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世界

前往: 導覽搜尋
平行世界(パラレルワールド/Parallel World)
CAUTION:以下關於作品內容的描述可能會有劇情洩漏。

解說[編輯]

  • 也可稱為平行宇宙(パラレルユニバース/Parallel Universe),為Hugh Everett的多世界解釋理論(Many-worlds interpretation; MWI)。
    • Hugh Everett認為世界是有無窮多個平行世界;而我們所經歷的世界只是其中的一個,存在的決定性便是我們選擇了哪個不確定要素(Uncertainty element)。
    • 假設有一瓶子X,而現在有4個不確定要素,分別為是否丟瓶子,掉下去的瓶子是否打破和是否撿起沒有破的瓶子就會出現4個平行世界。
起┬→不丟→(A)
 └→丟┬→瓶子破了→(B)
      └→瓶子沒破┬→撿起→(C)
              └→不撿起→(D)
  • Multiverse(多重宙)裡的世界。
    • 這個名詞主要是由科幻作家Michael Moorcock推廣,在他的eternal champion系列對構成多重宙秩序的三種力量chaos law balance有不少的描述。
    • 在現實物理學中,指的是可以重疊可以分開的不同世界。
  • 指在這世界之外的無關現世因果但由類似要素構成的世界。
    • 如Lovecraft小說中的dreamland,デュアル!ぱられルンルン物語中的異世界,灼眼的夏娜中的紅世。
  • 另外在某些系列作當中指的是和前系列完全沒關連的另一個世界。
    • 比方說UC鋼彈和其他(Another)鋼彈之間就是平行世界、變形金剛G1和Micron傳說或者是銀河原力也是平行世界關係。
      • 不過官方設定上各世界的鋼彈於最後全會收束於正曆、即Turn A的世界中。
  • 同一角色在不同或相同世界有不一樣的經歷,而角色的性格大致不變。
    • 例如動畫《鋼之鍊金術師》的水島精二版和FA版。
  • 或者將人物性格套用在另一不同背景設定的世界。
    • 例如北條司的《城市獵人》和《天使心》。
  • 同一作品的動畫版、漫畫版、電影版,如果故事發展有分歧,各版本的故事就是平行世界。
    • 例如《死亡筆記》動畫版、漫畫版、電視版和電影版的不同結局。
  • 西園寺世界胸部很平。
  • 還可能反推出「垂直世界」,應該像是四格漫畫般的存在。[1]
  • 懶得說清楚或不想填坑時丟出的萬能解釋。
    • 幻想水滸傳系列》的百萬世界設定:1-5代一直沿用的那個世界,不過是這100萬個世界中的一個而已。
    • 在《神奇寶貝系列》遊戲寶石重製中,首次出現平行世界的設定,分為有百萬進化的世界(第六世代的世界觀),和沒有百萬進化的世界(第三到第五世代的世界觀)[2],因此寶石原版和寶石重製也被視為平行世界。
      • 然而該設定僅出現在遊戲中NPC的對話中,官方並未對此做出說明。

出現平行世界的作品[編輯]

注意:此表不收入作品各版本間的差異,例如死亡筆記的動畫版、漫畫版和電影版的不同結局,而是在同一作品內部中出現平行世界。
作品 作品原文 各世界 解說
暮蟬悲鳴時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鬼隱 圭一殺死禮奈魅音後自殺。
綿流篇/目明篇 詩音殺死圭一、梨花、魅音、沙都子、村長、魎後失足摔死(DS版追加ED為L5末期抓破喉嚨死亡)。
罪滅篇 禮奈殺死間宮與鐵平,又在看完鷹野的剪貼簿後綁架全校同學,之後被圭一說服,主角群生還。但滅村計畫照常發生(動畫版只有禮奈存活)。
祭囃篇 全部人合作去阻止鷹野的滅村計畫,全員生還。
宵越篇 禮奈引爆學校的汽油筒讓全校死亡,詩音假扮成魅音的身份活動(DS版圭一目睹炸成火海的分校以及被炸到剩下一顆頭的魅音後精神崩潰猝死)。
憑落篇 禮奈殺死梨花以外的所有人,看完了三四文書後被山狗部隊開槍打死。
祟殺篇 雛見澤滅村,圭一發了不明的高燒死亡。
澪盡篇(1) 全部人合作去阻止鷹野的滅村計畫,全員生還。但羽入卻為了保護鷹野身中兇彈死亡。
澪盡篇(2) 由於圭一無重視梨花的救助,所以之後就發生梨花所預言的事,沙都子叔父回到雛見澤。雖然最後圭一他們使用「皆殺編」的方法去救沙都子,但由於太遲,沙都子已經失常,無法就任何事作出回應。雖然梨花為逃避山狗部隊的追殺而逃進園崎家,卻因為山狗部隊捉了毫無反抗能力的沙都子來要求交換梨花,結果梨花被殺。
澪盡篇(3) 由於圭一的言詞過份強烈,令交涉失敗,結果間宮真是將禮奈爸爸的錢都騙了,而禮奈亦殺掉間宮及之後回到雛見澤住的鐵平。由於事件發展得太快,圭一他們已無法阻止。之後禮奈因為懷疑圭一他們報警,所以逐一將圭一他們殺死…
澪盡篇(4) 由於詩音無認真考慮圭一他們的要求,結果間宮被殺,沙都子叔父回到雛見澤。詩音眼見沙都子被鐵平虐待,憤而殺掉鐵平;另外大石亦先入為主認為過去的連續殺人事件和園崎家有關,結果因為大石盯得園崎家太緊,魎將詩音監禁著,但是詩音早已知道會發生這事,所以和魅音調轉身份,結果發生和「目明編」類似的結局…
七龍珠 ドラゴンボール 主時空 Age767年5月12-15日孫悟空得到特南克斯自未來帶來的藥痊癒,同年5月26日最後由孫悟飯打倒賽魯,結果於Age774年5月7日使得魔人普烏能夠收集足夠能量而復活
未來特南克斯再次回到過去造知眾人黑悟空抹殺人類一事,間接令比魯斯對札馬斯產生疑心,消滅了札馬斯阻止其「人類0計劃」。
未來特南克斯時空 在正編裡登場的未來特南克斯的世界。
Age764年(動畫是767)悟空病毒性心臟病發死亡;Age767年5月12日人造人17號、18號開始進行殺戮與破壞,貝吉塔、克林、飲茶、天津飯、餃子和比克抵抗人造人後相繼戰死,和比克一心同體的神也跟著死去,Age780年悟飯為了保護特南克斯受到人造人的攻擊而死;Age785(786)年回到過去修行的特南克斯之後成功打倒17號、18號,Age788年特南克斯成功打倒賽魯。
