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更新日期:2021/08/26

アイドリッシュセブン IDOLiSH7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IDOLiSH7/アイドリッシュセブン/偶像星願/アイナナ/I7
本條目為『偶像星願』智慧手機專用手機社群網頁遊戲專欄。
歡迎各為馬內甲補齊各個偶像們及相關者們的細節資料。

解說[編輯]

  • Bandai Namco製作出品的偶像養成音樂遊戲,登場的所有偶像皆為男性
    • 儘管同樣是萬代出品,但本作跟《偶像大師》系列的遊戲無關。
    • 雖然一般都是直接講アイナナ,不過也有人會寫成I7或是取音譯愛娜娜。
  • 角色原案由漫畫家種村有菜擔任,歌曲製作由Lantis擔任,主要文本為都志見文太。
有關本企畫的不祥事
  • 大約在2016年左右時,有網友在網路上舉出眾多例子,懷疑本作遊戲的許多卡面不只抄襲更照描同為Bandai Namco出品的《偶像大師 百萬人演唱會》(GREE版)與《偶像大師SideM》(走路工)卡面。
    • 細看確實有一些卡面姿勢與兩者有些雷同或相似,但也不乏疊得很勉強的案例。
  • 於是這問題迅速炎上起來,更有許多人開始抨擊本企劃有吃《歌之王子殿下》等作品豆腐的嫌疑。
  • 官方對此問題完全沒有任何反應也加速了炎上的熱度,到最後甚至有黑直接用「パクナナ(抄襲7)」來謔稱整部作品,至今罵戰仍然不斷。當然對本系列粉來說,這絕對是不能在面前喊稱呼

故事背景[編輯]

  • IDOLiSH7是由七位背景各不相同的男性組成的團體,主要角色為主唱七瀨陸,七瀨陸為了找尋哥哥離家的真相而成為偶像,其餘六位成員也各有著想成為偶像的原因與苦衷。隨著IDOLiSH7的成長,七位成員共同經歷過了各種困難與阻礙,而產生了堅強的羈絆。
  • 在初期登場的三個組合「IDOLiSH7」、「TRIGGER」、「Re:vale」中,所有成員的名字內都含有一個數字,多數成員生日月份也與其相同(除九條天、百、千以外,只有天的關聯數字是日期,而非月份)。
    • 在後期登場的組合「ŹOOĻ」中,成員的姓名中則含有生肖與地支,生日月份也與其所對應的順序一致。
  • 另外,所有主要角色皆有相應代表的樂理符號。

角色簡介[編輯]

  • 角色關係錯綜複雜。

偶像們[編輯]

IDOLiSH7[編輯]

遊戲第一部的出場人物,所屬於小鳥遊事務所,也是最主要的主角團兼作品標題。

  • 起名者是小鳥遊紡,靈感是因為團員的名稱剛好都有數字,還剛好是1~7。
    • 二階堂大和曾表示,如果不是這樣的團名,他大概早就退團了。
  • 簡稱為I7。
  • 官方紀念日為6/10。
  • 和泉一織(いずみ いおり,Izumi Iori)
    • CV:增田俊樹
      • 身高:174cm / 生日:1月25日 / 年齡:17歲
      • 記號:重降號(Double Flats,𝄫)
      • 代表顏色:藏青色
      • 喜歡的東西:帥氣、簡單的東西(官網介紹)
      • 討厭的東西:小巧、可愛的東西(實際上很喜歡卻不願意承認
      • 喜歡甜食,不喜歡的食物是玉米。怕癢,也怕早晨。
    • 三月的弟弟。性格冷靜,處理事情的能力和同年齡的相比相當突出,並有著成年人的氛圍,自己和周遭的人都稱他為「完美高中生」。不過也因為什麼都很順利,一旦遇到逆境反而會變得軟弱與不知所措。
    • 因爲其優秀的能力,在私底下和紡作為IDOLiSH7經紀人努力著,而現階段知道這件事的只有紡和大和而已。
      • 因為在幕後擔任經紀人一職,所以常常離席和紡討論公事,也因此常被大和、陸、樂懷疑兩人是否在交往。
      • 實際上從來沒有交過女朋友,對於這件事,紡則以「我也和你一樣,請不要放在心上」回應。
    • 雙親經營著一家叫做『fonte chocolat』的蛋糕店,因為店內裝修非常可愛,受此影響,也變得喜愛可愛的人事物。[1]
    • 非常喜歡哥哥,當初成為偶像的契機也是因為「哥哥的夢想」。當看到三月跟凪相處得很融洽時,會認為他想要的應該是這種弟弟。
      • 成天吐槽七瀨陸是兄控,但是他自己也是沒有自覺的兄控。
    • 跟其他角色相比,他和三月的家庭成長環境是所有人當中最普通的,遇上的問題也較少。
    • 和環為同一間高中的同班同學,扮演著單方面聽他說話的一方。
    • 喜歡「兔耳好朋友」系列,會收集相關產品。
    • 第一個察覺陸有氣喘的毛病的人,但因為陸的請求而幫忙隱瞞,直到颱風街頭演唱會才暴露。
    • 全系列第一七瀨陸吹,對經紀人表示七瀨陸是人見人愛的天才,但隨後就把闖進他們對話的陸給推出去關門外。(誰都不能打斷我吹七瀨陸,包含七瀨陸。)
      • 曾在演唱會上直言:「這個會場上沒有人比我更喜歡七瀬さん的歌聲。」
    • 因為 過保護弟控九条天的關係,常常為了七瀨陸是否繼續當偶像的事而相互爭執,但第二部後因為一些事,開始覺得自己其實跟天的立場並非不會重疊。[2]
      • 對於七瀨陸不拒同擔,但拒九条天。[3]
        • 然而諷刺的是,除去對於七瀨陸是否繼續當偶像這點,其實兩人有很多共通處,也能彼此認同。
    • 第二部短暫代替七瀨陸成為主唱。
    • 三部察覺到七瀨陸的訴求力,而向他請求「讓我控制您。」並立下「無論前方如何,都不會拋棄彼此」的約定。

  • 二階堂大和(にかいどう やまと,Nikaido Yamato)
    • CV:白井悠介
      • 身高:177cm / 生日:2月14日 / 年齡:22歲
      • 記號:升號(Sharp,♯)
      • 代表顏色深綠色
      • 喜歡的東西:不麻煩的東西
      • 討厭的東西:麻煩的東西
    • 喜歡啤
      • 其他方面的愛好也跟假日的老爹一樣,因此有時被小他一歲的三月調侃為「大叔」。
    • IDOLiSH7的隊長,也是所有成員當中最年長的。
      • 基本上第一人稱是「我(俺)」,但因為是成員中最年長的,所以經常會自稱「哥哥(お兄さん)」。
      • 拿自家可愛的孩子們沒辦法,幾乎團員們對他撒嬌就會投降,尤其溺愛陸,除去想耍壞心眼的時候,只要陸撒嬌就會百依百順配合。
    • 表面裝作性格灑脫的樣子,內心其實一腔熱情,比任何人都要為其他成員著想。
    • 以「復仇」為由而成為偶像,進入事務所前,對演藝圈近乎厭惡,一直對此抱有冷漠的認知。
    • 有著高超的天才演技。
    • 從來不透露自己的事,抱持著不像讓任何人碰觸,也不想讓任何人知道的態度。
    • 與Re:vale的千為舊識,在演藝界也有許多人脈。
      • 事實上是知名男演員千葉志津雄的兒子,但並非正妻所生,而是情婦的兒子。
      • 過去住在有如古代沙龍的房子裡,那裡時常聚集許多業界內人士,並設有接待的場所。
      • 對於當初得知自己為情婦的兒子,但父親卻對此沉默而感到不滿,之後便認為他周遭的所有人(包括整個演藝界)都在說謊,並開始抱持著厭惡感。
      • 成為偶像時,知道遲早總有一天自己的身世會暴露,但受不了其他成員都是以一顆真誠的心想成為偶像,而無法原諒自己。
      • 雖然對父親有著很複雜的想法,但其實並不討厭他,事實上他本身許多作風與思想,無論好壞都深受父親影響,包含演技。
    • 長得跟年輕時的千葉志津雄幾乎一模一樣。因此無論任何場合都拒絕拿下眼鏡。但第四部為了討好身為千葉志津雄忠實粉絲的前諾斯米亞大臣,接受父親的建議,穿上父親借給他的《三日月之狼》戲服cosplay,而暫時的改戴隱形眼鏡。
    • 因為眼神兇惡,加上什麼都能演好的天才演技,常常演些反社會人格,本人表示很無奈。
      • 對飾演的角色的開關能切換自如。
      • 在揣摩角色時,屬於「從內而外」的類型,所以為了演好角色會事前做很多功課。
        • 當然,因為飾演的角色,所以看的書都是……。四葉環表示崩潰
    • 儘管因為很早就離家出走獨立生活顯得市儈,但其實是個容易想用錢解決多數事情的小少爺。[4]
    • 會說京都腔

