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ndry (Fate)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以下含有部分的劇透,如果不想要因為違抗神而承受無法死去的詛咒,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 TYPE-MOON旗下、星空流星所著作品《Fate/Requiem》中登場Servant之一。

基本資料[編輯]

  • 名稱:Kundry(クンドリー/昆德麗)
  • 稱號:希羅底[1]、第一位魔女(Urteufelin)、地獄的玫瑰(Höllenrose)、Gundryggia[2][3]
  • 身高:?cm
  • 體重:?kg
  • 職階:Rider
  • 屬性:不明
  • 形象色:不明
  • 特技:不明
  • 喜歡的東西:亨德里克·范德戴肯
  • 討厭的東西:
  • 天敵:「那個人」、珀西瓦里

性格[編輯]

  • 為愛瘋狂
    • 執著在自己的愛情上,相當難以溝通。
  • 語氣有禮
    • 看上去像是端莊無比的修道女,但內裡卻是滿肚子陰謀詭計。
    • 絕不說謊,但也絕不行善。

萌屬性[編輯]

  • 修女服
  • 褐膚
  • 妖豔美女
    • 在原作《帕西法爾》和本作《Fate/Requiem》中,皆不斷強調昆德麗的美貌。

愛好[編輯]

略歷[編輯]

  • 昆德麗原先是德國作曲家理察·華格納的歌劇作品《帕西法爾》的登場角色之一。
  • 她曾在「那個人」背負十字架的路途中,不但沒有同情祂,反而大聲嘲笑,最終導致她承受了「永遠無法死去」的詛咒。
    • 活過了長久的歲月之後,昆德麗只希望自己能夠安息,她試圖行善來擺脫詛咒,但卻因為意志不堅而老是受邪惡誘惑,在渴望善與被惡奴役的身份間疲於奔命。
  • 克林索爾(Klingsor)的唆使下,昆德麗試圖以性誘惑珀西瓦里、嘗試親吻他,但卻遭到了對方的拒絕。
    • 計謀失敗的昆德麗相當生氣,她向珀西瓦里傾訴自己背負的不死詛咒,珀西瓦里雖然想幫助她,但仍再次拒絕了昆德麗的求愛。
  • 最後昆德麗在珀西瓦里的幫助之下,終於解開了不死的詛咒,並在故事結局倒地死去。

故事中經歷[編輯]

Fate/Requiem[編輯]

  • 在故事開始的時間點已被宇津見繪里世擊敗,奄奄一息。
    • 繪里世先是設下機關讓她的馬匹不能使用,再使出渾身解數,將她打成難以自行修復的重傷。
  • 並非是臨海都市「秋葉原」的居民,而是追著范德戴肯等人來到此地的異邦Servant。
  • 她那甚至超越了原典侷限、如同人類般的愛情打動了繪里世,被她放了一馬,並被繪里世勸說離開秋葉原。
    • 說服失敗,昆德麗向繪里世發動寶具,投射出聖槍。繪里世雖然使用瞬發的必中魔彈讓攻擊軌道勉強避開心臟,但仍受了重傷、掉落海中。
    • 之後繪里世被鬼女紅葉救起,清醒時昆德麗已不見蹤影。

能力[編輯]

Rider 某位高位魔術師 ? ? ? ? ? ?
  • 能夠召喚出無數的「小精靈」(Gremlins)[4]攻擊敵人,這是昆德麗的傳說軼聞中不曾描寫過的能力。
    • 小精靈們的身體由機械與電裝構成,完全就是現代魔物、魔術界新人般的存在。
  • 妖豔的雙唇上似乎秘藏著某種能力,被繪里世所警戒。

職階技能[編輯]

  • 騎乘:? —
    • 擁有馬匹

固有技能[編輯]

寶具[編輯]

名稱 讀音 等級 種類 範圍 最大捕捉

? 不明 ? ?
詳細不明。即「朗基努斯之槍」,一眼便能看出是古代羅馬帝國的設計,一般由步兵裝備的長柄槍。
由於昆德麗並不是聖槍的正統使用者,這項寶具也並非真正的朗基努斯之槍,而是投影出來的「偽性寶具」。雖然說是偽性寶具,但其精密度卻幾乎能夠與真貨媲美。

簡評、其他資料[編輯]

  • 不死者,與本作登場的「流浪的猶太人」和「飛行的荷蘭人」不同,是在保持記憶的前提下,完成從一個「世界」轉移到另一個「世界」的轉生。
    • 一般而言,Servant每次被召喚都是一個新的開始,但昆德麗由於本身的特性而多少能繼承記憶。
    • 她曾是魔女、希律二世的王妃希羅底[1],甚至還曾是北歐女武神瓦爾基麗的其中一位成員「Gundryggia」。
    • 昆德麗每次轉生都會被迫屈服於強大的男人、接受作為道具被利用的命運,這樣的特性即使在成為Servant後也一直存在。
      • 這樣的命運要一直到與真愛結合,被對方賦予死的救濟為止才會終結。
  • 身穿修女服,留著長髮,擁有帶著地中海風情的無可挑剔美貌,但言行中流露出難以溝通的瘋狂。

名台詞[編輯]

  • 他拋下了我……?啊啊……啊啊……
    予妳報仇!予妳以報復的鐵!
    • 清醒後得知范德戴肯已經離去的昆德麗,將悲憤、怒氣與忌妒發洩到作為妨礙者的繪里世身上。

相關人物[編輯]

生前[編輯]

  • 珀西瓦里 —— 圓桌騎士之一,白鴿的騎士,在原先故事中的戀愛對象。
  • 瓦爾基麗 —— 曾是某次「轉生」時使用的身分,在該次轉生中習得了槍的用法。
  • 莎樂美 —— 以「希羅底」的身分所生下的女兒……?
    • 根據Fate中昆德麗的設定,昆德麗似乎與希羅底是同一人,若真是這樣,那莎樂美便是她所生下的女兒。
    • 雖說如此,但目前Fate尚未將兩人寫在一起過,所以還無法得知這個設定是否為真。不過兩人同樣是為愛瘋狂的女人,從性格上似乎能看出母女的影子?

Fate/Requiem[編輯]

  • 亨德里克·范德戴肯 —— 同為不死者,在這次的轉生中瘋狂戀上的對象,不斷地追逐著他。
  • 阿哈歇羅斯/「流浪的猶太人」 —— 同為不死者。「因為在『那個人』背負十字架的苦行路途中嘲笑了他,而被詛咒不死」,兩人成為不死者的緣由可說是完全一樣。
  • 宇津見繪里世 —— 居住在秋葉原的「死神」,妨礙昆德麗追求愛情的礙事者。
  • 朗基努斯 —— 持有真正聖槍的從者

相關條目[編輯]

回應[編輯]

{{pcomment|page=討論:Kundry (Fate)|number=|section=1}}

備註[編輯]

  1. 1.0 1.1 羅馬帝國時期猶太人希律王朝的公主,希律二世的王妃,在原作《帕西法爾》和本作《Fate/Requiem》中,都被設定為是昆德麗的其中一個身分。
  2. 理察·華格納原創的瓦爾基麗之一
  3. 以上都是原作《帕西法爾》中克林索爾稱呼昆德麗的方式,這些設定在本作《Fate/Requiem》中也大多都有沿用
  4. 應該是來自史蒂芬·史匹柏1984年的同名電影《小精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