界王神(第七宇宙)與特南克斯聯手對付巴比迪一行時戰死,黑悟空與此時空的札馬斯實行「人類0計劃」,最後全王為消滅札馬斯,把整個時空消滅;唯一已消失的時空。
塞魯時空 在正編裡登場的賽魯的世界(本來的歷史)。
Age764(767)年悟空病毒性心臟病發死亡;Age767年5月12日人造人17號、18號開始進行殺戮與破壞,貝吉塔、克林、飲茶、天津飯、餃子和比克抵抗人造人後相繼戰死,和比克一心同體的神也跟著死去,Age780年悟飯為了保護特南克斯受到人造人的攻擊而死;Age785(786)年17號、18號下落不明(作者沒解釋[3]);Age788年賽魯殺死特南克斯後奪取時光機前往正編世界改變了生化人的發展過程。
黑悟空時空 Age767年5月12-15日孫悟空得到特南克斯自未來帶來的藥痊癒,同年5月26日最後由孫悟飯打倒賽魯,結果於Age774年5月7日使得魔人普烏能夠收集足夠能量而復活
比魯斯沒懷疑札馬斯令其「人類0計劃」得逞,札馬斯與孫悟空換身成為黑悟空的時空。
新的未來特南克斯時空 未來特南克斯時空所有宇宙被全王消滅後,特南克斯與小舞回到過去重新發展[4],同時與維斯協力阻止界王神(第七宇宙)戰死及札馬斯反亂的事件發生。
遊戲王5D's 遊☆戯☆王5D's 正統世界 超越極限加速同步,結束一切後遊星和眾人分離,自己獨留於新童實野市繼續創造未來。
平行世界 三角加速同步,導致世界毀滅。
遊戲王5D's(漫畫版) 遊☆戯☆王5D's(漫画版) 正統世界 許願回到眾人身邊。
平行世界1 成為衛星區的英雄,類似動畫版正統世界的結局。
平行世界2 成為未來王,類似Z-ONE的平行世界的結局。
平行世界3 與傳說中的決鬥者們並肩作戰,類似劇場版《遊☆戯☆王~超融合!時空を超えた絆~》的結局。
遊戲王ZEXAL 遊☆戯☆王ZEXAL 正統世界 九十九遊馬所處的世界。
星光界 正統世界的人死後靈魂所去的世界,也是Astral來自的世界。
巴利安界 巴利安七皇和千尊所屬的世界。
由星光界分裂出來,人民來自被星光界驅逐,擁有混沌的靈魂。
遊戲王ARC-V 遊☆戯☆王ARC-V 基準次元 遊矢柚子等舞網市民所屬的世界,以上級召喚為主。
超量次元 ZEXAL的世界。
遊斗所屬的世界,以心城為中心,擅長超量召喚。
為了抵抗決鬥學院的侵略組成了反抗軍。
融合次元 GX的世界。
遊里和素良所屬的世界,以融合召喚為主。
以決鬥學院為中心,對超量次元展開侵略。
同步次元 5D's的世界。
遊吾所屬的世界,以「城市」為中心,主打同步召喚,擁有D輪和騎乘決鬥的技術。
唯一世界 高科技的世界,質量投射的發源世界,但因為Zarc而分裂成基準、超量、融合、以及同步次元
儀式次元 不存在。
哆啦A夢 ドラえもん 正統世界 哆啦A夢來到20世紀後改變的未來:大雄未來與靜香結婚,之後成為自然觀察員。
原正統世界 原本的未來:大雄未來與胖妹結婚,之後自行開設公司卻因火災導致倒閉。
諾亞計畫成功實行的世界 天上人的諾亞計畫實行,地上的所有事物完全被破壞。
魔法世界 同時製造出了惡魔
舊作中滿月美奈子及滿月博士也只存在於此世界。
不要錢的世界 價值觀與正統世界剛好相反,強盜搶劫會拿槍要你把錢收下,大雄家的錢多到壁櫥裝不下。
沒有鏡子的世界 所有能反映事物的東西都失效,所有人都沒看過自己的臉。
花繩的世界 大學以花繩考試入學,有類似職業摔角的職業花繩比賽。
睡覺的世界 大學以睡覺考試入學,此世界推廣睡覺的原因是因為如此就不會發生爭端。
沒有聲音的世界 所有人必須以紙筆交談,胖虎的歌即使是用看的仍然會讓人感到噁心。
相反世界1 所有事物與正統世界相反,這裡的大雄常常欺負胖虎和小夫。
相反世界2 同上,但場景如鏡像般左右相反。這裡的大雄是女生,學業成績出色;而小杉則是吊車尾。
沒有風箏和毽子的世界 本來大雄以為他是唯一會玩的人而變成最厲害的,但是結果大家還是和原本的世界一樣厲害。
劇場版火影忍者疾風傳 劇場版NARUTO -ナルト- 疾風伝 正統世界 鳴人與紫苑聯手使用超閃光查克拉螺旋丸打倒魍魎,世界得以獲救,然後紫苑就想要鳴人的DNA了
平行世界1 鳴人如同預言般遭魍魎刺穿腹部而死,世界迎向毀滅。
平行世界2 紫苑將護身符讓與鳴人,遭魍魎吞噬;失去唯一封印魍魎的巫女,世界迎向毀滅。
火影忍者劇場版 忍者之路 ROAD TO NINJA-NARUTO THE MOVIE 正統世界 波風湊成為四代火影,並於16年前和前祭品之力漩渦九品於九尾襲擊時保護村子而死。
限定月讀世界 波風湊和漩渦九品在這裡只是一介普通忍者,成為四代火影則是春野キザシ[5],鳴人在這裡的名字則是面麻(筍乾)[6]
天元突破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正統世界 天上的光芒全都星星,西蒙消滅反螺旋族後決心守護這個宇宙。
平行世界1? 天上的光芒全都是敵人,與其它螺旋族決戰。
平行世界2? 卡米那與西蒙成為竊盜,而且卡米那是個沒骨氣的鱉三。
平行世界? 和平行世界1一同短短一瞥的出現。
薔薇少女 ローゼンメイデン 轉動的世界 櫻田純選擇轉動,被捲入了薔薇少女間的愛麗絲遊戲。
不轉動的世界 純選擇不轉動,此世界不存在薔薇少女。
地球防衛少年 ぼくらの 正統世界 宇白順等人簽約,成為Zearth的駕駛員,一一死去。
平行世界 與地球的分歧點相近的世界[7],已知有17個(作品中描繪出5個[8]),除了町洋子的世界以及可愛姆西進行交接戰的世界[9]外,其餘15個世界因落敗而被消滅。
假面騎士 仮面ライダー 昭和騎士的世界 由第一代去到J[10]所存在的世界。
平成騎士的世界 本來每一年都是平行世界,但在Decade之後整合成一個世界。
Precure的世界 暱稱「三十分鐘之後的世界」。
超級戰隊的世界 在Decade中定位為平行世界,暱稱「三十分鐘之前的世界」「沒有騎士的世界」。
假面騎士龍騎 仮面ライダー龍騎 正統世界 蓮戰勝奧丁使昏迷的女友甦醒,已死的神崎真衣在鏡世界和哥哥和解,關閉鏡世界並時間回溯到騎士戰爭發生前。
