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打旋風系列登場人物列表

以下含有部分的劇情,沒過接觸原著又不想被瞬獄殺幹掉的話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登場角色

リュウ(Ryu)-永遠的挑戰者-

img2665.gif
  • 國籍:日本
    格鬥技:以暗殺拳為源流的格鬥術
  • 初次豋場: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
  • 聲優:
    • 高木渉(快打三1st・快打三2nd)
    • 森川智之(ZERO3・CVS・SVC・CFJ)
    • 保志總一朗(口袋戰士)
    • 石塚堅(ZERO2・快打EX・MVC系列)
    • 大川透(快打三3rd)
    • 高橋広樹(快打四・龍之子VS卡普空)等人
      • 事實上曾經出演過隆的聲優高達十三人以上,在此只列出主要遊戲系列作中的聲優
  • 系列作中萬年不動的主角,幾乎在所有Capcom與其他公司合作的遊戲中出現,也因此被視為該公司的看板主角。
  • 漢字寫做隆,台灣玩家古早時期會暱稱他為「白龍」,香港則稱「赤龍」。
  • 父母不詳,身為孤兒的隆自幼即被剛拳收養,並師承剛拳,與肯為同門師兄弟。隆僅將暗殺拳作為格鬥技使用,基本上的武術是空手道、柔道、跆拳道三者的融合。
  • 白道服與頭巾的形象夠簡單,因此成為格鬥遊戲的主角模板。
  • 一開始並沒有明確的個性設定,但是在系列作中逐漸被塑造成剛毅木訥的性格。
  • 拿手招式為「波動拳」、「昇龍拳」、「龍捲旋風腳」,其中波動拳(飛行道具)與昇龍拳(無敵對空技)更是成為許多格鬥遊戲主角必備的技能
  • 與豪鬼一戰後,體內的殺意波動逐漸覺醒而變成「從殺意之波動中甦醒的隆(俗稱「殺意隆」)」,在許多作品裡均有此殺意隆豋場。
    • 此型態可以閃避朝自己飛來的子彈(無誤,《SSF4AE》的個人資料是這樣寫的)。動畫版中則可將子彈凌空彈開,且測量戰鬥力時強到爆表。
      • 亦曾在《阿修羅之怒》的DLC中登場,並展現驚人的實力。
    • 被殺意波動侵蝕後自我將漸漸崩壞,於《ZERO 2》中首次覺醒殺意波動時還可從台詞窺見其對殺意波動的恐懼和後悔,然而至《ZERO 3》則開始肯定殺意波動與死鬥,於最終戰殺死真豪鬼後徹底失控,於背景中回顧著敗倒的格鬥家,並繼豪鬼後成為第二個「拳術登峰造極者」,此時背負的代表字為「滅」。
    • 殺意隆除了僅在《EX1》代結局能回復正常外,其餘都呈現人格崩壞狀態,結局不是失蹤就是持續尋求死鬥。
    • 《SSF4AE》中的殺意隆的胸口多出一個黑色的洞,且背後有類似「天」字的傷痕,此設定是來自中平正彥漫畫《RYU FINAL》中隆破解豪鬼的瞬獄殺時被豪鬼以「冥恫豪波動(SSF4AE狂鬼的UC1)」做成的創傷而成。
      • 此版本除了首次常時纏繞著紅焰般的鬥氣外,也可從外觀和台詞發現其兇猛程度更勝以往的殺意隆版本。
    • 在NXC中因戰意紊亂且受豪鬼刺激而覺醒殺意波動時,以瞬獄殺瞬間打趴魔人卡姆茲,讓戰乙女瓦爾克蕾和黑戰乙女都對其實力之強大為驚訝。
  • 而在《龍之子 VS CAPCOM》的結局裡,隆出現在極寒惑星-EDEN-3rd(零下100度中穿著道服),且適時拯救被巨型原生生物エイクリッド攻擊的雪賊,並與PTX-40A/Ivan聯手對抗エイクリッド,此時於動畫中可看見隆或一腳踢飛高達數十公尺的エイクリッド,或以龍卷旋風腳及昇龍拳痛擊エイクリッド。
    • 綜合他在《Marvel vs Capcom》的表現,也許是三不五時與殺意波動或豪鬼勾勾纏的關係,可看出他也漸漸不是人了。
  • 因實力強勁且身懷殺意波動,故被許多人盯上,如豪鬼和貝卡等。
    • 擊敗沙卡特後聲名大噪,但他卻不為此驕傲自滿,為了無止境的修行,一直居無定址的到處走,萬年無職流浪漢
      • 但在《SF3.3》中雨果的結局中卻非常享受在HWA中邊打邊賺錢的生活。說實在這種工作對於隆來說可是世上難求的「優差」。
    • 連官方也拿這個來惡搞:4代中深紅毒蛇戰勝隆後會對他說「你有收入嗎?有沒有好好的交稅?保險呢?」
    • 拿第一屆大會的獎金買了部轎車,可惜在第二屆大會的Bonus Stage被砸得稀爛,從此對金錢絕望了,不再拿大會的獎金,以至於連鞋也買不起。
      • 但4代中隆有句勝利臺詞說不穿鞋是爲了方便,不是因為買不起。
  • 拜這款長壽的格鬥遊戲所賜,隆成為擁有格鬥遊戲史上少見的自青澀的青年格鬥家而至心技體皆圓熟的中年熟男格鬥家等角色身份,隔壁棚SNK的坂崎良及泰瑞柏格同樣也有青年及中年全盛期的雙重角色形象存在。
  • 討厭蜘蛛(クモ),所以可能也討厭韓蛛俐。

ケン(Ken) -炎之昇龍-

img2666.gif
  • 國籍:美國
    格鬥技:以暗殺拳為源流的格鬥術
  • 初次豋場: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
  • 聲優:
    • 岩永哲哉(ZERO系列等)
    • とべこーじ(快打三2nd)
    • 岸祐二(快打三3rd、CVS,快打四)
    • 前塚あつし(SVC)
  • 師承剛拳,隆的同門師兄弟,因為「肯」的發音比較好念,沒多少人叫他的漢字名「拳」。
  • 設定上是居美日僑,擁有四分之一的美國人血統,家裡則是有錢的大財團。金髮是用染出來的,所以只有眉毛是黑的啦。
  • 個性較為輕浮,但是並沒有在修行上有任何的怠慢,擁有「全美格鬥王」的稱號,將隆視作永遠的好友與對手
  • 到後來把自己所學的格鬥技以「Master通信空手」之名義流傳,一部份《私立Justice學園》系列作的角色也有學習。
    • 話說暗殺拳是如同北斗神拳一樣門外不出不傳外人的拳法,但是肯卻屢屢把自家拳法教導他人(雖然不是全部),如從《PXZ》中的戰鬥台詞裡トロン(托榮)開玩笑的請他教コブン(小機器人)暗殺拳法,肯就推薦了「Master通信空手」,使得隆傷腦筋的勸戒他「會被師父知道喔」,因此看的出肯不但其實愛當老師,而且可能藏不住秘密。
      • 承上,當コブン學會波動拳和旋風腳時,肯真情流露的開心稱讚他,讓隆也覺得肯一定可以成為一個好父親。這一情節應也是抄自《快打三》肯與兒子梅爾的互動並改編而來。
  • 角色性能大致上都與隆類似,但逐漸發展出不同的踢法,後期連拳的動作也不同。甚至暴走的原因都和隆不同,是被貝卡洗腦所致。
    • 但是在使用重昇龍拳時帶有火焰,超必也和隆有所不同,突顯出他的個人特色。
  • 因對隆的勁敵意識被貝卡利用,於動畫《STREET FIGHTER II MOVIE》中被貝卡用サイコパワー洗腦,所幸因隆的努力而回復理性,最後與隆並肩作戰擊倒貝卡;此情節於《ZERO 3》中被部份重現。
    • 《SVC》中則出現完全獨立的角色霸意KEN...、喔不,是「暴力肯」,也是被貝卡洗腦,與殺意隆一樣變得凶暴而好戰,但暴力肯的言語能力和精神狀態則顯得極不穩定。
      • 另外其EXCEED超必殺技「神武滅殺」中出現的巨大骷髏應與大蛇之力無關。
  • 剛拳曾叮囑肯要協助隆並防止他覺醒殺意波動,但若必要時可殺掉隆,此後肯一直努力防止隆覺醒殺意波動或助其回復。
    • 在《NXC》第29話中,為了使隆從殺意波動中清醒唯一一次的以真昇龍拳轟擊隆,成功使隆回復正常,其後隆也對襲來的貝卡擊出真昇龍拳並打破貝卡被噬魂邪劍強化的精神力量障壁。
  • 人生的贏家,其妻為Eliza(凱爾的妻子的妹妹),兩人婚姻美滿育有一子,同時在三代繼承了父親的大企業。某無職流浪漢淚目。
    • 但其實對妻子漠不關心,曾背著妻子去泡Morrigan,還被妻子發現而慘遭修理,後來妻子臨盆時也是丟下妻子不管跑去打格鬥賽
    • 因與能全心專注於武道上的隆不同,有家庭和事業要照顧,故曾經一度為了被隆超越之事而煩惱不已,然而在妻子的支持下得以繼續修行並領悟到自己該重視的事物為何,為了守護所愛之人而變得更強大,在動畫版中深紅毒蛇亦稱讚他「隆的確擁有強大的力量,但你也同樣擁有,出色且強大的力量啊」。
  • 其實在第一代只有他沒穿鞋子上場,但隆卻有穿鞋;可能是把鞋子借給隆穿了,結果卻要不回來了,而且後來隆也不穿了。
  • 劇情設定中可從與隆的對話中得知彼此實力不相上下,但無論豪鬼、貝卡、沙卡特、還是塞斯,均認為肯的實力不及於隆。淚目
    • 討厭豪鬼(竟然敢跟我搶隆!),和沙卡特也有競爭關係(隆的勁敵只要我一個就夠了!)
  • 港漫的受害者之一:雖然同樣是主人公的宿敵,待遇卻沒隔壁棚的八神好,不但老是被打臉,還常常因為輸給主人公的主角威能而黑化

烈(Retsu)

img6268.gif
  • 國籍:日本
    格鬥技:少林寺拳法
  • 初次豋場: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
  • 原為少林寺師範,因經常進行私鬥而被逐出師門。
  • 劇場版動畫中和塔爾錫相識。另外他和剛拳應該也是舊識。
  • 曾於《ZERO》系列中火引彈的插畫裡出現並打敗彈,並於美版漫畫UDON中應剛拳的要求與年幼的隆練武,卻被突然覺醒殺意波動的隆痛毆,所幸剛拳及時制止。怎麼好像都沒好事

激(Geki)

img6269.gif
  • 國籍:日本
    格鬥技:忍術
  • 初次豋場: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
  • 使用鉤爪及手裡劍攻擊的忍者。為了證明忍術的強而參戰。

李(Lee)

img6270.gif
  • 國籍:中國
    格鬥技:中國拳法
  • 初次豋場: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
  • 一身中華服裝的中國拳法家。會接受任何挑戰,但不會保証挑戰者的性命安全。
  • 《SF3》中被設定為雲揚兄弟的叔父。

元(Gen) -血闘百戦 元無敵-

img2691.gif
  • 國籍:中國
    格鬥技:中國拳法(喪流與忌流)
  • 初次豋場: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
  • 聲優:
    • 高木渉(ZERO系列)
    • 多田野曜平(快打四)
  • 初代快打的中BOSS之一,年老的暗殺者,玩家有時暱稱他為「元老」或「元老頭」。
  • 稱號是「血鬥百戰元無敵」,年齡雖然超過七十並且病魔纏身,但是老辣凶狠的拳法仍然不減當年威力。
  • 但《ZERO2》初期被評為是比丹還要弱的最下位角色
  • 對同樣是踏上修羅之路的豪鬼抱持著特殊的意識,兩人有特殊的開場動畫,並且相互在對方的結局出現;在某些作品的設定中,元擁有足以打倒豪鬼的實力。
  • 性能相當特殊的角色,可藉由輸入指令切換「喪流」、「忌流」兩種截然不同的模式,切換模式時待機動作、基本技、必殺技等都會有所不同。也因此,通常也被認為是難以上手的角色之一。
  • 因為病發而眼睜睜地看著春麗的父親遭遇不測卻無法阻止,因此對春麗十分愧疚,似乎一直在暗中保護春麗。但在春麗面前卻一副欠扁的拽樣。
    • 結局中雖為了救春麗而受傷倒地奄奄一息,但在感應到剛拳與豪鬼即將再次對決的鬥氣後而重新站起來。

ジョー(Joe)

img6271.gif
  • 國籍:美國
    格鬥技:Martial Arts
  • 初次豋場: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
  • 軍技格鬥家,號稱全美軍技裡盟主。擅用足技
    • 後踢很痛啊~!
  • Average Joe(英文中形容無名無特色路人的名字,類似張三李四)

マイク(Mike)

img6272.gif
  • 國籍:美國
    格鬥技:拳擊
  • 初次豋場: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
  • 黑人拳擊手,過去曾在拳擊賽中把對手打死的紀錄。
    • 可能和SF2的拜森是同一人,但至今官方仍未公開肯定(《SF4》公式部落格的筆者則認為不可能)。
  • 因為不能跳,一直是被玩家用波動拳電假

バーディー(Birdie)-気に入らねぇヤツぁブッ飛ばす-

img2686.gif
  • 國籍:英國
    格鬥技:摔角
  • 初次豋場: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
  • 聲優:高木渉
  • 初代快打的中BOSS之一,譯名為「巴迪」。
  • 出身自英國的外道摔角手,由於手法過於殘忍暴力,也因此遭到了摔角界的放逐。
    • 巴迪於職業摔角手時期的拍擋乃名為「Titan the Great」,身高236米的巨漢,其組合名稱為「5000億萬Powers」。
      • Titan在Capcom的摔角遊戲《Muscle Bomber》中是可選角色。
  • 職業是酒吧的保鏢,在《ZERO3》加入Shadaloo,但是也沒有什麼明顯的作為。
  • 在初代是個白人彪形大漢,不知為何到了《ZERO》系列變成了一個黑人巨漢。
    • 最大的特色是頭上帶有空洞的龐克頭,對同樣是龐克頭而且也是摔角手的桑吉爾夫抱持著競爭意識。

イーグル(Eagle)-雙棍的決鬥士-

img2698.gif
  • 國籍:英國
    格鬥技:棒術
  • 初次豋場: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
  • 聲優:山野井仁
  • 初代快打的中BOSS之一,和同樣ダッドリー是來自英國的紳士
  • 職業是保鑣,以手中兩柄短棒戰鬥。
  • 從初代到《CVS》重新出場,中間整整隔了14之久;附帶一提,SNK側也有隔了9年才重新獲得出場機會的藤堂龍白。
    • 不知為何在《CVS》出場後變成一個,曾經有「對女人沒興趣」的危險發言。
      • 喜歡以他引以為傲的棒術與強壯的男性對戰。

アドン(Adon)-張牙舞爪的野獸-

img2685.gif
  • 國籍:泰國
    格鬥技:泰拳
  • 初次豋場: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
  • 聲優:
    • 高木渉(ZERO系列)
    • 伊丸岡篤(快打四)
  • 沙卡特的頭號弟子,譯名為「阿頓」。
  • 在初代快打便有登場,擔任在沙卡特之前的BOSS。
    • 知道沙卡特敗給了來自日本的無名小卒之後便對他感到失望,因而離開沙卡特自立門戶。
  • 個性極度狂妄殘暴,自稱為神。對豪鬼的殺意波動抱持著興趣。
  • 深信泰拳是世界第一的武術,並且認為沙卡特已經偏離了泰拳的道路。
    • 另一方面的沙卡特則是對這個有點走火入魔的弟子感到失望,因此並沒有放太多心力在他身上。
  • 相較起沙卡特的招式名稱都帶有「虎」,他的代表則是「豹」。

サガット(Sagat)-獨眼的帝王-

img2675.gif
  • 國籍:泰國
    格鬥技:泰拳
  • 初次豋場: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
  • 聲優:
    • 三木真一郎(ZERO系列、CVS)
    • Sakai Albright(EX系列)
    • 水津浩志(SVC)
    • 遠藤大輔(快打四)
  • Shadaloo的四大天王之一,來自泰國,譯名為「沙卡特」。
  • 個性苛烈嚴峻,對對手毫不留情,身長達226公分的巨漢,目前為全系列第3高。
    • 但設定上體重只有78公斤根本是竹竿,而圖片看起來卻有150公斤以上
  • 少年時代即擊敗泰拳帝王「ヌアカン(努亞坎)」成為新任泰拳帝王,而Adon為其弟子。
  • 初代快打的最終魔王,泰拳界的黑暗君王。但是被隆的昇龍拳所打敗,胸口前的傷痕也是此時留下,Adon亦因此事而與沙卡特決裂。
    • 右眼則是被火引彈的父親火引強所傷,至此之後都帶著招牌的眼罩。
      • 有關右眼失明的設定,原是幼時遭殺害自己雙親的猛虎所傷(也因此學習泰拳),後改為年輕時和地痞流氓衝突故而受傷,最後才改為因與火引強對戰受斷空腳攻擊才失明,現在似乎是採混合的方案。
  • 被隆打敗後立志雪恥,也發明了類似昇龍拳的招式「タイガーアッパーカット」與之對抗。
    • 但是之後與隆二度交手時,察覺隆因憐憫自己復仇心切而故意放水落敗,開始對復仇一事產生疑問,而在與火引彈對戰後,彷彿看到了過去矢志復仇的自己,故逐漸認清復仇的愚蠢,了解復仇不會帶來真正的強大,對隆的態度也轉為對手而非仇人,後更認可隆為唯一能與自己比肩的勁敵。
    • 且據《SF4》中村中老僧人的敘述,被異邦的年輕人(隆)打敗後的沙卡特漸漸的改變了自己,也開始與村人及孩子們親近。
  • 雖然一時為復仇意志所惑加入了Shadaloo,卻幾乎沒做出任何壞事,其後更離開Shadaloo。在《SF4》中對Shadaloo的徵召,也是斷然拒絕。
  • 雖理解豪鬼的強勁,但並不認同豪鬼和殺意波動,也不認為那是隆該走的道路,故面對理智被殺意波動所征服的隆時,也認為此時的他並沒有交手的價值而給予斥責。
    • 對元等實力高強卻違背正道的格鬥家等,亦表示不認同,可見其求道精神與隆相近。
  • 除了泰拳強力的體術之外,也擁有類似飛行道具的技能。
    • Tiger→Tiger→Tiger→Tiger→Tiger→Tiger→You Win!

