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黑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天然黑
本條目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加以補完。

解說[編輯]

  • 指個性上雖然很天然無心機,但自己無意或沒有惡意的行為卻會黑掉別人的角色特性。
  • 天然呆加上腹黑,某些行為與偽天然呆相似。
    • 差異在於腹黑的角色要陰人都是有意或佈下設局,以抱有惡意為立意以看似和善態度與手腕博取對方信任後,將對方一步步導入設下陷阱或趁對方鬆懈時使出殺手鐧,得逞後都會顯露陰險奸笑的一面。
    • 而天然黑從頭到尾都抱持著立意良善的認知態度為基礎,做著自以為在幫助他人的行為,卻在無意識或不需要特地設局情況之下自然而然地做出黑掉別人的行為,
      其陰人行為幾乎有如超乎常理的誇張,並且直到得逞都以總是對你笑得心裡發寒和藹可親的笑容示人。
  • 表現症狀:
    • 外表看上去是小白一樣很天真,但是實際骨子裡是黑的,又或者自己黑掉別人自己卻天然的沒發現。
    • 對於黑人行為總是以一副無辜的樣子或事不關己的態度表示毫無自覺。
    • 在許多方面符合反社會型人格異常
    • 極有可能配合亞斯伯格症(自閉症)一起出現:
      一般認為自閉症是排拒與他人互動接觸,但此僅止於重度症狀;輕度則是在情緒、語言和非語言的溝通等社交互動有障礙問題。
      此類人會直率地待人處事,毫不考慮甚至毫不在意會冒犯對方,接近於自我中心但表現上較不強勢(不會強迫要大家聽他的)。
  • 奇特的是,天然黑的角色總是有著極高的人氣。
    可能是他們大多有著常人難以企及的天賦技能讓人不得不依賴,或是和他們相處的人總因為對方是無心而輕易原諒。
    不過對觀眾而言只要被害的不是自己,看著他們顛覆常識似乎是件愉悅的事。
  • 如果有作者非常熱中創作天然黑的角色和劇情,其潛意識極可能有著自私傲慢的特質,以及對朋友的交際上有著偏執的控制慾。

ACG天然黑角色一覽[編輯]

