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更新日期:2021/08/26

心靈終結人物介紹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心靈終結人物介紹
本條目內含劇透,如果不想被尤里清除記憶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本條目記載以現時遊戲内容為主,歡迎各位指揮官參與補全。
暫時條目更新至3.3.6版。

簡介[編輯]

  • 本條目以3.3版作為基準。
  • 出場人物大多以子陣營的英雄為主,暫時只有焚風子陣容的英雄還沒在正式故事中登場。

同盟國聯軍[編輯]

  • 指揮官(美國)
    • 初登場:赤色黎明
    • 盟軍任務的主角,也就是你。
    • 對於這位指揮官的日常生活記錄少之有少,被盟軍列為最高機密實際上根本沒有任何資料
    • 因為一開始保衛五角大樓[1]的戰功而被卡維利將軍而稱讚,後來的任務亦令這位指揮官的評價逐漸上升。
      • 尤里亦評價這位指揮官是一名極具堅毅的美國人[2]
    • 最初只是在美國指揮對蘇聯及拉丁同盟的防衛戰,但後來經歷了波士頓核彈攻擊[3]後被盟軍高層輾轉到世界各地進行秘密任務。
      • 成功在妙心寺[4]救出參與惇論計劃的金川工業科學家後因為一點意外[5]而被傳送到黑森林[6],而隨著德國失守後前往英國指揮英倫海峽的防衛戰[7]
    • 兩年後盟軍司令部得悉特工譚亞被囚禁在華沙要塞而與西格弗里德一同前往營救,及後亦解決了對英國的各種威脅。
      • 但後來尤里對倫敦要塞[8]進行突襲,令悖論計劃需要提前進行,而在錫利群島的遭遇戰[9]後隨著倫敦遠征軍一同向南前進。
      • 在南極決戰時兩度利用悖論引擎接近心靈終結儀,但第二次嘗試時厄普西隆針對悖論引擎的破壞計畫成功實行,在艦體損傷甚大的情況下達棄艦命令,同時向心靈終結儀進行特攻,最後戰死。
    • 因為各種活躍的關係,對岸是最希望他能夠存活到最後並且加入焚風反抗軍。
      • 在對岸的一些自製任務中,如果看到焚風立場而使用盟軍軍備的話,通常預設指揮官都是他。
  • 譚雅‧亞當斯
    • 初登場:血色蔓延
    • 貫徹整個RA系列的靈魂人物,盟軍的代表英雄。
      • 在本mod中則是作為美國的英雄登場,亦是盟軍主線任務中最早登場的英雄。
    • 配備雷射步槍原型以及C4炸藥,無論是對陸、對海以及對建築都有著強大的破壞力。
    • 她的身世不明,只有一部份的美軍高級士官掌握她的情報。
      •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亦有一位同名的女特工,對此眾人有不同的猜測。
      • 最為人所接受的說法是譚雅‧亞當斯並不是她本人的真名。美軍會從最精銳的戰地特工中選拔並參加一項嚴酷的訓練任務,目前只知道行動代號為「戰爭王牌」。沒人能夠想像特工在那裡所經受的一切,但堅持到最後的一位則會被授予譚雅‧亞當斯的代號。
    • 初期故事主要是在美國執行對蘇聯的反擊任務,直到波士頓事件後伴隨著美國指揮官一同前往世界各地進行秘密任務。
      • 直到柏林的撤退戰[10]時被蘇聯軍隊捕獲,直到兩年後被救出。
      • 被救出後亦只是休息了一小段時間後再次執行任務[11],並隨著倫敦失守後一同加入倫敦遠征軍向南前進。
      • 南極決戰以盟軍的失敗告終,譚雅與存活下來的盟軍士兵一同聚集在悖論引擎的殘骸,而最後被超時空傳送至希望角。
    • 不怕冷的女人[12]
  • 西格弗里德
    • 初登場:呼風喚雨
    • 歐盟的英雄,是愛因斯坦的故交,亦是命運科技的創始人、總裁兼首席科學家也就是說鈔能力很強
      • 和愛因斯坦的理念有所不同,愛因斯坦認為技術應用在和平方面,而他則是認為將技術帶到戰場上更能守護自由世界。
      • 人物模組是RA2廢案的超時空砲台的設計。
    • 乘坐的裝置名為「時代精神」,利用先進的時空科技製造出一個不穩定的時空漩渦以緩慢和湮滅敵人及自己人,同時亦能在部署後守護友軍。