《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Ⅱ》登場角色

春麗(Chun-Li)-神腳美技-

img2667.gif
  • 國籍:中國
    格鬥技:中國拳法
  • 初次豋場: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Ⅱ
  • 聲優:
    • 宮村優子(ZERO系列、EX系列,口袋戰士)
    • 田中敦子(快打三3rd)
    • 根谷美智子(CVS)
    • 実川麻里(SVC)
    • 折笠富美子(快打四、龍之子VS卡普空)
  • 格鬥遊戲史上第一名女性角色,包包頭和高衩旗袍的形象深植人心,從此之後日本人畫中國少女都只會畫成這樣子。
  • 身分是國際刑警的毒品搜查官,負責調查貝卡的秘密犯罪組織Shadaloo,同時也在調查行蹤成謎的父親。
    • 由於追查Shadaloo的關係因此常與倩咪、凱爾共同行動,與隆、肯的交情亦不錯。
    • 於3代中可得知Shadaloo被春麗擊潰。
  • 武術是由身為香港警察的父親所教,又由於春麗的父親武術是學自元,因此部分作品中兩人會有特殊的劇情。
  • 少女時代的個性略帶傲氣,然隨年齡增長個性變得成熟穩重,但是勝利動作還是保有跳躍歡呼裝可愛的動作。同時也是格鬥遊戲中少見的擁有少女至熟女雙重角色身份的女角。
  • 與《魔域幽靈》的莫莉根並列為Capcom的兩大女主角。
  • 願望是回老家結婚做一個普通女孩,不過每次做不了多久又會跑去打架打擊罪惡。以至於在4代被肯問「我記得你不是回老家做甚麼普通女孩去了嗎?」
    • 不過在不少同人甚至是授權再創作的商業作品中,她都是和隆配對(男主角配女主角?)
  • 由成龍、邱淑貞、苑瓊丹在電影中成功地Cosplay再現
  • 在《Namco x Capcom》裡曾與蕾吉娜和鳳鈴一同被同伴戲稱為鐵娘子組,且在《NXC》和《PXZ》裡都曾體現名言「搜查的基本是腳」的精神(但春麗的搜查方式是踹倒敵人再讓他吐實…)
  • 曾被貝卡成功推倒調教成Shadow Lady。
  • 因為高人氣而數次在真人電影中登場,結果有了好幾個姓氏
    • 該死的老美還把她變成美國人血統,說好的中國娘呢?
  • 腿真的很ㄘㄨ…(氣功拳)
    • 因為太暴力把男朋友給嚇跑,看來是嫁不出去ㄌ…(百烈腳)
    • 實際年齡其實應該是四十幾ㄙㄨ…(氣功掌)
    • 等等我什麼都還沒說…(鳳翼扇)
      • \ Let's go Justin!!! /

ガイル(Guile)-真空之刃-

img2668.gif
  • 國籍:美國
    格鬥技:綜合軍用格鬥技與摔角
  • 初次豋場: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Ⅱ
  • 聲優:
    • 玄田哲章(EX系列)
    • 土屋トシヒデ(ZERO系列、MVC系列)
    • 石塚運昇(CVS、CFJ)
    • 西川たけのすけ(SVC)
    • 安元洋貴(快打四)
  • 來自美國的空軍少校,中譯為「凱爾」,台灣玩家的暱稱為「阿哩固」、香港稱「軍佬」。
  • 最大的特徵是那衝天頭,角色靈感來自於《JOJO奇妙冒險》第二部修特羅哈姆*1
  • 個性沉穩可靠,為了替摯友納許報仇而前往世界各地追殺貝卡,雖然每次都被當作跟隆對決前的熱身戰
    • 了解復仇的空虛,故追捕貝卡並不是為了殺他,而是為阻止他繼續作惡。
  • 代表技是「腳刀」、「音速爆擊」、「無影摔」、「金雞獨立」,「黏巴達」
    • 台灣玩家對他的暱稱「阿咧固」也是來自於「音速爆擊(Sonic Boom)」的空耳(Olicboo)。
    • 蹲下無敵
      • 俗諺有云:「剪刀石頭布,你沒穿內褲,內褲夾在聯絡簿,快打旋風啊咧固。」
  • 來日本時因為向柊司問路,而被泉此方當成癡漢打傷
  • 人生的贏家二號,與妻子婚姻美滿育有一女。
    • 對於為了追查Shadaloo而冷落了家庭一事感到歉疚,幸虧妻女都很支持他。
    • 他的妻子同時也是肯的妻子的姐姐,但是凱爾似乎不太喜歡肯這個輕浮的親戚。
  • 在美國等地被當作是主角般的宣傳,也經常在美版的作品、電影中擔任主角,電影電玩版成為主角但演員卻是德國人
    • 在台灣則幾乎是成為快打旋風的代名詞,名氣可能比身為主角的隆還要高。
  • 因追查Shadaloo的關係,因此常與春麗、倩咪共同行動。

E・本田(E. Honda)-熱血力士參上-

img2669.gif
  • 國籍:日本
    格鬥技:相撲
  • 初次豋場: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Ⅱ
  • 聲優:
    • 菅原正志(ZERO系列、CVS)
    • 永野善一(快打四)
  • 全名是「エドモンド本田(Edomondo Honda)」,本名是「江戸主水本田」,英文名字是為了讓歐美玩家更有親近感。
  • 個性豪放的相撲力士,為了讓全世界的人都認識到相撲的美好而參加比賽。
    • 階級是大關,被寄予厚望的下屆橫綱人選,在相撲的造詣上已到達巔峰。
  • 擅長「頭槌」、「百烈掌」、「大銀杏投」,「鬼無雙」等招式,至於為何他可以無視重力水平飛行仍然是個謎。
  • 被電擊時會發現其髮髻中有骨頭,後來證實他在髮髻裡藏入雞骨以增強飛行頭槌的威力。這不是作弊嗎!
  • 也由成龍在電影中cosplay再現。
  • SUMOUパワーにはまいったな!

ザンギエフ(Zangief)-紅色旋風-

img2670.gif
  • 國籍:蘇聯,後改為俄羅斯
    格鬥技:混合俄式摔角與美式摔角的獨自摔角風格
  • 初次豋場: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Ⅱ
  • 聲優:
    • 高木渉(ZERO系列)
    • 玄田哲章(CVS、CFJ)
    • 三宅健太(快打四)
  • 純摔技角色的始祖,稱號是「俄羅斯的紅色旋風」。
  • 名字通常譯為「桑吉爾夫」,玩家通常暱稱他為「桑吉」或是「老桑」。
    • 香港則通常是以他初登場時的國藉稱呼他為「蘇聯佬」。
  • 特徵是龐克頭、絡腮鬍以及濃密的胸毛,在壯碩身軀上的疤痕則是來自家裡養的熊,牠們是桑吉爾夫練習摔角的對象。
  • 因粗勇的形象深植人心,故常讓玩家有「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刻板印象,但是事實上他是俄國第一名校莫斯科大學畢業的,且發言時也會引用托爾斯泰等文豪的文章;此後桑吉爾夫入籍日本,參選東京都知事並當選,故桑吉爾夫實為文武兼備的菁英份子,因其背後擁有這不為人知,顛覆玩家印象的設定。
  • 經常在作品中擔任甘草角色,也經常在外部遊戲出演客串。
  • 代表技是「蝴蝶摔」,這招也同樣是《街頭快打》中哈格市長的代表技,只不過也許是招式過於相似,兩人未曾在同一遊戲中同時登場較勁過。
  • 由於「蝴蝶摔」動作很像69式,所以在香港有俗名叫「旋風吹X」。
  • 討厭是波動拳和美女所以其實是一個好男人
  • 初登場時性能十分低下,原因是Capcom於發售前在公司附近商場的試玩機中統計,老桑的勝率特別高,所以不斷的調弱;但是之後調查才發現是因為有高階玩家很愛使用他造成的誤判,所以在後來的版本才調整回來,也給予他一些抗飛道具與突進技的反剋招式。
  • 把某一招傳授給V家3號*2
  • 最近在某迪士尼動畫中客串登場,和某名30年來一直擔任遊戲惡役角色的劇中主角一起開惡役會議互訴萬年惡役演員的苦水。
    • 老桑在《Street fighter The movie》還有西方某黑歷史動畫中都是惡役;之所以被改設定成惡役,大概是冷戰時期共產政權的副作用?

ブランカ(Blanka)-大自然的野生兒-

img2672.gif
  • 國籍:巴西
    格鬥技:電擊、野性本能
  • 初次豋場: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Ⅱ
  • 聲優:
    • 山根剛(EX系列)
    • 上田祐司(ZERO系列、CVS,快打四)
  • 幼時遭遇飛機事故,因此在亞馬遜雨林成長的野性之子,中譯為「布蘭卡」,俗稱「怪獸」。
  • 皮膚是綠色的,頭髮則是橘色。
    • 綠色的皮膚似乎是他的保護色,而能放電則是因為曾經跟電鰻打過架。(當然,原理不明。)
  • 為了尋找親生母親而參加大會,並且在結局中與母親再會,由於被人類社會排擠,之後出賽的理由改成為了讓自己成為能讓母親驕傲的兒子。
  • 經典技當然就是放電與翻滾突襲,後者靈感來自於犰狳的習性。
  • 與火引彈、春日野櫻是伙伴,三人常一同環遊世界進行比賽及武者修行。此外可能是因在熱帶雨林成長的關係,布蘭卡極度怕冷,在《快打VS鐵拳》的官方動畫中可看到他與小櫻一同前往南極大陸時,他凍的皮皮挫的可愛模樣。
    • 某留級生:「呼呼,其實你是穿著布偶裝的二階堂紅丸吧。」

ダルシム(Dhalsim)-瑜珈的奇蹟-

img2671.gif
  • 國籍:印度
    格鬥技:瑜珈奧義
  • 初次豋場: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Ⅱ
  • 聲優:
    • 山田義晴(ZERO系列)
    • や乃えいじ(SVC)
    • 江川大輔(快打四)
  • 來自印度的苦行僧,譯名為「塔爾錫」。
    • 香港的暱稱為「印度佬」。
  • 性格沉穩,慈悲為懷,心技體皆已達高度造詣。
  • 雖然出家人不應動怒,但面對Rufus三番兩次的把自己當成外星人,即便是沉穩如塔爾錫也不免惱火。(這證明了佛的臉只能摸三次,超過了佛也是會生氣的)
  • 瑜珈術的高手,手腳關節皆能任意自在的收縮(其實是全系列身高最高的人),甚至擁有噴火、空中漂浮、瞬間移動等超能力(雖然這已經超乎瑜珈的可能性了)。
  • 參賽的理由多半是為了賺取獎金改善民眾貧困的生活,頸上佩帶的骷髏項鍊則是來自於因為飢餓而死的孩童,並不是祭品。
  • 以瑜珈術和自身的超能力進行戰鬥,必殺技是強制關機。
  • 人生的贏家三號,婚姻美滿育有一子。
    • 重點是他老婆生兒子的時候才十七歲,你這死禿驢還挺囂張的嘛。
    • 即使這樣,在劇情中還經常跟Rose牽扯不清,可見塔爾錫實際上是御姊控。
  • 港漫的受害者之二,老是以卑劣小人及淫僧形象出現。

M・バイソン(M. Bison)-狂野猛牛-

img2673.gif
  • 國籍:美國
    格鬥技:王八拳街頭拳擊
  • 初次豋場: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Ⅱ
  • 聲優:
    • 山寺宏一(ZERO系列、CVS)
    • 長代聡之介(SVC)
    • 鶴岡聡(快打四)
  • Shadaloo的四大天王之一,來自美國的黑人拳擊手泰森,全名為マイク・バイソン(Mike Bison),譯名為「M‧拜森」,台灣玩家對他的暱稱是「拳王」。
    • 美版則是稱作Balrog(由於考量到角色設定與泰森過於相向,有侵犯肖像權的疑慮,於是在發行美國版本時將拜森、巴洛克、貝卡三人的名字相互調換)
    • 角色設定與前世界拳王泰森相當類似,因此海外版中要和巴洛克、貝卡互相交換名稱,做成不少混亂。
  • 在貧民窟中成長,因此對金錢相當重視。成為拳擊手、參加比賽、加入Shadaloo都是為了錢,但是就算加入了邪惡組織也沒幹過什麼真正的壞事了。
  • 個性急躁,並且有嚴重的暴力傾向,在格鬥中也往往無視規則不擇手段。
  • 使用的並非正統的拳擊,而是自學而來的暴力拳擊。
  • 在初代中出現的拳擊手麥克通常被認為和拜森是同一人,不過其實二人並非同一人。
    • 《快打旋風Ⅱ》的OP,麥克是被打敗的黑人,而另一個人也是初代中出現的美國選手喬;不過兩個人在二代當過路人後就再也沒有出現了。

バルログ(Balrog)-面具的貴公子-

img2674.gif
  • 國籍:西班牙
    格鬥技:西班牙忍術
  • 初次豋場: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Ⅱ
  • 聲優:
    • 塩沢兼人(EX系列)
    • 上田祐司(ZERO系列・CVS)、成金屋清富(SVC)、諏訪部順一(快打四)
  • Shadaloo的四大天王之一,來自西班牙,譯名為「巴洛克」,美版則是稱作Vega。台灣暱稱「爪子」。
  • 稱號是「面具的貴公子」,格鬥遊戲美男子的始祖。名副其實冠有紳士之名的變態。
  • 個性極度自戀,頗為嗜血,帶著面具戰鬥的原因是為了怕臉受傷,手上的爪子也是怕手沾到對方的鮮血,也是二代中唯一會使用武器戰鬥的角色。
    • 對於"美"有著非常扭曲的個人執著和見解,對於(自己認為)美麗的事物會致敬,但對於(自己認為)醜陋的事物則會表現出極度嫌惡的態度。但不論是美是醜,他都認為讓對手的軀體綻放血花才符合他個人的(變態)美學。真三國無雙的張郃的角色形象即是以他為藍本。
      • 承上,在CVS戰前動畫可見到其對於超級美男子(如紅丸或同角色也就是他自己)會拋出玫瑰致意,對於一般帥哥則是讓玫瑰輕輕落下但瞬間劈毀,對於醜男則會搖頭。
  • 扭曲的性格來自幼時目睹父親將母親殺死,因此造成了心靈的創傷。
  • 對春麗的美貌非常忌妒(?),在動畫與漫畫中都有前往偷襲的事件。呼呼呼,那段有露點喔。
    • 亦有倩咪臉上的傷疤是巴洛克所為的說法。
  • 速度在所有角色中名列前矛,並且擁有許多多采多姿的空中技沒有鐵網就成廢人
  • 神龍穿心鑽

