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石琴乃

前往: 導覽搜尋
三石 琴乃(みついし ことの)
Img4607.jpg

解說[編輯]

  • 日本女性聲優,1967年12月8日生,已婚並有子女。
  • 高中畢業後入讀勝田聲優學院,後轉日本旁白演技研究所,曾在Sunshine60打過電梯女郎的兼差,之後一邊當OL另一邊繼續唸聲優科,不過因為經常請假上課而導致收入不足。
  • 1989年在北海道電力舊電所的企業影帶當旁白出道,動畫的出道作是《勇往直前!》。
  • 雖然初次當女主角是《新世紀GPX》的管生明日香,但代表角色還是《美少女戰士》的月野兔,而隨著演出葛城美里三石也開始轉配御姐系、母親系等角色。
  • 近數年雖然也和其他九十年代出道的聲優一樣開始偏重旁白工作而減少幕前出場次數,但還是有蛇姬等有名角色,而哈咪一角證明三石現時還是可以配可愛角色。
  • 代表角色是月野兔,所以花邊新聞也不少。
    • 就如池田秀一無法擺脫夏亞的形象一樣,由於月野兔實在太有名,三石對很長一段時間都被標籤為「Sailormoon的兔的三石」而苦惱,繼而盡力想洗脫這種形象(可能因此接大量御姐系角色),但現在已經接受Sailormoon是她生涯最重要的作品這件事。
    • 和月野兔一樣喜歡「吃、睡、玩」三部曲。
    • 由於Sailormoon太有名,所以即使在其他作品三石也曾唸過變身的名台詞「代替月亮懲罰你!」
    • 在《エクセルサーガ》第17集主角エクセル(三石的角色)扮成Sailormoon出場說出招牌台詞,被對手笑「那動畫已經完結很久了」,エクセル發火「直到幾年前明明是你們迫我說的!!」,看來是三石的心底話。
    • 很長一段時間配大量「金髮、公主、笨蛋」類角色。
    • 由於《美少女戰士》第一部最後三石入院而由荒木香惠代打,成了三石的一個遺憾,幸而之後Animate錄音系列中重配最後一話。
    • 在《超級機器人大戰》中曾惡搞過葛城美里和阿姆羅的梗。
    • 而三石也是繼久川綾之後,第二位在兩代東映魔法少女中登場,不過第二次卻是當淫獸
  • 急口令技巧已經到達變態級數
  • 在近年的訪談中說現在的她已經無法作出像月野兔那樣高音的聲線。
  • 2011年5月在訪問中批評近年業界為了削減開支,傾向起用薪酬較低的新人聲優,令她們無法像自己一樣感受有經驗的前輩的演技,再到新人聲優慢慢累積經驗薪酬開始提高時他們也會漸漸得不到出場機會,是個惡性循環,此說法得到不少聲優迷支持。
  • 有次在阪口大助走進錄音室時,因他當時還是無名新人,連經紀人都沒有,因此三石誤以為他是亂入的動畫迷而斥責他。
  • 在幫《ラブライブ!》配妮可的媽媽時一出現在錄音現場就讓配μ's的九人大吃一驚。
    • 因為妮可媽媽在劇中要表演一次にっこにっこにー,結果配妮可的德井青空誠惶誠恐地示範了一次。

三石琴乃參與演出主要角色的部份作品[編輯]

  • 《閃電霹靂車》/菅生明日香
  • 《美少女戰士》系列/月野兔(Sailormoon)
  • 《劍勇傳說》鋒莎也加
  • 新世紀福音戰士》系列/葛城美里
  • 《妖精狩獵者》/愛露茜亞
  • 《少女革命》/有栖川樹璃
  • 《迷糊女戰士》/エクセル
  • 《おるちゅばんエビちゅ》/エビちゅ[1]
  • 《GTO》神崎麗美
  • 《GEAR戰士電童》/貝加(草薙織繪)
  • 《NOIR》/米雷優·布克
  • 機動戰士鋼彈SEED》系列/瑪琉·拉米亞斯,哈囉
  • 《多拉A夢》/野比玉子(二代目)
  • 《ONE PIECE》/波雅·漢考克
  • スイートプリキュア♪》/哈咪
  • 《これはゾンビですか?》/ユークリウッド・ヘルサイズ(第一話妄想)

回應[編輯]

討論:三石琴乃

備註[編輯]

  1. 由於三石本人很喜歡該作品,所以一知道動畫化便跑去試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