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奇Mabinogi/麻痺怒氣

本條目是一個編輯中的詞條,歡迎有興趣的米列希安加以補完。
目前主線劇情、瑪奇與瑪奇英雄傳的關係還有許多不明跟衝突的地方,所以這個條目的設定資料可能有些是不正確的。
建議搭配BGM(Hold My Hand登入畫面音樂)觀看此條目。
img11311.png

解說

img10518.gif
  • 是一個以西歐凱爾特神話為背景的3D網路遊戲。遊戲由南韓NEXON公司devCAT工作室製作,並由NEXON發行。
  • 台灣由遊戲橘子黑橘代理,於2005年7月21日公開營運。
  • 遊戲特色是自由度很高,玩家可以隨心所欲進行各種不同的事情。
  • 在當時算是個非常特殊的遊戲,主要因為遊戲裡有了當時顛覆許多傳統遊戲的戰鬥系統,沒有限制職業跟首創的生活、音樂*1等方面的技能,以及很豐富的紙娃娃系統不過早期的衣服模組很多都是方塊奶
  • 雖然黑橘對遊戲的宣傳非常的少,但還是有不少的死忠玩家絕對不是被娜歐的ㄋㄟㄋㄟ吸引進來的
  • 實際上瑪奇至今也算是個骨灰級的線上遊戲了,加上黑橘宣傳的少所以多數玩家通常也都玩一段時間了。
  • 目前因為團隊的亂搞以及黑橘的摧殘已經流失了不少的玩家。
    • 團隊的亂搞:據知在G3的時候因devCAT內訌導致製作Mabinogi的團隊被整批撤換,其中包括遊戲唯一的作曲家兼製作人HanStone?,所以由C2G4開始包括音樂在內,風格完全不同(G1~3是圍繞三英雄和女神的傳說,G4則是新大陸,完全搭不上邊),當時已經有不少玩家抗議風格走樣,亦是流失玩家的開始。後來C3開始遊戲走向速食化:影任、C4新增的細工、特效寵、無腦讀心術、動態戰鬥系統、打以前技能臉的新技能、亂七八糟又整天吃書的主線劇情與設定以及難看的搶錢嘴臉等,都已經完全違背了Mabinogi的原旨,甚至連選角畫面跟遊戲UI都不能倖免。
    • 黑橘的摧殘:瘟腥的爛豆、糟糕的連線及遊戲品質還有萬惡的轉蛋,甚至出現過改版失敗這種鳥事情…2005年10月貝婷伺服器回溯一個月事件更可說是空前絕後。(貝婷難民到愛麗莎宣洩怒氣的影片
  • 原本需要花錢買服務才能解主線任務及使用變身技能,但在G10後開放不用服務也可以。(因為現在課金是集中在轉蛋而不是服務)
  • 台版G16S2後將遊戲名字改成新瑪奇。
    • 現在(G18)讓人覺得NEXON故意把瑪奇的世界發展跟隨歐洲歷史,或許NEXON在下一盤很大的棋?
      • 遠古神話時代(瑪英)→古典時代(G1~G3)→新大陸(G4~G8)→中世紀(G9~G12)→文藝復興(G13~G16)→工業革命(G18)…瑪奇要變成蒸汽龐克了嗎?
  • 有個衍生作品「瑪奇爆衣乳搖翻船英雄傳」*2,是在瑪奇故事主軸數千年之前數位英雄跟魔族戰鬥的故事。在瑪奇英雄傳的主線中能知道女神茉麗安與魔神錫古的一段過去。
  • 因為在瑪英S1的主線劇情最後NPC們有關提爾跟卡丹*3的記憶都被洗掉的關係,讓那幾位英雄的事跡都被忘光了,可能因為這樣所以在瑪奇中才會幾乎都沒有提到有關他們的事。(瑪英主線捏他)

遊戲內容

  • 「Mabinogi」一詞是指一部來自鐵器時代至中古世紀的傳說及散文故事集,於遊戲中解釋為西歐中古吟遊詩人所演奏的歌曲。
  • 故事發生在一個以西歐凱爾特神話為基礎所建構的世界─愛爾琳。玩家是種被稱為「米列希安」的種族,意指從星星上來的人。經由「靈魂之流」來到愛爾琳。
    • 為莫依圖拉戰爭時,戰爭女神茉麗安與諸神之王諾亞達為對抗魔族而引導進愛爾琳的新種族。
      • 魔族表示:你們作弊啊!!!
      • 人類表示:誰先作弊啊!!!*4
    • 米列希安不會老也不會死,可以不斷輪迴重生,還可以透過娜歐(靈魂之流的管理者)幫忙改變外表跟性別。成長的速度也比在愛爾琳的原住民(圖德南族)快。遊戲裡還有NPC觀察米列希安寫下的記錄*5
    • 米列希安不只限於人類,也可以是精靈或巨人這兩個種族。而精靈與巨人兩種族處於敵對的狀態,人類角色能選擇支持其中一個陣營,但到另一個陣營的村莊時會被守衛攻擊,跟NPC對話時它也不會理你。
      • 人類:能力比較平均的種族,大部份的裝備跟武器都能使用。能一次使用兩把劍戰鬥。
      • 精靈:弓箭與魔法的能力較突出,用弓戰鬥時能一次射出兩支箭還可以騎在馬上攻擊。是移動速度最快的種族,但不能裝備雙手武器跟重甲。
      • 巨人:近戰能力突出,能一次使用兩把鈍器攻擊,也能把支持巨人陣營的人類扛到肩上坐著。移動速度介於精靈跟人類之間。缺點是不能使用弓戰鬥,而且很多漂亮的衣服都不能穿。
    • 跑腿、工具人、爛好人、伯爵牡蠣(黑橘G15主線神翻譯)。雖然可以說是遊戲裡最OP的存在但常被NPC們耍著玩。後來功高震主差點被腹黑女神茉麗安幹掉。
  • 遊戲本身並沒有限定玩家非得要做什麼,玩家可以自由做些自己想做的事。
  • 改版以「章節(Chapter)」、「世紀(Generation)」和「季節(Season)」為單位增加新的地區、人物、技能和主線任務。
    • 目前韓版更新到C5G19S1。

世界

img11335.jpg

歐拉大陸

img11338.jpg

  • 歐拉大陸是最早出現的大陸,上面的居民主要以人類為主。有提爾克那、杜巴頓、艾明馬夏、班克爾、塔爾汀、塔拉等村莊與城市。
  • 晚上時可以利用使用艾維卡*6力量的星月門*7移動,原本每次開啟時只會跟另一個門發生共鳴,所以玩家無法自由選擇要到哪裡。但在G16S1*8後改成跟伊利亞大陸的魔法門一樣能自由選擇自己想去的地方。G18之後兩邊都更改成全天候開放...*9
  • 城鎮
    • 提爾克那
      • 是玩家第一個到達的村莊。有2座地下城,分別是上方的艾菲地下城與右方的賽維爾地下城。村莊裡設有風車來製作麵粉,有農田能讓玩家收割農作物進行兼職,也有河流及水池讓玩家釣魚。下方平原的灰狼區是許多老玩家的共同回憶。
      • 村長鄧肯是一位令人尊敬的人,有人說他曾經是個戰士*10,學校裡教人戰鬥技能的雷納德的劍術就是他教的。玩家可以從他那裡找回丟掉的道具。在他的房子裡有隻「奇怪的貓」,能跟他講話來跳過主線任務。外面的樹上有隻整天躲在上面睡覺的胖鳥似乎叫做藍色閃電。另外在附近出現平原BOSS的時候也能從鄧肯那裡得知。在年輕時有個女性友人成為闇黑武士。(G3變身任務捏他)
      • 鐵匠鋪的佛格斯因為修復物品只有90%*11的機率所以被玩家稱為「奶油手」*12。滑掉爆掉的武器不計其數,讓許多玩家非常賭爛他。以前韓版曾經有因為BUG能讓玩家攻擊NPC而讓佛格斯被許多玩家一路打到村莊外的事情。官方甚至起了武器破壞者這個稱號給他。
      • 更糟的是「瑪奇英雄傳」新手村庫漢鐵匠鋪的負責人也是佛格斯,遊戲立繪只是由瑪奇的賽璐璐片畫風變成瑪奇英雄傳的油畫畫風*13;雖然說瑪奇英雄傳的裝備修復率是100%*14,但是對於英雄傳內裝備強化的部分成功率還是低的很誇張,而裝備+10之後強化失敗會直接消失只能拿回部分材料。因為目前也只能找他裝備強化,讓更多玩家更賭爛他。
      • 村莊裡的學校能夠學習基本戰鬥技能跟魔法技能。
      • 上方可以通往希德斯特雪原,在那裡的德魯依祭壇的NPC特拉克是C1主線任務的重要人物。也可以找他製作精靈武器。特拉克早上時會變成熊的樣子,晚上才會恢復成人類。
      • 下方可以由杜加德走廊通往杜巴頓,中間的伊萊德森林有做伐木場,是個練木工的好地方。在伊萊德森林裡有許多熊出沒,當時許多人為了拿「10歲打倒熊」的稱號常往那邊跑。
    • 杜巴頓
      • 位於歐拉大陸中樞位置的商業中心,交通便利,左邊可以從奧斯納通往艾明馬夏,右下可以通過萊爾特丘陵到達班克爾。
      • 玩家可以在廣場及城外擺攤賣東西,可以說是最熱鬧的一個地方。
      • 有一座很大的學校,可以跟在這裡的史帝華跟阿蘭雯接一些學習高等弓箭及魔法技能的任務。
      • 教魔法的史帝華因為很喜歡麵包的關係*15被玩家稱為麵包超人。跟提爾克那學校裡教魔法的麗沙是好朋友。
      • 學校裡有座圖書館,可以透過裡面的水晶球重溫些主線任務的劇情。如果持有恐怖圖書館通行證可以在特定時間內進入圖書館,裡面會有幽靈、鬼魂之類的怪物,並得到「圖書館裡遇見鬼」的稱號。
      • 市內有議會廳,可以在那裡跟NPC伊文領回遺失的物品。
      • 附近有萊比、瑪斯2座地下城。萊比地下城因為最後的BOSS魅魔*16而出名。許多紳士變態為了她而來*17...。
      • 武器店的奈麗絲跟醫療所的馬努斯似乎有不為人知的過去...。*18
    • 班克爾
      • 是一個以採礦為主的小鎮,鎮內有座唯一的地下城-巴里地下城地下城在鎮內大丈夫?
      • 地下城內會出現可以採集礦石的礦石堆。另外不管是要去G1裡的異世界堤爾納諾還是G3裡的那個世界的班克爾,都要經過巴里地下城。
      • 鐵匠鋪的艾琳賣的神之刃雙手劍是遊戲初期玩家心目中的神裝。
      • 艾琳的爺爺艾頓是個優秀的鐵匠,有時會賣一些特殊的武器。聽說他似乎是佛格斯的師父。
      • 鎮內有溶爐跟冶煉台之類練生活技能的工具。
      • 酒店內的珍妮佛是唯一能修飾品的NPC,不過一點就要四萬八千G。
      • 雜貨店的吉爾摩的東西很貴。果然是死要錢的老爹!
      • 往下走經過莫爾巴走廊能到達凱安港口,在那裡能坐船到伊利亞大陸。不過現在已經被取消。至此再沒有人踏足過凱安港口。
    • 艾明馬夏
      • 被稱為水都的城市,有城堡、大教堂、表演舞台、聖騎士修煉場,甚至還有酒店。
      • 能從城門口的衛兵那聽到不少八卦。
      • 名字來源是三位戰爭女神之一,有著一頭紅色頭髮的馬夏。她愛上了人類,為了和他在一起不惜自己也變成人類,最後卻被背叛,結果跳湖自殺,並在死前詛咒這個世界與人類。後來當地發生了旱災,湖水變成了跟她頭髮一樣的紅色。樹木也乾枯了,連果實都沒有辦法結出來。之後,在莫伊圖拉戰爭中建立功業的領主接受了這塊領地,並將這裡用她的名字命名,希望有著和馬夏一樣名字的城市不會再受到女神的詛咒。(G3主線捏他)
      • 現實每個星期六會舉行料理大賽,在提爾克那跟杜巴頓食品店的NPC凱琳與格莉娜也會跑過來當評審。這時候食品店的NPC會換成臨時店員幫她們顧店。
      • 在城市上方有升段考試的考場,現實的每月5、10、15、20、25、30日,在特定的分流從下午5點開始到晚上9點舉行。
      • 可以在晚上時花1000G買入場卷進入貝安路雅夜總會俱樂部,有時候會遇到NPC露雅,能跟她聊天算命之類的。性格意外的萌。
      • 也可以進行「露雅的禮物」這個任務*19。完成後能得到「露雅的衣服」。可以送給娜歐穿,這樣再來看到娜歐時她就會穿著這件衣服了。
      • 城市中心廣場有個很漂亮的噴水池。附近有賣花的雙胞胎NPC黛兒、黛蓮,還有吟遊詩人納里,以及一個錢太多一直掉1元的村莊富翁。
      • 附近有高爾及倫達2座地下城。高爾地下城曾經突然冒出魔族來攻擊城市,造成了「艾明馬夏的慘劇」。但後來發現襲擊艾明馬夏的並不是魔族而是鍊金術師。(G10S2捏他)。
      • 不算伊利亞和貝卡,是普通地下城中最難的。
      • 下去單挑倫達地下城時經驗值相當可觀,所以G2開放時不少人窩在裡面練功。
      • 附近的教堂是給玩家結婚的地方,旁邊的路能通往山米爾平原。
      • 在G17S2後新增了人偶工坊,是給玩家練習人偶操縱術的地方,大多數的人偶術技能都要來這裡取經。
      • 城市裡的表演舞台有不少玩家曾經利用那裡舉行音樂會。
    • 塔爾汀