ベガ(Vega)-戰慄魔人-

img2676.gif
  • 國籍:不明
    格鬥技:サイコパワー(Psycho Power、中譯為精神力量)
  • 初次豋場: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Ⅱ
  • 聲優:
    • 西村知道(ZERO系列、EX系列,MVC系列)
    • 若本規夫(CVS、CFJ、SVC,快打四)
  • 秘密犯罪組織Shadaloo的總帥,譯名為「貝卡」,美版則是稱作M. Bison,是在快打系列戲份相當吃重的魔王角色。
    • 台灣玩家通稱「將軍」,香港則是「司令」。也有一些玩家會叫他「警察」「紅衛兵」。
    • 在中國大陸還有「城管」的綽號。
      • 搶必狠,打必爛,砸了機台再罰款!
      • 給我三千貝卡,復我浩蕩Shadaloo!
  • 擁有名為Psycho Power的超能力,擁有將憎恨與憤怒轉換為攻擊力的力量。
    • 由於SNK的麻宮雅典娜也是使用精神力量,可以得知精神力量是視使用者來決定其性質,本質應無正邪之分。
  • 最終目的是征服世界,也因此在世界各地綁架了眾多的少女洗腦建立後宮成立親衛隊,作為征服世界的後備軍團,倩咪、尤妮、尤莉都是這項計畫的受害者。親衛隊對貝卡的稱呼為「閣下」。
    • 除此之外,殺害春麗之父、納許(《SF4》中似乎沒死),以及破壞了T・霍克的故鄉也是他主要的犯罪事跡。
  • 擁有轉移肉體的能力,砍掉重練預備倩咪作後備肉體之一(無誤),不過之後目標轉向隆。
  • 原本似乎是一名上進的好青年,只不過學得Psycho Power之後卻日漸自大,殺害了師父後踏上了邪惡之路。
    • 但在2011年某場大地震中曾帶領沙多魯成員前往日本賬災(?),期間和三島財團協力工作。
      img4930.jpg
  • 最近和老桑一起在某迪士尼動畫中客串登場,兩人齊齊在惡役角色會議中互訴萬年惡役演員的苦水。
  • 自《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ⅡX》之後的作品總是會被亂入的豪鬼用瞬獄殺或禊瞬間秒殺,更慘的是被秒殺之後還躺在場地旁充當背景,因為老是「被」豪鬼給「卡」住,身為魔王的咖哩芝麻威嚴也慢慢地消失不見。
  • 《CVS》之後聲優轉換為曾經替多位魔王級人物配音的若本規夫…奇怪,將軍大人您的咖哩芝麻消失的更快了。
  • 但在《EX》系列中有貝卡II和真貝卡、《ZERO3》中則有終極貝卡等特殊型態,並於《CFJ》的結局圖片中擊倒Gill(但Gill詐死),足見其地位仍是遠超其他一般角色。
  • 動畫版中集隆、肯、春麗、凱爾、倩咪5人之力才打敗他,且敗北後仍有餘力引發巨型的爆炸來自盡,而且依其擁有肉體轉移能力而言,貝卡仍是逃掉了。
  • Psycho Power愈強時體型愈壯碩,因此《ZERO3》的終極貝卡可說是全盛時期,但因力量太強盛,肉體也承受不了,所以轉而盯上隆的肉體…咦!?
  • 角色造型參考過漫畫《力王》的鷲崎和電影《帝都物語》的加藤保憲。
  • 「將軍,我一定會判你有罪!」
  • ( ゚∀゚)o彡゜えーりん!えーりん!由來
  • 打工辛苦了
  • 跟Igniz一樣喜歡送鹽給別人(「塩くれてやる」「敗北者に塩」)

フェイロン(Fei Long)-火炎的功夫英雄-

img2677.gif
  • 國籍:香港
    格鬥技:功夫
  • 初次豋場:スーパー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Ⅱ
  • 聲優:
  • 出身香港的動作片演員,中文譯名為「飛龍」。
  • 典型向李小龍致敬的角色*3,招式、語調都與李小龍相當類似。
    • 但流派並非截拳道,而是遊戲自編的「飛天流」
    • 會耍雙節棍,但是實戰中沒有使用,或許有點可惜。
  • 熱血漢子,很容易地被感動到,然後莫名奇妙地落下男兒淚。
  • 因為在四代的強勢性能,以及與Yun和Yang均為香港人,使得一些玩家戲稱快打旋風可改名為香港快打

T・ホーク(T. Hawk)-崇高的戰士-

img2678.gif
  • 國籍:墨西哥
    格鬥技:不明
  • 初次豋場:スーパー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Ⅱ
  • 聲優:
    • 飯塚昭三(ZERO系列)
    • 奈良徹(快打四)
  • 來自墨西哥的印地安戰士,全名是「サンダー・ホーク(Thunder Hawk)」,譯名通常為「T・霍克」或是「雷鷹」。
  • 擁有與動物及精靈溝通的能力,平時靠著販賣手工的木雕藝術品維生。
  • 故鄉、族人、父親、戀人全都被貝卡奪走,為了從Shadaloo手中奪回祖先的聖地而參賽。
    • 在《ZERO3》中成功救出戀人尤莉(Juli,原名為Julia),但同被Shadaloo綁架的族人Noembelu卻被拋下不管*4
    • 在4代的結局裡,被Rose告知尤莉雖被救出但卻失去靈魂和情感,形同廢人,Hawk若是仍想見她就告訴Hawk她的安置處。
      • 此時Julia由一對老夫婦照顧,同住在一間木屋中,老先生感嘆這個女孩子不僅失去記憶、話語、歡笑,甚至無法哭泣,但即便如此卻仍一直看著窗外,似在等待著某人,老婆婆則回答應該是尤莉沒有失去希望,相信某人會來接她。
      • 最後可看到Hawk前來迎接她的同時,一絲雨滴流過窗戶(剛好接近尤莉臉頰處),彷彿是在代替尤莉哭泣的樣子。
  • 很意外的是擅長空中俯衝技與對空技的力量型角色。
  • 體型是系列作中第二大,僅次於三代的雨果。

キャミィ(Cammy)-殺人蜂的一擊-

img2679.gif
  • 國籍:英國
    格鬥技:軍用暗殺術
  • 初次豋場:スーパー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Ⅱ
  • 聲優:
    • スーザン・ハート(MVC系列、ZERO2,CVS1)
    • 河本明子(ZERO3)
    • 長沢美樹(CVS2)
    • 澤城美雪(快打四)
  • 來自英國的特務部隊隊員,譯名為「倩咪」或「凱蜜」。
  • 背景故事設定相當混亂的角色,共通的設定是她是由英國特務部隊在山崩中救回的失憶少女,並且以她身上「CAMM 740106」的號碼牌命名為Cammy。
    • 事實上,她是貝卡經由洗腦後暗藏至特務部隊的間諜。由於身體經過改造的關係,擁有異於常人的運動細胞與自我恢復能力。在之後逐漸地取回自我意識,並開始反抗貝卡。
      • 而其實她也是貝卡的複製人兼預備的代替軀體,之所以性別不同是因為DNA被改動過。
  • 在動畫版中分別被深紅毒蛇和韓蛛俐狂電。
  • 雖然脫離了Shadaloo,但仍稱過去親衛隊的同僚為「姊妹」並想方設法救助;於韓蛛俐襲擊Shadaloo基地時與其戰鬥,並拼命成功救下Juni。
  • 於《Ultra》登場的Decapre則為她的複製人;在Decapre的結局裡可看出兩人關係匪淺,小時的兩人似乎有如親姊妹(DNA上比親姊妹還親),對彼此有很深的依賴。
  • 現與春麗、凱爾合作共同對抗Shadaloo。
    • 但打敗兩位戰友後的勝利臺詞卻分別是嘲諷國際刑警和美國軍方,可見三人的合作一點也不愉快(誤很大)
  • 在Shadaloo的代號是「八尾Killer Bee*5」,在部份設定中是貝卡親衛隊十二位成員的統帥。
  • 毫無疑問地是系列作的色氣擔當。
    • (;´Д`)<好想被倩咪夾頭翻摔啊…
  • 據說原型為《銃夢》的凱莉
  • 喜歡貓。

ディージェイ(Dee Jay)-Kick & Music-

img2680.gif
  • 國籍:牙買加
    格鬥技:踢拳(自由搏擊)
  • 初次豋場:スーパー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Ⅱ
  • 聲優:
    • 大塚芳忠(ZERO系列)
    • 浜田賢二(快打四)
  • 來自牙買加的格鬥家兼音樂家,中譯名稱通常為「迪・傑」,或是直接稱他為「D.J」。
  • 個性開朗樂觀的青年,與一身黑皮膚剛好相反,開心大笑時露出的牙齒非常潔白但是加上眼神很像淫笑
  • 不僅是在格鬥技上有所成就,在音樂上也成就非凡,在比賽中發現了所謂「攻擊的節奏」並且將之應用在音樂裡後更是吸引了大批的歌迷。
  • 隨身攜帶兩隻沙鈴,在戰鬥前中後皆會即興地拿出來進行伴奏。
  • 褲子的文字最初是想寫上「MANTIS」,但因左右反轉矛盾的問題而改為對稱的「MAXIMUM」。
    • 初登場時可以發現《餓狼傳說3》的角色在背景中

豪鬼(Gouki)-拳法的極意者-

img2681.gif
  • 國籍:原為不明,但在《SF4》中已改為日本
    格鬥技:暗殺拳、殺意波動
  • 初次豋場:スーパー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ⅡX
  • 聲優:
    • 西村知道(ZERO系列之後大部分的遊戲)
    • 武虎(快打四)
  • 種族:鬼
  • 被殺意波動所纏繞,自稱「拳法的極意者」的男人,為尋求究極的死鬥而四處漂泊。
  • 系列作中的隱藏魔王,美版名稱是「Akuma(日文「惡魔」的羅馬拼音)」。
  • 身穿黑色道服,有著紅色的頭髮以及深色的皮膚,赤紅的雙眼散發著兇殘之氣。
  • 道服背後浮現一個天之咒印「天」字,為豪鬼的象徵
    • 殺意隆的背後則是浮現「滅」
  • 首次出現在《スーパー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ⅡX》時只要達成特定條件*6,豪鬼就會亂入並把用瞬獄殺將貝卡解決,前來向玩家提出挑戰。
  • 師承轟鐵,是隆與肯的師父剛拳的弟弟,修習暗殺拳並覺醒了殺意之波動,為了將殺意波動強化並完全掌控,不僅殺害了自己的師父轟鐵(且轟鐵在死時似乎還露出微笑),於原設定中也殺害了剛拳,後於《SF4》中改為重創剛拳而致其昏迷。
  • 隨著時代的演進,豪鬼自身的力量也不停地在強化,在眾多作品裡出現的真・豪鬼以及神人豪鬼都是玩家的惡夢。
    • 在《快打三2nd》中於滿足條件的情形下擊倒亂入的豪鬼的話,他會以真・豪鬼型態重新站起並再次向玩家挑戰。
    • 《SSF4AE》中更因為長期被殺意之波動纏擾,走火入魔而變成完全脫離人類型態的「狂鬼(狂オシキ鬼)」,這個狀態已經沒有任何一絲人類的肉體或感情遺留下來,只以純粹戰意的意識保持著形態更持有七顆龍珠
      • 全身都籠罩在藍焰般的鬥氣下,雙眼轉為金色,唯有在使出超必殺技時會變紅。
  • 對身懷殺意波動潛能的隆頗為留意,本欲誘使其覺醒殺意波動以成為自己的終極的死鬥對手,然而在看到了隆的可能性之後,改而希望隆能超越殺意波動、暗殺拳、和豪鬼自己。
    • 隆也視其為最接近真‧格鬥家的男人(以實力而言)。
  • 與其說他是惡人,倒不如說是個單純的力量追求者,並不會欺壓老百姓。
  • 基本性能和隆很類似,但是多了空對地的「斬空波動拳」、「天魔空刃腳」,移動技「阿修羅閃空」等招式,以及強力的經典超必殺技表面上是一瞬千擊其實只有十五下命中關燈殺/瞬獄殺」,其實是系統無法追上出拳的速度所以只計算了十五下
    • 真豪鬼與神人豪鬼則是擁有更多強力的超必,其中包含了能讓對手的血量瞬間見底的「禊」。
    • 只不過為了遊戲平衡,玩家使用的豪鬼血量或防禦力都會比正常角色少。
  • 跟某無職流浪漢不同,豪鬼的副業是擺地攤販賣水果,這個設定在官方插圖和劇場版動畫都有出現。(劇場版僅是串場,沒有台詞也沒有進行任何的打鬥。)
  • 在《CFJ》的結局裡以肉身突破大氣層,並且空手(以大赤焉)轟爆了襲往地球的小行星。一天又平安地度過了,感謝神人豪鬼的努力!
    • 而在《快打三2nd》以金剛國裂斬打爆艾爾斯岩,《3rd》中以天衝海礫刃從深海踢起沉沒船,《4》以赤鴉空裂破焚毀整座森林,到狂オシキ鬼更能劈爆火山,並於《阿修羅之怒》的DLC中毀掉月球等等,難怪Morrigan會質疑他是否真的只是人類。
      • 觀其在《Marvel vs Capcom》和《阿修羅之怒》DLC中的表現,其實平常實力已經放水放很大了。
  • 亞種角色甚至有於《Marvel Super Heroes vs Street Fighter》中受到Apocalypse改造而成的拳機械型態「メカ豪鬼」,及機器人格鬥《Cyberbots》中模仿豪鬼而製成的VA「零豪鬼」。
  • 《Marvel vs Capcom 3》中被イッスン懷疑和密柑婆婆有關係(因為遊戲《大神》中的密柑婆婆會使用瞬獄殺製作櫻餅
  • 遊戲史上第一位隱藏亂入王,也成了日後所有亂入者的祖師,和火引彈並列為「亂入雙雄」。
  • 隆的父親。
    • 在部份其他媒體作品上,如動畫電影《Street Fighter Alpha: Generations》及中平正彥的作品《RYU FINAL》中均暗示豪鬼與隆可能為父子或有血緣關係,但官方並沒有採用這樣的設定,故豪鬼與隆的關聯目前仍僅為輩份上為師叔與師姪的關係(雖然彼此都沒有認同這種輩份關係)。

モニターサイボーグ(Cyborg)

img6267.gif
  • 國籍:???
    格鬥技:???
  • 初次豋場: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Ⅱムービー
  • 於動畫電影《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Ⅱムービー》遊戲版中出現,設定上為Shadaloo的機械士兵。擁有把格鬥家的映像分析和吸收的能力。
  • 該遊戲以模擬育成的方式進行,以分析影片中的格鬥家的動作令cyborg成長,最終目的是育成後把隆打倒(遊戲流程只有這一戰是以對戰格鬥形式進行)。
  • 性能以SSF2X的肯為準,攻擊力(通常技拳/腳,投技及必殺技)隨著玩家在育成中的表現而增加。
  • 《SF4》塞斯的原形?

