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食い

前往: 導覽搜尋
大食い/大食らい/Big Eater

解說[編輯]

  • 意即食量比起普通人大很多,譬喻常人每餐只會吃一至兩碗飯,而食量大的人就可以吃三碗甚至更多。
  • 現代社會中通常都會有不少食肆會為顧客提供食量挑戰,通常會提供一皿份量非常大的食品,只要顧客能夠在指定時間內(通常為1小時)把食物全部吃掉便可以不用支付食物費用或/及拿到紀念品,甚至可以在店裡拍照和簽名留念。
    • 美國甚至有漢堡餐廳以第一位吃完指定份量的漢堡就以該客人名稱命名該份量的大小以作召來,讓客人挑戰更大的份量。份量大了的不單是漢堡肉本身,還有伴碟的薯條份量也會因應增加,所以越來越難挑戰。
    • 世界各地均有各種規模大小不一的競食比賽,當中以美國國慶日每年都會舉辦的吃熱狗比賽最為矚目。
  • 然而,暴飲暴食會對腸胃做成過負荷而長遠地引致各種腸胃(嚴重的可致大腸癌),此外吸收過多營養亦會做成癡肥等健康問題,是一種不健康的飲食習慣。
  • 過往各大宗教都視暴食為一種浪費,作為教條嚴禁信徒犯戒。
    • 天主教把暴食定為「七宗罪」之一,伊斯蘭教也認為在進食時要求節制而不可貪食,佛教認定浪費食物墮入餓鬼道而永不超生。
  • 供養食量大的人往往要支付金額龐大的伙食費,他們從而成為沉重經濟負擔;所以中國古語有云:「女兒口大食恐龍窮郎。」
  • 現時ACG萌屬性的一種。

ACG中的大食者的特質[編輯]

  • 理論上大食者的食量可以無限大,要把肚皮塞得比十月懷胎的女性還要脹,甚至吃下超過自己的體積的食物也是見慣不怪。
    • 事實上大食的主角總有飽肚的時候,否則劇情無法發展下去
    • 吃飽後不久肚子又會再鼓鼓作響。
  • 此等角色戲稱為擁有「四次元胃袋」或「黑洞胃袋」。
  • 很多時不會咀嚼,而是以吞的方式去進食[1]
  • 大部份食相都非常難看。
  • 擁有清理剩菜,處理食物殘渣的能力,甚至連骨頭都吃下。
  • 大食的原因可以是純粹饞嘴,或是活動量大而需要補充大量能量。
  • 自制力低的饞嘴鬼,遇到大量食物時會失控地撲過去吃,有機會因此被壞人或勁敵抓住或綁架。
  • 聽聞從未見識過的事物時第一句回應為「○○?可以吃嗎?」。
  • 胃容量跟味蕾忍受能力無必然關係;有些大胃王能把殺人料理若無其事地吃下肚子裡;有些則是美食家,只會在特定食物前發動暴食能力,例如女人的「甜點胃」
  • 很多時大胃王會要求朋友或前輩請客,然後清空他們的錢包。
    • 大胃王進食時旁邊會有越堆越高的空食皿,店主越看越開心,同伴越看越心寒。
  • 以前擁有驚人食量的角色通常是身型龐大,但現時很多身型矮小或瘦削的角色都設定為大食,以形成「反差萌」。

ACG食量驚人者列表[編輯]