平行世界1 真司代替戰死的蓮變身成Knight Survive,與其他假面騎士決戰,生死未卜。
平行世界2 真司代替戰死的蓮變身成Knight Survive,成功破壞了核心鏡以關閉鏡世界。
平行世界3 真司與蓮各自變身龍騎Survive及Knight Survive後,與鏡怪人決戰,生死未卜。
假面騎士劍 仮面ライダー剣 正統世界 劍崎為了拯救世界,同時為了讓相川始繼續以人類的身份活下去,讓自己接受過度使用King Form的副作用,成為了Joker Undead並從此失去消息。
平行世界 劍崎為了拯救世界將相川始封印,但卻出現了另一個Joker Undead(志村純一),其他Undead也被解開封印(不包含相川始(原本的Joker Undead)),對此橘朔也開發了新的騎士系統,並創造了人造Undead卡(即TV版天王路博史製造的地獄犬Undead)。
假面騎士鎧武 仮面ライダー鎧武 正統世界 本篇發生的世界,紘汰在成為始源之男後將所有亡者森林與Inves逐出地球,並與小舞啟程尋找新世界。
世界盡頭的暗示 成為始源之女的小舞在時間洪流中迷路來到的世界,第一話OP前大戰的畫面似乎就是屬於此一世界。
戰極世界 電影《戰國Movie大合戰》的世界,假面騎士以「武神」之名瓜分日本。
夢世界 劇場版《足球大決戰》的世界,為ラピス所創造出的「以足球作為鬥爭手段」的世界。
假面騎士Build 仮面ライダービルド 正統世界 日本因為潘朵拉盒的力量瓜分成三都,該世界的最上魁星為東都研究員
不存在天空牆的世界 即Build以前之平成騎士所屬的世界,該世界的最上魁星為財團X幹部
Fate/tiger colosseum フェイト/タイガーころしあむ 正統世界
平行世界 Saber疑似在ZERO的初次對戰中敗北,切嗣愛麗斯菲爾生存。
Code Geass娜娜莉的梦魇 コードギアス ナイトメア・オブ・ナナリー 正統世界 C.C.死去,魯路修接收Code成為了魔王C.C.。
平行世界[11] 魯路修成為暴君,發動零之鎮魂曲後為Zero所殺。
秀逗魔導士-光之魔法 スレイヤーズ ライト・マジック 正統世界 可以使用魔法的世界。
方舟所在的世界 無法使用魔法的世界。
秀逗魔導士劇場版(1995) スレイヤーズ劇場版(1995) 世界1 米布洛斯島被魔族·喬洛克統治。
世界2 勞迪將莉娜送往過去,打敗喬洛克,解放了精靈一族的靈魂。
鋼之鍊金術師(2003) 鋼の錬金術師(2003) 正統世界 能夠使用鍊金術的世界。
平行世界 無法使用鍊金術,第一次至第二次世界大戰戰間期的世界。
靈異教師神眉 地獄先生ぬ~べ~ 正統世界 神眉與雪姬結婚,並轉任九州。
平行世界 神眉於鄉子等人畢業一年後遭強大的惡靈弄成植物人,雪姬沒有回到童守町,反而是律子老師最終待在神眉老師身邊照顧他。
福星小子 うる星やつら 正統世界 雖然諸星當也自認不可以沒有拉姆,但卻說要死之前才會親口說出;而拉姆則也決定一定要讓他說出來,旁白吐槽他們大概會繼續這樣打情罵俏一輩子吧。
平行世界1 未來拉姆與雷易結婚,阿當與三宅忍結婚並有一子-諸星倒。
平行世界2 未來阿亂與雷易結婚,拉姆則與面堂結婚。
平行世界3 同平行世界2,差別在於面堂留了鬍子。
平行世界4 同平行世界2,差別在於拉姆的衣服變成黑的。
平行世界5 阿當製造的未來,三坪大的房間塞滿後宮;但是維持此後宮的資金卻得犧牲拉姆[12],此未來被阿當自我破棄。
平行世界6 阿忍製造的未來,與現在的狀況相同。
平行世界7 未來拉姆與阿當結婚。
JOJO的奇妙冒險 第六部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第六部 原世界 喬斯達一族與DIO及其關係者糾纏數個世紀,被普奇神父替身「天堂製造」所製造出來的世界取代掉的世界。
覺悟者恆幸福的世界 普奇神父使用替身「天堂製造」所製造出來的世界,所有人都知道接下來所會發生的事情;然而因為安波里歐的緣故又讓這世界出現極類似承太郎徐倫的人,因此普奇神父再度加速時間重來。
新世界 普奇神父使用替身「天堂製造」所製造出來的世界,因為安波里歐殺死普奇神父的緣故;此世界走向沒有人會知道的未來,可能是SBR和Jojolion的未來。
JOJO的奇妙冒險 第七部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第七部 基準世界 大總統瓦倫汀利用SBR大賽收集神聖遺體,喬尼、傑伊勒、迪亞哥、赫特潘茲與瓦倫汀等人為了搶奪遺體而交戰。
瓦倫汀的替身為「D4C」,能夠從藉由夾住來將物體於基準世界跟相鄰世界間轉移,死亡後能藉由與相鄰世界的自己替換而活下來。之後瓦倫汀獲得了完整的遺體,並與喬尼等人展開決戰
相鄰世界1 喬尼等人在SBR大賽中搶奪鑽石,瓦倫汀的替身不是「D4C」。
瓦倫汀在對付迪亞哥的途中,遭到突然出現的喬尼射殺身亡。
相鄰世界2 喬尼等人在SBR大賽中搶奪鑽石,瓦倫汀的替身不是「D4C」。
迪亞哥和賀特潘茲聯手追殺瓦倫汀的途中,被從基準世界到來的瓦倫汀用D4C的能力送往基準世界,之後被基準世界的自己送回來。
相鄰世界3、4 在基準世界被迪亞哥打出致命傷的瓦倫汀靠著「D4C」逃了過來,與這個世界的瓦倫汀交換。
之後完好無傷的瓦倫汀返回基準世界,這個世界只留下傷重身亡的瓦倫汀。
相鄰世界5-? 在基準世界的瓦倫汀被喬尼的「牙ACT4」創傷,用「D4C」逃來這個世界,與這個世界的自己交換,想藉此擺脫無限的回轉,卻沒有效果,只能再到另一個世界與那裡的自己交換。
相鄰世界??? 因「牙ACT4」的能力而受苦的瓦倫汀,找上了這個世界的迪亞哥,將其送往基準世界做為自己與喬尼對決的後招。
因為經歷不同,這個世界的迪亞哥所擁有的能力不是從費迪南特那搶來的「駭人惡」,而是由自己的精神衍伸出的「世界」。
蠟筆小新 超時空!風起雲湧我的新娘 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超時空!嵐を呼ぶオラの花嫁 正統世界 隕石僅僅擦過地球,未著陸。
