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中之龍/角色列表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人中之龍角色列表
以下含有部分的劇情,沒玩過遊戲又不想背黑鍋入獄的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目錄

主角[編輯]

桐生一馬
[編輯]

傳說中的黑道堂島之龍東城會四代目會長

基本資料[編輯]

  • CV:黑田崇矢、野島健兒(少年時代)
  • 1968年6月17日出生,身高184cm、體重88kg、血型O型,背後的刺青為應龍。
  • 原為東城會堂島組舎弟頭輔佐,後來成為東城會第四代會長,被稱為「堂島之龍」。
  • 通稱「桐生桑」、「兄貴」、「桐生」,真島則叫他「桐生醬」,至於東城會的後輩玩家則尊稱他『四代目』
  • 為人正直,重情義,樂於助人,對名利淡薄。
    • 對於仁俠道[1]有很強烈的堅持,即使是敵人只要達到他心目中的仁義準則會不保留地表示尊敬。
    • 雖然身為「傳說中的極道」,但完全沒有任何架子,甚至沒有作為大人物的自覺,只要不惹火他任何時候都表現適當的禮數。
    • 看起來很兇但其實很隨和,天生有著吸引人靠近的領袖魅力,因此不論什麼地方都有人願當他的小弟但是收的小弟通常會死,除了六代的廣瀨一家。
    • 意外地有天然呆的一面,會一臉嚴肅地耍寶,玩軌道車時更可以看出孩子氣的一面,在支線的時候通常會形象崩壞
    • 典型大叔臉,由0代到6代廿多年也沒大變,換個說法就是廿歲時就已經長得像個四十多歲的大叔了。
  • 公認超越人類的存在,不論是小混混、黑道、特種部隊甚至是老虎都不是他的對手,不過因為低調而且和平常的品行端正(?),所以很多人最初都無法把桐生和那個堂島之龍連在一起(這裡主要指支線,很多人最後是靠背上的刺青才認出的,連靠著假冒桐生來騙吃騙喝的冒牌貨也要到店員叫出桐生的名字才知道是本尊),結果都是被打趴收場。
  • 堂島之龍是不殺人的,即使那些人被散彈槍零距離轟,小刀刺穿肚子,大鎚打頭,日本刀正面砍,頭被丟到微波爐加熱,屁眼被長棍灌入,甚至直升機被拿火箭筒炸掉都沒死!

故事經歷[編輯]

  • 幼年時雙親為黑道所殺,後來流落到由東城會的黑道,傳說中的殺手風間新太郎所經營的孤兒院中養大。
    • 殺死桐生雙親的就是風間新太郎,他開設孤兒院也是為了照顧這些被他所殺的人的遺孤來贖罪
  • 在孤兒院和錦山彰及澤村由美一起長大,視錦山為摰友、由美為至愛。
  • 一直看著風間老爹受人尊敬的背影長大,因此也產生了成為一個黑道的想法。因為和風間老爹大吵了一場,更被揍了一頓。
  • 但是明白桐生心意已決,就在他高中畢業後把他和錦山送到東城會中最大的直系組織和數一數二的武鬥派組織「堂島組」磨練。
  • 0代當時20歲,為東城會內最大組織堂島組若眾,在收帳時跟人爭執,後來涉嫌殺人,被久瀨逐出組織。最後投靠立華不動產學當地產經紀,開始捲入「空白的一坪」的事件當中。
  • 1代時37歲,10年前為了保護錦山和由美,扛起了殺害老大堂島宗兵的罪名而入獄,更被組織給予「破門」[2]的處分。
    • 10年後出獄遇上真島,發覺自己功力全失最後輸掉,隨即捲入東城會的一百億失蹤事件,更與澤村遙相遇,為了給遙上一課社會教育替遙找回生母及找回東城會失蹤的一百億,而與遙一同行動。
    • 最後遇上神宮京平,並遵從第三代會長的世良之遺囑內容,成為東城會第四代會長。之後為了死去的錦山、由美、及風間而想再次坐牢,但考慮到遙的將來而打消念頭。其後在會長的襲名式中宣佈引退,並推舉寺田行雄當上東城會的第五代會長。引退後變回老百姓,答應死去的由美好好調教照顧遙。
    • 欠小弟真司的15萬到真司死前都還沒還。[3]
  • 2代時38歲,金盆洗手的他跟遙在橫濱生活。直至2006年12月15日,兩人到墓地參拜風間、錦山和由美。後來寺田行雄到來,跟桐生商討東城會跟近江聯盟一觸即發的開戰危機,可是寺田被埋伏的近江聯盟成員槍殺,寺田死前把書狀交給桐生。然後桐生向東城會交代一切,並希望堂島大吾重返東城會,但是大吾因為報仇而執意跟桐生前往關西。兩人前往近江聯盟的總部與會長鄉田仁會晤,鄉田仁看過桐生帶來的書狀,接受了書狀記載的五五交盃,並打算前往東城會作會談,但此時遇上鄉田龍司叛變,大打一場之後警察來到近江聯盟總部,並在此時跟狹山薰相遇。
  • 經過一連串的事件之後,最後發現寺田也是幕後黑手,將他打敗後被真正的主謀高島射傷,高島被甦醒的龍司射殺,最後與龍司進行死鬥勝利,然後與薰熱吻。
    • 也在這一代發現絕對無法戰勝的對手:悅子大媽!
  • 3代是2代的兩年後(40歲),離開東京在沖繩經營孤兒院「牽牛花」,因為沖繩渡假村開發以及大吾槍擊事件再次回到神室町,遇峯義孝發生衝突,雖然最後以擊敗峯解決事件但被濱崎刺了一刀,沒死但就回沖繩休養。
  • 4代時41歲,被濱崎刺中的刀傷已經康復,繼續與遙和一眾孤兒在牽牛花過著幸福的生活。直至冴島和濱崎接連被漂流到海邊,然後從濱崎得知4年前100億失蹤事件的真相,然後前往神室町。
    • 雖然年過40但桐生依然威猛,包括面對秋山駿跟谷村正義夾擊也照樣擊敗他們,以一己之力擺平整個上野誠和會等等。
  • 5代時44歲,為了圓遙的偶像夢而離開牽牛花,到福岡化名為「鈴木太一」開計程車生活,開車載了堂島大吾不久後大吾就失蹤了,因而被迫重出江湖。
    • 此為桐生的全盛時期,能一人開無雙幹掉青山稔帶來的100名荷槍實彈的東城會成員而且其中還包含有對戰車用飛彈
  • 6代時48歲,為了五代的事情而自己坐牢4年,出獄後發現遙出車禍而且有了孩子遙人,為了尋找遙人的生父而去廣島尾道。
  • 在6代的最後,由於知道得太多,為了不牽連牽牛花孤兒院和廣瀨一家等人,以自己假死作為代價要求釋放堂島大吾等人,最後心灰意冷的活到世紀末,還開始破戒殺人了[4]
  • 中野五姊妹的爸爸,入間同學的爺爺,還去開桌遊店

真島吾朗
[編輯]

嶋野的狂犬
五代真島最終戰.png

基本資料[編輯]

  • CV:宇垣秀成
  • 身長186.0cm、體重80.0kg、AB型
  • 為東城會直系嶋野組若頭兼真島組組長(後來真島組變成直系),以行事作風極度瘋狂而被稱為"嶋野的狂犬",蛇皮外套、眼罩以及愛用匕首"鬼炎"是他的正字標記,身上的刺青為日本鬼怪般若。
  • 本系列說是男二甚至男一也不為過,在2代之後人氣直線上昇,甚至超越了主角桐生一馬[5]
  • 操關西腔,但他不是關西出身(製作人員稱之為「真島腔」),稱呼桐生作「桐生醬(桐生ちゃん)」
  • 狂氣、我行我素、不按牌理出牌,加上戰鬥有如惡魔風的風格而得到狂犬的異名。
    • 骨子裡重情義,有自己的一套原則,為兄弟不措一切,很得桐生的敬重,尊稱「真島大哥」。

故事經歷[編輯]

  • 0代時仍是個個性正常的黑道,21歲時因為為抗嶋野的命令被施以酷刑並"流放"到大阪的蒼天堀幾乎過著被關起來的日子
    • 直到在"空白的一坪"事件中被西谷等人影響[6],最後在0代結尾成了今天的樣子
  • 1代時41歲,設立了嶋野組的傘下組織「真島組」。得悉桐生一馬出獄後,急不及待想跟他一戰。因此誘拐了澤村遙,引誘桐生來到打擊中心跟其單挑,結果敗陣,更為了保護要被自己的手下攻擊的桐生而受重傷。
    • 其後真島駕駛載著自己手下的重型卡車,衝上高級會員制的酒店「桃源鄉」,再次向桐生單挑,但由於之前一戰的傷勢未癒,結果再吃一敗。
    • 1代由於戲份太少,因此在重製版的「極」增加了戲份,包括10年前遇到桐生,桐生向他說:「我會以貫徹道理的做法來管教自己的手下」,之後用自己的傘子痛毆桐生,然後對著一直不還手的桐生亮出匕首。
    • 10年後,真島面對著出獄後功力盡失的桐生,告訴他不想突然被打死的話,就得拚死變回以前的堂島之龍。而「極」中的堂島之龍風格,就是要透過加深真島的孽緣來提升能力及學習技能。
    • 除了在街上跟桐生打鬥,真島會出現神室町每個角落,還會玩COSPLAY,例如警察、喪屍、陪酒女郎吾朗美等等。
    • 桐生:吾朗美....真是個好女人啊....."(他真的說過
  • 在「2、極2」時42歲,因為討厭寺田其實是飯渕圭的陰謀而解散真島組並離開東城會,將真島組變成黑心事業真島建設。據點就是以前的「賽之河原」,而其下的地下街也收歸真島所有,並為建築「神室町大樓」展開工程。
    • 「極2」的真島篇中在暢快館中與小實相遇,為了不被認出來而不發出聲音強行忍耐按摩帶來痛苦,發現小實的錶帶已經換了顏色[7],按摩完後刻意壓低聲音說出:「托妳的福,18年前的痠痛都消除啦」,之後匿名將與0代的錶帶相同的款式送給小實,小實在飛機上才發現真島就是當年的那位恩人。
    • 「極2」的支線真島建設就是對抗由知名摔角手組成的黑心企業的支線,玩法就是跟6的桐生會相近。
  • 在千石組進攻神室町的時候一人幹掉全部的千石組組員,但自己也身受重傷,但後面登場的時候已經痊癒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之後在拆除真拳派最後放置的炸彈的時候,用超強直覺來拆除炸彈。
  • 「3」代45歲,因為桐生的請求回到了東城會,為直系真島組組長,在柏木死後被桐生拜託而兼任風間組組長,之後將風間組吸收到真島組。
  • 「4」時從若頭補佐降格為舍弟,為了重建東城會而重返神室町Hills的建設工作,並將自己的事務所遷至風間組使用的千禧塔。此作也講述了真島的過去,包括他不是關西人,25年前與冴島大河攻佔上野城和會,後來被柴田組綁架,向成員反抗時被弄瞎了左眼。
    • 得悉冴島的妹妹靖子化名為「莉莉」在秋山的店舖內工作,可是前往秋山的店舖的時候莉莉已經辭職。後來與逃獄後逃到神室町的冴島重聚,並告訴冴島25年前攻擊上野誠和會事件的真相。受到宗像的壓力下被大吾出賣,最終被捕,但在結局時獲釋,並與桐生推舉冴島成立東城會直系「冴島組」。
    • 從「4」的故事可以解釋到真島自被嶋野逐出組外之後,為了重返組織而一直忍辱負重的原因,就是為了被收監的冴島,希望有屬於自己的組織的狀態下迎接冴島回歸。
  • 「5」時48歲,以舍弟頭的身份輔助大吾,在前往札幌的北方組交涉時卻傳出他的死訊(但此報導的目的是為了引桐生、冴島和事件的最大黑幕- 黑澤)。後來為了保護遙,不得不服從黑澤的情況下與冴島決鬥,最後被大吾及勝矢救出。
    • 另外亦講述在1992年當時真島初遇勝矢和朴美麗,當時勝矢因拍攝時受傷而被迫放棄當動作藝人,而真島一直在照顧他。後來與朴結婚後並懷有其骨肉,但朴為了自己的星夢活動而決定墮胎,最終真島一氣之下跟朴離婚。
  • 「6」時52歲,在2015年亞細亞街火災開始,因為東城會與中國的黑幫「祭汪會」的鬥爭下有一般平民犧牲,而與大吾一同被警察逮捕。結局是桐生的幫助下獲釋。與大吾、冴島一起重返東城會。
    • 此作真島的戲份幾乎是零,只有開始跟結局露過面而已,人氣第一名已蕩然無存
  • 真島社長[8]

冴島大河
[編輯]

傳說的18名黑道殺手(笑)

[9]

基本資料[編輯]

  • CV:小山力也
  • 身高190cm、體重93kg
  • 與桐生和真島並列的東城會傳說三巨頭。
    • 力大無比,單就破壞力的話甚至還在桐生之上,桐生和他交手亦討不了什麼便宜。

故事經歷[編輯]

  • 4代開始登場,45歲,為可操控角色之一。12歲時雙親離世,為了替妹妹靖子醫病,不單向靖子的生父討錢,更為了籌錢而跟人打架,更惹上了東城會笹井組組長,後來得知冴島的苦衷,反而幫助他治好靖子的病。
    • 其後為了報答笹井組組長對他的恩情,而加入笹井組成為若眾,身上的刺青「老虎與竹葉」就是表示自己對笹井組的因緣[10]
    • 和真島吾朗是生死之交,背著傳說的18名黑道殺手之名讓他成為不亞於桐生的東城會傳說人物。面對100名武裝囚犯也可以無事全滅,單手擊倒比正常大一倍以上身型的熊,以人肉擋下汽車等異於常人的能力。
    • 雙親去世前有當教師這個志願,而其老大笹井都是重情義的人,這一切都對冴島有很大影響。一副惡型惡相的他也有充滿人情味的一面,也有壞人因為跟他相遇後便洗心革面,桐生甚至對風間時代的東城會有所認識的年長人士都對他表示敬意。
  • 在被執行死刑的幾天之前,被移監到沖繩第二監獄,偶然與濱崎豪相會,並參與了濱崎的逃獄計畫,雖然逃獄成功,但濱崎為了保護自己而和獄卒齊藤一起落海。
  • 之後漂流到了牽牛花孤兒院的海邊,被遙發現而被她收留在牽牛花。
    • 事件結束後成為東城會直系冴島組組長,和真島一起輔助堂島大吾。
  • 5代時為47歲,為了要把之前上野誠和事件的傷害罪關完而自己去服刑三年,被關在網走監獄中,在假釋前得知真島死亡的消息並同時自己被組織驅逐,為了調查真相而和年輕的獄友馬場茂樹一起策劃逃獄。
    • 另外本作開始冴島的造型由長髮變成光頭。
  • 被編劇關上癮的人物[11]

秋山駿
[編輯]

基本資料[編輯]

故事經歷[編輯]

  • 「4」中登場,32歳。經營財務公司「Sky財務」和夜店「Elise」。
    • 曾是精英上班族但因一件被誣陷的侵佔公款罪而被開除,在落難於神室町當流漢時因為天降一百億日元(第1代結尾),他憑拾到的一百萬以其才能東山再起。
      • 所持有財產足以使日本規模經濟動盪[12]
    • 他經營的財務公司的特色是雖然可以無悉息保保證借到錢,但要完成他提出很嚴格條件,目的是想看借錢人被逼到極限時會發揮出怎樣的力量。
    • 個性開朗愛玩笑笑,但心思細密行事謹慎,相當受到一馬的信任。
  • 因為上野誠和會的伊原在自己經營的夜店鬧事而將他打倒,之後目睹新井將伊原射殺,新井逃走後被谷村認為是殺害伊原的兇手而被捕,但因為有秘書花的幫忙下隔天順利的獲釋。
  • 「5」時前往大阪蒼天堀成立「Sky財務」分公司,被捲入遙的事件之中。
  • 「6」時遭祭汪會追殺,被迫重新過起流浪漢的生活。
  • 戰鬥方式以踢擊為主

谷村正義
[編輯]

基本資料[編輯]

  • CV兼臉部模型:成宮寬貴→增田俊樹[13]

故事經歷[編輯]