      • 因為「時代精神」上有保險措施,所以當他受到致命傷害時會自動傳送到安全的地方,這亦是他為何能在黑森林的核爆中存活的原因
    • 在指揮官前往歐洲戰線後經常會看到他的身影,亦在德國失守時負責斷後的工作。
    • 在兩年間繼續負責悖論計劃的工作,直到救出譚雅。
      • 以自己作為白老鼠,利用第一個超時空背包[13]傳送到華沙[14]並進行譚雅的營救行動。
      • 並且在之後活躍在歐洲戰場,直到惇論計劃需要提早展開並加入倫敦遠征軍。
      • 南極決戰後與譚雅一同聚集存活的盟軍士兵,決定對不久前接收到來自希望角的求救信號賭一把,在悖論引擎殘骸外頭守護其他人至傳送完結。
      • 同時因為「時代精神」的能源耗盡,被隨後趕到的拉恩利用軌道砲擊中「時代精神」,捲入爆炸戰死。
      • 而遺留下來的悖論引擎亦為大反抗軍爭取了不少時間。
    • 不小心操作是一個害死隊友的人
  • 友川紀夫
    • 初登場:星蝕怎麼盟軍的英雄都不是在自己的主線任務初登場
    • 太平洋陣線的英雄,早稻田大學畢業,並且成為了東京警視廳防暴機動隊的一名警官,隨後亦加入了日本火箭飛行兵部隊。
      • 在戰場上的活躍令他迅速晉升,亦被選為了金川工業所研發的最新飛行服的使用者。
      • 設計上類似RA3的火箭天使,移動時自帶的那股風一般的聲音取材亦是取自火箭天使飛行時的聲音。
    • 使用為數不多的動力裝甲「金翅鳥」,是3.0版唯一飛行單位的英雄[15]
      • 對戰車、建築物時會射出「嵐」式制導飛彈,對步兵則是使用逆溫步槍。
    • 初次在主線任務能夠使用他的是蘇聯的不可撼動。你真的是盟軍英雄嗎
      • 在日本,他深知中國不是一個可以相信的盟友,所以一直都處於對中國軍隊戒備的狀態。
      • 當朝鮮和韓國因為某些原因[16]開戰後選擇帶同一部份在日太平洋陣線的部隊回收技術後一同前往澳洲。
    • 兩年後,因為厄普西隆軍隊開始進攻澳洲東部,他選擇帶同部隊一同流亡到維京群島的一座正在研發天氣控制儀的太平洋陣線基地。
      • 途中倫敦遠征軍亦通過超時空傳送技術將最精稅的部隊部署在巴拿馬運河[17],以確保部隊能夠順利通過。
      • 在維京群島[18]的勝利後亦帶領餘下的太平洋陣線部隊一同加入倫敦遠征軍。
      • 南極決戰時為了阻止天秤前往心靈終結儀而帶隊出擊,在部隊死傷慘重後要求其他人後撤,改由讓盟友使用遠程轟炸對自己所在位置進行無差別攻擊。
      • 傾自身全力對決並動用所有可用軍備,甚至讓閃電風暴直擊所在區域,但最終仍不敵戰死。[19]
      • 友川 : 什麼榮耀都見鬼去吧,哪怕是要同歸於盡我也要阻止你!
  • 麥可‧杜根
    • 初登場:生日快樂
    • 在原版RA2時是美國總統,這裡也是美國總統。
      • 但與原版不同,原版的戲份十分活躍,但在這裡就在前期的故事被拉丁同盟暗殺了。
  • 本‧卡維利將軍
    • 初登場:鷹擊長空(僅背景資料提及)
    • 原版中在故事中期就領便當了,然後因為時間悖論的關係活著。
      • 在這裡則是一名曾經參與二戰的將軍,本來已經退休了,但是因為蘇聯的入侵而不得不返回五角大樓指揮。
      • 戰敗後並未被俘虜,而是繼續在暗地裡指揮著美國的反擊行動。
    • 兩年後,指揮美國反抗軍突擊史達林頓[20][21]的行動,但途中遭到尤里的介入,生死未卜。
  • 阿爾伯特‧愛因斯坦
    • 初登場:沒有
    • 在原版中一直為盟軍提供技術,但在這裡則是已故之人。
      • 和西格弗里德是故交,所以他的發明亦由命運科技所發揚光大。
  • 尼克斯·斯塔夫羅斯將軍
    • 初登場:集體戰爭(僅背景資料提及)
    • RA1中登場,因為他的故鄉就是希臘,所以在此[22]被略略提過。
  • 盟軍情報員
    • 初登場:赤色黎明
    • 盟軍的情報人員,最有名的事跡是經常計算時間錯誤,令指揮官需要為他擦屁股。
      • 儘管在後期的故事說計算能力有所進步,但還是會計錯了核彈發射的倒數時間。