隕石撞擊地球的世界 隕石撞擊地球,造成氣候大變化;日本本州靠太平洋側全毀,埼玉縣春日部市成為靠海城市以及內陸產生新首都─新東京。
蠟筆小新:雲黑齋的野心 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雲黒斎の野望 正統世界 與當代並無二致的世界。
被歇魯·傑可曼控制的當代世界 由在日本戰國時代敗給小新後逃到當代的歇魯·傑可曼給控制,其建築與服裝等到處充滿奇異的江戶時代風格。
順帶一提,此時空的松坂梅已經不當幼稚園老師,而是成為當紅的時裝設計師。
蠟筆小新 動感超人大戰泳裝魔王 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アクション仮面VSハイグレ魔王 正統世界 這裡的動感超人只是虛構人物,以資深演員來飾演。
平行世界 動感超人和北春日部博士等真實存在的世界。因為動感石頭被來到正統世界的高叉魔王給奪走,導致在正統世界演戲的動感超人失去力量無法回到原本的世界。
魔法少女小圓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一周目世界 最早簽約的時間軸,麻美小圓在魔女之夜先後戰死。
二周目世界 焰開始磨練戰鬥實力的時間軸,小圓打倒魔女之夜後魔女化。
三周目世界 焰得知魔法少女真相的時間軸,沙耶香魔女化、麻美與杏子被殺,焰立下誓言後槍殺小圓。
四周目世界 焰開始阻止小圓簽約的時間軸,獨自奮戰魔女之夜但不敵,小圓簽約後一擊打倒魔女之夜隨即魔女化。
本周目世界 焰輪迴N次後來到的本作的時間軸。
重組後的新世界 本周目世界中的小圓許願後誕生的新世界。小圓以消滅魔女的概念成為高次元存在,魔力耗盡的魔法少女不再魔女化。
不規則的世界 外傳《おりこ★マギカ》的世界,與以往的輪迴相比帶有大量不規則的要素。小圓遭到織莉子殺害。
歪曲的世界 劇場版《叛逆的物語》中誕生的新世界。
命運石之門 Steins;Gate[13] 世界線α 椎名真由里(嘟嘟嚕)註定會死亡、牧瀨紅莉栖生存。SERN已成功研製時間機器,直接導致反烏托邦的產生。
世界線β 紅莉栖死亡,不含有反烏托邦的結果,但會發生第三次世界大戰,造成57億人死亡
紅莉栖是被來自未來岡部倫太郎錯手殺害的。
世界線Ω[14] 菲利斯線所處的世界線。除了菲莉斯以外其他Lab成員都不認得岡倫。
世界線γ 傳說中的萌郁線《廣播劇CDγ 暗黒次元のハイド》所處的世界線,現實中2000年千年蟲慘劇事件也發生在該線。這條世界線的岡倫跟萌郁一樣都是SERN的人,代號M3。
世界線δ Fan Disc《比翼戀理のだーりん》所處的世界線。
Steins;Gate世界線[15] 岡部倫太郎(真)[16]用自己的血重現現場來拯救紅莉栖,本篇的世界線最後一次跳動。
數碼寶貝大匯戰 デジモンクロスウォーズ 無印與02的世界 劇中登場的太一與大輔等人來自不同的時間。
Tamers的世界 存在著馴獸師,無印與02在這裡只是虛構的動畫作品。
Frontier的世界 數碼寶貝系列各個系列基本上沒有關聯,雖然沒有明講但粉絲們大致上都認同彼此是平行世界,而動畫版最後一作則正式將各代的世界彼此設定為平行世界關係。
Savers的世界
Xros Wars的世界
魔法老師 魔法先生ネギま! 正統世界 明日菜有回歸,並順利推動火星地球化計畫。
明日菜沒有回歸的世界 火星地球化計畫成功,明日菜因火星獨立戰爭的關係而延遲醒來,班長在2104年去世。
超鈴音的世界 魔法世界在2012年崩壞,從此開始了被留在火星的人類與地球人的戰爭。此外在此一世界中,超鈴音是涅吉的後代。
聖石小子 RAVE 現行世界 人類早已滅亡的世界。
平行世界 主角們所屬的世界,當時現行世界裡唯一存活的人類路西亞的祖先使用星之記憶後所分裂出來的世界。
妖精的尾巴 FAIRY TAIL 伊多拉斯(EDOLAS)的世界 兒們(超越者)所屬的世界。魔力有限的世界,最後剩餘的所有魔力通過反阿尼瑪的魔法全都進入亞斯藍德,連體內有魔力的亞斯藍德的人和超越者都是。
亞斯藍德(Earth land)的世界(主線世界,X791) 主角們所屬的世界,設定上和同作者作品《RAVE》是為同一世界。魔力充沛的世界。因為未來露西的告知,使主角們能阻止未來羅格破壞這個世界。
亞斯藍德的世界1(被毀滅) 主線世界不久後的未來,因為沒能關上日蝕之門,造成一萬頭龍的襲擊,妖精尾巴除蕾比與露西以外遭全滅。露西為了告知這樣的未來而透過日蝕之門回到主線世界。
亞斯藍德的世界2(未來羅格世界) 主線世界七年後的未來世界遭到黑龍的統治。這個世界的羅格已黑化,並習得能控制龍群的魔法,他為了阻止某人在主線世界關上日蝕之門而回到主線世界。
未來日記 未来日記 一周目世界 兩人約好一起自殺,但由乃欺騙了雪輝,成為神的由乃發現只能復活肉體不能喚回靈魂,為了救雪輝用能力跳到二周目世界。
二周目世界 砍死二周目自己的一周目由乃跟二周目雪輝一起,最後二周目雪輝成為新世界的神
三周目世界 繼承一、二周目記憶的三周目由乃和二周目雪輝一起統治三周目世界。
平行世界 雪輝被3rd砍傷,秋瀨或頂替雪輝的位置。[17]
軒轅劍外傳:蒼之濤[18] 桓遠之的歷史 太一輪未經修改的原型歷史。淝水之戰前秦勝出,苻堅統一天下後進入黃金盛世,之後與雲中界協律融合成為人與妖魔和平共存的理想世界(唐朝未出現)。
慕容詩的歷史 太一輪上刻下晉剋秦所出現的歷史。其影響使淝水之戰東晉勝出,也就是我們所知的歷史。
七曜使者的歷史 太一輪上刻下秦剋晉所出現的歷史。其影響使崤山之戰嬴秦勝出後於春秋時代提早統一天下,並以黑火機關部隊四處展開侵略。
神奇寶貝特別篇第四章結尾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SPEICAL第四章エンド 原世界 赤焰松和水梧桐被消滅,但大吾、千里、篝火等人領便當去。
現行世界 雪拉比開SL大法將原世界的路莎先送回發便當的時間點,之後直接砍掉中間的時間軸跳躍到Happy End點,所有人便當都吐了笑笑,只有赤焰松和水梧桐仍就被消滅哭哭,其實水梧桐在第六章才消失
