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深淵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深淵/メイドインアビス/MADE IN ABYSS
本條目含有部分劇情,如沒看過原著且不想遭受到深淵的上升詛咒所苦的話請不要隨意反白。
目前已經重開劇場版新章,歡迎重新來深淵冒險的島民補充完,如有圖則可以補上

解說[編輯]

  • 為漫畫家つくしあきひと在2013年於出版社竹書房所屬的漫畫網站《WEBコミックガンマ》上所開始連載的作品。
    • 2016年12月21日作者宣布即將動畫化,於相關的官方推特上更新其相關消息。
    • 2017年3月20日動畫版開播,目前的劇情是到遇見娜娜奇為止,已經確定要製作第二季。
    • 播完後製作組宣布即將在2019年推出兩篇電影版、分成上下兩篇,主要是重新詮釋動畫版中的劇情。

故事概要[編輯]

  • 女主角莉可是一名住在孤兒院的初級探險家,在其居住的小鎮中,大部分的居民都以從深不見底的深淵挖掘具有魔法的遺物為生,在遇到機器人雷古之後,二人決定一同前進深淵。
    • 在深淵的第二層,它們遇到與莉可的母親同為白笛的奧森,從她口中莉可得知母親與自己身世的真相,但莉可一行人仍然決定繼續前進。
  • 在深淵的第四層,主角一行人受到怪獸的攻擊,莉可身中劇毒,所幸得到娜娜奇的幫助, 主角們才得以脫離險境,之後娜娜奇決定加入莉可與雷古,一同前往深淵深處。
  • 自深淵的第五層,主角們被白笛波多爾多纏上,主角們使出渾身解數才終於得以穿越第五層, 來到第六層「有來無回之都」。
    • 到了六層之後,主角一行人因故來到了「生骸村」。

登場人物[編輯]

  • 莉可(リコ)【聲:富田美憂】
    • 本作品的女主角。
    • 現年12歲。目前在探窟家的等級中為紅笛(探窟家見習生)。
    • 小時候在孤兒院長大,其母親是傳說中的探窟家「殲滅之萊莎」,於萊莎探索深淵的過程中誕生。
    • 對於深淵的知識非常淵博,隨身都會攜帶著一本小型筆記本,裡面還有記錄到特殊的「特等遺物」的標記。
      • 在從第三層下來之後在某次被猛獸攻擊中筆記本就遺失了。
    • 非常擅長烹飪,常被不善長烹煮食品的雷古稱讚。
    • 經常會有比較大膽或者是有比較脫序的行為、甚至連顏藝也不輸給其他人。
      • 有兩次尿失禁的時候,一個是在監視基地想要去上廁所時看到了可怕的東西、另一個是手臂受傷娜娜奇拔起治療用香菇的時候
      • 最讓觀眾難忘的是七孔流血的那一幕,比無頭學姊還要更驚人。
  • 雷古(レグ)【聲:伊瀨茉莉也】
    • 本作品的男主角。
    • 莉可於探險中發現的機器人,外表與莉可相仿但年齡未知,發現時為記憶喪失的狀態。
      • 活動力強,手臂可伸長至40公尺,外觀精巧強韌、皮膚不怕刀槍水火,然後連男生身上都會有的東西都完美呈現。
      • 當然也不會受到上升詛咒給影響,為了想知道自己究竟是誰所以想去最深層
    • 在記憶喪失之前曾經有跟萊莎行動過,然後在探險期間斷斷續續的出現相關回憶。
    • 本身不擅長料理,但奇怪的是跟人類一樣也有食慾,然後也可以吃人類的食物。
      • 然後電力與人類的食物都可以。
    • 名字是來自於莉可小時候的愛犬。
    • 口頭禪是「度し難い…!」
      • 不過在萊莎身上也有與他相同的口頭禪。
    • 武器是能發出強力砲擊的「火葬炮」,不過在使用完之後十分鐘就會沉睡兩個小時。
  • 娜娜奇(ナナチ)【聲:井澤詩織】
    • 當莉可在第四層因中毒及上升負荷而陷入瀕死的時候突然出現的兔子形狀生骸。
    • 居住在第四層附近不會受到上升詛咒影響的洞穴小屋內,在客廳還陳列了以前探窟家們身上留下的笛子與工具。
    • 醫術似乎非常好,知道簡單的外科手術與治療。
    • 廚藝跟雷古相當,當吃到莉可的料理時曾說是「從來到深淵之後至今第一次吃到那麼好吃的」。

孤兒院的朋友們[編輯]

  • 吉路歐(ジルオ)【聲:村田太志】
    • 孤兒院的領頭,莉可稱呼他「隊長」。
    • 洞察力極強,識破雷古的真正身份,亦看穿雷古與莉可的深淵潛入計畫,但未因此給予阻撓。
  • 西奇(シギー)【聲:沼倉愛美】
    • 莉可的好碰友之一,聰明無比,提供莉可許多關於深淵的知識。
  • 納多(ナット)【聲:田村睦心】'
    • 莉可的好碰友之一,對莉可的深淵潛入計畫持完全反對意見。
  • 奇尤伊(キユイ)【聲:塙愛美】

探窟家[編輯]