以下部分歡迎各位補完,已有者(尤其是已在腹黑條目中登名者)便請不要重複登錄,以最先登場的媒體為準。
大名 出處/作品 原文 理由
風浦可符香 絕望先生 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隔壁的女大學生。
拉克絲·克萊因 機動戰士鋼彈SEED系列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シリーズ 參見「成句/粉紅切開來裡面都是黑的」。
Melody(美樂蒂) 我愛美樂蒂 おねがいマイメロディ 天然黑的極致!(無誤)
天然深淵黑與遺傳自母親的毒舌,總是黑掉身旁的人(尤其是庫洛米)自己卻天然的沒發現。
多虧動畫的描寫,她現在的粉切黑可謂路人皆知…
蒂琪愛兒·朱斯比昂 天翼之鍊 테일즈위버/TalesWeaver 同人界的公認設定:完全不知道自己黑,但其實黑到極點。
春日歩 笑園漫畫大王 あずまんが大王 因為師長同學的欺侮和不體諒,以及對於美濱企鵝在各優勢方面的嫉妒,而成就了她內心的黑(參照「笑園市」的《如果佛洛伊德看笑漫》);時常在夢中想要殺害企鵝和腦殘班導,有時心機很重,會把錯誤推到企鵝身上。
小岡/小傑·富力士 全職獵人 HUNTERXHUNTER 任何時候都感覺是一個乳臭未乾的的小正太,但是當他黑起來的時候連大人都要忌他三分…
姬路瑞希 笨蛋,測驗,召喚獸 バカとテストと召喚獣 在做菜時…
竜之峰帝人 無頭騎士異聞錄 DuRaRaRa!! デュラララ!! 故事前期不明顯,後期直接爆發開來。
岸谷新羅 「錢什麼的,我找下個客人敲竹槓就行了。」(笑)
馮溫克特卿蘇珊娜·茱莉亞 魔之系列、今日大魔王!、今天開始魔之自由業! ㋮シリーズ、今日から㋮王!、今日から㋮のつく自由業! 主角是天然呆的話,那作為前世的她就是天然黑。
葉月渚 Free! 龍崎憐形象崩壞的罪魁禍首?之一,喜歡一堆搧風點火的鬼點子。
天方美帆 看上去和藹可親,但游泳部出外集訓時只幫自己和江訂大飯店住,導致主角四人只能在海邊搭帳篷,
另外過去擔任泳衣寫真偶像一事是地雷喔。
古明地戀 東方地霊殿 害怕遭到他人的厭惡而將讀心能力連同自己的內心封印,因此完全是依照本能行動。
而封印讀心能力的舉動則意外開發出影響他人潛意識的能力,平時多用來隱藏存在感。
外表看來是個隨時帶著無害微笑的少女,但只要對談過後就會發現其性格中的可怕之處:
希望自己的寵物被賜予的神力是「讓人苦相思」,曾對靈夢表示自己嚮往「如熱戀般的殺戮」。
(在這之前還說出「〈自己的〉姊姊是絕對打不過我的」而黑掉了親姊姊覺〈雖然某方面而言是事實〉)
2015年東方角色人氣票選時,擊敗了長年蟬聯冠軍的主角靈夢。此結果似乎暗示著現代人的價值觀正在變質?
派大星 海綿寶寶 「我想過了,既然你不跟我做朋友,那我就把你做成標本!」「我為你準備了很漂亮的標本瓶喔!」「你逃不出我的手掌心的!」
白熊/北極熊 白熊咖啡廳 しろくまカフェ 咖啡廳老闆,平時愛說冷笑話又自編一堆謊言令人吐槽,講到一些話題時會直說一些話挖苦別人,搞到別人一團糟。
又可以面帶笑容的作弄灰熊、企鵝。別被那雪白溫和的外表騙到,白色切開來裡面都是黑的
市松小雛 電波少女與錢仙大人 繰繰れ! コックリさん 除了泡麵外看似與世無爭,但有時講出來的話常一針見血的戳中別人的痛點,特別是男主角銀仙。
輕子瞳 斷裁分離的罪惡之剪 断裁分離のクライムエッジ 酒吧《Velvet》的鋼琴家,雙目失明同時個性給人感覺很溫和的大姐姐,
但其實也是殺害遺物的持有者,可以冷酷的殺死探聽他們消息的任何人物。
米海爾 復仇龍騎士3 ドラッグオンドラグーン 白色飛,個性非常天真跟幼兒沒兩樣,是個樂觀的和平主義者,
認為人只要經過談話就能互相理解;不過面對低等翼龍的殺意和其他的龍卻毫無兩樣。
「畢竟飛龍和龍不一樣,只是下等的翼龍而已嘛。智商也很低,不會說話,
而且以沒甚麼運動能力而出名喔!我們快點把那種傢伙燒光光吧!」
傲笑紅塵 布袋戲 個性極端正直而偏執,一旦發覺受騙就會大開殺戒且波及無辜。為什麼要欺騙我!你,罪無可赦!
(本來應該算很正常,但由於身為絕世高手所以波及範圍是地圖砲等級…)
佛劍分說 「殺生為護生,斬業非斬人。」
奈洛之夜·宵 心性有如白紙一般的人型生化兵器,對任何人事物都抱持著平常心和好奇心;
但一感知到敵意或是接觸到殺戮和死亡的話題時眼神會變得犀利,動起手來也是非常俐落。
魔王子凝淵 「這世界的本質是無,被創造的一切是,任何存在的本身就是荒謬。」
為了宣揚自己所認定的「真理」而不斷的作弄甚至燒毀所有見到的一切人事物。
總是展露輕蔑眼神和微笑且會無預警地使用壓倒性的暴力,導致見到他的人都直覺亟欲得知其行動;
偏偏魔王子厭惡「行動需要理由」導致所到之處難有安寧。
副體赤睛總結:他只是因為無聊。
有過想要覆滅三教和道德的發言,但純粹是以性惡論為出發點將學說朝最壞方向解釋。
以上種種散布仇恨的行為都只是為了吸引強者來戰翻他,大家都把他想得很複雜但他其實根本沒有什麼算計。
松野十四松 小松先生 おそ松さん 小時候是愛哭的小天使,但長大高一之後變得異於常人,不少人對此設定都感到恐懼(包括其他五兄弟),在加上對你笑得心裡發寒嬰兒時期的照片,令阿松嚇得巴不得把相簿封印。
但實際上他根本沒有黑暗,依舊是個天使。
蜂屋愛 校舍的後方埋藏著天使 校舎のうらには天使が埋められている 把人霸凌到死(而且有人會為了討好她去殺人)卻還能維持天使的外在好形象
宇治松千夜 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尤其對桐間紗路特別明顯。EX:誤認為紗路在夜店打工、在大街上拿著紗路的胖次追趕紗路、在理世面前說紗路喝減肥茶、紗路住所曝光後到處帶其喝咖啡、爆料紗路在學校的糗事等等……

現實中疑似有天然黑屬性的人物一覽[編輯]

編寫此條目時請勿帶有貶抑意味,以免政治廚亂入後遭到天上人武力介入
名字 出處 備註
金田朋子 聲優 金朋地獄。本人無意但時常讓跟她合作主持節目的對象搞得精神疲弱而再起不能。
小林優 地獄級畫伯,但據本人稱不是故意要畫得這麼獵奇的。言行跟樓上一樣超常。(不過比起樓上似乎沒這麼讓人精神疲勞?)
島崎遙香 AKB48成員 能毫不做作地發出「『努力必然會有回報!』[1]這種話不白癡嗎?我是島崎遙香!」[2]的自我介紹,
以及將安倍經濟學(アベノミクス)寫成「安倍小朋友,該吃藥啦!」[3]等等非常令人不安的中二病發言。

回應[編輯]

{{pcomment|page=討論:天然黑|number=|section=2}}

備註[編輯]

  1. AKB48元老成員高橋南的名言。
  2. 原文:努力は必ず報われる!ってバカじゃないの?島崎遥香です!
  3. 原文:アベちゃん、ノミましょう!クスリ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