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tlilith

(已重新導向自 Meltlilith (Fate/EXTRA CCC))
前往: 導覽搜尋
メルトリリス
以下含有部分劇透,如果不想遭到被製作成人形的下場,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Img11282.jpg
FateMeltlilith1.jpg
TYPE-MOON作品《Fate/EXTRA CCC》中登場,由靈子虛構的擬真聖杯戰爭的Alter Ego之一,CV為早見沙織

基本資料[編輯]

  • 名稱:Meltlilith / メルトリリス
  • 身高:190 cm(包含高跟鞋)
  • 體重:33 kg,包含雙腳的鋼鐵護具則是53kg
  • 三圍:B75/W55/H80
  • 屬性:秩序.善
  • 分類:地
  • Master:BB(Fate/EXTRA CCC)、藤丸立香(Fate/Grand Order)
  • Servant:Lancer
  • 形象色:冰藍
  • 特技:人偶鑑定
  • 喜歡的東西:主人公、手辦人偶
  • 討厭的東西:人類
  • 天敵:キングプロテア[1]Archer

性格[編輯]

  • 高傲
    • 自負為完美的存在,自尊心非常的強。
    • 不只是輕視同為Alter Ego的姊妹們,即便是面對身為母體的BB也沒什麼敬意。
  • 嗜虐
    • 源自喜歡不斷干涉喜歡對象閒事的那份關心。
  • 冷酷
    • 將看不順眼的己方成員殺掉,或將Caster的Master愛麗絲給做成人形。
    • 源自於深思熟慮的理性與辨清事物的公平性。
  • 強勢的愛情觀
    • 對於過分自信的Meltlilith來說,對象的感受並不值得考慮,以高壓的態度來斷言自己的愛情才是正確的。
    • 不過也有另一種看法是"只要自己愛著對方就行,不需要對方對此作出回應。"一方面的傾注自己的愛。

萌屬性[編輯]

  • 貧乳
    • 本人表示是自己捨棄了多餘無用的脂肪,追求著極限的造型美。

愛好[編輯]

略歷[編輯]

  • BB的分身之一。
    • BB將自己「對作為完美的AI不需要」的部分分離出來
      • 共有五個部分:愛憎、快樂、純潔、渴愛、慈愛。作為快樂的一面被分離出來的正是Meltlilith
    • 與Lip同樣是由多個英靈融合而成的「英靈複合體」,具備有多個英靈之能力的人工Servant。
    • 由於與BB同樣是系列的AI,所以容貌與櫻相同。

故事中經歷[編輯]

Fate/Extra CCC 中的經歷[編輯]

  • 作為櫻迷宮第六階層的衛士登場,在這之前則擔任過伊莉莎白的Master
    • 被BB下令與間桐慎二、愛麗絲、伊莉莎白合作去阻礙主人公的行動,但內心完全看不起對方
      • 偷偷修改了自身的性能獲得了無敵性,還利用自己的毒吸收了大量的經驗值讓自己達到LV999,並打算趁BB不注意時反噬對方
      • 將愛麗絲製作成了人偶,還把其Servant童謠給砍得七零八落
    • 因為對主人公一見鍾情(女主人公+Archer的話會變成對Archer一見鍾情)而展開熱烈的追求,並執著的追擊著礙事的同行者[3]
      • 中途,無法忍受自己被看不起的慎二決定反叛,並針對了其攻擊方式作出了陷阱加以妨害好援護主人公,但最後因無法破解對方的無敵性而死去
    • 就在月之學生會對她束手無策之際,被BB發現了其作弊行為而取消了其無敵性和破格的等級,最後在主人公的努力下取得三個SG後將其擊敗後消失
      • 走CCC路線的話,主人公會放過被擊敗的她,但會被本作的幕後黑手偷襲而被對方吸收

Fate/Grand Order 中的經歷[編輯]