  • 4代登場,29歳。在警視廳生活安全課工作的刑警、由於公然索賄、在工作時間聽廣播的賽馬新聞或是泡在麻將店賭錢等行為,而被叫作「警視廳的害蟲」。能說亞洲各地的語言、無論是中文・韓文・他加祿語都很擅長。為了25年前負責上野吉春襲撃事件的義父‧谷村大義的殉職真相、於是積極找尋過去和義父有接觸過叫作冴島靖子的人。以亞洲人所住的街道「亞洲街」為行動據點。雖然看起來很壞,但其實因為過去是個「色情店孤兒(即父不詳,母親是妓女的小孩)」,所以不會饒恕那些雇用非法勞工的違法色情店的僱主,而且這也是為了幫助和過去的自己有相同遭遇的人,所以雖然一直幹著髒活,但背後都會用這錢來幫助那些孤苦無依的孤兒。
  • 在得到靖子的情報後和她接觸、但卻遭到柴田組的妨害而讓靖子一度被抓走。之後在他追到碼頭時,知道了柴田和新井的關係、但緊接著新井背叛柴田而殺了他並且逃亡。谷村在救出被留下來的靖子後、知道靖子就是最近神室町發生的連續殺人事件的犯人而且她還向秋山借了一億元、並且也知道無論是那一種狀況,都是她為了救出哥哥‧冴島大河而搭應上野誠和會若頭‧葛城所提出的條件的事實。
  • 在說服靖子後、她因為要去沖繩找冴島而和谷村分開、谷村則在收回一億元後,透過賽之花屋和葛城連繫上。但葛城卻狡猾地設下陷阱,讓谷村遭到上野誠和會包圍、不過透過杉內的幫助讓他因此獲救。在要還給秋山一億元而到Sky財務時、得到了和行蹤不明的上野誠和會組員・三島接觸的機會。因為養父之死而懷疑警察內部有內奸的谷村於是要秋山散布這個消息、企圖要讓內奸因此上勾。
  • 在和杉內對戰的最後、得知杉內正是殺害他義父的仇人。但杉內也對於自己二十五間,身份的混淆感到苦惱、於是谷村透過逮捕他的機會聽到整起真相、但杉內卻因此被谷村的上司‧久井射殺。不過久井最後也為了保護谷村而自殺、透過杉內死前所說的話,使他知道整起事件的黑手就是警視廳副總監・宗像征四郎。為了要讓杉內和久井、兩人的死不要白費,於是谷村以「警官」的身份和宗像以及他的護衛進行死鬥並且將失敗的宗像銬上了手銬而逮捕了他。
    • 事件終結後,被分發到捜査一課、成為復職的「大前輩」伊達的部下。
  • 之後因為大人的關係在五代打麻將沒有登場,六代伊達的部下也變成了本庄。

品田辰雄
[編輯]

基本資料[編輯]

故事經歷[編輯]

  • 5代登場,37歲。原為職業棒球手,因為涉嫌簽賭而被逐出職棒界。之後在名古屋「錦榮町」去當色情浴室店的寫作家。雖然被逐出職棒界,但仍然沒棄打棒球的夢想,因此他決定調查簽賭事件的真相,但調查過程中卻捲入東城會的事件當中,成為足以動搖整個東城會的人物之一。
    • 到最後發現一直照顧他的居民就是「名古屋組」的成員,感到絕望的他逃到了神室町。被桐生等人的熱情感動之下決定幫助遙和大吾。在巨蛋阻止暗殺遙的馬場,並向其轉述冴島的遺言。結局是收到債權人高杉的電話,說他不回來的話便證明不了清還的債項,和在錦榮町的居民也是打從心底希望他回來,品田聽過後感動落淚。
  • 戰鬥風格是使用強力的抓技變成連續技,另外因為前職棒選手的關係,擅長用棒狀的武器,但有著不會拿球棒當武器的無聊的堅持,在戰鬥中撿到球棒也會立刻扔掉[14],固有技是抓住敵人作出連擊的「俺流 流星タックル」。
  • 人中之龍系列最影薄兼最弱最窮主角,在六代慘遭鬼隱,連名字都沒提到,在維新還只是以新選組隊士卡片登場,對抗亞門一族的原因還是因為谷村在打麻將所以來代班。[15]

八神隆之
[編輯]

基本資料[編輯]

  • CV兼臉部模型:木村拓哉
  • 「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的主角,35歲,職業是私家偵探。在神室町開設了八神探偵事務所,暱稱為「ター坊」(中文版譯作阿隆)。
    • 當過律師的他除了法律知識外,還擅於跟蹤、開鎖和操作無人機。小時候跟父親學過功夫,加上自己在神室町闖蕩下創出自己的流派「神室町流」。戰鬥風格有兩種:
      • 「圓舞」以足技為中心,是割草專用的風格,戰鬥模組類似0代真島的舞者風格和4代的秋山。
      • 「一閃」以手技為中心,單挑時專用的風格,戰鬥模組類似0代的柏木。
  • 15歲時當律師父親打嬴了一單官司,卻遭到被害者的家屬報復而被殺,失去雙親的八神從此在神室町過著自暴自棄的生活,後來在源田和松金的幫助下跟父親一樣當上律師,取得律師執照後在源田法律事務所工作。
  • 在日本這個被告定罪率高達99.9%的國家,八神創造了「無罪」的奇蹟。某回他替殺人犯大久保新平當辯護律師,可是在勝訴後不久,大久保殺掉了同居女友,而且還縱火燒掉居住的公寓。八神因此受到千夫所指,指他是「放生凶惡的殺人犯的冒牌律師」。聲名狼藉的八神在替大久保二次辯護後心理也受了集大創傷,因此辭去律師一職,在神室町開了一間雖說是偵探卻甚麼雜務都接的事務所。

故事經歷[編輯]

  • 在辭掉律師工作的三年後,受託替被控殺人的東城會松金組若頭—羽村京平辯護,為其開脫。然而調查過程中他發現大久保的事件與此事相關的「鼴鼠殺人案」關係匪淺,於是開始追查此案後續。
  • 結果開始調查沒過多久就被羽村京平帶人痛毆,後來連關西共禮會、京濱同盟甚至東京地檢署都來找他麻煩。
  • 然而縱使各路勢力壓迫,他還是在海藤、杉浦以及綾部等人的助力下,找出大久保兩次犯下殺人案以及「鼴鼠」連環殺人事件的背後真兇,那就是號稱能治療失智症的新藥ADDC9,以及牽扯其中的各路勢力。
  • 在收集資料後,和戰友們一路從牽扯新藥案的相關人中拼湊出案件全貌,在揭開ADDC9背後黑幕的同時成功替大久保平反,事後決定繼續擔任偵探。

春日一番
[編輯]

基本資料[編輯]

  • CV:中谷一博
  • 「ONLINE」和7代登場的主角,1977年1月1日出生,前東城會荒川組若眾,身上的刺青為「龍魚」。
  • 母親是泡泡浴「桃源鄉」的風俗孃,誕下了一番之後便失蹤了,更不知道父親是誰,被神室町的住民所撫養。
  • 公式設定上是與桐生一馬相對的角色,沒有傳說,也沒有金錢,被信任的人背叛,是個一無所有的「谷底之龍」。就算不看身上的刺青也可以說是桐生一馬跟錦山彰的混合體。[16]
  • 個性爽直,率真豪快,重情義,有著童心的一面。
    • 因小時候玩的遊戲只有勇者鬥惡龍,所以從小就想成為勇者,有點妄想癖。
    • 雖然看來是個不可靠的爆炸頭大叔,但卻是說一不二的重情義,而且關鍵時十分可靠,很得同伴的信賴。
    • 由於在風俗店成長,對低下階層有很深的了解,也很吃得苦頭,流浪街頭撿破爛也不覺有什麼問題。
  • 一腳踏六船仍能生還的超級強者。[17]

故事經歷[編輯]

  • 年青時的一番沒有好好唸書,中學畢業後找不到工作,沒錢時便找人打架搶錢過活,但直至有一日打傷了黑道,遭到報復而被擄。一番受到黑道的嚴刑拷問之下,生命危在旦夕,此時一番突然說:「敢對我出手的話,荒川組絕對不會就此罷休的!」以為這樣可以逃出生天的一番,沒想到反而令他更深陷險境。原來這群黑道是跟荒川組搶地盤的組織來著,自知腦衝的一番,認為荒川不會過來救走素未謀面的他,但就在此時荒川突然出現,救走了一番,但代價是荒川自斷一隻手指,以換來黑道們不再向一番報復。
  • 一番被荒川救出之後,決定為了報恩而想投身黑道,但被荒川阻止,知道荒川救他是因為要在認識他的小鬼面前逞強,而決定一輩子跟隨荒川,每天不管日曬雨淋也站在荒川的事務所門前等候。終於到了100日後得到荒川的首肯,讓他加入荒川組交下親子盃。
  • 直至2000年12月31日,荒川告訴一番,說澤城丈一怒之下殺掉了坂木組(ONLINE為室井組)的組員,由於坂木組屬於東城會的直系組織,一旦被東城會發現是荒川組的傑作,荒川組便會遭到放逐之虞。以荒川組這個弱小的三次組織,一旦失去東城會這座靠山,便無法在黑道的世界生存。因此一番在荒川的請求下,替澤城扛起殺人的罪名,做法是先給予一番「絕緣」的處分,讓他以老百姓的身分到警署自首。
  • 到了翌日,2001年1月1日,一番迎接他的24歲生日之時,便是他前往警署自首,開始他的牢獄生涯。7代在往警署前,跟安村說好後事,並且到赤牛丸點了數碗中牛肉飯,之後前往警署。
  • 然後一番被判入獄15年,但服刑期間有囚犯說荒川組的壞話,一番沉不住氣將他們打至重傷,換來的是追加3年刑期(ONLINE只提及一番將其中一個囚犯打至半死而追加2年刑期)。2019年出獄後回到神室町,卻發現沒有人迎接他,只見到近江聯盟的成員進佔神室町並向一番大打出手。
  • 當知道東城會壞滅的原因是荒川出賣情報給警察和東京都知事青木遼後,和退休警察足立衝進荒川和近江的高層的飯局打算對質,但被荒川當場開槍擊倒。
  • 以為死亡的一番被荒川組掉到橫濱的街民區,被其中一名街民難波悠救回來,由於橫濱在中日韓三個黑幫所組成的肉壁近江不能進入,所以一番在這裡休養,並在解決三方勢力的衝突下漸漸捲入青木遼和近江想入侵橫濱的陰謀。

主要配角[編輯]

