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坂昌也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小野坂 昌也(おのさか まさや)
Img7886.jpg

解說[編輯]

  • 日本男性聲優,1964年10月13日生。青二Production所屬。青二塾大阪校一期出身。暱稱金髮惡魔、ヤング等。
  • 因為是關西出身(大阪),所以所配的角色以關西腔居多。
  • 聲優界首席下流笑話家,附帶一提第二是關智一 、第三是岩田光央。雖然這是岩田說的,但實際上暴走得最離譜的是關而不是小野坂。
    • 於是第一次來到FF,就將FF的訪談報導變成不消音(讀作刪除)部分對談內容就沒辦法發行的狀況。
      • 雖然FF的訪談基本上都會刪除一些內容,但是像小野坂這樣因為下流笑話連發到必須刪除到幾乎什麼都不剩的狀況幾乎是沒發生過。
  • 不過,由於「因為不可能和男人戀愛所以即使是演戲也辦不到」,所以從來沒參演過BL作品,但是有演過配角。
    • 最有代表性的基佬角色為一拳超人的水嫩嫩囚犯。
  • 「三大天女」(加藤英美里白石涼子能登麻美子)以及候補天女井上麻里奈伊藤加奈惠的資格審定者。(笑)
    • 事實是小野坂因為怕生和害羞並沒有和她們有太多互動。
  • 另外,雖然從年齡上看是大前輩,但是藝齡竟然比比自己小12歲的浪川大輔還少一年(因為浪川小五出道)。
  • 擁有和霸王中村不相上下的「劫持」能力,上次FF邀請他來台進行訪談秀時,一上場就把氣氛劫持過來,過往聲優來FF會進行的訪談對話秀居然是在小野坂在台上自顧自進行了十幾分鐘完全不一樣的下流笑話連發節目後才急忙由工作人員拉了回來。
    • 不過也是很罕見的公開讓FF參加者拍照的聲優[1]
  • 自稱在中二參加過我孫子公園的盆踊之後精神變得很奇怪,本來是優等生的他墮落得無藥可救,也就是因為這次事件決定他人生的路線。自從他在網台節目談及自己的這段過去後,我孫子公園被聲優迷當成是聖地巡禮。
  • 剛來東京時因為沒錢只能住月租6萬円的單房戶,一住就是15年。
  • 本人可說是典型關西人性格,心直口快、毒舌,在節目中連可說是聲優界禁忌的事也照談不誤,如枕聲優問題,以及自己討厭的聲優等。把偶像聲優(尤其是田村由香里堀江由衣)批評得體無完膚一事也相當有名。(不過他與御三家的關係不錯,與田村做節目時也產生不少趣聞)
    • 在電台節目說到自己新人時代有次因為不小心遲到,結果一年間都被奪去工作。另外曾因為批評「超音戦士ボーグマン」這部作品,結果一年間除了NHK教育關係節目外,完全接不到動畫工作。在同一集內似乎還想說子安武人的壞話,但最後還是閉嘴了。(まさや・ちえみの○○エモーション)
    • 雖然在節目內經常口沒遮攔,據其他聲優所說實際上在節目外是個人很好的大哥哥。請參見 Ext nico.png 對金田朋子和 Ext nico.png 對淺野直澄的動畫。
    • 典型有口沒心的關西人個性,嘴巴很壞但其實為人不錯,因此像田村這類也是口沒遮攔的人和小野坂相當搭調。
  • 雖然講話尖酸攻擊力極高,但防禦力極低。
    • 雖然經常罵人,實際上很不習慣被人稱讚,在節目中被其他主持人或guest讚個不停時就會表現得很不自然,想扯開話題。
    • 在節目內一直瘋狂玩弄淺野真澄,但一被淺野反擊說他是禿頭就當場表現得很沮喪。
  • 工作上非常認真,接到劇本都會熟讀,看到台詞(即使是別人的台詞)有問題就會質問腳本家叫腳本加必須作出更改,也因為他這種敬業的個性受到不少後輩們的仰慕。
  • 正是因為對自己的演技要求嚴格,非常輕視其他演技差勁也不作出改進的聲優,有些更在網台節目被他公然批評。(下述)
  • 喜歡、討厭的聲優極多。討厭的聲優之中較有名的有金井美香、桃井晴子、森田成一和浪川大輔等。
    • 在節目中批評森田在配BLEACH的聲優群之中明明演技差勁,卻因為自己是主角就目中無人,更對前輩(包括飛田展男)不敬,被小野坂罵是「會錯意聲優(勘違い声優)」,從此森田就擁有「會錯意聲優」的惡名。
    • 小野坂、置鮎龍太郎及神谷浩史三人曾在節目用了大半時間批評浪川,小野坂一開口就指責他「以前是大童星,不過現在退化成了沒才能的人」,引起了不少聲優迷的共鳴。おしゃべりやってMAX第5放送 Vol.216 2013年3月29日放送分
  • 因為獨居時間長,所以非常擅長做家務,也是公認的聲優群中的料理好手。 Ext nico.png 料理片段
    • 正是因為這種自主獨立的個性,令他過往的女朋友都覺得被冷落(例如兩人在家裡卻不會一起看電視)而提出分手,所以到現在五十多歲了仍是未婚獨身。
    • 他在不少電台節目討論過自己對談戀愛和結婚的看法,說自己覺得結婚沒意義,所以並不覺得自己單身有損失。
  • 2020年11月25日經所屬事務所的官網宣布小野坂本人於11月21日深夜出現發燒症狀去醫院進行PCR檢查,並在11月24日診斷確診感染武漢肺炎COVID-19,繼同所屬事務所的山下麻美、銀河萬丈後是該公司第三位確診武漢肺炎的聲優。
    • 同年的12月3日所屬事務所宣布小野坂本人康復出院,根據本人的身體狀況逐漸復歸到工作當中。
      • 結果推特熱搜關鍵字排行榜卻把他的名字的「小」給省略變成「野坂昌也」,推特系統此舉也使得大家一時不知道此人是誰而被大家吐槽

小野坂昌也配過的有名作品及角色一覽[編輯]

回應[編輯]

討論:小野坂昌也

注釋[編輯]

  1. 因為日本事務所規定相當嚴,為了避免麻煩所以FF基本上除了事先申請以外完全禁止參加者以照相機或手機拍攝活動上聲優的相片,但小野坂則是在節目到尾聲時詢問了一下經紀人後,開放讓在場參加者拍照。
  2. 含衍生作《無雙OROCHI》系列、《無雙☆群星大會串
  3. 包括二、三期系列作出現的ぴろし2、ぴろし3,總之只要名字裡有ぴろし的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