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島(Onigashima(鬼ヶ島)/The demon/ghost island)

本文僅為發表台灣社會動態與發洩不滿現狀用

解說

  • 原出處應為日本童話「桃太郎」(ももたろう)。
    • 故事內容眾多島民應該清楚,就是桃太郎與動物夥伴們討伐鬼島的惡鬼們的故事,如果沒看過請自行Google。
  • 在英文詞彙中有「鬼鎮」(Ghost town)一詞。
    • 鬼鎮形成的原因有經濟、戰爭、天災等因素而造成,可參見維基百科的「鬼鎮」條目。
    • 因此相同情形若是發生在一座島上,「鬼島」理論上應可用Ghost island表示。
  • 「鬼島」本身也是日本常見的姓氏,可讀作「おにじま*1」或「きじま*2
  • 輕弩

變體(其實是正文)

  • 2009年3月,時任中華民國行政院新聞局派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新聞組長郭冠英,當時郭在網路上以筆名發表了數篇帶有不當言論文章,因為踢爆了部份事實最後被依言論不當而免職。
    • 其中一篇文章名為《美國槍聲,台灣哭孝-馬賽克下的鬼島》,硬是把台灣跟鬼島劃下等號。
    • 其他的文章也陸續提出「台灣是鬼島」以及許多挑動族群對立的歧視性言論,更引發諸多爭議。
  • 然而「台灣是鬼島」一詞,卻也點出了台灣某些問題存在,引發了眾多鄉民對台灣諸多腦殘兼有病制度的不滿,更讓「鬼島」徹底變成台灣的代名詞。
    • 任何方面,不論是政治、經濟、社會、法律、交通、商業、教育、……等,皆可套用。
    • 台灣之所以會變成鬼島,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長久以來,政黨都在比爛搞鬥爭,政府公權力拿不出來,立法不只粗糙且常怠惰,某些企業為了賺錢而捨棄社會責任,部分民眾本身過太爽不自愛,多數看不下去的民眾卻選擇沉默,才會讓台灣淪落至此……
  • 因此,只要有某個不符常理的社會亂象出現,大家就會開始叫「鬼島台灣」了。
    • 甚至出現了某些戲謔回應方式:「因為這裡是台灣」、「Welcome to Taiwan!」等。
  • 而郭在被免職後也沒閒著,在上述風波5個月後「八八風災」發生,正當全國對政府處理方式不滿並為罹難者哀悼之際,郭竟接受採訪表示「災情發生時,我跟我太太還在做愛(後略)」,以實踐自己的言論

參見

回應

贊助廣告

*1 鬼島平八郎
*2 鬼島夏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