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精圓桌領域 阿瓦隆‧勒‧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地獄界曼荼羅[1]輝星降誕時刻
輝星降誕時刻banner.png
輝星降誕時刻banner2.png

概要[編輯]

輝星降誕時刻headline.jpg
異聞帶編號 Lostbelt No.6
時代 Q.C. 2017
異聞深度 EX
地點 不列顛
導航角色 預言之子
通關後報酬 概念禮裝
庫夫林技能強化:仕切り直し C → 泉にて EX
劇本作者 奈須蘑菇
  • Fate/Grand Order第二部Cosmos in the Lostbelt第6章的故事。
    • 如同一部六章的情況,本章異聞深度標記為論外EX
      • 根本原因是當下時間點已非異聞帶,而是和原本人類史有相同強度、另一種可能性的泛人類史。
  • 2021年6月11日實裝前編,7月14日實裝後編。
    • 根據生放送的蘑菇親筆信,本章與二部規劃初期就決定分前後編的大西洋不同,是文本爆量導致趕工不及才臨時決定分批公開,並沒有製作第二張地圖。
      • 梶田更加碼爆料實際文本量可以寫滿九包A4影印紙,而前編文本只占其中三成,跟大西洋前後編總合差不多,也是自《Fate/Grand Order》2015年開服以來文本量目前最多的一章,蘑菇ぇ....
      • 有網民算過單是前後篇就已經是Fate/Stay Night的Fate章和UBW章的長度了,份量肯定超過2.5章的長度,而且情報量多得嚇人,死蘑菇真是瘋了。
    • 一向隨著章節通關才公開的二部自由任務也因此在本章的場合被延後到7/14後編實裝才同步公開新素材難民哀鴻遍野
    • 但7/14實裝後,本章至24節依然尚未完結,新一輪故事推遲到8/4實裝,而且自由任務依然尚未開放新素材難民再次幹意滿瀉
      • 不過官方在中間的尼祿祭復刻活動讓玩家兌換一定數量的相應素材
    • 劇情中有提到迦勒底預定停駐時間為50天,有網民算過從最初實裝到8/4的新一輪故事,剛巧是55天。
  • 蘑菇表示相比第五章,這章會相對溫柔

故事[編輯]

輝星降誕時刻prologue.png
輝星降誕時刻prologue2.png
  • 剛從在大西洋對抗希臘眾神的激戰中生還,根據現有情報判斷第六異聞帶空想樹已經同時消滅,正要準備攻略第七異聞帶的迦勒底突然接獲系統警告,以不列顛群島為中心發生「地球崩落」現象,地球將於24小時內完全毀滅。根本沒有時間搞清楚狀況,眾人只能改變目標撤離徬徨海[2],搭乘暗影潛航前往問題的中心點,被光之壁籠罩的不列顛異聞帶Avalon le Fae[3](阿瓦隆‧勒‧菲)…

異聞帶[編輯]

  • 位於不列顛群島的異聞帶。
  • 與其他異聞帶被暴風圈包圍不同,本章異聞帶被光柱於盡頭閃耀之槍倫戈米尼亞德包圍。
    • 而這支槍是卡美洛正門設置的12個盡頭之槍其中一支。稱為《塔》。其餘有封印梅林的《庭》,迦勒底都無法實現的無《棺》的靈子轉移等
  • 原本在2000年前不列顛異聞帶滅絕,只餘下一片廢墟,但因為被貝里爾召喚的從者摩根將靈子資訊傳遞給2000年前依然在世的摩根,使她獲得未來的知識改造成現在的模樣
  • 由於成功延續可能性,不列顛已經脫離異聞帶,擁有著和人類史一樣的強度,只要有能力穿過光柱的生物皆可存在於白紙化的地球
    • 因此即使被切除,成功離開光柱的不列顛的居民也不會消失,但玩家們普遍覺得放他們去死更好
  • 據貝里所言,異聞帶人煙稀少,是「幻獸橫行」、「走一步就會改變規則」的恐怖異界。
    • 可是目前故事進度看來並沒有那麼誇張,可能那是摩根尚未重寫不列顛前的景況
  • 此處的空想樹「西佛」是基里修塔利亞暗中威脅貝里誘導當地居民砍伐,樹幹內部的魔力更被摩根給吸乾。
    • 基里修塔利亞目的是確保泛人類世界的魔術起源地
  • 女王登基後每年徵收「存在稅」,所有妖精要將自己生命力的一半獻給女王,相對地女王會統領軍隊討伐摩斯保護妖精。
  • 異聞帶中存在星球級的詛咒
    • 如果說地球白紙化是地球的「Bad End」的話,英國異聞帶則是地球的「Dead End」。

地理[編輯]

  • 不列顛群島以外14000年前一顆流星劃過地球後便不存在其他大陸,除了不列顛大陸都化為沒有土地、甚麼生命也不存在的無之海,當地居民對外面的世界沒有概念。
    • 但偶爾也會有泛人類史的漂留物來到不列顛。
    • 另外劇情中多人曾提及西之島愛爾蘭在異聞帶歷史上的存在卻在現時點不知所蹤
    • 最初的大陸是由神祇的屍體化成,隨著無數不會消失或腐化的妖精屍體堆砌成現時的地形。
  • 妖精國不列顛以卡美洛為中心,分成北部與南部,國民的生活圈大都在南部,分別是:
    • 大聖堂索爾茲柏里:風之氏族的領地,亦是國內少數人類可享一定自由的都市。
    • 港口城市諾里奇:鍛造技術發展蓬勃,土之氏族的領地,為國內唯一在女王許可下能夠製作鐵製武器的都市。
    • 時尚之都格洛斯特:由翅之氏族所建立,流行瞬息萬變,在領主的世界法則下城內嚴格禁止動用武力。
    • 大食堂牛津:由牙之氏族設立的食堂城市,目的是為了壓抑自己殘酷好戰的本性。
    • 秋之森威爾斯:奧伯龍管轄的森林,有許多蟲型妖精居住於此。
    • 王都卡美洛:座落在不列顛大空洞旁,深處盤踞著災厄──科爾努諾斯的屍體[4],只要稍微接近深處都會遭受詛咒
  • 生活圈以外妖精國還有多個地方聚落:
    • 無名之森:位於妖精國的極西南端的康瓦爾、迦勒底登陸的地區,瀰漫著會讓進入者失去記憶的霧。是由妖精屍體堆砌成的地區之一。
    • 雪菲爾:由波加德領導的反抗軍之大本營。都市被武裝化兼被城牆重重包圍,在前半部劇情已經被摩根派遣的妖精騎士們討伐
    • 倫蒂尼恩:即泛人類史的倫敦。在妖精國已成為廢墟城市,圓桌軍的據點
    • 曼徹斯特:遊戲地圖上顯示的位置比較接近泛人類史的利物浦,妖精騎士高文的領地,奉行如弱肉強食法則的小鎮
    • 新達靈頓:原達靈頓被災厄後重新建立的城市,妖精崔斯坦的領地。
    • 湖區:人煙稀少被密林包圍的地方,阿爾比昂之龍殘骨所在地,亦是妖精騎士蘭斯洛特誕生的地方
    • 巧克力帝國愛丁堡[5]諾克娜蕾雅陣營的大本營。盛產巧克力的北部地方
    • 奧克尼:被迷霧包圍的北方邊端之島。空想樹西佛之殘骸依然樹立於此,可是作為異聞帶北方邊端的奧克尼據達文西所言地理位置僅接近泛人類史的愛丁堡。奧克尼以北已經是無盡的灰之大海,蘇格蘭高地在異聞帶並不存在