  • 和泉三月(いずみ みつき,Izumi Mitsuki)
    • CV:代永翼
      • 身高:165cm / 生日:3月3日 / 年齡:21歲
      • 記號:降號(Flat,♭)
      • 代表顏色:橘色
      • 喜歡的東西:傳奇偶像『ZERO』
      • 討厭的東西:巨大的東西
    • 一織的哥哥,也是團體中帶動氣氛的人。
      • 與活潑開朗的可愛外表相反,其實很有男子氣概,很會照顧人,擅長做料理,有著兄長般的一面。
    • 從小就夢想成為偶像,為此努力練習也積極參加徵選,不過因為唱歌和跳舞都並沒有特別突出,總是以落選收場。
    • 很在意自己矮小的身型以及娃娃臉,時常因為被大和取笑他的身高而生氣。
      • 基本上是每次第一個被推出去開女裝玩笑的人之一。
      • 但本人性格太男前,所以儘管外型很可愛,氛圍卻更偏向帥氣。
      • 據本人所說,以前對於取笑他取笑得太過分的人,都會給予暴力制裁,所以很擅長打架。
    • 因為其善於言談,也很擅長觀察周遭的氣氛,所以常常在MC方面發揮他的才能。。
    • 有時候會對樣樣全能的弟弟抱有複雜的心情,再加上自己平庸的歌舞實力以及高度的自尊與專業意識,常常會給自己低下的評價。
      • 因此很輕易被天的毒舌擊倒。[5]
    • 跟其他角色相比,他和一織的家庭成長環境是所有人當中最普通的,遇上的問題也較少。
    • 持有廚師執照,時常負責團員們的伙食,在放假的日子裡,也會回到老家幫忙。
      • 廚藝之高超,連品嘗過山珍海味的虎於也不得不甘拜下風。
    • 跟龍一樣,有加入百創立的運動部。

  • 四葉環(よつば たまき,Yotsuba Tamaki)
    • CV:KENN
      • 身高:183cm / 生日:4月1日全遊戲中生日永遠過得最盛大孩子 / 年齡:17歲
      • 記號:中弱(Mezzo-piano,mp )
      • 代表顏色:淺藍色
      • 喜歡的東西:國王布丁
      • 討厭的東西:瑣碎的事
    • 脫力系的天才角色,說話有個性。
    • 除了IDOLiSH7之外,還與壯五一起組成了「MEZZO"」。
    • 在歌唱上有一定的實力,舞蹈方面更是組合內最優秀的。
    • 不過後期的單曲中也變成主要歌唱擔當之一,看來是KENN的靈壓回流了
    • 在街上遇到粉絲也不會給予粉絲福利,總是不遵守約定和時間,是個我行我素的個人主義者。但如果報酬是國王布丁,就會認真去做。
    • 自幼母親便因病過世[6],之後便與妹妹被設施照護著。其父親在母親尚健在時,常常酗酒以致家中生活費困乏,之後便會開始對母親與自己施展暴力。與父親分開後,則交由設施照護。
    • 之後,其妹妹理因為收養她的人企業經營不善而無法與理取得聯絡,所以讓環決定成為偶像,懷著上電視就能找到妹妹的目的進入演藝界。
    • 曾經獲選「最想被擁抱的男人No.5」。
    • MEZZO"創立初期因為任性妄為造成許多麻煩,直到壯五倒下後才痛改前非。
      • 但隨著時間過去,從以前純粹被壯五照顧的立場,逐漸轉變為照顧以及阻止其暴走的立場。
    • 因為在孤兒院的生活,加上在孩子們中也算年長,所以很擅長應付小孩子,對孩子們來說是親切好相處的溫柔大哥哥。
      • 擅長畫圖,尤其是國王布丁。
      • 野性的直覺。[7]
    • 甜食方面特別喜歡布丁。
      • 國王布丁狂人,不但喜歡吃,對親近的對象也會視情況分享國王布丁,但一般來說都是不分享的,所以可以視為親近程度指標。
        • 不管是被送,還是送人,都是選國王布丁。
        • 會唱國王布丁之歌,也很熟悉系列登場角色。
        • 也因此很容易就被國王布丁收買,搶他的國王布丁也會因此被怨恨。
    • 自言大他一歲的陸比較像弟弟,所以為了跟天賭氣時,說要成為陸的哥哥。[8]
    • 喜歡用暱稱喊人。
      • 也喜歡向長輩、前輩們撒嬌,常常因為太過沒禮貌被壯五制止,不過寵他的那幾位都不太受影響。
    • ,也討厭血腥、暴力的人事物,對獵奇系更是沒有抵抗力。
      • 包含逢坂壯五的傑作。
      • 對七瀨陸的靈異話題當然是NG的,但是逢坂壯五很喜歡,因此……。
      • 二階堂大和演戲的參考資料也是慘叫原因之一。
    • 不過如果是工作的話,現在會努力去克服成自己能表演的形式,但還是很害怕。

  • 逢坂壯五(おうさか そうご,Osaka Sogo)
    • CV:阿部敦
      • 身高:175cm / 生日:5月28日 / 年齡:20歲
      • 記號:中強(Mezzo-forte, mf )
      • 代表顏色:紫色
      • 喜歡的東西:整理收拾
      • 討厭的東西:軟弱的自己
      • 嗜辣,而且是很辣的那種,喜歡塔巴斯科辣椒醬。[9]
        • 紅色碎片。
      • 性格認真又溫柔的好青年。除了IDOLiSH7之外,還與環一起組成了「MEZZO"」。
    • 對作曲有興趣,後期也開始為「MEZZO"」作曲。。
    • 責任感強烈,頭腦聰明,任何事都能做得很出色,但是因為找不到自己的個性而十分苦惱,會一個人獨自承受所有事。
    • 其實是「Five Star Company」(FSC)的社長繼承人,起初則對團員們隱瞞這件事,但是為了同伴們的未來考慮退出時托出。
      • 為了當偶像從大學退學還離家出走,因此過過非常貧苦的日子。[10]
      • 但是認為如果東西考慮耐用性的話,可以不用在意價格。
      • 曾因為陸說了句「這背包好帥喔!」隔天就送給陸那個價值最少十萬日圓的包包。
      • 受家庭教育所賜,從小學習帝王學等知識,擅長攏絡人心,與逐步逼近的套路,不過本人對此很厭惡,時常對此自嘲。
      • 有著敏銳的商業頭腦,小時候作為經商學習的一環,曾光靠投資就賺進上億。
    • 受到打從心底熱愛音樂的音樂家叔叔影響,不顧家族的反對,決定成為偶像。
      • 當初進到小鳥遊事務所的理由,也是希望自己能夠置身音樂的世界,並向其他否定叔叔生存方式的人證明,叔叔的人生是非常幸福的。
    • 雖然平時個性溫厚,但如果生氣或喝醉就會失控。
      • 表面個性溫厚但其實本人非常腹黑電波,在環耍脾氣不配合烤肉準備時,用菜刀無意識脅迫環配合。
        • 在撞見偷取歌曲的日向時,因為日向對環動粗,所以氣到拿桌上型電腦要砸人,所幸被環阻止才沒鬧出人命。
        • 當環賴在房間裡不願應門時,曾拿電鑽嘗試破壞門把。
        • 武器庫越來越豐富了……
          • 在アイナナ的世界不要惹作曲人的經典案例之一。
    • 畫伯。應該說在全部美術方面常常創造出一些驚奇的作品
    • 喝醉時會轉換成「任性少爺模式」,第一人稱變為「小壯」,稱呼環為「小環」。
    • 與九条天有許多相似之處[11]
      • 在組團初期陸就是因為這點特別親近壯五。
      • 事實上對圈外路人說九条天有一個雙胞胎兄弟的話,也高達九成會猜是指壯五。

逢坂壯五的歷年武器庫

動畫與主線登場之武器因官方截圖規制無法放上,Ex.電腦主機、電鑽、電鋸等武器。

武器 登場卡面/場合 武器 登場卡面/場合
塔巴斯科辣椒酱 逢坂壮五 オフの日2.jpg 菜刀 逢坂壮五 M LULLABY.png
調色刀 逢坂壮五 お仕事2.jpg 馬術馬鞭 逢坂壮五 十二支.jpg
護手刺劍 逢坂壮五 Joker Flag2.png 竹刀 逢坂壮五 アイナナ学園3.jpg
黑魔法 逢坂壮五 Xmas magic.jpg 幻想大劍[12] 逢坂壮五 つながる想い.jpg
針頭注射器 逢坂壮五 アイナナ警察3.jpg 斧頭 逢坂壮五 メルヘンドリーム.jpg
加特林機槍 逢坂壮五 お掃除大作戦 1.jpg 武士刀 逢坂壮五 妖万華鏡 空虚咎送り.png
手槍 逢坂壮五 DUSK TiLL DAWN.png 步槍 逢坂壮五 ダンスマカブル.png

