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gue of Legends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League of Legends/LoL/英雄聯盟
DEMACIAAAAAAA!!!

解說[編輯]

  • League of Legends(以下簡稱為LoL)是由美國中資[1]遊戲公司Riot Games所製作的DotA Like[2] 線上遊戲,一般也被稱作MOBA遊戲(Massive Online Battle Arena)。[3]
  • 由 DotA Allstars 的原創作者之一的 Steve “Guinsoo” Feak以及DotA-Allstars.com 的創始人 Steve “Pendragon” Mescon 帶領團隊製作。
  • 會影響遊戲基本內容的要素均為免費,必須遊戲中遊戲賺取的IP來購買[4],如英雄、符文等。而另外付費的RP點數則是可以購買影響英雄外觀的Skin或是加速賺取IP的IP Boost等等。
    也因為花錢購買不到影響遊戲平衡度的物品,玩的好不好全憑自身技術,避免了台幣戰士的橫行,讓很多技術型玩家得以出頭。
  • 最大特色是跳離魔獸爭霸3的基礎系統,以全新的能力系統進行遊戲。[5] 另外也新增了3v3的地圖。
  • 英雄人物設定也更為多元,繼承Allstar就有的,融合美式和亞洲的風格,也經常出現美國和日本知名的捏他,讓人會心一笑。 當然, 因為是商業遊戲,不能像Allstar一樣公然使用版權角色.

系統簡介[編輯]

地圖[編輯]

  • 5v5地圖與傳統的DotA Like遊戲類似,名為《召喚峽谷》,雙方的領地以河道作為分界線,並且各擁有三條通往主陣地的道路,路上則是有攻擊力強大的防禦塔(Turret)作為防備,雙方將會不斷自動賺召喚出小兵(Minions)攻往敵方的陣地,擊殺小兵可以獲得金錢和經驗值。
  • 在地圖主道路外的叢林(Jungle)中也遍佈了中立怪物供玩家擊殺賺取金錢和經驗值。另有數隻強大的怪物,將他們擊殺可以獲的額外的金錢和增益狀態。
  • 3v3地圖為精簡版的DotA Like地圖,名為《扭曲叢林》,除了道路縮減為二路之外,叢林怪物提供的增益也不同,改版後還新增可供玩家搶奪與佔領的祭壇以提供全隊額外的增益效果。
  • 在主陣地中,則是擺放著防禦塔(Turret)、三座水晶塔(Inhibitors)以及主城堡。將水晶塔擊毀之後可以開始召喚強力的超級小兵(Super Minions),超級小兵擁有極高的生命力和攻擊力,即便是英雄也得花上一陣時間才能將之擊殺。
  • 如何擊倒敵方英雄和小兵,帶領我方小兵擊破對方主城堡便是本遊戲的精隨所在。
  • 除了傳統的DotA類型地圖外,還新增了ARAM(All Random All Mid)玩法[6],而將教學關卡改良後推出的地圖:試煉之地,後改為新地圖:咆哮深淵,除此之外更有多種期間限定模式,其中最熱門的是跟召喚峽谷相近,但魔力消耗歸零跟冷卻時間大減的阿福快打。

英雄[編輯]

屬性、道具[編輯]

  • 英雄的基本屬性有物理(增加物理攻擊力、爆擊率、攻擊速度等等)、魔法(增加魔法技能攻擊力、魔力回復、技能冷卻時間等等)、防禦(增加血量、護甲、魔法抗性等等)等三大項,另外還有跑速、金錢獲得等等。可以透過英雄升級、道具、符文等手段增強。
  • 當玩家賺取足夠的金錢後,便可購買道具增強英雄的戰鬥力。另外可購買藥水、偵查守衛(Ward)等消耗性物品。

召喚者[編輯]

  • 玩家被稱為召喚師(Summoner),並且擁有符文、召喚者技能等等可以影響到遊戲內部的能力,並且均會隨著玩家召喚者等級的解鎖而逐漸解鎖。[7]
  • 符文(Runes)類似於以前的天賦,透過點出不同組合來搭配英雄。
  • 召喚者技能(Summoner spells)則是除了英雄的四個技能以外召喚者自身擁有的技能,玩家可在遊戲開始選擇其中兩項,冷卻時間長但是效果強大。