生態[編輯]

  • 因為過去的人類被妖精們獻祭給克爾弩諾斯,人類未能取代妖精成為星球代表,甚至可能被刻意抹去存在事實的世界。名副其實的異世界。
    • 現時存在的人類也和妖精一樣並非自然誕生,而是在人類牧場中培養出來。
    • 妖精不像人類般誕生新生命,而是會在大自然自然誕生,並且賦予了其存在的意義,在生命消逝前不會停止其命定的使命。
    • 妖精主要分為兩類,一種是「從誕生起並沒有變化」,另一種是「隨著成長而改變」。
      • 和人類的魔術迴路類同,妖精的魔力取決於身上的「妖精紋樣」,而上述後者較大的能力成長。
      • 失去了生存的目的、失去了生存的光輝的妖精魔力量便會衰減。
    • 妖精死亡後,肉體不會腐化也不會消失,如同靜止般殘留在現世。
    • 不同個體的妖精們的親子關係沒有以血緣為主,而是以其賦予的生存意義能劃分。
    • 妖精沒有善惡觀念,可以為了樂趣,毫不猶豫把其他生命殺死。
    • 明明人類沒辦法在社會立足,但整個妖精社會活動概念卻是模仿泛人類史人類的方式。
      • 因爲妖精需要吸取人類的精神活動來生存,但也因此會被所吸取的精神影響。
      • 因此從這幫妖精選擇獻祭並奴役他們生存所需的精神來源——人類時起,其自取滅亡的命運就已經註定——名副其實地「誰種的仇恨誰自己遭殃」。
    • 人類從人類牧場中的基因庫組合複製並誕生,被嚴格管理,淪為妖精的寵物並失去生殖機能。
    • 未被管理的一般人類極其珍貴,再要好的妖精也會為了獨佔人類而自相殘殺
  • 強大的妖精能在自己領地制定世界法則,但現時只餘下姆莉安(Muryan)有這種能力。
  • 有著稱為摩斯(モース)的魔物肆虐。
    • 一旦妖精遺忘了自己的名字與存在意義,就會慢慢變成摩斯;被摩斯觸碰到的妖精也會變成摩斯。喪屍末日啊這
  • 曾有風、土、牙、翅、鏡、王六大氏族的妖精和平共處,但目前陷入分裂與混亂之中。
    • 風之氏族:外觀苗條近似人類,理性、平和、個性溫柔。
    • 土之氏族:身材壯碩堅強,長相接近矮人,最勤勞的氏族。建造道路或房屋時常需要他們幫助。
    • 牙之氏族:與大地一同生長、如狼一般的氏族,性格好戰且十分強大;對摩斯的詛咒有一定耐性,因此亦會負責在前線對抗摩斯,族人們亦自命為妖精們的守護者。
    • 翅之氏族:沒有留下什麼傳說,詳情不明,但根據劇中表現似乎是好勇鬥狠的氏族。
    • 鏡之氏族:據說曾是妖精國內最有人氣的氏族,但數年前連同整個城鎮一起消失。
      • 具有製造鏡子作為迷彩掩護本體行動、一定程度的未來視等能力,現存唯二的族人是加雷斯和被摩根冷藏的騎士波夯(ポーチュン)
    • 雨之氏族:詳細不明 ,疑似因收容樂園妖精而受其他氏族圍剿而滅絕。
    • 王之氏族:據稱為「妖精國分裂的源頭」。似乎只剩一人,將服從自己的妖精收編至氏族內。
      • 事實上原生的王之氏族僅有一人,其他王之氏族都是後天得其分佈力量而成
    • 「阿瓦隆‧勒‧菲」:樂園妖精,與上述妖精來自不同起源,在泛人類中史原是為了引導不列顛最後的神秘前往星之內海而存在,擁有著能看穿他人的謊言及真心話的妖精眼。因此受其他妖精憎恨。
      • 摩根及阿爾托莉亞所屬的真正種族。

歷史[編輯]

  • 對比泛人類史以耶穌基督誕辰為基準的西元紀年,這裡以摩根即位的年份為基準,之前是妖精曆F.C.,之後是女王曆Q.C.
    • 妖精曆算法類似泛人類史的西元前,是從女王登基元年往前回推的。
    • 後續劇情更揭露女王登基與泛人類史的耶穌基督誕辰是同一年。
  • 被稱為「災厄(厄災)」的天災地變以百年周期發生,不但每次形態不同,連出現地點也不一樣。隕涕日(百倍速週期)[6]
    • 在妖精曆時期,曾經存在災厄中多次拯救不列顛的妖精,分別是「救世主托內里可(トネリコ[7])」「不死身的艾克塔(エクター)[8]」、「排熱大公萊涅克(ライネック)」、「賢者格里姆(グリム)」、「起始的騎士托托洛特(トトロット)」
      • 「預言之子」被傳言是托內里可的轉世。真相是托內里可就是2400年前的摩根。
  • 沒有神、宗教與文明的概念,只有妖精與神秘,以人理為基礎的英靈召喚系統完全無法作用。
    • 但在圓桌軍發現的壁畫顯示,過去似乎存在和妖精共存的神明
    • 目前登場的泛人類史從者毫無例外都由抑止力擅自召喚,且都與妖精或不列顛有關。
  • 依哈貝特蘿提到過去的故事,據達文西推測,過去的地球隨著一顆流星經過,所有大地變成了甚麼也沒有的大海。
    • 殘存的六名妖精、巫女、野獸在流星離開後發現了世界的異狀,悲嘆要回過去的花草樹木,此時一個肩上站了一個動物的有角巨人黑影,動物稱巨影為「克爾弩諾斯」
    • 克爾弩諾斯與妖精和動物成為好友,克爾弩諾斯替他們擋住海浪,但動物指克爾弩諾斯是神衹,因此需要供物,於是六位妖精獻上了「喜悅」和「願望」
    • 然而,空無一物的大海對妖精實在無聊透頂。於是克爾弩諾斯實現了妖精們的願望,創造了不列顛大地,恢復了生機。在一番慶祝下,克爾弩諾斯便進入休眠
    • 而六名妖精為了隆重祭祀克爾弩諾斯,把剩下的東西人類獻祭

預言之詩[編輯]

  • 流傳於妖精們、鏡之氏族預言著推翻摩根的詩歌。
    • 然而,摩根並沒有阻止這詩歌流傳

本節登場主要角色[編輯]

迦勒底[編輯]