  • 六彌凪(ろくや なぎ,Rokuya Nagi)
    • CV:江口拓也
      • 身高:180cm / 生日:6月20日 / 年齡:19歲
      • 記號:還原號(Natural,♮)
      • 代表顏色:黃色
      • 喜歡的東西:女性、動畫角色「可可娜」
      • 討厭的東西:妨礙深夜動畫播放的速報
      • 全名為:凪.巴爾哈爾特.馮.諾斯米亞。
    • 母親為日本人,是虛構的北歐小國諾斯米亞的混血兒,也是諾斯米亞的第二王子。
      • 因為北歐出身,非常不耐熱。
    • 擁有天生的美貌和超凡魅力,總是用甜言蜜語追求女性。
    • 十分喜歡日本的動畫,特別是「魔法少女Magical★可可娜」。時常會強迫其他團員陪他一起觀賞動畫。
      • 殘念帥哥。
    • 幼時因為外貌和性格的原因而交不到春樹以外的朋友,所以現在很喜歡並珍惜其他團員。
      • 不過相對的,對團員以外的男性就十分冷淡,團員們正試圖幫忙改進。
    • 當團員中發生嫌隙時,都是由凪第一個跳出仲裁的。
    • 平時說著些帶外國口音的奇怪日語,懂八國語言,遊戲第三部中學會了沖繩方言,能自然流暢地跟龍之介談話。
    • 與櫻春樹為忘年之交,為了尋找能託付櫻春樹贈與樂譜的人來到日本,因緣際會下意外被不知情的社長挖掘而成為小鳥遊事務所的偶像。
      • 因為非常重視與櫻春樹間的友誼,所以無法容許有人玷汙、傷害櫻春樹的樂曲,曾為此非常敵視TRIGGER的成員。
    • 因為知道真摯的友情得來不易,所以比誰都珍視團員們。
      • 第三部為了報復大和先前把組合弄到差點分崩離析的彆扭,在大和同意說出自己秘密的時候,把TRIGGER跟Re:vale的成員找來開真心話大會,逼得大和悔恨到哭著跟三月道歉,只差沒有下跪。
      • 三部尾聲從棗巳波那得知了歌詞中的暗號大受打擊,無法接受重要的摯友成為人質,拒絕演唱《Sakura Message》。
      • 為了尋找被當作人質的櫻春樹,選擇離開IDOLiSH7的成員回諾斯米亞,幫忙收拾哥哥弄出來的爛攤子。[13]
    • 對於第一王子兼現任執政者的哥哥賽特心情複雜。
      • 因為賽特只是想擁有幫助他人所得到的讚美與依賴才去幫助他人,一但賽特對幫助的對象沒興趣,或是對方似乎不需要他的話,就會選擇拋棄甚至開始找碴。
      • 但是對過去受到賽特幫助才能以混血兒身份在王室擁有一席之地的凪來說,他只是想回報幫助他的王兄才遵照指示變得優秀而已,被找麻煩實在莫名其妙。
    • 多才多藝到不可思議。

  • 七瀨陸(ななせ りく,Nanase Riku)
    • CV:小野賢章
      • 身高:173cm / 生日:7月9日 / 年齡:18歲
      • 記號:重升號(Double Sharps,𝄪)
      • 代表顏色:紅色
      • 喜歡的東西:與英雄有關的東西、蛋包飯[14]
      • 討厭的東西:醫院的味道
    • IDOLiSH7的主唱兼本作的軸心人物,同時也是九条天的異卵雙胞胎弟弟。
      • 雖然因為是異卵所以長得不是很相像,不過據陸本人說鼻子跟耳朵形狀一樣。
      • 其實官方作畫上,兩人的表情細節與表現規則還是很多共通點。[15]
    • 擁有美妙的歌聲與高超的歌藝,是IDOLiSH7最強大的武器。
    • 雖有冒失的一面,但是個直率的努力家,被別人拜託就沒法拒絕的老好人。
      • 笨手笨腳導致常常打破杯子[16],也不擅長斟酒[17]
      • 被人要電話,結果給了事務所的電話。
    • 幼時起身體虛弱,患有氣喘,所以長期在醫院裡生活,因此有著不諳世事的一面。
      • 某個意義上,簡直到了缺乏常識的程度。[18]
    • 小時候無法像其他同齡人出門遊玩,因此唯一樂趣便是天為他演出的舞台。
    • 非常憧憬天,卻也曾因此無法接受天為成為偶像而離家,為了理解天而答應成為偶像。
      • 原本父母因為陸的身體因素以及天的關係而反對,但是最終被說服。
      • 無自覺兄控二號,就算跟天賭氣也還是很喜歡他,嘴上說著「我絕不會再叫他『天哥("天にぃ)』了!」也還是無意識繼續用這個稱呼。
        • 為了不讓父母的立場為難,接受了天要求隱瞞兄弟身份的要求,公開場合以『九条前輩(九条さん)』稱呼,但還是常常喊錯,只好每次都想辦法乎弄過去。[19]
    • 雖然和一織經常吵架,但因為一直以來都沒有吵架的對象,所以在爭吵中也感到些許快樂
      • 雖然會因為壓力導致病發,但其實很希望身邊的人不要什麼事都顧慮他的身體。
    • 擅長急中生智,常常想出很多胡來但可行的鬼點子。
    • 因為其誠實且溫柔的個性,時常可以看到他和團員嬉戲打鬧,因此讓許多人擺脫他們沉重的過去,特別擅長與大和還有天互動。
      • 可也因為這樣的性格,在跟他個性相反的天看來,常常會不經意說出一些無情的話,儘管本人沒有任何惡意。
      • 因為天的百般溺愛,成為了任性妄為的撒嬌大魔王(一織語)。
    • 擁有強大的訴求力,被愛的天才。
      • 拜幾乎什麼要求都能做到近乎完美超人的天所賜,很習慣接受、甚至主動請求他人的愛。
      • 對所有的好意都表示大方、不敷衍、新鮮且純粹的感謝,令被感謝者能更稍微喜歡上做了好事的自己。
      • 透過溫順天真可愛的言行舉止帶給人好感。
      • 本人有意無意的利用過這點特性,但是因此被犧牲奉獻型的天表示無法認同這種做法,因而跟天起衝突。
      • 在立頓茶飲系列合作時,連現實世界都有非粉絲的人為此買了沒買過的葡萄茶,還因此上了推特趨勢。[20]
    • 本人對自己造成的修羅場毫無自覺。
    • 有陰陽眼,偶爾會無意識聊到靈異話題。
    • 讀書家,長時間的住院生活讓他沒甚麼娛樂,所以看了很多書,尤其喜歡閱讀小說,所以在文學、歷史、漢字造詣不淺。偶爾似乎也會跟其他人借書看。
      • 不過大概也是因為看書時間很長,加上他老是不開燈看TRIGGER的演唱會,疑似有散光問題。
    • 性格與在意的事物乍看與天相反,但實際上兩人只是關注同一項目的不同面向。
    • 「這對兄弟失禮的地方簡直一模一樣!」by八乙女樂

TRIGGER[編輯]

遊戲第一部登場的角色,所屬於八乙女事務所。在第三部中期後期則脫離事務所,變為自由身。

  • 名稱是團員名字拼音的第一個字Tenn、Ryunosuke、Gaku組合而成。
  • 日語圈簡稱是TRG。
    • 「那其實也可以叫TOGETHER也行吧!」by龍
  • 華文圈有時會配合I7的形式簡稱為T3,這邊的數字為團體人數。

  • 八乙女樂(やおとめ がく,Yaotome Gaku)
    • CV:羽多野涉
      • 身高:183cm / 生日:8月16日 / 年齡:22歲
      • 記號:高音譜號(G-clefs,𝄞)
      • 代表顏色:灰色
      • 喜歡的東西:蕎麥麵
      • 討厭的東西:不重視家人的傢伙
    • TRIGGER的隊長,也是八乙女事務所的社長八乙女宗助的兒子。
      • 也因此從父親那聽說了很多關於演藝圈內部的規則、權力結構、人際關係等。
      • 跟父親的關係不好,時常因父親針對他的不坦率而爆發衝突,但實際上父子倆還是會關心彼此,直到第三部後才有些微改善。
      • 與已跟父親離婚的母親關係很好,常去母親的娘家的《山村蕎麥麵》幫忙,外送時對於認出他的粉絲一概裝死,因為態度太過坦蕩,所以到現在都只被誤會是明星臉店員。
        • 「唉呦,我才不是那種好男人呢!」以店員身分這樣說著,但回頭以八乙女樂身分上門時就改以「全世界像我這樣的好男人,難道還有第二個嗎?」回應,運用演員經驗把兩個身份分得很開。
        • 「不行!我不能接受一個賣蕎麥麵的長這麼帥!」by 二階堂大和
        • 現在會利用這點,趁送外送跑去IDOLiSH7宿舍打聽近況。
    • 在經營藝能事務所的父親旗下,自從出道以來,順利地積累了超高人氣。
    • 因獲選「最想被他擁抱的男人NO.1」而時常接到MC和戲劇邀約。
      • 現實世界也很多粉絲,連許多男性馬內甲都不禁拜倒在他的魅力之下。
    • 表面上為冷酷的外表,且好強、說話刻薄,但是私底下卻很重情義,起初對這種塑造出來的形象有些反感。
      • 俊美的容貌、桀傲不遜的眼神、天生的領袖氣質,被天評價作為偶像有著得天獨厚的天賦,猶如高嶺之花。
      • 不過本人實際上是個好管閒事,愛打抱不平的江戶熱血男。
    • 據劇中角色們的評價,是個生來就注定要當偶像的人,從小時候就有著出眾的美貌跟不服輸的氣質,所以父親從他年幼時期就千方百計培養他,照片的內容也多是為了向業內推銷而拍攝。
    • 對身邊的人都給予客觀確實的評語與建議,多次讓許多角色能夠正視自己的優點。
    • 儘管時常和抱持著「成為粉絲所期望的偶像」的天鬥嘴,但實際上非常尊敬自己的隊員們。
    • 全系列唯一一位認真在追小鳥遊紡的男人。
    • 雖然第一印象因為誤會很糟糕,不過之後逐漸喜歡上她。
      • 曾經連續對她告白兩次,但都慘遭到拒絕。
        • 在五分鐘內分別以八乙女樂的身分暗示,跟蕎麥麵店店員身分明示的告白一次,分別被紡以「身為演藝圈相關工作人員,不可能輕易跟藝人談戀愛」還有「只見過幾次的人,實在不太適合」拒絕,而且還被因為其他事情盛怒的天全程目睹+遷怒找碴。
      • 但之後也是找到機會就會試圖聊天拉好感,不屈不撓。
      • 為了紡好,必須客氣對待保持距離時,往往很失落。
    • IDOLiSH7的大貴人之一。
      • 某個意義上,可以說是IDOLiSH7的忠實粉絲,在IDOLiSH7的第一場演唱會外頭聽到演唱就直接評價「唱得不錯」還幫忙提拔卻假裝不知情。