FATESERAPH.jpg
  • 在活動<深海電腦樂土 SE.RA.PH>作為限定的5星英靈登場,為特殊職階Alter Ego,於本章以突破天際的女主角力場取代了瑪修的戲份
    • 此特異點與第六章的聖城卡梅洛一樣,是另一個歪曲度獨立作為論外的特異點。
    • 另外作為奈須全權操刀的劇本,精彩情度也是論外的等級
      • 另外反黑的內容劇透甚大,請沒通關的人先別急著看。
  • 時間點在時間神殿事件後,迦爾蒂亞收到來自位於北大西洋海洋油田基地Seraphix的求救信號。
    • 油田基地Seraphix是由迦爾蒂亞營運、前所長設立的油田開採場這混帳石油王,現因不明原因被SE.RA.PH化而成為特異點,而且座標位於未來———2030年的瑪莉安娜海溝。
    • 得到來自未來的BB協助,主角借MoonCell的能力加上迦爾蒂亞的設備進行「向未來的靈子轉移」。
  • 在主角一行人靈子入侵失敗時,突然出現在孤身一人的主角面前。
  • 其實是從未來以寶具強行時光倒流回來,已經是正在經歷活動本篇第二周目的狀態
    • 因此在活動中會經常說出玩家只聽得懂一半左右的對白,在知道她的經歷之前都會不明白她的獨白全都是劇透。
    • 入侵時因為BB的介入,令主角與其帶來的三位從者——尼祿無銘玉藻狐都失散了。
    • 在主角被鈴鹿御前襲擊時展現強大的實力救下主角。
      • 剛開始還因為與BB一樣的臉孔,加上作為Alter Ego而被警戒著,但果然以對付眼前的敵人更重要。
    • 與主角結下正式的從者契約,擊退鈴鹿御前後與主角一同行動。以解決油田基地的電子化為目標。
      • 出乎主角的意料,對迦爾蒂亞的情況、目的、Seraphix的現狀、主角會到來的事、還有他確實的落下位置都相當了解。
  • 第二戰的對手是高文
    • 戰後高文自言是主角自迦爾蒂亞帶來的戰力,作為Saber與另外的Archer及Caster一同前來。
      • 連主角也不明白從者被置換的原理。莉莉絲自己甚至記得本來在SE.RA.PH的128騎中沒有高文的存在。
      • 在內心向自己強調已經沒有第二次機會後接納了高文加入作為戰力。
  • 在三人討論現狀時展現對SE.RA.PH的完全理解,有條理的整理出所有理應通過/解決的地點。
    • 此時從者崔斯坦突然出現,並以自己為目標襲來。
    • 戰勝後得到高文的說服令崔斯坦放下對Alter Ego的成見加入主角一方。
      • 戰鬥時崔斯坦發現了莉莉絲的一部分 靈基已經被破壞得千瘡百孔秘密 ,之後獨自下定決心保護這位純真的少女並不是因為在戰鬥時因為激烈的動作看見了甚麼養眼鏡頭……

Meltlilith event.png

  • 眾人從崔斯坦口中得知Passionlip的位置,在前往確認她的狀態時撿到了油田的女職員マーブル,發現她已經快被Lip追上了

MeltlilithEvent2.jpg

  • 因被拘束具控制著而失去理智的Lip強攻過來,在她的空間壓縮下落荒而逃,保護主角離開因為被壓縮而無法通過的道路
  • 因為要保護マーブル及安排休息的地方,與眾人決定先以位於港口區域附近的禮拜堂為據點。
    • 在禮拜堂門前擊斃失去Master的槍大公,得知來自迦爾蒂亞Archer就在這裡。
      • 但奇怪的即使發生這樣的戰鬥那個愛為Master操心的善良弓兵竟然沒有出來確認情況。
  • 進入禮拜堂發現在等他們的竟然是....嗯...Archer......無銘...樣貌一樣.....的衛宮Alter。
    •  莉莉絲:換人啊!換人!這樣的弓兵我才不想見到啊!