Street Fighter The Movie登場角色

キャプテン・サワダ(Captain Sawada)-神秘の武士(サムライ)-

img6273.gif
  • 國籍:日本
    格鬥技:澤田流喧嘩術&忍法
  • 初次豋場:Street Fighter The Movie
  • 黑歷史真人電影中由沢田謙也飾演的原創角色。格鬥遊戲中則在《Street Fighter The Movie》和《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 リアルバトル オン フィルム》中登場。
  • 雖名為Captain,但事實上為凱爾的手下。
    • 因為凱爾在真人電影職位為colonel上校/大佐,而captain為上尉/大尉
  • 《SF:RoTF》中竟然擁有利用切腹濺出的血來傷到對方的攻擊(但不會扣自己的血其實他怎樣切腹都不會死),結果成為有名的色物角色。
    • ハラキリ!カミカゼ!バンザーイ!
    • 絕對可以和宇宙切腹忍者「吉光」配對,《快打X鐵拳》無法登場實在可惜

Blade/Kyber/Arkane/F7

img6274.gif
  • 國籍:???
    格鬥技:???
  • 初次豋場:Street Fighter The Movie
  • 遊戲《Street Fighter The Movie》原創角色(電影裡並沒有他們),設定上為Shadaloo旗下的改造士兵。
    • 當中Blade的設定為凱爾的兄弟「Gunloc」,潛入Shadaloo的間諜。
  • 四人的不同之處為Blade的必殺技以短刀攻擊為主,Kyber則以以噴火攻擊為主(模仿塔爾錫的必殺技),Arkane由機關伸長的腕足攻擊為主(模仿塔爾錫的手腳攻擊和轉移術),F7則是把前三人的必殺技全部集於一身。
    • 這麼多招式在模仿塔爾錫的原因,相信是因為電影版的塔爾錫是Shadaloo旗下的博士所致

《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ZERO》登場角色

ナッシュ(Nash)-秉持正義的酷男-

img2682.gif
  • 國籍:美國
    格鬥技:軍用格鬥術
  • 初次豋場: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ZERO
  • 聲優:森川智之
  • 美軍的空軍中尉,凱爾的摯友,譯名為「納許」。
    • 美版名稱是「Charlie」,後來乾脆把全名設定成「Charlie Nash」。
  • 在二代凱爾的故事中早已不斷地被提及,在前傳性質的《ZERO》則是化為可用角色。
  • 個性冷靜沉穩,佩帶的眼鏡更是強調了他知性的外表。
    • 但是事實上沒有近視,戴眼鏡只是為了好看。
  • 照設定來講他在《ZERO》的故事結束應該早已被貝卡殺害,但是Capcom曾經發表過《ZERO》是平行世界的說法,所以正確來講是生死不明。
    • 四代的失憶青年阿貝曾經跟凱爾提起「曾經看過跟你用相同招式的人」,暗示了他依然生存的可能性。其實阿貝看到的是Remy
  • 曾被貝卡成功推倒調教成Shadow,可見將軍大人男女通吃。
  • 性能完全與凱爾相同,同樣擅長腳刀和阿哩固,但姿勢略有差異。

ガイ(Guy)-跳躍於修羅之巷的紅影-

img2683.gif
  • 國籍:美國
    格鬥技:武神流忍術
  • 初次豋場:ファイナルファイト
  • 聲優:
    • 岩永哲哉(ZERO系列、CFJ)
    • 最上嗣生(快打四)
  • 動作過關遊戲《街頭快打》三名可用角色之一,旅居於美國的忍者,漢字標記為「凱」。
  • 身分是武神流39代繼承人,守著武神流一貫的作風,進行著秘密懲奸鋤惡的行動。
  • 與《街頭快打》初代兩名主角寇迪和哈格市長是同一健身房的好友,在聽說市長女兒被綁架後便與寇迪和市長展開討伐犯罪組織的行動。
  • 在續作《街頭快打2》中未婚妻(源流齋師叔的孫女,真紀的姊姊)被新生Mad Gear拐走,然而凱因為正在修行而沒出動救人,難怪到了30歲仍然未婚
    • 然而每當Rose有難時卻總會在第一時間出現救人,可見凱的修行根本就是跟蹤Rose嘛
    • 除此之外跟神月花梨似乎也有些莫名的關係,乾脆你們四個住在一起算了
  • 第一人稱是帶有古風的「拙者」,語尾也會加上「是也」(ござる),敬稱也是用「殿」(との)。
    • 只不過與古風的口調剛好相反,在道服裡穿有T-shirt,腳上穿的也疑似是NIKE的球鞋要玩Cosplay?也給我敬業一點啊。
  • 討厭橫寫的文字,究竟凱怎能接受英語實在是一個謎。
  • 在戰鬥中使用輕便敏捷的忍術,連續技相當豐富。

ソドム(Sodom)-マケルナソドム ココニアリ-

img2684.gif
  • 國籍:美國
    格鬥技:我流
  • 初次豋場:ファイナルファイト
  • 聲優:高木渉
  • 動作過關遊戲《街頭快打》裡的中BOSS,譯名為「索多姆」。
    • 部份海外版本因為怕與聖經中的罪惡之都索多瑪有所聯結,因此改名為「KATANA(武士刀的羅馬拼音)」。
  • 黑歷史,請反白:
    • 由於索多瑪的罪行之一是「好男人」之都,索多姆在英文也有「」的意思
  • 犯罪組織「マッドギア」的幹部,同時也是舉辦地下摔角的富商,而自己也是參賽的選手之一。
  • 頭上帶著日本武士的頭盔,身上穿著美式足球的護甲,上面還大大地塗了一個既不像「死」也不像「心」,徹底寫錯的漢字。
  • 日本通(自稱),其實弄錯了很多文化設定。將凱視為仇敵,但是並不是因為他顛覆了「マッドギア」,而是凱說出了他把日本文化完全搞錯的事實。
  • 「マッドギア」崩解之後曾前往日本的禪寺修行,改善自己對於日本的誤解。但是除了武器由武士刀換為十手之外,其他還是一樣完全沒長進。
    • 唯一沒搞錯的只有武士道精神:在《街頭快打》中是唯一一個單人對抗玩家的魔王,並且在《ZERO3》開著卡車對貝卡進行神風攻擊,也因此贏得了其他角色對他的尊敬。
    • 可透過秘技改拿兩把武士刀。

ローズ''(Rose)-命運之牌-

img2687.gif
  • 國籍:義大利
    格鬥技:ソウルパワー(Soul Power,中譯為靈魂力量)
  • 初次豋場: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ZERO
  • 聲優:
  • 預言神準的占卜師,中譯為「蘿絲」。
  • 擁有與貝卡相反的超能力「Soul Power」,兩人的關係一說是師兄妹,另一說則是師徒。
    • 在戰鬥中揮舞著長披肩,以超能力攻擊對手,參賽的原因是為了封印貝卡的Psyco power。
      • 然而每次去找貝卡麻煩之前占卜的結果一定是愚者牌,搞到最後都要凱出手相救
    • 4代開場也暗示Rose曾一度被貝卡洗腦。
    • 在《NXC》也有出場,曾與隆聯手與貝卡戰鬥而犧牲,但後來因墮天騎士-黑戰乙女之力而復活。
  • 人設靈感應該來自《JOJO的奇妙冒險》第二部中的麗莎麗莎
    • 結果在《CFJ》中被迪米特里的Midlight Princess抓住後也是變成麗莎麗莎的樣子(但也有可能會變成奈亞婆)。

ダン(Dan)-無賴獨走-

img2688.gif
  • 國籍:香港
    格鬥技:最強流
  • 初次豋場: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ZERO
  • 聲優:
    • 細井治(快打四以外所有遊戲)
    • 楠田敏之(快打四)
  • 日裔香港人,全名是「火引彈」,慣稱讀音「丹」,也有因香港出生設定而誤譯為「譚」。
  • 父親為火引強,是將沙卡特的右眼打瞎的厲害的格鬥家,但是火引強也在此戰中身亡。
  • 為了復仇而成為剛拳的弟子,論輩分還是隆與肯的師兄。但是剛拳看出了他復仇的不當心理,因此將他逐出師門。
    • 之後創立了自己的流派「最強流」,但是由於只經過半調子的修行,招式多半華而不實,也欠缺實戰性。
  • 萬年搞笑角色,只有挑釁是最強,甚至可以將之昇華至蹲下用,空中用及超必殺技化,在角色性能強度中也是敬陪末座。
  • 小櫻的師父(自稱),其實只教了她幾招,然後馬上就被天賦異稟的小櫻超越了。
    • 與布蘭卡是好友,能夠解讀他意義不明的嘶吼聲。
  • 和豪鬼一樣,使出力量時道服背後會浮現一個「彈」字(快打四)。
    • 但其實並不是力量的象徵,而是畫上去的
  • 其存在用意是為了向SNK表示抗議他們抄襲角色圖像的行為*7,但是相較起SNK用來回敬Capcom的坂崎百合性能做得鬼哭神嚎,彈的性能只能說是悲慘到谷底。
    • 雖然實力很弱,但也因此為了高手挑戰的必然首選,尤其是超必殺技「挑撥傳說」更成了高手必用:因為這招是連續七次挑釁最後再作一次百合的可愛勝利姿勢,但卻完全沒有攻擊力,而且其間隨時會被對手打斷。
      • 亦因此一但被對手用彈打敗,會造成很嚴重的心靈創傷。
    • 在之後兩社合作的遊戲必定會出場,也在不知不覺中成為Capcom的活招牌之一。
  • 被狂オシキ鬼打敗時,狂オシキ鬼會認為彈根本不值得殺,還叫他快滾,真不知該哭還該慶幸。

春日野さくら(Kasugano Sakura)-開花宣言-

img2689.gif
  • 國籍:日本
    格鬥技:以模仿隆的格鬥術(暗殺拳)而自成一格的我流拳法
  • 初次豋場: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ZERO2
  • 聲優:
    • 笹本優子(快打四以外所有遊戲)
    • 福圓美里(快打四)
  • 居住在東京的普通的女高中生,名字是日本作品中的菜市場名「櫻」,一般暱稱她為「小櫻」。
  • 在偶爾的情況下看見某個流浪漢人進行格鬥的英姿,因此投身街頭格鬥界,只是為了再一次見到那個人。
    • 捏他,請反白:
      • _,._
      • ゚Å゚)<靠,這個誰都知道啦!
      • ⊂彡☆))Д′) < 其實那個人就是Ry(ry
  • 擁有相當優異的運動神經,即使從來沒有正式學習過暗殺拳,但是靠著火引彈半桶水的教導方法,居然習得了昇龍拳、波動拳、旋風腳等基本招式。
  • 個性開朗外向,幾乎跟任何人都合得來。經常在遊戲中出現的是同校的好友千歳ケイ,而神月かりん則是單方面地視她為勁敵。
    • 另外在《私立正義學園》中和若葉日向和鮎原夏兩人是至交。
    • 而在跨公司作品中,麻宮雅典娜、坂崎百合和她也有不錯的交情。
  • 有一個不聽話的弟弟叫「脫褲子つくし」,小櫻最大的噩夢就是和弟弟一起玩格鬥遊戲。
  • 對隆相當地嚮往,隨身攜帶他的照片。在NXC中也是三不五時在隆身邊繞著。
  • 在中平正彥的漫畫《さくらがんばる(格鬥少女小櫻)》中擔任主角,這部漫畫也對後來《ZERO》的劇情造成深遠的影響。
  • 水手服對她來講就是正式的道服,因此就算是上了大學或是畢業,在戰鬥時也會穿上水手服。所以也不能排除多年後一個歐巴依然穿著水手服在痛毆路人的可能性。
    • 動畫版中春麗也稱呼小櫻為「永遠的女高中生小姐」,這是在暗示小櫻早就超齡了嗎?
    • 之後回到母校擔任體育教師,此時可看到她穿著教師的體育服。
  • 殺意波動?那應該只是曬黑而已啦。

ロレント(Rolento)-單身戒嚴令-

img2690.gif
  • 國籍:美國
    格鬥技:軍用武術
  • 初次豋場:ファイナルファイト
  • 聲優:山野井仁
  • 《街頭快打》的中BOSS之一,是一名傭兵,全名為「ロレント・F・シュゲルグ(Rolento F. Schugerg)」,譯名為「羅倫特」。
  • 同樣是犯罪組織「マッドギア」的幹部,為了勝利不擇手段的現實派軍人,因此會使用棍棒、小刀、手榴彈等武器。
  • 超級軍國主義者,認為只要讓全美國的人都變成軍人就可以實現和平的理想。
    • 本身目的是為了締造和平,因此並不以惡人自居。但是由於其不擇手段的個性,大部分的角色都對他沒什麼好印象。
  • 臭蟲多多的《快打X鐵拳》中登場。初時因為另一個角色出現能配合羅倫特的極惡bug因而令羅倫特經常出現,其後更新後更有一個發生在羅倫特身上,簡簡單單便能直接觸發死機bug...(怎麼他總是和bug有關連?)
  • 《Ultra》中從情報得知SIN開發能力強化裝置,為了軍備擴張而開始計畫強奪開發能力強化裝置。

コーディー(Cody)-C'mon, Let's fight!-

img2692.gif
  • 國籍:美國
    格鬥技:喧嘩殺法(流氓打法、王八拳)
  • 初次豋場:ファイナルファイト
  • 聲優:
    • 山寺宏一(ZERO系列)
    • 岸尾大輔(快打四)
  • 動作過關遊戲《街頭快打》三名可用角色之一,同時也是本作的主角,譯名為「寇迪」。
  • 與《街頭快打》初代兩名主角凱和哈格市長是同一健身房的好友,在聽說市長女兒潔西卡被綁架後便與凱和市長展開討伐犯罪組織的行動,並且成為了城市的英雄。
  • 相當擅長打架,擁有一拳將水泥牆給破壞的怪力,同時也是使用小刀沙石、水喉的好手。
  • 自稱「無法安份度日的男人」,整天就是四處找人打架,最後因為傷害罪入獄。
    • 完全不在乎自己的囚犯身分,對他來講入獄服刑是吃免費的牢飯。想找人打架時便破壞監獄的牆壁逃獄,手上的手銬也只是象徵性的銬著,對他來講隨時都可以將手銬扯下。
    • 在街頭快打結局時獲得潔西卡的傾心,但是她也無法忍受寇迪的墮落,最後落得分手的下場。
    • 個性之所以會變成現在這付廢柴模樣也許是當上英雄之後的空虛使然;哈格市長和凱雖然擔心但是也無能為力,只能看著昔日的好友日漸墮落。
      • 但墮落歸墮落,Cody仍保有厭惡邪惡的正義性格。
    • 原本打算在4代登場的是重新振作的寇迪,但因為廢柴的模樣深植人心玩家的呼聲太高,最終在4代登場的仍舊是囚犯寇迪,可能以後也沒機會出獄了
    • 在《街頭快打》的續作中已經出獄卻染上了毒癮,害弟弟為他東奔西跑,可見無論官方還是玩家都認為廢柴寇迪才是真正的寇迪
  • 夠趣怪的是超必殺技「ファイナルデストラクション」,其演出完全是在恥笑《街頭快打》原作中的無限拳擊技。
    • X-ism狀態中發動更加會令寇迪變回《街頭快打》時的操作模式,同樣可用回那無限技,但難度暴增。
    • 可惜在《SSFIV》中成為UC1後再不是這種演出了。

神月 かりん(Kanzuki Karin)-超級大小姐-

img2693.gif
  • 國籍:日本
    格鬥技:神月流格闘術
  • 初次豋場: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ZERO3
    • 真正的初次登場其實是在漫畫《さくらがんばる》,後來因為高人氣而逆輸入進遊戲中。
  • 聲優:山田美穂
  • 容姿秀麗,頭腦聰明,個性高傲的大小姐,小櫻的同班同學,譯名為「花梨」,玩家也會以「大小姐」來稱呼她。
  • 神月財閥的的大小姐,精通各式武術,擁有的段位總數高達100段8級。但是人生首次的敗北就是敗給小櫻,從此之後單方面地視她為宿敵。
  • 比起同樣是大少爺的肯更為富裕,甚至擁有人造衛星、月面別墅等奢侈物。
    • 甚至擁有足以破壞Shadaloo基地的軍事衛星,貝卡再淚目。
  • 為了重現她100段8級的設定,在遊戲中會使用合氣道、柔術、中國拳法等招式,也擁有指令投、技反、派生技等,是全方位型的角色。
  • 除了既有的大小姐印象之外,在NXC中可以看到她消息靈通,精明沉著,長於分析,並充當小櫻保護者的一面,在SFZ3與美華的戰鬥後也表示可以贊助她進摔角界宣傳,相當大度。