角色 作品 作品原文 備註
加菲貓 Garfield 明明只是一隻肥,卻可以把整張長桌上的食物在飛過去的時候全部吞進肚裏而體型無任何改變[2]。最初的造型很胖,後來隨著畫風轉變成頭跟身體一樣大,手腳跟頭一樣長的類三頭身造型,漸漸瘦身下來了。主人當漫畫家的薪金養不起?
和主人分吃一個甜甜圈,是整個吃掉然後把中間的洞留給主人…[3]
福富新兵衛 忍者亂太郎 忍たま乱太郎 不管是吃的數量和速度都比常人還快[4]
Q太郎 小鬼Q太郎 オバケのQ太郎 只有胃袋沒有腦袋,每餐都要吃二十碗白飯。
櫻花 福星小子 うる星やつら 擁有高壓縮能力的胃袋,一整頭烤牛[5] 吞下肚仍然面不改容兼身材依然美好,但體重卻完全反映出所吃之物。如果以幫其付清餐館欠帳作為委託辦事代價則必然答應。
雷易 拉姆的同種族前未婚夫。外表極英俊但也極好吃,且吃相毫無形象可言。加上情緒一激動就會變身為似虎似牛的混合體,以上兩點成為拉姆討厭並與之解除婚約的原因。
則巻ガジラ IQ博士 Dr.スランプ 不僅可食用的食物,除了橡膠以外什麼也吃。
山吹みどり 可以一口氣吃完一個大西瓜,懷孕時更是大吃特吃。
孫悟空 七龍珠/龍珠 ドラゴンボール 從小食量驚人,每回天下一武道會完結後都在大吃大喝,日後得到了病毒性心臟病的要因[6]
與只喝水就OK的比克和18號形成非常強烈的對比。
貝吉塔 食量與悟空不相上下,不過比較幸運的是家有富妻,不需為吃的支出煩惱。其實悟空也沒煩惱過,因為煩惱的是妻子琪琪
雖然說賽亞人(包括與地球人所生的混血兒)的食量都很驚人,但他的弟弟塔布爾的食量與常人無異。
亞奇洛貝/彌次郎兵衛 某話裡孫悟空吃下的超巨大燒魚本來是亞奇洛貝燒來當午餐的,之後短笛大魔王某個兒子殺到,亞奇洛貝便將之瞬殺然後整個吃掉。
冴羽獠 城市獵人 シティーハンター 一大早就狂吞牛排,或者是一打生雞蛋拌納豆汁,其食量和食相足以破壞其他人的食欲。
佐藤由美子 上者的其中一個客戶,在餐廳點和冴羽獠一樣的份量菜單然後和他一樣一下子吃光,因為當時精神崩潰有慢性自殺的傾向
忍部ヒミコ(喜美) 魔神英雄傳 魔神英雄伝ワタル 其實該動畫主角群的食量也很不俗,但ヒミコ的食量為當中特別驚人,體型矮小而食量極大的落差萌持有者。每次演到得把很多東西吃完的那一集都是靠她搞定。
塔魯多 神通小精靈 まじかる☆タルるートくん 對章魚丸有極大情結的繪本世界小魔法使。
神崎十三 月華之劍士 月華の剣士 一條家的食客,開場動作會一口吞下大量糰子或布丁。
小杉太 櫻桃小丸子 ちびまる子ちゃん 食量大到有病。
莉娜‧因巴斯 秀逗魔導士 スレイヤーズ 為了補充魔力而無時無刻的大吃大喝導致胸部的養分被吸走
高里‧加布列夫 配合莉娜而跟著大吃大喝,但是營養完全無法供應給腦袋
金田一一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 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 本身很貪吃,曾經在香港吃下十個左右的大漢堡後又吃完送到飯店房間內的中華料理。
鮑大人 中華一番! 為了吃劉昴星做的特大號酸梅炒飯,使出人體吸塵器的絕招。
及第/趙瑜/丁油 連續十屆大胃王比賽冠軍,阿昴+梅麗雙人組合仍拼不過他,比賽後對阿昴說教完仍能再來三碗麵的大食量。
里亞 小紅帽恰恰 赤ずきんチャチャ 真不愧是大野狼。
卡比 星之卡比 星のカービィ 吸一口就可以吃下敵人。甚至到後面還可以複製吃下去的人的能力。
戴亞蒙德 神奇寶貝特別篇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SPEICAL 的大食偽天然。
胖丁 皮卡丘大冒險 我愛PiPiPi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PiPiPi☆アドベンチャー 在急凍鳥冰店中參加吃下50碗刨冰的比賽,可惜在吃到第49碗時吃飽了。同時亦會製作看起來很好吃的殺人料理
<s>原設定是抄樓上那隻粉紅色的球狀外星生物的証明
