭中起到的作用遠遠出乎他的意料。因而當厄普西隆在日本領土中部發現了一座滿是他們從未見過的武器的研究基地時,尤里立刻派出部隊前去調查。 殺死地圖上總計10隻鱷魚可以獲得錢箱並觸發語句[48]
另一個彩蛋的流程:
在任務要求摧毀太平洋陣線基地後,摧毀玩家的心靈軍團基地附近庭院周圍的四根立柱,此後中央建築的鐵幕效果會解除;
占領該建築,占領後附近的全息影像廣告牌處會出現一個箱子,暫時不要撿起它;
在操作厄普西隆總部階段時撿起該箱子,可以獲得一輛「黑色高級車」;
讓該轎車進入地圖東部的隧道入口,進入後一段時間會出現奇怪的狂獸人叫聲,接著一隻特殊的狂獸人便會出現供玩家使用。這隻狂獸人的攻擊帶有戰術核彈攻擊的武器效果。 如果按Y鍵查看單位價格,會發現他的單位價值高達114514。
夜行者 心靈軍團/厄普西隆總部守衛 薩伊,馬尼埃馬 盟軍對非洲西海岸的打擊破壞了心靈軍團在比紹建造心靈控制增幅器的計劃,這迫使尤里另尋方法來控制非洲大地。雪上加霜的是,天蠍組織依舊在頑抗尤里的部隊,而盟軍前進的腳步也沒有停下。 地圖東北部有一輛魔影坦克叛逃到了盟軍一方。找到並摧毀它可以獲得幾個工具箱且觸發語句[49]
劫後餘生 天蠍組織 利比亞,塞卜哈 天蠍組織現在腹背受敵。敵人的目標不只是他們的那些正為了求生而掙扎的人,還有拉什迪作為預防措施而秘密聚集的化學品。現在,其中一部分已經落入敵手。因此,天蠍組織的殺手再度出動了。 本任務中的一個十分隱秘的彩蛋:
負責占領礦井的工程師不受玩家控制,如果玩家強制殺死他,通訊文本會顯示「為什麼你要這麼做?」 同時礦井會自爆且礦井的位置會出現一名玩家可以控制的工程師。
玩家需要使用這名唯一的工程師占領任意基地作戰,再確保同時擁有盟軍和厄普西隆的建造場,以及科技中心和潘多拉樞紐。但要注意:這名工程師死亡的話會直接任務失敗。
當這四種建築同時存在時,會出現一個使用毒爆虱伏擊圖標的特殊支援技能,玩家可以使用這個技能對敵方單位造成一種特殊的迷幻效果。這個技能不需要花費任何費用,冷卻時間隨提取神經毒素完成的次數改變:完成5次以下時為遊戲內30分鐘,完成5次時縮短為遊戲內1分鐘,完成6次時冷卻時間縮短為可忽略不計。
由於該彩蛋的達成條件極其苛刻且執行過程中非常容易翻車,所以不建議在終結難度下進行嘗試。

回應[編輯]

{{pcomment|page=討論:心靈終結任務一覽|number=|section=1}}

備註[編輯]