      img11345.jpg

      • G9S1時開放。
      • 塔爾汀是首都塔拉前的要塞城市,右邊連接索利亞庫林能通到伊萊德森林、下方經過亞布內亞通往杜巴頓、左邊經過克里布山谷後就是王國的首都塔拉了。
      • 塔爾汀是鍊金術的發源地,城內有火盆讓玩家製作各種煉金術的結晶。
      • 司令部的安德拉絲其實是精靈。(G9S2支線捏他。)
      • 不只是人類這裡也駐紮了精靈與巨人2個種族,因為目前是同盟關係所以暫時停戰。
      • 左上方有祭壇能進入影世界進行影子任務。跟地下城不同的是影子任務裡不只有怪物的經驗值,當成功結束影子任務時還會得到完成任務的獎賞經驗值。
      • 與塔爾汀的NPC布拉特對話可以買幾種種子及租借塔爾汀下方的農地耕作*20,時間是一個禮拜。收成後能夠賣掉換成現金。
      • 由於此地圖頗大所以塔爾汀允許使用飛行寵物飛行*21
      • 如果你是精靈/巨人,去跟對面的指揮官說話的話TA會甚麼都不答你。
    • 塔拉

      img11346.jpg

      • G10S1開放。
      • 歐萊克王國的首都,商業和藝術的中心*22,城市面積也是愛爾琳之中最大的,有各種商店及建築物*23。下方能經由布拉格平原回到艾明馬夏。
      • 禮拜一到禮拜五晚上都會舉行騎士競技大賽和時尚服裝大賽,這兩個比賽的決賽則分別在禮拜日晚上7點和8點時舉行。
      • 拉赫王城(於G11S1時開放)在現實時間每個禮拜六晚上9點至10點會在大廳舉行王城宴會,玩家在會場內可以獲得經驗值。另外也可以向NPC宴會小幫手領取抽獎卷,等到宴會結束前5分鐘會抽選一個玩家抽獎卷號碼,被抽中的玩家可以跟NPC領取獎勵的道具。
      • 王城大廳左邊有公會大廳,申請了之後就能利用公會石移動到公會大廳。
      • 當精通煉金術技能等級在B以上時能跟王城2樓的NPC錫妮申請加入王城煉金術師*24
      • 能在王城的廚房裡跟NPC古魯亞司買食譜進入料理地下城。
      • 法皇廳的NPC潘賈斯特很喜歡葡萄酒,可以利用一瓶好的葡萄酒賄賂他,在布拉格平原釀造的葡萄酒也可以交給他來幫忙鑑定葡萄酒的品質並給予玩家相對的經驗值。
      • 塔拉上方的祭壇能讓玩家進入影世界進行影子任務。塔拉的影子任務跟塔爾汀的地圖及出現怪物都不相同。
      • 廣場的一角有位替玩家畫宵象的NPC漢斯,可以付錢請他幫你畫畫不過畫得很爛。他是提爾克那教堂裡的NPC修女安黛莉的弟弟。
      • 拉赫王城地下有座規模頗大的地下水道當時在建造王城時由於地處高位的關係,以當時的技術無法建造水道,不過後來突然出現了身份不明的四兄弟,他們只花了一天就奇蹟似的將地下水道蓋好了。可是後來發現他們其實是弗魔族,四兄弟為了要將拉赫王城獻給當時的弗魔族之王-魔眼巴羅爾而在地下水道製作了巴羅爾的石像,被發後現國王很生氣就下令毀掉石像並封鎖地下水道,四兄弟也被處死了。(G11S2支線捏他。)。
      • 大概是團隊偷懶的關係塔拉的部分NPC並不像其他地方的NPC一樣有設定故事背景。*25
      • 由於此地圖頗大所以塔拉也允許使用飛行寵物飛行。
    • 卡普港口
      • 在杜巴頓右邊的港口小鎮。
      • 有2個碼頭,可以搭船前往貝爾法斯特島及伊利亞大陸的克拉港口。
      • 有一堆連頭像都沒有的免洗NPC。
      • 只有在釣魚活動時才有人。
  • 其他地區
  • 凱歐島KO島
    • 只能由星月門前往的島,上面也只有哥布林姆洛跟水精靈雅戈2位NPC。
    • 在G2主線任務中,雅戈因為長相怪異常常被人丟石頭,所以要玩家去幫她詢問什麼樣的人才是理想的對象。這個任務是當時許多玩家的惡夢*26
    • 島上到處都是巨魔像,而且常常好幾隻疊在一起,一個不小心多引到幾隻就得準備被屌打見娜歐了。
  • 山米爾平原
    • 連接萊爾特丘陵與艾明馬夏的平原,有著一座地下城——貝卡地下城,在G2開放,堪稱是全瑪奇最困難的地下城。在剛開放時,幾十個人下去也要接近10小時才能打完,難度可想而知。
    • 是古代發生傳說中戰爭的地方*27,因為格里斯貝恩*28死掉時散發的毒素及暗黑魔法,山米爾平原變成人類無法居住的地方,而在格里斯貝恩死掉的地方,更出現了無數的魔族。
    • 路上有許多巨大的坑洞以及房子的廢墟。
    • 此地只有一位NPC貧乳牛排妹腓力特年紀似乎也不小了,只有在遊戲時間約早上9點~11點、下午3點~5點、晚上7點~9點會出現在三叉路的附近出現,只出現約現實時間3分鐘後消失,在她出現前會出現一隻叫拉布的狗等她出現;由於某些特定的裝備盔甲*29只有她能修復*30所以顯得特別重要,下雨時會穿著黃色雨衣出現。
    • 下方能通往山米爾社區。
    • 出現在這裡的平原BOSS是白灰熊,出現時腓力特也會在談話中告訴玩家。
  • 奧斯納
    • 連接杜巴頓與艾明馬夏的山路,旁邊就是深谷。一路上會出現許多的棕惡狼。
    • 有時候會出現平原BOSS迷你棕熊及披著羊皮的狼。迷你棕熊雖然小小一隻但巴人還是很痛的。
    • 因為路非常狹窄的關係,如果貿易時在這裡遇到掠奪團幾乎是閃不掉的,所以也造成了不少悲劇,尤其是在一堆披著羊皮的狼中間撞到掠奪團會想砸螢幕。
  • 杜加德走廊
    • 連接提爾克那和杜巴頓的路。主要是森林以及山壁的地形為主,中間有伐木場及森林。靠近往杜巴頓出口的地方有個叫漩渦山坡的小山坡 掠奪團頭目華拉杜魯的秘密基地。(武鬥家任務捏他)。可以從伐木場右方進入杜加德社區。
    • 伐木場有個NPC特蕾西,雖然是男生卻有個女性化的名字。
    • 他的母親連續生了3個兒子,但他的父親很想要個女兒於是就又決定再生一個小孩,甚至在小孩還沒出生時就取好名字還跟村民那裏拿了很多小女孩的衣服。最後,他們的小兒子特蕾西出生了,童年的時候,因為名字像女生,所以經常被人取笑。特蕾西自己也是穿著裙子長大的,一直到七歲才脫離了穿裙子的生活。因為被喜歡的女生取笑自己穿裙子所以開始追求男性化...
    • 有時候會出現平原BOSS闇黑武士以及在漩渦山坡出現的巨大惡熊。
  • 萊爾特丘陵
    • 在杜巴頓下方,可以通往山米爾平原以及班克爾。往山米爾平原的方向中有座菲歐納地下城,是G1的難度最高地下城(不算銀珠的話)。
    • 地下城跟普通地下城不同是露天的,明明是露天的地下城卻還有好幾層,這是什麼巫術?
    • 因為地下城中地上長著很多雜草因此視線不佳,常發生掉了鑰匙卻沒有撿的事情,尤其是晚上時很昏暗什麼鬼都看不到。
    • 通往班克爾的路上能經過一個叫「龍之遺跡」的地方,裡面有個不斷挖掘遺跡的NPC休馬斯。他是在班克爾裡管理水車的少年史恩的父親。遺跡挖了好幾G還是挖不出什麼東西。
    • 地圖中有熊、狼、地靈、食人魔與骷髏之類的怪物。在東南部的亞斯特偶爾會出現洞穴巨人。G1時代不少玩家在這裡解骷髏狼任務賺錢。
    • 在這裡出現的平原BOSS是巨大食人魔。
  • 莫爾巴走廊
    • 連接班克爾與凱安港口的地方,也可以從這裡跑到山米爾社區。
  • 布拉格平原
    • 塔拉與艾明馬夏中間的平原,途中種滿了葡萄,可以在這裡的酒莊釀造葡萄酒。
  • 索利亞庫林
    • 連接伊萊德森林及塔爾汀的地方,上方能到達庫林社區。
    • 附近有許多岩石區能夠採集廉價奎林石與普通奎林石。是用來製作煉金術結晶的材料*31
    • 允許飛行寵物飛行。
  • 亞布內亞
    • 連接杜巴頓和塔爾汀的丘陵,中央有個大湖尼爾湖。
    • 尼爾湖釣魚偶爾可以釣到做為煉金術的材料神秘的珍珠*32,有時尼爾湖會出現大水怪那伊德。但是因為G18的結晶系統改成基本四屬混用即可,已經沒有用了。
    • 尼爾湖的岸邊能看到流浪的吟遊詩人營地,更高等級音樂技能以及音樂輔助技能都要來這裡取經。
    • 允許飛行寵物飛行。
  • 克里布山谷
    • 從塔爾汀往左走好一段路後可以到達克里布山谷,穿越山谷就能到達首都塔拉了。
    • 有美麗的瀑布和小溪。
    • 路途上有小鹿和黑頭蒿雀等小動物,送它們各色的小珠子它們也會給予禮物回報不過都是些垃圾。克里布只有鹿而且鹿只吃蘑菇。
    • 有些樹上面有蜂巢,敲擊這些樹會被蜜蜂叮會敲下蜂巢,打開蜂巢可能有做為煉金術材料的蜂王漿*33
    • 允許飛行寵物飛行,不過地勢狹小所以很難飛。
  • 凱安港口
    • 可以在這裡跟NPC海安買船票後搭船到伊利亞大陸的克拉港口,不過因為有大陸移動的關係所以沒什麼人。
    • 後來被C4所廢除,搭船的功能由卡普港口取代。孤零零的海安要在這站一輩子了。