月城雪兔 庫洛魔法使/百變小櫻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逼得桃矢為了將來成家以後可以養活嬌妻而拚命打工。
可魯貝洛斯 平常吃的東西比自己的體型還大,但似乎會把所有的熱量轉換成魔力而沒有用廁所的需求。
思皮尼爾/斯比 在園遊會把將近全部的點心一掃而空,吃掉的東西比自己放大版的真身還要大好幾倍。
貘良了 遊戲王 遊☆戯☆王 表裡也一樣。
奇諾 奇諾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其實是因為旅行路途上難以吃到野戰口糧以外的東西導致。
茵蒂克絲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 吃到當麻都瘦了(誤)。
神樂 銀魂 Jump系最沒儀態的女主角,請小心她會吐出馬賽克河流。
漩渦鳴人 火影忍者 NARUTO -ナルト- 特別鍾拉麵。
秋道一族(包括秋道丁次和他爸爸) 龐大身軀以便發動秘傳倍化術。
綱手 在培因毀滅村子後一度用光查克拉而老化昏迷,醒來後不停猛吃。
大和 火影忍者特別篇中,拉麵比賽得到第2名。
日向雛田 火影忍者特別篇中,拉麵比賽以46碗得到第1名,後來的本篇動畫片尾曲MV中也證實了很能吃,難怪歐派這麼大
蒙奇‧D‧魯夫 ONE PIECE 技能是一邊睡覺一邊進食,最愛吃白星公主的布丁(極大誤)
蒙其‧D‧卡普 上面那人的爺爺,各方面與孫子的相似度達90%。曾經嘗試5天不眠不休的吃下842個甜甜圈。
珠寶‧波妮
Gluttony 鋼之鍊金術師 鋼の錬金術師 「七宗罪」中「暴食」的代表者。經常負責清理屍體。
上本堇 只有神知道的世界 神のみぞ知るセカイ 為了自家拉麵店的生意,到處去吃很多家拉麵店裡很多碗的拉麵。
田島賢久 11eyes 11eyes -罪と罰と贖いの少女- 在故事內屬於「七宗罪」中「暴食」的原型[7];由於使用火焰能力會消耗大量體力,造成賢久非正常人的食量。
卜寶(Beelzebub IV) 惡魔奶爸 べるぜバブ 每天要吃五噸奶粉。
白藤杏子 WORKING!! 任意吃工作餐廳的食物吃到餐廳幾乎要關門
Ciel 月姬 月姫 極度喜歡咖哩的知得留老師
尼祿 一口氣吃光全賓館旅客的食人教授。
蒼崎青子 燒肉大帝都的大胃王紀錄保持者(並列第一)。
蒼崎橙子 空之境界 空の境界
白純里緒 起源覺醒前即能在一小時內吃完比自己塊頭還大的屍體,覺醒後變成食人狂魔。
Saber Fate系列 Fateシリーズ 腹ペコ王。餓到她可能會殺夫喔...
Berserker 看那壯碩的身材。
Lancer 妹子不是更秀色可餐?
衛宮士郎 作為青春期小孩很正常。
間桐櫻 作為青春期小孩很正常,但因為個性安靜大家都沒發現…
Rider(Fate/Zero) 美食當前,幹嘛不吃?
キュゥべえ 魔法少女小圓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能吃下整具同類的屍體。
佐倉杏子 每次登場都在吃、吃、吃。
美墨渚 光之美少女(Max Heart) ふたりはプリキュア 傳統大食笨蛋。
日向咲 光之美少女Splash Star ふたりはプリキュアSplash Star 傳統大食笨蛋2號。
夢原望 Yes! 光之美少女5 Yes!プリキュア5 為了教導小孩子不要浪費食物所以才有「食量大」設定。
夏木玲
春日野麗
水無月香戀
綠川直 Smile 光之美少女! スマイルプリキュア! 環遊世界時每到一個地方就拿著一道該地的食物…
花海言葉 魔法使光之美少女! 魔法つかいプリキュア! 以人間體登場後的第二話曾一口氣吃了十多個草莓蜜瓜包。
露露‧阿穆爾 擁抱!光之美少女 HUGっと!プリキュア 以人類食物為食的機娘一名。在環遊世界時滿腦子都只有進食。
香月ナナ 噬神戰士/GOD EATER ゴッドイーター 招牌料理是「おでんパン(關東煮麵包)」,連上頭的竹籤都一起吃下去。此外還獨創許多黑暗道具與料理令整個極東支部雞飛狗跳。