故事背景[編輯]

  • 故事發生於遙遠的「符文大地」瓦羅然大陸。人們的戰爭永不止息,並且濫用相互廝殺,其中以名為召喚師的強大施術者為最。他們瘋狂的使用強大的魔法能力,無情地撕裂敵人和他們腳底的大地。
  • 逐漸的,瓦羅然大陸禁不起這種摧殘,符文大地即將面臨崩毀的命運。數名強大的召喚師們在此時終於覺悟,他們決議以競技的方式處理瓦羅然大陸的彼此的問題。
  • 英雄聯盟為此而誕生,擁有各式各樣不同政見和國籍的召喚師在各地的競技場進行正式的對決。他們從瓦羅然的各地,甚至是異世界召喚了各式力量強大的人物與生物,這些人被稱做是英雄,與召喚者達成協議的他們在英雄聯盟進行著無數的競技戰鬥。
  • 英雄們來到聯盟的理由各有不同,有些擁有自己獨特的政治立場,有些則是心懷鬼胎,也有單純懷抱著為民服務的精神來到此地的的正義之士。當然,也少不了某些因為召喚師的瘋狂而被召喚出的恐怖異界生物。

勢力、城邦[編輯]

  • 近衛軍團Demacia 蒂瑪西亞
    • 位於大陸的西海岸,一個擁抱光明與正義的城邦。蒂瑪西亞的人們天生擁有崇高的品行與無畏的勇氣。
    • 但是,在光明之下則是恐怖的嚴刑峻法,任何形式、任何理由的犯罪都遭到嚴懲。也因此,蒂瑪西亞經常被敵國稱為偽善之國。
    • 和核心價值相反的城邦諾克薩斯為敵對關係,雙方的彼此之間的不認同造成了許多的戰爭。
    • 來自蒂瑪西亞都英雄擁有著純粹的勇氣與正義之心,他們經常在戰場上吶喊著蒂瑪西亞之名,為了善良和光明而戰。
  • 天譴軍團Noxus 諾克薩斯
    • 位於大陸中心東部的諾克薩斯是強調競爭、力量的軍國,在這裡的人們日日夜都為了獲得更高的權利而奮鬥。
    • 對外發起侵略戰爭對諾克薩斯是家常便飯,也因此成為鄰國頭疼的目標。
    • 在諾克薩斯甚至風行禁忌的死靈法術,將死去的戰士重新復活再踏進戰場。因為長期的對外侵略和眾多的邪惡事蹟,諾克薩斯也成為自詡為正義之師的蒂瑪西亞的死敵。
    • 諾克薩斯的英雄們狡詐且好戰,他們有些甚至是接受過死靈法術再復活過的戰士,果然是天譴軍團
  • Institute of War 戰爭學院
    • 戰爭學院正好位於諾克薩斯和蒂瑪西亞中間,是隔絕一切戰爭的中立之地。也是掌管英雄聯盟與訓練召喚師的機關。
    • 估計已經被官方吃書掉了
  • Ionia 愛歐尼亞
    • 愛歐尼亞是位於東北方的海島城邦,島上的居民愛好和平,不喜爭鬥。他們大多把時間花在思考哲理、宗教祭祀之上。
    • 不幸地,貪婪的諾克薩斯向愛歐尼亞發動了戰爭,島民們被迫展開抗戰。在古老的祕法、武術的幫助下,這些平常以和待人的愛歐尼亞居民並沒有讓諾克薩斯佔上太多便宜。但是戰爭還是奪走了不少平民的性命,其中有不少還是死於致命的化學武器之上。
    • 愛歐尼亞的英雄們帶著濃濃的東方風味,他們是祭司、忍者、劍客、武士、樂師,帶著守護家園的信念加入英雄聯盟。
  • Bandle City 班德爾城
    • 被山脈環環圍繞、與世隔絕的班德爾城是愛好和平約德爾人(Yordle)人的首都,他們個頭矮小,但是擁有靈活的頭腦和四肢。
    • 約德爾人擁有自己的武裝部隊,他們稱之為斥侯。這些身手靈活的小小戰士在班德爾城四周的山道、地道四處巡邏,確保班德爾城的安全。
    • 約德爾人同樣也很擅長科學,他們的英雄經常駕駛著奇特的機器參戰。其它的約德爾英雄們則是活用自己靈活小巧的身軀和腦袋在英雄聯盟戰鬥。
  • Bilgewater 比爾吉沃特
    • 位於藍焰島上的比爾吉沃特是那些最凶惡的海盜們的窩藏之地,在他們在此地聚集分贓、走私以及幹著其他見不得光的骯髒勾當。
    • 此地的海盜們也派了幾名代表加入英雄聯盟,設法在這場政治鬥爭中奪取更多的利益。
  • Piltover 皮爾托福
    • 皮爾托福是大陸上北方的科技之城,它光潔、整齊、進步並且欣欣向榮。與濫用魔法與科技導致混亂不堪的佐恩剛好成為對比。
    • 皮爾托福為了向世人證明科技的力量,他們派遣了最傑出的科學家和創造物參加了聯盟。
  • Zuan 佐恩
    • 與附近秩序井然的皮爾托福相反,佐恩是個徹底混亂的城市,各式各樣的瘋狂魔法師、科學家、煉金術師在此聚集,整天進行著他們危險的實驗。並且將廢棄物排放至任何他們能排放的地方,造成可怕的汙染。
    • 佐恩的惡名不僅止於此,他們與諾克薩斯的結盟造成愛歐尼亞眾多無辜生命的消逝,佐恩的英雄們也將這份無法抑制的瘋狂帶來了英雄聯盟。
  • Freljord 弗雷爾卓德
    • 坐落於瓦羅然大陸西北方的永凍苔原。早期因為內部紛爭加上地處邊疆,導致居住於此的種族不喜歡與外界往來,獨然而居。在種種因素與諾克薩斯的推力下[8],讓他們成為了瓦羅然大陸中,第八個也是最新的一座城邦。
      • 目前因為此區出身的英雄背景故事都做出了大量修改,因此相關設定已跟原始設定有了差距。
  • Shurima 蘇瑞瑪莎漠
    • 曾經是輝煌的文明帝國,直到千年前阿祈爾的飛昇儀式以及齊勒斯的背叛使得這個帝國毀於一旦。
      • 在這數千年間,倖存的居民們在黃沙之中靠著遊牧、行商,甚至是搶劫、盜墓維生
    • 直到陰錯陽差之間,希維爾體內的皇室血統喚醒了末代沙皇阿祈爾,消失了數千年的帝國又因此重新崛起。