  • 目的是阻止異聞帶毀滅導致的「星之崩壞」並向異聞帶之王借用聖槍以對付異星神。
  • 瑪修‧基利艾拉特
    • 抵達異聞帶後誤入「無名之森」失去記憶,被哥布林妖精商人團撿走,身邊有一頭白狼守護。
      • 奈須這是甚麼本子題材的展開啊奈須
    • 不知為何取回了第一部加拉哈德附身時的從者裝束
    • 同時戰鬥力也超乎想象地得到增強,甚至與妖精騎士蘭斯洛特也能過個幾來回,並且在反抗女王軍時初次自稱為「妖精騎士加拉哈德」[9]
    • 由於年齡和裝扮,被當地妖精認為是預言之子。
    • 在諾里奇擊退災厄後,被摩根的魔法「水鏡」波及而消失實為轉移到2400年前的不列顛,遭遇當時尚在的托內里可[10]和托托洛特。
      • 托內里可(過去的摩根)為了避免瑪修被世界修正而消失,而將她化名為妖精騎士加拉哈德並將她凍結,並且刪除了自己對瑪修的記憶。
      • 迦勒底一行在賢者格里姆的指引下於奧克尼的鐘堂解凍了瑪修並敲響了第四座鐘聲
  • 達文西
    • 這個異聞帶沒有人理,故由非人理召喚的達文西協助保護御主。
    • 在無名之森中與眾人失散後便前往酒館收集當地情報,直到奧伯龍將主人公帶來會合。
      • 由於有特殊的記憶裝置,所以和眾人不同,並沒有失憶
    • 「是天使啊…」BY酒館店主
  • 崔斯坦
    • 進入異聞帶時由瑪修的盾自動召喚登場。
      • 據他所言似乎因為登陸地點正好是故鄉康瓦耳的附近,加上作為圓桌的因緣所致。
    • 原本負責帶路的他卻將眾人誤領入「無名之森」而失去記憶,和御主一同被附近的妖精撿走。
      • 與奧伯龍見面後恢復記憶。
    • 與達文西會合後因為在意過去卡美洛特異點的事而請對方提供當時的情報。
    • 另外亦向阿爾托利亞講述泛人類史中成為王的阿爾托利亞的故事
    • 在人類牧場搜索瑪修時,為讓主角逃走而留下殿後抵擋妖精騎士高文。
    • 一番激戰後以琴弦將整座城的重量施壓在妖精騎士高文上,但最終不敵其寶具而被殺。
  • 阿爾托利亞(Caster)
    • 和主人公及崔斯坦一樣被無名之森附近的妖精撿走,一度失憶且被稱為瑪修。
    • 和奧伯龍見面後恢復記憶,但依然與主人公同行。
    • 有著身為預言之子的自覺卻對自己超級沒信心,得知泛人類史阿爾托莉雅的事蹟後嚇到說不出話來。
    • 也有在敲響預言之子註定要敲響的巡禮之鐘前,都因妖精紋樣數量低下而魔力量稀薄的緣故。使用的魔術主要以道具作成為主,本體的力量別說妖精騎士和黑犬、摩斯等,連一般的平民妖精也不如。
    • 真身是被稱為「阿瓦隆‧勒‧菲」種族的樂園妖精,是繼摩根後第二位相同種族的妖精,所以可說是親子關係。
      • 因這特殊身份,與要麼出生起妖精紋樣就基本恆定不變的其他妖精不同,會隨著敲響巡禮之鐘而依次增加紋樣數量,從而迅速增強力量。
      • 同樣因這特殊身份,有著一般妖精已經失去的妖精眼,能看穿他人的謊言及真心話,因此一直沒有要發自內心拯救這個垃圾一般的世界。
    • 敲響位於諾維奇的第一座鐘後,在夢中窺見泛人類史的阿爾托莉雅的人生,此後開始變得越來越像那個自己。
  • 賢者格里姆
    • 有著庫夫林長相的神秘人物,在瑪修與妖精騎士蘭斯洛特對決時現出真身協助瑪修。
    • 真正身分就是庫夫林本人,在奧丁的干涉下保持著冬木特異點的紀錄
    • 早在人類燒卻發生前夕,奧丁已預視到連蓋提亞也無法避免的人理凍結,於是把自己的力量全部托付給被召喚自冬木的庫夫林,並在一年前到達異聞帶。
    • 初代賢者格里姆則是由托內里可召喚、憑依當地人類的從者,被憑依者晒14歲的持劍人類。在完成討伐空想樹的任務後便離去。
      • 有玩家推測格里姆這個名稱源自中二病死小孩格里姆尼爾(グリームニル)
      • 由於是不同個體召喚到不列顛的庫夫林並沒有繼承初代格里姆的記憶
    • 據庫夫林所言,那位王依然作為人理的防人,鎮守在冬木。
  • 奧丁
    • 有著預視魔眼
    • 察覺到一旦人理燒卻發生,便沒法阻止人理凍結到臨。於是把自己所有力量分別托付給身在冬木的庫夫林和身在不列顛的賢者格里姆。
      • 據庫夫林所言,奧丁認為只要能守住這兩個地方,即使發生地球白紙化危機,人類史也不會徹底滅亡。
    • 人理凍結中最佳影之MVP

秘匿者[編輯]

  • 貝里‧葛特
    • 原負責不列顛異聞帶的秘匿者,在大西洋異聞帶背刺基里修塔利亞後因某種緣故以偽名再次出現還沒有人認出來
      • 其在迦勒底的職責是處分組織中的逃兵
      • 在最初被異星神復活後,被基里修塔利亞勸誘威脅協助背叛異星神,提前切除作為魔術世界重心的不列顛異聞帶。
    • 似乎正被當地人追殺,但與妖精騎士崔斯坦交好,並自稱摩根的丈夫;讓妖精騎士崔斯坦變成足控的原因。
    • 被失憶的瑪修擊飛撞牆卻毫髮無傷,還大發噁心言論,但生性殘酷的妖精騎士崔斯坦卻似乎毫不介意。
      • 沒關係,貝屑你幹下這麼多惡行大家都在等你亮血條
    • 有著魔女旁支的血統,因為這個緣故,最初到達異聞帶時,能夠召喚Ruler職階的摩根
    • 然而,貝里在摩根把異聞帶時間重塑後被修正而消滅,現時存在的他是摩根為了不敗露目的而創造的另一個貝
      • 原本已經很屑的他本人並不在意,覺得自己只是再次死而復生
    • 在異聞帶的新達靈頓偷偷作人體實驗,成功把只對妖精有效的摩斯詛咒變得同時對人類有效,令他們變成怪物。
      • 受到詛咒的怪物不會主動攻擊人,而是下意識求救。
      • 然而怪物身上的詛咒同樣能以觸碰感染,被殺死其詛咒還會轉移到殺死牠的生物身上。
    • 在迦勒底一行人為拯救被擄走的阿爾托莉亞而到達大聖堂時守在出口,將複製的伍德華司的靈基與自己融合,亮出血條讓眾人陷入苦戰。
    • 但被已身中大量摩斯詛咒的佩佩偷襲,雖然事先感知並對佩佩造成致命傷,但也讓其背負的詛咒全數轉移到他身上,被瑪修一行擊敗而落荒逃走。
  • 斯堪地那維亞·佩佩隆奇諾
    • 為報隊長血仇一路追殺貝里而來。
    • 利用泛人類史的知識大放異彩,化名義麵佩佩隆伯爵成為設計師並暗中組織反摩根勢力。
    • 透露了家族修煉的是修驗道中的天狗道[11],而自己是家族屈指可數的天才,族中的一般人需要百年才習得一種的神通力,他在10歲時已經習得三種。
      • 由於自己家族的行為非常不人道[12],故在斷絕關係下山時「負起責任」把家族滅門,其後在魔術協會中負責骯髒的工作。
    • 自稱會為基里修塔利亞行動只是因為自己有「潔癖」,並不像主角想像中那麼重視朋友。
      • 不過也正因為這種潔癖,所以才願意與我方從印度到不列顛幾度合作
    • 與迦勒底一行人同行拯救主角及阿爾托莉雅,在大聖堂出口前察覺貝里設下的陷阱房間而讓瑪修一行先不要進入,之後獨自以3分鐘殺死了全部500隻怪物,獨力承受500人份的詛咒。
      • 隨後怪物屍體藏起來,並用幻術遮掩傷勢後開了門讓其他人在不知情的狀況下通過房間。
        • 但擁有妖精眼的阿爾托莉雅看穿這個謊言,但被佩佩催促盡快離開將要被炸毀的大聖堂而沉默。
    • 在面對融合了伍德華司靈基的貝里陷入苦戰,為了殺出血路而佯裝偷襲貝里並被他反擊殺死,使自身的500人份怪物詛咒全部傳移到貝里身上。
    • 在貝里落荒而逃後,他也力盡而亡。
      • 大家都想跟他和卡多克組成新的A Team,結果卻成了佩佩的死亡Flag。

