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麗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妙麗(Hermione/ハーマイオニー)

解說[編輯]

  • 妙麗‧格蘭傑(Hermione Jean Granger),《哈利波特》中的女主角,演員為艾瑪華特森(Emma Watson),在電影第一集她的表現擄獲無數蘿莉控的心。
    • 隨著時間經過賞味期限已過。
    • 有時也會用來稱呼頭腦很好的女生,與榮恩一詞相反。
  • 《零之使魔》女主角的別稱。
  • 旋風管家》的主角女裝後的化名,有水手服獸耳cos倍爾丹蒂等形態,不少人為之著迷,男女通吃(無誤)。
  • 《楚楚可憐超能少女組》17集4格漫中所登場的機器人的名字,全名是「機器皆本妙麗」。
    • 另外身為楚楚可憐超能少女組角色之一的兵部京介也有「妙麗」的稱號。
  • 也可以拿來形容女子。《閱微草堂筆記·卷十三·槐西雜志三》:「生視車後,一幼女妙麗如神仙。」
    • 所以紀曉嵐已經知道蘿莉才稱得上妙麗。
    • 該書其實是清朝的壹周刊。

被稱為妙麗的人[編輯]

角色 作品 備註
妙麗‧格蘭傑(Hermione Jean Granger) 哈利波特 起源
綾崎妙麗 旋風管家 將妙麗一詞跟女裝脫離不了關係的始作庸者。
機器皆本妙麗 楚楚可憐超能少女組 超能少女組委託提姆等人做的機械人,最終自爆。
機器皆本妙麗1.5 提姆利用九具津的程式加上自己做的AI無意間做出來的機械人,最終沒電到人類滅亡。
機器賢木妙麗
機器兵部妙麗
機器桐壺妙麗
機器蕾見妙麗

回應[編輯]

討論:妙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