伊利亞大陸

img11337.jpg

  • C2時開放的新大陸,是一塊未知的大陸。經過冒險家們的探索後發現了許多新的地方、文明、遺跡以及種族。
  • 分成兼有平原、森林及沙漠等地形的拉諾區域,以沙漠地形為主的克諾斯區域,終日被冰雪覆蓋的菲西斯區域,充滿熱帶叢林,沼澤與草原的庫爾克勒區域,以及火山地形的傑利嶺區域。
  • 能夠在早上時透過魔法之門在各地區自由移動。
  • 裝備探測器可以發現許多遺址、雕像、寶箱等東西。
  • 有跟歐拉大陸地下城類似的遺跡,一樣在把道具當祭品給遺跡後能夠進入到遺跡內打怪,清除遺跡後能得到寶箱的獎勵。
  • 除帕魯遺跡,遺跡每個禮拜位置都會重置一次,可以使用探測器發掘。發現遺跡後角色可以得到發現該遺跡的稱號。
  • 各個地區都有許多的紋樣,如果角色死亡能在最近的紋樣處復活。
  • 古代時伊利亞大陸受到龍族的統治。後來光之女神妮潘(也就是伊利亞居民口中的伊利尼德、製雨者)來到了伊利亞大陸,給予精靈和巨人獸化的力量,並使用了神器「庫爾克勒的心臟」擊敗龍族。最後將龍族趕到傑利嶺區域並封印在那裡。之後妮潘也化解克諾斯的乾旱,讓草木能在那裡生長。但後來精靈和巨人為了搶奪庫爾克勒的心臟而反目成仇展開了長久的戰爭,妮潘知道了後很後悔當初來伊利亞做的事,最後給予克諾斯乾旱及菲西斯寒冬,並詛咒了精靈與巨人2個種族後離開伊利亞。(G10主線捏他)
  • 各地區
  • 拉諾區域
    • 人類角色到達伊利亞大陸時第一個來到的地區,從克拉港口下船後能到達克拉營地。
    • 可以在營地中接探險任務,裡面的NPC有提供各種服務。
    • 有平原、森林及沙漠等地形,是一個很神奇的地區。
    • 在上方梅茲平原中有梅茲平原遺跡。平原上有野生馬依固定的路線前進,可以趁牠們停下來的時候偷騎上去移動。天然公車
    • 梅茲平原南方的卡比峽谷則是有野生鴕鳥,通過峽谷後可以到達莫尤沙漠。天然公車2號。
    • 莫尤沙漠再過去則是卡魯森林,森林裡面有卡魯森林遺跡。穿過卡魯森林西邊的丘陵以後可以到達海邊,可以在那裡搭船到遠洋漁船上釣魚*34。東邊則是魯特納江。
    • 魯特納江是分隔拉諾與克諾斯區域的河流,可以透過造橋任務建造的橋樑通往克諾斯區域的納雷斯高原。*35
    • 在梅茲平原左邊的努比斯山脈可以通往索羅亞的地道,並從這邊到達菲西斯區域。
  • 克諾斯區域
    • 以沙漠地形為主,在這裡有精靈的村子「比路里亞」。
    • 村子附近有侖格沙漠遺跡。
    • 在廣闊的沙漠中徘徊著許多沙漠亡靈。
    • 有時候會用探測器發現「螞蟻地獄」的入口,不趕快跑就會掉到裡面。
    • 螞蟻地獄是一個很大的地下洞穴,裡面有各種機關,而且內部像迷宮一樣沒地圖很難跑出來。出口在比路里亞西北邊的葉藍斯峽谷。
    • 沙漠左邊的梅圖斯會出現很強悍的怪物。
    • 精靈村右上角是希里原生態保護區,G18時開放。和斯卡哈一樣沒有太陽,環境呈紫色系,但音樂比較沒那麼恐怖,也漂亮的多。可以在這裡採集希里原結晶,作為魔法製造的原料。也可以採集到藥草,因為過程比起普通拔草簡單的多,所以也有很多人來這裡收集藥草。
  • 菲西斯區域
    • 終年有雪的地區,有巨人的村子「巴雷斯」。
    • 比起克諾斯,算是比較漂亮的地方。下雪時能和戀人沉浸在特別的氣氛中。
    • 而且野外怪物也比較多哺乳類,不像克諾斯一堆蟲,蜥蜴,蛇那麼討厭。
    • 和拉諾隔了索羅亞和兩條隧道,沒用魔法門就很難從拉諾去到的地方。
    • 下面就是庫爾克勒,上面就是傑利嶺。
    • 巨人村左上方就是稀原礦山,可以進去採集稀原礦石,作為工學製造的材料。和希里原不同的是,這裡的怪比起希里原難纏,耐打的多。
  • 庫爾克勒區域
    • 潮濕的叢林地區,有土著村落「科爾」。
    • 總之大部份都是一看就覺得會很熱的地方,有沼澤,草原的地形,也有高山地形。
    • 各種噁心昆蟲,猛獸皆有出沒,如蜻蜓,蜈蚣,狼蛛。嘉奈希草原有大象和獅子,斑苔沼澤有鱷魚和眼鏡蛇。
    • 遺跡只要空手採集的話就會有遺物出現,可以拿去給銀行的博伊特換錢和探險經驗。但是他復原遺物的機率謎一樣低,所以AP2倍時也有許多人賭爛他。
    • 可以去租木筏打哥布林,賺星星來換獎品。
    • 基本上從菲西斯去的話很容易,但是從拉諾和克諾斯去還是要探測出橋。
    • 科爾的服裝店NPCㄋㄟㄋㄟ超讚。
  • 傑利嶺區域
    • 火山地帶,在菲西斯上面。
    • 正常來說不到菲西斯不可能到傑利嶺,到達的難度應是最高,但是自從醫療所發售火山溫泉旅行卷,到傑利嶺變得一點都不難了....
    • 有能改變體型跟回復異常狀態的各種溫泉。
    • 比起伊利亞其他地方的怪,傑利嶺的怪較獨特和罕見,如果是長期龜在歐拉的人很容易不知道或認不出來。
    • 可以買熱氣球打瓦伊凡(飛龍),賺星星換經驗或是禮品。

貝爾法斯特島

  • 貝爾法斯特轄區
    • G15S1開放。
    • 位於歐拉大陸與伊利亞大陸中央的莫邪海峽上的貝爾法斯特島,在此地搭船能前往歐拉大陸的卡普港口,往城市左上方能前往斯卡哈海岸的偵查營地。記憶體殺手二號。
    • 是個貿易商港,來往歐拉大陸以及伊利亞大陸的物資和商品都在此地轉運。
      • 以前是海盜島,此地以前的無法程度連歐萊克王國都鞭長莫及,佔居易守難攻的地位優勢所以軍艦甚難攻下,直到歐萊克王國派遣歐文提督前來剿滅海盜;歐文提督使用了熱氣球空降的戰術成功攻入貝爾法斯特島,進而驅逐了所有的海盜。
      • 在歐文提督的統治之下,此地的人類和魔族可以和平共存大概是利益關係吧,路上街上都可以看到魔族說奇怪的話,甚至連銀行的負責人都是由妖魔-蒙特負責。
    • 因為是商業城市的關係,在此地擺攤可以定價最高2000萬G的商品,不過大家還是習慣在杜巴頓擺攤做交易買賣,所以一個人都沒有
    • 港口附近的燈塔下有位NPC司勒彬思樂冰,跟他說話能接到素描海鳥的任務以及買到素描紙,照著他的描述找到指定的海鳥素描後交給他,會隨機得到魔力賦予卷軸,有機會能拿到不錯的卷。
    • 公主艾蕾蒙被魯羅巴達驅逐後的最終流亡之處,在歐文提督的隱瞞庇護之下受到玩家和護衛隊的保護,直到後續奪回皇位為止。(G16主線捏他)
      • 整座城市充滿了美麗的文藝復興時期風格以及該城市的BGM普遍都認為很好聽*36,所以這座城市以及於G15S1同時開放的貿易系統可能是C4對瑪奇唯一的正面貢獻了。
  • 斯卡哈海岸
    • G16S1開放,終日陰暗的詭異地區。
    • 有很多強大的怪物在此棲息,目前受到王國偵查,在西邊設有偵查營地。地圖北部有魔女洞穴,在洞穴深處有NPC斯卡哈。
    • 斯卡哈似乎跟歐文提督有一腿

其他地方

  • 靈魂之流
    img11340.png

    img11339.jpg

    • 角色剛誕生時到達的地方,之後重生、角色生日領禮物時都會來到這裡。會出現NPC娜歐來與玩家談話。
    • 男性玩家能用男角專用的關鍵字-胸口來性騷擾娜歐。
    • 推薦同人社團SIMPLE HOUSE
    • 如果角色站在靈魂之流中間附近那帶娜歐就不會出現。
  • 重生區
    • 創立角色或者重生角色時沒選擇「向最後位置移動」時會到達的地方。
    • 在歐拉大陸的提爾克那、伊利亞大陸的克拉營地、克諾斯區域的比路里亞和菲西斯區域的巴雷斯附近都有重生區。前面2個是人類玩家使用的,後面則分別是給精靈及巨人玩家使用的。
    • 每個地方的重生區都會有導覽的NPC,提爾克那是汀、克拉營地是佩恩、比路里亞是凡娜、巴雷斯則是梅瑞艾。
    • 除了歐拉大陸的重生區以外,伊利亞大陸重生區的導覽NPC附近都會有個水晶球的NPC,會跟導覽NPC一起指導新手玩家進行探險任務以及基本的探險技巧。
    • 提爾克那重生區的NPC汀雖然外表很小但年紀似乎很大了,可以從腓力特那裡知道一些關於汀的八卦。
    • 克拉營地的佩恩是男的而且年紀比汀還大。

      img11341.jpg

    • 玩家重生時NPC會提供隨機10種顏色的指定染色劑,玩家只能從裡面選一種顏色的帶走。現在因為改了7天免費重生就取消了。
    • 只要離開了到下次重生前都無法進入,所以不要忘了去領指定染色劑。
    • 重生區附近都有一些浣熊之類的小怪,雖然小怪很弱但還是能夠打趴新手*37。提爾克那重生區左側的區域則有許多雷電翼魔。
  • 堤爾納諾 (Tír na nÓg)
    • 傳說中是夢想的樂園,但是現在感覺起來比較像是魔族盤據的廢墟。俗稱異世界。在解G1~3的主線任務過程之中玩家會漸漸了解堤爾納諾的真實。
    • G3最終戰之前錫古揭露實際上真正的樂園(堤爾納諾)便是愛爾琳,而這個異世界則是過去的愛爾琳,根本不是什麼堤爾納諾,並指責女神茉麗安欺騙米列希安的行為是偽善,驅使玩家走向闇黑騎士之路。(G3主線捏他)
    • 在這裡的NPC只有叫一位叫托烏克的人類,能夠跟他買些急救用品跟任務捲軸,一隻腳不良於行。被強迫分離的格里斯貝恩靈魂所附身。
    • G1時可以來到這裡,隊長在巴里地下城丟下「黑色通行證」後清除地下城,王房後會出現通往異世界的門,打破後即可到達堤爾納諾。另外隊長打破異世界的封印後,就可以得到稱號「異世界的捻碎」。
    • 地圖基本上跟提爾克那差不多,不過村中充滿了森林之狼與巨大亞龍,上方墓地的地方則有許多殭屍,是練風車、暴擊和精通鍊金術的好地方。*38
    • 上方在原本的艾菲地下城的地方則是由艾菲爾地下城所取代,G1主線中最終戰的舞台。艾菲爾紅珠地下城可以賺快錢,而銀珠在G1時代是解10歲達到50級稱號的好地方,因此當時常有玩家在這裡自閉。
    • 在這裡不能使用娜歐復活、不可原地復活、無法修理武器與防具,在解過打倒50隻殭屍的任務後才能在這裡使用在村莊中復活,如果沒有解過這個任務在異世界中死亡就只能回到愛爾琳復活。
    • 有人推測堤爾納諾是瑪奇英雄傳中的世界炸掉後的樣子。
  • 法利亞斯