澤村遙
CV:釘宮理惠
  • 1996年出生,澤村由美跟神宮京平的女兒。在桐生等人住過的孤兒院「向日葵」所養育。
  • 還是小孩的她對泡泡浴等成人風俗場所十分熟悉但卻不知道大人的玩具是什麼?八成扮豬吃老虎,從她的發言好像不是第一次去過地下賭場,一副見慣大場面的樣子的她不怕被威脅她在向日葵的9年究竟受過什麼樣的教育?,還有從不害怕還是黑道的桐生,更經常向他撒嬌。應該是整個系列中唯一可以馴服這條堂島之龍的人
  • 一代時只有9歲,收到美月的來信以後,從向日葵逃脫,去到神室町,並在那裡的一間叫「酒神」的酒吧遇到桐生,後來知道自己就是100億失蹤事件的關鍵人物(關鍵在她身上的項鍊),之後從風間得知美月跟由美其實是同一人,最後跟母親由美相遇,但被神宮開槍射殺,由美替遙擋下便死去。結局是與桐生一起生活,接受其調教照顧。
    • 「極」追加了桐生被警察問話的劇情,桐生正帶著遙去千禧大樓時遇到警察,警察認定桐生拐帶小孩而逮捕他,但憑著遙的急才,在警察面前演戲成父女才蒙混過去。事後桐生讚賞遙有演戲天份,將來可在藝能界發展結果7年後真的去當偶像了
  • 2代時10歲,跟桐生拜祭錦山等人後遇上近江聯盟突襲。其後決定自己先回向日葵,好讓桐生處理自己的要事。但一星期後被千石組的成員綁架,最後被桐生和龍司救回。接著跟桐生一起行動時被大阪的藝能事務所「蒼天堀企畫」的社長看中,但最後都推卻了。其實已經為6年後立了flag
  • 3代時12歲,跟桐生一起到沖繩並在那裡設立的孤兒院「牽牛花」居住,以牽牛花的大姐姐身份照顧一群比她年幼的孤兒。
    • 其後牽牛花遭到白峯會跟玉城組襲擊,遙拚死守護孤兒們並等待桐生回來救援。到結局時她跟桐生準備回沖繩時遇到濱崎豪,然後桐生被濱崎刺了一刀,自此讓她對濱崎有恨意。
  • 4代時13歲,在牽牛花發現漂流到海邊的冴島大河,並與桐生對冴島療傷。其後協助冴島逃獄的濱崎也來到牽牛花。遙對於一年前濱崎刺傷桐生一事對他懷恨在心,對選擇相信濱崎的桐生反抗。之後一直看守著濱崎直至他死去才對其改觀,並且將濱崎的遺言致電給桐生。
  • 5代時15歲,被藝能事務所「鑽石椅」的社長朴美麗相中,並且在大阪的高中唸書。此作為可操控角色之一,不會遇上黑道或不良份子,也因為未成年所以不能去風俗場所。戰鬥的內容就是以節奏遊戲來比試舞步。
    • 朴美麗自殺令她感到灰心和絕望,就在此時她遇到正在大阪開分店的秋山,兩人開始調查朴的自殺真相和對付藝能界背後的黑幕。
    • 在DREAM-LINE的出道演唱會中實現了朴生前與及自己的夢想,但在演唱會中向外宣稱自己跟黑道有親子關係,同時宣佈退出藝能界。最後遇到跟相澤戰後身受重傷的桐生,令為了圓遙的星夢而離開牽牛花的桐生得到真正的慰藉。
  • 6代退出藝能界以後返回沖繩,與牽牛花的孤兒一同生活,可是就在某天看到網上對她跟桐生的中傷留言,為了不想給桐生和牽牛花的孤兒帶來麻煩,在2013年12月左右去到廣島的尾道仁涯町,在笠原清美經營的小食店打工。後來遇到廣瀨一家,並與其若眾宇佐美勇太發生了一夜情,然後就懷了勇太的骨肉。可是被監視勇太的達川修和舛添耕治發現了,企圖逼她墮胎,但遇上了廣瀨一家總長廣瀨徹,在廣瀨的協助下成功避過達川等人的耳目,並成功誕下男嬰,取名為「遙人」。
    • 誕下遙人不久卻遭到達川的陰謀而到神室町,並且被達川駕駛的車子撞倒,送院後長時間陷入昏迷,直到故事尾段才甦醒。被巌見恒雄的手下脅持人質,企圖令桐生就範,但幸好勇太和廣瀨一家等人及時前來營救。最後菅井想開槍殺遙但被桐生擋下了子彈,自此以後她再也見不了桐生。結局是跟勇太回到牽牛花,在不知道桐生假死的情況下與遙人和牽牛花的孤兒一起生活。
  • 外號遙女王,想拼白金的遊戲玩家的地獄試煉存在[18]
  • 常被綁架
錦山彰
Screenshot 20180126-190516.png
CV:中谷一博
  • 身高180cm、體重79kg、1968年10月8日生 血型AB
  • 東城會直系組織錦山組組長(原堂島組若眾、風間組旗下組織錦山組組長)。桐生一生中最重要的摯友,兩人關係比親兄弟來得更要好,與桐生和由美從小一起在孤兒院「向日葵」長大。刺青是鯉魚。
  • 在「0」代中為堂島組若眾,與沒有意願更上層樓的桐生相比,為了讓自己被組織看中而不斷努力著,而桐生也有某種程度的依賴錦山,另一方面也會表現出在意自己生病妹妹的一面,看到眼睛失明的小實也會想起她。
  • 之後桐生不肯交出立華而被堂島組下達格殺令,因為不想看到桐生被堂島組殘酷殺死而開車到山上想要自己殺死桐生,但因為與桐生的友情而下不了手,桐生也不想連累錦山而與錦山斷絕兄弟關係並把他的車開走令他只能從深山走路回去,是說走的回去的他真神人也!
  • 後來堂島組組員要他殺掉桐生就能出人頭地,因為仍無法背叛風間與桐生而決意與堂島組敵對,向桐生表明要是桐生不在他身旁一起闖蕩,地位爬得再高也沒有意義,告訴桐生:「我一輩子都會挺你的」並一起擊倒堂島組組員們。之後與為了尋找小實而來到「瑟蕾娜」的真島戰鬥並且輸給他後,告訴他小實已經不在這裡以及她的哥哥立華鐵被堂島組殘忍折磨後而死的消息。最終決戰時與桐生一起戰鬥,但為了牽制堂島組員而決意殿後,並要桐生去阻止澀澤。之後在桐生幾近失控而想要殺死澀澤時,衝出來阻止了桐生讓他冷靜下來並告訴他等到有一天必須跨越殺人那條界線時,會陪著他一起跨越。最終得知桐生回歸堂島組的決定時雖然感到驚訝,但在看到桐生的覺悟後對他的決定感到安心,另外桐生換了灰色西裝而將錦山意見駁回時,錦山當下似乎有種桐生已經成熟,不再需要他照顧的感覺,雖然如此,但兩人還是重修舊好,恢復與桐生間的兄弟情誼。
  • 七年後[19]為了救被堂島宗兵意圖染指的由美而自己先跨越那條界線開槍射殺了堂島宗兵,而桐生替自己頂罪而入獄十年,之後雖然成立自己的組,但因為沒有什麼成就而被組員看不起,後來他妹妹病情惡化,他聽信主診醫生的話去籌三千萬給醫生尋求黑市器官去救他的妹妹但為什麼一個黑道大哥搞黑市買賣是找醫生而不是組裡的同行。他因籌錢一事被迫跪求組員松重幫忙並被他侮辱,但松重卻跑到風間組的地盤收保護費,使得錦山被柏木痛打一頓並向他道歉,柏木也表明如果是桐生的話就不會管不好自己的小弟。嶋野也因為看不起錦山而拿他與桐生比較,他覺得敢殺老大的桐生比錦山來得更有出息(實際上是錦山殺的),最後松重成功收到三千萬,並稱從一個醫生手上取到一大筆錢,錦山才知道自己一直被醫生欺騙,並因妹妹的病逝而深感絕望。之後原本要在妹妹的牌位前切腹自殺,但松重又對錦山說「你到底多沒出息啊,你的死黨桐生比你有骨氣多了」,錦山在一氣之下刺殺松重並告訴他殺害堂島組長的人其實是自己,之後因為不想活在桐生的陰影下,也想讓自己被肯定、不再被人看不起,又因為始終比不上桐生的自卑以及周遭的人的不信任而性情大變。一切都是松重這個老屁股的錯
  • 「ONLINE」以角色故事劇情中登場(黑化後版本)。在妹妹病逝後數年,錦山重遇當時替妹妹治療的主診醫生,原來醫生一直染上賭癮,欠下一屁股債之餘,還要在中國黑幫轄下的賭場出千。此時錦山竟然放下對醫生的怨恨,協助醫生逃走,最後成功將醫生帶到碼頭。醫生以為錦山不計前嫌救他一命,卻沒有想到錦山早就與販賣器官的經紀約好,經紀點算過後,醫生的所有器官總值剛好是三千萬。錦山此舉不但成功替妹妹報仇,同時也達到「希望不會再有人跟他妹妹一樣白白犧牲」這個目的。
  • 以不擇手段且冷酷無情的方式向上爬升讓錦山組成為直系組織,並以這些氣勢贏得新藤,神田等成員對他的仰慕。更讓東城會除風間組,嶋野組,真島組等其他組織的組長以及成員開始畏懼錦山的存在,之後更是派人暗殺世良會長及親自狙擊對他恩重如山的風間(桐生之後得知這件事後憤怒的揍了他一拳),後來心愛著他的麗奈想要殺死他卻失敗,真司帶著麗奈逃跑,他命令部下去追殺,最後他的部下將真司和麗奈殺死。
  • 因為想要成為東城會會長而和神宮京平合作,最後在千禧塔與好友桐生決一死戰後戰敗,然而其實他一直未能忘記與桐生的兄弟之情。最後用匕首殺死神宮,然後用槍朝著炸彈開槍,為自己的所作所為做一個交代後與神宮同歸於盡。
  • 在1代的戰鬥中沒有QTE也沒有無接縫開場,在重製極新增了無接縫開場和QTE,而且還新增了回憶殺[20]
  • 三井壽、鯉魚王
  • 後來轉生名叫春日一番,當上了新主角
澤村由美/澤村美月
CV:上坂都子;坂本真綾(極)
  • 桐生和錦山一起在向日葵長大的朋友,有如兩個人的妹妹一般。在他們兩人進入東城會後,由美從短期大學畢業並且獨立工作。與桐生相戀,桐生還送了一枚刻有由美名字的戒指給她也讓桐生從此欠下真司的15萬。之後被失勢的堂島組組長—堂島宗兵綁走,導致堂島宗兵被趕到現場的錦山開槍射殺,而由美因為看到此畫面而精神受創失憶,在桐生第二次背鍋[21]入獄後下落不明。
  • 之後以澤村美月之名而假扮成澤村由美的妹妹、也擔任酒店「艾麗絲」的媽媽桑,胸上有一個月下美人的刺青。真正身份是為了瞞過神宮和錦山而由風間將她整型並給予假戶籍的由美。
  • 在桐生打敗錦山之後為了保護桐生和遙而被神宮京平槍擊,最後在桐生的懷裡去世。
狹山薰
CV:大輝優;久川綾(極2)
  • 2代登場角色,當時25歲,大阪府第四課主任和警部補。20歲還在學習寫程式時已經考進國家公務員II級考試,然後得到人事部推薦,大學畢業後便投身警界,被稱為「狩獵黑道的女人」。
    • 表面上是為了保護桐生而一起行動,實際上是藉著桐生來尋找自己認為被東城會隱瞞的過去。在追查當中發現了自己就是瓦次郎的親生女兒,鄉田龍司的同母異父妹妹。隨著故事發展,她開始跟桐生發展感情,到結局跟龍司戰鬥過後跟桐生來一場激烈擁吻天國的由美看到一定很火
  • 3代只在開始時登場,在近江聯盟的抗爭之後,她決定去美國,到當地的警視廳新設的部門當教育指導,向桐生作出道別之後便離開日本。但在完成某些要素全攻略後,便會收到她的恭賀短訊如果完成的是泡完全部10個公關俱樂部小姐的話,會收到語氣不爽的簡訊
伊達真
CV:山路和弘
  • 一百億事件中認識桐生,之後一直在各事件中暗中協助桐生,是系列最老資格的女主角之一配角。
瓦次郎
CV:寺島進(臉部模型僅極2)
冴島靖子
CV兼臉部模型:小澤真珠
堂島大吾
Screenshot 20180126-190402.png
CV:德重聰
  • 在「0」代是個12歲的死小孩,在桐生的支線中由於過於傲慢囂張,結果被桐生教訓了一頓。
  • 2代初次登場,堂島宗兵和彌生的兒子,背上的刺青為「不動明王」。
  • 2代時30歲,本來視桐生為憧憬對像的他,得悉父親宗兵被桐生其實是錦(ry殺掉之後變得自暴自棄。後來墮入鄉田龍司設下的圈套,被控違反槍刀法而入獄五年。出獄後,對變弱的東城會感到絕望,終日在神室町的酒吧流連,後來在桐生的武力介入說服下重返東城會,但為了向龍司報仇,決定跟桐生去關西一趟。
  • 3代時32歲,正式成為東城會六代目會長,在沖繩的收購土地事件中遭到槍擊,在東都大醫院就醫。後來被峯義孝帶走,在桐生與峯戰鬥過後清醒,並且射傷當時正向桐生和峯拔槍的理察森。
  • 4代時已經從上次的沖繩土地收購事件中回復健康,但為了恢復因為上次騷動而差點毀壞的東城會,因此將能製造莫大收益的神室町大樓建案看成最重要的案子。但由於要把擁有3萬成員的大組織加以重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使他必須作出把對自己與擁有大恩的真島交到警方手上的苦澀決定。另外與宗像交易的背後還秘密地與城戶連繫,企圖透過他逆轉形勢,卻被新井所阻止。在被要拿來重建東城會的一千億元所圍繞的千禧年塔上,跟城戶一起與新井和宗像對峙,並且向桐生吐露出一直以來支撐這個大組織的辛苦並且要扛起這份責任而和桐生對決,但依然被他所敗。事件全部結束後,真島遭釋放,然後將知道東城會過去的冴島迎接成為東城會直系組織,希望可以藉此走出新的一步。
  • 5代時36歲,為了和山笠組合作而前往福岡,搭上桐生的計程車後告訴了桐生東城會的現狀,並在告訴他「我也持續走在荊棘的路上」之後行蹤不明。
  • 6代時40歲,在2015年亞細亞街火災開始,因為東城會與中國的黑幫「祭汪會」的鬥爭下有一般平民犧牲,而與真島等東城會幹部一同被警察逮捕。結局是桐生的幫助下獲釋,回到東城會途中看到桐生寫的遺書信,決定不再向陽銘聯合會發動戰爭之餘, 更計劃和其五五交盃。
  • 「ONLINE」時42歲,因為警察的「神室町淨化作戰」令東城會的資金流被斷絕,堂島大吾亦再次被捕,東城會實際上被消滅。
  • 公認的人龍版MADAO,作為六代目卻完全沒受到尊敬,對內壓不住派系鬥爭對外也擋不住攻擊,不是捱槍就是被捕,相當地無能,更甚的是整個東城會的基業也毀在他手上。
    • 悲慘的是大吾不是不想去振作,而是明顯沒有足夠的才能和人望去統治東城會,一馬對他的信任更讓大吾背負過多的壓力,結果每次危機都陷入不斷爭扎的苦況。
    • 通稱大誤算在OTE某支線慘被真島強迫穿女裝引誘喪屍。
    • 叫聲很容易讓人出戲
    • 槍法很準但是經常中槍
    • 女主角之一,基本上從二代登場開始都是桐生拯救大吾之旅
風間讓二
CV:度哲也
馬場茂樹
CV兼臉部模型:大東駿介
  • 5代登場,是冴島在網走監獄裡的獄友,一年前從其他監獄調來,是同房的囚犯中最年輕的一位,但刑期卻是最長的,已在監獄中度過十年的歲月。十分仰慕同房的冴島。
  • 曾經屬於北海道的黑道組織,為了兄弟犯下 「殺人罪」 而服刑。一直期望著組員前來接他,但在不斷的失望下終於了解自己只是犧牲品的事實,使他對「外面的世界」不抱持任何期望而拒絕假釋,每天像是活死人般的過活。但自從遇見冴島之後,讓他心中浮現了「活下去」的希望。因此讓他決定要出獄,但卻發生他疑似刺傷其他囚犯的事件,不過在冴島等人的幫助下讓他因此洗刷冤屈。之後副所長高坂幫助他與冴島一起逃獄並且成功,途中在雪山中遇難,但在冴島及老人佐藤的幫助下而脫離險境並且與冴島一起來到月見野。
  • 真實身份是黑澤的手下,他的經歷全都是假的,刺傷釘原獄友的也是他,釘原也是他的手下,跟冴島親近也是為了要掌握他的行蹤,但過程中被他的男子氣概所打動而開始猶豫,在狙擊北方大藏之後被冴島發現其真實身份,被他痛打一頓之後懇求冴島趕快逃走。
  • 之後逃到神室町,跟蹤桐生被發現之後被其痛打一頓,幫忙桐生向遙轉達他的話。在遙等人在東京巨蛋演唱時,被黑澤命令要在東蛋狙殺遙,但在良心的指責下而決定無視任務直接離開,但因為亂丟垃圾不願意完全與幕後的黑手脫離關係的態度惹惱了前來阻止的品田而被痛扁了一頓,最後因為連品田都打得贏他想自殺但被前來的高坂、大島與日村所阻止,讓他決定為了贖罪而回去網走監獄中。
    • 馬場歷代唯一一個在同一作中被三個主角打過的人。
  • 粑粑醬
牧村實/筱喬/館山實
CV:澤城美雪
  • 0代登場時20歲,在李文海經營的「暢快館」當按摩師來維持生計。其實是中國出生的孤兒,乘著當時中日兩國結交的關係被牧村源三(小實的外祖父)收養,但因為不諳日語等等原因無法適應當地生活,乘著母親自殺而離家出走,為了找回失蹤的哥哥而到蒼天堀,期間遇上了尾田,以為尾田知道哥哥的下落,卻被騙到韓國的黑道組織從事非法性工作,更因此而患有心因性失明。
    • 在不知不覺間被捲入「空白的一坪」事件當中。遇上真島後與其一起行動。知道哥哥立華鐵被殺之後對堂島組恨之入骨,要求以三位幹部的首級來交換「空白的一坪」,事敗後被老鬼開槍擊中。後來在日俠聯的保護下送院治療。
    • 結局是回復了視力,途中被黑道纏上,被真島所救,但因為真島全程默不作聲所以讓小實認不出他。後來在空白的一坪發現一隻手錶和修好了的音樂盒,聽到音樂盒發出的音樂才意識到真島,並向其表示謝意。
  • 「極2」時37歲,結婚後改姓館山,並育有一兒。後悔當初沒有當面向真島道謝,只想著一直在暢快館工作便能再遇真島,因而再當按摩師。但因為丈夫工作的關係要一家人搬到外國,就在真島前來暢快館的那個星期請辭。其後亦提及自己身上的錶帶,並收到從匿名客人收到的禮物(0代同款的錶帶),在飛機上拆開禮物之後才發現,給她禮物的人就是真島,但最後她還是不知道真島的名字。
佐川司
CV兼臉部模型:鶴見辰吾
  • 真島線的主要人物,五代目近江連合直參佐川組組長。
  • 為真島的大哥‧嶋野太結拜兄弟,是個喜怒不形於色的人物,平常一副遊戲人間的言行,但在憤怒時會相當有攻擊性而極度危險。因此由他負責監視從東京被放逐到大阪的真島,對真島擁有生殺大權。
  • 雖然在真島被囚禁在大阪時期不斷地刁難真島,但其實不想殺了真島,而且對其有點賞識,但因為不斷地刁難真島導致真島對其並無好感,在真島與世良對戰後槍擊世良。
  • 在「空白的一坪」事件後因為近江連合的本部長被嶋野槍殺而被當成替死鬼被近江連合的成員槍殺身亡。
  • 他的執著影響了日後的真島。
廣瀨徹
CV兼臉部模型:北野武
澤村遙人
  • 澤村遙和宇佐美勇太的兒子,
CV:平野綾
  • 登場於4代,秋山於天空金融的助理,非常能幹什麼事都可以完成,力氣也很大,可以把雜魚級男人抓起來丟出去
  • 戲分跟出場待遇要看平野綾於該年遊戲出的時候有無負面狀況[22]
足立宏一
CV:大塚明夫
  • 半退休警察,為了調查警視總監堀之內而利用一番,和他一起衝進近江連合的集會場被警察抓到,因而被炒失去退休金。
  • 在異人町和一番重遇,捲入異人三的事件中。
  • 所羅門的惡夢
難波悠
CV兼臉部模組:安田顯
  • 前男護士,因為偷藥變賣而失去護士資格淪落街頭,意外救了一番的命,和他一起行動。
向田紗榮子
CV:上坂堇
  • 一番打工的泡泡浴店老闆經營的另一家酒吧的媽媽桑,因為老闆被殺而找上一番,希望他們幫助調查。
  • 第七集的紅一點,賣萌擔當。
韓俊基
CV:中村悠一
  • 真拳派韓俊基的影武者,韓俊基死時他正好不在,之後真拳派瓦解後流落橫濱,被也是真拳派殘黨的善熙收留,擔任她的參謀。
  • 沉著冷漠,不容易和人交心,其實個性善良。
  • 在義大利是那不勒斯地區的幹部,號稱里長伯
趙天佑
CV:岡本信彥
  • 橫濱華人黑幫「橫濱流氓」的首領。
  • 與邪氣的外表完全相反的溫厚派,即使馬淵害得組織瓦解但念舊情還是不忍殺他。
    • 他自己亦很清楚個性根本不適合吃黑道這行飯,但父親死後為了部下不得不當上首領之位。
  • 擁有一手好廚藝,他的炒蝦仁讓眾人讚不絕口。

最終BOSS[編輯]