橙路 きまぐれオレンジ☆ロード 正統世界 主角們所屬的世界。
平行世界1 ひかる不存在的世界。
平行世界2 恭介不存在的世界,まなみ和くるみ沒有超能力(動畫版仍然有超能力)。
異世界平行物語 デュアル!ぱられルンルン物語 主角原本的世界 遺跡殘骸被工地工人丟棄,世界的科技水準與現實相同。
故事主要的世界 遺跡殘骸被工地工人保留,發展出巨大機器人的世界。
女主角許願後的世界 兩個平行世界相互融合成新世界。
天地無用!魎皇鬼 世界1 美星的信件被Z改良後送出,形成地球毀壞,觸發了天地超次元的能力。
世界2 因為世界1的原故,三女神將Z的世界復原並回溯時光避免事情再度發生,美星的信件被來自未來的奈丘送出,故事回歸正軌,劇情接續至天地無用GXP。
次元艦隊 ジパング 原世界 日本於二次大戰戰敗,21世紀初在美日安保條約下建造出神盾級巡洋艦·未來號,並預計前往夏威夷進行連合軍演,但是航行途中未來號發生穿越
故事世界 因未來號穿越至二次大戰形成影響,最後日本以跟美國和談結束戰爭,21世紀初未來號成軍,但是主角並不在成員名單上。
超級機器人大戰K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K 原世界 由神魂合體、鋼彈系列為主軸的世界觀,正值連合與札夫特的戰爭期。
另一個地球 由索斯機械獸、帝王基拿和GunXSword為主軸的世界觀,被三個不同的邪惡勢力所統治。
異世界 新大空魔龍的世界,同時也是大空魔龍主要故事發生的世界。
電腦戰機的世界 電腦戰機的主軸世界,經過木星解放戰爭後MARZ成立,而且和原世界有一道連接的閘門,原世界的月之穴中為Tangram的藏身地。根據原設定,Virtuariod是能夠穿越不同的世界,所以可能是跟UX和第三次α的電腦戰機世界是一樣。
超級機器人大戰Z系列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Zシリーズ Z的世界 在經過時空振動弾等事件後,由眾多平行世界融合而成的其中一個世界。
Z2的世界 在Z2中也因各種次元事件而融合出來的世界,非洲被稱為暗黑大陸(天元突破的角色設定來自於此地區)、世界上有兩個日本(其中一個是被佔領的11區,原先00的日本經濟特區也合併在此)與兩個月球
Z(UCW)和Z2(ADW)所融合的世界 因發生大規模時空震動(後稱新世時空震動),使兩個世界融合而成的世界,年號為新多元世紀。
超級機器人大戰UX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UX 作中世界 HEROMAN、機神咆吼、麟光之翼、蒼穹之戰神鋼彈00SEED Destiny與原創等大部分作品的角色主要來自於這個世界。
真相:與其說是Z系列那樣的平行世界,其實UX的世界設定更像是不斷輪迴的世界,登場的每一個平行世界都是世界在某個情況下會走向,並且在最後被身為神的カリ・ユガ給毀滅的不同未來,由於是不斷重生而又毀滅的世界,因此去探討到底哪一個作品是時間軸上最早的是沒有意義的事。但是電腦戰機世界與初音未來所在的那個世界又與UX的輪迴世界觀不同,是真正的平行世界。
《聖戰士丹拜因》的世界 與麟光之翼不同,座間翔等人是從另一個平行世界來的[19],兩作品中同名的人物在本作中被視為平行世界的不同存在。
《超時空要塞》的世界 Macross F的角色來自於此世界。
《電腦戰機》的世界 飛燕HD因為初音未來的影響在14年前從此世界來到了作中的世界。[20]
三璃紗 SD三國傳的人物皆來自於此世界。
ヒトマキナ的世界 部分武裝機甲的人物來自於此世界。
不明的世界 初音未來來自本世界,極有可能是我們的現實世界
特命戰隊 特命戦隊ゴーバスターズ 正史世界 彌賽亞於13年前暴走,研究員為阻止病毒擴散而將其送入亞空間。
《動物戰隊Go Busters》的世界 彌賽亞沒有出現的世界。敵人成了機械敵國。
無盡傳奇2 テイルズオブエクシリア2 正史世界 能夠召喚出通往迦南之地的道路。
分史世界No.1 蜜拉·格爾斯尼克為最初時歪因子而形成的世界,由於已經偏離正史世界太久,用正常方法已經無法進入。
分史世界No.F41DB 女主角艾兒來自於這個分史世界在這個世界中距離正史世界的年代已經過了數年,因為艾兒是格爾斯尼克之鑰而引來眾方爭奪,最終路德卡為了保護自己的女兒而手刃了許多親友,包括裘德等人,但也造成艾兒的母親精神崩潰,不久就逝世了
鋼彈Build Fighters ガンダムビルドファイターズ 現在的世界 伊織誠的世界,世界經歷過鋼彈模型(GUNPLA,鋼普拉)熱潮
異世界王國「阿利安」 嶺司的世界,他是該王國的王子,「阿利斯達之星」與「帕拉夫斯基粒子」的來源
魔法戦争 魔法戰爭 現存世界 亡靈引路人的首領龍泉寺和馬企圖發動最後安魂曲以抹消所有人類之前,由十五名魔力強悍的魔法師所集結的所有力量,在他將人類消滅之前令時空一分為二。
現存世界之中的人類仍然存在。
崩壞世界 被強行創造出來的世界,時間和空間都是扭曲的。好不容易才保持住了東京的形貌,不過在邊緣地區的空間已經開始崩壞。總有一天會消失。魔法使只允許在這裡進行戰鬥。
崩壞世界之中的人類已被龍泉寺和馬全部消滅。
BRAVELY DEFAULT ブレイブリーデフォルト 原本的世界 第1~4章的世界,即玩家使用的主角們(リングアベル除外)所屬的世界。
解放此世界的四個水晶後,エアリー會收集從世界東南方海域噴出的水晶能量,佯稱要將之擴散以淨化邪惡,但其實是藉此打破次元界線,將主角們傳送到下個平行世界。之後的都以此類推。
第1平行世界 第5章的世界。主角們初到時狀況與上一個世界如出一轍,而該世界的主角們在討伐空挺騎士團途中便陣亡了
第2平行世界 第6章的世界。
此世界中ティズ的弟弟ティル,以及水之巫女オリビア都還活著。
第3平行世界 第7章的世界。原版中與第2平行世界幾乎沒有差異,《BDFtS》中則將本章劇情做了大幅度變動,故此世界一部份職業頭目的所在地變動,甚至是會亂入到別的頭目的場子裡