    img11344.png

    • 諸神過去的住所,進行G12主線任務時可以來到這個地方。之後能夠在半神化的狀態下使用「法利亞斯的碎片」和「布里歐納克」開啟門來到法利亞斯。
    • 有一個NPC阿依巴,跟塔爾汀的NPC阿依巴長得一模一樣。可以來這裡跟他轉換半神化的力量。
    • 可以組隊前往法利亞斯解任務,打敗裡面的所有怪物「安巴爾」後完成任務能獲得「法利亞斯的寶物」。
    • 空蕩蕩的。
  • 雅芬

    img11343.jpg

    • C4時新增的地方,進入需要「雅芬的羽毛」。莎士比亞被神幽禁在這裡不過後來逃掉了
    • 裡面有2位NPC瑪洛*39及拉尼爾。可以跟瑪洛購買武鬥大會的劇本。
    • 有許多紙羊,能夠從紙羊上採集頁面製作劇本進行劇場任務。
    • 雅芬分成光與闇2邊。玩家能夠在光那邊的小屋用魔法的手紡車將採集到的頁面製作成劇本,再從環球劇場左邊進入進行劇場任務。
    • 地圖北方和東方都有能釣魚的地方,在這裡處釣魚可釣到「迷迭香手套樣本」,裝備難做的要死的「迷迭香手套」後能拔出插在環球劇場前地面上的「艾希諾之劍」。
    • 似乎有雅芬四天王存在。*40
    • 目前處於放置play的狀態。

系統

  • 戰鬥系統
    • 瑪奇
      • 屬於猜拳式的戰鬥系統,各種技能間都有相剋性,需有能搭配各種不同技能進行攻擊的技巧,還要注意敵人的行動來使用相對應的技能。和動態戰鬥系統不同在於技能有準備時間。
      • C3後進入大火噴時代。
    • 新瑪奇
      • 一直CD的動態戰鬥系統。技能全部改成瞬發。
      • 現在不能使用技能,請在XX秒後再試一次。
      • 那些年我們一起CD的技能。
      • 好技能不CD嗎?
      • 吃我ㄉ新系列技能啦!!!
  • 兼職系統
    • 遊戲中有所謂的兼職任務。玩家可以在特定時段,向遊戲內的NPC接取任務,幫助他們收集物品或配送物件,以及製作東西等。
  • 地下城系統
    • 「地下城」是瑪奇以前主要的練功場所,由於在一般地圖打怪練功時會出現所謂的定點處罰,目的在於避免玩家一直在在同一個地點打怪練功。但在地下城之中,並不會出現這種處罰。
    • 可以透過打怪穫取一些通行證挑戰更高難度的地下城。
    • 雖然地下城現在已經幾乎被影子任務與劇場任務所取代,但是指定的魔力賦予卷軸或者技能道具仍然要打地下城才打的到
  • 魔力賦予系統
    • 遊戲內有頗為特別的「魔力賦予系統」,至今仍然是瑪奇的賣點之一也是許多人傾家蕩產的原因
    • 簡單來說就是利用魔力賦予卷軸把道具加上各種效果,但賦予成功與否幾乎完全看人品,且還伴隨著賦予失敗時卷軸或道具耐久度減少甚至消失的風險...。
  • 重生系統
    • 能夠把角色的等級重置,但永久增加的能力值會保留,另外還可以改變外型、性別與年齡。
    • 以前需要購買角色卡還有到一定年齡才能重生,現在都取消了,除非要換造型才要花錢。
  • 日期效果
    • 遊戲時間中的一年等於真實時間的一個星期,遊戲時間的一天便是現實時間的36分鐘。
    • 每天會出現不同的效果*41及不同的名稱*42。在現實時間的每個星期六12:00玩家便會長大一歲,直到25歲後身體會停止生長。
    • 遊戲裡有白天及晚上還有各種天氣,每種天氣也都有不同的效果。