  • 萊莎(ライザ)【聲:坂本真綾
    • 莉可的生母,被世人稱為「殲滅之萊莎」、「殲滅卿」的傳說探窟家,目前是紀錄上最年輕的白笛持有者。
    • 在獲得白笛的十年之間曾經擊退國外不少的殺手與猛獸,至今紀錄未被打破。
    • 曾經是奧森的徒弟之一。
    • 有多次的在雷古的回憶中片斷出現過幾次。
  • 奧森(オーゼン)【聲:大原沙耶香
    • 被稱為「不動如山之奧森」、「不動卿」的探窟家。
    • 年紀未知,特徵是黑色的套裝與黑白髮型,身長超過2公尺,所以時常會有駝背的習慣。
    • 有的時候臉上的表情會展現出如同《神隱少女》中無臉男的顏藝型態。
  • 瑪魯魯庫(マルルク)【聲:豐崎愛生
    • 監視基地的其中一員,奧森現在的徒弟之一。
  • 波多爾多(ボンドルド)【聲:森川智之
    • 被稱為「嶄新之波多爾多」、「黎明卿」的探窟家。時常帶著頭盔所以長相未知,有一位叫做普魯修卡的女兒。
    • 瘋狂科學家一名,以為了發現其秘密用不擇手段,運用激進的行為下一再進行不人道實驗。
  • 哈伯(ハボルグ)【聲:稻田徹
    • 莉可認識的探窟家,為人親切。
    • 將「殲滅之萊莎」直至第六層底的探索紀錄及其持有之白笛帶回之人。
  • 託卡(トーカ)
    • 莉可的生父,在12年前一次回收遺物的任務中陣亡
    • 萊莎赤笛時期的同級生兼隊友。
    • 有著與年齡不符的嬌小身形。

其他[編輯]

  • 米蒂(ミーティ)【聲:喜多村英梨】
    • 在娜娜奇的住處所遇到的缺了一顆眼睛且不會說話的粉紅色生骸。
    • 曾經在陷入彌留狀態的莉可的夢中出現過。

相關用語[編輯]

  • 深淵
    • 為該世界中位於南海某座小島上最後一個人類探險家還未完全征服的秘境。
    • 由當地的政府歐斯政府所管轄,洞口的直徑大約一公里左右、深度約20000公尺以上、。
    • 目前已知總共有七層,然後每一層都會有不同的生物和特殊的地形。
層級 深度(公尺) 別名 介紹 上升詛咒 備註
1 0~1350 阿比斯之淵 接近表層的城鎮且為年輕的探窟家們見習的地方,這裡的遺物多半是小型物品。 輕微的頭暈和呼吸特別喘
2 1350~2600 誘惑森林 這裡經常會起霧,有相當多會誘惑探窟家的野獸,再往下一些就是以吸收深層海水養分存活的倒立森林。 深呼吸時會頭痛,神經末端麻痺 這裡有設立中途站監視基地,位置在上升詛咒影響較少的角落。
3 2600~7000 大斷層 主要就是一層特別高如同煙囪一般筆直的峭壁,然後這裡有不少小生物挖出來的地洞。 如同以上兩層,但多出了平衡失常和幻覺、幻聽等症狀
4 7000~12000 巨人的酒杯 由於其特殊力場的關係有許多綠色植物、水氣特別多且長出如同酒杯形狀的食蟲植物,然後外型特別巨大。 全身劇烈疼痛且七孔流血不止。
5 12000~13000 屍骸之海 這裡全部都覆蓋著白色的水,若想要去下一層就要游泳、必要時從瀑布上下來。基本上從這裡回到地上的探窟家居於少數。 全部的感覺喪失、有意識上的混濁與自傷行為。 波多爾多設置的前線基地所在地。
6 13000~15500 來無回之都 外觀就是一座非常古老且面積相當大的大城市,除此之外詳細不明。 所有的人類性質一切消失,變成生骸形狀,等同於自己的存在已死。 在某個角落有一處生骸村。
7 15500~未知 終極漩渦 未知 必死無疑
未知 20000~ 奈洛之底 深淵的最底層 萊莎的「絕界行」最終目的地。
  • 探窟家
    • 當地專門從事洞窟探險的人的稱呼。
    • 身上會固定配帶著不同顏色的笛子,然後同時也是個一定程度的通行證。
      • 只要能平安無事地到第五層然後也能承受完全詛咒的上來表層的話就會由歐斯政府賦予「○○卿」的封號。
  • 監視基地
    • 由第二層下層的倒立森林其中一棵樹所改建的中間補給站。
  • 遺物
    • 指在深淵內發現,以當今人類的科技所無法製作的特殊物品。
  • 慘劇終末/生骸
    • 指承受了自深界六層返回的詛咒而未死亡,喪失人性、不成人形,永遠不能恢復原樣的悲慘者。
    • 本意為「窮途末路者」,如果被探窟家發現,會將其殺死,只拿走身上的遺物。

投票[編輯]

  • 你最想去深淵的哪一層?

編輯投票選項

  • 哪位登場人物最深得你心?

編輯投票選項

相關網站[編輯]

動畫官網

回應[編輯]

{{pcomment|page=討論:來自深淵|number=|section=1}}

備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