投票[編輯]

  • 你最愛哪個勢力的英雄?

相關連結[編輯]

回應[編輯]

討論:League of Legends

備註[編輯]

  1. 2015年中國騰訊收購了Riot的剩餘股份,Riot正式成為騰訊旗下的子公司
  2. 原為魔獸爭霸3的自製遊戲地圖的一種。雙方各選出擁有多種技能(普遍為4個)的五名英雄相互對戰,勝利條件是破壞敵方的主城堡。代表作為Defense of the Ancients, DotA之名的由來。最熱門的則是Dota - Allstars 國外還有大型獎金賽. 台灣地區則是較為流行三國無雙、信長之野望等地圖。
  3. 同時期同類的遊戲有Heroes of Newerth,簡稱HON,雙方愛好者經常相互筆戰。
  4. S8以後取消了IP制度並跟之前的藍色結晶粉末合併,其實意義大致相同
  5. 魔獸爭霸3將英雄定型為力量、敏捷、智力三類型,各有固定的能力加成限制,並且法術傷害固定。而LoL則是解除限制,讓玩家的培育英雄的方式更為自由。同樣魔獸爭霸因為系統道具設定因素,使得不少常見的效果會彼此衝突,無法並存,LOL則是讓這種衝突減少
  6. 不僅只能隨機選英雄,限定只能走中路,而且不能進入中立怪物區,回家補給也受到限制
  7. S8以後符文天賦系統被大翻新
  8. 遭受迫害使得原住民放棄了部落生活,集合起來型成了城邦。佐恩也是相關的幫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