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更新日期:2021/08/26

心靈終結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心靈終結/Mental Omega
本條目內含劇透,如果不想被尤里清除記憶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本條目記載以現時遊戲内容為主,歡迎各位指揮官參與補全。
暫時條目更新至3.3.6版。

簡介[編輯]

  • 心靈終結是以Speeder為領導者的Mentalmeisters工作組製作的,基於終極動員令:紅色警戒2:尤里的復仇的一款mod,簡稱MO[1]或MO APYR[2]。該mod於2005年發布第一版,由Speeder與Mevitar完成,後來他們組建了Mentalmeisters團隊。數年後,Mentalmeisters已經發展為擁有十幾名成員的團隊,該mod成長為優質的非官方續作並於3.3版本中添加了新的陣營——焚風反抗軍。
    • 大部分人認為MO是波蘭的作品,但實際上Mentalmeisters的成員來自世界各地,例如來自新加坡的Lovalmidas,來自中國的Toveena、Sandman等。而認為MO是波蘭的作品的主因是Mentalmeisters的領導者Speeder是波蘭人。最初的Mentalmeisters成員較少,但後來不斷有新成員加入,工作組亦已經發展為擁有十幾名成員的團隊。
    • 除了工作組的成員外,來自世界各地的紅警愛好者們也為心靈終結項目做出了許多貢獻,像是為這個mod提供素材或製作地圖。而到了3.0,大部分新單位的語音都是由玩家自己配的[3]。3.0開始還從Frank Klepacki[4]、Black Ice 9[5][6]、World Beyond[7]等音樂團隊那裏購買了BGM。
    • Mentalmeisters成員如下:
      • Speeder(波蘭):Mentalmeisters的領導者及創立者,心靈終結系列的劇情創作者;也是任務設計師、地圖作者及代碼師。
      • Mevitar(波蘭):Mentalmeisters的創始者之一。是3D美工、代碼師及地圖作者。
      • Zenothist(荷蘭):曾經負責宣傳、官方網站維護和心靈終結劇情創作。
      • Nooze(芬蘭):3D、2D美工,擅長製作建築素材和載入圖。
      • Toveena(旅美華人):遭遇戰地圖作者,代碼師。同時也負責中國的心靈終結社區。
      • ImP_RuLz(巴基斯坦):3D美工,曾是Mentalmeisters的步兵素材製作師。
      • Azri_Apoc(馬來西亞):Voxel美工,曾是Mentalmeisters的單位素材製作師。
      • ONEX(中國):Voxel美工,現任的單位素材製作師。
      • Lovalmidas(新加坡):任務設計師及地圖作者。
      • Sandman(中國):任務設計師及地圖作者。
      • Esther(中國):任務設計師及地圖作者。
      • RP(荷蘭):任務設計師及地圖作者。
      • iForce(波蘭):任務設計師及地圖作者。
      • Gigacore(中國):任務設計師及地圖作者。
      • Cesare(意大利):地圖作者。
      • Ollerus(中國):任務設計師及地圖作者,也是心靈終結官方中文版負責人。
      • Damfoos(俄羅斯):心靈終結官方俄語版負責人,也是平面設計師。
      • Martinoz(波蘭):負責宣傳,也是Mentalmeisters官方IRC聊天室的負責人。同時在3.3.5前亦有一直公佈其遊玩任務的影片。
      • (已經離開)The_4SG:3D美工,同樣是建築製作師。
      • 除了Mentalmeisters成員之外,一些其他的程序設計者也為項目的發展做出了很大的貢獻,如開發心靈終結3.0遊戲平台ARES的AlexB、DCoder、Graion Dilach、pd、Renegade、Electro、Marshall;開發了3.3客户端的Rampastring;負責CnCNet5的Tomsons26、Iran、CCHyper;以及開發心靈終結3.0啓動器的Thear等。

1.0[編輯]

  • 心靈終結1於2005年推出,流通版本為1.2版
  • 該版本只是在尤里的復仇的基礎上進行了中小幅度的變動,沒有新任務,使用的平台也沒有被更換。但該版本為之後的2.0版本打下了基礎,2.0乃至3.0的許多創意都來自它,例如紅警愛好者耳熟能詳的百夫長攻城機甲、厄普西隆英雄拉恩的原型「刺客」等。

2.0[編輯]

