エアプ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エアプ/玩空氣/空氣玩家/雲玩家

解說[編輯]

  • エアプ一詞來自「Airplay(エアプレイ)」,如字面上的意思,就是指某人像在玩空氣吉他那樣,根本沒實際玩過遊戲本體,只靠著網上討論或同人創作等一知半解的知識來說嘴。
    • 為了跟Apple公司的Airplay技術做區別,所以現在大都將此情形稱之為エアプ而非エアプレイ。
  • 在NICO上有個同義詞叫做「動画勢」,本來指的是看格鬥遊戲的相關影片的觀眾。
    • 但部分只是觀看影片(包括觀看體育運動)而非玩家(非實際參與)的人會在動畫中發彈幕指點江山,對玩家和運動員大加評判甚至是出言不遜。
    • 由於他們並沒有實際參與過,所以他們給出的建議往往連紙上談兵都不算,完全就是為了刷存在感而給出不從實際出發不負責任的所謂建議。這樣的人被諷刺為「鬧內達人」。
  • 也可以解釋遊戲營運公司根本不了解實際遊戲問題,而老是錯誤修不好或內容改惡的狀況。

用法[編輯]

  • 用來討論區上做出和遊戲實際內容相違背發言的人。
  • 表達營運將遊戲改惡或沒解決問題時的狀況。

エアプ玩家眾多的作品[編輯]

  • 大都是同人創作熱絡的作品。
作品名 備註
艦隊Collection エアプ玩家又被稱為空氣提督(エア提督)。
刀劍亂舞 不少女性觀眾對遊戲本身興趣不大,在二次創作的過程中出現了一些對角色以及角色愛好者缺乏尊重的行為而引發熱議。
東方Project 素質低一點的甚至不知道這是彈幕射擊遊戲
實際上東方系列在一眾射擊遊戲中的難度是偏低的但不知為何高達八成的玩家連最簡單的永夜抄Easy難度都通不了
就算到現在還是能看到一些東方廚去一些無關的射擊遊戲影片下亂刷"東方比這個難多了"。
超級機器人大戰 近年來遊戲實況影片變多後,不少沒得買的玩家都會透過實況來補完劇情,但是遊戲層面的部分不可能只靠實況來補完,偶爾會發生エアプ玩家不知道遊戲內建機能而鬧出笑話的事情。
尼爾 自動人形 遊戲大熱之後引出了許多劇透廚

エアプ營運頻發的作品[編輯]

作品名 備註

參考[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