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坂堇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聲優/上坂 すみれ(うえさか すみれ/Сумирэ Уэсака
Img21554.jpg

解說[編輯]

  • 日本女性聲優,1991年12月19日生,愛稱「すみぺ」、「上坂先生」(金元壽子)
  • 千金小姐,從她自貼的家內照可見其家相當華麗,完全不是一般家庭的等級。
  • 雖然不是童星出身,但八歲在參加一次英語能力檢定時被發掘去演維達‧沙宣的廣告,是第一位日本人能演出該公司的廣告。
  • 2009年在うぇぶらじ@電撃文庫的網台節目中初次登場,之後一直擔任網台工作,直到2011年《請聽爸爸的話!》才正式在動畫聲優出道。
  • 擁有一把明亮的女高音,主要演一些開朗的角色,但在《少女&戰車》中演低音的諾娜亦一樣沒問題。
  • 有名的高材生,中學唸鎌倉女子大學中等部・高等部,之後被推薦進名門上智大學外國語部,擅長英語、俄語。
    • 其俄語+連本家俄國人亦讚相當不俗。
  • 據共事的悠木碧形容,是個「無所不能但沒有自覺的千金小姐」,很會照顧人的委員長個性。
  • 超級蘇聯.俄國控。
    • 在聲優迷之間有著「上坂同志,政委[1],長官、軍団長、師団長、連隊長、スミレノフ(斯米雷諾夫,Sumirenov)」等稱號。
    • 高一那年上Youtube時無意中聽到蘇聯國歌《牢不可破的聯盟》,一聽著迷,從此沉迷研究蘇聯世界之中。
    • 會西里爾字母,常在推持以至各類公開場合如節目中說俄語。
    • 有名的軍事控,主持節目「上坂すみれの裝甲親衛歩兵連隊放送」,甚至曾在護衛艦やまゆき當一日艦長。
      • 但是在去當一日艦長以及配艦これ的吹雪之前,她對海軍並沒有特別研究,誰叫蘇聯二戰當時海軍就是那個樣子
      • 在PF21的Talk show上更為了德蘇戰車優劣跟主持人展開連番舌戰,老師,這根本不是聲優Talk show,我只看到兩個軍事宅在台上爭得臉紅脖子粗
      • 甚至後來談到海軍的時候,還說了"雖然當時海軍不強,但是戰後為當時兩大海權強國之一、甚至連宇宙都征服了"主持人不要白目、上坂同志是來跟大家分享動漫相關主題的啊
    • 相傳只要以一盒蘇軍戰車模型就能釣到上坂堇(無誤[2]
    • 在《少女&戰車》第八話高唱《喀秋莎》,之後在推持說能在現代世界中坐著戰車唱此歌能感動不已。第九話唱俄羅斯安眠曲更是上坂自行加上,劇本並無此段。
      • 在同一部中演出卡秋莎的金元壽子更於FF活動上稱「後來乾脆所有的俄語橋段都交給上坂老師自己隨興演出了」,而且不僅如此,照金元的說法,上坂甚至還負責所有俄語台詞部分的發音指導,因此被金元尊稱「上坂老師」。
      • 很可惜的是在PF21中,這萬眾期待的卡秋沙大合唱卻不知是甚麼原因沒辦法舉行,元兇八成是跟上坂同志駁火到時間沒掌握好的主持人
    • 在「A&G NEXT GENERATION Lady Go!! 金曜日」初登場時就要俄語打招呼,而之後經常在節目中爆出大量蘇聯術語如資本主義,流放,KGB等等。
    • 特技之一是隨口能背出歷代蘇聯總書記的名字。
    • 有趣的是,在她出生後六日(1991年12月25日),蘇聯正式解體,現在和俄羅斯聯邦同年。
    • 雖然本人喜歡蘇聯,但PF21上自陳只是有興趣,並沒有想活在那樣的世界中。
      • 當時也說了,能活在自由的社會中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日本每年也是很自由地製作動畫等相關作品。
  • 喜歡穿蘿莉塔系服裝,擔任蘿莉塔服裝品牌BABY,THE STARS SHINE BRIGHT的模特兒。
    • 被問到什麼是蘿莉塔時,回答「蘿莉塔是『裝甲』。」
  • 在《中二病也想談戀愛!》廣播於C83進行的公開錄音中,要參加的所有聲優回答監督石原立也的問題並且想個中二的回答,其中一題是「讓你覺得有中二感覺的道具(提示:有點危險的東西)」,其他人都猜小刀或電擊器,結果只有上坂回答「手榴彈」。
    • 其他人:那已經不是「有點危險」了吧......
    • 上坂:(理所當然的語氣)會嗎?這種小東西很普通吧?
    • 其他人+所有觀眾:......(沉默)
      • 不愧是上坂同志
  • 在PF21上自爆國中的時候幹過眾多中二行為(練習很帥的POSE、在筆記本上畫魔法陣……)怪不得配中二病這麼手到擒來,早苗會做的事她都幹過了……
  • 會畫圖,甚至在Pixiv以本名開了帳號投稿。
    • 不過由於畫風深受恐怖漫畫大師楳圖一雄、日野日出志等GARO派漫畫家的影響,所以偏向恐怖風格一類。
    • 雖然意義上不同但和小林優的畫同樣會讓SAN值急降。
  • 經常使用很爆的四字成語,但聽的人卻搞不懂在說什麼。
  • 曾受日本文化戰略推進協會邀請,前往莫斯科舉行演唱會,並首次在俄羅斯領土與當地人以俄語溝通,受到相當大的鼓勵,感動落淚[3]

上坂堇參與演出主要角色的部份作品[編輯]

回應[編輯]

備註[編輯]

  1. 諾娜的職位
  2. 在某在節目就拿這個來惡搞
  3. 24:07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