  • 九条天(くじょう てん,Kujo Tenn)
    • CV:齊藤壯馬
      • 身高:173cm / 生日:7月9日 / 年齡:18歲
      • 記號:中音譜號(C-clefs,𝄡)
      • 代表顏色:淡粉色
      • 喜歡的東西:完美的事物、甜甜圈、[21]
      • 討厭的東西:半吊子的事物
    • TRIGGER的主唱,同時也是七賴陸的異卵雙胞胎哥哥。
    • 有著遺傳自母親,如天使般漂亮的中性美貌,配合強烈的粉絲至上精神,有著「現代天使的」稱號。
    • 表面上貫徹著自己的小惡魔角色設定,實際是完美主義、實力主義者。下定決心365天24小時都要在他人面前展現完美的表現。
      • 非常重視粉絲,認為如果不能在演出中帶給觀眾每分每秒最高的價值便是失格。
    • 因雙親的俱樂部經營不善,在13歲的時候成為九条鷹匡的養子,並出國學習,3年後回日本發展。
      • 為了不影響原生父母,要求陸對彼此的兄弟身分保密。
      • 因此後來與九条鷹匡收養的理成為兄妹,導致四葉環對他鬧彆扭。
    • 過保護弟控。
      • 從小就特別疼愛陸,對他近乎溺愛,幾乎所有沒牴觸原則的要求都會為他實現。
      • 為了滿足陸的願望,不知不覺變成能夠見招拆招的完美超人,導致陸變成任性的撒嬌大魔王,一織對此埋怨過很多次。
        • 為了病弱的陸,設計出很多只有他需要行動的遊戲,例如:天哥機器人[22]
      • 因為是作為雙胞胎長大,基本上關於陸的事情他都知道,兩人的諸多喜好也幾乎一樣。
      • 只要有人敢在他面前揚言要動他弟,馬上就會翻臉。
      • 曾有很長一段時間誤會是胎兒的自己搶走了陸的營養導致陸的病弱,為此動搖。
      • 小時候的陸無法像其他同齡人出門遊玩,因此唯一樂趣便是天為他演出的舞台,而天也是在這時理解到了演出的樂趣以及成就感。
      • 從小面對陸隨時可能會因為氣喘病發而死的危機感,因此無法認同陸暴露在危險中,是他反對陸進入演藝圈的原因之一。
      • 二部時雖然因為關心陸直接殺上IDOLiSH7宿舍,用強硬的態度要他退出演藝圈,但是在陸氣喘發作後就立刻因為PDST放軟態度,被弟弟哭訴賭氣拒絕後,憤怒離場,過程還遷怒剛剛告白被甩的八乙女樂,可是離開後還是忍不住擔心看向陸房間的方向。
        • 第二部動畫放送期間,因為新冠疫情影響導致第5話延後半年放送,被粉絲們調侃在IDOLiSH7宿舍外罰站半年,只待不到二十分鐘就因為踩到弟弟地雷被趕出去。
      • 小時候曾在七夕彩籤上許願陸的病情能夠痊癒,但是看到陸希望這世上不要再有人飽受病痛之苦的事時,覺得自己的器量不足。
      • 說著不認同陸的演藝事業,結果還是偷偷變裝去看LIVE不承認,還時時關注相關動態,動不動就私下對相關人員抗議陸的服裝太過暴露等問題。時不時因為他個人私心而有雙標發言。
      • 小時候用父親給的數位相機拍了很多陸的獨照,直到現在都還收在他的個人資料夾裡。
      • 現在也很熱衷收集陸的各種影像,官網照片全部都有右鍵不說,還常常跟其他關係者索取陸的照片或影片,還因為怕傷畫質要求不許壓縮。
        • 可以用陸的獨家影像跟他換樂或龍的,也可以用來交換其他關於TRIGGER的情報。
      • 重逢後時不時感受到弟弟長大了的欣慰與寂寞,但也為弟弟沒有改變的部分暗自高興。
      • 無法忍受看到陸因為氣喘而痛苦的模樣,就算是演技也不行,[23]
      • 在第三部後期意識到陸的目光不再只注視自己一人時,受到強烈打擊,從而明白自己對粉絲的看法與期望。
      • 看到陸為了自己勉強身體唱歌大崩潰,更無法認同陸為此煽動粉絲的舉動,後來為此賭氣。[24]
      • 相對早期會對被調侃弟控事蹟生氣,第四部開始,雖然還是不認同陸的態度與做法,但慢慢對陸的演藝事業採取比較開放的態度。 正在摸索跟陸的新相處模式。不知道是哪邊的螺絲還是開關開始鬆動,弟控本性在熟人面前開始不藏了。[25][26]
    • 因為有著很強的專業意識,所以常讓人看不出來只有18歲。[27]
    • 只要看到有人用糟糕的態度對待工作就會大發雷霆,甚至不論對象是誰,開始長達兩小時以上的說教[28]
      • 尤其用詞毒舌又態度高壓嚴厲,因此造成許多人的心靈創傷。
      • 對教給他演藝事業專業觀念的九条鷹匡抱持著尊敬的態度,受他影響有著自己一套專業理論,同時也很關心因ZERO的失蹤而在情感上有些不穩定的養父。
    • 綜上原因,也因此很容易被知道其原本性格的人誤解為表裡不一的冷漠的人。
      • 被私下諷刺「面對鏡頭是天使,除此之外是工作的魔鬼。」
      • 實際上天因為太過溫柔,反而是個能為重視的人將自己徹底犧牲奉獻的類型。
    • 似乎從以前開始就知道陸的強大訴求力。
    • 性格、行事作風與看事情的觀點乍看跟陸相反,但實際上兩人只是關注同一項目的不同面向才有這種的差異。
    • 「這對兄弟失禮的地方簡直一模一樣!」by八乙女樂
    • 大概是受角色影響,中之人在訪談時也是在說陸很可愛,還激動到破音。

  • 十龍之介(つなし りゅうのすけ,Tsunashi Ryunosuke)
    • CV:佐藤拓也
      • 身高:190cm / 生日:10月12日 / 年齡:23歲
      • 記號:低音譜號(F-clefs,𝄢)
      • 代表顏色:青色
      • 喜歡的東西:沖繩料理、酒
      • 討厭的東西:沒有特別討厭的
    • TRIGGER中最年長,同時是主要表演者,以性感狂野的舞蹈為賣點。
    • 原本性格和善溫厚又容易害羞,但事務所卻將他塑造成危險性感的狂野角色(本篇故事開始時間點剛獲選為「最想被他擁抱的男人No.2」),並以此為賣點,本人對此感到為難。
    • 因為母親再婚而讓自己成為沖繩飯店王的兒子,但生父實際上是一名漁夫。
      • 當偶像就是為了籌錢為父親買新的漁船,以及讓家人過上相對輕鬆的日子。
      • 因為對外隱瞞漁夫家庭出身的事,以及自己的人設造成家人困擾的關係[29],很長一段時間都為此痛苦。
    • 喜歡喝酒,喝醉後會很麻煩,不斷爆出沖繩方言。
    • 是兄弟姊妹很多的大家庭中常常要負責調停的大哥,所以有著連組團初期的四葉環都能安撫壓制的親和力與威嚴,讓打心底認同他的環親暱的稱呼「龍大哥」。
      • 因此成了很多知道他私下模樣的年幼成員信賴相談的對象。
    • 跟現在高大健美的模樣不同,小時候身材相當纖細,被四葉環評價像女孩子一樣,逢坂壯五則是糟糕粉絲發言連發到被吐槽。
    • 第三部中是月雲了摧毀TRIGGER的開端,本人對此十分懊悔。
      • 因為綁架事件,導致必須在電視上一個人獨唱《願いはShine On The Sea》。
        • 馬內甲們的心靈創傷之一。[30]

Re:vale[編輯]