蘇維埃聯盟[編輯]

  • 蘇聯將軍
    • 初登場:血色蔓延
    • 蘇聯任務的主角,也就是你。
      • 也是唯一在地圖上登場的指揮官,總計出場兩次。
    • 被部署到美國作戰時,是一個剛在軍事學院畢業的頂尖畢業生,並且帶領著一隊海軍。
    • 對於這位將軍的日常生活記錄少之有少,被蘇聯列為(ry
    • 帶領蘇聯軍隊完成了不少的任務,例如刺殺杜根總統,在敵陣最深處部署心靈信標並啟動。
      • 另外在美國作戰期間亦嬴得了不少美國人的支持[23],令他後來在美國的兩年間都順風順水。
    • 在美國作戰後因為尤里的關係而被蘇聯情報機關列為需要注意人物,導致他被迫要派到遠離自己部隊的歐洲作戰。
    • 在後來蘇聯高層知悉尤里的行為後被釋除了懷疑,得以再次指揮軍隊與中國作戰。
    • 而兩年間將家人都安置在美利堅蘇維埃共和國以避開蘇俄的政治環境,直到尤里的歸來。
      • 一度被厄普西隆軍囚禁,但被雷澤諾夫及庫可夫的部隊救走。
    • 被救走後再次組織美國本土的蘇俄軍隊殘部,並成功奪取波士頓的心靈增幅器。
      • 但後來厄普西隆攻勢越來越激烈,被迫撤出美國。
    • 後來蘇俄和中國尋求再次對抗尤里而重組聯盟,失敗後繼續指揮軍隊執行對中國的作戰。
    • 最後亦跟著原版上了月面,正準備對莫斯科進行兩面夾擊。
      • 最後成功擊殺了尤里並當上了蘇聯的新領袖。
      • 但在慶祝勝利的閱兵式上因為受到心靈終結儀的影響下表達了向尤里致敬的說話。
      • 之後在月面基地聯絡莫斯科時,將軍在僅存的自我意志消逝前下達不得回到莫斯科的命令。
  • 沃爾科夫
    • 初登場:充電器
    • 蘇俄的英雄。原本是RA1中蘇聯英雄,因為暴走而被摧毀了。
      • 因為極具代表性,所以連語音都由Speeder自己來配。
      • 在這裡和契特卡伊的軀體被盟軍回收並保存在東烏克蘭,後來被鮑里斯和莫拉萊斯秘密回收到蘇俄並修復。
    • 作為一個半機械人英雄,沃爾科夫配備了一把帶有磁能榴彈的連鎖磁能砲,能夠對步兵,戰車以及建築造成可觀的傷害。
      • 因為自身特性而會收EMP影響,但對幅射及毒素免疫。
    • 在蘇聯將軍被指派到歐洲戰場後數度與他合作,例如巴黎以及西藏。
    • 在巨龍風暴前蘇俄與中國之間亦有不同的小規模衝突,亦因此被中國利用EMP而逮到。
      • 後來巨龍風暴時被蘇俄軍隊解救,亦迎來了兩年間蘇俄的安穩期。
    • 再登場已經是雜音,而正式再和將軍合作已經是新加坡的國會防衛戰。
      • 後來亦隨將軍一同在月面作戰,並準備對莫斯科進行兩面夾擊。
      • 在莫斯科外郊因完全沒準頭的導彈攻擊而癱瘓遭尤里擄獲,被控制操作攻擊接近克里姆林宮的紅軍,最終被自己的戰友契特卡伊摧毀。
      • 戰後軀體被契特卡伊帶到了另一個地方並由牠守護著。
  • 契特卡伊
    • 初登場:充電器
    • 蘇俄的英雄,和沃爾科夫的軀體一樣被盟軍回收並保存在東烏克蘭,後來被鮑里斯和莫拉萊斯秘密回收到蘇俄並修復。
    • 是一隻完全作為半機械化的生物,而盟軍亦曾經利用牠的技術來製造屬於自己的戰鬥機械人軍團。
      • 蘇俄有著將契特卡伊重建的技術,所以失去牠通常不會令任務失敗。
        • 而本來蘇俄亦打算量產契特卡伊來替代自己所有地面計劃,但因為高昂的成本和維修費,以及各種抗議的情況下作罷。
      • 攻擊方式跟恐怖機械人一樣。
      • 因為自身特性而會收EMP(ry
    • 經常會伴隨住沃爾科夫出現,所以經歷和他一模一樣。
      • 另外利用中國的技術強化後的契特卡伊能夠操縱載具,所以在熔出時亦能夠登上伊利卡拉並控制。
    • 最後因為沃爾科夫再次被控制而使契特卡伊要親自摧毀他,後來將他的軀體帶到另一個地方並守護著。
  • 何塞・阿爾卡迪奧・莫拉萊斯上校
    • 初登場:原型
    • 拉丁同盟的英雄,是鮑里斯的後輩。
      • 曾經是古巴精英暗殺小隊的一員,被訓練來讓共產主義國家中持不同政見者「永遠沉默」。由於他從未失手且對拉丁同盟又忠心耿耿,令他成為了一位在美洲中南部活躍的頂級殺手。
    • 配備「德拉貢諾夫」熱線狙擊步槍,能夠對一連串的步兵造成傷害,另外亦有配備雷射指示器,能夠召喚裝備小型核彈頭的米格戰機轟炸建築。
    • 在原型中登場,與鮑里斯一同潛入被盟軍控制下的東烏克蘭並將沃爾科夫和契特卡伊的軀體運走。
    • 而和將軍的首次合作是生日快樂,利用將軍建立的基地傳遞信號,並成功刺殺總統杜根。
      • 直到中國和太平洋陣線的舉動而被指派到日本與將軍一同調查,巨龍風暴時亦有參戰。
    • 兩年間因為懼怕自己會成為鮑里斯後下一個目標,所以活動並沒有太大進展。
      • 直到在里約熱內盧遇到尤里的部隊並被迫到走投無路,向將軍發出求救信號。
      • 被救出後亦參與了不少作戰,包括新加坡以及對中國的戰爭。
      • 但在喀什米爾地區中捲入雲茹所隱藏的最後一發MIDAS彈頭自殺攻擊,戰死。
    • 說著西班牙語的娜塔莎
  • 雲茹
    • 初登場:爾虞我詐
    • 中國的英雄,一個年輕的中國首席科學家。
      • 從小就為國家的軍隊效力,但是她是個科學家,而不是士兵。有傳言稱,起初她極力反對將自己的技術運用到戰爭當中,但軍方以她的家人作為威脅,確保她繼續為軍隊效力。
      • 對自己親自上戰場這點十分抗拒,寧願一直待在百夫長裡不出來,但諷刺地她的技術令她不得不在戰場上出現。