技能

  • 簡介
    • 瑪奇的技能跟其他遊戲不同的地方在於裡面的技能玩家幾乎通通可以學習,除了一些限定種族*43及陣營*44的技能外。
    • 目前主要分成了生活、戰鬥、魔法、聖騎士或闇黑武士、獸化、煉金術、半神化、武鬥、音樂、人偶、雙槍等系列的技能。之後會新增煞氣的忍術系列技能。
    • 技能等級由低到高分成一開始的練習,接著是F~A這些英文等級,最後是9~1這些數字等級。
    • 技能有所謂的修煉項目,當滿足項目時能夠獲得一定的修煉經驗值,當修煉經驗值達到100時就可以升級。
    • 升級時需要AP點數*45技能越高等也需要更多的AP。AP可以由年齡增加、等級提升或一些特殊任務來取得。
    • 雖然當技能的修煉值到達100時就可以升級,但技能修煉滿的經驗值幾乎都比100還高,如果完全修煉再升級的話,會有額外多一點點的人物經驗值。
    • 技能升等時會永久增加角色的能力素質。
    • 當技能等級到達1後又修煉完了該技能的所有修煉項目就可以得到該技能的大師稱號。
    • 技能到達1後還能進行G7時新增的升段考試,通過考試後能得到接在同類型技能大師稱號前的特別稱號。
  • 生活、生產技能
    • 技能圖示為黃色。
    • 這部份可以說是瑪奇的賣點之一也是許多玩家的惡夢。包括一些能製作道具*46、收集材料*47的技能。另外也有休息、營火、包紮等輔助的技能。
    • 後來又新增了許多種採集道具的技能,比如擠牛奶、採集香菇、蒐集雞蛋、採礦...等。
    • 大部份的技能修練時需要重複很久且單調的動作以及必須收集大量的材料,所以讓許多玩家哀鴻遍野。
    • 原本也被歸類在生活系列的音樂技能後來被獨立成音樂系列技能。
  • 戰鬥攻擊技能
    • 技能圖示為橙紅色。
    • 戰鬥技能為使用劍、斧、鈍器、長槍等等的武器以及空手時使用的技能。
    • 力量取決了戰鬥攻擊技能的傷害值。
    • 最基本的戰鬥攻擊技能有:精通格鬥、重擊、防禦、反擊、旋風擺蓮腿、暴擊。
      • 精通格鬥為一種被動技能,直接影響了戰鬥技能的傷害值,點的愈高戰鬥技能傷害愈高。
      • 重擊為單次的強力攻擊,給對手造成單次重大傷害,一擊能把對手擊飛。總是要先把對手定住才打
      • 防禦是自身用武器或盾牌阻擋單次的傷害,對方釋出傷害後會有短暫的僵直,藉以達到類似反擊的效果;使用時移動會呈現慢步走的狀態,持有盾牌防禦能防住弓箭的攻擊。
      • 反擊使用後完全無法移動,於反擊狀態被對手攻擊後會將對手的攻擊傷害加上自身的攻擊傷害反擊給對手,只能反擊近戰和武鬥術技能。
      • 旋風擺蓮腿使用後也完全無法移動,在敵人接近時原地使用會原地旋轉將附近對手擊飛,但是使用後會有僵直時間而造成弱點,唯一不會被反擊影響的基本戰鬥技能,Rank5之後的技能修煉一直都是玩家的修練地獄之一...。
      • 暴擊為被動技能,再施予任何攻擊技能(包括遠距、魔法、煉金術...等等)時隨機率發動,發動時有短暫的閃光特效,會對對手造成更大的傷害,如果普通攻擊的最後一擊發動暴擊會把對手擊飛。
    • 基本戰鬥技能互相以一種相互克制的狀態呈現,例如重擊能無視防禦攻擊、反擊重擊技能會造成更大的傷害、旋風擺蓮腿能無視反擊發動、防禦能遏止旋風擺蓮腿的踢擊等等;藉由怪物的走位與反應了解怪物使用的技能並使用克制的技能一直都是瑪奇在於近距戰鬥方面的醍醐味,但是自從動態戰鬥、無腦讀心術出現後......。
    • 延伸的戰鬥技能例如躍擊、突擊、分身術等等;甚至有特定種族專屬的無限斬擊、跺腳、暴風防護等等。
      • 躍擊可以在重擊、旋風擺蓮腿等可以把對手擊飛的技能後接著使用,追加給對手傷害。
      • 突擊於手持盾牌的情況下使用,準備時間極短*48,發動會朝對手衝撞,衝鋒的期間減弱弓箭的傷害並且不會因受傷而僵直,是專門克制弓箭手的技能,使用後會有些許冷卻時間;巨人使用任何武器都能使用突擊。
      • 分身術使用前必須打倒數名對手蒐集靈魂,擁有較長的準備時間*49,發動後召喚數名分身對對手造成數次的傷害。無視任何反制技能。
      • 迴避一瞬間就能發動,往前滾用以躲避對手的任何攻擊,但是很少人使用......。
      • 無限斬擊是人類的專屬技能,使用後玩家會出現類似發光的特效,在有特效出現的期間能瞬間移動到怪物的前面,並且施與連續性的攻擊直到特效的時間沒有為止,裝備雙劍跟拳套以外的武器使用後會直接把對手擊飛,所以裝備雙劍或拳套才能將該技能發揮到最大效益,使用後會極長的冷卻時間;由於被此招攻擊的期間對手完全不能反擊只能被打所以在PVP中此招是被玩家們公認的禁招,PVP中使用此招是敗人品的行為。
    • 長槍的使用和普通近戰武器不同;使用長槍時無法使用防禦,有自己的專屬反擊和槍衝擊技能。
      • 槍反擊和反擊的不同之處在於,槍反有特別的動作,使用中無法取消,冷卻時間也較大。
      • 槍衝擊類似突擊,但攻擊力強,無法突破遠攻。
      • 遠距離攻擊技能為使用弓、弩時使用的技能。
      • 敏捷取決了遠距離攻擊技能的傷害值。
  • 遠距離攻擊技能
    • 基本的遠距離攻擊技能有:精通遠距離戰術、穿心箭、支援箭。
      • 精通遠距離戰術在右手持弓/弩以及左手持木箭/弩箭(要有箭矢,沒箭矢時自動消失,精靈能使用精靈專屬的箭袋增加箭矢的容量)時發動,等待至準備時間完後朝目標攻擊時不會立刻攻擊,會開始彎弓瞄準對手,技能圖示的上方也會出現%數代表著命中率,命中率會隨著你瞄準的時間升高(雖然100%也有可能沒命中...),命中率隨著攻擊距離愈遠上升愈慢,命中率上升到你滿意的數字後再點擊對手就會放箭攻擊,除了巨人的投擲攻擊以及金幣攻擊之外所有的遠距離攻擊都是這種攻擊方式,精靈能一次瞄準放出兩支箭矢;同時精通遠距離戰術也同時是被動技能,點的愈高遠距離攻擊技能傷害愈高。
      • 穿心箭為單次的強力射擊,簡單來說就是射箭版的重擊;瞄準的時間比普通射箭還要久,同時穿心箭可以破壞防禦。
      • 支援箭是個輔助意味的主動技能,支援箭一擊沒把敵人打死的話,之後的近距離傷害會加成;但是使用的機率真的很低...。
    • 進階的遠距離戰術有爆裂箭、也有獨立的金幣攻擊,以及種族專屬的旋風箭、毒雲箭、終極射擊、投擲攻擊。
      • 爆裂箭有比較特殊的彎弓姿勢,會以被射中的目標為中心向周圍發出噴濺傷害,點的愈高噴濺範圍以及可傷害的目標會增加,在清除大量的雜兵時非常好用;會消耗些許魔法值。
      • 旋風箭是人類專屬的技能,會朝目標連續性放出5支箭,放到第2支箭後瞄準的速度跟傷害都會增加;會消耗些許魔法值。
      • 毒雲箭是精靈專屬的技能,朝目標放射有毒的箭矢,被擊中的目標會呈現類似中毒的狀態一段時間(但不是真的中毒,真的中毒的狀態玩家或怪物會呈現紫色外觀,但被毒雲箭命中不會),目標擊中後會持續性的損血直到1但是不會因中毒而死亡,中毒的目標如果靠近其他怪物還會感染給其他怪物;常被視為精靈最卑鄙的技能...。
      • 終極射擊是精靈專屬的技能,使用後玩家會出現類似發光的特效,在有特效出現的期間能短距離瞬間移動到任何地方,並且能超快速的瞄準及射擊目標直到特效的時間沒有為止;簡單來說就是射箭版的無限斬擊,也是玩家們PVP公認的禁招。
      • 投擲攻擊是巨人專屬的技能(巨人也只有投擲攻擊和金幣攻擊兩個遠距離攻擊技能...),與精通遠距離戰術不同的是右手持梭標左手持標槍才能發動,投擲攻擊直接省略了瞄準的階段可以直接投向對手並且100%命中,攻擊力相當可觀;但是由於出招後的冷卻時間太長了所以是無用技能一個...。
      • 金幣攻擊也直接省略掉瞄準的階段,準備好就能直接丟向目標,能按多次技能蓄力增加傷害,金錢會隨著蓄力的次數消耗增加;但是由於技能的傷害跟攻擊距離都很弱所以基本上這只是用來增加幸運以及C4的瑪幣回收機制而已...()
    • 精靈可以騎乘在騎乘寵物上射箭,達到類次安息回馬箭的效果。
    • 在遠距離攻擊中,追求"最短安全距離內連續朝目標射箭"為遠距離攻擊的最高目標,同時遠距離攻擊也能與近距攻擊互補,達到補足彼此之間的弱勢;但是在動態戰鬥出現後遠距離攻擊技能被大大的削弱,導致現在幾乎沒什麼人在使用遠距離攻擊技能,也被認為是動態戰鬥中被婊的最慘的技能......。
  • 魔法技能
    • 技能圖示為藍色。
    • 分祝福魔法和戰鬥魔法兩種。
    • 祝福魔法分別有治愈,集體治愈,冥想,魔力賦予,精通魔法,魔力盾牌和4種魔法盾。
    • 治愈就是補血技,不過加得很少,通常要連施好幾次才能補滿。
    • 集體治愈只能在手持治愈魔杖的情況使用。可以一次過幫整個隊伍的人補血,不過魔力燒很大。
    • 冥想可以增加魔力的回復速度,不過不手持魔杖的話就得走著冥想。因為全部都要看書升(而且全部都很貴/很難找)所以很麻煩。
    • 魔力賦予就是把捲軸的魔力賦予到裝備上的能力。因為無論練技,技能功用還是引申出的風氣實在太狗血所以不多說明。
    • 精通魔法可以有效增加魔法攻擊力,魔力最大上限。
    • 魔力盾牌是一種防禦技能,消耗魔力擋住敵人的攻擊。如果陷入困境就很容易很快燒光。
    • 魔法盾是一種針對特定飛道具的防禦技。基本上沒什麼人會用。分為自然,火,冰,雷4種。
    • 戰鬥魔法除去回收AP用各種精通技能,分初中高階,火冰雷3個屬性和階級。
    • 初級魔法方面,全部都是如箭一樣射出的魔法彈。火的特性能蓄力增強威力和擊退敵人,冰能連續多段射擊,雷能多次蓄力來一次攻擊數名敵人。
      • 若學會了組合魔法,就可以裝備魔杖,同時施展兩種初級魔法並組合其能力進行攻擊,除了能綜合兩種屬性的優點,傷害亦相當優秀。
      • 中級魔法是威力強大的魔法,樣式不一。必須裝備該屬性的魔杖使用。全部都要找齊書頁才能學。
      • 火球必須蓄力至5段方可攻擊但範圍廣且傷害極高;冰刃可以停止敵人的行動並在解凍時波及附近敵人,雷擊一開始與初級相若但會根據蓄力次數給予命中的敵人雷擊。
      • 高級魔法是最強的魔法,必須裝備集魔杖使用。
      • 火石狂熱的傷害非常驚人但準備時間,發生時間長,雹暴的準備時間亦長,但可以於指定時間內不斷製造冰雹攻擊敵人。幾乎不可能在戰鬥中間使用。雷系的仍未實裝。
      • 有兩招特別技能:導電反應和移動投擲。
      • 導電反應模仿連鎖反應,可以給予一次無準備5段施法,但冷卻需要5分鐘。
      • 移動投擲可以容許以角色減速為代價,邊移動邊施展初/中法,但是初法施展速度也快,在施展後也可以移動,所以基本上是配合中法的專用技。
  • 煉金術技能
    • 技能圖示為橘紅漸層。
    • 分為煉成鍊金和戰鬥鍊金兩種。
    • 煉成鍊金就是合成,分解,金屬變換之類的生產技。和生產技一樣神煩。
    • 戰鬥煉金就是把煉金術應用到戰鬥。
      • 基本的有四種:火焰噴射,水炮,旋風衝擊,沙暴。
      • 火焰噴射可以進行5段集氣,連續打擊複數敵人,但攻擊力較為分散且發生時間長。
      • 水炮的攻擊高,亦可5段集氣,但一次只能攻擊一人。
      • 旋風衝擊準備時間極少,可以有效迎擊,擊退敵人,面對快速敵人必備。缺點是距離短,攻擊力貧弱。
      • 沙暴準備時間短,可以令敵人暫時停止行動,有效作拖延時間。缺點一樣為距離短和攻擊力貧弱。
    • 延伸煉金術有冰風暴,造雨,高壓火爆,吸取生命,火花,巨魔像煉成,海德拉煉成,元素波動等。
      • 冰風暴可以一定機率凍住敵人,凍住期間任人打。
      • 造雨可以讓敵人無法發現角色(要施在敵人頭上),也能增加生產的成功率。
      • 高壓火爆需要多次使用煉金術以累積壓力,然後壓縮火結晶對敵人噴發。攻擊力可觀,準備短,有無敵但比較燒結晶。
      • 吸取生命可以吸取敵人生命為己用,對超硬,帶有全系3級PD的敵人有奇效。
      • 巨魔像煉成可以製造巨魔像為你戰鬥,但一開始的攻擊力可謂絕望。
      • 火花可以讓角色/敵人起電,令靜電攻擊周圍敵人。
      • 海德拉煉成可以對一定範圍的敵人造成持續傷害,打NPC的神技。
      • 元素波動可以提供一個計量器,每一次使用煉金術都會累積元素能量,當四屬全滿後可發動技能,增強下一次煉金術的威力。對應技能:高壓火爆,火花,巨魔像煉成,吸取生命,冰風暴,造雨。
      • 高壓火爆可以製造連續爆炸;火花的電擊改變成落雷;巨魔像煉成會召喚出強大的影子巨魔像;吸取生命會提高吸收效率;冰風暴可以一次冰封數名敵人;造雨會有落雷攻擊。
      • 黃金時間(求補完)
  • 變身技能
    • 分成人類使用的聖騎士跟闇黑武士,以及精靈與巨人的獸化。
    • 聖騎士系列的技能解過G2主線任務即可獲得,闇黑武士需要在解過G3主線任務後進行支線的變身任務。
      • 變身任務主要是從各種任務裡搜集闇黑武士的盔甲碎片,盔甲跟碎片會在你耳邊一直靠杯誘惑你穿上它。
    • 而精靈與巨人的獸化技能因為跟古代伊利尼德的力量有關所以一開始是放在G6,但後來被腦殘的C4硬塞在G2裡。
    • 各種變身系列的技能除了一開始的變身(如神聖之心和渾沌之心)技能及各陣營的特殊(闇影操控或魔箭迫擊之類的)技能是主動技能外,其他都是增加角色素質及防禦各種攻擊的被動技能。
    • 變身系列的技能也跟一般技能修煉方式不同,當角色等級提升時就可以得到修煉值,修煉值會累積在那個系列的主要變身技能那裡,玩家可以自由分配給其他技能,修煉值到100後不需要AP就可以直接升級。
    • 變身除了闇黑武士外都有一定的時間,大概為若干分鐘,時間到了會直接解除變身。
    • 變身技能愛爾琳時間一天只能使用一次,到遊戲時間隔天早上6:00才能再使用。
    • 各個變身技能都有4個階段。分別是技能等級F~B、A~6、5~2、1,各階段都有不同的外貌和稱號。
    • 人類角色只能在聖騎士與闇黑武士2個陣營中選擇一個,決定成為闇黑武士後所有的聖騎士技能都會變成闇黑武士技能,而且無法變回聖騎士。
    • 聖騎士
      • 穿著附有精靈力量的盔甲並依照女神的意志行動的騎士。
      • 階段稱號由低到高分別是聖騎士、白騎士、神聖騎士、光之騎士。
      • PD技能需要另外解任務才能得到。
      • 好處是變身後能力素質增加較平均,且每次增加的數值都是固定的,也會增加傷害、防禦和保護,被打也比較不會痛,所以較適合初期的新手使用。
      • 缺點是3個PD技能是隨機發動1~3種,PD技能的等級越高開啟技能的機率也越高。
      • 變身後耐力加超多的但不知道該怎麼用。
      • 是唯一一種沒有變身後專用技能的陣營。
    • 闇黑武士
      • 是以人類的悲傷和憤怒為力量來源並依照人類本能行動的騎士。
      • 玩家知道女神茉麗安隱瞞堤爾納諾就是愛爾琳的事實後,選擇相信自身而不是女神,因而走向闇黑騎士之路。(G3主線捏他)
      • 階段稱號由低到高分別是闇黑武士、渾沌武士、恐懼武士、闇影武士。
      • 闇黑武士變身時間到了後不會立刻解除變身,盔甲會變成紅色並開始吸收玩家的生命值,當角色的血量變成Deadly時變身狀態就會解除。
      • 所以可以利用狂灌生命藥水或治癒等回復生命力的方式來維持變身的狀態。
      • 跟聖騎士不同 力量、敏捷、智力3種能力變身後增加的數值會隨機分配成低(60%)、中(100%)、高(180%)三種情況。
      • 所以常有只修煉一系列技能的新手成為闇黑武士後抽不到增加該系列技能能力素質的情況。
      • 生命值、魔力值、耐力值會在基本數值的範圍內隨機增加數值。
      • 3種PD技能會固定發動。
      • 有變身後的專用特殊技能「闇影操控」,透過心中的黑暗為起源的支配力量,可以將周圍的動物或是魔族變成自己的手下。使用時需要「黑色魔族卷軸」,每用一次消耗一張卷軸,可在萊比競技場和杜巴頓學校的史帝華那裡購買。對怪物使用後成功時能控制該怪物的行動,就像寵物一樣。沒成功時什麼事也不會發生。跟「魔法音樂」不同的地方在於不只能控制動物也能控制魔族。
    • 精靈的獸化。
      • 階段稱號由低到高分別是獵鷹、獵鷹審判者、翼之鷹、聖之鷹。
    • 巨人的獸化
      • 階段稱號由低到高分別是野蠻人、野蠻裁決者、蠻族鬥士、蠻族首領。
  • 半神化技能
    • 技能圖示為黑白漸層。
    • 啟動神的力量的技能。因為太OP所以設成用就會減修煉值,加修煉值的方法和變身技相同。
    • 分為兩種;妮潘的光之力和茉莉安的翼之力。而錫古的闇之力任何時候都能用。
    • 妮潘的能力為光之矛和光之狂怒。
      • 光之矛就是用光矛轟人。傷害相當可觀。
      • 光之狂怒是不停發出光彈停止敵人的行動。
    • 茉莉安的能力為翼之狂暴和翼之蝕。
      • 翼之狂暴是用大烏鴉狀的能量轟人。傷害比光之矛稍遜。
      • 翼之蝕是用能量保護自己,堪稱神盾,但是盾牌的能量就是修煉值,所以不能開太多。
    • 錫古的能力為暗影之靈。先收集敵人的死靈,之後向敵人釋放給予傷害。無視防禦和保護。
      • 攻略強敵的重寶。儲夠靈魂可以輕鬆虐死千年怪。
  • 武鬥家技能
    • 技能圖示為灰色。
    • 裝備上拳套使用的技能。
    • 基本上單挑操作正確時完全無敵;但是因為風車的距離縮短和反擊的耐力消耗極大,不擅長一對多。
      • 除了精通技之外,攻擊技能為2套連技:按1,2,3的順序出招。過程中敵人幾乎完全沒辦法還手。另外有輔助的後退和恢復。
    • 1段技包括突拳,導電拳擊,特殊才能的狂暴拳擊。
    • 2段技包括螺旋勾拳和翻跟斗。
    • 3段技包括飛踢和猛烈突擊。
      • 1段技是起手技能,技能相剋屬普攻技;突拳類似突擊,但無準備,距離短而快,但不能擋住遠攻。導電拳擊實為一招蓄力拳,隨著蓄力射程和攻擊力上升;這種技很容易卡,是導致很多人不滿武鬥技的原因。而狂暴拳擊實為反擊拳,是拳套的專屬反擊技,擺出架勢後等待敵人攻擊,但是時間越久反擊傷害越低,太久的話甚至會無法接2段技。
      • 2技會被防禦,但可以抵消對方的普攻和重擊。螺旋勾拳簡單說就是升龍拳,可以降低對手的防禦和保護,而翻跟斗是3擊的踢腿攻擊,可以封鎖對手的魔法和煉金術。
      • 3技無視風車以外技能,飛踢是一招落下踢,可以把敵人踢往遠處,路線上的敵人會被波及。猛烈突擊可以踢倒對手,跳向敵人身上並歐拉歐拉打擊對方,此時對方完全不能反抗。此技能只要連打5次F2即可提高傷害。缺點是發生時間極長。
      • 後退是打兩個後空翻退後,用以拉遠距離重整態勢。
      • 回復可以在數秒內回復耐力和體力,高級時甚至能解毒。但是因為CD又長,回復量不高,使用後不可使用魔法和煉金術的限制,非常雞肋。
  • 音樂技能
    • 技能圖示為粉紅色。
    • 裝備樂器戰鬥的技能。 用法:砸。你以為弦樂器能彈出震波吹奏樂器能吹出音波嗎
    • 作曲,音樂演奏,誘惑之歌本來是屬於生活技能,在吟遊詩人實裝後獨立。
    • 演奏屬於生活地獄之一,非常麻煩。
    • 而作曲則在部分升級條件中需要去找書,同樣很難(很貴)找。
    • 新增的技能有旋律衝擊,戰場的序曲,忍耐的音樂,催眠曲,豐年曲,快活板,進行曲和誘惑之歌。
    • 旋律衝擊音擊打是唯一的直接攻擊技,傷害不錯,更可以減慢敵人速度。用大鼓的時候就可以フルボッコだドン!
    • 催眠曲是Debuff技,可以讓附近的敵人睡著,此時攻擊的話可以額外增加傷害,是練技的重寶。
    • 誘惑之歌並非從吟遊詩人營地學習,而是從G13的主線任務學習。可以控制動物並跟隨使用者行動,此時使用者可以慢慢移動。但是非常燒耐力不止,一解除技能被引誘的動物會全部馬上對使用者產生仇恨並馬上攻擊,一不小心就會被打慘,很難在自己一個人時有效使用。
    • 戰場的序曲就是攻擊強化Buff。忍耐就是防禦強化,豐年曲可以增加生產成功率,快活板可以增加施法速度,進行曲可以增加移動速度。
      • 狗血的是,這些Buff技完全沒有上下位互換,但是要隨著音樂演奏升級才能一個一個學會,偏偏音樂演奏是一個生活地獄.....
  • 人偶術技能
    • 技能圖示為青藍漸層。
    • 操縱人偶戰鬥的技能。需要使用手把。玩家也可以裝備人偶模型來召喚特別造型的人偶。
      • 就算不拉直絲線都可以操縱,因為那手把指的是打電動用的那些
    • 不需要召喚人偶的攻擊技能有金絲線解開,金絲線捆綁。
    • 簡單說,一個是擊退技能,一個是牽制技能。相當影薄
    • 精通人偶操縱術是一招開關技,當存在著人偶時,玩家可以使用該技能來連接人偶和斷開人偶的操縱。
    • 可以召喚的人偶有兩種:一個是萌萌的小蘿莉使用各種凶器的小丑人偶,一個是超壯肌肉兄貴以力量徒手戰鬥的巨像人偶。
    • 使用人偶戰鬥的技能分為第一幕:偶然的衝突,第二幕:激增的憤怒,第四幕:嫉妒的爆發,第六幕:誘惑的圈套,第七幕:狂亂的奔走,第九幕:甦醒的生命。別問第三第五第八第十在哪
    • 第一幕是一招突進技,技能相剋和普攻相同。
    • 第二幕是三招連擊,技能相剋等同重擊。
    • 第四,第六幕都是以自身作中心的廣範圍攻擊,但是第四幕和風車差不多,第六幕則是把敵人拉近自己,而且有準備時間。
    • 第七幕是一招直線廣範圍攻擊,使用後將會和人偶斷開連接。需要時間準備。
    • 第九幕是把人偶變成會自己行動的技能,需要把靈魂力儲滿才能使用。人型性愛患者必備
  • 雙槍技能
    • 技能圖示為青紫漸層。
    • 用雙槍戰鬥的技能。需要裝備雙槍並帶備子彈。一次攻擊消耗2顆子彈。
      • 因為不用瞄準也百發百中,也能用來反擊,此系列重重的打了弓箭的臉....
      • DPS高,攻擊力強,AOE火力優秀。缺點則是射程較短,命中硬直幾乎等同於無,面對行動快速的敵人會很吃力。而且如果AOE會造成命中敵人全體進入戰鬥,即使本身敵人沒有群體攻擊。風車,魔法,煉金之類的AOE是不會造成集體仇恨的。
    • 裝彈就是補彈的技能,令人驚奇的是,彈藥的物品是彈夾而非子彈數,所以一組子彈不常用的話幾乎可以用到天荒地老。
    • 後退,拉近就是位移技,調整和敵人的位置。消耗4顆子彈。
    • 十字槍擊就是重擊,但演出長而容易被打斷。消耗4顆子彈。
    • 衝射是雙槍的AOE。一邊翻滾一邊射擊路線上敵人。範圍廣闊,攻擊力強大。消耗8顆子彈。
    • 彈雨比起衝射非常影薄,不只瞄準範圍小,而且消耗彈量也多(每個敵人4發,有瞄準敵人上限)。
    • 雙槍射擊(Frenzy)是一招爆氣技能,使當前子彈數無限,普攻必定暴擊,攻速加快,基本上是雙槍的無斬。用完之後子彈歸0,但子彈0的時候也能用。
  • 忍者技能
    • 技能圖示為血紅色。
    • 用手裡劍飛鏢戰鬥的技能。因為比手還大,實在說不出它是手劍.....
    • 普攻為遠攻技,硬直也短。免得打弓箭打太痛
    • 手裡劍突擊(旋風斬)是一招集氣技,集了約0.5秒就能射出。傷害不錯,不過射程比較短。
    • 手裡劍暴風(苦無暴風)是一招AOE,對指定範圍內敵人撒苦無,傷害,硬直皆優秀,非常適合戰鬥中的迎擊和補刀。
    • 影子束縛術是一招CC,綁住數名敵人。但是有效時間很短,要利用的話要快。
    • 手裏劍爆破(爆破符)是一招設置技,把起爆符插進地面,待敵人走過便會爆炸。無論迎擊還是防守都很有用。
    • 灰色煙幕術能夠減低防禦,比較影薄。
    • 櫻花雨是最強的技能,需要時間集氣,並以自身為中心釋出櫻吹雪,傷害相當可觀。
    • 影子隱身術是一招隱身,隱身時再次使用便可放出旋風吹飛敵人。ハサキ!アサイヨ!
      • 很可惜的是,瑪奇並沒有日本刀劍術技能....モミアゲードン!

