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 Teach (Fate)

(已重新導向自 Rider.Teach(Fate/Grand Order))
前往: 導覽搜尋
Rider 黑鬍子
以下含有部分劇透,如果不想變成黑鬍子製作的NTR本子裡的苦主,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TYPE-MOON作品《Fate/Grand Order》中聖杯戰爭Servant之一。CV為西前忠久。

基本資料[編輯]

  • 真名:Edward Teach(エドワード‧テイーチ/愛德華‧蒂奇)
  • 稱號:黑鬍子
  • 身高:210 cm
  • 體重:114 Kg
  • Master:藤丸立香
  • 屬性:混沌‧惡
    • 「吃我ㄉ大炮啦!」
  • 形象色:黑
  • 特技:不明
  • 喜歡的東西:宅物
  • 討厭的東西:不明
  • 天敵:梅納德中尉

性格[編輯]

  • 殘暴
    • 是個能一邊笑著,一邊以殺人為樂的人
    • 你們倒是多讓他表現一下這方面的特質,別整天只顧著玩宅捏他啊
  • 蘿莉控
  • 自來熟
    • 但實際上戒心很強,無論何時都在防備他人

萌屬性[編輯]

  • 鬍子
  • 噁心萌

愛好[編輯]

  • 燒殺擄掠

略歷[編輯]

  • 西班牙王位繼承戰爭時期,蒂奇加入知名私掠船船長班傑明‧霍尼戈爾德手下,成為一名水手。
  • 隨著戰爭結束,英國收回之前發佈的私掠許可證,但因船長們都已習慣私掠生活,便紛紛離開政府自立門戶。
  • 日後霍尼戈爾德劫得一艘商船,將其交給蒂奇管理,蒂奇大幅改造后將船命名為「安妮女王復仇號」。
  • 蒂奇與霍尼戈爾德最後分道揚鑣,蒂奇靠著剽悍作風闖出名號,海盜「黑鬍子」及安妮女王復仇號的惡名傳遍世界。[1]
  • 最後蒂奇與英國海軍中尉羅伯特‧梅納德在奧克拉庫克海灣決戰,在一番血戰後戰死,留下數不盡的傳說。

故事中經歷[編輯]

  • 在第三章《封鎖終局四海》中登場,得到聖杯並被尤瑞艾莉的魅力擄獲,成為粉絲。
  • 招攬赫克特安妮、瑪麗埃里克上船,組織新黑鬍子海賊團
  • 在暗礁海域與主角和德雷克一行相遇,起初主角等人因為黑鬍子的惡名而對他多有提防,但他一開口就讓眾人幻滅了。
    • 德雷克:「……」(擊沉)
    • 海賊A:「大姐頭她……死掉了!」(精神上)
    • 瑪修‧基利艾拉特:「Master……那個……是什麼東西?」
  • 初戰擊敗德雷克一行,但在第二次則被擊敗,並遭到赫克特背叛刺傷,聖杯被奪。
    • 實際上早已看出赫克特有意背叛,而仔細提防他,被赫克特評為裝傻的天才。
  • 在消失前表露出真正的想法與大海盜的氣魄,瀟灑的離世。

能力[編輯]

Master 筋力 耐久 敏捷 魔力 幸運 寶具
藤丸立香 B+ A E D C C

階級固有能力[編輯]

  • 對魔力: E — 無法抵消魔術,只能減低所受傷害。
  • 騎乘: - — 因持有暴風航海者而失去。

擁有技能[編輯]

  • 暴風航海者: A — 把握船的構造,由於需要統領海員,亦有軍略和統率力的效果。
  • 海盜的榮耀: B — 海盜的獨有價值觀,包含勇猛、戰鬥續行和精神污染的效果。
    • 儘管黑鬍子會忽然暴力對待部下,但戰鬥時還是會衝在前線。
  • 紳士之愛: C

寶具[編輯]

名稱 讀音 等級 種類 範圍 最大捕捉
(寶具圖像) 安妮女王的復仇 Queen Anne's Revenge C++ 對軍寶具 1~20 300人
黑鬍子實際搭乘過的愛船。這艘法國船在被黑鬍子奪去之後,便被其命名為了『安妮女王復仇號』,成為了黑鬍子旗下的海盜船。搭載了40門火砲的三桅帆船,在那個時代屬於軍艦水準的火力了,伴隨他走過大片海洋。