    • 配備可攜式EMP發射器,能區域性癱瘓戴具,另外亦配備了「裂地者」裝置,能夠部署並對週遭地面單位造成傷害。
      • 設定上她亦有穿著外骨骼裝甲,所以不要再問她為何能背著比自己重幾十倍的裝置了。
      • 但她還是會怕警犬和精怪。
    • 首次登場是爾虞我詐,利用她的EMP技術對超時空傳送儀造成短暫斷電,令盟軍的傳送位置大幅出錯。
      • 在沃爾科夫和契特卡伊破壞了在西藏的心靈信標後短暫出現,並且試圖想癱瘓他們。
      • 巨龍風暴時亦有短暫出現並觀察被逮到的沃爾科夫和契特卡伊。
    • 兩年間,利用從沃爾科夫和契特卡伊中得到的技術開始研發半機械人科技,成為了蘇俄襲擊她的原因。
      • 在喀什米爾地區中利用自己所隱藏的最後一發MIDAS彈頭進行自殺攻擊,戰死才怪
  • 鮑里斯
    • 初登場:原型
    • 原版是蘇俄的英雄,在這裡則是戰役限定的英雄。
      • 是莫拉萊斯的前輩,亦是老牌的蘇聯英雄。
    • 配備改良型AKM突擊步槍,能快速攻擊步兵和載具單位,另外亦有配備雷射指示器,能夠召喚裝備小型核彈頭的米格戰機轟炸建築。
      • 雷射指示器被功能被莫拉萊斯繼承了。
    • 在原型中登場,與莫拉萊斯一同潛入被盟軍控制下的東烏克蘭並將沃爾科夫和契特卡伊的軀體運走。
    • 然後亦參與了對美國的作戰,但在紐約時戰死。
      • 實際上是被尤里毒殺了。
      • 遺體亦被尤里奪走並改造了。
    • 為了紀念這位英雄,在三戰結束後莫斯科豎立了他的雕像。
  • 雷澤諾夫
    • 初登場:針尖麥芒
    • 蘇聯戰役限定英雄,經常跟庫可夫組隊。
      • 起初是一名中校,兩年後成為了上校。
      • 雷澤諾夫的名字是致敬使命召喚:黑色行動系列中的經典角色維克多‧雷澤諾夫,定位和台詞也是。
    • 配備一把射速較快的狙擊步槍,能快速擊殺步兵,亦有配備C4炸藥。
    • 首次登場的是針尖麥芒,此時還沒遇見將軍,並且協助拉丁同盟進攻西雅圖。
      • 而正式和將軍合作是流言蜚語,作為援軍登場。
      • 此後一直身處在美國作戰,直到兩年後。
    • 兩年間和將軍、庫可夫一同駐守在斯大林頓,直到兩年後的美國反抗軍進攻。
      • 後經尤里的介入,令斯大林頓瞬間失守,他和庫可夫帶領一支敢死隊救出了將軍。
      • 救出將軍後繼續在美國作戰,並且執行其他秘密行動。
      • 後來發現了中國的秘密並報告至最高司令部,之後再輾轉到各地執行任務。
      • 在將軍準備登上月球前亦有一同協助,但沒有跟著一起登月。
      • 在月面戰爭同時著手對史達林格勒的進攻,並準備和月面部隊一同夾擊莫斯科。
      • 莫斯科終戰後在鮑里斯的雕像前歡呼慶祝,但心靈終結儀啟動後下落不明。
  • 庫可夫
    • 初登場:針尖麥芒
    • 蘇聯戰役限定英雄,經常跟雷澤諾夫組隊。
      • 起初是一名中校,兩年後成為了上校。
      • 庫可夫的姓名來源於RA3中蘇聯的將軍尼可萊‧庫可夫。
      • 他的外觀設計基於某位蘇聯政委。
    • 配備一把輻射步槍,能夠以範圍性對對軍進行污染,亦有配備煙霧彈。
    • 經歷和雷澤諾夫一樣。因為他們是好基友
    • 莫斯科終戰後在鮑里斯的雕像前歡呼慶祝,但心靈終結儀啟動後下落不明。
  • 亞歷山大·羅曼諾夫
    • 初登場:征服者
    • 原版是蘇聯總理,這裡也是。
      • 但和原版不同的是,原版比較傾向是一個風趣幽默的人,對待下屬和同僚也都比較友善。
      • 在這裡則是一個性格更為專橫獨斷,甚至有些極端偏執。可以說羅曼諾夫總理在心靈終結中的人物性格更類似於RA1中的史達林。這也導致蘇聯很多高層人士都十分害怕他。
    • 看起來是一個迷人、雄辯的和平人士,但實際上他是個不斷被瘋狂吞噬的獨裁者。
      • 在二戰的經歷使他銘記在心:外國軍隊穿過雪白的街道,焚燒工廠,被腐敗的西方帝國摧殘的他的祖國拒絕死亡,並滋生了對西方盟軍的無情仇恨。隨著他的成長,他小心翼翼地培養了這種感情,從共產主義理想和獨裁根源中汲取營養,制定了使蘇俄重新成為超級大國的計劃。
      • 成為總理後掩飾了自己的仇恨,樹立了作為和平人士的名聲,並成為與西方結盟的倡導者。他的偽裝非常有效——他被盟軍情報機構精心挑選來領導蘇俄,使其成為無爪的老虎。他很快贏得了蘇俄公民的信任和尊重,以及西方媒體和政治家的讚譽。
      • 在尤里的幫助下,他用最新的軍事技術重新武裝了蘇俄,切斷了盟軍在亞洲的情報網絡。他還與世界上幾個主要的共產主義國家簽訂了條約以便於打擊盟軍。
    • 雖然在第一部的背景資料有提及,但第一次和最後一次出現都是厄普西隆的主線任務征服者。
      • 對每個人都有猜忌,包括將軍也是。
    • 最後在征服者中被尤里所殺。
  • 武秀榮
    • 初登場:巨龍風暴
    • 中國的將軍,曾經指揮著巨龍風暴的中國部隊和防衛上海並和將軍交手。
      • 嘲諷互動語音來自將軍:絕命時刻中步兵將軍「鐵砧」冼輝的語音文件剪輯,不過這裡降低了他的語音聲調。
    • 雖然嘲諷力強大,但還是在巨龍風暴中敗陣了。
      • 及後來兩年後鎮守上海,也是敗陣,最後還被俘虜了。
    • 他的情報令蘇俄目標指向了喀什米爾,而之後亦沒有再提及他的生死。
    • 得知雲茹被不明勢力抓走時馬上派遣部隊前往營救,可見是單純將軍太強大而已。