西澤步 旋風管家 ハヤテのごとく 不曉得為什麼,第一季動畫常常會看到她在吃東西,即使該集的內容與她無關還是會冒出來吃。漫畫當中有呈現她發現自己體重暴增三公斤的劇情。
瑪奇納 天王州雅典娜的管家,喜歡吃漢堡,至少可以吃下三位數之多,雅典娜變成蘿莉之後忍住飢餓很長一段時間才被愛澤咲夜收養,目前正讓愛澤家的傭人因為伙食需求過大而煩惱著。
優克莉伍德‧海爾賽茲 這也算是殭屍嗎? これはゾンビですか? 食量大之外,尤其喜歡橘子,不過橘絡對冥界人有毒曾因此病倒。
XP OS娘 OSたん 記憶體消耗量多而得到的設定,最喜歡吉野家牛丼,還會跟NT娘搶狗食,好處是有反映在乳量
李香緋 餓狼傳說 餓狼伝説 每次去港式飲茶都會吃得四周圍都是空空如也的蒸籠,她的錢包也是空空如也害得同伴要陪她洗碗賠錢
妖怪腐れ外道 侍魂 零 サムライスピリッツ零 因為扺受不住飢荒而吃下小孩的肉,後來不斷吃人而演變成餓鬼,據說在遊戲中專屬劇情的最後吃了自己的女兒胖子你他媽雜碎
草鹿八千流 死神 BLEACH
宮子 向陽素描 ひだまりスケッチ 座右銘是:日行一膳。
艾莉希 萌萌二次大戰略 萌え萌え2次大戦(略) 燃料耗損率高,因此時常感到飢餓,德軍中大部分的開銷幾乎都被她拿去買食物。
中津川初 架向星空之橋 星空へ架かる橋 便當的分量是其他人的三倍以上,甜品的份量也是超乎想像的巨量。
「你就這樣吃掉一整大盒飯?」「菜是分開載的啦!」
川名みさき ONE~光輝的季節~ ONE 〜輝く季節へ〜 每天早上要吃一整斤麵包,中午咖哩飯可以吃得盤子疊到看不見後面的人。因此是Ciel的好友。
張飛 戀姬無雙 恋姫†無双 TV一期食量第二(?)。
馬超 TV一期食量第三(?)。
許禇 TV一期食量第一,大食修行期間還能在深山找吃的。
典韋 史記中的典韋也描述得食量驚人。
歷代主角們 Dynamite刑事系列 ダイナマイト刑事シリーズ 關卡中出現的所有食物都會毫無保留地拾起然後不停咀嚼,因為體力可以加破表所以滿體力時也是照吃無誤。
火神大我 影子籃球員 黒子のバスケ 每次到速食店總是捧著二十幾個漢堡入座,4kg的特大號牛排一次可以吃下5人份,也有吃過100公分長的培根生菜番茄三明治的紀錄。
曾因為他一個人在慶功宴時吃垮社團經費導致里子不得不下令全體社員打工一天把他吃掉的份賺回來,結果後來他自己負責的那份還是去吃店家的大胃王挑戰賺回來的獎金。
高橋千秋 學園救援團 SKET DANCE 已經變成瞬間吃完的等級了,就算是一桌的婚宴料理也難不倒她。
赫蘿 狼與香辛料 狼と香辛料 原型是狼,想想也是理所當然的
四条貴音 偶像大師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食量大的結果似乎都讓營養往最好的部位集中,72淚目
黑之契約者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通常是自己做了一堆料理後自己吃完。
桂木彌子 魔人偵探腦嚙涅羅 魔人探偵脳噛ネウロ 座右銘:首先要有米!(まず白米ありき!)
不知火半袖 最強學生會長 めだかボックス
三葉睦美 妄想學生會 生徒会役員共 可以以一敵五。
Merkava UNDER NIGHT IN-BIRTH 官方介紹是「把一切的存在都吞噬下去的「深淵的怪蛇」(全ての存在を喰らう「深淵の怪蛇」)」。
遊戲中部分必殺技包括咬噬動作,一擊必殺技是把整個目標很獵奇地咬爛
畢考克(ピコレット・シャルダン) 亂馬½ らんま1/2 格鬥飲食[8]高手兼名門希爾達家當家,嘴巴大到可以裝下半個人。
五十鈴華 少女與戰車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雖然無論宣傳還是劇中角色都沒有特意表示,但常看見她一人吃相當於隊友三四人份的食物。
綺羅羅 GJ部 肉類一大盤一大盤般吃。
神無月環 食足一週13公斤重的奶油蛋糕竟未變胖,反輕了0.1公斤。
能食下半個巧克力城堡。
德拉 玉子市場 たまこまーけっと 只要是麻糬,多少都吃得下。
甄麒麟 禁咒師
歿世錄
瀲灩遊
「看她吃就飽了。」(共識)
一個人吃掉一個一整營的預算。無數次因暴飲暴食撐裂正在癒合的傷口。
