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男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乙男 (おとめん)/girlish boy

解說[編輯]

  • 泛指任何擁有一顆少女心卻一點都不娘娘腔的男性。
  • 漢女的對立角色。
  • 通常會被認為喜歡花卉、打扮或是擦名牌香水,但同時也喜歡肢體碰撞運動的一面。
  • 來源於日本菅野文的長篇漫畫作品《オトメン(粉紅系男孩)》的主角正宗飛鳥。
  • 不能跟偽娘劃上等號,也有外表剛強到了極點,但內心依然很女性化的乙男。

少女心男性角色[編輯]

本條目的角色名稱、作品名稱等一概以日文原名為主,中文譯名請用括號。

漫畫[編輯]

大名 作品 原名 備註
正宗飛鳥 粉紅系男孩 オトメン 電視劇版是已故編劇吹原幸太的出道作,代表作是光之老爸超人Z
路比(Ruby) 神奇寶貝特別篇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SPECIAL 以挑戰華麗大賽為目標,十分注重神奇寶貝的外表,但卻又有很強的戰鬥實力。
艾克斯(X) X妹。
海坊主/伊集院隼人 城市獵人 シティーハンター 雖是有點(?)可怕的殺手但在戀愛方面卻意外純情。
杉元佐一 黃金神威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雖然表面上是殺人不眨眼的士兵,不過意外的很有少女心。除了喜歡小動物和小花之外,還會看少女雜誌。
谷垣源次郎 隨著劇情演進逐漸成為賣賣肉擔當,在馬戲團的少女團練舞時還會躲到後台偷哭讓月島不知道該怎麼吐槽
稱號有色情過頭的又鬼、少女團的累贅等等。
阿龍 極主夫道 雖然外表依舊是黑道模樣,卻女子力爆高,還是個超級愛妻家。
老爸(薰) 關於我爸是美少女這件事 オヤジが美少女になってた話 表面上是中年大叔,卻非常有少女心。
私底下的身份是訂閱人數破百萬的國民級Vtuber「木付芽衣」
阿撒賽勒 只要別西卜大小姐喜歡就好 ベルゼブブ嬢のお気に召すまま。 外表很精悍的肌肉男,但房間卻是走夢幻系的可愛風格,連吃鬆餅也要選有小熊圖案的 。
御子柴實琴 月刊少女野崎 月刊少女野崎くん 不知所措時會像小女生那樣嬌羞,怕被排擠的行為也很像女高中生,也是野崎漫畫女主角的取材參考對象之一。
前田淳嗣 在下坂本,有何貴幹? 坂本ですが? 雖然臉很可怕在坂本面前會展露出自己的少女心。
海藤瞬 齊木楠雄的災難 斉木楠雄のΨ難 表面上是中二病患者,但實際上心思可能比女生還要來得細膩許多。
櫻田純 薔薇少女 ローゼンメイデン 很有製作娃娃與設計衣服的細膩天賦,但個性上也很傲嬌
太田 田中君總是如此慵懶 田中くんはいつもけだるげ 眼神兇惡外表像混混,但實際上喜歡吃甜點,同時在照顧人方面相當受到班上女生的好評。
白濱兼一 史上最強弟子兼一 史上最強の弟子ケンイチ 本身喜歡園藝,即使之後習武和成立新白聯合,仍在外圍種滿花卉。

動畫[編輯]

大名 作品 原名 備註
櫻屋敷薰 / Cherry SK8 the Infinity SK∞ エスケーエイト 儀態走優雅風的滑板玩家,而且不論背景還是象徵物幾乎都會出現粉色的櫻花。

輕小說[編輯]

大名 作品 原名 備註
馮.波爾特魯卿.古恩達 魔之系列
今日大魔王!
今天開始魔之自由業!
㋮シリーズ
今日から㋮王!
今日から㋮のつく自由業!
外表嚴肅卻喜歡可愛的東西和編織(古恩達:「只是能讓人放鬆心情而已。」)。
氾王吳藍滌 十二國記 十二国記 對美和品味有自己獨道見解的範國國主。

遊戲[編輯]

大名 作品 原名 備註
巽完二 女神異聞錄4 ペルソナ4 為了掩飾自己純真的一面,而選擇當不良少年武裝自己,結果造成自己的陰影暴走。
立花宗茂 戰國BASARA系列 戦国BASARAシリーズ 大叔皮,俠義骨,少女心。
Ash Crimson 拳皇 The King of Fighters 有愛美的一面,興趣還是指甲彩繪。

古典文學[編輯]

大名 作品 原名 備註

現實人物[編輯]

大名 出處 備註

參見[編輯]

回應[編輯]

討論:乙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