FateBlackArcher.jpg

  • 與黑茶交換情報得知被隱藏在禮拜堂深處的情報,為了解在油田發生的事以及找尋解開Lip的封印的線索,決定尋找資源解封那記錄。又要農活動了
    • 勸Master先去2樓的房間休息,其他事之後再處理就好。
      • 然而像命運一樣......主角在牆角發現了散落一地的殘骸。
      • 聲稱那只是毫無意義的殘骸,打消了今次的Master調查這具像就壞掉的陶器之念頭。
      • :明明甚麼都不知道,還是好好的注意到了。即使只是一點也好,那個人還給孤獨一人消失的,予以這難得的注意。
  • 隔天農完活動後由主角獨自閱覽那份由神父隱藏起來的情報,發現在油田遭電子化前,這邊的職員曾全員黑化,且互相殘殺,連留下這記錄的神父也在最後進入神智不清的狀態了。
    • 在記錄中得知大量的線索都將謎底指向天體室,定下了由黑茶佯攻製造混亂方便主角其他人行動的局面。
  • 在休息時單獨找主角說話,告知只要到達中央管制室,在基地完全SE.RA.PH化之前通知迦爾蒂亞的話還可以全身而退。
    • 只要主角安全離開的話就夠了,自己是不能飛過湖面的Alter Ego(天鵝)。即使有曾經作為主角的從者,兩人並肩作戰的事實也足夠仍為報酬了。
  • 次日,再次接上BB Channel,由BB口中得知莉莉絲是被遺棄的原迷宮衛士。
    • BB:因為那自大的態度跟貧乳會被棄掉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莉莉絲:這跟胸部沒關吧!
    • 現時油田正處於漸漸沉進海底的狀態,只要到達海底,水壓會自然的將所有東西壓壞
    • BB派出被置換成狂職的玉藻貓襲擊主角一行,不過......果然別對玉藻貓在廚房以外的實務能力期待太多,被擊敗還把緊張的氣氛完全破壞後退回待機室。啊哈哈,你連貓爪也要借來用啊?喔喔,我要退場了汪~~
    • 由莉莉絲直接切入問題的核心,直指昨晚與女職員マーブル討論時,發現系統已經再召喚了新的128騎英靈,在今次的聖杯戰爭還未完結的情況下就開始了再下一輪的召喚。
      • 以PSP版的CCC及Extra來說的話,完全就是異常狀態,聖杯戰爭必須要直至勝利者出現才可以進行下一輪的召喚。
    • BB表示,這都是以再現所羅門時間神殿情況為目的進行的再召喚,對她來說安全的SE.RA.PH化及完整的聖杯戰爭根本沒意義。
    • 知道主角意識到這並不只是一般的特異點,先訂下以解放玉藻貓為目標。
  • 由黑茶陪同一行人再戰玉藻貓。
    • 跟黑茶談話時談到關於Alter Ego像怪物一樣的本質,但莉莉絲表示自己已經接受了自己作為怪物的本質,曾有人對這歪曲的自己伸出手了。指的是一周目的主角還是CCC的主角サビ子/君為不明。
    • 戰勝後黑茶二話不說就射殺玉藻貓,眾人吃驚下才發現只是用蠻力強行洗掉被BB操控著的靈基,還要死口硬的耍嘴賤一下。比原版更傲嬌更麻煩更帥
    • 玉藻貓嘴回去幫他起了個底特律的弓兵——底茶的外號。莉莉絲:哈哈!說的好,我早就想這樣說說看了!
      • 增加了可靠的戰力,一行人先回禮拜堂整理現狀。
  • 由自己坦白,說出Seraphix還有裏側的情報,而且原本其實是裏側衛士的事實。
    • 只有衛士才被允許穿越Seraphix的表裏,但莉莉絲因為違反BB 的指示而被處分。
    • 然而要去裏側的話必須經過Lip的區域,現時一行人即使全力盡出也無法攻下失去理性的Lip。
      • 只有莉莉絲認為如果可以解開Lip的拘束的話,個性單純的她一定會為了報恩而協助己方。
    • 討論後與主角兩人單獨說話。
      • 對自己不但越來越弱,而且還盡是隱瞞情報的事感到抱歉。事實上在對戰玉藻時她已經從初出場的90等退至80等了。
      • 現在只是透過技能吸收戰敗Servent的魔力一點點的維持力量,但每次戰鬥即使有同伴幫助還是相當辛苦......明明可以把全Seraphix吸收掉的話甚至可以一個人直接解決整個事件,主角也不用為了自己而犯險。
      • 無論如何也要將主角平安送回原來的世界,希望主角可以跟她一起戰鬥下去。
  • 由玉藻貓題議,用攻擊Seraphix表側弱點的方法令通向裏側的空隙打開,但過程中遭到BB妨害。