今井螢 學園愛麗絲 学園アリス 基本上會隨時隨地在吃。一次為了救好友蜜柑而被罰從3星降格1星一個星期時,食物份量都會隨階級降格跟著變少,結果拿走蜜柑的飯作為「補償」。
普魯 普魯的犬日記 プルーの犬日記 光吃大量的豆就已經使身形膨脹。
聖石小子 RAVE 每次吃完一大餐後身形都會膨脹。
哈魯‧葛羅利 經常鍛練自己的結果(大概)。
納茲‧多拉格尼爾 FAIRY TAIL魔導少年/妖精的尾巴 FAIRY TAIL 哈魯的繼承者。
夕城美朱 夢幻遊戲/不思議遊戲 ふしぎ遊戯 就算處於劣境之中都仍然能夠大吃特吃…(汗)
伊東芹夏 宇宙兄弟 非常會做菜但卻又吃非常多,太空人選拔試驗中進行分組試驗(五名考生居住在密閉空間一個星期,並且得選出兩名人選)時就在短短三四天內吃光了所有糧食[9]
筒隱月子 變態王子與不笑貓
星名歌唄 守護甜心/守護蛋精靈 しゅごキャラ! 雖然是偶像明星,卻勇於在公共場合公開暴飲暴食,奇怪的是他的親生哥哥幾斗在飲食上卻相當好打發,不曉得這一點是遺傳誰的。
相馬空海 身為運動型角色,食量大點似乎並不奇怪,不過真正傳奇性的事績在於靠著大食量成功把歌唄給入手了。
深谷陽向 學生會長是女僕!/會長是女僕大人! 会長はメイド様! 正常人一日三餐的進食頻率使他的消化能力無法滿足,隨時隨地都能空出胃口進食,鼻子對食物的氣味異常靈敏,也勇於為了食物做各種冒險行為。順便一提他的BMI指數只有19。
丸井三葉 超元氣三姊妹 みつどもえ 食量驚人,而且絕大多數出場場景都有進食畫面,對食物執著的屬性也被收錄在動畫第二季OP。
莎夏‧布勞斯 進擊的巨人 對食物有莫名的執著,曾經在軍隊的開訓典禮上面當著教官的面吃烤地瓜(或馬鈴薯)。根據同僚的說法,在連續跑五小時跟今天沒有晚餐吃之間做出選擇,她鐵定會選擇前者。
大部分登場人物(如阿虜、可可等…族繁不及備載) 美食的俘虜 トリコ 全都是食量驚人的怪物…而且越吃越強大(無誤)。
アマテラス 大神 神的胃袋異袋[10] 滿了也還可以吃,而且吃下去的也會變錢,系統根本就是要牠吃!最喜歡 ミカン婆的瞬獄餅櫻餅
宮古芳香 東方Project 什麼都能吃的程度的能力。
夜刀神十香 DATE A LIVE 腦袋中大概只有吃與士道這兩個詞語。
Yoshi Mario系列 マリオシリーズ 和卡比不相伯仲。
槍櫻姬 夜櫻四重奏 一天六餐,一旦喝醉酒便會一邊大哭,一邊把眼前的食物掃得精光。
此外曾用二十張抽獎券連續抽中二十份生麵,本人更宣稱這是一天的量…
野野原姬子 小姬的絲帶 姫ちゃんのリボン 可以一次吃四碗或以上的飯。
伊佐那社 K 主要愛吃很多飯。
吃完一餐後還可以再吃。
鐮本力夫 不過到了夏天就會胃口大減而變成瘦鐮本。
朱臣憂 時空異邦人KYOKO 可能是因為從出生到16歲為止一直在沉睡的關係…
赤城 艦隊Collection 艦隊これくしょん-艦これ- 官方承認二設;赤城因為容易取得,通常是多數新人的第一艘大型船艦,由於大型船艦的消耗比小船還多很多,再加上當時內部計算公式存在缺陷,對於收入尚未穩定的新人來說供養赤城是筆不小的負擔。
雖然後來參數有修正而且也推出了更多消耗比她更誇張的船艦,但赤城大胃王的形象已經深入人心,最後還成為官方設定。
大和 冠絕全作的超大食艦,出擊消耗大約是赤城的3.5倍,若大破則入渠資源消耗動輒破千;動畫版亦將這個特性表現出來而出現了吃著比赤城還多的超大量餐點的橋段。
御手杵 刀劍亂舞 由於槍的手入消耗偏高,加上他防禦力低出擊容易爆刀裝而有大食二設,目前算是獲得了官方承認[11]
小泉花陽 LoveLive! ラブライブ! μ's裡最能吃白飯的(字面意義),去美國沒白飯吃還會狂哭。
野村幸子 抓狂一族系列 浦安鉄筋家族シリーズ 很會吃的萌角,吃飽後很快就餓了。
春日恭介 橙路 きまぐれオレンジ☆ロード 超能力的來源就是食物…
春日まなみ
春日くるみ
高塚梓 遙遠時空6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6 不過因為運動量太大而怎樣都吃不胖。
本条政虎 飯量大,肉食系。