遊戲第2部登場角色,所屬於岡崎事務所。

  • 起名者是千,當時還是地下樂團名,轉型為偶像團體後沿用。
  • 日語圈簡稱為Rev。
  • 華文圈有時會配合I7的形式簡稱為R2,這邊的數字為團體人數。
  • 官方紀念日是4/15
  • 百 / 春原百瀨(モモ,Momo/Sunohara Momose)
    • CV:保志總一朗
      • 身高:173cm / 生日:11月11日 / 年齡:25歲
      • 記號:左反覆記號(Left Repeat Sign,𝄆)
      • 代表顏色:桃紅色
      • 喜歡的東西:桃子、蘋果味的氣泡飲品和千
      • 討厭的東西:不開心的事
    • 詼諧幽默,情緒高昂,是個會觀察周圍情況再行動的人。
    • 檯面上和私底下都與千的關係很好,經常會有百裝傻,千來吐槽這樣的展開。
    • 每當現場氣氛變得緊張時,他都會用他天性的明朗和溫柔讓氣氛緩和。
    • 但是對自己的事情卻很笨拙,也會一個人煩惱(尤其跟千有關的事)。
    • 在藝能界的交友廣闊,認識很多人,自稱情報通。
    • 高中時期是足球隊的主將,甚至有過成為職業球員的夢想,現在也非常喜愛運動,有組件自己的運動部,三月和龍之介是成員之一。
      • 開始演藝活動後,也將在足球隊時的經驗轉化活用,例如——迅速判別對方是否為Re:vale的敵人。
    • 從以前到現在都是萬理的大粉絲。
      • 千大概是一起從最低潮苦過來,加上表演形式的關係,所以免疫力上升了。
        • 雖然沒跟千直接坦承過,但是他本人把自己定位在千的下屬、騎士、信徒、甚至是隨時可以犧牲的擋箭牌,將千視為絕對忠實的信仰,幾乎為了千不管做什麼都願意,也因此當千表示想保護他時反而會生氣。
    • 由本篇劇本擔當都志見文太親自執筆的前傳小說《Re:member》(有改編成漫畫,作畫是種村有菜,台灣長鴻有代理)擔任主角之一,在以他為主視角的【百載無窮】中描述了他如何成為千的搭檔的過去。其中透露有一個關係很好的親姊姊.琉璃,會知道Re:vale就是因為足球比賽意外受傷失意後,陪姐姐去看演唱會的關係。
      • 在舊Re:vale中,特別中意他在參加的第一場演唱會中,與他視線交錯的千,導致即使成為搭檔後私下也常常是畢恭畢敬。
      • 在正式成為千的搭檔後才得知姊姊對自己的忌妒,為了姊姊好而選擇離家,現在基本與家裡斷絕關係。
        • 在百的生日日和,姊弟已言歸於好。
    • Re:vale永遠的粉絲.春原百瀨。
      • 被他取代了位子的萬理有著近乎無法消抹的崇拜、喜愛、自卑、愧疚、罪惡感,到了一度要危急到自己的演藝事業。
      • 因此對跟千的距離標準很奇妙,在成為搭檔後可以接受手機桌面互相設置為對方的照片,還有各種夫妻相聲[31][32],卻有許多讓旁人搞不懂的他個人單方面認定NG狀況。
        • 例如:六周年劇情在被自家經紀人提議Re:vale互相隨時攜帶對方小時候的照片時,馬上以絕對做不到否決[33][34]

  • 千 / 折笠千斗(ユキ,Yuki/Origasa Yukito)
    • CV:立花慎之介
      • 身高:178cm / 生日:12月24日 / 年齡:26歲
      • 記號:右反覆記號(Right Repeat Sign,𝄇)
      • 代表顏色:草綠色
      • 喜歡的東西:百的裝傻發言
      • 討厭的東西:態度驕傲的人、尖銳的物品、蟬
    • 對事物毫不動搖,散發著冷酷的氣質,但意外笑點很低,還經常被百的搞笑言行惹得忍不住笑出來。
    • 典型的室內派,但是作為活躍在第一線的偶像,體力鍛鍊得很不錯,在《NO DOUBT》的MV中有一段跟百的精彩打戲。
    • 負責Re:vale的作曲,也時常擔任吐槽百的角色。
    • 前傳小說/漫畫《Re:member》擔任主角之一,在以他為主視角的【千古不磨】中揭露他纖細複雜的心思,以及他現在跟百搭檔後真的各方面缺點都收斂很多的事。
      • 過去跟萬理搭檔時是一起作曲,會相互討論、爭執、磨合到滿意為止。
      • 在搭檔不告而別鬧失蹤後很長一段時間過得渾渾噩噩,暴躁又我行我素的脾氣幾乎把所有還留著的工作夥伴惹毛到出走。
      • 接受百成為搭檔後很努力成為好前輩好榜樣[35],但初期被前搭檔保護得很好又飽受內心陰影的他就是個連飯都無法好好煮的廢物米蟲,不論在工作還是生活方面幾乎毫無建設,直到遇到演藝界的貴人提拔後才終於慢慢擺脫低潮步上軌道。
      • 差不多也是這時候才開始考慮對人溫柔,要求自己更有同理心,要更去理解他人的處境。
        • 但有沒有確實做到,那是另外一回事。
    • 雖然現在是各獎項常勝軍的頂級偶像,但很照顧後輩,也是個關心他人的內心溫柔之人……雖然是這樣沒錯……
      • 但本人非常不會安慰人,出於好意的言行反而常常是直接把被安慰對象的雷點踩爆。
      • 即使如此,現在也算收斂很多,畢竟直到與百搭檔前為止,千不曾考慮設身處地為人著想過,也沒有想過要委婉表達自己的想法,現在即便還是會讓被安慰者氣得牙癢癢,但至少可以比較明確的感受到他的關心了。
    • 其實是個重情重義的人,幾乎對他有恩的人都會努力想要回報,不過形式有點笨拙。
    • 由於本身的性格和長相(太好看而搶走他人女友之類的),在學生時期經常被人討厭。
    • 在演技上有一定的實力,所以時常出演戲劇或電影。
      • 演技強大到足夠虛張聲勢逼退敵人。
    • 因為新人時期在拍戲時與千葉志津雄相遇,千葉志津雄覺得千跟年輕時的自己有許多相似之處,而特別提拔的關係,從以前便認識大和,作為回報老前輩恩情的一環,有特別去關照大和。
      • 基本把大和當作愛鬧彆扭弟弟在看待,就算被罵雞婆都還是會去找他說話,甚至提供協助,但更多時候是玩弄他取樂,不過這其實是千親近的表現。
      • 在大和出演戲劇時感到高興,希望他能享受在演藝圈的生活並對此改觀,期望要是大和能跟千葉志津雄和好就更好了。
      • 因為千葉志津雄會找各種理由給新人時期的千發零用錢,但是名目幾乎都是些幫忙打雜的內容,讓百直到現在都對千葉志津雄很不滿,令千有點無奈。
    • 但是有著如果對方與自己為敵,傷害了對千來說很重要的人,就算被傷害的當事人算是自殘,他都會生氣到動粗。
      • 鋁製金屬球棒。
      • アイナナ的世界不要惹作曲人的經典案例之一。
    • 儘管視前搭檔的萬理為一生重要的摯友,還因為相隔五年才重逢有點患得患失,但要是百把萬理的優先順位放在他之前,他還是會吃醋到鬧脾氣。
    • 素食主義者,並非因為宗教或心理因素才吃素,單純只是因為喜歡蔬食,討厭魚、肉類。
      • 但是可以接受鍋邊素,時常跟百分食,將肉交給百吃,自己就把蔬菜的部分吃掉。
      • 不過現在在家裡就只煮純素食,除非要招待大和以外的客人(主要是百)到家裡吃飯,不然桌上不會有任何葷食,大和對此曾表示很無奈。
    • 廚藝高超,尤其是自己喜愛的素食料理。
    • 因為萬理被燈砸傷的意外有尖物恐懼症,為了克服而穿了耳洞。
      • 不過要是工作的話,可以暫時把恐懼感壓下去。
    • 除了尖物恐懼症,也無法忍受唱歌的時候有東西掉落的聲響,本人直言會PDST發作,也很長一段時間對當時演唱的《未完成的我們(未完成な僕ら)》有陰影。
    • 戀愛方面是徹頭徹尾的渣男,與百搭檔之後才為了當好榜樣收斂。
      • 以前腳踏多條船什麼是很普通的事,常常要萬幫忙收拾爛攤子。
      • 有當過小白臉吃軟飯的經驗。
      • 從以前開始就容易被女性求愛,但是本人卻不大在意,經常冷漠的拒絕女性的告白,或交往後某天就把對方甩了。
        • 以前有因此被報復的經驗,現在則被女演員們拒絕共演到變成戀愛類戲劇黑名單。
    • 即便百可以豪不猶豫地說出「千是完美的!」也無法否認千作為一個人真的許多方面都很糟糕這件事。

ŹOOĻ[編輯]

遊戲第3部故事中結成的偶像團體,所屬於月雲Production。

  • 日語圈沒有簡稱,但會改用一般字體打成ZOOL。
  • 華文圈有時會配合I7的形式簡稱為Z4,這邊的數字為團體人數。
  • 有時會取意義稱為動物園組。
  • 第五部主線開始因為月雲了坐牢,換了一位經紀人。

  • 亥清 悠(いすみ はるか,Isumi Haruka)
    • CV:廣瀨裕也
      • 身高:170cm / 生日:12月6日 / 年齢:17歳
      • 記號:延音(Fermata,𝄐)
      • 代表顏色:青瓷綠
      • 喜歡的東西:甜點
      • 討厭的東西:努力
    • ŹOOĻ中年紀最小的成員,與透真擔任雙主唱。
    • 與一織和環是同班同學。
    • 喜歡甜食。就算覺得九条理做的甜甜圈難吃,也會保持優雅地吃相。
    • 原本是個為了目標努力不懈、性格直率的孩子,卻因為一件事情導致個性開始扭曲。
      • 跟天、還有理一樣,是被九条鷹匡看上、培養的孩子之一。
      • 選擇了跟天相反的教育方式,所以一開始對粉絲的支持沒有感謝,也不會感到高興,但後來九条鷹匡卻發現這樣的偶像是失敗的,進而將他拋棄。
    • 家中的成員只有自己跟奶奶相依為命,老家貧困。
      • 在九条鷹匡答應培養甚至考慮收養他時非常高興,孝順的他覺得終於能讓奶奶輕鬆點。
        • 也因此在被九条鷹匡拋棄時,打擊也特別大。
        • 然而被拋棄同時得知,老家的奶奶為了讓他專心受訓,連病倒了的事都沒告訴他,當場崩潰。
    • 被九条鷹匡說是理的男朋友好轉移四葉環的焦點。
      • 雖然感情確實不錯,但其實只是一起受訓的關係而已。
    • 暫且是九条鷹匡【傷天亥理】的最後一人,也是目前唯一一個真正單方面因九条的態度受到傷害的人。
    • 過去曾參加過教堂的唱詩班。