厄普西隆軍[編輯]

  • 異教
    • 初登場:和平守護者
    • 厄普西隆主線任務的主角,也就是你。
    • 設定上是尤里的二把手,也是心靈部門和後來的厄普西隆軍經驗最豐富的戰場指揮官,領導厄普西隆軍在三戰中進行秘密行動及心靈終結戰爭中指揮關鍵戰役。
      • 大部分細節都被保密,他的名字、背景和起源仍然不明。因為怎會有你的資料
      • 尤里最賞識的一人,評價異教和那位堅守聖路易斯心靈信標並使其成功啟動的蘇聯將軍互為鏡中的倒影一般。因為都是同一個人在指揮啦
      • 原文Proselyte在《聖經》中是「陌生人」、「以色列新來者」或者「土地上的寄居者」的稱呼。在希臘新約中,是「早期皈依猶太教的人」的稱呼。在英語中,這個詞具有「任何特定宗教或教義的新皈依」的一般含義。
    • 在三戰時帶領著心靈部門在各戰場中秘密行動,同時亦負責為尤里組建厄普西隆調度資源以及偷取科技。
      • 在三個主角中最擅長秘密行動,因為第一部時心靈部門的資源有限,異教很多時都以小量部隊就將戰局扭轉。
      • 但還是沒有成功阻止白揚M被中國破壞。
      • 在時機成熟並奪取了火箭材料後與尤里再一次隱藏了自己的身影,直到兩年後。
    • 兩年後帶同心靈軍團一同出現並以最快的速度攻佔了莫斯科。
      • 並且在之後亦帶領部隊攻佔歐洲其他地區,並奪走了老式超時空傳送儀。
      • 尤里利用老式超時空傳送儀將一隊精英部隊傳送到倫敦並交由異教負責指揮,同時令盟軍不得不將悖論計劃推前。
      • 結果因為倫敦遠征軍突如其來的出現令厄普西隆在非洲的基地接二連三的遭到破壞,令尤里大失所算,馬上指派異教回收拉什迪的試製品。
      • 同時在新加坡國會一戰後發現中國軍隊正在向托托亞島進攻,異教亦馬上被派去指揮防守。
      • 後來喀什米爾的前線部隊失敗,異教又再次被派到當地指揮後續部隊。
      • 而發現了拉什迪的背叛,尤里再指派異教去處決他。
      • 到現在因為得知盟軍已經逐漸迫近厄普西隆的大本營,而再一次將守住彭薩科拉山的任務交給異教。
      • 由此可見在尤里成功創業後最忙的是中間管理職的異教
    • 在南極決戰中成功帶領厄普西隆軍死守心靈終結儀並啟動之,隨後代替了尤里的位置,並跟拉恩見證著天秤走進心靈終結儀。
  • 天秤
    • 初登場:血舞
    • 心靈軍團的英雄,代號為王牌(The Creation),是整個厄普西隆軍的秘密武器。
      • 堪稱厄普西隆陣營中擁有最強心靈力量的人,甚至可以和尤里本人相提並論。
      • 可能是出於自身有著強大的心靈力量的原因,導致性格和情緒出現了問題。她不能運用自己的力量去穩定地控制目標。相反,她更專注於用心靈感應去操縱或毀滅其他物體。
      • 在戰場上時,她總是被基因弱化的複製人跟隨。這些複製人是僅有的能長時間忍受她的狂暴和心靈力量,而不會產生不良效應的事物。複製人是為天秤分散火力的靶子,或者說是誘餌。她們明顯地弱於本體,且沒有產生爆發性重力場的能力。
      • 天秤的英文原名"Libra"在拉丁文中是第七星座的名字,這可能是指代她作為可以將戰爭傾向厄普西隆的王牌的事實。
        • 另外天秤座的星座符號(♎)和Omega(終結)的希臘字母"Ω"十分相似。但Speeder曾說過他已經不記得天秤的命名由來是什麼了。
      • 和雲茹的語音是同一個人提供,所以不少Fan art都會將兩人放在一起。
        • 也是其中一個畫作比較多的其中一個角色。
    • 配備著CAS(大腦增幅/抑制器)的懸浮裝置,能夠有效地將她的力量放大或者抑制,亦令她更容易將定製飛鏢打在敵人上。
      • 指揮天秤的異教亦可以讓她的CAS部分失效,讓她產生一個能掀翻並摧毀敵軍坦克的強大重力場。
    • 初次在血舞登場,在異教防守托托亞島時乘坐空降艙降落至島中央。
      • 在此之前大部份時間都在月表基地。
      • 後來因為喀什米爾的後續部隊再一次失敗,被尤里部署在當地並摧毀百夫長機甲。
        • 但在追擊雲茹時被她利用EMP令CAS失靈,造成天秤的暴走。
        • 及後被允里指派另一支部隊將她回收。
      • 回復正常後馬上被指派到比索將叛徒拉什迪殺死,但後來因為天蠍組織的頑抗令她無法在短時間內脫身而導致她趕不上彭薩科拉山的防衛戰。
      • 最後和拉恩一同前往南極洲深處,準備迎擊到來的盟軍。
    • 在3.3.4版時的預告中曾說過焚風在登陸南極洲時發現了一具女屍上有尤里給天秤的通訊器,有可能天秤在南極洲一戰中戰死。
      • 真實身分為心靈終結儀的統御中樞,尤里用以聯繫全世界心靈能力者的最強人造人,所謂的天秤的「本體」其實是所有複製人集體意識的容器。
      • 但在發展成熟以前其在里約的培養槽就遭到破壞,雖然救回一命但瀕死經驗也導致能力與精神變得不穩。
      • 殺光所有複製人、吸收她們的能力並不斷克服瀕死的恐懼後,從南極深處取回尤里事先準備的超時空背包及以上的真相,心靈與力量皆覺醒成為真正的完成品。
      • 在南極決戰先後擊殺了友川以及截擊了悖論引擎,最後進入心靈終結儀,完成她的使命。
      • 但在看似完全勝利最後的最後卻跟異教表示她無法長時間負荷全世界所有的心智,想要休息,暗示了未來的發展…