萩尾九段 連愛去的地方都是離不開吃的…
幻空 討鬼傳 就連出差跑去隔壁棚亂鬥無雙都在惦記吃吃吃。
子巧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因為擁有易被憑神的體質,除了容易讓天神荒鬼上身外還連帶得到了力氣大與食量大兩種副作用,可幸的是連帶的連廚藝也十分精湛。
加古未來 大惡司 「對我來說,吃飯最快樂了!」
兩津勘吉 烏龍派出所 こちら葛飾区亀有公園前派出所 超巨大化生物那一集能連續吃掉繪崎教授開發的巨大化蔬果,一週吃掉300個西瓜,魔法水壺那一集中華料理店吃完的碗盤堆滿一整桌,採草莓那一集吃掉了N間溫室不愧是原始人
西鄉波爾波 採草莓時和兩津一起清空所有溫室。
左近寺龍之介
本田速人 採草莓時跟上面三位組隊,不過本人聲稱自己食量不大。
日暮熟睡男 每醒來工作一天後準備要回去睡的時候,要連續吃掉20人份的定食套餐。
海老名菜菜 我家有個魚乾妹 干物妹!うまるちゃん 看到食物時肚子就會忍不住鳴叫。
去速食店時一口氣點了四個漢堡(本人說是要拿回家冷凍保存)[12]
蘭斯洛特 英雄*戰姬 原先無明顯大食特徵,但在被派赴日本出任務時覺醒,此後便隨著主角遠征吃遍天下美食。
蕭遙 俠客風雲傳 丐幫弟子,常常餓肚子找主角討吃美食,每年元宵節吃元宵組隊大賽的冠軍。
無戒 少林叛徒,酒肉和尚,每年跟樓上那位組隊拿元宵節吃元宵大賽的冠軍。
七大惡人,江湖四惡之一,本名林尊,連活的動物跟不是食物的東西也吃得下去。
柯降龍 人設是照搬洪七公,理所當然的也是貪吃美食。
小泉 愛吃拉麵的小泉同學 ラーメン大好き小泉さん 拉麵可以連續在一個下午或晚上連吃光4~5碗,除此之外觀眾更印象深刻的是吃完後像是高潮的表情
高野聖也 美食偵探王[13] 喰いタン 食物相關知識非常豐富,經常接受警方委託協助破案,就算是放在犯罪現場裡的食物也毫不猶豫拿起來吃。
莉絲‧亞潔朵 英雄傳說VI 空之軌跡 英雄伝説VI 空の軌跡 胃就是個無底洞。
伊蕾絲 聖火降魔錄 蒼炎軌跡&聖火降魔錄 曉之女神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蒼炎の軌跡&ファイアエムブレム 暁の女神 看起來是個弱不經風的纖細軟妹魔法師,實際上食量驚人,能一口氣吃下好幾個壯漢甚至拉格茲的飯量,但還是會動不動就餓昏。她會把所有請她吃飯的人都當成是好人並記住名字,也會因為監獄裡的食物難吃份量少而憤怒。
千石冠 Slow Start スロウスタート 個子矮小但食量驚人,只是食得非常慢,比如家中為她準備的豪華的午餐可以食到黃昏。然而營養卻不是跑到身高上
各務原撫子 搖曳露營△ ゆるキャン△ 擁有可以拖著一大堆露營器具、煮食器材和食物還可以面不改色地爬山和活跑亂跳的驚人體力,加上有在健身食量大似乎是理所當然的事。除此之外也有不錯的廚藝。
小田切双葉 三者三葉 擁有黑洞般的胃袋,在各食店成功進行大胃王挑戰,並因為太有名被各店家列入黑名單(除了因為有人不斷挑戰失敗所以沒問題的滿腹食堂之外)
此外也擅長做料理,但因為大食屬性太明顯所以一開始照和葉子並不相信。
柏木翼 偶像大師SideM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SideM 跟偶像同事們去餐廳吃飯的時候,他一個人就點了好幾人份,然後能在同伴面前面不改色全部吃個精光。
稻穗飯團(稲穂むすび) 美食萌研社 でらぐい 到學生餐廳點菜時會點很多東西,還令餐廳老闆娘為她特製另一種A(ATOMIC)餐。加入美食社後也能臉不改容地輕鬆吃掉好幾鍋白飯(配上不同口味的香鬆),令辛繰迅香(機器人)因煮飯而用光全部電力。
零月錢跟普通人一樣是每月5,000円,伙食費不足的部分用到各食店挑戰大胃王的獎金補上。
稻穗粳(稲穂うるち) 有其妹必有其姊,其胃容量不輸妹妹飯團。大小姐學園「聖不死鳥學園」的相撲部主將。
小林龍膽 食戟之靈 食戟のソーマ 原遠月學園92屆第2席,有神之胃的異名。
甘露寺蜜璃 鬼滅之刃 鬼滅の刃 食量足以勝過三個相撲選手
另外吃了她最喜歡的櫻餅,頭髮會變色