レインボー・ミカ(Rainbow Mika)-擂台上的一番星-

img2694.gif
  • 國籍:日本
    格鬥技:摔角
  • 初次豋場: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ZERO3
  • 聲優:竹内順子
  • 日本的新人女子摔角手,譯名為「彩虹‧美華」。
    • 本名是七川美華,中學畢業後便進入摔角界前輩的門下進行嚴格的鍛鍊。
    • 同時也是桑吉爾夫的摔角迷,並且相當期望有朝一日能與他一戰。
  • 胸圍是系列作中最大但以屁股為武器;附帶一提第二是蘿絲,第三則是尤莉。
  • 聲優是竹内順子,使用的聲線和某螺旋丸相當類似。

ユーリ(Juli)-無情的暗殺人偶-

img2695.gif
  • 國籍:不明
    格鬥技:軍用暗殺術
  • 初次豋場: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ZERO3
  • 聲優:河本明子
  • 貝卡的親衛隊之一,名字來源是德語的七月,中譯為「尤莉」。
    • 相較起同樣是親衛隊並且經常一同出場的尤妮,給人較為成熟穩重的感覺。
  • 在劇情中得知他便是T‧霍克失蹤的戀人,本名是「茱莉亞」。
    • 在家用版追加劇情中迫於生存本能反抗貝卡,並且解除了洗腦,但是身體細胞卻開始逐漸崩壞,幸好被倩咪在千鈞一髮之際救出。
    • 在《SFIV》T‧霍克的結局裡Juli雖然獲救,但卻失去情感和記憶,成了形同空殼的廢人,最後在T‧霍克前來見她的場景下落幕。

ユーニ(Juni)-冷酷的沉默殺手-

img2696.gif
  • 國籍:不明
    格鬥技:軍用暗殺術
  • 初次豋場: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ZERO3
  • 聲優:河本明子
  • 貝卡的親衛隊之一,名字來源是德語的六月,中譯為「尤妮」。
    • 戰鬥資料是參考自豪鬼,因此兩者擁有類似的招式。
  • 在家用版追加劇情中迫於生存本能反抗貝卡,並且解除了洗腦,最後與尤莉一起消失在崩壞的Shadaloo總部之中。
  • 韓蛛俐偷貝卡後宮綁架貝卡親衛隊時只有尤妮一人被蛛俐推下飛機獲救,之後一度昏迷不醒,其間由倩咪照顧。

源柳斎マキ(Maki Genryusai)-特攻女忍者-

img2697.gif
  • 國籍:美國
    格鬥技:武神流忍術
  • 初次豋場:ファイナルファイト2
  • 聲優:長沢美樹
  • 動作過關遊戲《街頭快打2》三名可用角色之一,與凱同樣是武神流門下的忍者,漢字表記為「源柳齋真紀」。
  • 本來是暴走族,所以經常出現逞凶鬥狠式的發言,在勝利時也會向對手比中指。
  • 是凱的同門師妹,姐姐則是凱的未婚妻。
    • 單方面地將凱視為宿敵,但是又對身為師兄和青梅竹馬的凱抱有好感,但是礙於姐姐和自身個性的關係沒有說出來。
  • 曾在《CVS》和GBA版的《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ZERO3↑》登場,參加大會的原因通常都是為了尋找凱。
  • 角色設定跟KOF的不知火舞類似,都是紅衣賣肉女忍者。

イングリッド(Ingrid)-永遠的陽光-

img2699.gif
  • 國籍:不明
    格鬥技:不明
  • 初次豋場:CAPCOM FIGHTING Jam
  • 聲優:城雅子
  • 謎之少女,稱號是「永遠的陽光」。
  • 原本是預定在《CAPCOM FIGHTING ALL STARS》中出場的原創角色,但是遊戲卻因為某些「大人的問題」而中斷製作。
    • 其實當時已經製作到可以實機遊玩的程度,此作也預定收錄許多至今無法在格鬥遊戲中登場的人氣角色,如哈格市長等等
  • 在設定中擁有和「現人神」近似的力量,力量的來源之一似乎是頭上的髮飾。似乎可任意移動到不同的時空出任務。
    • 其他一切不明,只不過在從《CFJ》中她和地獄的冥王猶達的談話內容來判斷,他們似乎是同輩等級的老妖怪。此外還有「イングリッド=オロ」說。
  • 個性也相當老成,甚至有倚老賣老的台詞。
    • 語調也是像老婆婆一般,第一人稱是「わし」。
  • 在PSP版《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ZERO3↑↑》登場騙錢,只不過似乎沒有在其他續作中登場的跡象。
  • 對貝卡將Psycho Power視為自己的力量這件事相當不以為然,表示Psycho Power是屬於イングリッド所屬組織的力量。另外對隆的潛力抱持著興趣。
  • ババア!俺だ!結婚してくれ!

《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EX》系列登場角色

プルム・プルナ(Pullum Pruma)

img6292.png
  • 聲優:坂本千夏
  • 阿拉伯某富豪家族的大小姐,「世界大小姐俱樂部」成員之一。
  • 一直在為尋找失蹤(實為被Shadaloo囚禁著)的父親而踏上征途,但總是因為遇到新奇事而忘記了自己出走的目的。
    • 《EX2》則因為祖父口出現不正常舉動,同時手上持有寫著「Shadaloo」字樣的書藉而和Darun一起討伐Shadaloo。

ダラン・マイスター(Darun Mister)

img6293.png
  • 聲優:長嶝高士
  • Pullum的監護人兼保鑣。
  • 印度藉摔角手。一直都想和桑吉爾夫還有Victor Ortega*8一戰,且和桑吉爾夫是相識。
  • 《EX2+》中的追加超必殺技「G.O.D.(Gamble of Darun)」完全命中可以令對手即死(包括隱藏頭目True Vega),但首三次追加技均有被對手解拆的機會,浪漫技。

ブレア・デイム(Blair Daime)

img6303.png
  • 聲優:橘ひかり
  • 歐洲某大富豪的女兒,和Pullum一樣是「世界大小姐俱樂部」的成員。
  • 受到其保鑣「Cracker Jack」的指示,和Pullum一行人一齊出發協助Pullum尋找其父親。

アレン・スナイダー(Allen Snider)

img6294.png
  • 聲優:細井治
  • 美國有名的空手道家。在全美格鬥家選手權予選中被肯打敗兼被肯嘲諷為「井底之蛙」。
    • 題外話是Allen其實搞錯了「井底之蛙」的意思;在Arkia另一格鬥遊戲《Fighting Layer》裡Allen為了成為最強的「蛙」而進入South Island這個「井底」中…

ドクトリンダーク(Doctrine Dark)

img6295.png
  • 聲優:高木渉
  • 原為凱爾的手下。曾經和加入Mad Gear前的羅倫特的軍隊戰鬥,重傷生還。
    • 雖然是唯一生還者,但還是被凱爾以一句「多點訓練自己吧!」的冷語回敬,自此對凱爾產生恨意,並脫離軍隊以便找機會向凱爾復仇。

スカロマニア(Skullomania)

img6296.png
  • 聲優:二又一成
  • 原名「西小山三郎」,平時是一間業績一直不振的公司的苦命文員。
    • 後來在一次表演中飾演一位變身英雄時吸引了不少觀眾而從中得到快感,自覺地成為英雄。
  • 角色外觀有模仿《スカルマン》、《金肉人》中的「キン骨マン」,還有《假面騎士》的造型。

クラッカー・ジャック(Cracker Jack)

img6297.png

カイリ(Kairi)

img6298.png
  • 聲優:鹽澤兼人
  • 武術世家「水神家」本家的黨首領的兒子。
  • 因為和分黨的黨首領(ほくと的父親)發生爭執結果堕下谷底,醒來後失去了記憶。
    • 此後一直修行,令カイリ自己變得滿身瘡痍,也失去了一隻眼睛。
    • 後來和解除了血之封印的ほくと戰鬥時再一次墮下谷底,結果這次反而令自己恢復了記憶,為了求存再次修行。
  • 《EX》和《EX2》之間曾經和豪鬼作出一次死鬥後仍然生存,實力非凡。
  • 開發部最初打算把カイリ定為《EX》的主角。

ほくと(Hokuto)

img6299.png
  • 聲優:天野由梨
  • 水神家一個分家的黨首領的女兒,兼為カイリ同母異父的妹妹。
    • 雖然是分家,但自小就被正室冠以幼名「訃」在正室中生活,和正室的女兒「七瀨」一起習武,關係良好。
    • 受到正室的真傳及自己的努力,實力獲得正室承認。
  • 後來從正室中知道自己還有一個正在修行中的哥哥カイリ時,不理反對出走尋兄。
    • 結果找到後卻在喊出「カイリ」時,體內的血之封印突然解封並立刻向カイリ襲擊,令其跌下谷底。

ガルダ(Garuda)

img6300.png
  • 聲優:細井治
  • 正體不明,只有在戰鬥時才會變身,以擁有骸骨的臉部及兩隻角的鎧甲姿態示人。
  • 使用殺意之波動作戰。因為和殺意之波動有關係,被稱為「鬼人」。

サイクロイドβ(Cycloid-β)、サイクロイドγ(Cycloid-γ)

img6302.png
img6301.png
  • 上:β 下:γ)
  • Pullum的父親「バルバ」研製的人型戰鬥兵器。
    • 某一日γ突然出走(後來被Shadaloo回收),及後β則一直追跡著γ。
  • 角色表面上β是以半透明晶體,而γ則是以框線為基礎構成。
    • 招式都是來自同作品其他角色(但性能可能和原版有少許差異);招式方面β以指令技為主,而γ則是以集氣技為主。

シャロン(Sharon)

img6312.png
  • 聲優:
    • 緒方惠美(EX2)
    • 伊藤美紀(EX2+以後)
  • 擁有修女和殺手雙重身份的女性。
  • 在調查某犯罪組織時發現當中一名重要人物和她一樣擁有玫瑰形狀的刺身,為了知道該人是否為其親人而展開調查。
    • 那個人物似乎是Blair的樣子。

ハヤテ(Hayate)

img6313.png
  • 聲優:森川智之
  • 在日本山中的木靈村中出生,使用日本刀的男子。
    • 平時的生活是以惡靈退治的工作為主。
  • 招式和ガルダ很相似,兩者似乎有關係,《EX2+》的結局中ハヤテ看到ガルダ後還想到了自己的父親,真相不明。

七瀬(Nanase)

img6314.png
  • 聲優:緒方惠美
  • 生於水神家的本家,カイリ和ほくと的妹妹。
  • 自小和ほくと一起習武所以很仰慕姊姊,甚至希望自己能比姊姊更強。
    • 某一日突然收到ほくと要退出競逐水神家繼承人,要把繼承人一席交給七瀨的消息,及後ほくと更加失蹤。
    • 同時七瀨知道姊姊是為了尋找カイリ而出走後,為了避免兩者發生無謂的戰鬥而展開尋人的旅程。
      • 其實七瀨從來沒打算要成為水神家繼承者,只想和カイリ及ほくと偷快地生活。

シャドウガイスト(Shadow Geist)

img6315.png
  • 聲優:家弓家正
  • 原為某獨裁國家的住民,因為家人被政府殺害而把自己改造成強化人間而復仇的反面英雄。
  • 設定上很像惡役,但也有保衛無罪的人民的舉動,似乎不是一個壞人。
  • 招式外表和命名有點像Skullomania,但兩者之間應該毫無關係。
    • 此外很像和Sharon有關係(可能是父女)的樣子。

ヴルカーノ・ロッソ(Volcano Rosso)

img6316.png
  • 聲優:山野井仁
  • 原為隷屬某個組織的戰鬥員,後來因為Shadaloo害死了其女友,為了復仇而背叛了其組織。
  • 《EX3》中和Cracker Jack有協力技,但未知兩者是否有親密關係。

エリア(Area)

img6317.png
  • 聲優:吉田小南美
  • 和父親一樣是天才發明家的少女。為了讓世人見識父親的機械科技,利用科學裝備和各路格鬥家進行對戰,以展示父親的機械武器的實力。
  • 使用Bionic Arm特製機械臂「キャンサー」戰鬥,同時會穿上單軸溜冰鞋所以移動速度快。

エース(Ace)

img6318.png
  • 聲優:真地勇志
  • 直接接收某國首相的指令的特務。
    • 《EX3》中接受了尋找藏於Shadaloo的秘密磁碟的任務。
  • 利用祖國的技術,能夠把各路格鬥家的戰力轉化成技能卡,裝備在自己身上並吸收戰力。
    • 此角色在遊戲中可以從眾多技能中選擇三招必殺技、兩招Super Combo及一招Metero Combo裝備在其身上,把技能昇級後還能提昇招式的能力。
    • 此外各種性能(攻擊力、速度等)也可以有限度地調節。
  • 他所使用的招式除了來自同遊戲的角色外,更有來自未登場的舊角色甚至是ARIKA另一格鬥遊戲《Fighting Layer》的角色,此外更有原創招式。

《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Ⅲ》登場角色

アレックス(Alex)-動力引擎-''

img2700.gif
  • 國籍:美國
    格鬥技:摔角
  • 初次豋場: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Ⅲ
  • 聲優:
    • Michael Sommers(快打三1st、快打三2nd)
    • Patrick Gallagan(快打三3rd、CFJ)
    • 安元洋貴(龍之子VS卡普空)
  • 快打三代的主角(笑),來自美國紐約的年輕摔角手,中譯為傲軍「艾力克斯」。其同住者兼恩人的托姆曾於過去參與街頭格鬥時敗給Gill,因此促成他成為環遊世界的街頭格鬥家。
    • 對自己的實力相當有信心,在劇情中曾經描述到他一拳就解決了二代的拜森。
    • 在結局中與隆對戰時,被隆徹底壓制且完全沒有反擊的余地因而大感震憾,但仍毅力十足的重新站起繼續挑戰隆。
    • 也可能是因此原因,在《龍之子 VS CAPCOM》的結局裡,返回紐約的他碰上了企圖來招攬自己的惡人組織「ギャラクター」,當他聽到其幹部口出貶低隆的言詞時,一改原先不搭理的態度,將惡人組織全員擊垮,此時可在動畫中看到他於槍林彈雨中穿梭並以手刀氣刃劈開火箭筒的砲彈。
  • 和Capcom以前發售的摔角遊戲《Muscle Bomber》主角「アレクセイ・ザラゾフ」不論是姓名或是外表都相當類似,只不過官方否認他們是同一個人的說法。只不過大家都心知肚明這絕對是卡噗空又在裝傻。
  • 格鬥遊戲史上相當稀有的大判定摔技類型主角,和同樣是摔角手的雨果是宿敵般的關係。
    • 於《CAPCOM FIGHTING Jam》裡也於結局中和《Final Fight》的Mike Haggar對戰。
  • Capcom另一個格鬥遊戲《私立Justice學園》中隸屬外高校的不良學生「山田栄二」非常擅長玩《SF3》,其擅長角色就是Alex。
  • ハイパーボッ!!
    • Decoration Full Drive Alex最強傳說

ユン(Yun)-風雲之白龍-

img2701.gif
  • 國籍:香港
  • 格鬥技:中國拳法(八極拳)
  • 初次豋場: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Ⅲ
  • 聲優:
    • とべこーじ(快打三1st、快打三2nd)
    • 伊藤健太郎(快打三3rd、快打四以及其他出演作品)
  • 在香港經營餐館的少年,揚的雙胞胎兄弟,中文名字可能是「雲」或「陰」。
    • 中國拳法是學自祖父,雙親在小時候被捲進黑道的衝突而失蹤,因此也是由祖父撫養長大。
  • 個性外向開朗,並且富有正義感,缺點是稍嫌自大。
  • 為了保護自己所在的城市而參加比賽,企圖阻止基爾的邪惡計畫,在結局裡也乾脆地拒絕基爾提議的合作計畫。
  • 無論是髮型還是個性,都和與《鋼彈W》裡駕駛死神鋼彈的迪歐‧麥斯威爾相似度高達八成,幾乎可以確定是Capcom的惡搞。
  • 惡名昭彰的幻影陣
  • 因為在三代與四代的強勢性能外加與Yang和飛龍均為香港人,一些玩家戲稱快打旋風可改名為香港快打