  • 馬爾翁
    • 初登場:奇點
    • NOD兄弟會天蠍組織的英雄,一個神秘並經常穿著斗篷的男人。
      • 沒有人知道他的身份,因為沒有人能夠在他手上活著。
      • 天蠍組織建立的時候馬爾翁已經隸屬著拉什迪,也是拉什迪的其中一位好友。
      • 在天蠍組織加入厄普西隆軍後被引薦給尤里。馬爾翁就開始服從尤里的異教們的指揮,但他從不怕去提醒他們:一旦天蠍組織遭到了他們的背叛,他們的生命就走到盡頭了。
    • 利用強大的心靈力量形成的動能刀刃是他的武器,能將步兵一擊必殺。
      • 另外擅長抑制甚至壓迫他人的認知能力,從肉體和精神上壓制他的敵人,使他們變得更慢、傷害更低以及更容易被擊潰。
      • 而厄普西隆軍亦為他配備了個人用幻象核心,令他無法被敵人偵察。
    • 初登場是在奇點,他的出現打破了朝鮮和韓國的條約,令雙方開火。
    • 兩年後出現在莫斯科並將羅馬諾夫總理刺殺,及後亦跟隨著心靈軍團一同在異教的指揮下活動。
      • 在得悉拉什迪和天蠍組織被擊潰後,亦沒有人再看到他的身影。
  • 拉恩
    • 初登場:狼群領袖
    • 厄普西隆總部守衛的英雄,是在克隆缸誕生的英雄。
    • 貫徹了整個MO的英雄,由1.2版以名為刺客(Assassin)開始,到2.0版正式命名為拉恩。
    • 前身是薩拉戈薩的一名被尤里的敵人囚禁的強大士兵,後來接受的進一步基因改良也賦予了他非凡的再生能力。
      • 智力相對狂獸人和夢魘行者更高,但有時十分叛逆。即使處在危險情況下,他仍然想要享受殺戮而不肯聽從搭檔異教的命令。
    • 配備了「大地新星」軌道槍,能將敵人轉化成為狂獸人和對建築物造成傷害。
    • 初登場是在狼群領袖,一名滲透者帶著「大地新星」病毒入侵了薩拉戈薩的克隆缸,並伴隨著一群狂獸人誕生。
      • 其後亦數度跟異教合作達成了很多不可能的任務。有他登場的任務全都是狂獸人海
      • 在盟軍入侵南極洲後,和天秤一同前往南極洲深處,準備迎擊到來的盟軍。
      • 在南極決戰中與異教引導天秤覺醒並尋獲尤里的禮物超時空背包,擊殺了西格弗里德,並在最後跟異教一同見證著天秤進入心靈終結儀。
  • 尤里
    • 初登場:征服者
    • 原版尤里的復仇的英雄,這裡則是只是在過場時登場。
    • 尤里的過去在三戰前一直都是謎,除了得知他是史達林時代的心靈研究成員。
      • 負責蘇俄的心靈部門,在原型時鮑里斯和莫拉萊斯亦有遇上所屬的超能力部隊,但當時他們兩人都不知道超能力部隊的身份,以為他們是敵人。
      • 在開戰前已經有不少的秘密行動,例如在即將發射到太空的第一顆俄羅斯電視衛星偷加了一些額外的部件。
      • 隨著開戰後亦在暗地裡有很多小動作,而靠著美國人不知道的心靈科技,令蘇聯在美國的作戰順利。
      • 在此時已經有著背叛蘇聯的計劃,不但跟拉什迪同盟,以及在暗地裡偷走蘇聯的科技。
        • 毒殺鮑里斯也是其中一環。
      • 而三戰的進展令羅馬諾夫對尤里越發不信任,而他則打算利用護送最後一發MIDAS彈頭來換取羅馬諾夫的信任。
        • 事敗後馬上逃離克里姆林宮並和異教的部隊會合,並且挑起了朝鮮跟韓國的衝突。
      • 最後奪取了蘇聯的火箭技術,在兩年間建立起南極洲和月表的基地以待卷土重來。
    • 兩年後襲擊並現身在莫斯科,並且奪取了蘇俄的首都。
      • 同時亦派遣部隊進攻史達林頓,令兩個戰前的首都同時陷入混亂,打開厄普西隆紀元。
      • 意識到在倫敦的盟軍是一個大威脅,所以派遣異教奪取老式超時空傳送儀。
      • 當倫敦要塞淪陷時,盟軍的終極武器—悖論引擎的出現,令尤里大失所算。
      • 同時盟軍馬上展開對非洲基地的進攻,加深拉什迪對尤里的不信任感,亦令他產生了叛逃的想法。
      • 而蘇俄亦展開了各地的反攻,月表基地亦相繼陷落。
      • 當盟軍進入南極洲時,為了不讓蘇聯跟盟軍聯手,獨自乘坐老式超時空傳送儀回到莫斯科,以引開蘇聯的注意。
      • 最後在莫斯科被紅軍擊殺了,但結果論而言是最大嬴家。
  • 拉什迪
    • 初登場:廢料回收
    • 厄普西隆戰役限定英雄,是天蠍組織的首領。
      • 雖然自身戰鬥力不強,但他毫無疑問是一名出色的生化學家和機械師。他和他的天蠍組織為厄普西隆軍研發了多種戰爭軍備,包括臭名昭著的某種可以在地底鑽洞的載具單位。
      • 另外他依靠在世界各地回收廢料就能對研製軍備起到幫助,拉什迪對他的敵人無疑是個巨大的威脅。
    • 配備著火銃戰鬥,但通常是直接把他塞進毒刺載具去修理坦克。
    • 為了實現他肅清所有在他勢力範圍內盟軍的目標,他不擇手段。甚至接受了尤里的幫助,他在埃及開羅與尤里進行了首次合作,並在隨後為尤里進行機動建設車相關的研究。
      • 由於西藏心靈信標事件的種種原因,他被拉丁同盟捕獲並關押在關塔那摩監獄中,之後被心靈部門的士兵從關塔那摩監獄中解救。在此之後,雙方的合作關係進一步加深,天蠍組織也發動多次行動協助尤里。
      • 但他始終對尤里抱有一定的戒心和疑慮,直到見到盟軍和厄普西隆軍的終極武器時,理想與信念受到多重打擊的他便帶領天蠍組織與尤里徹底決裂,脫離厄普西隆軍。
      • 最後在比索遭到心靈軍團的毀滅性打擊,生死不明。