MeltlilithEvent3.jpg

  • 這時Lip突然出現,並無視BB 的指示攻擊過來,以空間壓縮及威力強大的雙爪把主角一行人迫入絕境,最後騎士高文獨自斷後,為一行人争取進入裏側的時間。
    • 驚險之下,雖然最後進入了Seraphix的裏側,但騎士高文已經不在了。
  • 剛站穩不久,裏側迷宮的衛士鈴鹿御前出現了在眾人的眼前。
    • 受BB 的指示過來迎接眾人......本來是這樣的,跟相性完全不合的玉藻貓不出三言兩語就大打出手起來。這貓也太會搞事了
    • 戰鬥途中被BB 叫了回去,似乎BB 那邊並不希望一行人在這時點被消滅。
    • 回去前,鈴鹿表示seraphix的電子化並不完全是BB 的所作所為,這其實並不只是個單純的油田基地、是人類的自作自受。
  •  向著seraphix的管制室出發,被途中出現的綠茶給檔下來。
    • 並沒有戰鬥的意思,只是把BB 的口信帶來。
      • 以主角一行現在的戰力無論如何對Passionlip沒法子。而且想從裏側繞過Lip也被BB 看穿了,現在Lip正在管制室的區域待機。
      • 不過善良☆可愛的後輩☆BB醬為前輩準備好解決方法了,請農足夠的櫻金幣換取解封Passionlip拘束的道具喔~ 眾Master:現在想想,要刷活動道具也只是個模雞農的事......
  •  換夠櫻金幣後,由綠茶帶一行人前往對決Lip的場地......卻只有黑茶沒被轉移留了下來。
    • 黑茶單獨與BB 談判,答應了背叛主角一行協助BB,條件是BB 須要提供情報給黑茶令他可以更確實的解決事件。
  •  另一邊,轉移的主角一行立即遇到一堆埋伏的怪物,連同Lip一起攻了過來,還把綠茶給捲了進來。綠茶:每次跟這傢伙同陣營果然我都會遭殃啊 
    • 情急之下,由BB 提出道具的真正用法,與CCC 時期解開 SG 的技法一樣,入侵對象的心中與對方的精神直接交戰,但前題是先要用道具接觸對方的胸部。綠!貓!GD!LLC!
    • 然而為了保護主角接近Lip,不得不先對付她那威力過強的雙手,現在手邊卻沒有足以對付筋力直達EX級威力的從者。
    • 這時滿身是血的高文突然出現在眾人面前,連站起來也很勉強的他展現高潔騎士精神,為了解救被拘束的純潔少女及守護主人而廷身而出,以不愧於太陽騎士的力量強行拖著Lip的雙手。並不是為了借機吃Lip的豆腐,決不是!
    • 經由BB的計算解封道具的力量,幫助主角一行潛入Lip的內心戰鬥。[4]
    • 好不容易解封了Lip,對高文不顧性命的守著如同姐妹一樣的Lip道謝......本想著應該會力盡而消失了,沒想到下一秒又彈起來像沒事一樣的照顧著昏倒的Lip。巨.....巨......啊,就在眼前啊
  • 由貓狐把昏迷的Lip帶回教會休息,一行人接著向管制室出法。
    • 到達管制室的一行人發現的是理應不可能再出現的敵人——魔神柱。
    • 二話不說的跟魔神柱對戰起來,還救下了滯留在管制室的基地職員アーノルド。然而魔神柱卻弱得不可思異,完全沒有在過往特異點的迫力。
    • 在該職員口中得知,災害後曾經由有信仰的職員以教會為中心組成自治圈、職員暴徒化、以及魔神柱突然出現在管制室的情報。另外也入手了在管制室的情報記錄,也確認了アーノルド及女職員マーブル為最後兩個存活者,之前マーブル在對話中題及過的トラパイン女史已經很可能死亡了。
    • 調查完畢後再回到表側的禮拜堂整理情報。
  •  回到禮拜堂後,與貓狐會合。在一番討論下,除了黑茶以外所有同伴都接納了Lip的加入。
    • 再次由主角獨自調查情報記錄。
      • 這是關於魔神柱——傑派的記錄。
      • 時間神殿一戰後出現在Seraphix,選擇了一位人類作為宿主,暗中令Seraphix電子化。
      • 原本的Seraphix為了瞞過時計塔科的其他君主的注意,以海底基地的隱蔽場地進行不人道的御主適性實驗,被魔神柱選上的是知道這實驗的其中一位職員。
      • 魔神柱控制宿主的行動,進化電子化,並召喚BB為管理者,轉移到2030年以離開迦爾蒂亞的耳目,最後當完全沉進海床時會作為新的魔神柱完全轉生。這份記錄是宿主還保有意識時好不容易才留下的。
    • 莉莉絲自己其實一開始就知道這事,但因為作為原衛士的制約,不可能由自己主動帶出「有關SE.RA.PH的真面目」。
    • 而從者召喚並不是因為要進化SE.RA.PH化而模仿月之聖杯戰爭,只是單純的以從者的靈基作為燃料,令基地進行SE.RA.PH化。
    • 與Lip兩人正是因為反對這系統,所以一被拘束、一被廢棄處分了。
    • 定下找出魔神柱的真身,阻止基地Seraphix完全沉進海底的最終目標,一行人決定休息六小時後開始行動。
  •  眾人睡眠的時間,與Lip在教堂外休息。
    • 是因為顧慮到其他的人類會害怕身為Alter Ego的自己吧...被Lip調戲著,比起在月次聖杯(PSP版Fate/CCC)的時期,兩人的對話平和得就像別人似的。
    • 覺得長得更堅強的Lip已經是個可靠的同伴了,決定把今次的所有記憶與Lip共享,希望她可以知道自己沒有救到的人、沒完成的事......以及接下來不可不做的事。
    • 分享了自己的記憶的Lip禁不著痛哭起來,這閃爍的回憶,有這邂逅的話無論是怎樣的AI也會變得喜歡起人類來了。
    • 得到Lip表示會全力支持自己,決定今次要由這邊三人把那惡魔(元凶)消滅。