任務

  • 簡介
    • 在瑪奇裡要獲得經驗值除了打怪之外,也可以透過解些任務來獲得。
    • 任務從簡單的物品配送、蒐集材料、組隊打怪到製作物品都有。
    • 任務會由貓頭鷹送到玩家手上,當完成任務後的獎勵也由貓頭鷹送來。
  • 新手任務
    • 會由系統自動發送,主要是些教學之類的東西,幫助新手玩家更快融入並熟悉遊戲。
    • 之後的團隊新增了許多新手任務,酬勞是AP及基本技能。
  • 主線任務
    • 瑪奇的一大賣點之一。
      • 已經被C4跟黑橘摧殘的差不多了。
    • 主線任務可以讓玩家了解一些遊戲裡的背景故事、NPC的過去,以及取得一些需要通過主線任務才能取得的稱號*50、技能*51、魔力賦予卷軸*52、道具*53等。
    • 主線內容包括,砍龍、弒神、救女神、救世界、劫獄、革命、政變、攻略NPC、借人錢、跑腿送東西、幫人追馬子、照顧傲嬌公主、救NPC的閃光、當種族間的和事佬、幫NPC找失物和修東西...等。
  • 捲軸任務
    • 可分成收集任務、組隊任務、公會任務、打獵任務等。
    • 老玩家們的共同回憶,基本上現在已經沒什麼人在用了。不過部分任務的回報依然很豐厚,也有很多人打夠魔族捲軸就去換個一兩萬。
  • 兼職任務
    • 玩家可以在特定的時間內向NPC接受一些小任務。
    • 不同的兼職有著不同的徵人時間,在接收任務旁邊的牌子可以得知。
    • 除了要在特定時間內完成任務外,兼職還設有回報時間,一定要在回報時間後回報才可以,是為了防止玩家太快完成兼職任務。
    • 一開始都是接初級任務,等到向固定的NPC接了50次任務會變成中級,100次後是高級,並能得到"勤勉的"的稱號。
      • 升級後兼職難度也會提高,相對的獎勵也更多。
      • 10000次以上能得到"勤勉王"稱號。
  • 探險任務
  • 技能任務
  • RP任務
    • 如果與NPC好感度到了一定的程度,或者滿足了某些條件,就能從NPC那裡拿到特別的物品,進行RP(Role Play)任務。可以知道一些NPC不為人知的另一面或過去。
  • 影子任務
  • 劇場任務