錦山彰
詳情參照「主要配角–錦山彰
飯渕圭
飯淵.png
CV:子安武人
  • 『極2』中登場的新人物,為東城會直系飯渕組組長、前上市公司企業顧問。在寺田對東城會進行改革時,由於欣賞他壓倒性的知識量以及理性的判斷力而將他拔擢為直系組長,作為高知識黑道,相當厭惡真島和柏木那些重視人情義理等傳統價值觀的老黑道幹部們。
  • 實際上為前傳事件的黑手,為近江四天王其中一人派往東城會的手下,目的為造成東西方開戰並讓近江聯盟吸收東城會。從一年前開始已收買了真島的若眾川村並以替其還債以令其殺害植松和近江的三次團體組長用以嫁禍真島,最後在Grand敗給真島後告誡真島東西大戰不可避免後開槍自殺。
  • 其實是吸血鬼[23]
  • 人中之龍系列中只會開槍的垃圾魔王之一
  • 其實是二代的高島
鄉田龍司
鄉田龍司.png
CV:岩崎征實
  • 「0」代中以畢業旅行中的12歲小學生登場,在小學生時期就已經長的十分高大,在真島支線中以「文旦褲獵人」的身份狩獵不良少年的文旦褲,與真島對打後被不良少年們企圖報復但以一己之力打敗全部的不良少年,並發誓要脫下真島的褲子。
  • 在桐生的占卜師支線中最後撞見桐生,就如同占卜師所說會有很深的淵源[24]
  • 「2」代中為30歲,近江連合第五代會長鄉田仁的獨生子其實是養子,近江四天王之一,也是近江連合直系鄉龍會第二代會長,背後刺青為四神獸之長的黃龍。
  • 身上攜帶著日本刀,雖然被稱為『關西之龍』但因為稱號限制在關西地區所以本人相當厭惡這個稱號但堂島之龍只是黑道組織裡的一個組而已,雖然可以為了目的而不擇手段,但和桐生對決時也能看出他討厭卑劣行為的一面,為了追求唯一『傳說之龍』的稱號銅鑼灣只能有一個浩南,那就是我陳浩南,因此展開與桐生間的激戰。
  • 真正身份則是真拳派首領之子,和狹山薰為同母異父的兄妹,對於替真拳派復仇的事情沒有興趣,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拒絕以一名真拳派成員的身分行動,在26年前的事件過後,和母親秀淵一起受到鄉田仁的幫助而來到大阪,之後由於母親和瓦結婚,仁則因為希望他繼承自己的位置,於是將他改名為鄉田龍司(秀淵則改名為瓦祥子並生下薰)。
  • 在故事末期先是使用日本刀與桐生在真島建設的鋼架上對決,敗北後陷入昏迷,之後甦醒並因為起床氣而開槍射殺黑幕高嶋遼,但自己也身中兩槍,最後與同樣身中兩槍的桐生進行死鬥敗北,之後僅在外傳「OTE」作為主角登場。
    • 龍司最終戰和相澤最終戰是唯二最後QTE失敗會即死的戰鬥。
  • 在OTE改行賣章魚燒了章魚燒之龍
    • 右手被改造成可變型為格林機槍的義手「黒鉄丸」,為主要武器。
    • 由於被破門處分及被追殺而自暴自棄,決定引退並成為章魚燒老闆的弟子,但其小弟二階堂哲雄為向桐生報復跟迫龍司出山竟發動生化襲撃,讓大量平民喪屍化。
    • 章魚燒老闆更被改造成可高速再生的章魚喪屍,最後在龍司想起老闆的教導後以殺章魚的方式把他殺死,並決心繼承老闆的技藝跟小店。
    • 之後在維修右手時遇上桐生,其後兩人一起殺上二階堂本陣。
    • 臉比桐生還要老(34歳)
    • 結尾有請桐生與遙吃章魚燒。
  • 在官方攻略書「龍大全」中,龍司是唯一一個武力值全滿的最終魔王。然而實際上真的打,樓下的峯感覺還是比較強
  • 雙龍戰可以說是人中之龍系列中最經典的戰鬥。不過極2還多了可以用八角棒的熱血動作,對龍司使用的話會大幅破壞氣氛[25]
  • ごうだりゅうじ(12)
峯義孝
Screenshot 20180126-190344.png
CV:中村獅童
  • 「3」中登場,33歲。為東城會直系組織白峯會會長,刺青是麒麟。
  • 由於小時候是一名失去雙親的孤兒,所以決定要成為有錢人。成年之後雖然成為成功的白領社會人,但又覺得周遭的人都是因為金錢才親近他而感到不滿,為了追求「絕對的羈絆」,在因緣際會下藉由神田強的關係進入東城會。因為其處理事情的手腕而獲得大吾的巨大信賴而因此成為幹部。性格冷靜沉著而且是一名做事情會以組織為優先的穏健派。住在港區的豪華住宅並且以該處為中心操作股票買賣和房地產而成為巨富,其上繳金數量龐大,在三代開始時劇情有提到,東城會當時可以說是靠著白峯會的上繳金養家的。另外也在學習拳擊、練習時都相當專注而有高超的實力。
  • 原本是個普通的上班族、透過神田介紹而進入東城會,所以對神田有一定程度的資金援助,也由於之前的工作,因此還雇用在黑道世界中相當稀少的女秘書為他做事。相當尊敬和自己同年紀而擔任會長的大吾,而且決定要效忠於他。但後來對於堂島大吾遭到槍擊昏迷後無所適從,為了追求心的目標而與Black Monday聯手,意圖成為第七代會長。最終和桐生於東都大學附屬醫院屋頂對決戰敗後,在即將要遭Black Monday的首領理察森槍殺時,被回復意識的大吾所救,讓他架住受傷的理察森並在分別向桐生及大吾道歉後,與理察森一起從屋頂上跳下去同歸於盡。
  • 由於三代的難度特別高,以及在QTE中桐生幾乎是防禦的狀態,所以大部分的玩家都認為他是最強的最終Boss。
新井弘明
新井弘明.png
CV兼臉部模型:澤村一樹
  • 4代登場的角色,東城會柴田組下金村興業若頭,是宗像征四郎派到東城會的臥底警察,也是宗像征四郎和東城會的仲介人。
  • 4代事件的導火線,把在秋山經營的酒店「Elise」鬧事的上野誠和會的若頭輔佐伊原勝槍殺而下落不明,被上野誠和會和東城會追殺,但是其實一直都躲在柴田組裡。
  • 背叛柴田組後與共犯葛城勳會合,在神室町大樓中和葛城一起與桐生對峙,卻被葛城和作為小弟的城戶背叛而對城戶開槍。但其實沒有攻擊到他的要害、後來宗像為了打倒桐生而命他去綁架遙及「牽牛花」的孩子們,但他基於自己的正義感而加以拒絕並且因此和宗像為敵。最終想要得到千禧年大樓的一千億元來貫徹自己的正義,而與否定這個想法的秋山對決而被他打敗。
城戶武
城戶武.png
CV兼臉部模型:桐谷健太
堂島大吾
詳情參照「主要配角–堂島大吾
宗像征四郎和他的護衛隊
宗像.png
CV兼臉部模型:北大路欣也
  • 『4』中登場。警視廳的副總監。是名雖然沒通過公務員考試但卻能昇到副總監的傳說人物。
  • 25年前的上野吉春襲撃事件時,擔任警視廳的刑事部長時,參與搜查發現葛城才是殺人真兇、因此看穿和葛城有勾結的杉內的策略但卻隱藏真相,另一方面還要求和葛城會面。
  • 實際上、有參與2005年的100億圓事件並且以此為秘密資金來蓋非合法監獄並且將犯人集中起來加以使用來操作犯罪、打算讓自己的權力穩如泰山。還有接近東城會會長堂島大吾、要擊潰作為大吾種種煩惱的上野誠和會,但另一方面卻要求作為臥底警察的新井成為若頭,打算要一口氣奪取表社會(警察)和黑社會(黑道)的控制權。另外還打算奪去桐生那邊的一千億圓、因此指示新井去牽牛花那邊綁架孩子們、但因為新井的正義感使然而遭到他的拒絕並且被他攻擊。但因為新井用的子彈是塑膠彈,讓宗像因此沒死。
  • 最後和護衛隊一起要讓谷村消失,而被他打敗、還因為伊達的行動讓他的壞事被曝光、使他氣到攻擊秋山卻沒打死他。最後在被追到走投無路下,遭到銬住而用新井的手槍自殺。
  • 人中之龍系列中只會開槍的垃圾魔王之一,基本上難打的是他的護衛隊,基本上和一代的神宮京平戰類似
真島吾朗
詳情參照「主角–真島吾朗
金井嘉門
CV:石川英郎
  • 『5』中登場。是第七代近江連合直參逢坂興業若頭。有著接近兩公尺的強壯體格、格鬥實力也相當強。作為近江連合的掩護企業而以廢棄物處理獲得巨大的利益。
  • 在第七代會長病危下為了自己的大哥爭取第八代會長而開始展開行動,實際上暗地裡與黑澤勾結而受他的指揮。因此讓他看上了握有關鍵信件的遙而企圖從她身上奪走,最後被秋山順利阻止他的行動。之後帶領部下前往神室町展開行動卻依然再度被秋山打敗、並且因此被渡瀨阻止他全部的行動而且還讓他為了避免與全國的黑道為敵而投降。
馬場茂樹
詳情參照「主要配角–馬場茂樹
相澤聖人
Screenshot 20180126-190427.png
CV:安元洋貴
  • 『5』中的新角色。東城會系組員同時也擔任會長護衛。有著會讓人害怕的巨大身軀,刺青為黑鯉,與森永一起忠實地守護著為了東城會的再生而不斷在各地奔忙的大吾。
  • 與冷靜沈著的森永相比,雖然頭腦不太好,但卻會有相當熱情的一面。平常因為與森永一起而會相當沉默,但其實是名會因為對手的不同而表現出其態度的年輕黑道。跟著大吾一起來到福岡進行交涉工作,但卻在大吾失蹤後,與森永一起尋找大吾的去處。雖然被森永說已經殺害了他,而要桐生前往東京尋求答案、但其實是暗中躲了起來。
  • 其實他也是幕後黑手之一,在殺害了會對計畫造成阻礙的森永後,與和黑澤達成交易而一直追查森永下落的冴島見面,讓冴島因此誤會勝矢是黑手而因此前往神室大樓。
  • 實際他是近江連合第七代會長・黑澤的兒子,黑澤為了讓自己的血脈可以繼承整個東城會和近江連合的勢力而策畫了這場行動。由於嫉妒桐生的人望,因此為了超越他而與桐生在東城會本部進行死鬥而輸給他,最後在聽到了桐生「無論你花了多少年都可以來挑戰我」的話後正式承認自己的失敗。
  • 雖然大部分的玩家覺得他當最終BOSS有點莫名其妙,但從QTE的演出可以看出有足夠的實力,而且他的血量可以說是歷代最終BOSS最厚,BGM「The Battle For Dream」也十分有最終戰的感覺比起樓下的巖見有誠意的多,也是極難秒殺的最終魔王(時間意味)[26]
  • やりますねぇ
武市半平太
人龍武市半平太.png
CV兼臉部模型:高橋克典
老鬼
日文版老鬼.png
中文版老鬼.png
CV:鈴木幸二(日文版)、李璨琛(中文版兼臉部模型)[27]
  • 「0」代中堂島宗兵僱用的中國殺手,被譽為是大陸上手腕最高超的殺手,一旦被他盯上,從未有人生還真島:蛤!?
  • 在一開始桐生討完債後用槍殺害了那位被討債的人並讓桐生背上殺人的黑鍋,成了「空白的一坪」事件的導火線,在桐生跟立華要去西公園與小實見面時於亞細亞街正式露面,並開槍打傷了桐生,迫使立華為了保護桐生而跟老鬼離開,之後在牧村實跟堂島的談判破裂後,被他下令槍擊牧村實。
  • 在真島為保護小實殺入堂島組總部並打倒了阿波野之後先殺了阿波野並與真島決戰,最後被真島打敗。本來真島打算將他解決,但世良說他可以當作對付堂島的關鍵證人,真島因此放棄殺他,最後被世良帶走並將他關在用來拷問黑道的「倉庫」。
  • 中國版剛普朗克[28]
澀澤啓司
Screenshot 20180126-190454.png
CV兼臉部模型:中野英雄
  • 「0」代登場,東城會直系堂島組三大若頭輔佐之一,堂島組內澀澤組組長,背後的刺青是四象之一青龍,負責組內的經營事務。
其父親是議員秘書,曾被周遭的人期待他日能有一番大作為。但他卻遭議員奪走大部分功勞,最後還成為議員貪污的代罪羔羊而因此自殺,造成澀澤對於金錢所無法買到的「地位」及「名聲」有著很深的執著而決定要在黑道出人頭地。
  • 「空白的一坪」的事情爆發後,就一直盯著桐生,背後與尾田私通而掌握到立華的情報,並且雇用西谷找尋實的下落,但在他們都失敗後而分別殺了他們。
  • 之後被堂島宗兵任命為若頭,並率眾襲擊與風間組合作的日俠連據點芝浦,與桐生和錦山以及由柏木率領的風間組對峙。
  • 最後在船上為了得到「堂島之龍」的稱號而與桐生對決敗北,在差點被桐生活活打死之際因桐生被錦山阻止而得救,與久瀨一起被警察逮捕。
    • 戰鬥動作分別是桐生的三種戰鬥風格(快攻手→火爆浪子→流氓)
      • 而這場戰鬥也是桐生從小嘍囉蛻變成傳說之龍的開始。
巖見恆雄
Screenshot 20180126-190531.png
CV兼臉部模型:大森南朋
  • 「6」中的新角色,是廣島的巖見造船取締役董事長,刺青是中國神獸-白澤,外表年齡大約四十歲左右。
  • 是這次事件的最大黑手,為了從父親「來棲猛」手上取得陽銘連合會會長的位置,與東城會的菅井聯手策劃出亞細亞街的火災事件並嫁禍給東城會第六代會長堂島大吾以及其身邊的幹部真島吾朗。
  • 之後為了控制東城會和陽銘連合會兩個極道組織,殺害了祭汪會的吉米‧郎,然後收買了真拳派和達川意圖殺害遙和遙人,最終更不擇手段殺害其父以及綁架清美,並且還要脅染谷去殺害桐生
  • 在染谷失敗後,與桐生、南雲他們在陽銘連合會的會長交替儀式中與桐生對決,戰敗後被警方逮捕。
  • 由於在劇情的表現充滿著小物臭,只會用威脅的手段,而且被桐生痛扁一頓後馬上求饒,卻馬上背信叫菅井開槍而被桐生揍了一拳倒地不起,再加上他是桐生的故事中最後的對手,居然是一個癟三,所以幾乎全部的玩家對於其的評價十分糟糕。
    • 而且因為六代的系統導致他只有一條血而十分的好打,QTE也十分的普通,BGM也沒有讓人印象深刻,所以令玩家更不滿,目前公認桐生打過的歷代最廢最後BOSS
鼴鼠
「審判之眼」登場,橫行杜王町的連續殺人犯,會將受害者的雙目剜出而得名
詳情參照「黑岩滿
青木遼/荒川真斗
CV:鳥海浩輔

東城會[編輯]

歷代會長[編輯]

東城真
  • 整個人龍系列的主線都沒有正式出過場,只在2代的其中一條支線中得到的DVD中有其名字出現,標題是「初代組長傳説 東城真 打架格鬥研究奧義」,收看此DVD能令桐生的熱血計增加1格,並且可以得知他是一個很有實力的格鬥家。辭任東城會會長之後生死未卜。
東城會第二代會長
  • 姓名不明,在1985年冴島攻擊上野誠和會時是他在位的時代。
  • 在0代已經去世,由二井原隆代理。
二井原隆
CV: 柴田秀勝
  • 0代登場,因為二代會長去世所以由他代行會長職務。
  • 在「空白的一坪」事件之後把會長職務交給世良勝之後就辭去會長代行離開東城會。
世良勝
CV:水木龍司(1)、大川透(0)
  • 東城會第三代會長,37歲時已經當上第三代會長,當時入世未深的他受到風間的指導下才懂得如何當個黑道,因此即使風間還是其下屬,也對風間使用敬語。
  • 0代時32歲,為東城會直系組織「日俠聯」的總裁,但沒有屬於組織的代紋,只是負責替東城會暗裡當一些不見光的事,後來受命於某人,為要比堂島組和其傘下組織搶先得到「空白的一坪」而有所行動,曾被佐川射傷背部,一段時間要用拐杖代步。佐川死亡後奪得「空白的一坪」,並代替堂島組參與神室町再開發計劃,其後世良昇格為東城會本部若頭,直到二井原辭任會長後成為東城會第三代會長。
  • 1代時向殺害老大而入獄的桐生給予「破門」的處分,更擔心桐生服刑期間遭到暗殺而暗中派部下保護他。受大學時代與參與社運時認識的神宮京平所託,埋下記者的屍體,與及為了保全神宮的政治生涯而對由美和遙下手,最後被風間阻止,並在風間的游說下收手,不再幫助神宮,更為了令神宮失勢而與風間跟由美把他的100億日圓盜去。其後自知神宮總有一天會取他性命,於是寫下遺書,著風間找一個「能將東城會和黑道的未來託付於他的男人」。後來神宮發現100億日圓不翼而飛一事被錦山得悉,在幹部會議被錦山質問:「100億被盜這件事是不是真的?」就在世良回答後數天,遭錦山暗殺身亡,終年50歲。
桐生一馬
詳情參照「主角–桐生一馬
寺田行雄/金大津