第4平行世界 第8章的世界。原版中與第3平行世界幾乎沒有差異,《BDFtS》中則將本章劇情做了大幅度變動。各國的職業頭目們除了會同心協力(?)對抗玩家之外,最後還會全員集合到公國軍總司令部和玩家一決死戰。
解放此世界的四個水晶後,エアリー會召喚她的幕後老闆破壞神ウロボロス現身,劇情進入真終章。
リングアベル的世界 第1章以前的世界。即リングアベル(該世界的暗黑騎士アナゼル)原本所屬的世界。
此世界的主角們在水晶能量柱中被現出真面目的エアリー殺死,不過真終章結束後ユルヤナ將リングアベル從第4平行世界傳送回來,讓他及時救了主角們。
其他玩家的世界 真終章的最終BOSSウロボロス戰所出現的諸多平行世界,會依照玩家的3DS好友來決定是該世界的所有人是誰,第一個登場的世界是玩家的好友所擁有的,然後就被ウロボロス吃掉了,之後其他好友世界的主角群會為了不變成主角群的累贅而出手對抗ウロボロス的觸手,順道一題如果沒有其他好友就會用遊戲中的COM人物來作替代。
神界 真終章的最終BOSSウロボロス企圖侵略的世界,其實就是正拿著3DS玩這款遊戲的我們的世界…
薩爾達傳說系列 ゼルダの伝説シリーズ 勇者殞落線 時之笛中林克被卡農多洛夫擊敗後產生的分支線,接續「眾神的三角之力」「神秘果實」「夢見島」「初代薩爾達傳說」「林克的冒險」。
幼年林克線 時之笛中林克擊敗卡農多洛夫,被薩爾達公主送回七年前警告卡農多洛夫將會叛亂後產生的分支線,接續「穆修拉的假面」「黃昏公主」「夢見島」「四劍+」。
成年林克線 時之笛中林克擊敗卡農多洛夫,被薩爾達公主送回七年前,獨留薩爾達公主守護海拉爾,然而百年後卡農多洛夫捲土重來,人們祈求勇者再臨,然而勇者沒有出現,國王便向神明許願降下洪水封印了海拉爾及卡農多洛夫後產生的分支線,接續「風之律動」「幻影沙漏」「大地氣笛」。
家庭教師Hitman Reborn! 家庭教師ヒットマンREBORN! 本編世界 經十年火箭筒到達的世界;在未來篇中由於經「裝置」[21]干涉而沒有了5分鐘的時間限制,也沒有經裝置以外回到10年前世界的方法。是唯一有開發出彭哥列匣的世界線。以外的真六弔花在這世界線中因意外而使在其他世界線中光明前途變得黑暗。優妮和γ因復活其他彩虹之子而成為祭品,白蘭被消滅。回到10年前時因地層影響關係而使至門指環出土,承接「繼承式篇」及其後的章節。
其他平行世界 真六弔花是在各方面都相當出色的人,白蘭收齊所有的7^3但無法發生效用,彭哥列及其同盟家族壞滅,彩虹之子全數死亡。優妮為了保護人民而死。
Ghost所在的平行世界 白蘭為了把「另一個世界的自己」帶來自己所在的世界而進行了實驗,結果是整個世界被他毀滅,而Ghost也只能以雷屬性接近現象的方式存在於這世界。
RAIL WARS! -日本國有鐵道公安隊- RAIL WARS! -日本國有鉄道公安隊- 正統世界 國鐵因為長期虧損與勞資糾紛的關係,在當時的1987年4月1日改組成後來的JR鐵道。
國鐵依然存在的世界 沒有發生改組,在1990年的泡沫經濟破滅之後背負了20兆元的負債,然後在90年代的時候由時任社長小海[22]以汐留貨物車站除役為開始拋售了公司轄下多餘的土地,把負債成功壓縮到三兆元之內。
但是在小海社長退任之後,原本的負債又再度惡化到原本的20兆元的負債,同時因為政治影響力大,支持國鐵的國會議員也因此在選舉中落選。
我,要成為雙馬尾 俺、ツインテールになります。 朵艾兒、依絲娜的世界 已經遭到艾帝美基爾侵略,除朵艾兒、依絲娜外的屬性力都被奪走。
總二、愛香、慧理那的世界 現正遭受艾帝美基爾的侵略,激戰中。
蘿蘿莉[23]的世界 曾遭受艾帝美基爾的侵略,除蘿蘿莉的雙馬尾外都被單馬尾所取代。
雙槍激鬥 ガンスリンガーストラトス Frontier S(フロンティアS) 日本的其中一個未來。因災害令所有文明被毀滅,法規秩序全無的國家。弱肉強食是一種理念,更可以說該國家是完全自由的。但Frontier S以外的國家仍然存在。
第十七極東帝都管理區(第十七極東帝都管理区) 日本的其中一個未來。因災害令國債券過度膨脹,並造成經濟崩潰,其債務處理由跨國公司「麥基洗德」全權接管。因為變成了企業私有地而完全喪失了國家主權。看似和平,但實質不允許任何思想或情感自由。
約會大作戰 - DATE A LIVE デート・ア・ライブ - DATE A LIVE 第11卷前的世界 五年前折紙的父母被來自未來的折紙誤殺,然後折紙被同樣來自未來的士道安慰,並把自己的情感寄放在士道那,從此折紙成為了復仇鬼。
第11卷後的世界 士道回到過去目睹折紙殺死父母後,拜託五年前的狂三再次對他使用十二之彈,在阻止折紙和Phantom開打未果後,士道在折紙父母被折紙的攻擊擊中前將其推開,但折紙的父母還是在事件一年後因車禍而去世了。
魔裝學園H×H 魔装学園H×H 雷姆利亞 飛彈傷無的世界,被巴特蘭提斯帝國侵略
巴特蘭提斯 千鳥淵愛音的真正身份:艾妮絲·辛克拉維亞的異世界,侵略雷姆利亞以奪取魔能[24]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瀧強行介入過去前 糸守町舉行秋日祭典,彗星隕石墜落災難造成三葉側的人全部罹難。
瀧強行介入過去後 糸守町舉行演習,三葉側的人大致上因避開了彗星隕石墜落災難而逃過一劫。
無職轉生 - 在異世界認真地活下去 -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盧迪不存在的時間軸 龍神為了打倒人神進行了上百次的輪迴,但在有盧迪之前的時間軸都是在以失敗收場後再度進行輪迴。
老盧迪的時間軸 盧迪聽從人神的指示去檢查地下室,結果洛克希因為被地下室跑出來的老鼠感染魔石病而死,在這之後盧迪身邊的人也因為各種原因不是離開他就是去世了,在失去親友之後的盧迪變得十分人渣,各種惡行都做了個遍,艾麗絲為了使這樣的盧迪清醒而不斷與盧迪作對,但盧迪卻以為艾麗絲是人神使徒,最後艾麗絲為了保護在與阿道菲的戰鬥中遭到暗算的盧迪,替盧迪擋下阿道菲手下摩爾的攻擊因此去世,為了向人神報仇,盧迪決定研究前往人神所在的無之世界的方法,但盧迪找到方法後,發現這個方法對已經衰老的自己來說根本不可能實現,於是為了改變過去,盧迪開始研究時間魔法,並用魔法回到過去警告了過去的自己,但因為魔力不足,導致在施展穿越時間的魔法後,就失去大部分內臟,最後在看到洛克希和希露菲的幻影後,在過去的世界孤獨的離世了,他留下的日記給了本篇的盧迪和龍神不少提示,讓他們能突破人神設下的各種障礙,並將其手下的使徒全數擊退。
