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e/EXTRA

前往: 導覽搜尋
Fate/EXTRA(フェイト/エクストラ)

作品簡介[編輯]

建基於TYPE-MOON Fate系列的對戰型迷宮RPG類型遊戲,由Marvelous Entertainment製作,奈須蘑菇擔任本作的腳本監修,武內崇擔任人設監修該作本作的設定。

故事[編輯]

原本應該是普通的校園生活,但隨著對現況違和感,主人公踏入了名為聖杯戰爭的零和遊戲。經過預選後共誕生了共128名Master,一旦戰敗就會迎來死亡,忘記過去的主人公,能在眾多Master中勝出嗎?

世界觀[編輯]

以2030年代的近未來世界為舞台。此作的世界觀與TYPE-MOON多作共通的世界觀基本設定一致,但卻是從TYPE-MOON多作共通世界觀的1970年代派生出來的平行世界,而並不單純是月姬和Fate等作品的未來。部份用語的意思可能與月姬和Fate等作品原有的用語有所不同。

在本作舞台的2030年代世界中,被稱為「西歐財閥」的巨大組織利用財力、武力進行世界規模的徹底性資源管理,所以技術以及人類的進步正停滯不前。因此表面上技術從2000年代起就沒有改變。

在這個世界中大源的魔力(Mana)已經枯竭了。因此「魔術」和「魔術師」幾乎都衰落了,魔術協會也只餘下本來就不太依賴魔力的「阿特拉斯院」。

登場角色[編輯]

主角[編輯]

  • 主人公
    • 入選正式比賽的128名Master之一,唯一一名入選後沒有尋回過去回憶的Master。
    • 最初只是因為「不想死」而順著生存本能在行動著,不過隨著聖杯戰爭的進展而有了很明顯的成長。
  • Saber
    • 身穿鮮紅衣服的男裝少女。主人公可選的Servant之一。
    • 真名為尼祿‧克勞狄烏斯
  • Archer
    • 身穿紅色外套的年輕男性,喜歡接近戰的弓兵。主人公可選的Servant之一。
  • Caster
    • 身穿露出度高的藍色巫女服,長有狐耳和狐尾的咒術師少女。主人公可選的Servant之一。
    • 真名為玉藻前,是日本傳說中的白面金毛九尾狐。

Master[編輯]

  • 遠坂凛
    • 本作的女主角之一。沒落名門遠坂家的魔術師。擅長中國料理,黑色的長髮為定製的虛擬形象,地球上原本的頭髮其實是金色的。
    • 外表和個性跟《Fate/stay night》的遠坂凜非常相似,但卻是不同的人。過去的遠坂家當主遠坂時臣在海外留下的血脈的後裔,也可以說是平行世界的遠坂凜。
  • 拉妮八世
    • 本作的女主角之一。從鍊金術組織「亞特拉斯學院」送來參加聖杯戰爭的少女。
  • 間桐慎二
    • 第一回合的對手,同時是主人公的朋友。
    • 亞洲遊戲冠軍。性格傲慢,不服輸的他對天生有高貴氣質的雷奧感到反感。
    • 真實年齡為8歲,生於西歐財閥轄下亞洲圈的小康之家。雙親從西歐財閥購入優秀的遺傳因子而誕生出的設計嬰兒。
    • Servant是一名手持雙手槍的Rider
    • 與《Fate/stay night》的間桐慎二並非同一人。
  • 丹·布萊克摩亞
    • 第二回合的對手,注重騎士道精神的老練士兵。曾經是西歐財閥的同盟英國的狙擊手,是一名相當優秀的軍人,連雷歐都聽說過他。
    • 來自於西歐財閥下的英格蘭王國,被女王賜予Sir的稱號,是女王的親信。來參加聖杯戰爭是因為女王的命令,同時也為了探求聖杯的榮耀。
    • 在月之聖杯戰爭中拋棄過去作為狙擊手的戰法,希望堂堂正正的以一名騎士與人對決。
    • Servant是一名身穿綠色裝束的Archer
  • 愛麗絲
    • 第三回合的對手。
    • 本名不明。外表是年約八歲的可愛少女,性格也如外表一樣天真而柔弱。
    • 擁有從SE.RA.PH.組成龐大魔力的技能,但作為魔術師的生存力卻在主人公以下。
    • 實質上是在電腦空間徘徊的亡靈(Net Ghost),現實中的肉體早已不存在。
      • 生前的國籍是英國。在第二次大戰末期,在空襲中身負重傷而命不久矣。但由於查明了她具有魔術迴路,之後為了研究而被延長了性命。
      • 在持續數年的痛苦中,她的肉體終於死亡。但是精神卻一直殘留在她所連接的網絡上,作為電腦魔一直生存。
      • 逃離了只有痛苦的現實,在電腦空間這個"夢境世界"裡漂流。在網絡的各處奔走,不知不覺走到了Moon Cell,同Caster定下了契約。
    • 身為Master卻不參加聖杯戰爭而眺望著SE.RA.PH.,偶爾發現了和自己相似的主人公,為了和他說話便移動到了本選會場,以Master的身分戰鬥。
  • 藍路君
    • 小丑打扮的女性,瘋狂的食人者。
  • 臥藤門司
    • 自稱學遍所有宗教,走遍所有神學的超級求道者。