異聞帶[編輯]

卡美洛[編輯]

  • 摩根
    • 異聞帶之王,在妖精國不列顛維持了超過兩千年的暴政,讓妖精們苦不堪言。
    • 一方面是暴政,一方面其實更類似於無所作為、統而不治,變成摩斯的症狀在妖精國蔓延、同時又橫征存在稅才是妖精們痛苦的根源。
    • 貝里指出她她一人己經有足夠壓制所有妖精的實力,任命妖精騎士實為多此一舉。
    • 擅長一系列以「水鏡」「合鏡」「空鏡」爲名、已接近魔法領域的魔術。本質是將主鏡和子鏡相連,進行次元連結甚至無需框體即可實現靈子轉移。
    • 因為貝里召喚的從者摩根把未來的知識靈子傳送給過去在異聞帶的摩根而擁有泛人類史的知識。
      • 最初到訪早在2000年前已經絕滅的不列顛異聞帶的貝里召喚了從者摩根,但摩根無法接受自己的故鄉變成廢墟而決定把現有的記憶時間跳躍靈子傳送給過去在異聞帶的摩根。
      • 擁有了未來情報的摩根打造了現在的妖精不列顛,重新製造了貝里並奉為配偶,以瞞過耳目。
        • 而原本的從者摩根和貝里則已經在未來被改變的強制修正中消失。
    • 收養並教導妖精騎士崔斯坦,但對她的行為一副漠不關心的態度
      • 表面上,不少妖精都認為這是對抗預言之詩的舉動
      • 實際上,是真的非常愛護她而放任她的行為。
      • 摩根在過去曾經和六次不同轉生的她碰面,這六次中只有她會感謝摩根。
      • 為了讓唯一會對她友善的妖精存活,所以教她魔法並放縱她殘殺妖精,希望能讓她稍微變得幸福。
    • 即使知道迦勒底和阿爾托莉雅的敵對行動,亦展示了王的氣量款待眾人,並且送給玩家1億QP
      • 她表示,只要阿爾托莉雅不進行巡禮,敲響鐘聲,她也不會與眾人敵對。
    • 救世主托內里可是她的化名之一,在一周目中連同收留她的雨之氏族一起被另外四族[13]於「妖精歷(公元前)4000年」屠殺滅絕,最終不列顛異聞帶於公元元年自滅。然而在接收了從者摩根傳送回來的記憶後歷史也隨之改變。
    • 真正身分是名為「阿瓦隆‧勒‧菲」的種族的樂園妖精,身負拯救不列顛的使命而來,但由於與不列顛的妖精不同源而才被仇視
      • 太可惡沒有善惡觀念的不列顛本土妖精總是因爲純粹有趣而虐殺人類殆盡而自取滅亡,托内里可一直致力於尋求最善的拯救之道。
      • 然而不列顛的本土妖精一如人類一樣善變無常,出於對樂園妖精的排斥,就算事先解決了惡的種子也會有其他妖精完全無法預料地背叛。托内里可五次都在妖精的背刺中以假死幸存,終於在妖精歷400年,連好不容易覓得的能以人類之身統率妖精的未來王者、同時也是托内里可自身戀人的烏瑟在加冕之日被毒殺後,托内里可終於對不列顛的妖精徹底絕望,決定以高壓統治來維持和平。
      • 既然爾等妖孽實在忍不住要折磨爾等賴以生存的人類,那麼哀家只好通過折磨爾等以免爾等自取滅亡來拯救爾等的世界了!
    • 在阿爾托莉雅完成巡禮、於王城和反抗軍及圓桌軍作最後攻防戰,以一人之力壓倒所有敵軍。但形勢大好之際被伍德華司暗算,隨後在斯普利甘以妖精崔斯坦作為人質下,被他帶領的軍隊傷及危殆,最後在奧蘿菈的煽動下,被在場的妖精貴族分屍而亡。
      • 但即使力盡,她似乎為了壓制在不列顛的某種災害,堅持要回到王座之上,然而太可惡的精們並沒有回應她的想法。
      • 蘑菇啊你筆下當年以一人之力傾覆亞瑟王統治的妖婦現在因為同情心而被不及自己一根手指的垃圾亂刀斃掉是鬧哪樣啊蘑菇啊
  • 妖精騎士蘭斯洛特
    • 妖精圓桌成員,被授予蘭斯洛特之名。
    • 真身為美露莘(法語發音「靡露莘」,英文則寫作Mélusine或Melusina),蘇格蘭民間傳說中的湖中女妖。
      • 在傳承中有著兩位丈夫,所以是不被丈夫好好對待的人妻,作為人妻這點完全打中蘭斯洛特性癖。
    • 被整個妖精國公認為不只是最強的妖精騎士,更是除女王摩根外妖精國最強的生物,和其他妖精騎士的戰力完全不在一檔次。
    • 也被卡美洛的居民歌頌為不列顛最美麗的妖精。
    • 有著不卑不亢的中庸性格,雖然擁有卓越的實力但從不做任務命令範圍外的多餘工作,唯有執著於自己是最強這點上毫不讓步。
    • 作為異聞帶居民卻知道泛人類史的加拉哈德。
      • 寶具名帶有與加拉哈德特征類似的「無垢」二字,被部分玩家推測除了蘭斯洛特可能還另外有加拉哈德的部分特性
    • 為現世唯一殘留的純血龍──阿爾比昂之龍死亡後,從牠被分離的左爪中誕生,可說是阿爾比昂之龍化身
      • 左爪殘留下的肉塊雖然還具有生命,卻變成了單細胞生物沒有任何知覺與知性,難以被稱為生物,僅僅只是待在湖底,直到奧蘿菈將其從湖底淤泥中抱出。
      • 在這一瞬間,見到「美麗事物」的她獲得了型態,因為憧憬著奧蘿菈,而從原本單一的細胞肉塊變成現在的妖精模樣。美露莘這個名字也是由奧蘿菈所取。