MeltLilithEvent3.jpg

  •  次日起來,眾人發現那有如堅壁一樣可靠的高文已經不在了。就在昨晚他被偷襲而死去,甚至連戰鬥的痕跡也沒有留下來。
    • 只能夠推斷是能夠令高文放下戒心,而且持有足以一擊把極高耐久度的他消滅的手段的人。因此作為Alter Ego的兩人也被懷疑著。
    • 只有主角對自己投以完全信任,在海床緊迫而來的時間之下,只能先放下這事,冒著風險進行接下來的調查。
    • 由崔斯坦提出之後須要由黑茶跟著主角的隊伍......不單是作為監視兩位Alter Ego的要員,而且也是疑點重重的其中一人。
      • Alter Ego兩人都需要著主角,相反地作為自稱來自迦爾蒂亞的從者,他卻不見得有關心御主的安危。暫時只能由以黑茶監視、Alter Ego守護的構圖來進行任務。
  • 一週目的主人公在被傳送到seraphix時沒有任何servant陪伴,逃到教會時和被廢棄處分的Meltlilith相遇并結伴而行。
  • 順便一提這個時候的Melt因為被初期化所以是Lv1的狀態,個性也更為率直單純。兩人一路上經歷了許多危機,但對Melt來說這段記憶卻是閃耀而珍貴的。
  • 與二周目不同的是兩人無法解開Passionlip的拘束,也沒有其他servant的幫助,最終在面對殺生院時被逼入絕境。挺身而出保護Melt的主人公,被殺生院的一根手指輕輕一碰就融化掉了。
  • 千鈞一髮之際Melt和lip使用合體技,以超越光速的一躍將Melt送回與主人公相遇的兩個半小時之前;返回過去的Melt和BB制定了打倒殺生院的計劃,并來到教會和尚未遇到主人公的二周目的自己融合。之後主人公在教會發現的人偶碎片,其實就是二周目Melt留下的殘骸。
  • 時間流逝至主人公被傳送至seraphix的時候,Melt出現在與servant們失去聯繫的主人公面前——這便是重新開始的二周目深海電腦樂土的故事,也就是玩家正式體驗到的CCC聯動活動劇情的開始
  • 與主人公並肩作戰,和Emiya Alter、玉藻cat會合,先後與崔斯坦、高文和鈴鹿御前結盟并成功解開殺生院加在Passionlip身上的拘束,並且多了BB在背後的偷偷支援,一行人成功來到化為Beast的殺生院的面前進行最終決戰
  • 在最終戰時和Passionlip在令咒下使用合體技打算殺死正沉下地心的殺生院祈荒
    • 但不成功,險些被殺生院祈荒吸收
    • 吸收之際被黑A打斷,Meltlilith則被崔斯坦回收
  • 因為靈基被破壞,在主人公醒前就已經消失
    • 消失之前,BB把Melt的靈核壓縮成方塊保存,但如同Servant在下一次召喚中會以全新的自己出現

能力[編輯]

職階 Master 筋力 耐久 敏捷 魔力 幸運 寶具
Alter Ego BB E C A+ A B EX
藤丸立香 E C A+ A B EX

職業技能[編輯]

  • Meltvirus:EX
    • Alter Ego們天生擁有的,被稱為id_es的特殊能力。從技能『吸收』進化出來的作弊技能。
      • 能量吸收(Energy Drain)的最上級。使吸收(drain)、複製(copy)、縮小(scale down)等變得可能。
      • 讓吸收成立得有兩個工序,首先將在Meltlilith體內形成的病毒作為蜜汁(毒藥)注入對象內,讓『經驗值』『技能』『容量』等當時要奪取過來的參數因此融解。其後,將因為病毒而液化的參數吸收、變換,當成自己的一部分。

固有技能[編輯]

