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ppolyta (Fate)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真ライダー/真Rider
以下含有部分的劇透,如果不想大英雄給殺人越貨,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希波呂忒.jpg

基本資料[編輯]

  • 名稱:Ἱππολύτη(ヒッポリュテー/希波呂忒)
  • 稱號:真Rider、亞馬遜女王、背叛的女王[1]、天堂島的女王
  • 身高:159cm
  • 體重:50kg
  • 職階:Rider
  • 屬性:秩序.善
    • 如果你們再表現得這麼光明磊落,我就要自爆真名囉
  • 形象色:黑色
  • 特技:
  • 喜歡的東西:
  • 討厭的東西:
  • 天敵:赫拉克勒斯、赫拉

性格[編輯]

  • 正直
    • 因為阿爾喀德斯瞄準小孩攻擊而感到無比氣憤
    • 聽到對手自報真名,就覺得自己也應該要報上
    • 看來不只是髮型,連性格都和F/Z時期的阿爾托莉雅非常像
  • 直性情
    • 一舉一動完全沒有想隱瞞自己真名的意思
      • 與其說是對自己的實力感到自信,不如說她好像只是完全沒想到要遮掩而已
  • 勇猛
    • 明知對手的級數在自己之上,也沒有退縮之意

萌屬性[編輯]

愛好[編輯]

略歷[編輯]

  • 希臘神話中的亞馬遜女王,阿瑞斯的女兒,和妹妹彭忒西勒亞、安提俄佩三人一同統治亞馬遜,是三女王之首。
  • 當赫拉克勒斯接受了歐律斯透斯的第九項任務――『奪取希波呂忒女王的腰帶』,搭船來到亞馬遜時,意圖消滅赫拉克勒斯的女神赫拉已經事先來到了亞馬遜。
    • 變裝後的女神赫拉混在亞馬遜人中散播謠言,說赫拉克勒斯和他的船員是來綁架他們的女王的。
  • 在赫拉克勒斯與女王希波呂忒會面時,聽信了謠言的亞馬遜女戰士們襲擊了他的船,導致兩邊開戰[2]
    • 最後赫拉克勒斯殺死了希波呂忒,將她的腰帶奪走後逃回到船上,離開了亞馬遜。

  • 除了赫拉克勒斯的神話以外,希波呂忒也在忒修斯的神話中登場。
    • 希波呂忒和忒修斯結婚,被帶到了雅典,並為他生下了兒子希波呂托斯。
    • 有關這個神話,一說是赫拉克勒斯當初抓走了希波呂忒並把她送給了忒修斯,一說是一開始碰上希波呂忒的就是忒修斯,還有一說是希波呂忒愛上了忒修斯並願意為了他離開亞馬遜。
    • 但是上述的神話和Fate的希波呂忒完全沒有關係,因為Fate採用的很可能是「忒修斯帶走的不是希波呂忒,而是另一位女王安提俄佩」的版本[3]
      • 想想也是,怎麼可能被殺死後又跑去結婚生子嘛

故事中經歷[編輯]

Fate/strange Fake[編輯]

  • 吉爾伽美什與真Archer對峙時,真Rider也悄悄進入了戰局。
    • 沒能及時注意到她的出現的真Archer,硬生生的用臉吃下了她的拳頭而被揍飛數十公尺。
  • 因真Archer狙擊小孩而盛怒,向真Archer發動攻擊,但在對話過後理解到對方已經被「某種東西」汙染而變質。
  • 就當對峙的三人一觸即發時,真Caster進入了戰場,施幻術強制將戰鬥中斷。
  • 因真Caster的幻術而惱怒的她收到了御主要她返回的指示,離去前向緹妮微笑著報上了自己的真名。

能力[編輯]

Rider 朵麗絲‧魯珊德拉?[4] B B A C D A

職階技能[編輯]

  • 騎乘:A — 除幻獸、神獸級以外,全部野獸及車輛均可靈活駕馭。
  • 對魔力:C — 無效化以二工程以下詠唱引起的魔術。不能防禦大魔術、禮儀咒法等,大規模的魔術。

固有技能[編輯]

  • 領袖氣質:B — 指揮軍團的天性才能,團體戰中能使自軍戰力上升。綜合了為一統國家、軍隊的指揮能力與本人魅力的技能。
  • 神性:B — 體現與神交流的深度,「神靈適性」之高度的技能。
    • 她是由阿爾忒彌斯的女祭司兼女王與戰神阿瑞斯之間所生,因而纏繞濃密神氣。
    • 不過因為死後未能到達神座,以至於沒能達到A級。

寶具[編輯]

名稱 讀音 等級 種類 範圍 最大捕捉

戰神の軍帶.jpg
戰神的軍帶 Goddess of War A 對人、對城寶具 —— ——
將父親阿瑞斯分身的軍旗調整為帶狀物,能大幅引導出使用者的神性、筋力、耐久與魔力等數值。
但由於神祕在現代社會中較為薄弱,因此無法在能力發揮至一定程度以上的情況下使用。