  • 狗丸 透真(いぬまる とうま,Inumaru Toma)
    • CV:木村昴
      • 身高:176cm / 生日:11月29日 / 年齢:20歳
      • 記號:連續記號(Segno,𝄋)
      • 代表顏色:酒紅色
      • 喜歡的東西:狗
      • 討厭的東西:耀眼的東西
    • 過去曾以NO_MAD的名義參與「BLACK OR WHITE 魔幻音樂季」輸給該屆挑戰者的TRIGGER,現在則為ŹOOĻ的主唱之一。
    • 重視夥伴,想和團員們打成一片,卻總是一個人白忙。
      • 越是努力越是被冷暴力,後來生氣了。
        • 一次性把話全說開後,反而終於讓團員們正視自己的內心。
    • 儘管本人打算要使壞,但言行舉止卻都透露出老媽子個性善良的一面。
      • 無意間幫助了陸,與陸之間的談話成為了他重新面對自己的契機,因此變得很重視陸。
      • 圍繞在七瀨陸周遭修羅場的新成員,大概也是其中稀有的普通人(笑)
      • 因為這點,多了很多團員吃醋又不想坦率,只好惡整他洩憤的同人。
    • 天然呆,常常搞不清楚狀況,一腳踩到地雷。
    • 常識人。

  • 御堂 虎於(みどう とらお,Mido Torao)
    • CV:近藤隆
      • 身高:185cm / 生日:3月15日 / 年齢:21歳
      • 記號:相同號(Simile marks,𝄏)
      • 代表顏色:淺棕色
      • 喜歡的東西:英雄
      • 討厭的東西:反派
    • 家裡經營高級連鎖飯店的貴公子,現在在ŹOOĻ中擔任表演者。
    • 「來者不拒,逝者不追」的態度讓世上的眾多女性都為他著迷。
    • 是個喜歡英雄動作片的普通青年,但是卻因為自己與外界期望之間的落差而苦惱,使他的生活態度變得放浪不羈。
    • 利用接近龍的機會佈下摧毀TRIGGER的契機,是第三部最關鍵的角色之一。
    • 逢坂壯五的舊識,知道作為FSC大少爺的他。
      • 因此後來被壯五各種要脅威壓。
    • 在許多方面可以看出作為老么想要求關愛的撒嬌性格,不過日常被團員們鹽對應。
    • 在學校時曾擔任過學生會長。

  • 棗 巳波(なつめ みなみ,Natsume Minami)
    • CV:西山宏太朗
      • 身高:174cm / 生日:6月8日 / 年齢:19歳
      • 記號:釋放踏板(Release pedal,𝆯
      • 代表顏色:米黃色
      • 喜歡的東西:占卜
      • 討厭的東西:討厭的東西:聽不懂諷刺話的人
    • 在幼年就以童星的身份進入演藝界,現在則在ŹOOĻ中擔任表演者兼作曲人。
    • 以演員身份活動時所屬於星影藝能事務所,以ŹOOĻ身份活動時則所屬於月雲Production。
      • 其實作為童星時被要求看人臉色、長期壓抑自我,被四周的壓力壓得喘不過氣,在徹底崩潰前不顧周遭勸阻選擇去留學散心,直到主線第三部前才歸國。
    • 待人溫和、說話有禮,卻時常話中帶刺。
    • 擅長占卜也有留學經驗,是個聰明的人。
      • 留學地點是諾斯米亞,在那裏遇見了櫻春樹,在他身邊學習作曲,並感到了解脫。
    • 知道六彌凪的王子身分,以及在諾斯米亞的全名。
      • 所以故意提醒凪關於歌詞中的暗號,諷刺他對櫻春樹的處境完全不知情。
      • 面對想要繼續在諾斯米亞尋找ZERO,也想保護六彌凪不要被第一王子賽特限制住人生自由而拒絕就醫的櫻春樹,感到痛苦不堪,最終為了不想看著櫻春樹死去而回國。
    • 第四部在團員的幫助下,決心面對自己真正的願望「想見櫻春樹。」最終趁著整團被扔去歐洲時,跑去諾斯米亞尋找櫻春樹的蹤跡。
      • 四部尾聲時櫻春樹死亡,與六彌凪(還有逢坂壯五)在琴聲中送了櫻春樹最後一程。
    • 基本上在ŹOOĻ裡,是食物鏈頂端。
    • 巳波A夢。
      • 常常被團員在奇怪的方面求助,特別是虎於,所以不時想拿地上的人孔蓋砸他。

經紀公司事務所[編輯]

小鳥遊事務所[編輯]

是IDOLiSH7的演藝所屬事務所。

  • 小鳥遊紡(たかなし つむぎ,Takanashi Tsumugi)
    • CV:佐藤聰美 動畫版,遊戲內是沒有語音的。
      • 年齡:18歲
      • 記號: ♩
      • 代表顏色:粉紅色
      • 喜歡的東西:
      • 討厭的東西:
    • 本作品的主角,遊戲中可變更名字。
      • 雖然是玩家在故事內的分身,但因為獨立形象很明確,所以代入感其實不高(笑)
    • 玩家間的愛稱是「紡妹」,來源於預設名稱。
    • 是社長.小鳥遊音晴的獨生女,有著與母親.結幾乎一模一樣的面容。
    • 幼年時母親去世,很尊敬一個人養大她的父親。
      • 想要早點獨當一面幫助父親,最終成為IDOLiSH7的經紀人。
    • 性格堅強樂觀獨立的女漢子
      • 因為想方便接送IDOLiSH7的成員,特別去考了駕照,有一台廂型車。
      • 為了保護旗下偶像跑去健身,比起被保護更想保護大家。
    • 本身愛好還是很少女,但仍憧憬成為優秀的女強人。
      • 私服很可愛XD
    • 在戀愛方面是拆旗王,神木等級的遲鈍。
      • 雖然也會被情話撩到,但是覺得大家不是在開友好的玩笑,就是飯撒,完全沒有考慮到那方面去。
      • 在自己不知情的狀況下,五分鐘內甩了八乙女樂兩次。
      • 尤其因為父親的保護,就算被撩到其他人也不敢更進一步,所以一次都沒當回事過。
    • 初戀是大神萬理,但是被當成妹妹對哥哥的仰慕之情,所以單戀未果。
    • 本身也是天的粉絲,當初對他的愛稱是「天君」,不過現在出於專業都會稱呼為「九条先生」。

  • 小鳥遊音晴(たかなし おとはる,Takanashi Otoharu)
    • CV:千葉進步
      • 身高:177cm / 年齡:48歲
      • 記號:
      • 代表顏色:
      • 喜歡的東西:
      • 討厭的東西:
    • 性格溫和,總是笑容滿面。
    • 對芥末有些苦手。
    • 是IDOLiSH7所屬小鳥遊事務所的社長,同時也是紡的父親。
    • 儘管他看起來好像不太可靠,但處理起工作相關的事他有著認真誠懇的一面。
      • IDOLiSH7的成員全部是由他挖掘出來的,看人方面獨具慧眼。
    • 似乎和TRIGGER所屬事務所的社長八乙女宗助有過節。
      • 當初跟八乙女宗助一樣追求結,最終結選則跟音晴在一起,但是結卻因為過勞早逝,音晴也因此被宗助怨恨[36][37][38]
    • 關於他的過去很神祕,加上名字的暗示,所以很多玩家猜他就是失蹤的ZERO,但目前真相尚不明確。
    • 他與妻子還有八乙女宗助過去同屬於月雲事務所旗下的經紀人,但音晴看不慣月雲對藝人榨乾利用價值便拋棄的作風鬧翻後離開,也因此自立門戶時沒能得到月雲事務所的幫助。