ヤン(Yang)-疾風之青龍-

img2702.gif
  • 國籍:香港
    格鬥技:中國拳法(八極拳)
  • 初次豋場: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Ⅲ
  • 聲優:
    • 高木渉(快打三1st、快打三2nd)
    • 鈴木正和(快打三3rd、CVS,快打四)
  • 在香港經營餐館的少年,雲的雙胞胎兄弟,中文名字可能是「揚」或「陽」。
    • 在1st時是雲的2P角色,性能完全一制,直到2nd才被分離成兩個不同的角色。
    • 與直性子的雲不同,是頭腦清晰的冷靜派,會冷靜分析戰況並做出作適當的舉動。只不過個性同樣自大,臭屁程度甚至勝過雲。
  • 參賽理由與雲相同,都是為了阻止基爾染指他們喜愛的城市。
  • 無論是髮型還是個性,都和與鋼彈W裡駕駛重火力鋼彈的特洛瓦‧巴頓相似度十分相似,應該也是Capcom故意捏他。
    • 因為在三代與四代的強勢性能外加與Y(ry

オロ(Oro)-仙術怪老-

img2703.gif
  • 國籍:不明,應該是日本人
    格鬥技:仙術
  • 初次豋場: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Ⅲ
  • 聲優:
    • 德丸完(快打三1st、快打三2nd)
    • 松山鷹志(快打三3rd)
  • 隱居在亞馬遜叢林的老仙人,年紀超過140歲。
    • 因為實力太強,所以平時只用單手進行打鬥,但是在使用某些必殺技時會解開封印。
      • 只不過因為記憶力不好,常常忘掉自己封印的究竟是左手還是右手。
  • 在他老人家的眼中,就算是豪鬼也只是一個乳臭未乾的小鬼。另外,對隆抱有相當高的興趣,一直想收他當弟子。
  • 喜歡比自己年長的女性140歲+

ネクロ(Necro)-超電磁異形-

img2704.gif
  • 國籍:俄羅斯
    格鬥技:被改造時藉由洗腦學會的格鬥技
  • 初次豋場: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Ⅲ
  • 聲優:
    • Michael Sommers(快打三1st、快打三2nd)
    • Lawrence Bayne(快打三3rd)
  • 基爾祕密結社的改造人,本名是「イリヤ」
    • 出自貧窮的農村,蘇聯瓦解後受到基爾的利誘,因而加入結社。
  • 之後發現組織只是單純地利用他,實質上他什麼都無法得到,因此逃離了結社。
  • 身邊的女子是同樣遭受結社改造的エフィー,兩人是情侶的關係。
  • 同時擁有類似塔爾席和布蘭卡的能力,手腳能夠伸長也可以放出電擊。

ダッドリー(Dudley)-拳鬥紳士-

img2710.gif
  • 國籍:英國
    格鬥技:拳擊
  • 初次豋場: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Ⅲ
  • 聲優:
    • Bruce Robertson(快打三1st、快打三2nd)
    • Francis Diakewsky(快打三3rd)
    • 楠見尚己(快打四)
  • 來自英國的紳士,同時也是英國最有名的拳擊手。
    • 家境本來相當富裕,但是卻因為父親經商失敗而一夕化為烏有。但是他相當爭氣地用拳擊將財富全數取回,並且靠著拳擊贏得了英國的爵位。
  • 與拜森的暴力拳擊不同,使用的拳擊相當正統。扣除投擲玫瑰(特殊動作)與使用肘擊(空中)、雙手下垂挨打(反擊技)的話
    • 另外,幾乎是隨時隨地都戴著拳擊手套,連開車或喝茶都不例外。
  • 參賽的原因是要從基爾手中奪回亡父已賣掉的愛車,之後改為因為要在女王御前比賽,因此尋找更強的對手進行特訓。

いぶき(Ibuki)-高校生忍者-

img2705.gif
  • 國籍:日本
    格鬥技:忍術
  • 初次豋場: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Ⅲ
  • 聲優:
    • 天野由梨(快打三、口袋戰士)
    • 藤村歩(快打四)
  • 出身自忍者之里的女子高中生忍者,漢字表記為「伊吹」。
    • 從小便過著普通的忍者的修練生涯,願望是想成為一個普通的女孩子,只不過一直無法如願。
  • 參賽的理由是被下達奪取基爾手中的秘密資料「Gファイル」,只不過她自己也不知道那究竟是什麼東西。
  • 和まこと在設定上是宿敵,帶在身邊的寵物貍貓則是名為「どん」。
  • 隱性巨乳

エレナ(Elena)-大地的戰士-

img2706.gif
  • 國籍:肯亞
    格鬥技:卡波耶拉
  • 初次豋場: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Ⅲ
  • 聲優:
    • 藤野かほる(快打三1st、快打三2nd)
    • 翠美惠(快打三3rd)
    • 藤田咲(快打四)
  • 使用卡波耶拉的女格鬥家,同時也是在日本留學的高中生。港漫版譯名「尋夢」。
  • 父親是肯亞某部落的族長,家境還算富裕,卡波耶拉也是學自父親。
  • SF3站直時身高應該有接近200cm,但SF4時調整為183cm
  • 與ダッドリー剛好相反,全數的招式都是足技,以特有的迴旋踢彌補女性天身力量不足的問題。

ショーン・マツダ(Sean Matsuda)-熱風小子-

img2707.gif
  • 國籍:巴西
    格鬥技:半吊子的暗殺拳和我流拳法
  • 初次豋場: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Ⅲ
  • 聲優:
    • 千葉一伸(快打三1st、快打三2nd)
    • 岩田光央(快打三3rd)
  • 日裔巴西人,肯隨隨便便收的弟子。港譯「松田」*9「武名」。
  • 運動神經不錯,尤其擅長籃球當作武器。但是以格鬥家來說仍然只有半吊子的水準。
    • 學習態度相當熱誠,經常糾纏著肯希望能多學幾招。
  • 曾經從祖父那邊學過柔道,但是並沒有練習的很純熟;肯也沒有很認真的在教導他,所以過了老半天還是只有半桶水的程度。
    • 肯直接用「沒打贏隆就不要回來見我」當理由將這個傢伙推託給隆,所以之後苦苦糾纏的對象改為隆。
  • 性能是所有角色中最低,通常被認為是三代版的火影彈,只不過在劇情中要是被人跟彈相提並論的話會提出抗議。
  • 角色設定跟《KOF》的矢吹真吾有點類似;另外,由於實在是弱到極限,反而擁有一定的人氣。
  • (´・ω・`)ショーン

ギル(Gill)-神世紀的霸者-

img2708.gif
  • 國籍:不明
    格鬥技:不明
  • 初次豋場: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Ⅲ
  • 聲優:
    • Bruce Robertson(快打三1st、快打三2nd)
    • Lawrence Bayne(快打三3rd)
  • 三代的最終BOSS,中文譯名通常為基佬「基爾」,「獵武神」
  • 其身份在《1st》、《2nd》中為自古即於暗地裡統治世界的秘密組織的「總統」,《3rd》中則更進一步揭露他同時亦兼任該組織中地位更高於「總統」的「天帝」,讓《2nd》的Urien在結局打倒Gill就任「總統」時空歡喜一場。
  • 與個性單純是邪惡驕傲的貝卡不同,以理性、睿智的語調談話。
  • 身體左半身為藍色,右半身則是紅色,代表左半身操控的是火燄,而右半身則是操控寒冰。
    • 這個特色發揮在遊戲中,面向左或右邊各使用冰與火攻擊。
  • 其本性似乎不若貝卡邪惡,征服世界的原因只是為了方便統一管理人類,並且施以救濟。但他為達目的會不擇手段,即便過程中會造成他人不幸、害人喪命也不猶豫,故也決不是什麼善類。
    • 但於《2nd》和《3rd》在雨果的結局中皆淪落為雨果的搭檔或摔角集團的成員,此時還可看到他對觀眾席致意微笑,看來凈化世界救贖人類這個目的其實不是那麼重要。
    • 基本上是個守信用的人,於Dudley或伊吹的結局中敗北後皆遵守約定返還愛車或給予G檔案,然對於曾為組織的實驗體但卻逃走的ネクロ和エフィー兩人,則因為擔心組織情報被洩漏因而不遵守約定,顯示無論如何都欲將兩人抹殺掉的態度。
  • 作為系列作中的魔王,擁有遠超過普通角色的性能。擁有極大的判定和全畫面攻擊,同時在體力耗盡時也可以自我復甦(KO時還有一條氣即可自動復活)。
    • 於《CFJ》中貝卡結局中被貝卡擊倒,但在貝卡離去後立刻復活,似乎有意測試貝卡的實力。
  • 背景設定靈感來源來自《力王》的頭目「無界」。
  • 不知為何戰鬥時只穿著一條丁字褲,你就老實承認你只是一個暴露狂吧。

ユリアン(Urien)-反逆的使徒-

img2709.gif
  • 國籍:不明
    格鬥技:不明
  • 初次豋場: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Ⅲ 2nd IMPACT
  • 聲優:
    • 上田祐司(快打三2nd)
    • Lawrence Bayne(快打三3rd)
  • 基爾的親弟弟,中文譯名通常為「尤里安」,「武論尊」
  • 身份為自古於暗地裡統制世界的秘密組織結社的副總統,小時後與基爾一同接受英才教育,但是卻因為個性過於浮躁而痛失總統的寶座,只能當個副總統。
    • 忌妒把總統寶座從自己手上奪走的基爾,也因此對哥哥抱持著殺意。
    • 雖於《2nd》結局中打倒基爾成為「總統」,卻發現其上還有「天帝」這個更高的地位,且「天帝」本人也是基爾,因而屈辱的繼續當副手,然而於《3rd》中打倒基爾後總算徹底奪得組織的首領地位成為「天帝」,其後他更將長達兩千多年之久的組織遺產-歷代「天帝」的保存設施給炸掉,徹底抹消其兄於世上的存在,並將該年定為AU(After Urien)元年。
  • 皮膚是土灰色,有點像是古希臘的雕像。
  • 相較起基爾的知性,尤里安就明顯地流露出對利益與權利的渴望,也不排斥用暴力達成統一世界的目標。性格極端傲慢自大,比起基爾更加不擇手段。
  • 為了與春麗戰鬥而綁架了春麗的學生,但想戰鬥的理由卻很荒唐的僅是為了「想見識一下讓那個組織壞滅的腿功到底是有多少斤兩」如此而已。
  • 戰鬥時同樣只穿著一條丁字褲,你們只是一對暴露狂兄弟而已吧?
  • 港漫版中因為中出了十萬女人,而被天雷擊中了命根子

ヒューゴー(Hugo)-熱血大巨人-

img2053.gif
  • 國籍:德國
    格鬥技:摔角
  • 初次豋場:ファイナルファイト
  • 聲優:
    • 高木渉(快打三2nd、快打四)
    • Len Carlson(快打三3rd)
  • 《街頭快打》的中BOSS之一,當時的稱呼是「アンドレ」,在三代出場時改為「ヒューゴー」,中文譯名通常為「雨果」。
  • 人物原型是已故的摔角手「Andre the Giant(巨人安德烈)」,改名的原因和拜森同樣是因為肖像權。
  • 為了尋找新的摔角搭檔參賽,和同樣是摔角手的艾力克斯為宿敵關係。
  • 隷屬摔角團體「Capcom Westling Association(CWA)」,但在《SF3.3》的結局中建立了屬於自己的新摔角團體「Huge Westling Army(HWA)」,曾經挑戰雨果卻被打敗的格鬥家均一個又一個的成為HWA旗下的戰士。
  • 體型是系列作中的最大號,擁有與體型相襯的強大破壞力。
  • 腦筋有點遲鈍,所以大部分的事情都會交給身旁的經理人「ポイズン」處理。

レミー(Remy)-愛與憎惡的狹間-

img2711.gif
  • 國籍:法國
    格鬥技:我流
  • 初次豋場: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Ⅲ 3rd STRIKE
  • 聲優:關口英司
  • 來自法國的青年,標準的美型角色。
    • 父親也是格鬥家,但是因為沉迷於格鬥因而讓家庭分崩離析。自此之後不僅是對父親,對所有的格鬥家都抱懷著恨意。
  • 在暗鬥勝利後會嘲笑其他格鬥家很野蠻,但是由於他同樣是藉由戰鬥將其他的格鬥家打倒,所以矛盾的行為也遭到雲的質疑。
  • 無藥可救的姊控,將姐姐的屍體冰封以保存她的美貌;但在其結局中把屍體丟棄了。
  • 另外,招式和凱爾相當類似,基本戰法也幾乎一致。
  • なんなんだアンタ

まこと(Makoto)-氣合一發,元氣百倍-

img2712.gif
  • 國籍:日本
    格鬥技:竜胆館空手
  • 初次豋場: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Ⅲ 3rd STRIKE
  • 聲優:津村真琴
  • 帶有點男孩子氣的空手道少女,為了重新彰顯亡父的道館而參加比賽。
    • 家裡是知名空手道道館「龍膽館」,只不過在父親死後就日漸沒落。
  • 與隆,拳的空手道不同,使用的空手道比較像現實的空手道。和拜森與ダッドリー的格鬥技風格變化有可比之處。
  • 年紀雖小,但是空手道的實力已不遜於成年人。在結局中她擊敗了來自各方的強敵,成為龍膽館最年輕的師範。
    • 在被她擊倒的屍體人堆之中,除了三代的角色之外,也可以看到桑吉爾夫、倩咪和T‧霍克等前代人物。另外,與女子高中生忍者伊吹設定為宿敵般的關係。
  • 原本設定是隆失散多年的妹妹,後來因為無法自圓其說某些原因而取消該設定。但在《3.3》中與隆對戰時仍有特殊開場動作。

トゥエルヴ(Twelve)-白色殺戮機器-

img2713.gif
  • 國籍:不明
    格鬥技:不明
  • 初次豋場: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Ⅲ 3rd STRIKE
  • 聲優:Lawrence Bayne
  • 祕密結社製造的人造人兵器。Twelve並不是兵器的總稱,而是豋場的這一名正好是第12號機。
    • 也是尤里安的得意作品,在《CFJ》結局中可以看到他因為擁有了一支龐大的人造人軍團而得意洋洋。
    • ネクロ正是此人造人的前身,他們擁有可以任意將身體變形的技術,甚至可以複製對手的外貌和招式(只限基本技)。
  • 角色設定來自《超人七號》被封印的第12話的「スペル星人」。
  • 對話全部都用1和0二進位來表示(可以以5個數字一組的方式變成英語單字)。在劇情的最後,原本不應該有自我意識的他似乎也擁有了些微的自我意識。

Q-謎之存在-

img2714.gif
  • 國籍:不明
    格鬥技:不明
  • 初次豋場: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Ⅲ 3rd STRIKE
  • 聲優:Len Carlson
  • 帶著鐵面具,身穿長大衣的謎樣人物。
    • 由於全身都包的密不透風,所以完全無法辨認他的個人資料,連他的是否是人類都不知道。一切招式也因此全部都沒有真正名稱。(招式名都有一個(仮)字在最後)
  • 在世界各地發生謎樣事件的同時出現,也因此被CIA給盯上,但是CIA也無法確認他的真實身分,更別提將他逮捕。
  • 角色原型一般相信是參考自石之森章太郎的漫畫作品《機器人刑警K》。
  • *10
  • 其實早已於《快打2》某背景中出現過

《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Ⅳ》登場角色

クリムゾン・ヴァイパー(Crimson Viper)-Miss Perfect-

img2715.jpg
  • 國籍:美國
    格鬥技:特務間諜道具格鬥術
  • 初次豋場: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Ⅳ
  • 聲優:園崎未恵
  • 來自美國中情局的間諜。真名不明,「Crimson Viper」應該只是她的代號,中文通常譯為「深紅毒蛇」。
  • 以身上暗藏的道具應戰,能發出雷電與火焰突襲對手。
  • 個性冷酷高傲,同時也很愛嘲弄對手。在贏過春麗之後,甚至會嘲笑她的腿很粗。
    • 出乎意料的是一個孩子的媽,而且相當不擅長家事。
  • 動畫版中同樣以臥底身份進入S.I.N.,表面遵從Seth的命令尋找隆及協助蒐集殺意波動的資料,為了激起隆的殺意波動而故意打傷倩咪,其後更挑撥煽動Seth去親自見識隆的實力。
    • 在為了尋找隆的過程中接觸並拐走肯的妻子Eliza,之後與前來救人的肯對峙,對肯說出Eliza的所在處及稱讚肯的實力後隨即逃離。另外在暗地裡也匿名提供情報給春麗助其追補S.I.N.。
  • 雖然據Capcom的說法,這角色是以美系風格而製造的角色,但全美玩家根本就只關心Cammy有沒有出現;在得知家用版中會追加Cammy後,全美都有頂天了。