本篇的時間軸 盧迪在老盧迪的警告下成功阻止了洛克希等人的死亡,並在與龍神的對決後,與在老盧迪的時間軸中一直與老盧迪對立的艾麗絲成婚,在成為了龍神的手下後,不但幫助艾麗愛爾成為王,還打倒了作為人神使徒的基司,晚年於七十四歲在子孫滿堂的情況下安詳離世,得到了和老盧迪完全相反的結局。
DC漫畫 DC Comics 地球-0 閃點重啟後主軸故事發生的世界。
地球-1 白銀時代至青銅時代的主世界。
地球-2 黃金時代的主世界,大部分英雄都是經歷二戰的老兵。
地球-2(NEW 25) 閃點重啟後的地球-2,超人蝙蝠俠(布魯斯)神奇女俠為了拯救世界而犧牲自己,從而有一群新的英雄堀起。
地球-3 角色善惡跟地球-0的世界觀相反的世界,英雄是反派;反派是英雄。已於邪惡永恆時被反監視者所消滅。
地球-4 世上只有一個擁有超能力的人。
地球-5 驚奇隊長家族的世界。
地球-6 與地球-0擁有著相同的英雄但有著不同的故事。
地球-7、地球-8 以漫威宇宙的人物作為藍本而創作出的宇宙。
地球-9 同樣有著地球-0的英雄,但最受歡迎的英雄是原子俠。
地球-30 被蘇聯超人極權統治的世界。
地球-X 被納粹正義聯盟極權統治的世界。
地球-11 性轉世界。
地球-12 時間軸比地球-0走得更快的未來世界。
地球-13 以魔法為主軸的世界,1天有13個小時,1年有13個月。
地球-14、地球-24、地球-25、地球-27、地球-28、地球-46、地球-49 7個暫時未知的平行世界。
地球-15 被至尊小超人毀滅了的世界,只剩下浩宇聖杯在血域的不知名地方。
至尊地球 尊小超人出身的世界,有DC漫畫超級英雄的漫畫出版。
生化奇兵:無限之城 Bioshock:Infinite 世界1 Booker DeWitt於1892年受洗成為Comstock,成為極端的種族主義者,與女科學家Lutece合作下建立空中城市Colombia。隨後從另一個平行世界奪走Booker的女兒Anna並改名為Elizabeth。
世界2 Booker拒絕受洗,不久因為債台高築把女兒Anna賣給Comstock。到了1912年(本作故事發生年份)受Lutece委託到Colombia尋找Elizabeth,遊戲故事由此開始。[25]
世界3 槍匠Chen Lin生存的世界。主角二人為完成Daisy Fitzroy的任務進入這個平行世界
世界4 Vox Populi進行起義的世界。世界4的Booker為尋找Elizabeth與Fitzroy及Slate合作,最後戰死。
世界5 Booker在Songbird阻止下無法拯救Elizabeth,Elizabeth在長年累月折磨下屈服,成為父親的繼承者,並於1984毀滅紐約市。老Elizabeth把還在營救她的Booker帶到此平行世界,給予控制Songbird的方法後再送回原來的世界。
世界6[26] Booker在世界5的Elizabeth幫助下躲過Songbird成功拯救Elizabeth(事實上Booker在世界5來回後,世界6的Elizabeth苦等了6個月)。在故事最後成功殺死Comstock。
世界7 Booker於受洗前被殺,開拓出沒有Comstock和Elizabeth的平行世界。
幻想水滸傳系列(本篇) 幻想水滸伝シリーズ 正統世界 系列本篇(1-5代)故事發生的世界。
翼與鱗的世界 龍所屬的世界。
幻想水滸傳 黃道之輪 幻想水滸伝ティアクライス 正統世界 故事舞台所在的世界所在的世界。
《秘樞線刻之書》的世界 斯克萊布一族所屬的世界,一之道協會第一次融合的世界。
《未盡旅途之書》的世界 天滿星迪亞德拉所屬的世界。
《苛烈象徵之書》的世界
《遠古約定之書》的世界
《神聖雙刃之書》的世界
《驕傲鋼鐵之書》的世界 利基佛德克一族所屬的世界。
《碧藍流轉之書》的世界 珀帕斯一族所屬的世界。
《光輝遺志之書》的世界 森之城寨所在的世界,一之道協會第八次融合的世界。
《勇猛咆哮之書》的世界 菲尤利洛亞一族所屬的世界,一之道協會第九次融合的世界。
《茫漠琥珀之書》的世界 地闊星凱夫倫所屬的世界,一之道協會第十次融合的世界。
《深邃戰慄之書》的世界 天捷星札因所屬的世界,一之道協會第十一次融合的世界。
《寂靜終焉之書》的世界 一之道協會第十二次融合的世界。
一之王世界 一之王所屬的世界。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2006年的世界本篇 本作男主角藤沼悟原本的世界,為漫畫稿沒有被採用且失意的漫畫家。在當母親佐知子遭到殺害且悟被誣陷為兇手時啟動了「再上映」能力回到了18年前的2月15日
1988年的世界本篇 女主角雛月加代於當年3月1日被綁架後殺害,屍體於溶雪後在垃圾場被發現,然後當時與男主角同班的杉田廣美與隔壁學校的中西彩也先後成為受害者。
2006年的世界改 除了雛月的遇害日期推遲了兩天之外,幾乎沒有變化。
然後藤沼悟因為片桐愛梨無意間洩露打工同事的所在位置而遭到逮捕,於絕望下再次啟動了「再上映」能力回到了18年前的3月1日。
2003年的世界 變成了植物人的悟在該年醒來,原先失去記憶,後來和成為律師的小林賢也合作與遇見加代的一瞬間取回記憶,並阻止犯人的新計畫。在事件完結後,其再上映能力沒有再出現過。
原遇害者杉田廣美成為實習醫生,與雛月加代結婚,並有了一名叫未來的女兒。
1988年的世界1. 悟的雛月加代營救行動開始,雛月加代於該日夜晚的公園內被藤沼悟打動,然後於3月1日陪伴去科技館參觀[27]。然而在慶祝11歲生日後的隔天被綁架殺害,屍體在自家儲藏室被發現,只推遲了兩天時間存活,悟的第一次營救行動以失敗告終。