焚風反抗軍[編輯]

  • 沃克網
    • 初登場:背井離鄉
    • 焚風起源任務的主角,也就是你。
    • 由中國年輕天才雲茹創造的人工智慧,是她的焚風反抗軍「計劃」的一部分。
      • 目前尚不清楚沃克網是否真的是雲茹在金川工業的幫助下給中國提供先進裝備的研究的一部分,只知道雲茹已經從其位於喀什米爾的主要研究基地開發了人工智慧。
      • 因為喀什米爾地區遭到蘇俄和厄普西隆的進攻,雲茹迫不得已下使用MIDAS進行自殺式攻擊,令沃克網的系統需要轉移到一個未知的地方。
      • 沃克網開機後第一件事就是召集支持雲茹的中國部隊、留在日本的金川工業科學家和剩餘的太平洋陣線部隊並向北前進。
      • 目前的狀態是主要向最北端進發盡可能遠離尤里魔掌。
      • 焚風起源戰役結束時主機被安置在希望角的地下設施裡。
  • 菲因
    • 初登場:無
    • 狂鯊先鋒的雙子英雄之一,是阿莉茲的哥哥。
    • 一支焚風的偵察小隊找到了一對倖存者,他們是一對逃過了心靈控制的兄妹。當時正處於一個幾乎被徹底毀滅的地帶,如果偵察隊來得再晚一點的話,恐怕他們就無法倖存了。
      • 在他們康復後,兩人開始珍惜他們的寶貴時光,無論從心理還是行動上都是如此。
      • 藉助「最後堡壘」的據點裡的獨特條件,他們開始接受訓練,短短的幾年內就獲得了比訓練時長相同的一般士兵更多的經驗。
        • 據說在「最後堡壘」的倖存者中,他們是最珍惜時間,並且能夠最好地利用時間的士兵。
    • 配備15發的自動狙擊步槍,能夠對敵方步兵進行快速射擊,而沒有子彈後亦能一邊裝填一邊向對方射擊。
      • 另外亦有配備獨特的納米技術,令兄妹兩人並肩作戰時能夠互相治療對方,承受更多傷害。
  • 阿莉茲
    • 初登場:無
    • 狂鯊先鋒的雙子英雄之一,是菲因的妹妹。
    • 跟哥哥一樣的經歷,可以參考上者。
    • 配備單發的衝擊步槍,能夠對敵方載具造成巨大的傷害。
      • 與哥哥一樣,配備獨特的納米技術,令兄妹兩人並肩作戰時能夠互相治療對方,承受更多傷害。
  • 優萊卡
    • 初登場:無
    • 科洛尼亞側翼的英雄,一個神秘的女性。
      • 優萊卡歡呼動畫的彩蛋:由幾種顏色組成的單詞 "WRYYY" 會在她頭頂上短暫出現。
    • 配備等離子衝擊波發射器,能對前方扇型區域的敵人及自己人造成破壞。
      • 另外亦配備了可以被加速旋塔加速的氣旋引擎,所以可以通過風力加速來返回基地。
  • 烏拉甘
    • 初登場:無
    • 最後堡壘的英雄,負責最後堡壘大部分的情報和安全系統。
      • 被奉為最後堡壘基地的守護之魂。儘管他看上去和聽上去都很嚇人,但他實際上是沃克網的最新產物。
      • 在最後堡壘建立的最後階段被創造出來。
      • 是3.3版後新增,唯二會飛行的英雄。
      • 烏拉甘一詞在俄語、羅馬尼亞語、南斯拉夫語中是「颶風」的意思。
    • 本身他就是一個等離子發生器,所以身體被設計為可飛行以及可射出等離子炸彈的模式。
  • 雲茹
    • 初登場:機械首腦
    • 焚風起源戰役限定英雄,焚風反抗軍的創始人兼理事會成員之一。
      • 因為在心靈終結戰爭前被尤里的士兵抓到了,並在與被武秀榮派遣的疾風小隊一同調查出尤里不合乎人道的實驗,因此在後來著手研究應對尤里的方法。
    • 在喀什米爾的基地被炸毀後,她利用自身的技術隱藏了自己的信息,成功令蘇俄以為她亦死在這次核彈攻擊裡。
      • 但尤里利用心靈感應器得知她仍然生存,所以亦派出自己最信任的部隊和天秤進行追擊。
      • 可是她利用EMP對天秤的CAS進行癱瘓而令天秤暴走,令追擊失敗告終。
      • 從喀什米爾地區逃出去帶著支持自己的部隊前往日高山脈,和留在這裡的金川工業科學家、剩餘的太平洋陣線部隊一同前往白令海以登上月表為目標。
      • 而在白令海的厄普西隆軍馬上破壞了登月的升降平台,令她不得不再次向北前進,一個尤里無法伸指到的地方。
    • 在心靈終結儀啟動後,因為先前受到盟軍猛烈的攻擊最主要是指揮官的特攻令影響有限,所以雲茹乘機在希望角建立了基地。
      • 後來跟拉什迪一同研究並成功令悖論引擎的殘骸過載,防止希望角地帶受到心靈終結儀的影響和厄普西隆軍的攻擊。
      • 最後跟大反抗軍一同見證焚風基地車展開的畫面。
  • 拉什迪
    • 初登場:大洋彼岸
    • 叛離厄普西隆前已經和雲茹有合作的關係,亦是焚風反抗軍中的一個重要的科學家。
    • 在比索一戰時乘坐豺狼載具原型機離開,令尤里以為他已經死亡。
      • 在白令海時和雲茹的部隊會合,兩人一同在納米離心機開始進行研究。
      • 跟隨著雲茹在希望角一同研究悖論引擎的殘骸以及指揮當地的運輸工具,並成功令希望角獨立於心靈終結儀的影響範圍。
      • 最後跟大反抗軍一同見證焚風基地車展開的畫面。
  • 馬爾翁
    • 初登場:劫後餘生
    • 在比索一戰後拉什迪成功逃脫並向馬爾翁發出一則訊息,希望他能夠帶領剩下的天蠍組織部隊一同回收神經毒素。
    • 回收神經毒素後馬爾翁將它存放在約定好的位置,並且靜待時機以及試圖聯絡反抗軍。
    • 最後他一人獨自在沙漠遊走並殺死沿途見到的厄普西隆士兵,但身上的幻象核心貌似失效了。
  • 譚雅‧亞當斯
    • 初登場:天涯海角
    • 盟軍在南極決戰時接收到來自希望角的救援信號,潰敗後接受西格弗里德計劃利用老式超時空傳送儀與悖論引擎的殘骸轉移自發送訊息的地方。
    • 傳送到希望角後遇見了一段時間都下落不明的卡維利將軍,並與剩餘的盟軍士兵一同守護悖論引擎直到雲茹跟拉什迪的工作完成。
    • 最後跟大反抗軍一同見證焚風基地車展開的畫面。
  • 卡維利將軍
    • 初登場:天涯海角
    • 在大反抗軍成功佔領希望角後跟當地的美軍一同出現,並且加入並成為了理事會的一員。
    • 最後跟大反抗軍一同見證焚風基地車展開的畫面。