アベル(Abel)-沒有過去之人-

img2716.jpg
  • 國籍:法國
    格鬥技:以柔道為基礎的綜合格鬥技
  • 初次豋場: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Ⅳ
  • 聲優:高橋研二
  • 失去記憶的青年,中譯通常為「阿貝爾」。
  • 使用的格鬥技實戰性極高,相當近似現代軍隊所教導的格鬥技。
  • 雖然從外表看起來是個剛硬的傢伙,但是出乎意料的相當有禮貌。
  • 憑著過去些微的記憶追蹤Shadaloo,試圖再次取回自己消失的記憶,於作中與凱爾和飛龍合作。
    • 其真實身份為與Seth同型但還未受到改造的人造人,Seth視他為缺陷品並極度厭惡。
    • 最初原設定中,他的造型是一名柔道少女(無誤),卡普空踹共啦!
  • 不僅喜歡狗,在《快打x鐵拳》出場時甚至想把平八身旁的熊搶來養,此時可看到他露出非比尋常的痴漢眼神(無誤)。

エル・フォルテ(El Fuerte)-熱風氣旋-

img2717.jpg
  • 國籍:墨西哥
    格鬥技:Lucha libre*11
  • 初次豋場: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Ⅳ
  • 聲優:小野大輔
  • 來自墨西哥的廚師兼摔角手。中譯通常為「艾爾‧弗魯提」,台灣玩家有時會暱稱他為「廚師」。
  • T.Hawk的同鄉兼幼馴染,追尋著「究極的料理」而離開部落出門旅行;但是從劇情中來判斷,他的廚藝還有待加強
  • 在打鬥時會戴上上頭有星型圖案的白色面具。個性上同樣是個熱血漢,曾因為聽聞了阿貝爾悲慘的遭遇而趴倒在地。
  • 與體型沉重的桑吉爾夫不同,使用的是強調飛身技的墨西哥摔角,因此動作相當靈活。
  • 有人推測他可能就是Capcom的摔角遊戲《Muscle Bomber》中同樣使用Lucha libre的摔角手「エル・スティンガー」,但真相不明。卡普空又在裝傻

ルーファス(Rufus)-巨漢飛舞-

img2718.jpg
  • 國籍:美國
    格鬥技:中國拳法
  • 初次豋場: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Ⅳ
  • 聲優:羽多野渉
  • 美國的胖子格鬥家。中譯為「魯福斯」,台灣的玩家有時也會暱稱他為「魯肥斯」。
  • 身穿黑黃兩色的道服,頭上綁著辮子。雖然身上的肥肉多到站立時都會抖動的程度,但是擁有讓人難以想像的靈活性。
    • 其實是《鐵拳6》的Bob來兼差
  • 有用《快打旋風Ⅲ》中雲和陽的部分招術。
  • 自信心極高,同時也相當囉唆。
    • 和《大話西遊》的唐三藏一樣,經常說長篇大論的廢話。
    • 但是擁有一個女朋友,而且還是美女。
    • 除了長舌以外,認為自己的身型很完美這點也異於常人。
  • 將擁有「全美格鬥王」頭銜的肯單方面地視為宿敵,但是肯似乎懶的理他。

セス(Seth)-傀儡之王-

img2722.jpg
  • 國籍:不明
    格鬥技:綜合眾多人物的格鬥技
  • 初次豋場: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Ⅳ
  • 聲優:大塚明夫
  • 四代的最終BOSS,中文譯名通常為「塞斯」。
  • Shadaloo的子公司S.I.N.的CEO,和貝卡一樣企圖征服世界。
    • 由S.I.N.製造的武器,簡單說就是人造人。格鬥技也是偷學眾多人物的招術。自己唯一獨特的力量是腹部的太極圓球「丹田引擎」。
    • 本是作為預備軀體的他,卻萌生了不該有的自我意志,對終有一天將成為貝卡軀體這件事產生疑惑,漸漸進而心生反抗而想取代貝卡的首領地位;因為S.I.N.是Shadaloo的子公司,且塞斯半公然的反抗貝卡,因此被貝卡視為叛徒。
      • 但其實這一切早在貝卡的算計中,包括塞斯萌生自我意志並反抗一事也是。
    • 在很多人物的結局中,可見到無數個人造人。此人造人(塞斯)只不過是其中一個企圖征服世界的異類。
      • 而Abel是初代人造人的藍本*12,但在受改造前就被納修救出(4代故事開始的5年前),而塞斯則極度厭惡Abel,視其為「缺陷品」。另外包括塞斯本人,同型機體共27具,而塞斯的編號是15號,但他極端厭惡別人以編號稱呼他。
      • 所以就算殺了一個Seth,還有千千萬萬個Seth
  • S.I.N.的恐怖計劃名為「BLECE(Boiling Liquid Expanding Cell Explosion)」,可透過該裝置人為操控目標對象身上的「氣」,為了此研究而四處捕捉懂的「氣」的格鬥家並進行殘忍的人體實驗(襲擊Shadaloo的秘密基地可能也有關),而其實驗的最終階段則是鎖定隆的殺意波動,故S.I.N四處尋找並追捕隆。
    • 該兵器用於刺殺時,可讓目標細胞變異而自內部爆發,達成僅有目標本人的傷亡,故塞斯稱之為「史上最安全乾淨的生物兵器」。
    • 而若用於增幅及強化時,可令目標身體能力極大幅的提升,甚至能讓沒有殺意波動姿質的人擁有擬似覺醒殺意波動的狀態。
    • 為了達成計劃(及受深紅毒蛇挑撥),塞斯親自出馬與隆戰鬥,於動畫版中一度展現強大的實力並徹底壓制隆,但最後因隆暫時掌握殺意波動,被隆的「滅‧波動拳」打敗。此時身體無甚傷害,卻動彈不得。
    • 原本召開格鬥大會的目的是為了蒐集格鬥家的資料,然而塞斯本人卻被打倒,致使春麗及倩咪等人得以掌握情報成功將S.I.N.逼入絕境及消除資料,但在壞滅之前拜森就帶走了一名作為實驗體的少年,而巴洛克也已先行將資料完全回收。
  • 比三代的暴露狂兄弟更變態,根本什麼衣服都沒有穿。
    • 但是平時穿的是很正式的西裝,大概是捏他《Watchmen》的曼克頓博士

剛拳(Gouken)-師父 宛若山巖-

img2719.jpg
  • 國籍:日本
    格鬥技:暗殺拳、無之拳
  • 初次豋場: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Ⅳ
  • 聲優:大川透
  • 師承轟鐵,為豪鬼的親兄及師兄,隆、肯、彈的師父。
    • 原本是在背景設定中才存在的角色,在四代正式出場。
  • 雖習得正宗的暗殺拳,但因不認同暗殺拳故將之昇華為一流的格鬥術並傳授與隆、肯、彈。
  • 白髮白鬚、心性仁和又具有威嚴的老者,同樣穿著著道服,但是他的道服破損的最為嚴重(殺意隆不算的話)
    • 與豪鬼領悟殺意波動的境界完全相反,其領悟的境界為無之力;在劇情中,無之拳可部份抵消殺意波動的攻擊使之無效化,也可以在隆的殺意波動即將暴走時將之鎮壓平息並暫時封鎖。
  • 因熟知修習暗殺拳恐有覺醒殺意波動的危懼,故在察知彈對沙卡特的報仇意圖後將之逐出師門,依照門規,本應對破門弟子實施封拳,然因其心慈,所以還是沒有廢掉彈的武功。
    • 為此,豪鬼斥其「軟弱」,但也因其仁慈的個性而深為隆、肯所敬慕。
    • 而另一面,因了解殺意波動的恐怖,故對覺醒殺意波動且無法回頭之人則不留情面,與手刃親師且掌握殺意波動並一意孤行往修羅之道前進的豪鬼勢如水火,另曾叮囑肯若隆覺醒殺意之波動,必要時要動手殺掉隆。
  • 原本在設定中應該於對決中被豪鬼所殺,但是在四代的設定改為僅有失去意識。擺明亂改劇情騙錢
  • 訓練弟子時會叫弟子去挑水,連隆也證實這是很累人的。
  • 本名「昇龍」(大誤)
    • 結果《Assassin's Fist》裡的歷代修習暗殺拳者裡真的有一個名為昇龍的人,剛好排在轟鐵的名字前面!

《スーパー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Ⅳ》登場角色

ハン・ジュリ(Juri)-無法抑制的破壞快感-

img3078.jpg
  • 國籍:韓國
    格鬥技:跆拳道
  • 初次豋場:スーパー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Ⅳ
  • 聲優:喜多村英梨
  • 來自S.I.N.公司的韓國格鬥家。中譯為韓蛛俐,韓譯為한주리,在S.I.N.內的代號為Spider。性格極度殘忍的享樂主義者,非常兇狠好戰,喜歡在戰鬥時挑逗和玩弄對手,以將對手破壞殆盡為樂,絲毫不懼死鬥。
  • 父親原來是一個調查Shadaloo的律師,但後來全家被Shadaloo所害。本人失去了一只眼睛。
  • 快打旋風系列第一個真正的女性反派人物。
  • 戰鬥風格多用跆拳道專用的足技,並配合「風水引擎」的力量展現強悍多變的攻擊。
  • 繼承CAPCOM喜歡抄襲JOJO的傳統,人物設計是來自的《JOJO奇妙冒險》第六部的主角空條徐倫
  • 在《SSF4》的劇情開始之前就急不可耐地偷走了襲擊了將軍大人的後宮貝卡親衛隊,可見蛛俐實際上是個蕾絲邊
  • 特技是走過一遍的路就不會忘,於《PROJECT X ZONE》曾發揮這項本事。

ハカン(Hakan)-渾身抹油的好老爹-

img3079.jpg
  • 國籍:土耳其
    格鬥技:土耳其式摔角
  • 初次豋場:スーパー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Ⅳ
  • 聲優:大畑伸太郎
  • 土耳其一家生產潤滑食用橄欖油公司的社長
  • 摔角技角色,使用的是兄貴流土耳其式摔角,將橄欖油塗滿身後將敵人抓住。
    • 最強的大絕有一招將人抓住壓在地上,然後用全力射出(並不是自己射了,而是將壓在身下的敵人從腿中射飛,不過看起來還是十分糟糕
    • 不過本人絕對不是
  • 和本田是好友
  • 當之無愧的真正人生贏家,不但有一個美女老婆,而且有七胞胎的蘿莉女兒(年齡長相相同),比原來人生的贏家此方爸和柊爸還要厲害

《ウルトラ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IV》登場角色

ポイズン(Poison)-Toxic Beauty-

img16650.jpg
  • 國籍:美國
    格鬥技:喧嘩殺法
  • 初次豋場:ファイナルファイト
  • 聲優:弓雅枝(SNK VS. CAPCOM SVC CHAOS)
    田中敦子(快打三、快打X鐵拳、快打四)
  • 初登場于《街頭快打》,在《鬼武者魂》中登場時的中譯為「猛毒」。《街頭快打》中還有另外一名使用相同模組的異色角色ロキシー(Roxy)。
  • 在洛杉磯的孤兒院長大,後來收到索多姆的邀請而加入「マッドギア」。
    • 「マッドギア」被摧毀后,轉而開始籌辦自己的職業摔跤集團,在快打三中擔任雨果的經理人。
    • 然而在快打四的結局中卻將被她打敗的格鬥家們集合起來組建了搖滾樂隊……
  • 擁有飛道具、對空技、多段突進技、派生技等豐富的必殺技,超殺為甩耳光和踢蛋蛋(無誤)。
  • 曾在3D格鬥遊戲《ファイナルファイト リベンジ》中作為可選人物登場,在該作Poison的個人結局中曾手捧花束探望身陷牢籠的寇迪,似乎對寇迪有好感。
    • 另外也是原本預定要在《CAPCOM FIGHTING ALL STARS》中登場的角色之一。
  • 熱褲、警帽、皮鞭,S氣御姐形象令本來只是雜魚角色的她獲得了極高的人氣。然而真正令她人氣居高不下的原因並不是形象而是……
    • 最開始的人設是徹頭徹尾的女性,設計原點是「帥氣的不良大姐姐」。
    • 然而《街頭快打》發行海外版時,美國的家庭暴力現象十分嚴重,因此美國分部以「不能出現毆打女性的場景」為由將她改為變性人。等一下,快打二裡春麗被毆打就沒關係嗎
    • 當時Capcom的解釋是「在日版為女性,在海外版為變性人」,但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一解釋越來越令人生疑……
      • 在日本發行的超任版《街頭快打》說明書中,對Poison的稱呼是「彼?(中文的"他")」……
      • 在日本發行的FC版《マイティファイナルファイト》中,出現了與Poison身形相似的女性角色ポイズンキッス,甚至有「她和她的變性人哥哥完全不同」這樣的設定……
      • 在沒格鬥遊戲《CAPCOM FIGHTING ALL STARS》的角色介紹中,男角的名稱欄為藍色而女角則為紅色,而Poison的名稱欄卻是紫色……
      • 中平正彦的漫畫『RYU FINAL』中Poison是變性人……
      • 在《鬼武者魂》中登場的Poison性別欄空著沒寫……
      • 《快打X鐵拳》中,Poison對雨果說「Lady first」的時候,被雨果嗆「你算什麼Lady」……
      • 每次小野義徳被問及Poison的性別時,回答都……
      • 順便一提,在海外版超任和GBA《街頭快打》中,Poison和Roxy被新設計的朋克風男角Billy和Sid取代。
    • 由於性別話題性實在太高,Capcom似乎已經不打算將她的性別說清楚了……

ディカープリ(Decapre)-裂光閃影-

img16649.jpg
  • 國籍:俄羅斯
    格鬥技:Shadaloo格鬥術+短劍
  • 初次豋場: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ZERO3
  • 聲優: 澤城美雪(快打四)
  • 貝卡的親衛隊之一,名字來源是俄羅斯語的十二月,中譯為「迪卡普莉」。
  • 外表與倩咪非常相像,兩人身高、體重、三圍、血型都完全相同,然迪卡普莉髮色為白金色、且興趣是喜歡狗等等則與倩咪不同,最原先的設定中她的臉上戴著覆蓋整個面部的面具。然而快打四中更改為只覆蓋上半臉的面具。
  • 雖然與倩咪共用身體模組并沿用了一部分動作,但在操作上是與倩咪完全不同的集氣系角色。
  • 與貝卡的親衛隊的其他成員一樣,平常因為洗腦的緣故而幾乎沒有情感表達,然而迪卡普莉的洗腦並不完全,極度興奮時會脫離洗腦的控制發狂。
    • 由快打四可得知她與倩咪一樣是貝卡用自己的基因改造而來的複製人,然而從迪卡普莉的髮色比倩咪淺,洗腦不完全,且貝卡原先不打算延續迪卡普莉的生命來看,迪卡普莉或許有基因上的缺陷。
    • 從結局的那句「嘘つき!(騙子!)」推斷,之所以憎恨倩咪,或許是因為倩咪脫離貝卡親衛隊過上了正常人的生活,而自己卻被獨自留下甚至被毀容。
      • 美版台詞甚至會在宿敵戰使出UC時以及結局動畫中大喊「 YOU LIAR!」
      • 結局交手時也讓倩咪知道其實迪卡普莉已解除了洗腦,只是當倩咪看到迪卡普莉被灼傷的容貌時顯得非常驚訝。
  • 結局中因身體突然急速衰弱而瀕死,而貝卡表明唯有讓迪卡普莉回到自己身邊才有可能得救,使得倩咪不得不接受貝卡的威脅兼提議,束手無策的眼睜睜看著貝卡帶走自己的姊妹。
  • ……苦しいの?……大丈夫……大丈夫……お姉ちゃんが、ここにいるよ……(中譯:...很難受嗎?...別怕...別怕...姊姊就在這裡喔...)
  • 被官方列為最後的新角色,比起四名《快打X鐵拳》角色還要遲很多才被公開,結果事前令和粉絲期待,公開後卻因為迪卡普莉本身只需沿用倩咪的模組而令粉絲們大為不滿,Youtube的迪卡普莉參戰影片中也是充滿dislike。