  • 大神萬理(おおがみ ばんり,Ogami Banri)
    • CV:興津和幸
      • 身高:180cm / 生日:9月8日 / 年齡:27歲
      • 記號:未知
      • 代表顏色:銀空色Re:vale的曲子《SILVER SKY》就是以他眼睛顏色命名的。
      • 喜歡的東西:和食料理
      • 討厭的東西:蟲
    • 支撐著小鳥遊事務所的有能力的事務員。
    • 性格沉穩,是大家的哥哥一樣的存在。
    • 從雜務到紡的經紀工作支援都有涉及,工作範圍很廣。
    • 對於讓自己入社的社長抱有感恩之情。
      • 但偶爾會因為對紡甜言蜜語或配合成員玩耍,導致社長出於對紡妹的保護而被誤會,結果因此被牽連找碴的樣子。
    • 從主線第三部開始,從事務員轉為MEZZO"的專屬經紀人。
      • Re:vale前輩們表示超級羨慕。
    • 直到主線第二部開始的五年前都還是千在百之前的搭檔,Re:vale的創始人之一兼初期經營者,在意識到自己比較喜歡幕後工作時,曾夢想靠自己將千捧紅,讓千能靠音樂生活。
      • 學生時期曾待過樂團,在朋友的介紹下認識了千,並與他一起成立了Re:vale。之後在某次的演唱會中,被落下的照明設備擊中而負傷且失蹤,後被小鳥遊音晴收留。
    • 直到現在依然是百崇拜的對象,因此重逢後只要百用嚮往的目光看過來,就會下意識給飯撒。
    • 在現實世界時間也維持了5年Re:vale的身分。
      • 他與千以Re:vale名義一同演唱的《未完成的我們(未完成な僕ら)》演唱者,於2021/03無預警改成了大神萬理&折笠千斗,連同nana pass也將這首歌的歌手分類從【Re:vale】移到【其他】。[39]
      • 因為太符合萬理的個性與經歷,在發現的玩家間引發熱議。
    • IDOLiSH7系列的官方宣傳帳號,基本上無論是Facebook、Twitter、YouTube,現在都改成以萬理的身分發布。

  • 奇娜子(きなこ,Kinako)
    • CV:佐藤聰美
      • 身高:???cm / 年齡:??歲
      • 記號:
      • 代表顏色:
      • 喜歡的東西:
      • 討厭的東西:
    • 小鳥遊事務所事務所飼養的『兔子』,被事務所的大家寵愛著。
    • 會發出miu~的聲音神秘地出現。
    • 官方吉祥物之一[40]
      • 因此官方相關的一些影射現實企業的名稱會替換成「Rabbi■■■」。例如:YouTube→RabbiTube,中間官方撥放鍵圖示換成奇娜子剪影。
      • 在故事中和國王布丁都有專屬自己的一系列貼圖。
    • 對音樂有著優秀的感性,小鳥遊社長曾表示,如果奇娜子對一首曲子沒興趣,那這曲子就不會紅,所以壯五等成員有時會故意放歌曲給牠聽聽看反應。

八乙女事務所[編輯]

TRIGGER所屬的大型演藝事務所,在業界有一定影響力。

  • 八乙女宗助(やおとめ そうすけ,Yaotome Sosuke)
    • CV:小西克幸
      • 身高:185cm / 年齡:48歲
      • 記號:無
      • 代表顏色:無
      • 喜歡的東西:
      • 討厭的東西:
    • TRIGGER所屬八乙女事務所的社長,被說是反抗他就會從娛樂圈消失的存在,同時也是TRIGGER成員八乙女樂的父親。
    • 認為金錢和權力就是一切,事務所所屬的所有藝人不過是棋子,樂並不認同這樣的想法,因此和他關係不太好。
      • 其實很照顧熟人也很護短的,但是每次都不肯跟樂解釋清楚,導致父子衝突不斷。[41][42]
    • 曾追求過紡的母親.結,到現在依然很喜歡她,所以討厭令結早逝的晴音。
      • 依照樂的說法,這也是他跟妻子離婚的主因,不過他本人表示不只這個問題。[43]
    • 似乎很早就看出兒子的資質,所以在離婚時極力爭取樂的監護權,好培養他成為偶像,並讓他在自己的公司出道,還特別將他跟九条鷹匡託付的天一起組團。[44]

  • 姉鷺香(あねさぎ カオル,Anesagi Kaoru)
    • CV:川原慶久
      • 身高:178cm / 年齡:??歲
      • 記號:
      • 代表顏色:
      • 喜歡的東西:
      • 討厭的東西:
    • TRIGGER的經紀人,說話帶有女性口吻,雖然工作能力一流,但性格卻非常要強。
    • 生氣的時候可以用手摺斷原子筆。
    • 真實年齡只有八乙女宗助知道。
    • 儘管表面上不會顯露出來,但私底下其實是六彌凪的大粉絲。知曉這件事的百則會利用這點達成自己的目的。
    • 早期會視小鳥遊公司的人為對手,要TRIGGER的成員不要太接近IDOLiSH7的成員,但現在會適時給予紡幫助。
    • 對Re:vale的態度很複雜,雖然認同他們的優秀,亦感謝他們對TRIGGER的幫助,但對於被Re:vale牽連或利用的部分感到很火大,覺得Re:vale在教壞小朋友。

岡崎事務所[編輯]

Re:vale所屬的演藝事務所,規模非常小且新,卻擁有現在人氣最頂尖的偶像團體,所以常常陷入被挖角的危機。

  • 岡崎凜人(おかざき りんと,Okazaki Rinto)
    • CV:古川慎
      • 身高:173cm / 年齡:27歲
      • 記號:無
      • 代表顏色:
      • 喜歡的東西:
      • 討厭的東西:
    • 在哥哥經營的事務所擔任Re:vale的經紀人。
    • 雖然作為經紀人已經有5年,但即使兩人成長為頂級偶像也不改謙遜,依然禮貌地待人接物。
    • 因為Re:vale跟老哥的任性,經常性胃痛。
      • 但是也因此,如果被上述三人惹毛時會特別恐怖。

月雲Production[編輯]

ŹOOĻ所屬的超大型演藝事務所,曾與星影作為日本演藝界兩大帝國存在,有很長一段時間,如果不是所屬這兩家事務所的藝人都無法走紅。 與星影的公司文化歷史似乎都是隱射現實日本的某兩大型經紀公司。

  • 月雲了(つくも りょう,Tsukumo Ryo)
    • CV:高橋廣樹
      • 身高:178cm / 年齡:30歲
      • 記號:
      • 代表顏色:
      • 喜歡的東西:
      • 討厭的東西:
    • 月雲Production的新社長,同時也負責ŹOOĻ的偶像活動。
    • 原本應該為其哥哥接任社長一職,但因為經營不善而改由了繼任。
    • 對偶像界有著扭曲般執念,試圖讓偶像界毀滅。
    • 為此創立ŹOOĻ並把TRIGGER當作祭品毀滅,逐出演藝圈,甚至不惜綁架TRIGGER成員阻礙他們上台。
    • 曾經在因緣際會下成為百在月雲的合作對象,因為個人經歷視他為朋友,可是在百擺脫心理陰影後態度轉變,他感到被拋棄就開始找麻煩。
      • 對知道他的過往,也清楚自己為了千而利用他的百來說,認為月雲了是個可憐的人,對他抱持著抱歉跟同情,不過這跟要不要反擊是兩回事。
    • 中途因為七瀨陸在家中的過往產生了共鳴,一度成為粉絲,但表達愛的方式是對旁人找碴。
      • ŹOOĻ成員基本上是第一受害者。
        • 百在發現這點後非常緊張,很擔心陸會不會因此踏上他的後塵,所以千方百計阻礙他們見面以保護IDOLiSH7。
    • 在第四部尾聲被悠的一個飯散淨化,因而自首。

  • 宇都木 士郎(うつぎ しろう,Utsugi Siro)
    • CV:???
      • 身高:178cm / 年齡:35歲
      • 記號:
      • 代表顏色:
      • 喜歡的東西:
      • 討厭的東西:
    • 從第五部開始,接替月雲了成為ŹOOĻ的經紀人。
    • 於2021年1月1日公開的正月特別劇情中第一次登場。
    • 在月雲了當上社長後被遣至外地,在月雲了自首入獄後被他親自召回月雲總公司託付ŹOOĻ的經紀人工作。
    • 意外的非常強勢,連ŹOOĻ的成員都拿他有些沒轍。
      • 少數會被棗巳波警戒的對象。
    • 在六周年劇情中,對於身為必須在工作時嚴陣以待的月雲員工居然在工作時間喝酒一事,本人自言有爬到「必要時能改變月雲理念的位置」,暗示他似乎是個狠角色。
      • 不過他點的血腥瑪莉其實不容易喝醉,有人因此推測他可能沒有自己檯面上表現得那麼輕浮。

其他演藝圈相關者[編輯]

其他劇情人物[編輯]

動畫版登場人物[編輯]

演唱會[編輯]

    • 大量畫面逆流回動畫。

1st LIVE『Road To Infinity』[編輯]

  • 2018年7月7日、8日,在埼玉的西武巨蛋開唱。
    • 官方於2020年4月26日在YouTube上傳了Day2剪輯版。
      • Re:vale的王者形象與椅子綁定的起因。

2nd LIVE『REUNION』[編輯]

  • 2019年7月6日、7日,同樣在埼玉的西武巨蛋開唱。
  • ŹOOĻ參戰。
    • 官方於2021年6月26日在YouTube上傳了剪輯版。

TRIGGER LIVE CROSS "VALIANT"[編輯]

官推

  • 日期為2021年7月3日、4日。
  • 因應疫情,採取預錄影片的線上撥放的方式進行,有開放海外平台購票觀看,並且分別可回放至7月12、13日。
  • TRIGGER專屬演唱會,同時推出第二張專輯合集《VARIANT》。
    • 配合4日撥出的第三季動畫,堪稱殘殺TRIGGER粉絲的大殺器[45][46]
  • 兩天打歌服不太一樣[47][48]
    • 其中配合演唱歌曲,特別換上了《LA DANSE MACABRE》[49]跟《Last Dimension~引き金をひくのは誰だ~》[50]的戲服。
      • 當天撥放的第三季動畫第一集中,TRIGGER成員也是同樣的《Last Dimension~引き金をひくのは誰だ~》戲服接受採訪。
    • 羽多野樂自己從自己家裡帶了玫瑰花當道具。
    • 踩麥克風架的演出有夠風騷。
    • 《DAYBREAK INTERLUDE》的MV舞步與場景幾乎完全重現。