      • 為了報答奧蘿菈而侍奉著她,並且只把真正的忠誠和愛獻給她。甚至疑似為了她的情感而誅滅了鏡之氏族全族。
      • 直到風、土、牙、王等氏族因為害怕「災厄」而掀起戰爭。為了平息戰亂,她接受了摩根的提議,受封成為妖精騎士。
      • 卡美洛決戰時,由於奧蘿菈正式決定跟隨已完成巡禮的阿爾托莉雅討伐摩根而在關鍵時刻放反叛軍入城,自己則無視命令脫離戰場。
    • 曾與少年時的珀西瓦爾一同訓練,如同其老師、姊姊、以及母親般的存在。
      • 雖然在戰場會兵戎相見,但雙方都無法狠心對對方下殺手,脫戰後更會擔心彼此的安危。
  • 妖精騎士崔斯坦
    • 妖精圓桌成員,被授予崔斯坦之名。貝里取外號“尖晶石公主”。[14]
    • 真身為芭班・希(Baobhan Sith),蘇格蘭民間傳說中的女吸血鬼。
    • 最殘暴的妖精騎士,就任百年來屠殺近40萬妖精。
    • 摩根的養女,明明在魔術已經沒有意義的妖精國卻因為能使用魔術的人才有資格成為妖精王而被做為魔女培養長大。
    • 多次轉生後都被其他妖精欺淩致死,現在的她已經無法再次重生復活。
      • 其生存的意義為「被別人需要」,加上她會吸對妖精而言只是玩具的人類的血,因而飽受欺淩。
      • 諷刺的是她是唯一一位對摩根真正忠誠的妖精騎士。
        • 但也因為她的行為埋下摩根死亡的誘因。
    • 從貝里授予咒術道具後作為等級E對人寶具使用[15],認識貝里後迷上泛人類史的「靴子」成為足控,會把妖精的雙腳砍回家當收藏品。特別週:xx我有許多,但就是不給你[16]
    • 在格洛斯特與阿爾托莉雅碰面時,因得知對方才是真正的預言之子而害怕自己會被摩根拋棄,所以對她處處針對。
    • 在阿爾托莉雅開始進行巡禮後,於姆莉安的舞會上再度碰面,並主動挑戰對方。
    • 縱然得到貝里的援助,但還是不敵有主人公援助的阿爾托莉雅而落敗,並失去了騎士的賜名。
      • 而她(在妖精們眼中)低下的身分和下賤的行為(吸人類的血),反而更進一步讓妖精認為摩根品格腐敗。
    • 害怕失去摩根之愛的她,偷走摩根的「失意之庭」並用在主人公及阿爾托莉雅上。
      • 但維持咒術的副作用使其身體腐爛,無法自行活動。
    • 在妖精們發動叛亂時被當作人質要挾摩根,目睹摩根被殘殺後絕望而自行跳進大空洞中。
      • 高跟鞋+ドS性格和Meltryllis有相似之處,而Meltryllis似乎又和伊索德有所相似,或許間接打中了崔斯坦的性癖?
    • 排毒前的龍娘
    • 三臨的狀態及台詞讓不少玩家都擔心/期待她在主線到底會被怎麼虐待,結果遠遠超出各御主的猜測
  • 妖精騎士高文
    • 妖精圓桌成員,被授予高文之名。
    • 真身為巴格斯特(Barghest),英格蘭民間傳說中的犬魔。
    • 勇武過人的牙之氏族戰士,卻有著族人少見剛正嚴謹、恪守禮儀的個性。
    • 在自己的領土上奉行弱肉強食的法則,有著要保護所有妖精的使命。
      • 但她的弱肉強食是指弱者應由強者來守護。
    • 毫不意外地很怕寂寞,曾與各種族的男女談過戀愛,但都沒能維持超過一個月,被譏為「多情的高文」。
      • 主要原因是最後因為食慾壓過愛意,會把戀人吃掉(物理)。
    • 有著少女心的一面,喜歡研究料理,更直言要用她精心製作的愛妻便當征服下一位情人。
      • 現時有一個體弱多病的人類丈夫。
    • 能把吃掉的妖精的能力據為己有
    • 被泛人類史的崔斯坦以琴弦將整座城的重量施壓在她身上,隨後成功掙脫並擊敗了他。
  • 與其他妖精騎士對波加德所治理的謝菲爾德進行圍城戰,並對他不願意交出(偽)預言之子表示遺憾。
  • 因討伐災厄的功績,主角一行人接受摩根的邀約前往卡美洛的途中擔任他們的護衛。
    • 在秋之森殲滅妖精的任務中,被迦勒底一行人敗退,褫奪了騎士的稱號而恢復本名,此後被摩根懲罰命令在領地曼徹斯特內禁足反省帶薪休假
    • 在姆莉安的晚會中,獨自與迦勒底一行對話了解到泛人類史的情況,考慮著若果異聞帶消失,會否帶著妖精們前往泛人類史。
      • 晚會後私下邀請迦勒底一行到領地具體商談,由於此前在向摩根的諫言中了解到後者壓根不打算拯救妖精而萌生謀反之意。
      • 雖然沒有立刻舉起反旗,但在卡美洛決戰中負責把守正門時雖然部分重現了一部六章守門高文卿的噩夢,但還是在部下的士兵全滅後立刻颯爽投降倒戈。
      • 但卻並不打算討伐對她有恩的摩根,約定戰鬥結束後立刻主動投監聽候發落,唯一的目的只有盡可能多地讓妖精們登上storm border而得救離開。
    • 裏界畫師めろん22的人設完全打中泛人類史高文的性癖
      • 綜合上面和蘭斯洛特一樣打中泛人類史的圓桌性癖,該不會摩根挑選圓桌的標準是圓桌的性癖?
    • 妖精裝攻「大前卡」