主線劇情概要

  • C1(G1~G3)
    • C1的故事主要以女神茉麗安及魔神錫古的夫妻吵架為中心,以及調查傳說中的三勇士尋找樂園-提爾那諾的故事其實只是倒楣被捲進來的三勇士跟被當工具人整天跑腿的玩家。
    • C1主線時玩家會在G2時獲得聖騎士變身技能、G3S4時能獲得闇黑武士變身技能、G16S1後精靈及巨人解過G2就能獲得野獸化技能。
  • C2(G8)
    • C2很特別的只有G8的短少劇情,所以多半被視為番外篇。
    • 一開始先調查一位凱麗達營地隊員-凱彼的過去,在意外的調查中跟龍族接觸,並了解古代伊利亞的歷史*54,最後粉碎了紅龍科魯米那想再度恢復龍族霸權的野心並成為黃金巨龍亞多利爾的感應者。
    • 比起其他主線還更難攻略,建議累積等級達1000以上時再開始*55
    • 玩家打紅龍打得要死要活的結果最後是被珊珊來遲的巨人NPC陶恩斯撿尾刀。(G8主線捏他)
  • C3(G9~G12)
    • C3的故事主要是圍繞在人類新發現的平行世界-影子世界,以及得知魔族想藉由影子世界到達愛爾琳消滅人類的陰謀所展開的一連串的戰爭劇情。
    • 在G9中玩家會得到巨龍亞多利爾的號角,需要通過G8得到稱號「巨龍騎士」後才可以使用*56
    • 亞多利爾的號角可以在露天的影子任務使用,遊戲時間一天只能使用一次,使用該號角會召喚亞多利爾前來丟大量石頭龍屎助陣。亞多利爾曾警告玩家,在它爆發時是不分敵我的,所以如果不小心砸死了隊友巨龍是一概不負責的
    • G12茉莉安開眼後萌翻了一群人。
    • C3主線中玩家會在G10以及G12時獲得強力技能半神化、G11時獲得諸神之劍同時也是弒神武器布里歐納克。
  • C4(G13~G16)
    • C4的故事則著重在第一位米列希安「威廉·莎士比亞」身上,以及玩家如何去環球劇場演他的劇本(G13~G14)或者發生像他的寫的戲劇般的劇情(G15~G16),和了解他的身世以及去從。
    • C4主線中會獲得戲劇角色的動作buff用處不大。
    • 因為劇情混亂以及時常吃書所以被視為黑歷史
    • 啊哈哈,佐祐理不清楚
  • C5(G17~)
    • C5的故事著重在伊利亞,有關於黑白巨龍和魯艾利,特拉克的陰謀,以及米列希安的力量。
    • 當中的主要NPC夏瑪拉因為同時具備黑肉,前傲後嬌等屬性同樣萌翻了一群人。
    • 久等的馬夏女神終於出現,眾米列希安皆表示除了配色一點都不像露雅。

回應

  • 大概這樣先來去睡 最近比較忙所以可能過段時間才能繼續寫 希望大家多包含Orz -- 2013-01-05 (土) 00:35:05
  • 正在玩OX -- 2013-01-05 (土) 01:37:15
  • 有需要完整寫完整條劇情嗎......G1~G16(未來還有G17)的內容真不少 -- 2013-01-05 (土) 11:38:34
  • 目前還沒想到要寫完整的劇情 主要是一些系統 背景之類的先用用 因為主線好像有不少bug... -- 2013-01-05 (土) 12:29:50
  • C4開始的主線一直在打前面的臉... -- 2013-01-05 (土) 12:43:11
  • 寫條目的辛苦了 -- 2013-01-05 (土) 13:15:13
  • 辛苦了/ -- 2013-01-05 (土) 14:33:27
  • 補上了一點小註解 希望能給些幫助 -- 2013-01-05 (土) 14:47:15
  • 感謝Orz -- 2013-01-05 (土) 14:57:37
  • 改了一下杜八的地城是瑪斯,珍妮佛修理費是四萬八 -- 2013-01-05 (土) 15:42:10
  • 非常感謝有人寫^^ 一直都很喜歡瑪奇 -- 2013-01-05 (土) 15:45:32
  • 囧我竟然犯了這種錯誤 -- 2013-01-05 (土) 15:48:52
  • 是說圖片現在上傳怎麼全部都是死圖? -- 2013-01-05 (土) 16:04:39
  • 目前先補完到這樣 來去趕期末作業跟報告 不好意思再來先交給各位島民了Orz -- 2013-01-05 (土) 19:16:41
  • 有玩瑪奇的人不少,相信很快就能補玩... -- 2013-01-05 (土) 19:31:53
  • 瑪英的時間好像沒有那麼久(? 因為是第一次莫拉圖其戰爭呀 而且你看看老佛還在耶... -- 2013-01-05 (土) 21:06:19
  • 目前貝卡地下城是可以一個人闖進去了 [但是以前要四個人沒錯] -- 2013-01-05 (土) 21:13:35
  • 凱斯特神話就是凱爾特神話,話說到底怎麼翻成凱斯特的? -- 2013-01-05 (土) 22:46:02
  • 普遍被認為最好的劇情不是G1~G3嗎囧? -- 2013-01-06 (日) 00:09:18
  • 其實各有所好,如果覺得不妥可以移到C1那邊 -- 2013-01-06 (日) 00:37:30
  • 其實是森大人寫的黑暗聖典 -- 2013-01-06 (日) 11:17:45
  • 印象在塔拉蓋下水道的是4個兄弟 好像也有確定他們是魔族? -- 2013-01-06 (日) 16:10:25
  • 有更正就好......印象時間太久了 -- 2013-01-06 (日) 16:25:18
  • 有更正就好......印象時間太久了 -- 2013-01-06 (日) 16:47:31
  • 辛苦了 -- 2013-01-06 (日) 18:08:36
  • 牡蠣伯爵那個是在哪個主線阿... -- 2013-01-06 (日) 20:21:43
  • G15 不過好像是伯爵牡蠣的樣子... -- 2013-01-06 (日) 20:39:39
  • 那張登入畫面是G1的千年老圖了...... -- 2013-01-06 (日) 23:52:41
  • 雖然是老圖不過現在看來還是很有感覺啊 -- 2013-01-07 (月) 18:22:33
  • 人類變身與精靈巨人獸化介紹補完希望! -- 2013-01-09 (水) 21:06:54
  • 龍屎每天6點都能扔一次 -- 2013-01-10 (木) 17:17:30
  • 用新台幣打造的夢想生活,稀有物不用去打、也不用練技能製作,只要花大把鈔票抽轉蛋就有,連一些特定部位無法賦予的裝備也都能從轉蛋入手,韓國更增加IMBA的副稱號轉彈,詳見http://forum.gamer.com.tw/C.php?page=1&bsn=07422&snA=207678&subbsn=0 -- 2013-01-10 (木) 18:30:09
  • 這遊戲早就沒有平衡性了,有錢就是強,從細工這功能出來就已經很明顯了,等NPC副稱號轉蛋出了,這種情況會更加惡化 -- 2013-01-10 (木) 18:33:14
  • 還給我以前那個沒有轉蛋、沒有商城、沒有騎寵、沒有特效寵,大家一起搶兼職賺錢、每天打地下城初、中級證的瑪奇 -- 2013-01-10 (木) 18:36:02
  • 特定部位無法賦予的裝備是指正常方式絕對不可能貼上的部位,包含裝飾品,一些賦予捲也極難入手,但轉蛋都幫你弄好好等你花錢來抽它 -- 2013-01-10 (木) 18:38:26
  • 所以一堆人都沒玩啦 科科 -- 2013-01-10 (木) 19:21:19
  • 改的越多,以前的東西就沒越價值,想當初在堤爾克打隻灰狼都很辛苦了(現在... -- 2013-01-10 (木) 19:47:38
  • 又他喵不斷玩OX了…黑橘真OX… -- 2013-01-10 (木) 21:21:06
  • 古代的武器精靈中多出個鋼瓶精靈,但設定在瑪奇千年以前的「瑪奇英雄傳」裡根本就沒有鋼瓶這玩意,千年前都沒有,那瑪奇何來的鋼瓶精靈化石,不愧是C4惡魔貓。莫名其妙的開發團隊+台灣黑心無良代理商=「慘」字,當你決定再砸大筆錢在這遊戲上時,先考慮一下你還會想玩它到什麼時候,瑪奇人氣不斷下滑是事實,在「D3」跟「LOL」加入競爭後,越來越多人不吃黑橘那套了,現在動不動就搞個什麼天天登入送禮物等挽留玩家的手段,換做是以前的黑橘哪有這麼好康,可見「瑪奇」這個搖錢樹早就式微了 -- 2013-01-11 (金) 02:57:57
  • 以前選角色的水池花園介面不好嗎?現在的那是什麼鳥...... -- 2013-01-11 (金) 03:02:28
  • 悲劇的巨魔像鍊成,從人人都想練的神技變成廢技,再送些完美時空膠囊給人洗,乾脆直接刪掉這技能算了,新出的人偶術也在打這技能的臉。還有風車無敵被取消,下水道紅龍跟不敗之劍變成惡夢,踢不死又沒無敵就換你死,連塔拉影任幽靈出兩隻以上的獨眼怪都難打了。技能不斷下修改弱變難用還搞個動態戰鬥玩死你就是希望你去買他們轉蛋抽神裝來提升廚怪的能力 -- 2013-01-11 (金) 03:22:46
  • 聽說橘子去年無預警裁減一百位員工,所以橘子遲早最後會被其他廠商收購的結果
  • 有願意把玩家當人看的代理商誰會想回黑橘的遊戲去當提款機 -- 2013-01-11 (金) 14:07:17
  • 以前那種新鮮感已經消失了,瑪奇已經回不去了,真懷念以前地下城都是人的時光,在杜巴頓也常有人開隊徵人去打萊比或菲歐那城(甚至是冷門的瑪斯)。曾經滿滿都是活人的遊戲現在也剩一堆幽靈,許多玩N年投資過萬的老友也沒在玩了 -- 2013-01-15 (火) 11:20:59
  • 就算現在變成了這樣,但我覺得瑪奇還是帶我我很多的感動,所以還在玩,跟其他線上比算是好一點的 -- 2013-01-15 (火) 12:42:04
  • 我本來也想說瑪奇帶給我很多感動 所以雖然被c4跟黑橘搞爛 朋友一直離開但我還是想一直玩下去 直到上去改介面跟動態戰鬥 上去晃晃果斷刪遊戲 這根本已經不是我所知道的瑪奇了啊..... -- 2013-01-15 (火) 13:48:08
  • 記得原本連森林巨魔像都很好用、硫磺更神、白巨是鋼彈! 他X的C4,現在連魔法巨魔像都是垃圾,還不如自己上。目前人偶術正夯,哪天被改爛也不意外,而且一堆招的冷卻時間有夠久...動態戰鬥哪裡更流暢了?我覺得一直在等冷卻...動態戰鬥就是最大的敗筆,消息出來沒多久就已經被一堆去韓服測試過的玩家罵翻天了,他們還執意要改,曾有一度以為C4放棄動態戰鬥,結果只是延期,沒有取消,在日版跟進後,終於台版也慘糟毒手,那天上線後沒多久就下線了,感想只有:「這不是我玩了六年的瑪奇阿」,在那之前還每天勤勞跑貿易跟走私的我,現在也只是偶爾上上了,突然覺得去玩卡陰車或衝天跑或CS:GO那種休閒而且成績不重要也不用練等級的遊戲也不錯.......至少有玩的感覺,不是每天逼自己上線去賺錢練等級。 -- 2013-01-15 (火) 14:16:09
  • 還有人記得貝婷伺服器被停事件嗎?當時黑橘送每人一張角式卡,結果一堆人到其中一個伺服器避難(忘記哪一個了),尤其記得當時的暴民團(全丟果子進地下城),結果即使是新創角色累等為0也一樣碾過去(團結就是力量XD)。當時好歡樂啊…(遠目 -- 2013-01-18 (金) 16:21:56
  • 又是鳳凰蛋活動...已經回鍋第三次了嗎? 黑橘真的一直在搞天天登入送道具的活動來留住人,真好奇這遊戲剩下多少人?聽說愛麗沙連賦予師都難找了。別的代理商用心經營,沒人肯再掏錢給黑橘賺是理所當然的 -- 2013-01-18 (金) 22:10:27
  • 別再玩黑橘這爛代理商的遊戲,讓他們知道,他們成也玩家、敗也玩家,多學學GGC吧,讓玩家心甘情願的掏錢跟邊罵邊掏錢的差異,誰的壽命會比較長? -- 2013-01-25 (金) 16:37:56
  • 總歸一句,C4我幹你娘咧 -- 2013-02-06 (水) 13:40:15
  • C4我幹你娘 真他媽垃豆 -- 2013-03-02 (土) 14:05:10
  • 超級大錢坑,你的錢永遠填不滿黑橘的口袋,拿去買些現實的衣服,吃些好東西甚至去旅遊還更值得 -- 2013-03-30 (土) 19:26:07
  • 活動越來越無聊了 -- 2013-03-30 (土) 19:26:46
  • 在G4新大陸開放之後主線劇情就整個走樣,真懷念G3時代 -- 2013-04-11 (木) 13:03:49
  • 太多附註導致版面非常難看,希望有高手幫忙編輯 -- 2013-04-13 (土) 00:17:49
  • 看到條目還想玩玩,結果因為沒來得級更新gash帳號而被封了,黑橘我幹你娘 -- 2013-04-13 (土) 02:16:16
  • 幹林老師 剛要送出又要我打一次驗證碼結果我打的東西都不見了又忘了備份((淚 -- 2013-04-13 (土) 21:55:45
  • 封你帳號不讓你玩是為你好 -- 2013-04-14 (日) 01:31:59
  • 對啊 不讓你看到現在遊戲裡的鳥樣 讓你把美好的回憶放在心裡 -- 2013-04-14 (日) 14:23:08
  • 有些內容不見了,因為太冗長所以刪掉了嗎? -- 2013-04-14 (日) 22:36:17
  • 貝卡 在剛開放時,幾十個人下去也要接近10小時才能打完,難度可想而知。 ←非常懷念當時的Mabi,現在聽說風車無敵沒了,連風車陣都不行? -- 2013-04-15 (月) 01:30:02
  • 把遠距離攻擊技能分開了,寫在一起會太長了 -- 2013-04-15 (月) 22:47:05
  • 請還給我以前一堆人搶兼職、組隊打狼解團隊任務賺錢、即使是萊初也一堆人組隊去打的時代,影任根本是刷副本,連通行證都不用刷了... -- 2013-04-16 (火) 14:20:35
  • 推新的戰鬥體系→AP加倍活動 無限輪回 沒有終點 -- 2013-06-13 (木) 14:23:01
  • 凱安港口的海安不能不提阿.... -- 2013-06-24 (月) 08:33:59
  • 龍 -- 2013-07-14 (日) 18:41:43
  • 龍 -- 2013-07-14 (日) 18:42:43
  • 精靈毒雲箭不是毒,是讓中箭者與其周圍產生處於沙塵暴中的幻覺。是橘子翻譯講的好像是抹毒一樣 -- 2013-07-25 (木) 03:45:35
  • 還是可以風車陣啊,只是車的時機要拿捏的更精準,人數也要多一些 -- 2013-07-27 (土) 02:53:02
  • 不敗之劍現在根本只有被碾的份,稍早才打了一場下水道秘密實驗困難級別,在雲寵的圍毆下別說招牌劍雨,連個屁都放不出來 -- 2013-07-27 (土) 02:55:15
  • 現在只有一個回憶,戰錘>>>>>>>神之刃雙手劍 -- 2013-07-27 (土) 12:55:38
  • G1~G3 三勇士是經典 G4~G6 精靈和巨人的故事,其實也不賴,當作外傳 G7以後爆走 -- 2013-09-12 (木) 14:24:41
  • 一直很想知道畫人設的繪師是誰,可以詳細希望嗎 -- 2013-11-28 (木) 20:44:47
  • 瑪奇 -- 2014-04-07 (月) 16:58:02
  • 瑪奇 -- 2014-04-07 (月) 16:58:05
  • 要不要寫上瑪奇的詳細劇情?感覺也不錯 不過要在頁頂加劇透警報就是了 -- 2014-06-21 (土) 17:21:44
  • 瑪奇已經死了,想當初滿滿的好友名單還有和一堆路人一起打地下城解任務, -- 2014-06-21 (土) 19:23:34
  • 當初一開鍊金和巨魔我還特別去練,還變成了當時稀少的王城鍊金術師,但現在各種細工轉蛋商城寵改介面連續技和萬惡動態戰鬥系統,根本就是在等冷卻而已 -- 2014-06-21 (土) 19:26:55
  • 最後去玩瑪奇英雄傳,看完C1的劇情(茉莉安和錫古轉生前)後哭得有夠慘,但現在連瑪英都變成上線打章魚打大蛇打女族長遊戲了˙_>˙ -- 2014-06-21 (土) 19:29:18
  • 編輯真有愛啊 這老骨灰遊戲可以寫的真的很多 -- 2015-01-02 (金) 13:25:35
  • 內容已經超精簡了 不過還有很多地方的特殊符號錯誤 這個可以先編修 -- 2015-01-02 (金) 13:26:22
  •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07422&snA=226097 -- 2015-04-25 (土) 06:07:29
  • 詳細劇情+1,但是新主線已經把就主線很多細節給省略了,過去有交待的地方都不見了,新主線我玩得霧煞煞 -- 2015-05-24 (日) 15:49:05
  • 楓之谷 -- 2015-07-19 (日) 18:15:33
  • 楓之谷 -- 2015-07-19 (日) 18:15:37