即希臘神話中,由希波呂忒所持有,最後被赫拉克勒斯奪去的腰帶。

不明 不明 不明 不明 不明 不明
第二寶具,詳細不明。

簡評、其他資料[編輯]

  • 被召喚出來的她,年齡約為十六~十八歲的少女時期,整體氛圍給人活潑的印象。
  • 態度正直又沒有架子,比起女王更像是女騎士,算是很好相處的Servant。
    • 被御主用暱稱「小波呂忒」(ポルテちゃん)稱呼,本人對此感到害臊。
  • 使弓的技術精湛,被緹妮判斷也有Archer適性。
    • 透過「戰神的軍帶」提升能力值後,作為Rider被召喚的她甚至能和Archer職階的阿爾喀德斯射個平分秋色。
    • 另外也能用長槍和拳頭進行近身戰鬥。甚至能靠拳頭將阿爾喀德斯打飛數十公尺。
  • 髮型和阿爾托莉雅相似,作者表示這個設定不是巧合,而是有著某種不太重要的理由,將來有機會再說明。

名台詞[編輯]

  • 回答我,你這傢伙......!剛才為何要狙擊那名幼童!
  • うるさい黙れその口を閉じ消え失せよ!答えろとは言ったが、他人の口から流れるような凡庸な正論が聞きたいわけではない!
    「少囉唆給我閉上那張嘴消失!雖然我叫你回答,但根本不想聽這種好像會從他人口中聽到的平庸正論!」
    • 聽到阿爾喀德斯「攻擊御主是理所當然的,就算是幼童也是有覺悟而參加聖杯戰爭的魔術師,根本沒必要手下留情」的回答後的反應。
    • 完全不講理。在希波呂忒的心目中,赫拉克勒斯應該是絕對不會做出這種行為的人,因此而感到氣憤。
  • 既然那傢伙都報上真名,那我對你們隱藏真名也沒有意義。
    我名叫希波呂忒。
    是戰神阿瑞斯與阿爾忒彌絲的巫女長俄特瑞拉所生的孩子。是充滿榮耀的部族,亞馬遜的戰士長!金色之王與年幼家臣,有緣再會!
    • 阿爾喀德斯報上真名後,希波呂忒一邊微笑一邊向緹妮報上自己的真名。
    • 連續看兩個Servant登場沒多久就自爆真名,讓緹妮也愣住了好一陣子,還是靠魔術才讓精神回歸鎮定。
    • 阿爾喀德斯是受到吉爾伽美什挑釁,這位則是根本沒人要她講就興沖沖的自爆......
      • 不過就像她說的,前面她和阿爾喀德斯之間的互動實在是透露太多情報了[5],在阿爾喀德斯報上真名的現況下的確沒有繼續隱藏真名的意義。

相關人物[編輯]

生前[編輯]

  • 彭忒西勒亞——妹妹,亞馬遜三女王之一。
  • 赫拉克勒斯——奪走自己的腰帶,並殺了自己的英雄。總有一天得再和他分出勝負。
    • 但自己被殺這件事好像沒怎麼被她放在心上,反而是因為對方攻擊了小孩才感到氣憤。
    • 目睹對方的變質後,怒氣大減,取而代之的則是悲哀。她決定放棄將其導回正道,而是視為聖杯戰爭中的「敵人」進行排除。
  • 阿爾忒彌絲——母親俄特瑞拉(Otrera)的信仰對象。
  • 黛安娜‧普林斯——和宙斯生的女兒

Fate/strange Fake[編輯]

  • 緹妮‧契爾克——雖然是敵對的御主,但因為還是小孩而沒被她當成敵人看。
  • 吉爾伽美什——金色之王,要排除的敵人之一。雖然曾見識過他的力量,但希波呂忒毫無畏懼。

其他[編輯]

相關條目[編輯]

回應[編輯]

{{pcomment|page=討論:Hippolyta (Fate)|number=|section=1}}

備註[編輯]

  1. 阿爾喀德斯對她的稱呼
  2. 另一個版本是希波呂忒見了赫拉克勒斯,對他的印象很好,最後兩人間連爭吵都沒有就直接將腰帶送給赫拉克勒斯了。不過Fate採用的應該是上面那個版本。
  3. 在FGOM V中,彭忒西勒亞對忒修斯的理解是「搶走妹妹的傢伙」(而不是姐姐),以及對希波呂托斯的理解是「自己的外甥」,可以證明型月世界觀中一樣有這個神話,只是女主角從希波呂忒換成了安提俄佩。此外亞種特異點II中彭忒西勒亞的臺詞也是線索之一。
  4. 真Rider的御主身分尚未確定,不過依照刪去法,只要沒有被突然冒出來的其他人奪走御主權的話,應該就是她
  5. 緹妮甚至都已經先猜到這兩人的真名
  6. 羅馬軍神瑪爾斯,和希臘戰神阿瑞斯是同一尊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