CV:乃村健次(1、極、極2)、 四宮豪(2)

  • 1代時41歲為近江聯盟第5代本部長、近江四天王之一。最初告訢錦山東城會的100億失蹤一事,其後為確保風間的安全,先從真島手上救出遙,並向嶋野散播假消息以拖延時間。後來嶋野向桐生等人投擲手榴彈以後將其擊斃。然後在千禧大樓帶著手下跟桐生並肩作戰,可是手下們其實是神宮的人,反被拘束。其後他的人格為桐生所認同,最後接替桐生成為東城會五代目會長。
  • 2代時42歲,故事一開始向桐生商討如何制止東城會跟近江聯盟的戰爭,卻遭到近江聯盟的成員殺害,在救護車上因失血過多而死。臨死前將書狀交給桐生,著他交給近江聯盟的會長。
    • 真正身分是26年前被東城會消滅的真拳派構成員金大津,在26年前就看過桐生,裝死之後開始聯同真拳派的倖存者向東城會報仇,但因為風間對他的恩情,令他對報仇一事有所動搖,最後只派數位槍手跟桐生對決。
    • 後來得悉他一直以來被高島利用,最後被高島開槍殺死。知道桐生最後選擇相信他之後便安詳離世。事後桐生為他設立墓碑,並刻上在日本的名字「寺田行雄」。
堂島大吾
詳情參照「主要配角–堂島大吾

堂島組[編輯]

0代時桐生、錦山和風間也是屬於此組織。事務所在都內的一級地域,是東城會數一數二的強大組織。但隨著「空白的一坪」事件中,一口氣失去三位若頭補佐而逐漸失勢,就連事務所都要遷至神室町的一座大廈內。組長堂島宗兵被錦山殺掉後,其下的構成員都幾乎被風間組吸收。

堂島宗兵
CV:水木龍司(1,2);江川央生(0)
  • 東城會直系堂島組組長,亦是桐生和錦山的老大、風間和嶋野的大哥。擅於規劃戰術得以令多次的行動成功。
    • 即使結了婚還有孩子依然沉迷女色。被桐生認定是「垃圾般的老大」;被錦山吐糟只懂吹噓過去有何風光。加上為了想要的東西而不擇手段的性格,最終招致殺身之禍。
  • 0代為了成為第三代會長,收購了神室町再開發計劃的必須之地「空白的一坪」,又使計除去風間和桐生,對風間在神室町開設開賭場一事通報予警方,與及接受桐生離開堂島組,並要他當正經的工作,實際上聯同老鬼在「空白的一坪」發生事件,企圖陷害桐生。
    • 其後因為誤認殺掉小實,將澀澤推舉成為若頭,正式為自己成為第三代會長而作進一步行動。最後阿波野死掉,澀澤跟久瀨也被捕,失去了三位若頭補佐和大半數組員,加上「空白的一坪」的業權落在世良手上,自已的整盤計劃以失敗告終。事後作為世良的傀儡而成為就任東城會若頭的監護人,組織的實際權力亦幾乎全被風間奪去。
  • 1代因為看中了由美,想強行擄走她,結果被錦山連開多槍所殺。
  • 2代受命與風間、嶋野一同消滅真拳派,籍以擴大堂島組和東城會的勢力。
  • 殺了一個堂島宗兵,還有千千萬萬個堂島宗兵!
堂島彌生
CV:福島央俐音(1,2)、こうち澪(「極」、「極2」)
  • 堂島宗兵的妻子,即使丈夫宗兵如何好色也深愛著他,也很疼愛兒子大吾。
  • 1代在支線中登場,知道桐生殺害了宗兵而找其報仇,其後經過桐生的一番解釋下才打消念頭。
  • 2代在寺田死後,成為東城會的第五代會長代行。其後被新藤擄走,被桐生救出。
  • 3代向桐生表示自己為了重建組織而奔波。
老鬼
詳情參照「最終boss–老鬼

久瀨拳王會[編輯]

久瀨大作
久瀨.png
CV兼臉部模型:小澤仁志
  • 「0代」登場,東城會直系堂島組三大若頭輔佐之一,堂島組內久瀨拳王會會長,前拳擊手,在武鬥派的堂島組也是最為暴力的,刺青為閻羅王,上腕部是牛頭馬面,三大若頭輔佐中資歷最長。
  • 興趣是被桐生揍[29]
  • 因為「空白的一坪」出現屍體[30]而要桐生切小指負責並要其自首,後要桐生背叛被桐生拒絕後憤而叫手下攻擊桐生,全部手下被擊敗後與桐生單挑敗北,被堂島宗兵要他為此切小指以示負責。
  • 擁有強大的生命力,即使騎機車犁田仍能戰鬥,被車撞依然能活下來,就連戴的眼鏡都堅固無比,怎麼打都不會壞。
  • 嚴刑拷打了立華後發現拷問立華並沒有什麼用處而要放走他,幫他解鎖時小弟米田不聽命令用大鐵鎚重擊立華頭部,憤怒的久瀨把米田殺死後被趕到的桐生當作重傷立華的兇手而被桐生和錦山揍了一頓。
  • 最終戰時,為了展現自己的志氣而捨棄不擇手段的方法,並向桐生展現他作為黑道而要與他正面對決的生存方式,讓至今都未敬稱他的桐生反而因此產生敬意,並稱他為「久瀨大哥」,最後仍然敗給桐生,並在確認桐生有身為一名黑道的覺悟,以及看到他與自己一樣都是真正的黑道而開始覺醒後,向桐生透露了澀澤的情報,最後和澀澤一起被警察逮捕。
    • 不論立場的話其實是影響桐生極大的男人。[31]
米田
不死的米田[32]
  • 久瀨拳王會的成員,桐生請求離開組織時被久瀨命令殺掉桐生卻被他打倒,戰鬥方式是不斷搞偷襲(要用QTE反擊),及使用小刀攻擊。
  • 後來久瀨拳王會抓到立華後米田拿大鐵槌砸他的腳趾拷問他。在久瀨明白拷問對立華沒有作用後,想要為立華解鎖時,米田大力揮鎚打向立華的頭將他擊殺,久瀨一怒之下把米田的頭抓起來砸到地板上將他一下砸死。
  • 自稱只是單純為了使用暴力而加入黑道,所以不會去動腦,在最後還挑明了看不起一再出包的久瀨。

泰平一家[編輯]

阿波野大樹
阿波野大樹.JPG
CV兼臉部模型:竹內力
  • 「0」代登場的角色,東城會直系堂島組若頭補佐,堂島組內泰平一家組長[33]刺青是桃太郎結果被代表鬼的般若痛打。三個若頭補佐中最會享樂的。負責堂島組對外談判工作,擅於「威脅」他人。雖然只是將黑道身分當作「職業」、但靠著強大的情報收集能力而想要擔任若頭。戰鬥方式是使出豪爽強力的拳擊,擁有全力一擊就能打裂石牆的威力(判定總實力贏過久瀨)。
  • 「空白的一坪」的事件爆發後,就盯著桐生,多次威脅他卻都失敗。之後,與闖入堂島組本部的真島戰鬥時,向他吐露出其實當初是因為喜歡打人才成為黑道並且是個徹頭徹尾的武鬥派,卻因為泡沫經濟的時代到來而捨棄原本的暴力路線,改成專心賺錢的生活方式,卻對於這樣的選擇相當後悔。最後輸給真島,在被真島曉以大義時,為了保護真島而遭到突然出現的老鬼槍擊,並且在要反擊時被他以鐵針所殺明明是桃太郎卻被鬼殺
  • 他的活在當下的價值觀也影響了日後的真島。
岡部
  • 『0』中登場,是泰平一家成員,是所謂的靠著占據法拍屋向人勒贖鉅款的海蟑螂。由於遭成為立華不動產成員的桐生趕走,而被阿波野命其切指負責。之後痛扁尾田、闖入到瑟蕾娜要襲擊桐生,但與手下一同被桐生所敗。

澀澤組[編輯]

澀澤啓司
詳情參照「最終boss–澀澤啓司

日俠聯[編輯]

世良勝
國枝政志
囚犯1356號
CV:鈴置洋孝
  • 人中之龍系列的第一個BOSS,在『1、極』登場,由日俠聯第二代總裁國枝政志派進桐生服刑的監獄的殺手,在吃飯的時候與其他囚犯攻擊桐生並自稱是三代目會長世良勝指使的,攻擊方式是用叉子攻擊,但是被打敗。
  • 桐生出獄後會在支線遇上同樣被釋放的他,武器變成了小刀,被桐生打敗後說出其實是國枝政志派來的後離去。

白峯會[編輯]

峯義孝
詳情參照「最終boss–峯義孝

濱崎組[編輯]

濱崎豪
CV:高橋ジョージ
  • 「3」中登場,身高193cm、體重99kg、50歲 血型O型,長相像AV男優。
  • 東城會組頭補佐兼直系浜崎組組長。通稱為橫濱的帝王。以橫濱中華街為中心在暗中活躍著、據說也與中國黑幫蛇華幫有所勾結。和神田一樣反對桐生回來、但也反對錦山組來爭奪會長的位置,是三個幹部中對於爭奪會長一職表現最熱情的人。為了自己的生存,對於什麼都要的蛇華幫表現得相當必恭必敬。由於蛇華幫日本支部首領‧劉家龍遭到風間讓二所殺,所以使他被在中國的總部所綁架。
  • 三代最後突然出現在沖繩並拿刀刺傷了桐生,但被一輝和雄哉制伏然後被捕入獄。
  • 在「4」代大洗白,在監獄與冴島一起策劃逃獄計畫,但在實行計畫時,為了擋住阻止他們的獄卒齊藤、於是向冴島說出「桐生就拜託你了」的話後,和齊藤一起沉到海底裡。但卻撿回一命而來到牽牛花中並且把逃獄時得到的機密檔案交給桐生。在準備要和桐生一起向警察自首時、在那邊遇到冴島的妹妹靖子、而且還擊退了前來追殺他們的沖繩第二監獄的獄卒、但卻為了保護桐生和靖子而身受重傷、數日後過世。過世前留下了一句遺言、希望真誠地相信自己並且能信任自己的兩個男人能保護自己所愛的東城會、這句話對於桐生和冴島、以及秋山和谷村他們直到事情結束時都有相當的影響力。

風間組[編輯]

『0』就登場的組織。堂島死後,由風間將堂島組的成員移為自己的手下並襲名為直系風間組。之後,風間過世而由柏木擔任第二代組長。再之後在柏木修死後桐生的要求下真島吾朗兼任風間組組長成為了第三代組長,之後成員都被納入真島組。

風間新太郎
CV:渡哲也
  • 東城會直系風間組組長,擅於用雙槍把敵人射個片甲不留,有「東城會刺客」之稱的他,意外地也有充滿人情的一面。以自己的財產建成孤兒院「向日葵」,收養桐生、錦山和由美三人;不向在自己地盤的「星塵」的東主一輝收取保護費;私下向良心醫護「柄本醫院」作出金錢上的援助等等。
    • 對桐生呵護備至,如同己出。在消滅真拳派時不惜自己的安危下拯救桐生,在1993年桐生被蛇華的構成員擄走時,為了救桐生而弄斷雙腳,從此以後要用拐杖代步。
  • 受第三代會長世良所託,著風間推舉一個可以託付黑道的未來的男人當後任會長,最後風間收下了世良的遺書,後來風間把遺書上繼任人一欄寫上桐生的名字,然後交給桐生。
  • 0代時43歲,因為風間私下開的賭場被堂島組的三名若頭補助舉報,最後被警察查獲而入獄。不過在囚期間仍然暗中協助立華鐵解決「空白的一坪」之事,結局是桐生與世良等人擺平,風間在出獄之後重回堂島組。
  • 1代時60歲,桐生出獄後約其出席世良的喪禮,就在講述由美的事情時被錦山派來的狙擊手襲擊而受傷,透過真司的協助下暫時躲在明美那裡。最後被寺田帶到芝浦,告訴桐生關於東城會失掉的100億和由美、美月兩姊妹的秘密,後來為保護遙而被嶋野太擲下的手榴彈擊中,最後把世良的遺書交給桐生,並且告訴桐生,殺掉其親生父母的正是風間自己,與及向日葵是為了被自己殺害的人的遺孤而設的,在桐生的原諒下於桐生的身旁安詳離世。
  • 2代只在回憶裡出現,當時與堂島宗兵受命要將真拳派消滅,但私下放走了真拳派的兩名年青成員其實他倆就是寺田和倉橋。風間本來想和真拳派首領議和,但首領意識自已的危機而對潛進來的桐生拔槍相向,最後首領被風間殺掉,真拳派亦因此被風間所滅。
柏木修
CV:咲野俊介
  • 風間組若頭,年齡不詳,特徵是鼻子上的疤痕。
    • 對組長風間十分尊敬,暗地為東城會默默耕耘。缺點是太口沒遮攔,甚至因此被風間責罵。
  • 喜歡吃冷麵,在燒肉店沒能吃冷麵的時候會像鬼一般發怒,就連桐生也要敬而遠之,有的時候還要桐生替其買製作冷麵的材料。
  • 繼風間之後另一個很會照顧桐生的人,桐生初進黑道時跟其學習,成為獨當一面的黑道。就在桐生將要有自己的組一事中,也稱桐生是一個有分寸的男人。
  • 0代以敵人的身份出場,外表比起正傳更有暴力傾向。桐生背上殺人嫌疑,為了不想外界的矛頭指向風間而決定離開堂島組,柏木得知此事後怒毆桐生一拳,但最後也阻止不了桐生離開組織。後來真島為了尋找小實去到風間組的事務所,遇上柏木後兩人大打出手。然後駕著剷泥車到達芝浦協助桐生等人對付涉澤組。
  • 1代時在芝浦以桐生等人的援軍出現,當時駕駛大貨車連同其他風間組成員一起對付嶋野。風間死後,由他來統領風間組的所有組員。
    • 「極」講述在桐生入獄後,受風間所託協助錦山設立錦山組。後來錦山阻止不了松重向風間組的地盤收取保護費,柏木一怒之下痛毆錦山,更指錦山此舉是恩將仇報,錦山想以切尾指謝罪但被阻止,最後柏木說了一句:「換了是桐生,就不會發生這些事」,令錦山感到自卑,亦成為了錦山黑化的導火線。
  • 2代接替死去的風間成為第二代風間組組長,桐生在大阪期間,風間組的事務所被真拳派埋下的炸彈所襲,柏木因此受傷。後來告訴桐生關於26年前風間消滅真拳派一事,在鄉龍會襲擊神室町之時,率領東城會一眾組員協助桐生和大吾。
    • 「極2」的真島線也有出場,向當時背上殺人黑鍋的真島告訴賽之花商的藏身之所。
  • 3代昇格為東城會的若頭,代替中槍受傷的大吾管理東城會,煩惱著幹部們的動向而在幹部會議提出由桐生暫代會長一職。回到神室町的時候告訴桐生,槍擊大吾的是長相和風間相似的男人,其後遭到CIA直升機的射擊,最後囑付桐生找出像風間的男人,之後死亡其實沒死
  • 7代在伊勢佐木異人町開設名叫「Survive Bar」的酒吧,之後成為春日一行人的基地,之後在支線中對春日表示自己曾經被「某個組織的直升機差點轟成蜂窩」但活了下來。

錦山組[編輯]

『1』和『極』登場的錦山在柏木修和近江的寺田協助下創立的直系組織,由錦山擔任組長,但在錦山過世後,『2』中由若頭‧新藤擔任第2代組長,但他卻因為背叛東城會而被大吾槍殺。『3』中由神田擔任第3代組長,最後被峯所殺。『4』中跟據葛城的發言而能夠知悉已經遭解散,成員都被吸收到直系真島組。 專出背骨仔