《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オンライン マウスジェネレーション》登場角色

  • (私立Justice學園人物,金庸武俠小說人物及版權附人物全部割愛)

シン(Shin)

img6319.png
  • 日韓混血兒,父親原為空手道家,母親則是有名跆拳道家。
  • 雖然出身於武術世家,但少年時對格鬥技毫無興趣而是喜歡繪畫和音樂。直到後來在美國留學時看到一場vale tudo(綜合格鬥技)的比賽後開始對格鬥產生濃烈興趣而成為格鬥家。
    • 他選擇跆拳道成為自己主要格鬥技,原因是「很華麗很好看」。
  • 擁有利用腳踢出真空衝擊波的攻擊。
  • シン的推出日為2008年12月18日,而《SSF4》推出日為2010年4月28日,因此シン才是快打旋風史上首位跆拳道格鬥家而並非蛛俐,很多遊戲媒體都搞錯此事。
    • 反正《SFO》已經終止服務無法遊玩,シン會被世人遺忘是理所當然的事
  • 少年時代的納許

回應

  • OK,有發現錯誤的話請幫忙動手修改 -- 2010-02-01 (月) 04:41:36
  • ガイル要不要加上待ちガイル的介紹?? -- 2010-02-01 (月) 17:07:31
  • ベガ 打工辛苦了(豪鬼秒殺的意味 -- 2010-02-01 (月) 18:24:34
  • 那個還真是屌 -- 2010-02-01 (月) 18:25:12
  • 補充了一些人物資料,大部分是從舊的角色設定集來的,也有不少惡搞(包括含有糟糕成分的)。尤其索多姆的部分,有一點歪解聖經了(逃) -- 2010-02-01 (月) 18:57:57
  • 咖哩芝麻是甚麼意思啊? -- 2010-02-01 (月) 18:58:00
  • 感謝神人補完! -- 2010-02-01 (月) 19:04:02
  • 凱爾的靈感來源比起波魯納雷夫應該更像是JOJO第二部的修特羅哈姆,無論是髮型還是軍服都比較符合 -- 2010-02-01 (月) 22:31:33
  • 不是SUMO而是SUMOU啊~~ -- 2010-02-02 (火) 14:30:42
  • 搞笑捏它補上XD -- 2010-02-02 (火) 20:40:32
  • ↑↑順便修正了SUMOU影片連結,不知現在適不適合? -- 2010-02-03 (水) 02:14:40
  • 成龍補完XD -- 2010-02-03 (水) 10:26:45
  • K:難道只有我認為イングリッド被鬼隱的緣故,是因為頭上戴著奇怪的謎樣物體嗎? -- 2010-02-09 (火) 04:24:03
  • 那髮夾有影射到什麼嗎?? -- 2010-02-09 (火) 17:29:19
  • 好像見過彩虹美華跟某位名字讀音相近的虛擬偶像被拿來惡搞...... -- 2010-02-09 (火) 17:50:48
  • 吚吚,好條目! -- 2010-02-09 (火) 18:09:11
  • K:不!不是髮夾…而是因為這張圖頭髮白的不成比例,看起來反而像小褲褲…要是被小朋友問奇怪的問題就糟了… -- 2010-02-09 (火) 19:37:57
  • ( ゚∀゚)o彡゜春麗腿很粗!美華屁股大!( ゚∀゚)o彡゜春麗腿很粗!美華屁股大!( ゚∀゚)o彡゜春麗腿很粗!美華屁股大! -- 2010-02-09 (火) 21:35:03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INpguSx8S0&feature=related -- 2010-02-10 (水) 23:28:17
  • 將軍右手根本在打槍 -- 2010-02-11 (木) 01:23:27
  • ( ゚∀゚)o彡゜春麗腿很粗!美華屁股大!( ゚∀゚)o彡゜春麗腿很粗!美華屁股大!( ゚∀゚)o彡゜春麗腿很粗!美華屁股大! -- 2010-02-11 (木) 01:23:35
  • 我很喜欢春丽的大腿,摸起来多有质感啊。 -- 2010-03-16 (火) 19:09:58
  • 那個啊.....會有KOF嗎(拖 -- 2010-03-31 (水) 16:33:22
  • 因為SFIV的聲優陣容中有不少比較有名的(如小野大輔,若本規夫,中村悠一,大塚明夫等)所以加上。不過前幾代的聲優就懶得補充了 -- 2010-03-31 (水) 22:25:35
  • Seth不喜歡有人在面前叫他"15號"...否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U4tY_XEit44&feature=PlayList&p=015B14AAE4E96185&playnext_from=PL&playnext=1&index=21 -- 2010-04-10 (土) 19:32:11
  • Balrog跑去Chun-Li房間的後果=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qXFunYSsc8&feature=related -- 2010-04-10 (土) 20:22:33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kAyh5YGYpo 3:21壞掉的Ryu...-o- -- 2010-04-12 (月) 23:40:40
  • IT’S OVER 9000 ? -- 2010-04-12 (月) 23:47:43
  • GJ -- 2010-04-13 (火) 01:36:08
  • 豪鬼的金鋼國裂斬是怎麼來的??MUGEN原創技?? -- 2010-04-27 (火) 10:02:39
  • ↑SF3.2豪鬼ED中出現的招式.SF3.3中選擇任何SA,兩條氣時222+PPP即可使出. -- 2010-04-27 (火) 10:52:43
  • NEW CHALLENGER! 加上了新出場的二人資料!稍後補兩張圖 (Hakan的部分絕對無誤,只不過被糟糕化一些) -- 2010-04-27 (火) 11:59:44
  • Hakan其實是變成人類的"Giroro伍長" -- 2010-05-01 (土) 09:35:05
  • http://danbooru.donmai.us/data/sample/sample-18bf2ce2c5c76bcca6fdb37a3d4a9cd3.jpg -- 2010-05-01 (土) 09:39:39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PKesAHCH9o&feature=related -- 2010-05-01 (土) 09:52:51
  • Juri偷Vega的後宮 ? -- 2010-05-01 (土) 09:55:57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Qzo0F7xf5o Hakan真的最糟糕了... -- 2010-05-01 (土) 10:10:28
  • Balrog開一家紳士淑女社交社http://www.youtube.com/watch?v=KIaqAvW3B38&feature=related -- 2010-05-02 (日) 09:45:13
  • ギル明顯和某DQ漫畫的某軍團長相似 -- 2010-05-02 (日) 10:19:21
  • Q:其實早已於快打2某背景中出現過<<<哪一張背景? -- 2010-05-09 (日) 12:09:40
  • A:Ken的舞台背後的輪船上 -- 2010-05-09 (日) 12:54:45
  • MUGEN -- 2010-05-22 (土) 13:22:24
  • ⑨ -- 2010-06-10 (木) 02:19:35
  • 在部份印度的鄉下地區十七歲算老女人了(有些女孩九歲十歲就嫁人了),所以Dhalsim算不算人生的贏家還有待查明...... -- 2010-06-15 (火) 21:48:38
  • 新登場人物好難設計,下一集還是去抄襲JOJO好了 -- 2010-06-17 (木) 11:32:15
  • 馬超 -- 2010-07-25 (日) 16:22:57
  • MUGEN -- 2010-08-25 (水) 03:59:10
  • 現在倒想知道這個條目是否適合連SF電影版(切腹澤田隊長和四個假面隊員)還有SFEX的角色(Kairi,北斗,Allen,Cycloid系列等)都放進去? -- 2010-11-18 (木) 00:58:03
  • 據說Eagle的原型是皇后樂團主唱Freddy Mercury...一位很多ACG中致敬的人物(聖騎士之戰的Sol、JOJO的吉良)...而且Freddy本人也是 -- 2011-03-23 (水) 22:05:32
  • KOF -- 2011-04-17 (日) 14:17:56
  • 拳皇 -- 2011-04-24 (日) 20:41:11
  • 查網路看到,SSF4AE的殺意隆胸口的傷,似乎是狂豪鬼的"冥恫豪波動"造成的,官網好像有說明(可是我找不到),消息網址如後→http://www20.atwiki.jp/ssf4/pages/2009.html -- 2011-06-06 (月) 01:31:49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r2UwdEfWN0 第一個格鬥遊戲的女角色應該是這個吧? -- 2011-10-06 (木) 22:58:51
  • 其實我覺得劇場版和EX的黑歷史人物應該和KOF一樣分條目 -- 2012-03-09 (金) 10:57:05
  • 為什麼覺得沢田長的很像Van樣... -- 2012-03-12 (月) 11:57:15
  • 鐵爪巴洛克有一特技,左右手爪子快速換手,不信可以換邊看看 -- 2012-04-12 (木) 16:57:15
  • 撒卡特更絕,左右眼還可以換邊瞎呢 -- 2012-05-04 (金) 18:14:48
  • 其實經過歪果鄉民考證,阿哩固的阿哩固其實是在喊「Sonic Boom」(?!) -- 2012-05-25 (金) 17:49:05
  • 狂鬼,可以跟光臨阿修羅耶爾打五百年的存在 -- 2012-09-28 (金) 21:36:11
  • Rufus其實就是阿修羅之怒的華仙轉世吧? -- 2012-10-02 (火) 19:56:20
  • Cracker Jack 出自永井豪的暴力傑克` http://tieba.baidu.com/p/454722315 -- 2013-01-04 (金) 05:26:54
  • Sean Matsuda 的招式不太像柔道 比較像當時逆輸入回日本的巴西柔術 -- 2013-01-04 (金) 05:28:28
  • 當時巴西柔術代表技後來變成MMA的代表技 http://www.ocmma.net/mma-images/mma-mounts/straight-punch_lg.jpg -- 2013-01-04 (金) 05:33:05
  • T‧Hawk太Man了! -- 2013-01-13 (日) 02:51:16
  • 在SFIV中T‧Hawk的結局裡,被Rose告知Juli(Julia)雖被救出但卻失去靈魂和情感,形同廢人,Hawk若是仍想見她,就告訴Hawk她的安置處。此時Julia由一對老夫婦照顧,同住在一間木屋中,老先生感嘆這個女孩子不僅失去記憶、話語、歡笑,甚至無法哭泣,但即便如此卻仍一直看著窗外,似在等待著某人,老婆婆則回答應該是Julia沒有失去希望,相信某人會來接她。最後可看到Hawk前來迎接她的同時,一絲雨滴流過窗戶(剛好接近Julia臉頰處),彷彿是在代替Julia哭泣的樣子。格鬥遊戲還搞愛情故事,和KOF的ASH和Elisabeth的結局一樣,太騙人眼淚了啊啊啊~~ -- 2013-01-13 (日) 02:52:30
  • 讚。 -- 2013-04-13 (土) 22:00:11
  • 很詳細,不過Gill才是最強的BOSS !! -- 2013-07-11 (木) 23:56:21
  • Poison確定參戰SSF4了!是"她"首次在快打系列成為正選呢!(另外還有Elena,Hugo和Rolento...?有人說這只是流用SFvsTK的模組?) 連結 -- 2013-07-15 (月) 04:58:22
  • 此外還會追加一個謎之新角色.(Alex:我呢?) -- 2013-07-15 (月) 05:00:52
  • VEGA條目漏了在港漫被閹 -- 2013-07-31 (水) 18:07:37
  • 剛拳的實際人設,道服背後果真有過無字嗎?那個只是作為人物介紹時放在一邊的吧? -- 2013-11-28 (木) 05:54:15
  • https://twitter.com/hinahibiki2/status/405912842714357761/photo/1 看起來很像初代的"烈"... -- 2013-11-29 (金) 13:07:28
  • Rolento的Bug是呼應哪個角色??? 極惡Bug又是??? -- 2013-12-02 (月) 01:04:18
  • 不好意思電腦當機結果一連出現四個留言= = SORRY...... -- 2013-12-02 (月) 01:05:33
  • 初版bug:配黑洛(因此只有PS3版能實行),羅倫特236+Px2->換出黑洛立中PxN可以一直接(直到100hit強制吹飛).更新後極惡bug為623+K->K丟出的飛刀和對手飛道具扺消會做成死機. -- 2013-12-02 (月) 06:06:05
  • 瞭解!! 感謝你!! !! -- 2013-12-12 (木) 13:47:55
  • 咦?元老那欄本來就有那塊黑幕嗎? 還是只是我一直沒注意到?? -- 2013-12-15 (日) 00:29:00
  • 修改完畢,沒劇情捏他不需用黑幕 -- 2013-12-15 (日) 00:51:40
  • 鐵拳 -- 2014-03-02 (日) 14:54:49
  • Decapre下海惹 -- 2014-03-30 (日) 23:06:51
  • gill那話兒究竟是紅色,藍色還是又半紅半藍的怪物? -- 2014-07-17 (木) 17:55:17
  • kof -- 2014-08-03 (日) 09:22:50
  • 拳皇 -- 2014-08-03 (日) 09:25:16
  • 有沒有人要補完Poison和Decapre的資料@@? -- 2014-08-16 (土) 14:56:26
  • 非常感謝補上《Ultra》新角色資料上來的網友 -- 2014-08-19 (火) 19:22:27
  • 倩咪看到迪卡普莉的臉時會驚訝應該是因為那駭人的灼傷吧 -- 2014-08-19 (火) 23:05:59
  • 本來還一直想說倩咪跟迪卡普莉到底為什麼外型會一模一樣,原來真的又是複製人設定,從KOF 99後真的是被SNK掀起一股複製人風潮啊XD -- 2014-08-21 (木) 23:07:10
  • 但不同的是倩咪和迪卡普莉的互動應該會比SNK的複製人們來的深,感覺是要強調像是雙胞胎姊妹因誤會而對立般的無奈,以及藏於其中的親情 -- 2014-08-25 (月) 20:15:04
  • 感覺快打旋風製作組"可能"有稍微參考港漫(人設),例如在早期港漫版裡隆曾施展火焰昇龍拳,後來不久2X出來後隆、肯就各自有灼熱波動拳和火焰昇龍拳,其次就是殺意隆的造型,CVS港漫版畫得非常有殺意,之後4代殺意隆的外型就和港漫版很相像,變得狂暴無比。當然以上可能只是純粹巧合,而即便真有參考這也算是很不錯的一點。 -- 2014-08-25 (月) 20:30:37
  • 惡靈 -- 2015-01-03 (土) 22:48:44

贊助廣告

*1 《拳皇》系列的二階堂紅丸的角色設計才是來自波魯那雷夫
*2 「ダブルラリアット(雙人套索)」,因為巡音ルカ有一首名為「ダブルラリアット」的歌曲,而且在原作的PV中她不停轉;另外在一些二次作品中的巡音ルカ也會使出此招
*3 類似的角色還有拳四郎(北斗神拳)、Marshall Law(鐵拳系列)、ガロン(魔域幽靈)、金龍(英雄榜)、蔵土縁紗夢(GG系列)、堀田大吾(BBB)、Maxi(劍魂系列)等
*4 原本計劃要讓Noembelu登場,但據說因為設計不出合適的動作而作罷,同時硬將原本和T・霍克無關的尤莉改成T・霍克的戀人
*5 火影忍者某大叔的外號
*6 終場前完全不敗
*7 彈的道服是坂崎亮的粉紅色版本,髮型則是羅伯的,勝利姿勢則來自坂崎百合,招式也大多是坂崎亮的弱化版本
*8 Capcom製作的摔角遊戲《Muscle Bomber》設定上存在的人物,職業摔角界傳奇的摔角霸王;及後在格鬥遊戲化的作品《Super Muscle Bomber》中成為可選角色
*9 日文姓氏為マツダ(松田)
*10 Q的日文發音和⑨相似
*11 雖然看起來很像摔角運動,但事實上Lucha libre講求敏捷而且多以空中攻擊(尤其是空中後回旋踢)為主,風格和講求近身投擲戰的職業摔角不同
*12 未證實,但暗示和Seth有相同的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