對敵船會首先發動四十門的大砲齊射,並在其後和身為低級靈的部下們(他們沒有名字,本人除了「是黑鬍子的部下」之外也什麼都不知道)共同悍然地發起進攻。其正為將掠奪一舉特化的怪物船。
而這數量呈壓倒性的暴力,即便是在眾多的寶具之中也仍堪稱極致才是。

根據羅曼博士的推測,應該有越多船員力量就越強的能力。在有著黑鬍子以外的Servant共同搭乘的情形下,能飛躍性地提高傷害。

此外,這艘船艦僅會在海中作為『常駐展開式寶具』顯現。雖然可以在天空或是陸地上行進,但卻需要消耗大量的魔力。

名稱
往日的榮光

開槍、掠奪、暴食、侵犯、殺戮。
因享樂而活也為享樂而死。
一邊沉浸在愉快、愉悅和愉樂中,一邊喊著即使如此也還不夠、遠遠不夠啊,一路撒野的邁向死亡。
沒有必要為死而哀悼,也沒有必要為殺而懺悔。
理由只因我們是海盜,是從出生起就註定要墮入地獄深處的雜碎啊。
來吧! 與值得你愛的船一起歡樂的、愉悅的殺個痛快。

簡評[編輯]

  • 以兇殘的海盜黑鬍子的名號聞名天下,或許是全世界最有名的海盜。
  • 黑鬍子死後關於他留下的寶藏的傳聞依然影響許多人,成為後世文學創作中常用的題材。
  • 這樣的黑鬍子作為英靈被召喚到現代後成了個宅宅,實在謝天謝地。
  • 蘿莉控,真蘿偽蘿都行,雖然不喜歡BBA熟女,但安妮與自己的愛船同名所以例外。
    • 另外也喜歡像瑪修一樣的目隱系女孩,嚇的瑪修淚眼汪汪的躲到主角身後。
    • 也提到知名海盜黑色準男爵同樣與自己一樣喜歡目隱系女孩。海賊ェ...
  • 面對德雷克時雖然各種嘲諷,但心裡比任何人都還崇拜她。
  • 想用聖杯實現的願望是製作以自己為主角的後宮作品。
    • 生前雖然有很多女人,但那些全是衝著財寶而來的貪婪女子,所以蒂奇自身並沒有「自己的後宮已經在三次元實現了」這樣的想法。
  • 黑鬍子在搶掠前,會把插在帽子中的兩根導火索點燃,而被點燃的導火索會冒出兩道黑煙。借此塑造出使人感到恐怖的形象。
  • 黑鬍子的旗幟的圖案為右手持沙漏,左手持槍的骷髏。左手的槍正對準淌血的心臟。
    • 這意味了被搶掠的一方的時間無多了

Img21162.jpg

  • 在黑鬍子活躍的時期,適逢是英國國勢如日中天的時候。一般而言,當時的海賊普遍對英國的皇家海軍有所忌憚。黑鬍子是極少數敢於直接攻擊英國皇家海軍的海賊。他於1715年時,重創了英國皇家海軍的艦隊,黑鬍子自此一戰成名,而整個大西洋兩岸陷入連英國皇家海軍都無法確保安全的心理恐懼。
  • 宅方面的興趣,一半是真的喜歡,但另一半是他為了隱藏自己真正的想法而做的偽裝。
  • 絆劇情《男子漢的戰爭》提到加勒比海每年都會舉辦名為「Pirate Market」,簡稱為「Piket」(パイケット)的同人誌販售會。你們到底是要崩到哪個程度啊!!!!
  • 活動主力角色,但和紅Saber (笑)有點不同,幾乎都是搞笑角色。
    • 作為FGO的好色變態要員(?)在好些泳裝活動女角及魔法少女合作的角色語音都有被提到,塊陶阿<

名台詞[編輯]