  • 心靈終結2.0c版本發佈於2007年,是最廣為人知的mod之一。更新版2.0psi及其修正補丁在2008-2010年期間發佈,此外還有未開發完便夭折的2.5版本。
  • 2.0版變動:
    • 新增超過40種各有特長的單位。
    • 加入92張新遭遇戰地圖。
    • 7種新的科技建築。
    • 26個對戰模式。
    • 已經修正所有的已知的、能修正的bug。
    • 陣營設定為:6個盟軍陣營的國家、5個蘇軍陣營的國家、4個厄普西隆的國家陣營[8]
    • 重新設定的尤里軍團——尤里第五帝國。
    • 新的國家優勢和特色兵種。
    • 剪輯原版動畫並重新配音。
    • 為蘇聯及厄普西隆建立新的空軍單位。
    • 新的劇情以及3個陣營的新戰役(盟軍、蘇軍各9個,厄普西隆10個)。
    • 經過強化的人工智能。
    • 大量新的圖像和音效。
    • PSI版擁有最終版音樂包。
    • 完全按照尤里的復仇的資料片要求設計。
    • 減弱了心靈控制技術作用,選擇厄普西隆玩家將有更多的方式擊敗敵人[9]
    • 建築物血量普遍增加,更不容易被摧毀,適合佔領。
    • PSI版本擁有月球遭遇戰[10][11]
    • 全新的單位素材、圖標。
    • 防禦建築可以升級,升級後威力更強,能自動維修。
    • 除轟炸機外,所有戰機都具有空戰能力。
    • 所有步兵的大小分辨率縮小,使得步兵和坦克的比例更加真實。
    • 首創武器效果,步兵的輕武器不再能很容易的對付坦克,但反坦克導彈武器對坦克的傷害更大。
    • 隨機地圖中加入沙漠環境、羣島地形、街區地形。
    • 佔領中立建築物方式不再是一次搞定,在佔領時會每個工程師只能消耗其一定血量,殘血後方可佔領[12]

3.0[編輯]

  • 心靈終結3.0於2013年11月30日發佈了第一公測版(Beta Revision 1)。3.0版本依託強大的Ares平台,對整個遊戲架構進行了大幅度的革新,載具單位的模型都經過了3D重製,子陣營之間的差異化也被拉大。第一公測版還放出了第一幕戰役共36關,包括盟軍、蘇聯、厄普西隆任務各12關。
  • 心靈終結3.3於2016年12月16日發佈了3.3.0版本,包括全新的第二幕戰役以及第四陣營焚風。3.3版本將會是心靈終結系列的終結,也會是心靈終結的最後一次大更新,後續的更新則會通過補丁的形式進行。
  • 四個陣營的一套完整戰役,截止現在(3.3.6)已發佈了133[13]關任務。這些戰役從不同的角度重新敍述了RA2的篇章—從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發起,陣營內部的矛盾到尤里勢力的崛起。3.3推出的第二幕則會講述一個全新的「尤里的復仇」。

參見[編輯]

回應[編輯]

{{pcomment|page=討論:心靈終結|number=|section=1}}

備註[編輯]

  1. Mental Omega
  2. Mental Omega: Almost Prefect Yuri's Revenge(接近完美的尤里的復仇)
  3. 通常RA2的mod都是用現有其他遊戲或者C&C的語音進行剪輯,但Mentalmeisters工作組有專門為每個單位製作不同的語音,同時亦有公開募集社群的玩家提供語音
  4. C&C以及紅警系列的御用配樂製作人,不時會舉辦個人及跟泰伯倫之子(The Tiberian Sons)的Live
  5. 只有在2008年推出了名為Mysteria Shadan以及2012年時推出了同名的專輯,兩者均有用於厄普西隆軍
  6. 順帶一提,Speeder的任務遊玩影片在3.3.5前主要都是用Black Ice 9的音樂為主。
  7. 其專輯Mindshell幾乎是為了焚風而打造出來。
  8. 原來的尤里國已經隨着各國的勝利而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尤里重新組建的四個分部:總部守衞、天蠍組織、心靈軍團和混亂部隊。
  9. 心靈控制塔改為軌道炮,蓋特機炮只能對空攻擊
  10. 失落殖民地
  11. 2.0C月球遭遇戰地圖被混編入其他選項內
  12. 但是可以在遭遇戰頁面去除多位工程師選項
  13. 包括主線78關,特殊任務19關,合作任務36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