  • 加虐體質:A
    • 在戰鬥中補正自身的攻擊性的技能,戰鬥越久,加虐性就越強。
      • 相對來說,防禦力就會顯得低下,無意識中也會降低逃走的念頭。
  • 騎乘:B
    • 能夠靈活駕御較為優秀的坐騎和交通工具,但不能駕御神獸、聖獸及龍。至於Meltililith為何有此技能,請自行想像。[5]
    • FGO裡做為一個雖然沒傑克這麼變態但性能強大的綠卡角來說,騎乘帶來的綠卡加乘可說很有用處。
  • 罪惡芭蕾舞:A
    • 招式以芭蕾舞的場景命名。
    • 但她真正的「罪惡」是改寫法則使自己得到無敵性。
      • Meltlilith為了得到無敵性,侵入Moon Cell,將月裏側的基本規則「時間感的喪失」改為「對自身命中判定的喪失」,即是擬似的「絕對迴避」。
      • 之後被BB察知受罰而失去了這個能力,但仍然可以在戰鬥時暫時使用。
    • FGO中效果為獲得迴避狀態(2次,3回合)並獲得暴擊星。
      • 不過點滿後CD數和獲得的星星數都和直感A一樣多讓這招也被稱呼為「完整版直感」,直感表示:
  • 單獨行動:A
    • Master不在也能夠行動的能力。但在使用寶具等需要消耗龐大魔力的場合則需要Master的支援。
  • 對魔力:B
    • 能夠將詠唱少於三節的魔術無效化。即使使用大魔術、儀式咒法等也難以對其造成傷害。
  • High-Servant:A
    • BB存取至Moon Cell的Servant資料庫,從其中選出了與Ego符合的女神,重現出數據。讓Alter Ego作為女神的複合體得以成立。
    • 被編進Meltlilith裡面的女神有三個。
      • 第一個神是希臘的純潔處女神阿爾忒彌斯(Artemis)。與潮水漲退,也就是月球運行聯動了起來,承受其魔力後,必定會把自己瞄準的人射穿,同時帶來疫病與死亡。
      • 第二個神是在舊約聖經裡登場的利維坦(Leviathan),或是源自烏加里特(Ugarit)神話裡羅騰(Lotan)的蛇十字之杖。與分開紅海的摩西的杖同一根源的存在,同時也象徴著被這支杖分開了的海洋本身。給予持有者如水一般變化的性質,在任何狀況之下都可以適應過來。甚至被認為能夠讓姿態變幻自如,變成自己嫉妒的人的姿態。
      • 第三個神是印度的河之女神弁才天女(Saraswati)。擁有操縱自然現象,特別是水與風、音樂與言語、辯論、詩文這些「流動之物」的能力。從其傳出的音色,能讓聆聽者的內心湧現出任意的感情,並且連電腦網絡等的電子流動也能干渉。
        • 而在《F/GO》中是一個毫無用處的技能
  • 女神的神核:B

其他能力[編輯]

寶具[編輯]

名稱 讀音 等級 種類 範圍 最大捕捉
(寶具圖像) 弁才天五弦琵琶 Saraswati Melt-out EX 對界寶具 1~999 1人
BB給予Alter Ego的寶具。

本來並非對人而是對心寶具,在網絡空間得到了對都市、對界效果。
不是用在戰鬥或者戰士身上的東西,而是對建立了一定程度文明的文明範圍使用的東西

Meltlilith的蜜汁不僅僅是肉體,就連精神也能甜美地溶化。
這個寶具是讓一個社會的理智和道徳溶化,使其像群體生物(如珊瑚)般地化成一體。

然後對身心和社會都粘液化了的東西加以踐踏並且吸收就是本來的能力。

對於非戰鬥人員能發揮出極大的效果,這一點顯露出了Meltlilith性質惡劣的程度。

在EXTRA中,這招的效果是相當噁心的大傷害同時將對手身上的所有強化狀態通通搶過來,因此若玩家使用尼祿並為自己加上三度落陽的根性效果時就會被跟著搶走讓玩家陷入更大的危機中
不過這麼好用的功能在FGO中拿掉了,可能也是因為沒有SE.RA.PH的支援所致,變成僅是單純的解除目標所有強化狀態的同時為自己加上增加Q卡傷害的效果。

簡評、其他資料[編輯]