錦山彰
詳情參照「主要配角–錦山彰
新藤浩二
新藤浩二.png
CV:檀臣幸(『1、2』)、瀬戸川太一(『極1』、『極2』)
  • 在「1、極」為東城會直系錦山組若頭,對錦山十分忠誠,武器為日本刀,因為錦山的命令而帶著手下襲擊桐生結果被打敗。
  • 在「2、極2」則升為錦山組第二代組長,在前作事件後吸收了嶋野組和堂島組成員而成為最大的組,因為錦山的死而對桐生十分厭惡。
  • 受到千石組的收買而率領手下進攻東城會本部企圖奪權,被桐生阻止後企圖拿槍攻擊而被大吾射殺。
  • 口味極重,對堂島彌生有極大的興趣,而且攻下東城會本部後還強吻了堂島彌生。
田中真司
CV:山口孝史(『1』)、杉田智和(『極』)
  • 「0」中在桐生的支線登場,當時是16歲,高中未升學而去加入暴走族,因為家裡的因素所以憎惡流氓,會襲擊流氓並搶走他們的錢而有流氓獵人的稱號,在襲擊桐生的時候被桐生打敗,之後被暴走族同伴出賣而被黑道拘禁,被桐生所救並希望真司不要比他早死去但是17年後…
  • 7年後是桐生的小弟,因為桐生要買戒指給由美當禮物而借了桐生15萬,桐生入獄後成為錦山組的成員,但桐生出獄後桐生仍然信賴著他雖然15萬還是沒還
  • 因為麗奈暗殺錦山失敗而帶著麗奈逃跑,最後和麗奈一起被荒瀨和人殺死,但在死前從錦山搶了桐生當年要送給由美的戒指。
荒瀨和人
CV:高橋英則(『ONLINE』)
  • 錦山組的若中。以在作戰中喜歡使用雙槍的手鎗狂而聞名。
  • 殺死麗奈的兇手,穿著打扮和惡魔獵人的主角但丁類似的紅色大衣和雙槍。
  • 非常棘手的對手,動作非常快而且是以雙槍戰鬥而非常難打敗。
  • 在3代是「復仇者」的首領,因為一代中被桐生打敗而被逐出組裡,因此非常痛恨桐生而想殺死他,最後會和組員神速之刃新崎英輝一起對決桐生,新崎進展而荒瀨會在遠方開槍攻擊一近一遠可說是三代中數一數二的難關,在打敗他後伊吹現身告訴荒瀬,柏木一直在找尋失意的他的事情。因此伊吹邀他加入堅生會,卻被他拒絕。不過他理解柏木和堅生會的信念,因此約定以後不再襲擊堅生會。但對於桐生的恨卻不能消解,在留下「總有一天要和你對決」的話後,和新崎一起離開。
  • 「OF THE END」中依然有登場並且能成為桐生的搭檔,並在任務中說過被桐生救下心情感到很複雜,桐生也表示有同感。
  • 究極鬥技的常客[34]
松重
CV:池田仁
  • 「極」登場,風間和柏木命令到錦山組的組員,由於自己資歷較錦山長而看不起錦山。
  • 錦山為了要籌三千萬給醫生而拜託松重,但松重跑去風間組的地盤收保護費導致錦山被柏木打還得下跪道歉。
  • 最後由於嘲諷錦山而被絕望的錦山殺死。
  • 松重可以說是錦山黑化的關鍵所以一代的一部分悲劇都是這個老屁股害的
  • 堂島宗兵3.0[35]
神田
神田強.gif
CV:宮迫博之(『3』)、武虎(『ONLINE』)
  • 3代初登場,錦山組二代目若頭,後來成為錦山組的三代目組長,錦山興業社長,49歲。造型是上半身裸露,剌青是「阿龜」。
  • 錦山組初代時還是嘍囉一名,但自從招攬了峯義孝加入錦山組之後開始嶄露頭角。在近江聯盟的抗爭之後因為強姦罪而入獄。與桐生素未謀面的他,從上兩代組長得悉錦山組被桐生消滅,因此非常憎恨桐生,更視其為東城會的敵人。
  • 在緊急會議宣言要取桐生首級,以及向若頭長谷部下令消滅星塵。在酒店等待女性開房的同時被桐生與島袋力也追擊,逃到頂樓時被桐生擊敗。其後為了向桐生報復而闖進白峯會,並向峯與其成員討錢,峯對於神田不斷向他討錢而感到煩厭,最後神田討錢不成反被白峯會成員殺害,其屍體的頭部被裝在箱子中變成神田.Zip
  • 興趣是抓健壯的女人回去按摩(物理)
長谷部

嶋野組[編輯]

嶋野太
CV:楠見尚己
  • 身高195cm、體重130kg
  • 東城會直系嶋野組組長。東城會中的鷹派。造型為光頭,體型巨大,背後有山茶花及老虎的刺青。1代中為了爭奪會長的位置,因此暗中與蛇華會總帥劉家龍勾結,並約定100億到手的話,劉能夠取得30%,自己取得50%,寺田能得到20%,遭劉批評他是一名小氣鬼。出席世良的葬禮並且趁著風間受傷時,認為是桐生攻擊風間而要殺了他,卻遭桐生擊敗。最後為了綁架遙而帶著小弟去攻擊芝浦,被桐生擊敗後因為對100億和風間的執著,將他身旁的手榴彈丟到風間與遙那邊,並遭到寺田射殺。
  • 0代中將違抗指示的真島交給拜把兄弟佐川司軟禁起來,另外也與近江連合勾結,企圖與近江連合一起支配神室町並且透過他們得到會長寶座,並因此委託佐川派真島去殺掉實。後來在世良得到「空白的一坪」後,被世良透過真島要求他要證明自己的清白,因此宴席間舉槍殺掉近江連合的部長。最後說了"為了今後的天下"而將真島重用讓其回歸東城會成立真島組並留在鳩野組內擔任若頭。
  • 在極的攻擊模組是0代的勒索哥模組,因為動作破綻非常大所以是一個非常好練虎落的練習對象。
  • 可以一口吞掉一大盤生魚片
高橋
  • 嶋野組的手下,負責向嶋野報告桐生的動向,去星塵找麻煩的時候被桐生等人合力打敗,事後慘被嶋野拿剃刀剁掉兩根手指。

真島組[編輯]

真島吾朗
詳情參照「主角–真島吾朗
西田
CV:岡井克升(極2、ONLINE)
  • 真島組成員,極中多次以短訊的形式告知桐生真島的動向。
  • 2中跟隨真島離開東城會並加入真島建設株式會社,並跟隨真島開展神室町Hills計劃,在解除最後一粒炸彈時被真島的要求弄得頭腦混亂以及擔心自己的獨居母親。
    • 西田:「我想起了我的媽媽」
    • 真島:「你老媽跟炸彈有什麼關係啊」
  • 真島組裡少數的正常人
南大作
CV:石川英郎
  • 4代初登場的真島組若衆。特徵臉上有穿鐵環以及留著龐客頭,肩膀的刺青部分是黑豹和牡丹,背後則是蛇和火燄,胸部和腹部部分則是梵文。
  • 性格特徵上大部份都是跟真島,刺青的彫刻、狂暴、偽關西腔、甚至會唱的歌曲也是與真島相似。
  • 是個音痴,喜歡唱卡拉OK,飲歌是「GET TO THE TOP」果然是真島的信者,歌喉也是壞滅級
  • 戰鬥風格是醉拳、插眼、噴火印度佬,更會用酒作武器。
  • 受真島所託要把靖子帶走而在秋山工作的店內搗亂,但被那裡的店長秋山打敗。最後面對想與真島重聚的冴島,為了確認冴島的實力而跟其決鬥,最後敗陣。
長濱友昭
川村涼太

冴島組[編輯]

冴島大河
詳情參照「主角–冴島大河

玉城組[編輯]

玉城鐵生

柴田組[編輯]

柴田和夫

金村興業[編輯]

金村大
新井弘明
詳情參照「最終boss–新井弘明
城戶武
詳情參照「最終boss–城戶武

初芝會[編輯]

『4』中登場。以神室町的地下為根據地,成員除了組長・若頭外,其他手下的造型與其說是流氓,不如說更接近於像是混混般的打扮。

初芝
  • 初芝會會長。柴田組組長柴田和夫的弟弟。透過柴田的命令,叫綠川去襲擊Sky財務並且搶走帳簿,不過最後還是被秋山順利搶回來。
綠川琢己
  • 初芝會若頭。綁架了襲擊Sky財務的城戶。一開始用手槍來攻擊,只要被打到一定程度就會使出電鋸來攻擊。

笹井組[編輯]

青山組[編輯]

青山稔

安住組[編輯]

安住

染谷一家[編輯]

染谷巧
CV兼臉部模型:小栗旬

菅井組[編輯]

菅井克己
CV:中尾隆聖
  • 「6」代登場,6代事件的黑幕之一,東城會本家顧問兼直系菅井組組長,在0代就已經存在的老幹部。表面上雖然一副沉穩安靜的態度,實際上個性急躁又心胸狹窄。
  • 雖然是老幹部但因為沒什麼顯赫的功績所以到大吾時期還是掛名的黑道顧問,因此嫉妒像大吾、桐生這種年輕一輩卻自己還要顯眼的人。
  • 與染谷、巖見和祭汪會的吉米·朗合作,引發亞細亞街的火災以大吾讓大吾入獄,而自己成為會長代行以掌握實權。
  • 最終章時和巖見一起對付桐生,並挾持遙和遙人威脅桐生無法攻擊,抱持著他長年以來對於桐生的憎恨而用鐵棒狠狠攻擊桐生,但在勇太等人出手相救後,遭南雲痛扁一頓。
  • 最後桐生打敗了巖見,在巖見的命令下先槍擊南雲再企圖殺死遙和遙人,但因桐生擋子彈而失敗,原本要裝子彈繼續攻擊桐生但被田頭出拳痛擊,被廣瀨一家包圍後發現自己已無勝算而開槍自盡。
  • 佛力扎、細菌人[36]
  • 又是一個死老屁股

飯渕組[編輯]

飯渕圭
詳情參照「最終boss–飯渕圭

植松組[編輯]

植松彰信

松金組[編輯]

僅在「審判之眼」中出場,和關西共禮會佔領神室町。

松金貢
CV:西村知道
  • 松金組組長,視八神和海藤為自己的兒子般看待,在八神修讀律師時,替其負擔所有學費,八神取得律師執照後把他介紹給源田,對八神來說是親生父母的存在。審判之眼版的風間新太郎
  • 無法阻止羽村的勢力掘起,所以雖然仍是組長但已經變成有名無實。但即使如此仍深信羽村還是對自己忠誠,每當八神跟羽村有爭執,他總是會吐出無法阻止羽村等等消極的發言。
  • 得知八神追查下去會遇上強敵,為了不想八神和海藤身陷其害,在神室菊野屋派東徹等組員對付八神,為的是希望他們不要再踏進鼴鼠的事件當中。八神戰勝後,松金亦感受到他們的覺悟,決定支持他們繼續追查鼴鼠。
  • 在本丸園和八神等訊問羽村時遇到鼴鼠,並且在鼴鼠槍擊羽村時替其擋子彈,其後自責因為自己太不中用,要羽村一個人為組織鋌而走險,跟羽村道歉後身亡。
  • 雖然在組內很受敬重,然而成員因為懼怕遭到鼴鼠盯上,所以沒有多少人出席他的葬禮。
羽村京平
CV兼臉部模型:ピエール瀧→田中美央[37]
  • 松金組若頭,同時也是實際掌權者。
  • 腹黑,架空了松金老爹的位置,並利用計謀讓海藤犯錯,將其逐出東城會取代他的位置。
  • 在威脅利誘之下牽涉進了新藥ADDC9的開發案,處理許多見不得人的工作以換取組織的壯大。
  • 和調查「鼴鼠」的八神一行人一路相抗,然而後來被俘獲到本丸原招供出一切案情,在險些被鼴鼠滅口時因為松金組長擋槍得以逃脫,逃跑前告知八神鼴鼠的真身。
  • 關於ADDC9的偵訊開庭前作為污點證人,提供八神包含自己與一之瀨對話錄音的手機以及出席法庭,藉此達成替組長報仇的目的。
海藤正治
CV:藤真秀
  • 八神偵探事務所的調查員,但作為偵探的調查技術仍未成熟,充滿喜悅的練習操作無人機的他被神室町的小學生看到,被取以「無人機猩猩」的稱號。
  • 以前是松金組的構成員,15歲加入松金組, 八神多次找他幹架,最後成為基友。1年前在事務所當值時遇到持槍強盜並目睹金庫的1億日元版劫去,海藤要為失竊一事負責,被羽村要求切手指,最後在八神的機智下,只被松金給予破門處分。即使被破門依然也對松金顯示忠誠。
  • 為了讓八神順利進行調查,海藤經常要到黑道的據點搗亂,即使負傷也要跟八神一起戰鬥,作為八神的拍檔在故事由頭至尾都是一同行動,以自己在黑道培養出來武功和微妙之處來幫助八神。
東徹
CV:川原慶久
  • 松金組若眾,海藤曾經的部屬,一直很喜歡海藤,後來轉而投靠羽村。掌管海藤過去轄管的大型電玩店「夏爾」。
  • 個性搖擺不定而被羽村加以利用,不過基於對海藤的虧欠後來多次協助八神一行人。
  • 審判之眼的苦命人擔當,好幾次被八神還有羽村痛扁最後還可能被關在牢裡出不來
尾崎浩二郎
CV:かぬか光明
  • 羽村的爪牙,身材壯碩,多半作為打手出場。
  • 在八神收集資料時曾經痛毆過他一回,當然後來又被打回去。

會長護衛[編輯]

森永悠
相澤聖人
詳情參照「最終boss–相澤聖人

近江連合[編輯]

歷代會長[編輯]

鄉田仁
芹澤和彥/黑澤翼

鄉龍會[編輯]

鄉田龍司
詳情參照「最終boss–鄉田龍司
二階堂哲維
林弘

千石組[編輯]

千石虎之介
CV:西前忠久
  • 近江連合直系千石組組長,近江四天王中之一。擅長使用金錢攻勢來壓迫對手的戰術,並以「金之千石」的稱號而為人恐懼。而且也常展露出其露骨粗俗的言行、也因此與鄉田龍司處不來。
  • 在神室町撒下大量金錢讓Bantam的老闆戶部帶人攻擊桐生,之後叫大群的小弟進攻神室町,但全被真島開無雙掉了(但是主要的目的是要轉移桐生的注意力讓新藤浩二佔領東城會)。
  • 為了要殺死桐生以登上近江大位而把遙綁架到完全沒有邏輯可言的隱藏天守閣,結果被桐生一路過關斬將而被桐生追殺。最後因為行為過於卑劣而被早以埋伏在天守閣的龍司給砍死,然後被一腳踢下天守閣。
  • 堂島宗兵失散多年的兄弟[38]
國枝

近江高嶋組[編輯]

高嶋遼

渡瀨組[編輯]

渡瀨勝

逢坂興業[編輯]

勝矢直樹
金井嘉門
詳情參照「最終boss–金井嘉門
袴田猛

高知組[編輯]

高知呂比志

鬼仁會[編輯]

西谷譽
CV:藤原啟治
  • 『0』中登場,第五代近江連合直參鬼仁會會長。
  • 從小就擅長犯罪,幼稚園時就會偷竊、小學時會向別人勒索、中學時會偷車、高中時則是殺掉那些慘殺比利肯女兒的犯人。是個會忠實地順從金錢、女人、暴力等慾望而行動的男人。雖然他的作為因此讓近江連合感到棘手無比,但也有人為此而敬仰他。
  • 性格好戰,在拘留處時會利用各種手段讓真島與他戰鬥。戰鬥方式是拿匕首攻擊,擅長躺下來後面向對方露出空隙,再奇襲敵人。為了牧村的事情,親自前往「グランド」與真島見面,並向真島詢問牧村的下落,在真島拒絕下,與他對決而輸掉。之後遭自己報警的警察逮捕,並在拘留處再次與真島見面,並與真島再戰而輸掉,在各自公開自己的現況後,彼此間互相對對方產生敬意而因此認同彼此,但最後在西谷要與真島一起前往樁園時,比利肯卻遭澀澤賄賂的員警攻擊殺死,自己則替真島擋了數槍後,留下了遺言:「我知道黑道都早死,所以我更要隨心所欲的過生活」後與員警同歸於盡。
  • 他的言行舉止以及其遺言可以說是讓真島日後變成狂犬的最大關鍵。
    • 他的戰鬥動作是真島的狂犬。
  • 一秒一萬!好!我包一百秒,出一百萬!