  1. 本任務是紅色警戒2中蘇聯戰役第一個任務紅色黎明的反向復刻任務。
  2. 此戰役復刻了紅色警戒2中盟軍戰役第二個任務危機黎明。
  3. 此任務是紅色警戒2中的蘇聯戰役第三個任務大蘋果的反向復刻。
  4. 本任務是紅色警戒2中盟軍戰役的第四個任務最後機會的復刻。
  5. 本任務可以看作是紅色警戒2盟軍第十個任務海市蜃樓的復刻。
  6. 向友軍開炮?指揮官,你沒吃錯藥吧?
  7. 看來你更喜歡利用這寶貴的時間和圖騰守護神一起玩,是吧?指揮官?
  8. 本任務是紅色警戒2中蘇聯戰役的第十個任務殘兵敗將的反向復刻。
  9. 這是目前唯一一個玩家可以控制悖論引擎、使用盟軍所有子陣營科技以及三位英雄一起作戰的任務。
  10. 指揮官, 我們認為這些海豹不是尤里的士兵...
  11. 與厄普西隆的通天之塔同時同地發生,可以將此視作為指揮官跟異教的正面對決。
  12. 在心靈終結儀的影響範圍外
  13. 跟盟軍第一關一樣,本任務是紅色警戒2中盟軍戰役第一個任務孤獨守衛的反向復刻任務。
  14. 此戰役復刻了尤里的復仇中兩陣營的第一個任務。
  15. 此戰役復刻了紅色警戒2中蘇聯戰役第九個任務狐狸與獵犬,但和原任務不同的是美國總統杜根的命運。
  16. 雖然地圖不一樣,但可以視作是紅色警戒2中蘇聯第四個任務家鄉前線的復刻任務。
  17. 我們已經遭到攻擊了?別擔心,援軍馬上就到!
  18. 此任務是紅色警戒2中的盟軍戰役第八個任務自由門戶的反向復刻。
  19. 本任務是紅色警戒2中蘇聯戰役的第五個任務燈火之城的復刻。
  20. 一直有東西在暗處伏擊我們, 好在你及時把它解決掉了。
  21. 本任務是紅色警戒2中蘇聯戰役的第六個任務劃分的復刻。
  22. 本任務可以視作是紅色警戒2中蘇聯第七個任務超時空防禦戰的復刻任務。
  23. 設定為國民黨叛軍
  24. 這是一座連接着地下隧道網絡的礦井,這可能能夠解釋這些叛軍是如何占領這片區域的。
  25. 這跟厄普西隆第八個任務有關
  26. 你個魔鬼,居然獵殺野生動物!
  27. 本任務的地圖布局與設計可以看作是對肯恩之怒中戰役第一個任務里約暴動的致敬。
  28. 本任務以蘇聯版萬聖節設計
  29. 3.3.5版前這個聯盟一度再次建立,但不到兩個任務的時間就結束了。
  30. 本任務是蘇聯及拉丁同盟均以紫色調作為軍隊配色
  31. 她已經不在這裡了!你們這些怪物要找的東西可不在這座城市裡!
  32. 同志,現在可不是讓你放鬆喝咖啡的時候!我們得加緊行動!
  33. 本任務可以看作是尤里的復仇中蘇聯戰役第六個任務飛向月球的復刻。
  34. 本任務本來是紅色警戒2中開場影片的其中一幕,製作組將其弄成一個任務。
  35. 本任務設計可以看作為對命令與征服:隱秘行動中的Nod任務Nod死亡小隊的復刻。
  36. 你們是從部隊裡來的嗎? 你們是來找『她』的嗎?
  37. 你是認真的?在這種時刻同時在五個廁所蹲點?我們的兵力可不是無窮無盡的,你不會省着點嗎?
  38. 暫時版本上最難的任務之一。
  39. 哎呀媽呀!這都讓你找到了!
  40. 本任務是尤里的復仇中蘇聯戰役的第五個任務脫離地心引力的反向復刻。
  41. 此任務跟Black Ice 9的一個專輯Mysteria Shadan中的Beyond the Obsidian Sands同名
  42. 本關我軍全程只有天枰一人,因此究竟是哪個陣營並不是很重要
  43. 希望角是原版蘇聯第12個任務北極風暴地點
  44. 幹得好,將軍。這些猴子的冤魂會成為你永生難忘的噩夢的。
  45. 不行,將軍,我們還不能指揮這些單位。但這些補給應該可以讓他們在戰場上活得更久。
  46. 一輛玄武戰鬥要塞? 這一定是逃離此地的太平洋陣線部隊廢棄的。
  47. 選擇信標後操縱其中一個子陣營,剩下兩個會由AI控制。
  48. 異教, 我們是來消滅敵人的。 這些鱷魚看起來可不像敵人。
  49. 這魔影坦克居然叛逃變成走資派了!竊賊!蟲豸!叛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