Servant[編輯]

  • Rider
    • 真名為弗朗西斯·德雷克(Francis Drake),是英國著名的私掠船長、探險家和航海家。
  • Saber
    • 尤里烏斯的Servant。
    • 真名為高文(Gawain),圓桌騎士之一,亞瑟王的表兄。
  • Archer
    • 使用小型十字弓,身穿綠衣,體型消瘦的男性英靈。Master是丹·布萊克摩亞。
    • 真名為羅賓漢
  • Lancer
    • 身穿黑色盔甲,紅色披風的男性Servant。
    • 真名為弗拉德三世
  • Caster
    • 身穿黑色洛麗塔的少女Servant,與愛麗絲的外貌極為相似。
    • 真名為童謠(Nursery Rhyme)。原本是一種繪本的體裁,承載著孩子們夢想的同時作為「孩子們的英雄」而Servant化。
  • Assassin
    • 身穿中國服飾的男性英靈。
    • 真名為李書文。
  • Berserker
    • 身穿中國服飾的男性英靈。
    • 真名為呂布奉先,是中國東漢末年的著名武將與割據軍閥。
  • Berserker
    • 身穿白色衣服和紫色長裙的女性。
    • 真名為愛爾奎特(Arcueid),為吸血鬼真祖。

上級AI[編輯]

  • 柳洞一成

名詞[編輯]

  • Moon CELL(ムーンセル)

正式名稱為Moon CELL automaton(ムーンセル・オートマトン)或者Moon cellular automaton。太陽系最古老物體的謎之物體。以魔術概念實現量子電腦的自動記事裝置。從地球誕生起一直觀察、把地球上一切生物、生態、歷史,甚至靈魂都記錄下來。作為觀察的一環,更將許多的「假如」也記錄在內。這個聖杯之所以是聖杯,就是它能將這些「假如」實現。

  • 靈子虛擬世界

Serial Phantasm,通稱「SE.RA.PH.(セラフ)」。Moon CELL於自身內部建造,由靈子構築成的虛擬現實世界。是規模巨大的Moon CELL為了經營自己,而製作的"環繞月球都市型引擎"。 由於是由靈子構築成的世界,所以比僅由電子構築成的虛擬現實更為真實。在這個世界中戰敗和死亡會導致靈魂的消滅以及存在本身的抹消,就像是電腦系統刪除檔案一樣。

  • 靈子

無論是無機物還是有機物,一切存在均擁有的情報體。是把「存在雛形」這一形而上概念具體化為數據的東西。直白地說就是數據化的靈魂。

  • 魔術師(Wizard)

人稱「靈子駭客」的新世代魔術師,使用扭曲世界之理的「新魔術」的人。能夠將自己的靈魂變換成靈子,登錄和介入靈子虛擬世界管理系統的。除部份的魔術師能力較高,可以一定的修改系統外,其他大部份的Master都統一穿著「月海原學園」的校服。 幾乎失傳的古老魔術是「Magi」;而古老魔術師是「Magus」。

  • 月海原學園

聖杯戰爭的舞台。在SE.RA.PH.中創造出的21世紀學園景色。追求聖杯而登錄到靈子虛擬世界的魔術師首先會被Moon CELL消除記憶,以這個學園的居民身份生活。其中能取回自我的人,就能通過預選,成為系統認可的Master,在這裡得到自己的私人房間。由於參加者人數過多難以集中在同一個地方,所以存在著多個月海原學園(不論預選還是正式開戰)。聖杯戰爭第一戰的時候會同時運營七個校舍。第二戰時會被限制在兩個校舍中,第四戰時剩下的Master會被聚集在最後的校舍。設置在各個月海原學園中的NPC是完全一樣的。校舍就像是漂浮在「SE.RA.PH.」這個海洋上的殖民地或是船隻,每進行一戰就會增加深度,最終會抵達Moon CELL中樞。在送出最後的Master後,校舍便會在巨大的情報旋渦中塌毀。

  • NPC

Master和Servant以外唯一存在於靈子虛擬世界的意識體,為了讓聖杯戰爭圓滑地進行而被製作出來的假想生命。 NPC各自有著被決定好的任務、扮演的角色,雖然他們無法逃脫卻又具備了獨自的思考和人格。

相關[編輯]

回應[編輯]

{{pcomment|page=討論:Fate/EXTRA|number=|section=1}}

備註[編輯]