特攝/三次元劇集中的大食者[編輯]

角色 作品 作品原文 備註
程燦 網中人 廖偉雄飾。角色本身是來自中國大陸的新移民,在此劇其中一段他一口氣吞下了30個漢堡包,成為當年的熱門話題。
「阿燦」因而成為了他的綽號最近更進化成「燦神」,也成為香港1970年代後期至1990年代前期對中國內地新移民的俗稱。
仁藤攻介/假面騎士Beast 假面騎士Wizard 仮面ライダーウィザード 其實大食的應該是Beast Chimera才對?
ライト/トッキュウ1号 烈車戰隊特急者 烈車戦隊トッキュウジャー 自小時候起就懂得翻山越嶺找能吃的東西,現時也是喜歡搶推車便當和放題燒肉的人。
當麻紗綾 超能力事件簿 能嗑完總計一萬零六百日圓的餃子。

文學、民間傳說類[編輯]

角色 作品 作品原文 備註
豬八戒 西遊記 原本就算是個豬妖(吃過人),一頓能吃十桌素席,之後如來依此性任命其為淨壇使者菩薩。原文形容:「初來時是一條黑胖漢,後來就變做一個長嘴大耳朵的獃子,腦後又有一溜鬃毛,身體粗糙怕人,頭臉就像個豬的模樣。食腸卻又甚大:一頓要吃三五斗米飯,早間點心也得百十個燒餅才夠。喜得還吃齋素;若再吃葷酒,便是老拙這些家業田產之類,不上半年,就吃個罄淨。」
削人棍兒薛仁貴 薛仁貴征東[14] 自小飯量特大,每頓飯都是斗米斗麵。一個人可以吃幾個人的飯,但他一個人也能做好幾個人的活。[15]
索爾 北歐神話 為了取回被霜巨人索列姆偷走的雷神之鎚,穿上女神芙蕾雅的衣服偽裝成她嫁過去,在宴席上吃掉了八條鮭魚,一頭牛,還有一大桶啤酒,同行的洛基豪小 說:「芙蕾亞為了要見自己心愛的未婚夫,興奮得八天沒吃東西,所以胃口才會這麼大。」,另外在拿大鍋的故事又嗑光了兩頭鹿肉。
羅吉 真身是幻術的火元素,跟洛基比賽吃肉屌打對方(因為他是火,一下就燒化掉了)。
洪七公 射鵰英雄傳 金庸武俠小說中最出名的貪吃人物,曾因貪吃誤事沒有來得及救到人而一刀把食指剁了(感應到美食便食指大動,斷指後外號九指神丐),一開場就吞掉了黃蓉燒好的一整隻叫化雞,後來為了美食而收郭靖黃蓉為徒弟,連超強武功降龍十八掌都教了,也常去皇宮御膳房偷吃。
啞巴 碧血劍 原文: 啞巴對吃甚麽並無主見,拿來就吃,一頓至少要吃兩斤麵。