贊助廣告

*1 主要是使用MML代碼,但到今天能在遊戲內演奏音樂的線上遊戲仍然非常少。
*2 台版於2015年 8 月 11 日結束營運,啊里嘎豆!!!黑橘(゚∀。)!!! 之後在6月23日再由台灣競舞娛樂重新代理並改名為《新瑪奇英雄傳》。
*3 茉麗安跟席古轉生成的人類
*4 瑪奇英雄傳劇情剛開始人類是被屌打的那方,因為魔族有龍族當靠山。
*5 特拉克的記錄:有關米列希安的記錄。
*6 愛爾琳世界分別有拉狄卡與艾維卡2個月亮。
*7 類似其他遊戲中的傳送門。
*8 C4我幹你娘。
*9 製作組還很煞有介事的掰出了一個把天體的能量結晶設置在星月門旁使其可以全天候開放的鳥設定...
*10 年輕時很帥。
*11 可能聽起來很高但是瑪奇裡的數據都是參考用,實際上如何都是由玩家實測出來,而佛格斯的修復率大約是每3~5點就會修壞1點......
*12 取自佛格斯最常出現的修壞藉口:「手滑了一下」
*13 同時也令許多人懷疑佛格斯到底活多久了?不過由於是不同世界,所以這位佛格斯只是同姓同名同靈魂卻是不同人
*14 也就是沒有修壞掉耐久的問題。
*15 大多數NPC都是重複送特定物品來提升好感度,因為營運初期史帝華的秘密商店有重要的商品,導致幾乎每個玩家都有全身載滿麵包賄賂他的經歷...
*16 單人開啟王房時出現的BOSS。
*17 對魅魔使用反擊技能時會發生很神奇的事情喔(ry
*18 某RP任務,拿2把弩去找奈麗絲看看吧。
*19 總共要送21個禮物給她,加上每次進來俱樂部的門票錢大概要花個快60萬G。
*20 要花3萬G。
*21 沒有系統允許飛行的地圖飛行寵物只能在地上跑
*22 因地域關係所以時常可以看到跑貿易的玩家在此地卸貨和裝貨
*23 記憶體殺手。因此電腦渣的人極之不願意踏足塔拉。如果你的朋友很不喜歡來塔拉多半是這個原因。
*24 每個伺服器100名,成為王城煉金術師後能夠領到制服,角色裝備鋼瓶系列的武器會有特殊的站姿(男女角色姿勢也不同)。
*25 但是C4開放的城市更偷懶甚至連立繪和角色BGM都沒有
*26 需要在每個城鎮中尋找三位NPC的理想對象,找到的玩家必須要跟NPC所指定的造型及資料完全符合。
*27 帕爾赫德族與弗魔族之間的戰爭。
*28 G1最終BOSS,過去摧毀人類世界的怪物巨人。雖然看起來很威但面對已經輪迴好幾百次的外掛米列希安還是逃不過被秒殺的命運…不過瑪奇英雄傳的格里斯貝恩真的很威,三兩下就能劈死玩家,更有抓人然後扔出去的即死技。你們真的是同一種怪物嗎!?
*29 例如巴倫西亞十字型盔甲
*30 雖然修復率98%但還是很滑的重甲爆破專家
*31 招換岩石巨魔像及森林巨魔像的結晶。
*32 吸取生命的結晶材料
*33 火花的結晶材料,現在已經沒用了
*34 必須使用「船員志願生」的稱號與NPC摩丁對話
*35 建造的橋樑成功後能得到稱號「連接拉諾與克諾斯的」。
*36 憑良心說C4的BGM都還蠻不錯的。
*37 筆者當年剛開始玩時就因為手賤打浣熊結果還玩不到一分鐘就趴了。
*3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ipJfn-Tfc0
*39 編者表示這傢伙加上福山潤的聲音簡直完美
*40 莎翁有提過雅芬有四個守護者之類的,但現在只出現過3隻...
*41 比如禮拜一的效果是增加技能的成功率、結尾時的品質以及生活技能等級提升時的經驗值獎賞。所以當天會有不少人修練生活方面的技能,因此星期一被玩家稱為生產(慘)日。
*42 星期日是立春、星期一是春分,再來依序是入夏、立夏、秋收、秋收節、山夏。
*43 人類的無限斬擊、旋風箭,精靈的毒雲箭...等。
*44 聖騎士或闇黑武士的變身技能。
*45 技能點數
*46 衣物製作、料理、紡織、冶煉...等。
*47 淘金術、釣魚。
*48 但是動態戰鬥出現後這個性能已毫無意義
*49 現時因為動態戰鬥改成瞬發,IMBA度急升
*50 G1的女神守護者、G3的愛爾琳守護者、G8的巨龍騎士…等
*51 比如人類變身成聖騎士或闇黑武士的技能:(神聖之心及渾沌之心)、精靈巨人的獸化技能(克諾斯之怒及菲西斯守護者)以及半神化:(光之覺醒等)。
*52 G1的女神卷、G3的黑曜石卷…等。
*53 G11的神劍布里歐納克
*54 可以從巨龍雷加圖斯那聽說一些龍族的故事與幾千年前瑪奇英雄傳眾英雄勇敢挑戰龍族們的事情。
*55 G8最終BOSS巨龍科魯米那可以兩三下撞死燒死砸死輪迴千百次的米列希安,和瑪奇英雄傳的三巨龍有得比了。但只要沒打中米列希安還是逃不過被秒殺的命運。
*56 不過在主線任務中使用並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