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更新日期:2020/10/14

大萌神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大萌神

解說[編輯]

  •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長門有希」的尊稱。
  • 原創者不可考,但應該是繁體中文網圈所創,Komica島應該是初期發跡地之一。第一次極大量密集出現,應該是在某日本網站票選《涼宮ハルヒの憂鬱》最萌角色時,大量使用中文的網友在投票後留言中使用。

字源[編輯]

  • 由於長門有希多次幫助阿虛涼宮春日的魔掌中生存下來,令阿虛希望將長門奉入神社供奉以報其恩,唯阿虛暫時沒錢建神社,所以先送上一個法號,就是長門大明神。
  • 而「長門大明神」中的「明」字,加上艸字部首,就成了「長門大萌神」。

歷史[編輯]

  • 涼宮春日動畫播出前,一般都是「長門」、「有希」、或「長門有希」稱之,偶而會有人稱之為「長門大明神」或「長門大神」,但少之又少。
  • 動畫播出後,長門憑著無比萌力倒眾生,各類別名蜂擁而出,初期比較流行的有「長萌」和「長門大神」。「長門大萌神」一詞在日本《涼宮ハルヒの憂鬱》最萌角色票選始大量使用。
  • Komica Wiki推出以後,「長門有希」條目成立,同時「長門大萌神教」正式創立(之前已有不規則活動),並開始招收教徒,自此「長門大萌神」一詞在Komica開始大量應用,逐漸壓倒「長萌」和「長門大神」等稱號而統一。
  • 於2006年最萌投票活動之後日本似乎也開始有人使用「大萌神」的稱呼。

回應[編輯]

{{pcomment|page=討論:大萌神|number=|section=2}}

備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