1988年的世界2. 悟的雛月加代營救行動再開,在3月1日後展開新的計劃,成功把雛月安頓在隱密處,並聯同佐知子和八代等使雛月之母失去撫養權。之後雛月與外祖母生活在一起,經八代努力回到班級繼續上課,成為悟的朋友們一份子,不再落單一人。
接著另兩名遇害者杉田廣美與中西彩也在悟的計劃之下逐次被改寫了原本遇害的命運。但悟在偶然之下發現兇手的真實身分,結果隨著車子落入湖水中,雖生還但變成了植物人。
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 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原世界 北海道至今仍是日本領土。
平行世界 1945年日本戰敗前夕,北海道全境被蘇聯佔領,後當地政府易名為「蝦夷」,1975年日本與蘇聯內部重組後的聯邦國斷交後該地方和原日本國土分裂至今。
Fate/stay night フェイト/ステイナイト 原世界 主角為衛宮士郎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切嗣愛理存活的世界。 伊莉雅作為主角,上面的主角淪為路人的世界。此外在該作中,伊莉雅只有10歲[28]言峰綺禮已死。由其女兒卡蓮擔任冬本市聖堂教會的負責人。[29]
平行世界 美遊所在的世界,發生鋼之大地,人類瀕臨滅亡,氣候反常的世界。衛宮士郎為美遊的義兄,為了拯救妹妹化作鬼神。言峰綺禮生存,並作為愉悅麻婆拉麵店店主身份登場。[30]。愛因茲貝倫並不存在,艾因茲華斯取代了其位置。在該世界中,潘朵拉沒有打開潘朵拉之盒。
酷妹當家 きこちゃんスマイル 原未來世界 由於幼稚園老師柴原美惠在故事十年前不小心弄丟訂婚戒指,以致於未來頭號情敵堂島祥子與直樹龍之介結婚,結果讓五月雨幼稚園面臨被拆除的危機。雖然最後未完全去阻止但意外發現過去被弄丟的訂婚戒指確實的位置,藉此修正未來。
修正後世界 柴原美惠被告知訂婚戒指位置,如願與直樹龍之介結婚,同時十年後有了七個孩子,然後五月雨幼稚園依然健在。
On Your Mark 結局1 兩名警官與天使逃脫後被從高空擊毀的交通工具(類似當代的汽車)逐漸墜入深谷,兩名警官深知自己生還無望,用盡了最後的力氣幫助天使展開翅膀逃離
結局2 被擊毀的交通工具在墜落途中啟動了類似噴氣式戰鬥機的備用系統,並順利逃離的城市來到地面,最終把天使送上了天空
冤罪殺機2 DISHONORED 2 斯蒂爾頓參加降靈會 大宅廢棄,梅根.福斯特(比莉.勒克)為保護心神喪失的斯蒂爾頓,而失去一眼一手
阻止斯蒂爾頓參加降靈會 斯蒂爾頓在礦業仍有不小的影響力,且會加入主角一方。因為沒有外人爭奪斯蒂爾頓財產的事件,所以梅根全身完好。
在斯蒂爾頓參加降靈會之前殺死他 大宅轉讓他人,最終被房仲出售,梅根仍失去一眼一手。
宇宙戰隊 宇宙戦隊キュウレンジャー 正統世界 被宇宙幕府ジャークマター支配的世界
平行世界 不存在ジャークマター的世界,由宇宙刑事和特搜戰隊維繫和平

參見[編輯]

回應[編輯]

備註[編輯]

  1. 停留在某時間點中製造不少笑點(像四格大亂鬥中0083的西瑪),但不能影響主線的劇情。
  2. 可能也沒有妖精系,此外亦沒有發生過卡洛斯地區3000年前的戰爭,因此XY是否會發生在這個世界具有爭議。
  3. 《大全集7》裡說明特南克斯是使用緊急停止遙控器才成功打倒他們。
  4. 漫畫版有提及特南克斯是為了滿足孫悟飯對未來時空變得和平的期待才作出此決定
  5. 原因不明,只表示是因為村子而戰死
  6. 成為九尾祭品之力的原因不明
  7. 樹狀分歧宇宙端點,其中一種科幻小說常見平行世界宇宙論為基礎的概念。兩個越接近分歧點的世界,其存在性質越相近。
  8. 阿野万記戰、切江洋介戰、宇白可奈戰、宇白順戰以及可愛姆西交接戰
  9. 故事到此終了,勝敗不明
  10. 雖然Black RX在放送途中就已經進入平成年代,但因為後面的真、ZO和J都是原作石之森老師創作的,而且風格和世界觀都跟前面的接近,所以分類上這三個都是昭和騎士。
  11. 即動畫版的世界。
  12. 打工、變賣所有家產等。
  13. 設定中,世界線所指的是世界各種可能存在的形態,實際正在運轉的世界只有一個,不同世界線的人並不同時存在,因此這並不是一般定義中的平行世界。
  14. 世界線變動率-0.275349%,因為是負數所以未能顯示首位數值。
  15. 世界線變動率1.048596%。
  16. 此處有兩個岡倫,一個是現在的,一個來自未來;這裡指的是來自未來的岡倫。
  17. 外傳Paradox。
  18. 實際上只有一條單線的時間軸,各個「時空」只是在修改太一輪下所產生的可能性,故太一輪封印後會消除其他所有的可能性使來自其他「時空」的事物消失,並沒有真正所謂的平行世界同時存在。
  19. 依照作品中的描述,似乎是和下面的HITO MACHINA的世界為相同的世界。
  20. 此處時間線應該是設定在MARZ後,因為飛燕Phototype已經被找到,而且也協助MARZ,也有HD的所有功能。
  21. 可以把原本十年火箭筒的人物交換給阻止,也就是說十年後的人物不會被送到十年前。
  22. 女主角之一的小海遙的祖父
  23. 為蘿艾露與莉露娜合體變身後的形態。
  24. 不只體力,還有精神力、精力,以及人類擁有的所有能量
  25. Lutece並不只委託了一個Booker,許多平行世界的Booker也發生同樣的事情,只是結果各異。玩家操控的Booker是Lutece經歷無數次實驗後能結束一切因果的Booker
  26. 世界4的分支,這裡是Booker的拯救行動成功
  27. 原平行世界中遇害的日期
  28. 2Wei過了生日後11歲
  29. 此外,卡蓮在該世界中是一個成年人,表面身份為穗群原小學的保健老師。
  30. 實際身份仍然是冬本市聖堂教會的負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