  • おやおや、これはこれは奇遇ですな。デュフフフフフ。黒髭、参上ですぞ。緑は敵ですぞ
    「哎呀哎呀,這可真是真的是奇遇啊。喋呼呼呼呼呼。黑鬍子,參見!綠色的傢伙是敵人喔。」
    • 召喚時的台詞,「綠色的傢伙是敵人喔。」是《小飛俠》的捏他,《小飛俠》的虎克船長原型就是黑鬍子。不過這段話意外成為第三章被綠色的赫克特背叛的伏筆。
  • もちろん拙者、サーヴァント。あなたがマスターですとも。さあてマスター、薄い本買ってきてくだちい
    「當然在下,是個Servant。而你是Master。那麼Master,去買本子吧。」
    子どもと遊ぶのは好きですぞーい! ……あの、その冷たい目は止めてください。痛いです。ちょっと痛いです。ほんとに普通に純粋に子どもと遊ぶのが好きなだけ…ですよ?
    「我喜歡和小朋友一起玩!......那個,請不要用這麼冷淡的眼神看著我。很痛啊。真的相當痛啊。我真的只是普通的單純的喜歡和小朋友一起玩...不行嗎?」
    ええ、一人で笑ってるのが不気味? そんな、ひどぅい。拙者の妄想を笑うなんて。夢は何時か必ず叶うのにー
    「咦,我獨自在那邊傻笑看了感覺很噁心?怎麼這樣,好過分喔。嘲笑在下的妄想什麼的。夢想總有一天會實現的。」
    マスター…モテますか? 拙者、こう見えてモテないでござる。ハァ…結婚も無く、海賊稼業に明け暮れて、気付けば…ダァァ…
    「Master...很受歡迎嗎?在下,正如你所見一點都不受歡迎。唉...沒有結婚、每天都在當海盜,等到察覺時...啊...」
    マスター、拙者と共に、同人で夢を叶えましょうぞ! 拙者、ディレクターと主人公役の声をやりますので、原画とシナリオお願いちまーす
    「Master,和在下一起搞同人吧!在下,想當監督和主角的CV,原畫和腳本就拜託你了!」
    誕生日でござるよマスター。そこで拙者の黒歴史ノートを貸します。一緒にCV決めてくだちぃ!
    「生日快樂Master,就把在下的黑歷史筆記借你看吧。一起決定CV吧!」
    夏でもないのにぃ、冬でもないのにぃ、イベントでござるぅ!
    「明明不是夏天、也不是冬天[2],居然還有祭典!」
    デュフフフにゅふふへへへジュルリ…はっ、夢!? 拙者のことが大好きな幼馴染みはどこへ消えた!?
    「喋呼呼呼紐嘿嘿嘿咕嚕...哈,是夢!?最喜歡在下的青梅竹馬不見了!?」
  • そうか、じゃあしょうがないな! は、いいさ、いいさ、いいってことさ!
    黒髭が誰より尊敬した女が! 誰より焦がれた海賊が!
    黒髭の死を看取ってくれる上に、この首をそのまま残してくれるなんてな!
    それじゃあ、さらばだ人類! さらばだ海賊!
    黒髭は死ぬぞ! くっ、ははははははははははははは!!
    「是嗎,真沒辦法啊!哈、是啊、是啊、就是這樣啊!
    黑鬍子比誰都更尊敬的女人!比誰都更憧憬的那位海盜!
    除了陪著黑鬍子走完人生最後的一程!還讓這顆頭就這樣留下來!
    那麼、再會了人類!再會了海盜!
    黑鬍子要死啦!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消失前的遺言,直到最後才拿下假面具,展露出自己的真心。
  • よーし、いいか、俺たちはカリブの海賊 誇りも命も全ては海においてきた!!
    いつも通り、奪い、犯し、殺す。ただそれだけだ!! いくぜ野郎ども!!
    「那麼、我們是加勒比的海盜!將榮耀與性命全都託付給大海!!
    就像往常一樣、掠奪、侵犯、殺害。就像這樣!! 上吧小子們!!」
    • 絆劇情中充滿魄力的訓話,雖然實際上是要部下去買本子

相關[編輯]

備註[編輯]

  1. 霍尼戈爾德則在特赦後成為一名海盜獵人
  2. Comiket的舉辦日期為每年的夏天與冬天
  3. 基本上只是嘴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