被二次定位為食量大的角色[編輯]

角色 作品 作品原文 備註
洛天依 VOCALOID PROJECT CHINA 受 ext_nico.png 某首歌曲影響的二次設定。
西行寺幽幽子 東方Project 短時間內把光蟲和夜雀吃掉
アカツキ アカツキ電光戦記 電光機關需要消耗極大體力(Elektrosoldat的結局中便因此令大量電光士兵猝死),因此二次設定都認為アカツキ需要驚人食量以維持主角威能生命,且似乎官方也半公認了。
大食客 雅量 真像一塊塊綠豆糕。

現實中的大食者[編輯]

人物 備註
廉頗 史書記載廉頗食量驚人,年老時每頓飯還能吃兩斗米、三十斤肉,並在飯前披甲跨馬馳騁校場。其晚年趙王曾想重用廉頗,派使者請其出山,廉頗為顯示自己年輕,當著使者面吃下五斗米、二十斤肉並披甲跨馬到處奔跑。只是中途上了很多次洗手間。[16]
典韋 食量驚人,要好幾個人服侍他吃飯上菜才能滿足他狼吞虎嚥而過癮。
黃忠 今雖七旬有餘,尚食肉十斤。
張齊賢 北宋著名政治家,古書記載他「體質豐大,飲啖過人,尤嗜肥豬肉,每食數斤」,可見得文官不見得就和這個詞攀不上邊。
袁世凱 看到相片之後大概不會覺得意外袁世凱曾經有一口氣吃了二十個雞蛋、十個饅頭的紀錄,尤其是喜吃河南烤鴨,每一頓要吃兩個大饅頭,一碗面糊涂,隨時還要食用鹿茸粉,所以無論手下還是小老婆都說他精力倍於常人,直到稱帝失敗食量才略有收斂。不愧是蟾蜍
法魯克一世 近代埃及歷史有名的昏君,除了傳奇的昏庸事跡外,他亦以大食出名,據聞統計法魯克生前所吃的食物數量,足以供應一整個軍隊。有說他生前的最後一頓飯據說共吃了12隻大龍蝦、10顆牡蠣、8條魚、5碗炒飯,此外還有數不清的乳酪、果醬、大餅、豆類、蔬菜和水果,之後他躺在沙發上奄奄一息,不久便死去。
查爾斯‧多默里 十八世紀波蘭軍人。此君的食量在本列表中幾乎最誇張!傳奇事跡請參閱 維基
塔拉里 跟上面那位同時代的法國軍人和藝人,其食量跟傳奇程度跟他也不相伯仲
山口多聞 日本帝國海軍將領中著名的大胃王,學校時代將航海的船隻食堂里菜單上的菜全吃一遍[17]。山口多聞對大和號的飲食的評論是「很好吃但是量不夠」,山本五十六特意命令將他的飯中的牛排上雙份。
小林尊 人稱「地球最強胃袋」的日本第二世代大胃王,無容置疑的世界第一大胃王,取得了多屆美國國慶日吃熱狗大賽的優勝,但最近和大會當局不和已有數屆沒參賽。
敘利亞倉鼠 其大食程度比小林尊強
白田信幸 人稱「巨人白田」的日本最強大胃王,曾在大胃王比賽FBC(foodbattleculb)節目中擊敗小林尊,2006年世界熱狗大賽亞軍[18],現在已引退。
赤阪尊子 傳說中的元祖大胃女王,現在退居二線。
新井和響 人稱「超特急」的日本第一世代大胃王,2000年世界熱狗大賽冠軍,曾獲三冠王(大胃王、快食王、辣食王)。
ギャル曽根(曾根菜津子) 擊敗赤阪女王的大胃王,以參加黃金傳說之高速公路休息站美食巡禮時會自費購買大量點心來吃的舉動而聞名,參加一萬圓一個月節約生活挑戰期間每天都吃兩三人份餐點居然還勇奪亞軍。雖然目前已因生產改變體質而產後發福打碎吃不胖傳說,但復出後買點心的行為只有變本加厲。
菅原初代 擊敗曾根而成為第二代爆食女王,也是第一位達成三連霸的強者
もえのあずき(萌梓) 秋葉原偶像偶像有這種食量不會嚇怕粉絲嗎。第五代爆食女王,也是繼菅原初代後第二位達成三連霸進入殿堂的爆食女王。
小古瀨綾(阿信) 萌梓的老對手,雖然在某些項目擊敗萌梓但卻從沒贏過冠軍。
值得注意的是她是歷屆大胃王進入決賽圈的選手中體重最輕的,只有33kg,每次比賽都吃下自己體重1/5的東西……
木下佑香 最初成名時也是和其他大胃女王一樣在電視節目裡秀食量,2015年起轉戰youtube頻道而逐漸在網絡上成名。現時 其頻道 有900,000以上人數訂閱,每集觀看次數也有數十萬。
劉興欽 食量是普通人的兩到三倍,因而從小就有超級大飯桶的綽號。但他同時也有牛一樣的體格,所以也有(並最喜歡)猛男的綽號。
貝爾‧格里爾斯 能夠吃下食物殘渣的現實例子,立於食物鏈頂端的男人。名台詞:「去掉頭,剩下的都可以吃。」「吃掉你的攝影師,他富含蛋白質。」
張正偉 中華職棒球員,由於他食量驚人、且只要肚子餓了心情就會變差,新聞報導標題為 「大食怪 餓了會鬧脾氣」茵蒂克絲也會穿男裝打棒球?

回應[編輯]

討論:大食い

備註[編輯]

  1. 事實上現實的競食比賽的參賽者的確是不會咀嚼食物而是直接撕碎再吞的,原因是咀嚼會為胃部帶來飽的感覺。
  2. 而且還能分辨食物和餐具,久不久沒分到的也能完整地吐回出來。
  3. 倒是現實中的確有所謂的「Donut hole」可以買,味道一樣只是和洞差不多大小的球狀,據說是工業生產時機械式切割出來的中間部份。
  4. 其實亂太郎也是什麼難吃的東西都吃的下去的鐵胃,貪財的霧丸則是聽到免費的東西就停不下來,所以要請三位主角吃飯的話必須有破產的必死決心。
  5. 這還只是地獄全餐的最後一道菜。
  6. 心臟病是因為病毒,所以可以吃特效藥就解決。
  7. 其餘角色的原型:皐月驅(怠惰)、水奈瀬ゆか(嫉妒)、草壁美鈴(傲慢)、橘菊理(貪婪)、廣原雪子(憤怒)、百野栞/リーゼロッテ(色欲)。
  8. 故事中虛構的一種競技比賽,於一定時間內比對手吃更多並更快吃完料理,但如果曝露出吃相等等的失禮行為,將會因為犯規而扣分。
  9. 不過幸運的是六太將這件事當成是JAXA的「綠卡」,後來六太也找到食材做了一鍋烏龍麵才免於讓眾人最後一天餓肚子。
  10. 扣光血時會自動補滿血復活,最多可擁有四個。
  11. 官方在推出大飯糰景趣的時候直接不明原因把御手杵放在旁邊當看板角色,由官方繪師操刀的掛軸圖裡也有吃著大量串糰子的畫面。
  12. 動畫版的數量增加到能堆出一座小山。
  13. 台譯,港譯:為食神探
  14. 《唐薛家府傳》。
  15. 一版本是吃一二十人的飯,做三四十人的活
  16. 權巨郭開排擠廉頗,使者謊稱廉頗「一飯三遺矢」(吃一頓飯的時間內,上了多次廁所)。趙王遂以為廉頗老而無用,便不復用
  17. 實際上在大日本帝國海軍存在的73年內只有山口多聞一人做到把食堂上的菜全吃一遍...
  18. 冠軍是小林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