荒川組[編輯]

  • 原為東城會的三次團體,事務所是在千兩大街附近。規模雖小,但有著追殺敵人到天涯海角因此有「嗜殺荒川組」這個超武鬥派的別名。
  • 後來背叛東城會轉投近江聯盟,協助近江進出神室町作出莫大貢獻,在千禧大樓的頂層也開設了事務所(7代事務所就在粉紅大街的一座樓宇內)。
荒川真澄
CV:堀內賢雄(「ONLINE」)、中井貴一(「7」兼臉部模型)
  • 荒川組組長,在東城會時將東城會內部情報洩漏予警方,造成東城會內部崩裂,對近江進出神室町作出重大貢獻,更被升任為近江聯盟的若頭代行。
  • 外表冷酷的他也有充滿仁義的一面,少年時的一番被黑道包圍,即使荒川跟一番素未謀面,依然自行切掉一隻手指來換取一番的安全,帶領一番進入黑道世界的正是荒川,對一番而言,荒川就是他的恩人。
  • 7代一開始講述荒川的父親斗司雄是平民劇團的團長,年青時的荒川真澄跟著父親四處演出,就在跟父親在橫濱中華街的「平安樓」用膳時,斗司雄突然遭到暗殺,同時母親跟別的男人遠走高飛,劇團因此解散。無依無靠的荒川於是跟數名劇團演員一同走進黑道,並且跟東城會的三次組織冰川興業交盃。
    • 直至1977年12月31日,冰川興業組長與荒川商量跟其女兒的婚事,但當時荒川已經跟一個叫「茜」的女子交往,並且懷有身孕,荒川將事實告訴組長後遭到禁錮和虐打,到1978年元旦,知道冰川興業組長會殺害茜跟其骨肉,以電聯通知茜在神室町的咖啡店「阿爾卑斯」集合,可是途中茜已經出產,沒辦法之下著茜把孩子放進投幣置物櫃內,其後荒川到了新宿駅的置物櫃,聽到置物櫃內孩子的哭聲,不停出拳打破置物櫃並救出孩子但其實這是澤城的孩子,而他跟茜所生的孩子剛好在隔壁被桃源鄉的春日次郎店長收養成為日後的春日一番。
    • 2000年12月31日,因為澤城丈殺害蓮岡組的若頭,為了保住組織請求一番替其頂罪。直到2020年一番刑滿出獄,重遇一番時竟對他舉槍相向。其實是為了保護一番和拜託他做事,裝作開槍射殺後將一番送往橫濱,另一方面,荒川繼續以神室町3K計劃的關鍵人物身份協助青木遼,實際與堂島大吾和東城會幹部合作,帶著轉投近江的叛徒之污名,直至近江的若頭渡瀨勝出獄當日才表露出真正目的。
    • 事件過後在橫濱跟一番會面,說完將來的動向後回去,可是途中跟天童遇上石尾田,雖然跟天童合力將石尾田擊退,但其後天童突然拔槍,冷不防之下荒川因此中槍身亡。
澤城丈
CV:高橋廣樹(「ONLINE」)、堤真一(「7」兼臉部模型)
  • 荒川組若頭兼任澤城組組長,東城會時代已經是荒川的左右手,冷酷無情加上頭腦清析,是組內最能體現「嗜殺荒川組」的人。
  • 對一番十分嚴格,經常打罵交不出業績的一番,對荒川過分寵愛這樣的一番感到不悅。
    • 名言:「黑道可不是當義工的!」
  • 擅於用刀和西洋杖,也能靈活運用斷刀的尖銳部份甚至玻璃碎等等當作刀劍。
  • 因為錯手殺掉蓮岡組的若頭其實兇手是荒川真斗(ONLINE是室井組ONLINE沒有荒川真斗因此他真的成為殺人兇手),結果荒川要求一番頂罪,因而置身事外。在「神室町3K作戰」(ONLINE為「神室町淨化計劃」)與荒川一起叛逃到近江聯盟,同時澤城亦有自已的組識,其後成為近江四天王之一。
  • ONLINE講述一番出獄後擋在一番面前,不讓他見荒川,其後企圖用炸彈殺害脫離組織的安村和一番等人,逃出生天的一番等人先後擊敗近江四天王的其中三人,到達千禧大樓時以直升機跟近江聯盟構成員迎戰一番等人。苦戰之下一番終於衝上塔頂,為表示敬意與一番在千禧大樓的屋頂決一死戰。被一番打敗後行蹤不明。
    • 為ONLINE「春日一番傳」的最終魔王,在此之前有普通形態和使刀形態。另外只在ONLINE展示過背上的紋身,跟一番同為「龍魚」。
  • 7代講述年青時澤城在神室町以幹架度日,後來跟一名女子同居,之後意外地讓女方懷孕,最後孩子出生,將孩子鎖在新宿駅的投幣置物櫃內。後來女子良心發現,想開鎖救回孩子時看到荒川真澄不斷出拳打破儲物櫃,救出孩子後抱走,與及春日次郎抱走了沒有鎖上的儲物櫃內的孩子,即是春日一番
    • 5年後看到坐輪椅的真斗,讓澤城確信真斗才是他的親生兒子,看著自己將來只有成為黑道才能生存加上對真斗的悔恨,因此投靠荒川組。在荒川組叛逃到近江後,繼續投靠荒川,自己亦成為近江的若頭補佐。一方面他亦投靠青木遼,將荒川的一切行動報告予青木,另外受青木指示擋在一番面前,並派出刺客企圖置一番等人於死地。
  • 東城會和近江聯盟宣佈解散之時,澤城與近江的殘餘勢力組成了「東京近江聯盟」。但即使他對青木如何忠心,也不願受命殺掉荒川真澄,後來青木要求他在24小時內殺掉星野龍平,殺掉星野後遇上一番等人並且被打敗,同時向一番等人講述自己的過去,後來在足立的游說下承認自己殺人並帶回警署,最後被判處無期徒刑。

其他黑道勢力[編輯]

蛇華幫[編輯]

劉家龍
CV:龍澤慎一(1、3)、森川龍太(極)

上野誠和會[編輯]

上野吉春
CV:矢田耕司
葛城勳
CV:立木文彥
伊原勝
  • 上野誠和會的若頭輔佐,在秋山駿經營的酒店「Elise」鬧事而被秋山打敗,逃走途中被新井弘明射殺身亡,還被當成一般的若眾而已。
三島豐
和伊原在秋山的酒店鬧事,要拿酒瓶攻擊秋山結果被打暈,因此秋山要伊原把他帶走。後來被城戶發現,為了得到保護而向查訪他躲藏起來的地方的谷村說明在Elise騷動的整個真相,但卻被和葛城有勾結的杉內所射殺。

Black Monday[編輯]

安德烈·理查森
CV:Charles Glover

真拳派[編輯]

首領
康珍羽
CV:桐本琢也
倉橋涉
CV:菅田俊(2);木下鳳華(極2兼臉部模型)
韓俊基
CV:中村悠一

祭汪會[編輯]

郎老大
CV:森田順平
艾德
CV:間宮康弘
吉米·郎
舛添耕治
CV:高木涉
達川

陽銘連合會[編輯]

巖見兵三/來棲猛
CV:津嘉山正種
小清水寬治
CV:谷田步

巖見造船[編輯]

巖見恆雄
詳情參照「最終boss–巖見恆雄

廣瀨一家[編輯]

廣瀨徹
詳情參照「主要配角–廣瀨徹
南雲剛
CV兼臉部模型:宮迫博之
宇佐美勇太
CV兼臉部模型:藤原龍也
田頭直人
CV:細谷佳正
松永孝明
CV:石本武士

琉道一家[編輯]

3代中登場的沖繩極道組織,初期因桐生的孤兒院「牽牛花」的土地問題而敵對,但因為實在打不過桐生及桐生幫忙救出咲而建立友好關係。據點位於琉球街南邊商店街附近的事務所,因成員親民重義氣而受當地居民歡迎,成員很少(僅有3人)而且很貧乏。敵對組織為玉城組。

名嘉原茂
CV:泉谷茂
  • 琉道一家組長兼名嘉原興業的社長,60歳,刺青為風獅(シーサー)跟朱槿,很疼愛養女咲。
  • 深愛沖繩且着重於義理人情,因桐生不顧危險救出咲而單方面的要跟對方當義兄弟,在大吾路過到訪才得知桐生為東城會四代目會長。
  • 一年後(故事開幕)被不明的男人射傷,雖保住一命但後來在牽牛花休息時遇上峯義孝跟玉城組襲撃,雖然向玉城下跪請求他對孤兒院手下留情但不果,被抓到鬥牛場當人質。
    • 在快要被牛撞撃時,因養女的開口而奮起,反過來把牛摔倒。
島袋力也
CV:藤原龍也
  • 琉道一家若頭,25歳,刺青為波布(ハブ,黃綠龜殼花)跟棕櫚葉,但因刺青師傅未完成刺青便過身,因此波布沒有刺上眼睛。
    • 神室町的支線有他不知醜向二代目歌彫自慢,其後歌彫因欣賞其個性而幫他把眼睛刺完的故事。
  • 同樣是重情義的好漢,但同時有愚痴跟天然呆的成份鄕下佬,去到東京後一心只想去夜店和唐吉訶德,選衣品味還比桐生糟糕
    • 自從被桐生打敗便擅自把桐生叫作大哥,常與牽牛花的孩子們一同玩耍,為了得知老大被槍撃的原因而擅自來到神室町,一度成為劉家龍的人質。
  • 回到沖繩後遇上玉城組襲撃,帶着想去見名嘉原的咲前往鬥牛場,最後為桐生擋槍而死。
  • 女主角之一,宇佐美勇太的前世
新垣幹夫
CV:宮川大輔
  • 琉道一家若眾,金髪胖子,力也的小弟。
  • 曾經想當建築工,因為泉要求而幫牽牛花收養的小狗豆豆造了狗屋。
    • 在玉城組襲撃時為了泉而前去保護狗屋,結果被小混混以重物打撃後頸而重傷。
    • 事後康復並造了新狗屋。
CV:庄司宇芽香
  • 名嘉原的養女,因生父在眼前自殺而得了心因性失聲症,生母又只顧四處找男人而不要她,因此其實很感激名嘉原。
  • 一度被玉城綁架,綁架她的生母得知玉城只是為了拿咲當引名嘉原的餌而再次丟棄她。
  • 畫技高超,除了養父的似顏繪外,連槍撃名嘉原的疑兇也能清楚畫出。
    • 名嘉原被槍撃後寄居於牽牛花並交給遙照顧,看到名嘉原快被鬥牛撞撃時第一次開口叫養父作爸爸,事後亦回復了説話能力。

山笠組[編輯]

斑目忠
CV:內海賢二
八幡
CV:濱田賢二

北方組[編輯]

北方大藏
CV:塩屋浩三

星龍會[編輯]

橫濱流氓[編輯]

寇汨珠[編輯]

警方[編輯]

須藤純一
CV:田中充貴、小原雅人(『極』)
別所勉
比利肯
杉內順次
杉內順次.png
CV兼臉部模型:遠藤憲一
久井聰
本庄次郎
黑岩滿
CV兼臉部模型:谷原章介
  • 神室町警署犯罪應變科的員警,破案率相當高且常身先士卒而大受愛戴。
    • 真相是他從新人時期就因為同為瀆職員警的上司和羽村京平互相利用,在作為情報販子以及殺手的同時換取業績。
  • 因著八神替羽村辯護,外加他主動調查「鼴鼠」一案而和將他視作眼中釘。
  • 在羽村被迫透露「鼴鼠」事件的真相後,以「鼴鼠」的身份襲擊共禮會總部並射殺替羽村擋槍的松金老爹,結果羽村因此向八神透露鼴鼠就是黑岩的真相。
  • 得知自己的身份敗露加上被事件的幕後黑手一之瀨企圖暗殺未果,前往新藥開發中心企圖帶著研究員生野洋司完成ADDC9卻被攔截,並被警員們連開數槍擊斃。臨死前見到了生野對自己注射ADDC9的死狀。
    • 非常耐打,不但可以和八神連戰二輪,被打中十幾槍還能存活幾分鐘才斷氣。
綾部和也
CV兼臉部模型:滝藤賢一
  • 神室町警署犯罪應變科的瀆職員警,靠著在地下酒吧出賣資訊賺了不少黑錢。
  • 在看不慣上司黑岩的情況下提供八神有關「鼴鼠」殺人案的詳情,以及海藤當年被陷害逐出東城會的真相。
  • 故事中途被黑岩監視,無法為八神提供資訊,後來由真冬接手。
  • 被陷害在街上殺人而遭關押後並委託八神作為自己的辯護律師,後僅因瀆職行為而獲罪。
藤井真冬
CV:清水理沙
  • 東京地檢的美女檢事,跟沙織是幼馴染。雖然是受過良好教育的大小姐,在中學時代當沙織被欺負時會替其出頭,顯示她有強烈正義感。
  • 初戀對象是當檢事正的森田,數年後在大學法學會重遇沙織,得知森田已結婚而擔心真冬從此對男生失去免疫力的沙織,將真冬介紹給八神。
  • 跟八神有著「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
  • 綾部被監視期間,代替他在L'Amant向八神提供資料。還要裝扮成穿低胸裝的金髮女子挑逗八神
森田邦彥
CV:森田順平
  • 東京地檢檢事正,當時負責真冬的母親遇上車禍的案件,當時真冬太過年幼無法作供,結果由森田代其前往案發現場,最後成功破案,對真冬來說是她投身法律界的契機。
  • 母親也是失智症患者,他的哥哥為了照顧母親而放棄當律師,七年來不眠不休照顧母親。可是一直以來母親對哥哥惡言相向,最後哥哥忍無可忍之下殺掉母親後自殺。
  • 跟其他協助「ADDC9」開發的人不同,不為金錢也不為名利,只是為了不想母親和哥哥的悲劇再次發生而協助一之瀨。
  • 在八神發現生野的實驗室時與真冬同行,並且看穿八神想以非法入侵私人地方故意被捕,以換來警方封鎖案發現場調查。此時森田承認自己是有份協助「ADDC9」,並以「ADDC9」作為日本的國家戰略而作出的研究為由,對八神等人的「非法入侵」視若無睹,僅著令八神等人離開實驗室,並全數消滅留下實驗室證據。
  • 其後為了揭發綾部私營的地下賭場而前往神室町,並向在場的八神自爆投靠一之瀨的原因,但中途黑岩來到赌場,想殺害八神之際被森田阻止。
  • 綾部的案件審訊完結後,被真冬和泉田以公務員濫用職權罪起訴。

政治人物[編輯]

神宮京平
CV:吉田裕秋
  • 由警察廳出身的議員兼政府直屬秘密部隊・MIA的隊長。10年前是個有理想有信念的好男人,那時遇上失去記憶的由美並且照顧她,由美也在那時生下了遙。之後得到世良的幫助,與總理的女兒談成親事並且沉溺於所得到的權力和金錢。於是利用東城會來洗錢,得到大筆不義之財。
  • 失手殺了發現自己和由美關係的記者後和世良一起毀屍滅跡,並要其殺死由美和遙,但被風間阻止而失敗,也因此發現世良背叛他而且偷走他保管於東城會的一百億,於是趁著錦山外洩一百億圓事件情報造成混亂時,打算捨棄東城會改為拉攏近江連合。
  • 被桐生打敗之後不死心而在桐生打敗錦山後開槍打傷了桐生,原本要開第二槍殺死桐生但被由美擋子彈而失敗,最後被錦山拿刀刺殺而死。
  • 人龍系列中只會開槍的垃圾魔王始祖,在1代還很好解決但在極的時候因為槍的威力變高再加上兩個MIA上校的攻擊而非常棘手。
田宮隆造
CV:大塚明夫
鈴木善伸
當真昌洋
CV:置鮎龍太郎
大道寺稔
一之瀨薰
CV:土師孝也
  • 厚生勞動省事務次官,主導醫療產業機構建設。
  • 為了自己的地位不惜一切推動能治療失智症的新藥—ADDC9的開發,以黑手介入新藥中心的建設。
  • 一見到八神就嚴詞警告他不要繼續調查,反而引起對方懷疑繼續調查,之後還在新藥開發中心安插警衛益子阻擋他。
  • 最後被泉田檢察官騙上法庭,因為羽村委託八神公開和他的對話錄音被迫招供有關ADDC9的一切並遭到逮捕。
  • 不要問一個大叔為什麼會取這樣的單名
木戸隆介
CV:白熊寛嗣
  • 尖端新藥開發中心所長,是研究失智症的權威,因著作ADDC9的研究論文而成名(但其實論文和新藥開發成果都是生野的功勞,木戶藉以寫論文當作是自己的)。
  • 在ADDC9的記者會那一晚,從生野口中得知和久光一和寺澤繪美被殺的真相,木戶為了逃避責任欲退出ADDC9的開發,但被生野要脅若退出的話便會遭到破滅,不情願之下只好繼續協助開發ADDC9, 並找來一之瀨合作,協助生野進行人體實驗。
  • 是個色鬼,因此中了八神設的美人計,對喬裝成記者的沙織作出性騷擾的片段全被八神拍下,八神以散播片段作要脅,引木戶來到神室町,來到「夏爾」時被八神等人脫光衣服並供出事件的真相和他所知的事情。
  • 其後八神要求木戶出庭作證,但比起因性騷擾片段而身敗名裂,更害怕得罪一之瀨而喪命,最初拒絕了八神的要求,不過在開庭前數天從生野得知ADDC9有著可怕的副作用,只會站在勝利一方的他,看到八神有很大勝算而轉為控方污點證人指證一之瀨。