秋之森[編輯]

  • 奧伯龍(Oberon)
    • 六月的[17]妖精王,以在莎士比亞作品《仲夏夜之夢》的登場最為人所知,可能也因此總是被包括本作劇本擔當在內的一眾鄉民誤會為英倫民間傳說的妖精,實際上他初次登場於13世紀的歐陸文學作品,在日耳曼史詩《尼伯龍根之歌》和法蘭西武勳詩《波爾多的尤昂》都有提及。
    • 長期隱居威爾士密林,自稱接受抑止力召喚的泛人類史從者,對失去記憶的主角提出警告:「千萬不能被知道自己是人類」。
    • 得知迦勒底目的後,主張打倒摩根並揭露其真實意圖為「地球妖精鄉化」。
    • 夥伴是一隻名為「布蘭卡(ブランカ)」的飛蛾,自己亦可以變小並騎在牠身上。
    • 自稱職階是Rider。
      • 但實際上在2-6時作為NPC參戰時職階卻是Archer[18],但不排除可能和村正一樣作為劇情NPC和實際實裝時職階會有變化的可能。
    • 擁有超強的話術力及人脈,和眾多領主甚至城鎮的居民都很熟絡,主角團前期幾乎靠他一路刷臉通行換情報。
      • 而且本人就是圓桌軍的出資者
    • 除本章秘匿者貝里外,還負責為2.6TVCM唸旁白。
      • 推想後期オープニングムービーOP裡那個輕蔑的笑容,兩者之間或許有什麼聯繫(笑)...
    • 因為過去的經驗,而被玩家懷疑他協助迦勒底是另有內情。
      • 除了自稱被人理抑止力以全裸之姿召喚到秋之森外,一概沒有詳細。
      • 和迦勒底行動中,多次以調查為由獨自行動。
      • 當主人公在諾里奇與瑪修重遇時,明明知道瑪修是誰卻裝作不認識。
      • 在妖精騎士高文的秋之森殲滅作戰後,獨自留在秋之森憑弔死去的妖精,但同一時間同樣參與行動的騎士波夯(ポーチュン)獨自回程卡米洛時被不知名者襲擊而死亡,手法上和奧伯龍的攻擊相似。
      • 遊戲中多次出現原因不明的不能跳過對話選項都和奧伯龍有關。
      • 在得知妖精高文想要救妖精移民至泛人類史後罕見地說出滿是復仇殺意的冷酷台詞。
      • 曾經暗中和柯楊斯卡雅做過交易,也是直接促成伍德華司因誤會而背刺摩根的罪魁之一。
    • 生放公開時不少玩家崩潰高呼OP那個湖邊妖精居然是男的
    • 章節實裝前流出的情報使他一度被誤認成另一個奧伯龍
    • 萬年賒帳王
    • 四處留情、滿嘴謊話的渣男
    • 並且還日常欺負阿爾托莉雅,你其實就是梅林吧
  • 加列斯
    • 不是泛人類史的加列斯,而是同名且長相神似的異聞帶妖精。
    • 然而她自身也不知道自己是屬於甚麼氏族。其真正身份是鏡之氏族最後的遺民、原鏡之氏族族長艾因賽爾轉生成為的「次代」。
    • 在圓桌軍的領地倫蒂尼恩遭到莫名其妙的內亂和偷襲時,為了保護城內的孩子獨自奮戰而被妖精蘭斯洛特重創,憑著頑強的毅力一路殺到孩子們躲藏的指揮室後力盡倒下,在最後聽到孩子們感謝她保護他們直到最後。
      • 然而,加雷斯的遺體被發現的位置並不是指揮室而是妖精蘭斯洛特降落的城內,孩子們也被全部殺死。
      • 即是說,蘭斯洛特的一擊直接將加雷斯擊斃,她拼上全部作為騎士的驕傲強撐著毅力奮戰到底、扔炸彈炸死騎士以及孩子們的感謝全部都僅僅是臨終的幻象,蘑菇啊,你的血是甚麼顏色啊;蘑菇:我是真菌,無血無淚……
    • 阿爾托莉雅抱著作為鏡之氏族最後遺孤的她的遺體到達了鐘樓,敲響加列斯化成的第六座鐘,完成了預言中的巡禮。

索爾茲伯里[編輯]

  • 奧蘿菈(Aurora
    • 風之氏族族長,索爾茲伯里領主。
    • 外觀亮麗,喜歡新奇的事物,有相當的城府和氣場。
    • 看到弱小的事物就不自主地想要保護他們。
      • 曾因想讓更多的子民進入王都卡美洛受庇護,而被摩根禁止進入卡美洛。
      • 連領主會議也只能以立體映像遠程參與。
    • 被奧伯龍吐槽再這樣下去所有人類都會搬來妳這裡了。
    • 妖精蘭斯洛特全滅鏡之氏族疑似是受她暗示。
    • 縱使接受圓桌軍完成巡禮敲響索爾茲伯里的鐘,但隨後選擇中立,不打算幫助兩方任何一邊。
    • 暗中拯救了被圓桌軍打敗的伍德華司,並在他中心種下懷疑摩根的想法。
    • 似乎為了完成巡禮預言,暗中指示妖精騎士蘭斯洛特和身在圓桌軍的內應攻擊倫蒂尼恩,直接導致加列斯戰死及倫蒂尼恩無數無辜遭到慘殺的幕後黑手。
    • 在伍德華司背刺摩根後,指揮妖精們進行謀反。
    • 隨後接收了聖槍倫戈米尼亞德。
    • 憑藉後半部一反TAa老師繪製的華麗精美立繪印象成為(目前)本章最大反角,有夠腹黑的陰謀家。
  • 妖精馬-雷德拉・比特(レッドラ・ビット)
    • 其名字為赤兔的英文直譯Red HareRabbit更改斷句部份而成。
    • 奧伯龍從風之氏族族長處借來的孽畜馬型妖精,協助迦勒底等逃離妖精騎士高文的追殺,之後亦作為一行人的代步手段活躍。
    • 因為知道珀西瓦爾的強大,一直想讓自己成為對方的座騎。
    • 由於他是奧蘿拉派來協助迦勒底,被玩家懷疑是把迦勒底情報向奧蘿拉通風報信的內鬼。
    • 為什麼你也在啊!!
    • 別以為換個語言就算是馬甲名!
      • 部分玩家推想可能是後篇2.3的精靈種虞姬和始皇帝大撲蛾子登場伏筆。
    • 赤兎乱舞

格洛斯特[編輯]

  • 姆莉安(Muryan)
    • 翅之氏族的族長兼最後生還者,格羅斯特領主。
    • 現存少數能畫定世界法則的妖精,在其領土內的生物會被暫時重置所有能力且大小感覺會逆轉。
    • 收留了為了尋找「第六條尾巴」來到不列顛的柯楊斯卡婭,意外地和她合得來。
    • 在牛津被攻陷後,因為將翅之氏族滅門的強烈復仇恨意,把投降的牙之氏族集中到自己的妖精領域內並發動蟲空間將牠們縮小,進行虐殺。
      • 妖精領域中沒有出口,不管逃到哪(包含月亮上),都會被姆莉安找到並殺掉。
      • 即使被殺死,也會被姆莉安的能力影響下原地復活,再度被姆莉安虐殺直到無法復活為止。
    • 外型酷似BB、登場時使用的BGM是《BB Channel》,甚至主人公的選項發言中提到和BB很像,有玩家推測真身可能是櫻系列的Kazuradrop。
      • 由於Kazuradrop在Fox tail的前科,而且其能力和效果符合在Fox tail中Kazuradrop的能力,基本上已經是十居其九是本尊。
      • 有玩家推測序章出現的無名妖精可能才是真正的姆莉安,卻被搶走了真名和身份。
      • BB戰隊最惡劣的存在與第五之獸的組合…我的頭…
      • 不過,從向牙之氏族復仇時的回憶劇情似乎揭示這位翅之氏族的遺民真的就碰巧和Kazuradrop長著同一張臉。
      • 其復仇的悲願和對牙之氏族的恨都是確實的,但使用蟲空間復仇的這位是不是後來頂替進來的,依然不得而知。
    • 名字來自英格蘭西南部康瓦爾地區的方言,意思是「螞蟻」。

牛津[編輯]