  • 以「色氣」為主題賣點之一的Fate/EXTRA CCC中的象徵代表之一。
    • 原作者奈須據說第一次遠遠看到其3D造型時以為她下半身完全沒有任何遮蔽物而大吃一驚。
  • 從母體BB分離出的五名Alter Ego,其命名方式皆與最初的原型「櫻」一樣是取自花名,Meltlilith的命名由來是孤挺花(Amaryllis)。
    • 花語是「驕傲」、「喋喋不休」、「燦爛之美」。
  • 嬌小的身體卻有著極高的戰鬥能力,以驚人的高速和華麗的踢技為主,凌駕於一級的英靈之上。
    • 其鋼之雙腳能發出斬擊真空波,並能一擊將大地給打碎。
      • 但對又軟又滑的物體就沒有什麼用。
  • 在BB製作的Alter Ego中是綜合性能最高等級的一個,尤其是吸收能力更超過了母體的BB。
  • 具有液體的性質,可以將自己流體化,即使是崔斯坦的音之矢也無法傷害到她。
  • 平時總是一副「藐視人類,對事物悲觀,一切都很無聊」的態度,而雖然會表現出如此的憤世感,但實際上是源於「想要看看美麗的東西」這種願望的反作用力。
    • 因為Meltlilith是由「少女的願望」之中誕生的Alter Ego,在其根底和Passionlip相同,期望著白馬王子的到來。
    • 正是因為理解自己是怪物,才不認為自己能夠跟人類相互理解,也才會擺出怪物般的架子。但是個一旦與他人墜入愛河,就不再在意自己是怪物而成為服侍對方的首席女角(Prima donna)[6]
      • 這點可以從FGO的羈絆語音得知。
    • 安徒生對其的評價為「表S實M」的類型,面對自己所愛的人時給予完全的接受及包容、換言之可以當作是不管對方擁有如何鬼畜及變態的喜好她都可以完全接受。
  • 下克上
    • 對母體的BB抱持著要取代對方的想法。
  • 神經障礙
    • 五感中的觸覺狠差,尤其是雙手的手指。
    • 或許她的施虐興趣,歸根結底也是“因為光憑自己無法感受到他人的存在”而產生的東西。
      • 順帶一提,她的指尖因為這個緣故而不靈敏,在人偶收集的興趣當中,沒辦法埋頭於Garage Kit制作,現正徵求高手幫忙製作。
  • 在FGO與CCC的連動活動「深海電腦樂土 SE.RA.PH」中,以女主角的身分再度登場,性格變得比CCC時還圓滑了許多。
    • 似乎是因為在經歷過CCC的事件之後,精神獲得了成長。
    • 性能上也是不愧5星的強悍,高Hit數的3張綠卡、低Hit數的1張藍卡外加自身的魔力等級都讓她NP率相當高,自己的寶具更會為自己上綠卡BUFF而讓她得到了綠卡神殿的守門人階級
      • 沒辦法進一步提升地位的原因是打完了才會放綠卡BUFF所以自己的寶具比較不容易吃到BUFF(非單挑的話要在BUFF消失前存到足夠量的NP並不容易)

名台詞[編輯]

  • ―――そう、その通りよ。
    人形はいいわ。ひたすら愛しても文句を言わない、不満をこぼさない、変わらない。
    私、人間の消費文化は愚かだと思うけど、フィギュア文化を磨き上げたところは感謝しているの。
    事の起こりはやっぱりヴィーナス像ね。ギリシャ始まった。そうとさえ思ったわ。それが国を越え、海を越え、時を越えて……
    日本の職人達の手に渡った時、宇宙誕生に匹敵するビックバン、いえ、パラダイムシフトが起こったのよ。
    バレちゃったから言うわ。私、人形が好き。大好き。等身大から根付けサイズまで、分け隔てなく評価するわ!
    でも、特にお気に入りはやっぱりスケールモデルね。360度、舐め回して観賞できる支配感、所有感は最高だもの。
    この趣味を分からないヤツは、徹底した再教育あるのみよ。溶かした後、土台の材料にしてやるから。
    あ、でもアメトイはダメね。ガチムチすぎる。こと工芸において、日本人の繊細さに勝るものはないわ。
    私の夢は失われたガレキ職人たちを集めて、私のトイ・ストーリー王国を作ること―――
    あ、もちろん職人たちも人形にするから。
    究極の造形を求めて来る日も来る日も腕を磨きあうフィギュア職人たち……いい笑顔(グッドスマイル)!
    こんな素敵な光景が他にあるって?いいえ、あるはずがない。ないからこそ私が築き上げてみせる!

    「——是的。就是如此。
    人偶太棒了。只要愛,不會抱怨,不會不滿,不會改變。
    我覺得人類的消費文化是很愚蠢的,但唯獨對於人偶文化的創造保持著感謝。
    其起源果然是維納斯像吧,從希臘開始,我是這樣覺得。然後超過國度,超越大海,超越時間……
    到達日本匠師之手時,匹敵宇宙誕生時的大爆炸,不,是理論模型被創造出來了。
    既然暴露了我就明說吧。我最喜歡人偶了。超愛的。從等身大到超微型,一視同仁給與好評!
    不過,最喜歡的果然是比例模型啊。那種如同可以360度舔食一般的支配感、所有感是最棒的。
    不明白這種愛好的傢伙,只有給與徹底的再教育。融化後,再作為基石的材料。
    啊,但是美國玩具就算了,那個太筋肉了。那種工藝,根本勝不過日本人的纖細。
    我的夢想就是召集失去了的匠師們,創作出我的玩偶故事王國——
    啊,當然匠師們也會被變成人偶。
    追求終極的造型,每天鍛煉技術的人偶匠師們……最好的笑容!
    世上有這麼棒的景象嗎?不,絕對沒有。就因為沒有,才必須由我一手創造!」
    • 取得SG2後的發言,表現出和平常冷酷的模樣完全相反的人偶狂熱者的一面。
  • ふん、今更あんな男どうでもいいわ。どうでもいい、どうでもいいんだってば。……ああ、でも恋とは関係なしでシバきたいわ!特にあのドンファン顔にツッコみたい!
    「哼,事到如今那種男人怎麼樣都無所謂啦。無所謂,就說了怎樣都好了。……啊啊,不過跟戀愛無關還是很想揍他啊!尤其是那個花花公子臉超讓人超想打扁的!」
    • 在FGO中對Emiya的反應,反映出對其的複雜心情。
  • 「有迷唇在的話很麻煩吧?那孩子既遲鈍又笨又不懂得說話。不過,因為有反省機能,所以別拋棄她,好好培育吧。這點事情,你應該做的到吧?」
    • 在FGO中對Passionlip的反應。一改再CCC時期的輕蔑,有著對於姊妹的關愛。
  • あの……マスター? 今、女神アルテミスがいた気がするんだけど……。
    いえ、気のせいよね。ちょっとガレージキット作りに没頭しすぎて目が疲れていたのよ。
    大体、アルテミスは私が尊敬する数少ない女神よ。
    それがあんな、だらしのない肉付きで、しかもぬいぐるみに夢中だなんて
    ……嘘よ。じゃあ私も、いつかあんなバカップルになるっていうの!?