大型劇情活動[編輯]

主要是泛指一番賞的合作劇情活動。[51] 公布時間大約是每11月初開始,同時推出相應的一番賞抽獎。

M LULLABY[編輯]

以蒸汽龐克為主題,描述只剩下擁有職責的機器人偶們生活的世界。

  • 最後一次一番賞角色個人活動卡有RTV。
  • 同時享有角色卡UR升級待遇。
    • 主演是九条天、七瀨陸。
      • 雙子擔日常哀號:「官方欠我們一首搖籃曲!」

巡星之觀測者(星巡りの観測者)[編輯]

以奇幻的架空世界為背景,講述圍繞在被分裂的【星玉】以及各星球王室的故事。

    • 簡稱星巡。
    • 主演是Re:vale。
    • 主題曲是Re:vale演唱的《星屑マジック》,有兩種版本的MV。
      • 2nd LIVE時有專屬的打歌服,背景舞者的道具根本促販。
    • 除了起源之星是以義大利文命名以外,其他角色、地名皆以西班牙文命名。
    • 反派角色出乎預料之外。
    • 從這時候起,角色個人活動卡就沒有RC也沒有RTV可看了。

妖萬華鏡 空虛咎送(妖万華鏡 空虛咎送り)[編輯]

講述人與妖怪世界夾縫的燈影街的故事,

    • 簡稱空咎。
    • 主演是MEZZO"。
    • 主題曲是MEZZO"演唱的《カレイドスコープ》。
    • ŹOOĻ參戰。
    • 其實背景意外的很現代。

LA DANSE MACABRE(ダンスマカブル)[編輯]

講述被一分為二的兩個世界,賽博龐克世界觀。

  • 第一次分成前後兩篇的超大型劇本,甚至有一組勢力直到前篇尾聲才登場,並且被標明為【unknown】即未知,直到後篇中期才公布該勢力名稱。
  • 第一次活動劇情全語音放送。
    • 簡稱《死舞》。
      • 同時該名稱也是取自法國作曲家聖桑的同名管絃樂作品,故事中也有諸多原作隱射跟暗示。
    • 主演是是八乙女樂、亥清悠。
    • 主題曲是TRIGGER演唱的《My Precious World》。
    • 最終結局有兩個,依照玩家選擇有不同結局。
    • 主角團集結了八乙女樂、二階堂大和、棗巳波,幾乎讓演技派全上了。
    • 各組合幾乎全部被洗牌,拆CP組新CP

CD[編輯]

IDOLiSH7[編輯]

MEZZO"[編輯]

TRIGGER[編輯]

Re:vale[編輯]

ŹOOĻ[編輯]

小說[編輯]

漫畫[編輯]

智慧型手機遊戲[編輯]

本體。

動畫[編輯]

連結[編輯]

回應[編輯]

討論:アイドリッシュセブン IDOLiSH7

備註[編輯]

  1. 因此對三月跟陸的示好幾乎毫無抵抗力
  2. 在P_G系列卡中提到,陸因為換主唱的後續影響與被天否定的打擊導致壓力過大,某天半夜氣喘嚴重發作送醫住院,把團員們給嚇壞了。
  3. 因為想讓陸成為超級巨星,自然是希望粉絲越多越好。
  4. 經常請成員們吃飯,離家出走時把錢將給壯五讓他給留在宿舍的成員叫外送,也曾將塞滿錢的信封袋塞給TRIGGER說要借他們租借演唱會的會場。
  5. 不過撇除資質,天對他的職業覺悟跟同為兄長的一面,還是多偏向認同。
  6. 因此很擅長照顧病人,也對有人在面前病倒有陰影。
  7. 有些時候因此能突破盲點。
  8. 因此被天吐槽「陸年紀比你大,應該是哥哥吧?」
  9. 經常把整個料理搞成紅通通一片
  10. 曾表示豆芽菜便宜又營養,是很好的食材。
  11. 髮色、膚色、自稱詞、通才、溫柔、高雅的氣質等。
  12. 此系列為跟同為萬代南夢宮旗下作品《傳奇系列》的合作,CG卡每個角色會穿各代主要角色的服裝,順帶一提,三月和百有捏到聲優梗,三月的捏為《無盡傳奇》第一集男主角裘德,而百的捏則是《永恆傳奇》的男二基爾。
    理所當然《傳奇系列》已經停服的手遊《Tales of Link》之前也有出跟本作I7合作的CG卡系列。
  13. 剛好在猶豫是否離開前得知,「六」的大寫為「陸」,覺得IDOLiSH7就算少了自己也不會失去一個「六」而不完美。
  14. 喜歡的甜點是甜甜圈、音樂為j-pop、動物則是
  15. 童話卡系列中提到,三月私下透露兩人有著幾乎一樣的側臉,害他們這群知情者緊張了一下。
  16. 因此一織時常要對他的行動進行預判,避免餐具碎光光。
  17. 受害者為二階堂大和跟八乙女樂,全撒在褲襠上,據天表示從小時候就是這樣。
  18. 負責劇本的文太表示,陸的心智年齡為15歲,天則是21歲,正負3歲。
  19. 八乙女樂:「不是在喊我嗎?『天』然捲的大『哥』,對吧?」配合救場發言。
  20. 順便,另一個引發熱議的角色是壯五。
  21. 喜歡的食物是蛋包飯、音樂為j-pop、動物則是貓。
  22. 「讓天真純粹的孩子享受到操控九条天的快感,你這是重罪!」by一織
  23. 在第三部後期曾難得為此生氣到賞陸一巴掌。
  24. 對樂跟龍宣言:「我要對那個弟弟展現哥哥的威嚴!」
  25. 第四部聽說IDOLiSH7去冬季的諾斯米亞出外景時,一邊碎念搞不懂小鳥遊經紀公司在幹什麼,居然讓對寒冷沒甚麼耐受性的陸去北歐,一邊想著陸如果能健康精神的活著就好。
  26. 後來聽說IDOLiSH7有重大事項要公開發表,第一個反應就是擔心陸出事,馬上就要撥越洋電話確認,不過被隊友表示不要這麼衝動給攔下來。
  27. 負責劇本的文太表示,天的心智年齡為21歲,陸則是15歲,兩人正負3歲。
  28. 面對陸的話雖然不會直接生氣,也不太說教,但會開始勸他退圈。
  29. 因為性感的形象使得家人們也被周遭性騷擾,甚至有女孩子為了接近他才跟他弟弟交往。
  30. 結果2nd LIVE上,這首居然還是由佐藤獨唱開始。
  31. 可其實一開始是因為千說希望百不要一直對他畢恭畢敬,這樣感覺表現得很疏離會被認為是搭檔間感情不好,對大眾來說觀感不佳,否則一開始百對親密的互動是拒絕的,後來才逐漸轉變為表演形式的一環。
  32. 包含不加敬稱的互喊名字等等,其實也是千以同樣理由要求百才有的。
  33. 「這樣的照片,我沒辦法帶在身上啦!不管是以歌迷,還是以搭檔的身分來說,這都是一張絕對不可以的照片!」
  34. 「你看看,那可是短褲耶!?你連表演服裝都很少那樣穿吧!?這個不可以在電視上撥吧!?」
  35. 因為百是他第一個認同的歌迷,而且百又小他一歲,讓他想做個能依靠的哥哥。
  36. 相對宗助近乎過激的敵視,音晴反而抱持平常心不主動招惹,只在八乙女事務所傷害了自家藝人時才去當面表達憤怒。
  37. 事實上音晴不但不曾真正討厭八乙女社長,甚至當八乙女社長的面稱讚樂的優秀,勸他改善親子關係。
  38. 不談是否作為未來女婿人選的話也很欣賞TRIGGER,在他們來拜訪時對包含樂在內的成員都要了親筆簽名。
  39. 二部配信開始時間是2016/03/07~2016/06/15。
  40. 另一個是國王布丁。
  41. 明明就是為了幫助母校籌措善款才辦慰靈演唱會,卻硬說是為了打響剛出道的TRIGGER的知名度。
  42. 在TRIGGER要求他舉辦慶功宴請客時,安排了自己喜歡到會帶著年幼的樂,以及當時還未離婚妻子一起去享用的西餐廳,不過本人並不打算承認是希望兒子高興才帶他們去的。
  43. 夫妻兩人的興趣喜好幾乎都相反,妻子是典型急性子的江戶人性格,重視效率與樸實,所以常跟習慣了高檔生活的丈夫起衝突。
  44. 依照九条鷹匡的說法,如果不是因為萬理失蹤導致千拒絕他的邀約,樂就會以Re:vale的新成員身分出道。
  45. 尤其最後安可曲居還是《DAYBREAK INTERLUDE》
  46. 第三季ED是TRIGGER演唱的新曲,又是再一次暴擊就是另一回事了。
  47. 開場曲《VARIANT》的服裝跟專輯封面同款,Day1是黑色,Day2是白色,據服裝設計本人所說,最一開始是先設計白色,之後才改出黑色色違版。
  48. 同時遊戲內也推出紀念卡與卡池,為配合覺醒圖避免暴雷,Day2 LIVE結束後才開放覺醒。
  49. Day1
  50. Day2
  51. 在這之前也有純出卡片的合作,RC非常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