回應[編輯]

{{pcomment|page=討論:心靈終結人物介紹|number=|section=1}}

備註[編輯]

  1. 盟軍主線任務鷹擊長空中的背景資料提及
  2. 厄普西隆主線任務另闢蹊徑中的背景資料提及
  3. 盟軍主線任務美麗心靈
  4. 盟軍主線任務園丁
  5. 蘇聯合作任務爾虞我詐
  6. 盟軍主線任務險象環生
  7. 盟軍主線任務曙光
  8. 厄普西隆主線任務天賜
  9. 盟軍主線任務瓶頸
  10. 盟軍合作任務鐵血前線
  11. 盟軍主線任務傀儡師
  12. 因為模組是穿背心,在南極或者是東歐地區都能自由走動。
  13. 此時模組為超時空軍團兵
  14. 盟軍主線任務美人魚
  15. 3.3版後因為新增了烏拉甘,所以之後就是唯二了
  16. 厄普西隆主線任務奇點
  17. 盟軍特殊行動殊途同歸
  18. 盟軍主線任務風暴使者
  19. 厄普西隆主線任務現實與真實
  20. 蘇聯主線任務暗鴉
  21. 華盛頓特區被佔領後的名字
  22. 盟軍合作任務集體戰爭
  23. 因為在美國作戰期間美國的另外兩個大盟友歐盟跟太平洋陣線都有很多小動作,導致美國人更信任這位敵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