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更新日期:2020/08/12

岡本信彥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岡本信彦(おかもと のぶひこ)
岡本信彥官方照.jpg

解說[編輯]

  • 日本男性聲優,1986年10月24日生,所屬事務所為Pro-Fit。
  • 因為《Slam Dunk》、《達爾大冒險》(神龍之謎)而愛上動畫,而因為和母親一起當義工時的朗讀工作而開始立志以成為聲優。
  • 雖然國中畢業已想當聲優,但被希望兒子當公務員的母親反對,說「最少也要唸完高中吧?」,結果是一邊上高中一邊上聲優學校。
    • 而在考大學的時候為了賺聲優學校的學費而同時在便利店及郵局打工。
  • 擁有一把年輕的中音,領域相當廣闊,由好青年、柔和少年到冷酷男子、強氣男皆能演,而且出道短短數年已經成為第一線的男聲優,以普遍慢熱的男聲優傳統算是走紅得極快的例子。
  • 雖然以演溫柔弱氣王子系角色出道,但自從配了《魔法禁書目錄》的一方通行後卻經常演出一些武藝高強且常常需要奮力嘶吼的粗暴強氣系角色。
  • 業餘將棋三段,曾想過成為職業棋士但失敗了。
  • 因《魔法禁書目錄》而和阿部敦成為好友、而因《PERSONA -trinity soul-》而和子安武人代永翼、高城元氣,田坂秀樹、以至唱主題曲的喜多修平成為好友,很尊敬子安武人並叫他「師匠」。
  • 初次在《Ghost Hunt》擔任主要角色就和名塚佳織合作,然後在《Sola》、《Persona》、《鋼殻のレギオス》中和中原麻衣合作其實是當小弟(大誤),從兩位壞嬌系名人身上學會狂氣的演技,因此在2009年,以一方通行獲得第3回聲優獎的新人男優賞。
  • 木村良平表示岡本在錄音室的對白都是「叫」出來的。
  • 在男子高校生的日常的錄音現場中,對那時還未成年悠木碧問她「什麼時候會穿制服來?」、「如果真的要穿的話請一定要穿過膝長襪來!」
    • 其後悠木在其他番組說時被中村悠一說「那傢伙已經沒救了」(無誤)
  • 自稱抖M阪口大助說他是「極上的M」。
  • 釘宮理惠戲弄時會覺得很開心,想聽釘宮說「你給我跪下道歉」、「請再多責備我多一點」果然是真抖M
  • 很喜歡吃巧克力,但為了注重身材所以有健身習慣,討厭咬不爛的茼蒿菜和肉類食物。
  • 2020年3月21日透過《週刊文春》的報導指出岡本信彥本人已和聲優大龜明日香於2018年私下低調結婚,結果卻在2020年1月26日晚間帶一名女性去歌舞伎町酒店密會做出出軌的負面行為,為此岡本本人在自己的LINE部落格發表公式報告文公開自己已確實跟女方大龜明日香結婚一事,同時為自己這次負面醜聞向妻子和社會大眾道歉。女方大龜明日香的推文
  • 2020年5月29日在自己的LINE部落格宣布自己聲帶瘢痕化為治療而必須於下個月6月動手術且同時暫停聲優業並休養約一個月的時間。
    • 同年6月23日宣布於隔日24日的《明治東京戀伽》相關廣播劇《めいこいラヂオ 浪漫deナイト》中以遠程出演的形式正式復歸。

岡本信彦參與演出主要角色的部份作品[編輯]

回應[編輯]

{{pcomment|page=討論:岡本信彥|number=|section=2}}

討論:岡本信彥

備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