亞門一族[編輯]

暗殺者集團,全員都帶墨鏡。有著男生不和女性交拳的規則。作為隱藏魔王出現,所以通常都異常難打。

亞門丈
CV:細川一毅
  • 除了外傳 [39],歷代都是作為隱藏魔王登場,另外打敗他之後通常會拿到他的墨鏡所以墨鏡是本體
  • 在「1」會多次復活,在「極」則是只復活一次而且第二階段會掏出鬼炎的匕首。
  • 「2」代則是帶著一也、次朗、三吾徒弟三人出場,會用格鬥術和潮到出水的雙手槍以及各種武器戰鬥,「極2」則改成鄉田龍司的持刀方法,體力減少到一定程度會變成星爆氣流斬雙劍模式而且非常的快
  • 「人中北斗」不僅學會了無想轉生,還會充當進擊的亞門;不過要是被玩家擊倒時,臨死爆體前還不忘捧SEGA捧上天[40]問題是在世紀末怎麼滾回神室町?[41]
  • 其實是製作人[42]
亞門一也
  • 亞門丈的弟子,使用雙手斧,作為最初的剌客出現冠軍大街。
  • 「4」是與秋山進行前哨戰,改為空手戰鬥,回避能力極高,體力減少到一定程度會進一步提升回避力,而且中招也不會出現硬直。
  • 「5」也是與秋山進行前哨戰,跟秋山一樣使用快速的足技。
  • 「極2」時染了金髮,也是使用雙手斧,戰場亦改為七福公園,體力減少到一定程度會開防護罩。
亞門次朗
  • 亞門丈的弟子,武器是機關槍,作為第二號刺客出現在「瑟蕾娜」的巷內。
  • 「4」會使用不能防禦鎚,而且會回血,體力減少到一定程度會增加移動速度和回避力,弱點是抓技,與主要角色們對峙,對手是冴島大河。
  • 「5」會用類以金井的動作模組,體力減少到一定程度會使用分身,對手也是冴島大河。
  • 「極2」改用機關槍,並且和倉橋、飯淵一樣會使用閃光彈。體力減少到一定程度會開防(ry
亞門三吾
  • 亞門丈的弟子,武器是火箭筒,作為最後的刺客出現在劇場前廣場.
  • 「4」是用單支機關槍與谷村戰鬥,體力減少到一定程度會使用雙槍,和谷村一樣會使用抓技。
  • 「5」跟品田一樣會使用各式各樣的武器戰鬥,體力減少到一定程度會改為押田天童的動作模組,並且會使用浮遊炮傘攻擊。由於谷村缺席而改為品田代打。
  • 「極2」依然用回火箭筒,不過是當作拐棍般作打擊武器用途,體力減少到一定程度(ry
亞門乃亞
CV:南雲希美(ONLINE)
  • 亞門一族的長女,「5」中登場,出現在遙的面前,跟亞門一族的構成員一樣帶著墨鏡,但會帶著心形等等有屬於自己個性的物品。
  • 被亞門丈所養育並接受過暗殺訓練,但因為不能與異性交拳的規則下無法跟桐生對決,改為以偶像的身分跟遙對決。
  • 戰鬥時會使用大幅削減體力的必殺技,跟其對決時的譜面比平時更難更複雜。
  • 「ONLINE」時遇上春日一番,講述與遙如何相遇。最後為了替春日解圍而破戒
亞門創
  • 「0」登場的亞門一族之長,亞門丈的父親,因為夢見桐生將會阻礙他們一族的繁榮而跟其對決
  • 武器是舊式大砲,會使用正面和對空的砲擊,並且會使出讓桐生暈眩的鐳射光線。體力減少到一定程度會使用涉澤的戰鬥模組,更會呼喚直昇機從上丟下桌椅,更會服藥讓自己進入無敵狀態。
亞門新
  • 「審判之眼」初登場的亞門一族構成員。跟人龍本傳一樣完成所有支線任務才會出現,為了證明自己是神室町最強才擋在八神面前。
    • 初時會使用手榴彈,並會偷竊八神的手機,令其不能使用道具。
    • 第二階段會放出藍色跟紅色的氣流,只要選對了戰鬥風格便能大幅減少扣血量。
    • 第三階段是體力進一步被削減時會使用防護罩,此時必須要選對戰鬥風格才能對他造成傷害。
  • 「7」在最終千禧年塔的荒川組事務所中登場,為了確認一番是否配得上「嶄新之龍」的名號而與其展開澈戰。
    • 等級是全敵人最高的80級,會使用即死攻擊和所有敵方角色會用的必殺技。
    • 跟過往的亞門戰不同,即使戰勝他也可以重回塔頂跟他再次對戰,此時會看到事務所內有電視機及食物而且滿地垃圾,口調亦沒有初戰時的嚴肅。
    • 初戰戰勝後表明認同一番的實力,並且與突然出現的桐生暗地裡看著一番往後的發展。
    • 系統上不是過往的一對一而是RPG式的組隊打魔王,再加上只要高等級或職業跟裝備調動得當便可以打敗他,因此可說是歷代亞門戰中最容易打的。

神室町居民[編輯]

大久保新平
CV:川田紳司(日本)
  • 尖端新藥開發中心附屬醫院的外包業者之一,負責收洗病床的床具、毛巾等織物。
  • 三年前在工作用的卡車上突然發現病患和久光一的遺體,因為擔心自己的前科會成為警察懷疑的目標而棄屍山間,最後仍被當成嫌犯送上法庭,但在八神的幫助下獲得無罪判決。
  • 然而此後因為酗酒在深夜亂刀殺害自己的同居女友寺澤繪美並縱火燒屋,被判處死刑,並被關押在東京看守所。
  • 其實兩場事件都是研究員生野洋司嫁禍,就連作為酗酒證據的血液酒精濃度也是注射酒精的結果。
  • 八神在得知ADDC9開發案和大久保的事件有關後,好幾次相當不情願地進出看守所向他問證。
  • 最後在綾部的審判結束後因為新的證據杉浦錄下的生野自白出現被無罪釋放。
杉浦文也
CV:寺島惇太
  • 本名寺澤文也,為寺澤繪美之弟。
  • (前)竊盜集團的創辦人,在組織內的代號是「小丑」。
    • 成立竊盜集團的原因是身為梶平集團IT管理人的自己發現上級和黑道有所掛鉤,於是利用暗網招募成員進行調查。
    • 因著組織在代號「烏鴉」的共同創始人帶領下變樣,於是退出組織,轉而和目的相同的八神展開合作。
      • 發現姊姊的死亡和ADDC9開發案有關後和八神展開了更積極的合作,並在腹部中彈之下錄下生野的證詞,證實ADDC9新藥案的黑幕。最後無事活到結局。
生野洋司
CV:永井誠
  • 主導號稱能治療失智症的新藥「ADDC9」開發的研究員兼醫師。
  • 因為母親死於失智症,立下無論如何都要完成新藥的決心,也在三年前完成了新藥。
  • 就在論文發表前夕,生野擅自對失智症病患和久光一施打ADDC9造成其死亡,情急之下只能把屍體丟到回收床單的推車嫁禍給大久保。
    • 良心不安的他還繼而殘殺大久保的女友寺澤繪美並縱火燒屋,使得大久保被誣陷成殺人兇手下獄。
  • 研究所長木戶在得知此事後大為震怒,然而礙於新藥開發中心背後牽扯的利益以及聲譽,木戶只能把事情交給上級一之瀨處理,並且隱瞞真相。
    • 在一之瀨的助力下,將被松金組俘虜的關西共禮會成員作為人體實驗素材,以將事實包裝成黑道鬥爭。
  • 最後在新藥開發中心被八神等人以及警方包圍時,直接對自己注射ADDC9,欺騙自己的結果就是因為藥物的強烈副作用暴斃。
賽之花屋
CV兼臉部模組:藤原喜明
麗奈
CV:三原順子《1》;鶴弘美《0》;田中敦子《極》
一輝
CV:土田大
雄哉
CV:三宅健太

立華不動產[編輯]

立華鐵
CV兼臉部模組:井浦新
尾田純
CV:小西克幸
  • 中文很爛的中國人

八神律師事務所[編輯]

源田法律事務所[編輯]

八神當律師時所屬的事務所,地址是七福大街的西部,在人中之龍7亦有出現。

城崎沙織
CV:甲斐田裕子
  • 源田法律事務所旗下的律師,也是事務所紅一點。個性文靜,自我中心而且有話直說。
  • 甜點控,會偷吃八神帶過來的伴手禮,對限定品更是零抵抗。
  • 外表平凡的她身材異常突出,經過化妝和打扮衣著會成為迷倒萬千男生的超級美女。
  • 新谷被殺事件中,八神為了調查真相,要求沙織打扮成陪酒女郎到酒吧QUEEN ROUGE裡工作,以打探情報。
    • 其後喬裝成美女記者色誘木戶,並拍下對她性騷擾的影片作要脅,引誘木戶前往神室町。
  • 真身為普露十二號,在偽裝運輸船擔任強化人駕駛員

琉球街居民[編輯]

孤兒院「牽牛花」[編輯]

3代開始登場,在先代管理人過世後由桐生管理的養護施設(孤兒院),位於沖繩近海地帶。擁有私人沙灘,海洋資源豐富,偶然能釣到好魚當晩餐,雖然也試過有垃圾和脱獄犯、死刑犯被沖上岸,但在園長跟孤兒們的清潔下整體上非常乾淨。孤兒院並不大,設施包括桐生的房間「おじさんの部屋」、浴室、廚房、以及用來晩餐及舉行牽牛花會議的客廳等,前院能無限採集蚯蚓。3代後段一度被峯及玉城組破壞,事後在真島建設及東城會的幫助下已重建。
東城会アサガオ組

桐生一馬
澤村遥
太一(たいち)
CV:宮坂俊蔵
  • 胖小孩,熱愛摔角,志願是當摔角手,喜歡迫其他小孩被他摔
  • 一度因不明喘息而自暴自棄,在桐生和力也裝作摔角手比賽八百長下重燃鬥志,事後證實患有蕎麥過敏。
  • 會向要前往東京的桐生要求買漫畫雜誌,結果得到51本
宏次(こうじ)
CV:粕谷雄太
  • 喜歡運動的温柔少年。
三雄(みつお)
CV:斉藤貴美子(『3』)、山崎興啓(『6』)
  • 日非混血少年,暗戀理緒奈,但因膚色而不被接受。
    • 桐生和力也會嘗試幫他挑衣服好讓他約會成功,但二人的品味讓三雄也很想吐糟
    • 尾隨一心想和別的男生約會的理緒奈,在她被其他小孩霸凌時出手打人。
志郎(しろう)
CV:外村茉莉子(『3』)、大原誠人(『6』)
  • 好學的大雄眼鏡少年,國語苦手但其他成積良好,想透過拿奬學金一圓醫生夢。
  • 被班主任橋本之子良紀霸凌,又多次被橋本針對,一開始很受打撃,但在桐生鼓勵下開始堅強面對。
綾子(あやこ)
CV:須藤祐実
  • 遥以外最年長的小孩,常受其他孩子依賴,結果一度因壓力太大而逃家。
    • 跑速非常驚人,連桐生都無法抓住,後來升學後加入了陸上部。
エリ
CV:伊藤加奈惠
  • 雙馬尾的年幼少女,因生為孤兒而自卑。
理緒奈(りおな)
CV:前田沙耶香
  • 一直穿着長袖衣服的少女。
    • 小時候全家慘遭火災,父母雙亡,她手臂上也留下了燒傷跡。
  • 暗戀班上的富帥男生,卻因其他死小孩拉開她的衣服看燒傷跡而被對方當眾説噁心,大受打撃。
泉(いずみ)
CV:相沢舞
  • 有一點自私的年幼少女,因以前養過小狗,硬是要養被居酒屋棄養的小狗,還迫桐生跑腿買狗糧和要幹夫給她造狗屋
マメ/豆豆
  • 泉硬是要養的小狗,曾咬過玉城組員的腿以保護泉。冴島的首個發現者

大阪居民[編輯]

橫濱居民[編輯]

相關連結[編輯]

回應[編輯]

{{pcomment|page=討論:人中之龍/角色列表|number=|section=1}}

備註[編輯]

  1. 即日本的幫會道德
  2. 現實中殺掉老大這種嚴重的罪名,會遭到「絕緣」,此生不能回到組織,桐生因為三代目會長有介入所以只是紅色破門狀。
  3. 極1時為了贖回被扒手偷走並被當掉的買給由美的生日禮物:戒指而借的錢但真司以為他去玩風俗店的超快速服務還陷很深
  4. 捏他人中北斗,可以用桐生的造型來遊玩
  5. 在5代後,0代前的網路投票取得第一名,桐生為第二名
  6. 西谷的瘋狂、佐川的執著、阿波野的活在當下
  7. 由於款式過於老舊找不到
  8. 極2的時候戴上工地安全帽自組真島建設公司後的稱號
  9. 上野誠和會的18名黑道根本不是他殺的,而是上野誠和會的若頭—葛城勳殺的,大河開的槍其實都是鎮暴用的橡膠彈。
  10. 老虎是指大河自己,日文大河與Tiger同音,竹葉是指笹井組
  11. 從4代登場開始他都要被關
  12. 1000億元
  13. 由於成宮寬貴在2016年12月因毒品醜聞而引退所以移植版的谷村改由聲優增田俊樹配音,臉部模組也不是成宮寬貴的臉
  14. 不只球棒,分類是球棒類的(如釘棒)也會這樣,在放下的時候會產生數秒的硬直
  15. 系列作可操作角色光是徒手都可以打爆人,此人只是體格健壯但不特別會打架,沒拿武器狀態時很弱,反之有拿時威力比較高,當維新隊士卡片時能力挺優秀就是
  16. 桐生的部份是一番也是替別人頂罪而入獄,錦山的部份則是兩者CV都是同一人
  17. 遊戲中一番可以攻略包括紗榮子在內的六個女角,當同時攻略完成就會進入修羅場結局,一番被六個全武裝的猛女圍攻也沒死。但要達到個副故事則要花長時間追求六個女角,相當花時間。
  18. 因為她的撒嬌要求歷代以來都是突破天際的難,打棒球不失誤,唱歌要高分,賭博要大贏...
  19. 1、極故事開始十年前
  20. 第一次和第二次回憶殺的打鬥片段分別改自相澤最終戰和久瀨最終戰的QTE
  21. 第一次是0代的空白的一坪殺人事件
  22. 2010年的4代跟2011年初做好的打殭屍的OTE戲分還不錯,但在2011的雜誌事件爆發後在2012年的5代雖然有演出但強制沒有臉(只有打電話的對話),2014年的維新好一點,有回來演,2016年的6代因為平野去出國留學所以變成秋山去當遊民的時候讓花回老家避難了
  23. 聲優梗
  24. 就是二代的故事
  25. 此熱血動作是插人屁眼,被督的人會露出顏藝+口水流下,所有BOSS包含龍司都可以被使出這一招
  26. 因為他的血厚,QTE又多又長,就算在總部就把他的血打空也還是要強行跑完全部的QTE。
  27. 人中之龍系列首次因為不同版本而採用不同的角色模型日文版的老鬼中文講的口齒不清而且比較醜
  28. 戰鬥武器是手槍加青龍刀
  29. 需要打他五次,為歷代作中在同一作品需要打最多次的魔王,甚至獨立成了究極鬥技的一個關卡
  30. 被桐生討債的上班族,兇手是老鬼
  31. 桐生的招牌灰西裝和經典台詞「抱著殺死我的決心放馬過來吧」都是受久瀨的影響
  32. 被多次當鑰匙開門、臉被塞進小便斗還連人帶小便斗一起被打爆、被從窗戶丟下樓都沒死,結果吃了一下地板就死了
  33. 實際上叫作○○一家的組織首領,名稱基本上都使用「總長」,不會使用組長。
  34. 極的究極鬥技中就有四關需要和他戰鬥
  35. 臉型很像,2.0是千石虎之介
  36. 聲優梗
  37. 因為ピエール瀧涉嫌吸毒而撤換,其登場的「審判之眼」遊戲本身更因此一度下架
  38. 臉型根本一模一樣
  39. 外傳通常出場的是造型跟他很像的亞門家祖宗
  40. 他的死亡台詞最後一句話的諧音,就是這系列的開發者
  41. 首次擊倒他的成就獎盃名稱為「滾回神室町去!」
  42. 本角色的配音細川一毅就是人龍系列的製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