  • 伍德華司(Woodworth)
    • 牙之氏族現任族長,牛津領主。
    • 以生有濃密鬣毛的狼/犬頭形象登場。
    • 又一對獸控(ry
    • 相比於前任族長波加德,性情更加暴戾無道、鄙夷人類,但卻認真地在為妖精國的未來擔憂。
      • 在所有妖精氏族裡,是唯一千年來都堅定效忠與摩根並一直幫助摩根擊退摩斯,保衛不列顛。
    • 認為只有強者配得上不列顛的未來,因此打算與摩根政治聯姻。
      • 對於領主會議只有自己和斯普利甘到場,及自己和奧蘿拉才有在關心國政等事大發雷霆,更怒斥搶先一步膩在摩根身邊的貝里。
    • 真身是亞鈴百種·排熱大公,祖先是前任排熱大公萊涅克。
    • 為了動搖他對摩根的忠誠,不同勢力給他設下了不同的套:
      • 奧伯龍與柯楊斯卡雅交易,消滅了摩根派給他的援軍;
      • 伍德華司在孤立無援中戰敗,逃走時被貝里和妖精崔斯坦伏擊;隨後二人奪走了他的靈基,並且向他灌輸「摩根拋棄了你」的想法;
      • 伍德華司又向風之氏族的奧蘿菈求助,但奧蘿菈同樣告訴他摩根沒有派出援軍。
        • 「如果你質問摩根時,她堂堂正正回答『沒有派』,那麼就說明她是誠實的,因為信任你所以沒派。」,「如果她回答『派了』,那就說明她在欺騙你,把你當成了棄子。」——奧蘿菈如是說這女人切開來都是黑泥吧?
        • 雖然這種說法冷靜想想就知道站不住腳,但妖精偏偏天性衝動且沒有同理心,因此很容易中這種招。
    • 最後為了親口向摩根問出答案,伍德華司拖著瀕死將要變成摩斯的身體通過秘密的地下通道回到王城,這是千年前對抗摩斯時,摩根以防萬一告訴他的通道,也只告訴了他。
    • 決戰之際,伍德華司終於來到摩根面前,對於他的質問,沒有了解背後的算計的摩根直接了當的回答「派了」,這立即讓伍德華司想起了奧蘿菈的話,以為摩根真的背叛了自己。
    • 在極怒之下伍德華司攻擊了摩根,但措手不及之下受傷的摩根卻依然伸出沾滿鮮血的手,撫摸了伍德華司的頭。
    • 「——真是的。你明明都那麼努力學習禮儀了,暮春的傢伙」
      • 珀西瓦爾在回憶中提及,伍德華司為了抑制牙之氏族的野蠻本性,努力在氏族中推行文明禮儀,要求氏族素食,彌補過去吞食翅族的罪過。
    • 瞬間從中理解到摩根從始至終未曾背叛過自己、伍德華司留下了悔恨的淚水恢復理智,因為對女王的尊敬與悔意,得以從摩斯的詛咒中解脫,最後消散。

諾里奇[編輯]

  • 斯普利甘(Spriggan)
    • 康沃爾民間傳說中出沒在遺跡或古墓附近守護寶藏、會嚇退盜掘者的守寶妖精。
    • 以傳統的金髮尖耳、中年男性外表的妖精形象登場。
    • 土之氏族族長,諾里奇領主。
    • 妖精界的大資產家,在骯髒的方面比人類還像人類
      • 與前任領主波加德對決勝利,將其與其帶領的牙之氏族趕出諾里奇獨佔土地,向在諾里奇開設鍛造坊和商店的妖精和人類收取高額租金。
      • 由於諾里奇即將被「災厄」吞噬而將諾里奇的土地賣給居民們,但卻完全不準備組織避難,而是打算等災厄席捲諾里奇後自己再收回土地白賺一筆。
      • 想要利用話術阻止瑪修出城與災厄戰鬥,卻完全被無視。
    • 結果真正身份竟然真的是名為「中村」的泛人類史普通日本薩摩人[19],在幕末時代左右作為船員來到英國時意外「漂流」到不列顛,在地獄一般的生活中存活下來,了解了妖精的習性、研究並解剖妖精從而調配減漫衰老的魔藥、殺死了原土之氏族族長,並對自己的身體進行改造偽裝成妖精。
      • :薩奸必誅,沒有慈悲
      • 輕小說《從妖精奴隸到妖精族長,中村異世立志傳》絕讚連載中!
    • 言行滴水不漏,直到巡禮完成前一直用模棱兩可的話術和立場兩面討好誰也不得罪。
    • 卡美洛決戰前夕潛入王城,帶走已經肉體腐朽無法行動的妖精崔斯坦,在決戰時作為人質要挾摩根;然而在目睹玉座前的高級妖精反戈虐殺摩根的一幕後認為超過預期的行動而沒有加入其中。
    • 在摩根死亡、玉座之間被諾克娜蕾雅的軍隊攻陷以後,因為對處決摩根有功而被暫時任命為六氏族之長

雪菲爾[編輯]

  • 波加德(Boggart)
    • 凱爾特神話中的家庭小妖精,愛惡作劇但本性善良樂於助人。本章以酷似愛迪生的獅子頭壯漢形象登場。
    • 又一對獸控寶具
    • 牙之氏族前任族長,反抗軍領袖,謝菲爾德領主。
    • 由於過往被第一任和第二任妻子背叛,所以日後只會娶人類的妻子。
    • 一度和失憶的瑪修政治聯姻,但打算行床事時被瑪修直接推開並撞破城牆,之後就禁止肢體接觸。
      • 事情在隔天便傳遍所有士兵,但還是把瑪修留在自己身邊。
    • 奈須啊又是本子題材還是人獸類啊奈須
    • 與粗野的外表不同,作為領主有著相當優秀的施政能力和意外的寬容,相對不會鄙視人類,謝菲爾德在其治下風氣開明。
    • 和妖精騎士高文是舊識,過去曾傳授高文武藝。
    • 因為帶瑪修進城的哥布林商隊有內奸告密,被摩根派遣妖精圓桌全軍出擊攻打謝菲爾德。
      • 本以為來的只有妖精騎士高文因此打算固守打籠城戰等待諾克娜蕾雅的援軍,結果三位妖精騎士全員出動導致城防告急,情急之下憑一己之力連射兩發黑槍,雖然驅散大量女王軍但也害死大批手下並自毀謝菲爾德城的城牆,而自己亦近乎油盡燈枯而被趕來的妖精騎士崔斯坦重傷並蹂躪。
      • 在貝里與趕來的瑪修交換情報後因為失去利用價值而被扔下城樓,被瑪修和哈貝特羅救下,強撐著即將耗盡的身體抱著瑪修、指揮已經全盤崩潰的謝菲爾德殘兵和民眾撤退至早已準備好的安全藏身處方才嚥氣,前半部最大高光之一。
    • 作為妖精命定的特性是「憎恨他人/被他人憎恨」,因此會通過不斷娶妻讓妻子、其他妖精和人類憎恨他。
      • 但單純的瑪修不但不會憎恨他,還會進諫改善他的施政讓城市的居民也一併對他風評轉好,某種程度上也是他命運到頭的預示。
  • 哈貝特蘿(Habetrot)
    • 流傳於英格蘭與蘇格蘭的邊境一帶,民間傳說中不時登場的紡織女妖[20],一般以老婦形象示人,但在妖精國以幼女形象出場。
    • 翅之氏族的最後生還者作為食客寄居在謝菲爾德幫忙紡織和鍛造。
    • 夢想是縫製一百套緍紗
    • 幫失去記憶的瑪修縫製新禮服,之後亦與瑪修一同行動。
    • 記憶不太好,所以有著寫日記紀錄事情的習慣
    • 和謝菲爾德領主波加德是類似嘴上不饒人的損友關係,對瑪修十分中意。
    • 在謝菲爾德滅亡後,跟隨瑪修行動。隨後在瑪修被水鏡傳送消失後和迦勒底一同行動。
    • 為傳說的「起始的騎士托托洛特(トトロット)」
      • 貝特蘿(ハベロット)這個名字似乎是由ハベにゃん和トトロット組合而成。
      • 因衰老而即將壽命告終時利用初代賢者格里姆贈送的魔法粉末令自己石化而重生。
    • 遊戲中助戰時是4星Rider,而且一技能回轉只需要3T喀爾刻對此感到威脅