    「那個,御主……我應該是看到女神阿爾提蜜絲了吧……不,一定是我看錯了,絕對是因為我做GK模型做過頭才會連視線都模糊了。
    不管怎麼說,阿爾提蜜絲是我少數尊敬的女神喔。
    可是她看起來卻一點都沒那種女神貌,還對著一個布偶發春……
    不會吧,難道說我哪天也會變成那副笨蛋情侶的樣子嗎?」
    • FGO中若玩家同時持有俄里翁(月神)的話,她的台詞會多出這一句。
    • 因為阿爾提蜜絲是被編入她存在中的其中一柱女神,所以她不只是尊敬,也擔心自己未來會變成阿爾提蜜絲那副樣子。
      • 事實上從絆五的房間對話來看,她和玩家也很像一對笨蛋情侶,所以她的擔心很遺憾的成真了。

相關[編輯]

Fate/EXTRA CCC[編輯]

  • 主人公
  • Saber——會依玩家的選擇成為主人公的Servant與其對抗
  • Archer——玩家主從設定為弓女主時會愛上的對象
  • Caster——會依玩家的選擇成為主人公的Servant與其對抗
  • Gilgamesh——會依玩家的選擇成為主人公的Servant與其對抗
  • Lancer——Servant
  • Caster——非玩家角色

Fate/Grand Order[編輯]

  • 藤丸立香——非常重視的對象,也是第一個不在乎她怪物性的人
  • 崔斯坦——在《深海電腦樂土》中對Alter Ego抱持強烈的戒心與殺意,不過在初戰中看穿了她的虛弱,感覺她很像伊索德而決定守護對方。
  • 衛宮‧Alter——在《深海電腦樂土》中共同演出,本來Meltlilith還很期待和穿紅色外套的Archer再次見面,結果……
  • 高文——在《深海電腦樂土》中共同演出,因為是巨乳控而評價Meltlilith的身材實在有點遺憾,讓Meltlilith氣得想要砍了他,不過對於高文願意協助救援同為Alter Ego的Passionlip這點抱持著感謝之意。
  • 殺生院祈荒——因為本質都是由「快樂」這點出發而有點同族厭惡的感覺。

本身相關[編輯]

  • BB——母體,在CCC時打算要取而代之但失敗,FGO時雖然已沒了這想法,但還是很討厭對方
  • Passionlip——同為BB的分身,類似姐妹般的關係;雖然按製作時間來說Melt是妹妹,但對精神較不成熟的Lip卻會擺出姐姐的姿態

回應[編輯]

討論:Meltlilith

註釋[編輯]

  1. BB製作的分身之一,遊戲中未登場,僅在漫畫《Fate/EXTRA CCC Fox Tail》裡有出現
  2. 當玩家角色與從者設定為ArcherX女主角路線時限定
  3. 基本上是針對主人公身邊的Servant,只有在女主人公+Archer的情況下則是針對女主人公
  4. 這戰鬥在遊戲系統上,本來應由BB隨機給予玩家的Debuff,都變成了每回合回復HP的Buff。
  5. 加黑的這句話是官方說明。官方有病了。
  6. 義大利文中「首席女性」的意思,通常用於歌劇劇團之中。在一般傳說中,這些「prima donna」都被認為是自我本位、暴躁、無理取鬧,而會將自己的意見壓在別人之上。和莉莉絲強勢的愛情觀很相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