北部[編輯]

  • 諾克娜蕾雅(Knocknarea)
    • 王之氏族族長兼唯一真正的王之氏族,瑪布仙后的轉世,有著和梅芙一樣的容貌。
    • 早在故事開始前就已經向摩根宣佈叛亂,現在是北部叛軍的領袖。
    • 名稱Knocknarea來源於愛爾蘭西北境內的一座山,據說山頂那裡有梅芙的墳墓。
  • 與童年時代的阿爾托利亞(Caster)是勁敵,在過去的公主競賽中很熱心地幫她打扮。
    • 表面老實,內在超麻煩的阿爾托利亞與表面華麗,內在是努力家的諾克娜蕾雅的契合度超高。

圓桌軍[編輯]

  • 珀西瓦爾
    • 以東部倫蒂尼恩廢墟城市為據點,反抗摩根的圓桌軍領袖。
    • 並非泛人類史的圓桌騎士本人,而是長相奇似的妖精國人類。
    • 被提及是唯一在妖精騎士蘭斯洛特手中存活的人類強者,被稱為炎帝「白光的珀西瓦爾」。
    • 小時候被伍德華司看中訓練成戰士,曾經和妖精騎士蘭斯洛特是同門而訓練數年,在伍德華司放棄他後亦繼續與妖精騎士蘭斯洛特訓練。
    • 手上持有的是聖槍,每次全力使用都會吸取使用者的壽命。

異星神/其他[編輯]

  • 玉藻維琪‧柯楊斯卡雅
    • 收集在第五章最後受貝里所托把他帶到不列顛異聞帶。
    • 一如既往又有新衣服。
    • 本章透露她巡迴各異聞帶的目的是練成具有各異聞帶特色的異聞權尾Lost Tail,尋找並使役「泛人類史不存在的魔獸」,成為能勝過天狐的狐之獸。
      • 她表示只要是「有體毛的生物」,不管是甚麼形態都能將之複寫Copy,並以情報形式吸收成為自己一部分。
      • 儘管如此,也只能使役最多九體「大物」,來到不列顛是為了確保第六條尾巴危 御主 危
      • 而且本人也吐糟異聞帶只有七個,故也只能煉成七尾;自己本身有的一尾在調查阿爾比昂時對妖精蘭斯洛等及迦勒特等人出手,被妖精騎士蘭斯洛特消滅尾巴化成的分身。
    • 與妖精王交涉時透露,雖然無法把只剩骨格的阿爾比昂之龍吸收為眷屬,但從其骨骼仍獲得不少值得參考的情報,能改良NFF建造中的兵器「靈裳大社」。[21]的基礎構造
    • 與妖精王達成交易後暗中幫助圓桌軍們除掉了原本摩根派來支援伍德華司的援軍,根據妖精王所言這批大軍是不留痕跡的就被他給消滅。
    • 在姆莉安收留投降的牙之氏族後,便和姆莉安在密謀計劃,但在目睹姆莉安復仇的樣子暗中判定她不再適合當客人。
      • 負責守衛的牙之氏族徹底毀滅的話將會成為全部妖精滅亡的導火線,但被仇恨支配明知故犯的姆莉安相當愚昧。
  • 千子村正
    • 受異星神指示前往不列顛異聞帶進行威脅評估。
    • 被妖精騎士蘭斯洛特打倒掉落大洞,爬出來了卻被路過的奴隸商隊抓去拍賣,被主行一行買下後因目標一致及報救命之恩而暫時加入我方。
    • 透露自己是異星神以「殺神」特化為基礎召喚、靈基中刻入的神性有日本戰神素戔嗚尊(須佐之男)與奧丁之子黑神霍德爾。
      • 然而由於現時的不列顛異聞帶沒有神明信仰,效果大打折扣。
  • 迦勒底之人
    • 造訪是次異聞帶,僅是欣賞摩根達成了連也無法達成的成就
      • 並在表示自己不會介入的同時也說出了因這個異聞帶而導致地球毀滅還比異星之神想做的事情導致的結果還好上好幾倍。
    • 離開前造訪摩根,給予了她建言:這個異聞帶已經遲了2000年被破壞,現時只有一個反抗勢力的話是不會動搖這個異聞帶,但存在第三勢力則另當別論。
    • 話說你每次說迦勒底沒勝算時,迦勒底都會贏耶,人王先生。

關聯條目[編輯]

回應[編輯]

{{pcomment|page=討論:妖精圓桌領域 阿瓦隆‧勒‧菲|number=|section=1}}

備註[編輯]

  1. 大部分玩家對這異聞帶的評價
  2. 只有希翁留下來並表示反正失敗了大家都逃不掉
  3. le Fae有「仙女」的意思
  4. 凱爾特神話神祇之一
  5. 源自第20節標題編者絕對沒有亂掰
  6. 《伊蘇8》揭露該世界觀以一萬年週期發生的天災地變,同樣沒有固定的形態和發生地點。
  7. 「梣」字的日語讀音
  8. 名字與汎人類史亞瑟王的養父埃克托爵士相同,推定為托内里可夥伴之一的黑騎士
  9. 推想類似崔斯坦的情況,因為在故鄉的緣故所以圓桌自動把加拉哈德召喚回來
  10. 此時的托內里可已經接受了從者摩根傳回來的記憶
  11. 以落入地獄為前提進行修煉的門派
  12. 因為家族的魔術回路無法繼承給下一代,為了培養更多後代而在外界拐帶小孩回山並以各種手段摧殘逼使他們覺醒,無法跟上修煉的會被捨棄,就算修煉大成最後也只會落入地獄
  13. 風、土、牙、翅
  14. 此處有個梗在大英帝國王室繼承人王冠上寶石曾被誤認做紅寶石,但實際是尖晶石。但是妖精騎士崔斯坦沒有泛人類史知識,只是用“紅綠柱石”(憑衣服顏色以及貝里名字「Beryl」的本義)回敬對方,聽不出貝里暗諷自己假冒公主身份。
  15. 見羈絆禮裝說明
  16. 聲優梗,在拍賣會初見阿爾托莉雅和迦勒底時
  17. 生放公布角色畫師為《三月的獅子》原作者羽海野千花時的觀眾評語,隨即在日本網路上爆紅。
  18. 另外,有玩家拆包遊戲內容,發現另外他也擁有Rider和Caster的數據
  19. 今鹿兒島
  20. 流傳英倫島地區的紡織精靈,有着奇特的嘴唇,三个紡織機和格林童話三位姑母的同源故事。和早期精靈故事一樣,也有和治癒和亡靈帶來相關疾病的逸話,可以救治前往不潔之土而染病之人。
  21. 靈裳的發音和玉藻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